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小喵~『爱之旅途』——霓虹国、始めまして~{日本~大阪~京都~名古屋~箱根~东京~迪士尼}

喵小喵 (沈阳) LV.7
2016-06-07 20:21 2828/14
  • 出发时间/2016-05-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序言~~❀❀

知道蚂蜂窝是在2015年6月
从看游记的人变成一个写游记的人是在2016年4月

初衷是想记录下与小林叔叔牵手走过的每一站
从第一站开始......

白发苍苍时
不用依靠衰老的记忆去慢慢回忆

文采不好,照片不美
却只愿把最真实的我们,用最原始的方式记录下来

不后悔曾经错过的
心中所想

勿忘初衷

------喵小喵

其他游记:

『爱之旅途』——马尔代夫{AYADA阿雅达~~}:http://www.mafengwo.cn/i/5465831.html

❀❀~~预告篇~~❀❀

"购物篇"放在了游记的最后,超全扫货清单及使用感受~点击右侧目录可直达~~

先来张全家福吧~~

❀❀~~喵小喵的紧箍咒~~❀❀

❀❀❀❀❀❀❀❀❀❀❀❀❀❀

此次日本之行是跟团游,所以时间无法自由撑控,再加上一半时间都在下雨,所以差不多半数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本来就是半吊子,硬件软件又都跟不上~~所以此次游记的照片用惨不忍睹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其实喵小喵是学过日语的,基本可以做到日常交流无障碍,之所以最后没有自由行,真正原因是因为我和小林叔叔都是超级路痴~还喜欢落东落西丢东西~~
     举例说明:小林叔叔去大连能把旅行箱落了,去上海能把笔记本电源落了,经常吃完饭后把包包手机落在饭店,逛完街回家钥匙钱包失踪那都是正常的事,他只能保证自己不落下~~喵小喵是属于东西在人在,人与东西共存亡类型~~~和东西一起丢也不是没发生过的~~小林叔叔说这种其实更吓人~

综上所述~~针对我们两朵祖国的奇葩~~无论会不会日语~别得瑟~~还是跟团游比较保险~

❀❀~~日语篇~~❀❀

日语的组成

日语是由平假名,汉字,外来语三部分组成的~~详述如下:
“始めまして”意思是“初次见面”,它是由日语的平假名和汉字组成的,“まして”是平假名,“始”是汉字,日本的常用汉字大约1900多.
而片假名只是平假名的另外一种书写方式,多用于外来语书写,外来语就是指日语里原本没有的语汇,引用外来的语言从而形成的词语。
例如英语“Coca Cola”,汉语中也没有这个词汇,但是我们音译为“可口可乐”,日语中也没有这个词汇,因为他们用音读的方式变为“コカ・コーラ”, 在汉语中这样的词语不多,但是日语中这样的词语特别多~
罗马字是指所有日语的读音,可以理解为我们汉字的拼音,例如"日本"的读音“nihon”就是罗马字,就是日文“にほん”的读音,虽然这个单词跟我们中国的拼音读法是一样的,但是如果期间有博音,拗音之类的话,就跟我们不一样了,另外我们的“r”在日语发音中是"l"像这种发音不一样的情况也有~~
日语中的外来语多数来自于英语,所以日本人说的英语国人听起来怪怪的并不是因为英语说的不好~而是他们是用自己的语言在说英语单词,所以作为第三方国家的人听起来,就好像是英语发音不标准一样,实际是他们是在说自己的本国语言~~说习惯了,即使想说真正的英语也会带着母语的味道~~

门外汉的日语基础

想自己学习日语的小伙伴可以先学习一下<五十音图>,直接在度哥上就能搜到,或者APP搜<标准日本语>,里面专门教大家发音~五十音图背会了之后基本没有汉字的部分就都可以准确读出来了,只是旅游的话不需要学习语法~只要再背一些常用语就可以了.感兴趣的小朋友可以平常多看看日剧,动漫或者NHK新闻也是很有帮助的~

❀❀~~退税篇~~❀❀

日用品满5000人民币即可退税,电器类产品满10000元人民币即可办理退税.
日本消费税8%,原报16年6月份涨到10%,但是现在又有报导说延缓实施了,
旅游其实还好~~可以退税~~但是对日本国民还说压力就比较大了

退税一般分两种:
1.先购物后退税,确定买好所有物品后,持护照到专门退税窗口,一般都在商场顶层居多,出示护照及购物小票,服务有员会重新打印两张整体购物清单,一张需要你签字商场留存,一张订在你的护照上面,然后盖上骑缝章.这种一般多用于商场,大型超市.
2.交款时直接退税,这种多用于药妆店,小型超市,这种就不用来回折腾了,交费时直接会将消费清单订在护照上,顾客签字即可.
3.有些大型商场支持微信支付,消费至一定金额还可以返现50,我和小林叔叔是后来才看到的,没占到便宜~~
4.购买的物品被包装后会告之出境前不要拆装,否则是要补交消费税的~据说目前为止还没有被要求拆箱检查的~我是比较听话的孩子,要用的东西基本都带全了,所以都没有打开,想要马上用的东西都没有在免税窗口付款~

Tips:
1.因为包装后的物品不能打开,里面东西又高矮胖瘦不一,所以要求包装时一定不要怕麻烦,可以要求营业员用小号包装袋,而且他们也会尽量把大小差不多的东西放在一个包装袋内,这样我们就比较好装箱,也会尽量节省空间.
2.实在装不下的也没有格外再带箱子或者没有时间买箱子也没有关系,最后一晚在酒店时,都可以购买集装箱,把多余物品放在集装箱内带回国是一样的~
3.最后一晚住的机场酒店都是有磅秤的,入住前最好先称一下自己的行礼重量,明天登机前晚上可以酌情进行调整,一般每人可以拖运两件行礼.大箱不能超过23公斤,小箱不能超过10公斤,随身携带物品不能超过5公斤.

消费前可以直接询问是否免税,或者直接寻找免税标志,药妆店一般门口和收款处都会张贴出来,如下图:

第一天下午自由活动的时候,看到街边一家比较精致的化妆品店,本想逛逛的,结果询问之后店员说他们家是不免税的,所以自由行的小伙伴们也是需要擦亮眼睛的~~
"免税"日语发音:めんぜい(menzei)

