上海苏州三日自由行

2016-06-07 19:55 1939/7
  • 出发时间/2016-04-21
  • 人均费用/2000RMB

4月末攒了个小假期~4月21日下午,按捺不住已经飞出办公室的心情,挨到下班的点,拎起收拾好的行李,秒速消失在办公室。
广州上海,说远也不远,说近也不近。为了不浪费白天假期的宝贵时间,提前规划的我选择晚上卧铺到上海。这趟直达上海的卧铺火车,还是挺方便的,睡一觉醒来,看会沿路的风景,22日上午10点到达上海火车站。哈哈,已经到了传说中的“魔都”。

第一站:东方明珠

4月22日周五,不是节假日,也非周末,可是上海的地铁和景点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出了火车站,填饱了肚子,直接坐地铁赶到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耸入云霄的塔身,中间的球体,不得不赞叹仿佛是攒起的珍珠。类似于广州的小蛮腰,都有电视通讯的用途,哈哈,远远看看就好,恐高的人就木有上去了。一个人带着傻瓜相机,开始了上海的暴走模式。

第二站:外滩

沿着东方明珠塔角的路往前直行,很快就走到江边了。看着涛涛江水,和水面上穿梭的货船,隔岸响起钟声。从上海国际会议中心走过,紧闭的黑色大门,让我不禁想象AH大婚时这里该是怎样的热闹的景象。正午时分,这里人不过,从广州阴雨的天气里出来,竟然在这里晒到了太阳,哈哈~这边转了一圈,有个外滩隧道可以直接到对面。单程50元,往返70元。天真的我以为这个隧道就是水下玻璃的,可以看到水底的鱼儿呢~花了50元的,坐的隧道说白了就是一趟“慢地铁”,略坑。一节小车厢,乘客也不多,2-3人就能发车,行驶缓慢,过程中两边的墙壁会变化颜色、音乐~2分钟左右到了对面。出来就是外滩,我呢,就一直往前走,马路对面就是欧式的建筑,这边就是江水,还可以看到对面的东方明珠。一个人,自由行,也没有确切的计划,走到哪里是哪里,哈哈哈~一切随缘~

第三站:豫园

沿着外滩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个指示牌,豫园离此一千米。哇哦,还不是很远呢,在手机地图上翻翻,附近还真有挺多景点的。沿着指示的方向走起,穿过古城公园,进入一条人来人往的巷子,豫园就找到了!这边的游客真的是好多,小路上真是摩肩接踵。对面还有很多风格古朴的金楼、银楼,“魔都”果然是有钱,哈哈哈~边走边自己心里想着,走进窄窄的小巷子,各种古玩小物件,穷游的人买不起,飘过~~~
    10元的门票进入豫园。跨过大门,穿过假山,里面真的是别有洞天。这也就是江南的风格吧,有山有水,甚是精致。如此美景,游客也是很多,而且是国际话的游客。看着导游们,领着一队队的游客进来,竟然能听到各国语言。英语、法语、日语、韩语……,没能学好外语,听着中国特色景点的翻译,真是长见识了~~~
    豫园旁边还有沉香阁、城隍庙等景点,因为时间有限,还要赶去苏州找闺蜜,所以就打上海飘过~

第四站:苏州平江路

上海苏州真的很方便。从豫园出来找到地铁10号线直接坐到终点站——上海虹桥火车站。买了张时间最近的车票,25.5元的动车,到苏州火车站。到达苏州的时候,大概已经17点了,闺蜜已经下班了,趁着天色还没有黑,赶着去平江路逛一圈。这个点过去,游客不是很多。和闺蜜两人一起悠悠地漫步平江路,看两岸华灯初上,听着店铺里传来的小调,两个人不停的说着这2年的见闻。真的是很惬意的慢生活~~~
    平江路两边也有很多小吃店,边走边逛边吃~~~小糕点、卤凤爪、甜豆花……走完回去已经吃饱了。