❀❀~~交通篇~~❀❀

其实关于交通我是没有发言权的~~毕竟只有纸上谈兵~没有实际操作经验~~因为此次是跟团游,全程御用大巴车接车送~~基本都是送到景点大门口~~下车走五步道就进入主题了~~没有机会体验乘坐公共交通的乐趣~
但是好奇心驱使下也稍稍研究了一下下~~ 日本交通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贯穿全日本的JR国铁、新干线,交织如网的城市电车和地下铁,听起来就复杂到不行~
也看到了好多蜂友的交通篇,说实话没有身临其镜,真是越看越糊涂,所以建议大家也别只局限于看游记\博客,实际体验之后估计就能大概明白了,以下是看过的部分资料的摘抄整理版~摘抄版噢~~自己也有所整理改动~~也许能帮助到大家~~不感兴趣的直接略过~~

~~~城市间交通~~~

日本铁路周游券】(JR PASS)

日本逗留时间较长的同学可以考虑购买JR通票。通票有多种规格,覆盖范围由日本全国到单一地区,金额也各不相同。网上最容易查到的JR通票是“日本铁路周游券”,由JR所有的分公司联合发行,仅限短期逗留的外国人购买,适用路线范围为日本全国的JR铁道(含新干线的部分车次)、JR巴士、JR渡轮(来往宫岛口与宫岛)。一般来说,通票需要先向海外的全日空、日航办事处或旅行网站购买换票证,在入境日本后,找JR车站的绿色窗口换成合资格的通票并指定生效日期,方可进行使用。车票分7天、14天和21天三种。

【下面介绍5种周游券的使用范围】

1、如果你的行程跨越了关东(东京)、关西(大阪京都)或北海道等多个地区,请购买全日本通用的周游券(JR PASS)。
2、如果你的行程以关东和北海道南部地区为主,包括东京札幌以南、横滨日光伊豆轻井泽仙台青森等东日本地区,请购买JR东日本北海道南部通票 。
3、如果你的行程以关西地区为主,包括大阪京都奈良神户和歌山、城崎温泉、冈山滋贺、敦贺等地区,请购买JR PASS关西地区铁路周游券,1-4日行程请选购关西地区券,5日行程则需购买关西广域券。
4、如果你的行程以东海地区为主,包括名古屋都市圈、静冈、中央山结等地区,因以上区域没有本地区内通票,也未跟其他地区合并发行通票。则需购买JR全国周游券了。
5、如果你的行程是在北海道,购买JR PASS北海道铁路周游券即可。

日本铁路周游券的注意事项】

1、软席票可以进入列车的绿色车厢(头等厢),普通票若使用需补差价,此条亦适用于新干线;
2、新干线:希望号(Nozomi)与瑞穗号(Mizuho)的任何车次及车厢(包括其自由席)均不可乘坐;如需乘坐希望号,请选购新干线希望号车票。
3、可乘坐羽田机场至滨松町的东京单轨电车;
4、 搭乘JR与私铁联运的列车需补私铁差价(上车前、出站前补票均可);
5、换票后需指定车票生效日期,并从此日期后连续的7天、14天、21天内有效(按自然日计算);
6、生效日期可为换票日往后1个月内的任何1天,但一经确定日期不得更改;
7、除了区间长途交通,JR也运营部分市内交通,如东京的山手线等,只要你持有周游券,也可以免费任意乘坐。

【到达日本后的换票方法】

达日本后,到机场或车站标有“JR”字样的售票处,凭周游券的兑换票,并出示有日本旅游签证的护照,就可以换取到周游券啦~
JR售票处并非24小时营业,一般晚上八点就关门,如果你到达日本的时间较晚,可能无法第一时间兑换到周游券。

【指定席的操作方法】

持有周游券,你就可以免费任意乘坐时限内几乎所有JR列车了。但如果你需要乘坐新干线及部分急行列车,为了保证有位可坐,推荐还是提前预定好“指定席”。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告诉JR售票员你需要乘坐的新干线班次,他们就会为你预定好座位,完全免费。如果预约不上也无需担心,你依然可以乘坐“自由席”,但这就是先到先坐,完全看运气啦~
一句话就是让JR柜台售票员帮你预留座位即可。

~~~城内交通~~~

东京市内交通】

东京地下铁介绍】
东京市内的地铁主要是这两家公司建设的—— Metro和都营 。
东京METRO(9条路线):银座线G、丸之内线M、日比谷线H、东西线T、千代田线C、有乐町线Y、半藏门线Z、南北线N、副都心线
都营地下铁(4条线):浅草线A、三田线I、新宿线S、大江户线E
Tips:在去不同地方时不能光看它们在地图上离得近不近,要看它们所在的车站是不是同一家公司的。
东京地下铁乘坐方式】
1、直接刷西瓜卡Suica
西瓜卡的使用方法很像国内用的一卡通,每张新购的卡最低要存入1000日元,其中含500日元押金,当余额低于单程票价时则不能使用,退卡时会退还500押金和车费余额,但是要收取220手续费,如果余额不足220会被扣光,所以尽量用完余额再去退款比较合算。另外,Suica也适用于很多便利店和自动贩卖机,十分方便哦。
此卡不仅通用于整个东京圈地区,在全日本多个地方,甚至在关西大阪北海道都能通用,简直就是一卡走天下!
2、Metro地铁一日、二日、三日通劵
这种通劵可连续1日或多日内无限制乘坐东京Metro地铁,在东京Metro各站自动售票机或销售所都可以购买。使用日期由第1次开始使用时计算,东京Metro地铁不是24小时运行,车票名中的“一日”是指当天始发车至末班车的时间。车票名中的“两日”是指连续2日内,各日始发车至末班车的时间,不是指48小时。以此类推。

大阪京都奈良交通】

大阪日本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而且是通往东、西日本各处的必经之地,各种公共交通设施非常的完善便利,特别适合观光出行。
大阪往返机场交通】
铁胆火车侠——南海电气铁道特快Rapi:t
大部分前往关西地区旅游的游客,都会从大阪关西机场出入境。从大阪机场至大阪市区除了普通的私铁还有以怀古风格的流行风潮为设计概念的机场特急Rapi:t列车直达大阪市中心难波地区,全程只需36分钟。如果在日本当地购买往返车票需要2860日元(约合人民币166元),而在蚂蜂窝只需要花费普通私铁的价格1840日元(约合人民币108元)就可以体验到最具科技感的列车,还可以圆一个小时候铁胆火车侠的梦,何乐而不为呢?
大阪市内交通方式】
1、大阪周游券1日券、2日劵
大阪市内最方便、最实惠的交通工具是地铁,大阪市内目前有9条地铁线路,票价在200~480日元之间。大阪市内坐地铁,首先要记住梅田和难波这两个主要终点车站。
使用大阪周游券可以搭乘大阪市地下铁、巴士和其他私铁,出示周游卡和优惠券还可免费进入28处大阪市内的景点和设施。包括大阪城天守阁、通天阁、四天王寺、空中庭院展望台等大阪标志性的景点。此外还可以享受若干设施和店铺的优惠。
周游券已经包含了大阪市内的地铁交通,善于利用时间的话,一天玩四个景点加上泡汤购物,时间绰绰有余,绝对是最合算的选择。日本许多地方都有一日券,如果一天之内在一个城市里周游,用一日券不仅省钱,而且省了买票的时间,非常方便。
2、大阪交通一卡通ICOCA
ICOCA卡是JR西日本(西日本旅客铁道)发行的一种智能交通卡,和JR东日本发行的Suica(西瓜卡)差不多,除了能坐车还能用于购物,每刷一次,就要扣钱一次,里面没钱,就不能再使用,需要再储值~值得注意的是ICOCA卡只能在关西地区才能买到,但是在全日本都可以用。
大阪去周边城市(京都奈良)交通方式】
1、JR关西周游券(快速火车)
西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推出的一种性价比高的铁路周游券,推荐购买JR关西地区周游券。
2、关西周游券(普通火车)
价格比JR关西周游券便宜,但是乘坐的列车速度较慢。比如大阪京都坐JR的快车大约需要30分钟,坐普通火车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
京都奈良市内交通方式】
京都奈良也可以用Suica和ICOCA。

北海道交通】

北海道城市间的轨道交通只有JR线,没有新干线线路,JR线路沿路都停靠多个站点,几乎涵盖了主要的观光胜地,如小樽函馆带广钏路美瑛富良野等。
为什么要购买JR PASS?
1、因为北海道只有JR线
北海道铁路周游券可以乘坐所有JR北海道的铁路路线及部分北海道巴士。
2、JR PASS超实惠
聪明的旅客会计算:从函馆札幌是8630日元,而北海道JR PASS的3日车票约15000日元,一个往返您就回本啦!

❀❀~~物品准备篇~~❀❀

1.随身wifi(俗称wifi蛋),某宝就能租到~不管跟团还是自由~这个一定不能少~~机场也能租到~但是比较贵~最好提前准备好~这个绝对可以用得到~
2.没出过国的小朋友需要开通手机国际通话功能,否则出国后手机会使用不了
3.以下几款经典软件手机里要配备好~
  旅行翻译官:经常出国的小伙伴们就下好一直放手机里吧,欧洲亚洲都用得到
  换乘案内 :自由行乘车最准软件
  Google Maps:说是经实践后最准确的一款地图
  tenki.jp  :天气预报
还有一些日本美食大众点评网\iMoney\"东京扫货情报"微信公众号等我觉得是因人而异了,有wifi随时就能搜到~

❀❀~~行程篇~~❀❀

Tips:
1.飞机起落时间是起飞地和到达地的时间,日本中国有1小时的时差
2.一般如果不是赶上暑假,迪士尼是不含的,如果想去的话,团内超过10人以上的可以组织去迪士尼,不足10人的都一起随团去台场.我和小林叔叔是出发前就计划想要去迪士尼,我们很幸运,团内算上我们一共13个人~所以就如愿以偿的去上了迪士尼~~
3.出发前一定要在雅虎天气网上查询日本天气,我发现日本除了冬天,不管哪个月份去都很爱下雨,我这次就幸运的赶上了,而且分布平均,前三天全有雨,后三天全晴天~小伙伴们伞是一定要带着的

❀❀~~Day1-2106.05.09~~❀❀

4点起床~~5点出发~~霓虹国~我来啦~

跟团游就是比较省心一点~所有的事情都有人替你办好~你所要做的就是顶着大脸等着就好~~
但是早上还是出了一段小插曲~入境前导游会念完名字让大家按照名字顺序排好过安检~~结果我们粗心的杨导就唯独把我名字落了~大家都排好队后就剩我一个人特别突兀的站在了外面~我无辜的问他~我应该在哪~杨导看了两遍名单~愣是没看到我名字~吓得他一身冷汗~跟旅行社打电话这顿沟通~~我无意间扫了一眼他手上的名单~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名字~~淡定的问他~这不是我嘛~~差点就被他给留在了中国~~

这还不算完~好不容易到了日本下了飞机~~我因为晕机所以在卫生间耽误了些时间~~我们粗心的杨导竟然又把我给弄丢了~带着队伍先走了,要不是我有wifi加了他微信,估计他得到酒店之后才能发现少人了......哎~~本以为跟团放心的~~这还没出门呢!~~看来跟团也不太靠谱~我得把自己看好了~前途堪忧啊

刚下飞机拍的一张~因为下雨气流比较不稳定~导致我严重晕机~还没来得及欣赏就难受得冲向了卫生间~

终于出境了~大部队浩浩荡荡向大巴车进军~.也见到了我们的当地导游----华裔日本人高桥(省略全名)

终于到酒店了~关西和歌山县~安静美丽的小县城~~很喜欢这个酒店名字~~看着就心里暖暖滴~

每到达一个酒店导游就会把第二天早上的餐券发给大家~次日早上就餐的时候使用~不要弄丢也不要忘记带了哈~

好喜欢这钥匙扣的设计~~我习惯性的在前台拿一张酒店的名片和地图~(日本酒店前台都会放一张周边地图噢)~~自由行的小盆友更是不要忽略这点噢~~出门后万一走丢了或者问路有地图和名片肯定丢不了的~~
这张里面地图没出镜~后来下午的自由行我和小林叔叔走的比较远~还多亏了那张地图~很喜欢自己的细心认真~~~酒店一楼大厅里就有贩卖机~小林叔叔不听讲,进去就直奔贩卖机去了~小试牛刀的给我买了个巧克力格子给自己买了两瓶绿茶~~巧克力格子不像台湾版的那么甜腻~但是正好适中~~很好吃~~

日本人民比较喜欢饮食清淡,而且绿茶类饮料一点糖份都不含,喝不出半点甜味来,后来喝习惯了还蛮喜欢这种淡淡的口感,感觉整个人都跟着清爽起来~

酒店房间向外看去就能看到和歌山~~景色很好~~不顾旅途劳顿雀跃着就要出去溜达~~

小雨淅沥沥的下着~丝毫也不影响我美丽的心情~~马路上很干净~车不多~~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

日本再小的路口都有红绿,大家都遵守交通信号,不管有没有人不管有没有车不管有多晚~之前一直奇怪为什么日本的导盲犬会看红绿灯,虽然还没有证实狗狗是不是确实是色盲,到了日本才知道,原来伴随着信号灯,也会有提示过马路的特别声音~

酒店地图出镜了~这张手机拍的果然是虚......

走了一会之后,我们决定先到附近的药妆店先采购一批,问了酒店前台~又一路打听~~最终走了大约30分钟后,我们来到了"近铁百货"(Kintetsu),完全是日本本土的商场呀~~完全没有中国导购也没有中国顾客~~不过我就喜欢这个调调~~
全是本土人的地方才证明物美价廉~而且可以趁机复习已经蒙灰的日语~~

"近铁百货"的工作人员全部都超级热情,忍不住把一楼的所有化妆品专柜都光顾了一遍~~
Elegance的四色眼影实在纠结颜色~~服务人员超好的为我仔细试妆~
日本的专柜试妆亲们实在可以体验一下~
原只是听说日本人的服务意识强~~
亲身体验之后确实不得不承认~
我其实就想简单试个眼妆选下颜色而已,结果工作人员恨不得把面妆发型衣服给配上全套的~~

上图是在退税处营业员帮我退税打包装~
一直逛到营业时间结束才舍得离开,日本商场营业时间结束的都比较早,一般八九点钟就结束了,几乎把一楼所有化妆品专柜都光顾了一遍~~走的时候之前光顾过的专柜服务员全都出来打招呼~还真有点受宠若惊~~~~
商场的活动是持护照可以打9.5折,需要先拿着护照到指定地点换折扣券,付款时出示折扣券就可以了~最后退税的时候营业员告之消费满一定金额还可以领取一张代金券,大约是满5000还是8000人民币的我记不太清了,可以领取1张约合人民币100元的代金券,我们拿到后商场就广播下班了,我飞速冲到了楼下拿了个TATTOO的眼线笔~~
奥尔滨,SK2大约是国内专柜的8折,FANCL差不多就是6至7折了,很便宜,但是奥尔滨面膜价格和国内专柜活动时候的价格相差无几,我之前的也没有用完,所以这个倒不建议来回背着占地方~
第二天去了心斋桥,商场专柜品牌药妆店是没有售的,但是SK2有的药妆店会有卖,眼霜面霜这些都记不住价了,但是单看SK2神仙水的话,大瓶比我在近铁百货便宜了将近4百RMB,但是不是新包装,而且没有专柜送的化妆包包,所以如果想买SK2的小伙伴又不介意包装的话不要着急在专柜买~药妆店价格会更好一些~

我是从小到大一直被认为比较有口福的孩子,这次也得到了完美的认证~
日本最想尝尝的就是蟹道乐~可是由于不是自由行,所以这只能是个想法~~
可万万没想到呀没想到~~
我们去近铁百货的路上,小林叔叔无意间看到隔壁一条小路里的大楼顶处"蟹道乐"的大牌子~
我们决定逛完街过去看一下是否真的是
结果上演了梦想照进现实里~~
果真是蟹道乐~~
我能说这是命运的安排吗~~
而且由于不是大阪东京人流密集处
也不用预约,也不用排队~~
顺利进包房~~
我都美的冒泡泡了~~

接待厅里有大大的水族箱~~养着肥美的大螃蟹~~想着一会都要被我吃掉,还是少看它们两眼吧,善哉善哉~

菜牌做的好商务呢~

等待的过程好煎熬啊~~

酒水也蛮好喝~~青酒的度数都好底的~~滴酒不沾的我也可以喝两口~~水蜜桃果汁味道很棒~~

这个是小火锅~~待温度稍稍上一点就把左边的酱料烧在火锅盘上~~待熟后就可以吃啦~~味道很赞~~

这个螃蟹闷米饭锅真的超好吃~~
日本的大米本来就好吃~~再加上螃蟹肉的鲜味~~
连不太爱吃大米饭的我都爱上了~
只不过我们此刻已经很饱了~
没吃多少剩了一大半实在可惜~~

一直为我们跪式服务的可爱服务员~~
每上一道菜都会认真介绍名字和吃法~服务态度超好~
我说想给她拍张照片~她特别配合~~很可爱有木有~~

我们点了两个据说人气比较高的大套外加饮品什么的~~~~
一生一熟~小林叔叔觉得量少担心吃不饱还要再点
被我果断阻止了~不够再点也来得及~~幸好小喵比较有先见之明~~
看起来量都不多~~可是吃到菜上三分之二时我们都很饱了~~
后来剩了好多有些浪费了~~

菜是一道一道上的~~光二三十道菜上完就得三四个小时
所以终于理解为什么大阪东京要等位那么久了
到后来我们吃饱了也实在等不下去了
就要求把剩余的一起全上了~~
吃完饭已经差不多10点半了~~