第五站:相门古城墙

到苏州后的第二天,早起才开始计划行程。必去的地方就是闻名遐迩的拙政园,查了路线,在相门地铁站转车的时候突然看到站内的宣传,这里也是一个景点呀。果断下车,顺着指示方向找过去,就看到了宏伟的古城墙。这天下起了小雨,天气有点冷,顺着古城墙一起往前走,早起的当地人三五一桌在旁边的早茶店里边吃边聊。城墙下也有一些展览馆。

第六站:耦园

在城墙下的指示牌上看到前面还有景点,哈哈~想都没有想就直接往前走了,自由行就是这么随意。过了一段小桥。走了一段青砖路,就到了耦园。这里的售票系统还是很人性化的,可以微信买票,还有各个景点之间的套票。买了张耦园和拙政园的套票105元,省了纸质票的烦恼,直接身份证刷卡就可以进入景区。景区门口还有介绍景点的小册子,耦园,又名“夫妻园”,一对佳偶曾住在此处。进入之后,精致的园林设计,清幽的环境,由衷地感叹先人们悠闲的生活和精致的生活品味。

第七站:拙政园

从耦园逛出来后,就直接奔去下一站目的地拙政园。眼看已经到了饭点,就在路上随意找了一家店,点了一份特色面,来一份小笼包,哈哈,暴露了自己吃货的本质~~~可能是拙政园太有名了,进入景区真的是超级多人。此时天气也下起了大雨,撑着伞就在这古代大院子里逛着。绿树、细柳、亭台、楼阁,处处彰显着精巧与细致。还在园子里碰到了一处苏绣的展览,也是赶上了时机。在这古建筑里看雨听风,也是一种惬意。
    拙政园来回也走了一圈,出来在旁边的苏州园林博物馆看了看。苏州出名的景点模型这里也有,可以感受下整体的设计风格。附近还有苏州博物馆,但是排队好长,而且下午4点就关门了,提醒想去的朋友们一定要早上早点去。一看时间已经来不及了,索性直接放弃了。撑着自己的小伞,开始在苏州的街道上漫步。这里有家有名的哑巴生煎,下午4点左右,没有排队的人,而且进去还有座位。好吧,尝了尝,没有网上推荐的那么好吃,这样的生煎在老家和广州都吃到过。价格还算公道,可以一试。

第八站:灵岩山

苏州的第三天,9点多出发,下午还要去上海赶回去的飞机。所以就在苏州爬下山吧~天气还行,到了灵岩山脚下,进入一个大园子,也是青山绿水的风格。然后一直往里走就是上山的通道,山路两边是长势旺盛的竹子。记不清有多少台阶了,一鼓作气往上走。到达了山顶的灵岩寺,怀着敬重进入寺庙,感受下宗教氛围。已经到中午了,匆匆忙忙赶下山。虽然附近就是有名的木渎古镇,也没有时间去了。搭上公交,直接奔去苏州火车站。苏州目前只有2条地铁线,有些路段在修新地铁,路上交通还是有些拥堵的。不过还好,计划了下时间,赶上火车。凑合垫了下肚子,就在机场等待飞回广州

我打江南匆匆走过,上海苏州之行也算圆满结束。特别感谢闺蜜提供免费食宿还陪逛,我去的几天,可怜的孩子还在加班,但是一下班两人就开始逛吃逛吃模式,还一起去了苏州的诚品书店,一起去大排档吃龙虾、烧烤……所以这趟旅行下来,花费比较少,就不给大家费用参考啦~
    一次独自的自由行,一路上也有看不完的风景,一切随缘,不依赖他人,原来自己也可以做到潇洒自由!

写的好简略 哈哈

2016-06-08 11:28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8 12:26

引用 ╰看浕ˉ迣忲烾涼 发表于 2016-06-08 11:28:22 的回复:

写的好简略 哈哈

回复╰看浕ˉ迣忲烾涼:

2016-06-08 14:21

引用 celine 发表于 2016-06-08 12:26:34 的回复:

回复celine:我的这次也是粗略地逛了一圈,同期待以后有机会去深度游

2016-06-08 14:23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6-12 12:34: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