人均大约五六百~~算比较合理~~
小林叔叔最后总结了一下~~
就是螃蟹的各种吃法~~

PS:由于第一天我们把自己吃的太好了,把嘴养叼了,以致于后面的团餐我每天都吃的不开不心的
天天寻觅着机会要自己出去吃~~
可是跟团你懂的,主要还是集体活动~~想要自己安排时间太难了
所以不是路痴的吃货去日本的话还是自由行吧~~

结账的旁边还有各种螃蟹的小纪念品~~
日本人很喜欢研究小东小西的周边产品~~

饭前看到街边有小店~~本想着饭后去逛逛~~
结果没想到一顿饭吃到这么晚~~遗憾了半天~~
吃完饭我们本想打车回去~~
可不知道是由于太晚了还是这地方不似东京那么繁华~
走半天也没发现乘车站和出租车

最后还是走回去了~~
不过我很喜欢在日本的街道走走~~
安全干净又不吵闹~~
小巷子里全是这种居酒屋~~
很晚了里面也有好多上班族男士下班后在这里放松~~
饭后散步很舒服~~
擦身而过的日本人都会礼貌的说一声"すみません"(不好意思)

看到贩卖机小林叔叔又走不动路了~~后来我发现,只要遇到贩卖机,不管是马路边的,公园里的,高速休息区的,甚至旅馆里的等等等等,只要让我们遇到小林叔叔就没有一次是走空的~~是有多爱贩卖机......

回酒店后把东西寄存在前台又去了附近一家小超市~FamilyMart~~
还好会日语~~寄存物品完全不费劲~~

日本到处都能体会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随便一个小超市进去后都能到处感受到人性化~

比如简易的就餐台
比如免费加热食物
比如复印,打印,照一寸照片
还有ATM机~~

日本的成人文化真的很发达,不像中国对孩子完全避而不谈
相反会对适龄孩子进行适当的早期教育
孩子没有好奇心反而不容易出问题
超市便利店等都有这样一个货架
只要年满16周岁的都可以在此翻阅购买
我逛逛的期间是没有人过去的~~
偷偷拍了一张~~把我紧张够呛~~嘿~

日本购烟是比较严格的
虽然自动贩卖机随处可见,
但是买烟不像其他产品直接投币就可以购买的
还需要验证身份,类似于中国的扫描身份证,
验证合格后才能购买
也可以直接到便利店购买,但是工作人员也是会对你进行年龄辨别的,未成年是不会卖给你的

日本吸烟场所也有严格规定,必须到商场或者就餐处的指定房间吸烟
其他地点是严格禁止吸烟的
中国也能做到这点就好了~~

还好我们小林叔叔不吸烟~是个好公民~~

虽然第一天没有安排旅游项目,半天都是自由活动~~
但是我感觉自己安排时间随心所欲的走反而更好玩~~
如果以后有机会一定要自由行~~

❀❀~~Day2-2106.05.10~~❀❀

跟团早上基本都是7点半8点出发,最晚8点半,所以早上都要起得比较早,
再加上晚上睡的晚,我这几天下来睡眠严重不足~
旅游其实是个辛苦活~
痛并快乐着~~

带着前一天给的早餐券就可以就餐了,早餐全部都是自助形式的,样式倒是挺多的,但是刚吃完蟹道乐再看这些确实没什么味口~

日本一定要尝尝味噌汤和纳豆~对身体都比较有好处
纳豆吃法:盛适量放入小碗中,用筷子顺一个方向均匀搅拌,直到纳豆丝全部显现出来,其实纳豆最有营养的就是那些纳豆丝,所以就像搅拌鸡蛋液一样,尽情的让纳豆"吐丝"吧!~~~~

我不太爱这口,而且长期吃才有效果,所以直接打入冷宫~~

今天的行程是:大阪城公园--心斋桥 道顿崛--金阁寺(鹿苑寺)--平安神宫

大阪城公园

时空胶囊:1964年的大阪世博会上展出的2600多件物品于1971年埋于时空胶囊里,而时空胶囊则被埋在了地下15米处,椭圆形状~5000年之后也就是6970年打开,如果届时地球人还存在的话,那将是留给后代的一笔不小财富.如果到时候地球人像恐龙一样灭绝了,新一代物种慢慢起源发展的话,打开这个胶囊时也能给他们留下一些储备资源.
不能不说日本人的想法蛮厉害也挺变态的~~

大阪城公园比较小,一眼就能看到全貌,人是比较多了,想拍到没有人的照片就像这样仰拍~~

大阪城里面的天守阁是幕府将军丰臣秀吉修建的,他也是最早统一日本的将军,由于其本人个子矮小,固有绰号"猴子",因其想使自己的形象更高大一些,所以取名天守阁~~

丰臣秀吉出生于爱知县,日本爱知县是个出将军的地方,三位著名的将军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均出生于爱知县,日本最有名气的两个县除了爱知县外,另一个是金刚县,因其茶叶而闻名,又名YAMAHA音乐之都,铃木汽车也出自这里~~而日本经济最差的是冲绳县,比较意外吧~~人口最少的是鸟取县,经济最发达的是千叶县~~~扯远了哈~~

公园里面养了不少鸽子,可以买食物投喂它们~我们时间短暂,没有过多停留~为了挤时间去WC,上面300日元的三色团子以为还会遇到就没有买,结果后来一路匆忙又下雨,到回国了也没有吃到,所以奉劝小伙伴们人生得意须尽欢~到嘴的鸭子千万别放过了~

好多公园栏杆上都能看到它们可爱的身影,还看到有的游记里面有爱心人士给它们穿上小衣服的,可惜我这次没看到~~处处都能看到日本人的生活小情趣~~

大阪城公园里面人超级超级多~想拍个干净的画面实在是不容易,这张是离开时在门口的桥上拍的~~刚下过小雨~空气湿湿的~整个人看上去也氧气十足~~

这几天一直陪伴我们的大巴车~~白绿相间~很喜欢这种小清新的颜色~也容易找~司机是一名64岁的日本おじいさん,据说他有三个儿子,一个是公司老板,另两个是公务员,在日本六十多岁仍然工作的爷爷奶奶们随处可见,好多出租车大巴车司机基本全是年龄大的爷爷们,而超市小饭馆的收银员也不乏年龄大的奶奶们~化着美美的妆红红的脸蛋算钱又快又准~~身体还都特别硬朗,这就是日本从很早就一直特别注意饮食健康和环境卫生的结果
日本的国民平均年龄是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国家,女性平均寿命是86岁,男性平均84岁,所以对日本人来说六十多还是工作的好时候.在日本几乎看不到胖一点的人,不管男女老幼都比较瘦

日本人的时间观念都很强,工作的时候就是工作,下班的时候也很准时,所以每次下车前导游都会精确告诉大家几点回来,不要迟到,晚了超过十五分钟的话,大巴车很可能就直接下一站了~

昨晚在FamilyMart买的风味酸奶~~喝道很Nice~~

坐在大巴车上的好处就是可以不用担心坐过站,安心的欣赏窗外风景,安静的捕捉这个城市里不引人注目的那些小细节~~

日本看到的吉野家~~不知道味道和中国有什么不同~~

早上上学的初中生们~~日本的小朋友真的是从小就光着腿的,不管冬夏,据日本人研究这样是有益身体健康的,不过我认为跟气候也是很有关的,如果在沈阳冬天也光着腿,不得风湿关节炎才怪~
这应该是所女子中学,清一色的女孩,日本家长不像中国家长那么保守,如果是在普通中学,男女生之间有好感谈恋爱是不会遭到家长和老师的训斥的,这与动画片和电视剧里演的一样,反而是如果在学校没有异性缘却是被认为没有人气的表现
也有希望孩子晚点涉足异性,好好学习的家长,这样的家庭一般会把孩子直接送到女子学校或者男子学校.

日本上学之前小孩子看病就医是不需要花钱的,日本的医药也是分开的,宝宝生病了只需要到就近医院或者诊所经过诊断后,根据医嘱自己到药局抓药就可以了.在日本医德非常重要,如果有误诊的情况出现,医生需要承担的后果非常严重,所以就医透明在日本完全可以实现

另外,日本的交通刑罚也比较严重,如果造成人员伤亡的话,基本就得负责受伤者及其家人一辈子的生活了,所以日本考驾照也非常严格,这也是为什么日本驾照被外国认可,而我们出国就得重新考取驾照的原因了.细心的小盆友可以发现,日本人的停车技术真的是很高,车身和停车线都是完全平行的,没有停的七扭八歪的,而且好玩的是,日本人会把房子的一楼直接打开一块做车库,车停进去就好像是停在家里一样~~车身和墙壁也就一尺宽的距离,观察了几天全是这样~~

心斋桥

心斋桥只给1个小时的购物时间,没有时间看看道顿崛,没有时间逛逛美衣店,没有时间尝尝章鱼小丸子,一头就扎进了药妆店,跟不要钱一样就往购物篮里面装,好容易在规定的时间返回了车里,还有好多东西没有买到~
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可以多走几家比比价格,但是我是真心的没有时间啊,但是没有哪一家是所有东西都便宜的,有的东西这家便宜有的东西那家便宜,所以买的东西多的话,其实还是在一家买吧,多多少少的合在一起也差不多了
没有遇到过像有的小朋友说的没有人理的情况,我其实是计划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但是服务人员其实很热心的帮你找东西指方向,只要你能说出来自己想要什么,
日本比较大的药妆店:松本清,大国,堂吉诃德
找到这三家基本就可以进了,物品比较全,价格算适中的.
文章最后会详细介绍"到日本应该买什么"
心急的宝宝也可以直接点目录一站到达目的地~

金阁寺(鹿苑寺)

到金阁寺的时候雨下的特别大,小林叔叔为了给我拍这几张照片已经被淋的差不多了,相机也是被雨浇得够呛,
又赶上日本的中小学生参观学习,人又多,雨又大,很狼狈就是了
计划要吃的抹茶冰淇淋根本没心情去找来吃,大家都是匆匆走完赶紧上车

这么看还蛮美的,但是身边全是人,看不到我们苦闷的表情

这两张照片真的拍得超级不容易,上面那张明显可以看到镜头上面已经有水了,下面这张雨伞深色的地方明显可以看到连成线的大雨
虽然表情淡定,但我心里已经闹腾万分了~~~

没拍几张照片我们就草草收尾速速撤退了

也不知道是下雨的原因,还是不是自由行旺季的原因,反正今天穿和服的真的从头到尾满寺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我就妥妥的成为了焦点,用导游的话说,就是想看不到我都难
有要求照相的,合照的那都是必须的了

其实千挑万选在今天穿也是有原因的:
1.首先是今天的景点里有两个是适合穿和服的,中午吃完饭换上之后再不用换回去了,由于不是自由行,所以换衣服确定比较麻烦,
2.另外想第一天就把最麻烦的事做完,之后可以不用再合计换衣服的事,
3.提前看了景点,预计金阁寺和平安神宫穿和服的人不会很多,照相效果会好些,浅草寺人太多,取景不太容易
4.提前看了天气预报,知道下雨,本想带把和风伞,担心雨大不禁风后来作罢了

平安神宫

到平安神宫的时候雨基本停了,感谢老天爷~~

不管是到神社,神宫还是寺院,第一步都是先净手
净手方法:
1.右手持柄净左手
2.左手持柄净右手
3.将水放入手中净口
4.双手执柄末端,将勺柄立起,净柄身

神宫门口的顶处会悬挂麻绳,据传是与徐福有关,徐福是日本的第一代天皇,虽然日本人不承认,记得上学的时候老师说过,徐福当时因触犯律法,携家眷出逃,最终逃至荒岛躲过处罚,因其随身带着牲畜和种子,与岛上土著野人沟通后,共同生存~~
这些都是野史了哈~~大家就当故事听听~~不要恶意传播哈~~

绘马上面全都是日文,多数是祈求平安健康的

如果想在神宫拜拜送香火的话,最好用五日单,就是这种中间有圆孔的五块钱日元,因为上面有水稻,海,企鹅的图案,所以被认为是日本硬币里面的精华,另外五日单在日语里面叫作"和元",也有好的寓意~~

说到这个想起来,日本人喜欢把一万日币的纸币放在近心脏的衬衫兜里面,因为日本人在它里面加了一种微量元素锗,可以促进心脏血液循环,起到抗疲劳的作用~~如果手心温度够的话把它放到手心上的话四角会微微翘起来噢~~

顺便展示一下我的樱花粉小指甲~~配合和服设计的~~

关于和服:
由于不是自由行所以没办法到当地租衣服,时间不允许也没有时间去归还,所以我是在某宝解决的,衣服加各种配饰大约七百多人民币就够了,由于我的箱子有限,要买的东西比较多,计划今天穿完照完照片就不准备带回国了,所以只买了便宜的风袖,如果想要留着作纪念的小伙伴们可以买大振袖~效果更好~穿法网上搜索视频找那种日本人教的教程就会穿的比较像回事了,
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直接到当地变装~梦馆,冈本都是比较人气的租和服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和服都是左襟搭在右襟上面,去泡汤的时候也不要穿反了噢~~

平安神宫门口也有抹茶冰淇淋~~~刚才没吃到的现在全补回来了~~开森~~

请注意袜子上的粉色樱花~~细节美~~

路过休息区~~小林叔叔又与贩卖机相遇了,他蛮爱喝各种红茶绿茶~~

晚上又下起了大雨~~这是我们晚餐的地方~~
大巴每天晚上都会开到明天景点所在的城市落脚~~节省第二天时间~~自由行其实也可以采用这个方法~~

最近流行的日本天妇罗餐~~荞麦面因其含糖量少而受到日本人民的喜爱~~

饭后门口照张相~~闲着也是闲着~~

最后跟它合一张影吧~~

小粉最终被我留在了日本,留在了记忆里~~

到酒店后当然不能闲着~~我们每天晚上基本都要逛到九十点才回去~~今天入住的酒店附近有家电影院~~已经上了<爱丽丝梦游仙镜2>,第一部我之前看过,所以在国内也等着上映后去看呢~~日本中国一个月就上映了~~我其实很想去看看,可是小林叔叔不会日语,所以只好放弃了~~

电影院旁边有一家超大的游戏厅~~真的很大~~看到了我最爱的"铁拳"~~还蛮激动的~~联机比较有意思~~在国内经常要排队等着才有空位~~
最爱的人物是"LILY",也玩得最好~~喜欢她漂亮的动作还伴有淡粉色的樱花瓣~~ALISA也偶尔玩~~但控制不太好~

铁拳的画面比较炫~~跟看3D电影一样~~

只照到了一角~~能想像上百台娃娃机排排站的场景吗?~~

赌马~~大场景效果跟真的一样~~不能不感叹日本的游艺事业真的很发达~~国内游戏厅里能玩到的大多数游戏机也全是日本的,看到了好多国内见不到的游戏机~~

最后去了附近一家特别大的7-11,里面有些药妆打折后比心斋桥的便宜些,但有的会贵一点~~

❀❀~~Day3-2106.05.11~~❀❀

今日行程:平和公园白舍利塔--富士山五合目--御殿场奥特莱斯

平和公园白舍利塔

今天的雨最大,下得起雾了,高速上能见度特别底,看到我这遭难一样的造型了吗,有好多游客没下车,我和小林叔叔下车匆匆用手机拍了一张,这造型是有多落魄~~

各种寺庙贩卖机都会售卖的"力水",比较有名气~~昨天在金阁寺下雨没买,没想到今天雨更大~~小林叔叔冒大雨给我买了一瓶尝尝~~
味道就如同沈阳有名的八王寺汽水"大白梨"~~是不是寺庙饮料全是这个味儿?~~这点确实是无国界的~~哈哈

富士山五合目

原计划要去的富士山五合目,因为雨量过大,所以封山也没有去成,路上能见底就只有五米,所以连个影子都看不到,导游指着某个方向说,那里就是富士山,我睁大了双眼,仍然除了雾气什么也看不到~~此次日本之行终将留下遗憾了~~
不过幸运的是,第二天没有雨,但还是阴天,我们出发去东京的时候,竟然看到了富士山半遮半掩的露面了~~虽然没有登山,但是大家在车里都沸腾了,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可能比真正登上山之后的感觉还珍贵吧~~富士山就像是在送别我们一样,时而躲藏在云层里时而显现出来~~总算是看到了它,也没有那么遗憾了~~

都是在车里用手机抓拍的,与别人照的蓝天白云富士山肯定是没有办法相比的,但是它是我亲眼看到的,反而觉得更加真实~

富士山取消了,所以午饭过后经过全团人的同意我们就直奔御殿场奥特莱斯了,购物的时间相当充裕了,是这些天里我唯一购物时间够用的一天~~而且竟然还有时间与偶遇的日本小猫玩耍~~

怕它听不懂,我认真的用日语跟它交流,它一直盯着我喵喵叫......

到了御殿场奥特莱斯就绝对不要手软了~开启买买买模式~这里是日本最大的奢侈品折扣店~~价格我觉得是很便宜的,据说赶上好的打折季价格比美国村还要便宜许多,日本本土人民也经常不远万里光顾这里~~满载而归的心情也是美美哒~~

离开奥特莱斯我们上高速准备出发去东京了,日本人很注意避免疲劳驾驶~半路的休息区是必停的~~我是没闲着~~休息区里里外外检查个遍~~
日本垃圾分类详细又严格~~看到图上那一排高大上的垃圾筒了吗,垃圾一定不能随意丢弃,日本回收家庭垃圾也是比较有讲究的,上学的时候就有一篇文章专门讲的一外国人留居日本,一定要先学会一件事:倒垃圾,我到现在还有深刻印象~
日本家庭主妇是不能随意丢垃圾的,家庭垃圾是按照类别分类装好的,垃圾车每周的周几是专门回收相对应类别的垃圾的,每个社区可能规定的稍有不同,比如如周一和周四是倒"可燃垃圾"的日子,周二倒"不可燃垃圾",周五倒旧报纸,瓶瓶罐罐等"可回收垃圾",如果倒错垃圾,垃圾回收车检查发现后,或者不收你家的垃圾,或者再把你的垃圾送回原处,就跟无人签收的快递一样,垃圾会从哪来回哪去~~如果门口放着被送回的垃圾,会被认为是比较丢脸的事情~~
日本人的环保意识非常强,就拿我们用的方便筷子来说,日本80%是进口中国,20%从东南亚等地进口,完全不用自己国家的树林,而日本在进入最发达国家行列的同时,拥有了工业大国中最高的人均寿命和森林覆盖率,据日本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日本的绿化覆盖率高达66%以上~
凡是到过日本的人,无论是常住,还是短期访问或旅游,几乎都对日本良好的环保状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里山清水秀天蓝,能绿的地方都变绿了,甚至许多楼房屋顶也栽上了花草。由于绿色拥抱着日本,即使刮大风,也无尘土飞扬,多年来,日本从没有发生过沙暴、尘暴~
又扯远了......

如果能有机会去高速路上休息区的朋友一定要逛一下休息区的超市~~卫生间也比机场的好很多~~
顺便提一下日本卫生间的几种说法:最长见的就是"お手洗い","トイレ"其次女士一般都说"化粧室",日本女士不化妆出门是被认为对别人非常不礼貌的,所以早起来不及的女职员都会去卫生间化妆,所以卫生间对女生来说又主要起到化妆间的功效.而且日本卫生间非常干净卫生也没有异味~长时间停留化妆是绝对不会被熏臭臭的~
不知道去过日本的女生朋友有没有留意到,日本所有的卫生间都是类似于套间一样,外间面积也比较大是专门用来化妆的~~虽然国内商场内也会是这种设计,但是几乎看不到有人在那里对着镜子长时间涂涂画画,而在日本专门用来化妆的区域人都比较多,经常找不到空着的化妆镜~
还有一种是上学的时候老师提到过一个说法是:"思考の座",中国人看字面意思也能理解个七七八八~没错~~相信自己~就是你理解的那个样子~~

以上以下这些都是在休息区超市的战利品~~牛奶味道不错,不知道外面超市有没有~~

这个是昨天晚上在酒店附近的药妆店买的~因为准备马上吃了就没用免税~~好多朋友推荐这个超好吃,形容得好吃得浑身颤抖~~我尝过之后客观得说是酸得浑身颤抖~爱吃酸的朋友应该会比较喜欢~~我是爱吃甜的小朋友~真的是爱不起来~~但是口感还不错~~

这个是蛮好吃的,富士山的月亮~~里面真的像月亮一样,是软软糯糯的乳白色蛋糕,里面夹着类似红豆一样的陷~很好吃噢~~估计富士山附近都能买得到~~

今天晚上入住的是温泉酒店~~酒店门口还养着鸭子和大鹅~~总觉得有点违和感~~哈哈哈

不太明显哈,请注意看左下角水池中那一黑一白两个身影~~

日本榻榻米似的温泉酒店几乎都长得差不多~

简单收拾了一下~我们就趁着天亮雨停去附近咔咔咔了~~

晚上在酒店泡了个舒服的温泉~~酒店一般都是分露天和室内两种的,大多数都连在一起~露天温泉比室内的更舒服噢~可以泡得久一点~~

❀❀~~Day4-2106.05.12~~❀❀

今日行程:皇居外苑*二重桥----秋叶原电器动漫街----浅草寺*仲世见街----银座----综合免税店

终于晴了~~来日本之后的第一个晴天~心情格外美美哒~~今天日程也比较多~~又是忙碌的一天~~

进入东京后看到的第一个场景竟然是靖国神社~好像这个神社都不对中国游客开放,估计也是不太敢开放~司机日本爷爷路过这里时听到车上声音稍微大些就一脚油门特别快的开了过去,估计是怕我们准备了鸡蛋之类的~~

秋叶原电器动漫街

电器类的到了秋叶原就都可以买到了,什么负离子吹风机、卷发棒、造型吹风、机象膳魔师保温杯、虎牌焖烧杯、蒸脸器等等等等,只要你能想到的电器,在这里都能够买到~~

我对面这座是秋叶原最大的一座电器大楼,产品各类相对比较全,但是价格也相对较为贵一点点~~如果有时间可以往远一点的地方多走走~~

好吧~我承认我是来照相的~~

人形电脑~~

校服一样的哈~~

每座楼里都是卖电器的,好多楼,真的挺大的......

后面那个抢镜的是几个意思
我容易一不小心代表月亮消灭了你....

身后不远处的日本学生也穿着校服~~我一点也不孤单~~~

原谅我买个东西都能照半天~~

浅草寺*仲世见街

浅草寺的抹茶冰淇淋~~

浅草寺的人超级超级多,仲世见街上的人也超级超级多,穿和服的人也特别多~还好没有把和服安排在今天穿~

超级喜欢日本的一种特产:柴犬~~去日本之前还在祈祷着去日本希望能遇到~~结果在仲世见街的时候看到一位爷爷牵着溜达~~飞一样的我就冲过去了~~沟通之后同意我与它合影~~是个男孩噢~~还蛮害羞的~~摸它一直躲~~估计是被我的热情奔放给吓到了~哈哈哈~

皇居外苑*二重桥

在这里照相合影的人太多,实在找不到角度的我低头发现自己的影子还蛮讨喜的~~于是在皇居与日本的大地来了张合影~~

皇居就是天皇居住的场所,平常是不对外开放的,只能在外面参观,如果实在想进去看的话也是有机会的~~
皇居一年开放两次,一次是1月2日新年,另一天是12月23日天皇生日可以参观皇居内院~~

很喜欢这个角度~~

日本乌鸦是吉祥的鸟,其实乌鸦是食肉的鸟,在荒漠人死后乌鸦会飞过去吃人身上的腐肉,因为它救过一位日本特别重要的将军,这位将军被敌人追捕奄奄一息之时,一群乌鸦飞到将军的身上把他几乎盖住了,但是并没有吃他的肉,敌人认为乌鸦只会往死人的身上飞,所以也放弃了追捕,这位将军因此而得救了,从此之后乌鸦便在日本成为了吉祥的鸟,在日本也禁止捕杀乌鸦,所以在日本乌鸦随处可见,但是至于这位将军是谁,我真是忘记了~~哈哈哈~~老师看到这段估计得气过去~~有知道的小朋友记得科普我一下哈~~
日本人最喜欢的树是银杏树,因为二战之后寸草不生,而唯独银杏树破土重生,后又因其果实还有药用效果,几乎浑身是宝,所以日本人特别喜爱~
我是看到什么想到什么说什么哈~~有不对不足的地方都欢迎大家找错纠正~~

皇居外苑的饮料也没比别的地方贵~~在这里应该买哈根达斯冰淇淋吃~~比国内便宜很多~~之前刚吃了抹茶冰淇淋,小林叔叔怕吃多了不好不让人家吃!

综合免税店估计是所有旅行团的固定项目~~里面全是中国人~~找不到半个日本人~~
我和小林叔叔决定不在里面掺和,就愿意往日本本土的小胡同里钻~~~总觉得新奇好玩~~也能看到最真实的日本~~
这条小巷里一家连一家开了好多小玩意儿的迷你店铺~~我便乐此不疲的东看西看~~可就是苦于自由活动时间太短,不逛多久就得赶紧往回赶~~

路遇贩卖机~~

日本有些超市门店是不允许带宠物进店的,门口都会有专门栓宠物的地方~~这条狗狗就被栓在门口等主人~~也没有人看着,只有狗狗自己在那里~~
估计在中国这么做的话,出来之后还能不能看到狗狗真的不太确定~~

这几位像是参加什么重要会议之后散会告别的场景~~前面那两位穿和服的估计是德高望重一点的,后面出来的年轻人跟她俩告别的时候头身体都过90度鞠躬了~
一个城市一个样貌,东京比较繁华,京都大阪比较古朴肃静一些~~各有韵味~~来日本的小朋友一定要多走走多看看~~

银座

银座的商品是最全的,有什么之前没有买到的都可以在这里补齐~~

附一张银座商业街的小地图~

这是一家百年历史的眼镜店~进店随意扫了一下,一个眼镜架约合人民币40万元,你没看错,是人民币~~便宜的也得将近2万块人民币~~暗暗吃惊之后准备默默的转身离开~~结果看到了一个粉色布面的猫猫眼镜盒~~200多人民币这个价格还可以接受~~于是带着它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没错~~我是粉粉控~~毛毛控~~各种控~~

银座的FANCLE门店,优衣库门店都特别大,而且价格便宜~~喜欢的小盆友不要错过~~
三越值得逛一逛,之前没买到的化妆品在这里都可以补齐~~

最后买的一件蕾丝公主装因为耽误的时间有点久,比规定时间晚了12分钟,差点被扔下要自己打车回去了~~还好有惊无险~~此时无比羡慕自由行的朋友 ~~

日本当下流行的水素水,传说对人体非常好,在银座的一家药妆店里发现的~~喝起来跟普通的矿泉水也没太大口感差别,只是感觉水更软一些~~在这家药妆店里还发现了之前买的资生堂粉刷和粉扑~比之前买的便宜了三分之一价格~~奉劝小伙伴们买完了就千万不要再看了

终于今天的晚餐又可以自己吃啦~~团餐真的是够够的了

酒店的床上还贴心的放了个纸折的千纸鹤~~只是酒店位置有些偏~~走了好久才在地铁站附近找到吃的~~

穿过地铁站有吃饭的地方~~拍了两张售票机~~大大的"西瓜卡"标志~~简单看了一下,应该不太难~~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使用一下~~

指定席自动售票机~~

地铁站附近没有特别有名气的饭店~这家牛井日本人超多~~虽然没吃到すき家的牛井~~但是估计日本的牛肉饭味道应该都不错~~于是就决定这家啦~~

选这家还有一点是想体验一下自己点餐~~好吃的一兰拉面家据说也是这种自助点餐,吃不到一兰拉面,体验一下自助点餐也不错~~我是名副其实的好奇宝宝~~
操作特别简单~~而且好多汉字~~即使不会日语,应该也能顺利点餐~~

将将~~点好餐后机器自动吐出餐券~工作人员会收走~~我们只需要等待就成~~~

这家应该是良心店啦~~价格超便宜~~服务也很好~~只有我和小林叔叔两个是外国人~~~周围全部都是日本人~~~

牛内味道很赞~~那么便宜买到这么多牛肉我真是觉得赚到了~~借用赵老师的一句话,绝对是"货真价实"~~

这时候已经比较晚了~~来这里就吃饭的人还是络绎不绝~~

我发现个有意思的事情~~日本人吃饭不论男女都不会把碗拿起来,再小的碗也是放在桌子上面低头吃~~
中国人吃饭,尤其是男生,都习惯把米饭碗端起来放在手里吃~~
很细心有木有~~

小林叔叔很喜欢喝这个奶茶,日本全国各地贩卖机的价格都是一样的~~除了迪士尼里面会稍贵一些~~

饭后买点水果吃~~日子舒服又惬意~~上面的"甘い"是甜甜的意思~~

日本的铜锣烧~~豆沙很浓~~赞赞哒~

❀❀~~Day5-2106.05.13~~❀❀

今日行程:东京迪士尼

其实说是东京迪士尼,实际上认真说的话,迪士尼是在千叶县的普安市~
跟团的话是早上先送去迪士尼的游客,然后带着剩下的人去台场~
去台场的话可以到高达,自由女神像,还可以再逛一逛免税商~~
我和小林叔叔蓄谋已久,毫无悬念的选择了迪士尼~

日本一共两个迪士尼,一个陆地的,一个海洋的~
跟团的话基本都是去陆地的,海洋是后建的,游戏项目比陆地的更刺激一些~~
陆地的就比较温柔~适合带着老人孩子去~~除了星际旅行有些刺激外,其他的基本都可以带着孩子一起玩~~
我本身就胆子小,那些刺激的项目看着我就晕,所以原本只打算去里面看看表演,感受气氛~~

上面:香港迪士尼门票
下面:东京迪士尼门票

早上入园的时候这里都会排着长长的队等着照相~~
友情提示:下午或者傍晚的时候基本没什么人了,也不用排队了,怎么照都成~~
不要一入园就把时间浪费在这里噢~~

门口排购物街真的是琳琅满目,像我一样喜欢小东小西的小盆友们在这里一定要控制住,等回程的时候再去逛逛买买绝对来得及,而且走之前买也不用一直拎着买来的东西不方便~~

好多人气高的游戏可以刷门票领取FP卡,在卡上规定的时间内去玩游戏就不用排队,但是得在卡上开始时间之后才可以领取下一张卡,所以基本入园之后就先就近领一张FP卡,然后去排队玩别的游戏,等去玩FP卡游戏之前再去领另一个游戏的FP卡,这样时间就利用的比较合理了~~可以在有限时间内多玩几个游戏,但我和小林叔叔没有安排的那么满,中间看表演,买东西,基本都没特别看时间~~玩的比较随性,结果一天下来也玩了七八个游戏~~

迪士尼里面真的真的到处都是人,不管什么时候去人都非常多,不想在照片里面当背景的话,教大家个方法,不一定非得要凑到漂亮的建筑物附近照,人多还得排队,找个远点的地方,对好角度~照出来一样美美哒~~而且自己绝对是妥妥的主角~~人再多也只能和建筑物一样变成你的背景~~

研究地图的我~~我是个喜欢提前都计划安排好的人~~而且此行的目的也非常明确,不想要累死累活的玩那么多游戏~~感受气氛,放松心情才重要~~
所以只挑几个感兴趣的游戏玩就好了~~

怪兽电力公司,如果大家看到了这段话,听我的,一定在去之前先看一遍电影<怪兽大学>,然后再去玩这个游戏会更有感觉噢~~~

表演时间到了~~大家全都被规矩的安排到夹道两侧坐好,等待演出开始~~

工作人员会特别认真的告诉你在线内坐好,不允许站立,会要求把伞收起来,把帽子摘下来,以免影响到后面的观众~~

表演过程中会有和观众的互动,所以音乐响起时会先教大家两遍动作,跟着工作人员做就好噢,简单好玩~~

米奇是第一个领队出场的~~表演人员特别卖力认真~~

随处可见的冷饮车~

垃圾箱太少,吃完之后叼着雪糕棍走了好久才扔掉~

小小世界~~这个游戏就不建议玩了~~就是坐在水船时看两岸的小木偶跳舞,有小朋友的可以带着去,完全没危险

加勒比海盗没人排队,所以就冲进去了,没想到很有意思,做的很逼真~~

随时乱入的抢镜人士......

大多数人的都午饭都是用这两个烤火鸡腿解决的,小林叔叔说要去餐厅吃,我心想着要多玩几个游戏就没听他的,可是后来又有点后悔了,但是不能告诉他~~哈哈~~内心还是有点小遗憾~~下次去一定要在主题餐厅吃补回来~~

迪士尼里面的卡通人物不是只穿着衣服跟大家照相就OK了,而是动作表情全部都模仿原版一比一的,感觉很专业~~

星际旅行也比较好玩~~之前看过电影~~所以更有感觉~~

这个游戏是我们排的最久的,因为FP得6点以后,而我们6点就得集合了,所以这个是走之前最后玩的一个游戏~~画面蛮可爱的,还是值得一排的~~

感觉这张不注意看的话容易直接忽略我~~

临走时我拍的最后一张照片~~很童话~~迪士尼电影开头的时候都会出来的城堡~~~
如果可以夜游的话还可以晚上看烟火~~但是跟团就什么都别想啦~~

最后一晚入住的成田机场附近的酒店,有直达机场的大巴~~也有称重行礼的磅秤,上楼前最好提前过一下称,晚上还有时间调整~~

❀❀~~Day6-2106.05.14~~❀❀

今日行程:机场免税店--回家

白色恋人\东京香蕉\Royce生巧\伊藤园绿茶在这里都可以买到,原以为白色恋人只能在北海道买,现在可能是国人买的越来越多,所以别的机场也可以买到了~~

上飞机前又吃了一大碗拉面~~旁边那一杯不起眼的薯片超级好吃~~一小杯差不多30RMB,回国后到处找都没有找到类似的,甚是想念呢~~

令我最不明白的是,每次坐飞机前下飞机后小林叔叔都要在机场吃饭~~而且都是主餐~~明明飞机上刚吃过或者马上要吃飞机餐~~哎~~不懂~~
但是更不懂的是~每次他吃我也都要跟着吃~~哈哈哈~~

最后来两张机场禁止托运的物品名单,虽然大家总坐飞机,但还是有粗心大意的小伙伴带错东西~~

此次日本之行圆满结束~~

❀❀~~购物篇~~❀❀

看了好多篇游记,购物这部分都没太详细写,下面介绍一些到日本必败的人气商品,我不是代购,都是自己用~~所以绝对客观公正哈~~

先来张全家福,衣服,包包类的就不介绍了,毕竟那此是因人而异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介绍一些适合大众的东西~~原谅我比较懒~~照片均为手机拍摄,所以不高清~~

Kanebo Smile suisai酵素洁面粉
这款洁面粉是嘉娜宝suisai系列的,排在洗颜科第3名~与第1名的FANCL洁颜粉不同,它作为特殊洁面不适合每天使用,一般都是个人根据自身皮肤状态每周定期使用~无着色、无香料,通过两种酵母成份将陈旧角质和过剩的皮脂分解,让肌肤柔软细腻~旅行的话带这个会很方便~~忍不住多囤了几个~这个我其实买贵了,约合人民币106,后来在别的地方发现有95左右的.

从左至右:FANCL纳米卸妆油 , FANCL洁面粉

FANCL纳米卸妆油
油质轻薄柔滑把摩擦力降到最低,乳化迅速油质残留几乎没有~卸的干净用量不需要太多,而且没有香料没有活性剂绝对不会有痘痘,DHC貌似会长痘痘,个人觉得那么小小的一瓶三个月内用完应该无压力~~

FANCL洁面粉
FANCL的洁面粉分清爽和保湿的。正规容量是50G。清洗能力不错。夏天会分泌大量的汗液和油脂,如果皮肤不是很干的话,建议使用清爽型的。如果也有化妆,建议还是搭配卸装油,这样清洁才会更彻底.

从左至右:职人洁面刷 ,   FANCL洁面粉起泡球

洁面刷
手感很惊艳,上脸很舒服,可以轻松清洗鼻翼这种角落地带~~

FANCL洁面粉起泡球
搭配洁面粉使用的,轻易就可以揉出许多泡沫~~

从左至右:Skinlife泡沫洗面奶   ,rosette硫磺洁面膏

Skinlife泡沫洗面奶
痘痘护理洁面泡泡的温和控油配方,充满弹性的泡沫不刺激肌肤,更温和地洁面。细滑的泡沫轻柔地包裹肌肤,洁脸时更舒适,并散发清新花香,发挥抗痘功效~~

rosette硫磺洁面膏
洁面膏配合天然硫磺火山灰粉末,卸妆洁面一次完成~ 天然硫黄素具有角质软化作用,能清楚老化角质且能保持细嫩,亮丽的肌肤。

从左至右:资生堂洗颜专科,Skinlife泡沫洗面奶,KOSE高丝 Q10细致美白超保湿护手霜

资生堂洗颜专科
日产比国产好用,泡沫丰富,适合混合及油皮使用,夏天用比较舒服秋冬的话有点干~~

Skinlife泡沫洗面奶
适合中性、中性偏油、油性肌肤使用。乾性、敏感性肌肤不建议使用这款产品~~

KOSE高丝 Q10细致美白超保湿护手霜
KOSE独家3大成分配合:
【Q10修护精华】 迅速修复老化、粗糙的手部肌肤,提升紧实与弹力。
【薏仁美白精华】 全力驱逐黑色素囤积,扫除晦暗。
【尿素保湿精华】 深层保湿,大幅提升含水量,抚平干荒。
洁净双手后,取适量稍做搓揉,再均匀涂抹于指甲、双臂、双肘间,略加按摩,即可快速渗透吸收。脚跟处亦可使用喔!

护手霜其实这次只买了这一款,平时更喜欢用韩国的护手霜,感觉更水润,主要是味道更好闻一些,日本的化妆品基本都没有什么香味的,本人更喜欢手上香香的,但是特别推荐一款之前一直比较喜欢用的日本护手霜,资生堂 药用美润尿素护手霜,如下图

资生堂 药用美润尿素护手霜

资生堂光彩弹力护手霜含有丰富维他命成份及滋润成份,改善手部粗糙及老化现象。特别 添加了超级弹力成分,使双手富有光采和弹性。
清爽的质地,令肌肤更容易吸收。 添加多一点滋润、柔软的新尿素成份,加强肌肤表层血液循环,防止皮肤干裂粗糙~

这个我是之前代购买的,放在办公室用的,一直很喜欢,里面带保湿小颗粒,味道又很淡,保湿效果好,不油腻,在日本药妆店有看到,家里护手霜实在是囤的太多了,这次就没有买,同样是味道清淡类的护手霜相比的话,这款感觉比小雏菊好用呢,强烈推荐噢~~

Rosette海泥洗面奶

COSMO大赏第一名,开架产品,低价好货,洁面后不紧绷,泡沫也比较丰富~~~

从左至右:狮王酵素美白牙膏,kissyou负离子牙刷

狮王酵素美白牙膏

这款完全是跟风购买,感觉不功不过吧,美白效果没有太看到,泡沫不太丰富,味道尚可~~

kissyou负离子牙刷

不用牙膏的负离子牙刷,利用电离原理,能有效清除牙菌斑,消除口气,令口腔清新~
使用时,必须用沾湿的手掌或手指接触牙刷中央的金属片,以启动电池正极通电至金属棒端释放出负离子于刷头上,其微小电流经唾液循口腔传至手臂再带到带有水价的沾湿手指,形成一个电流循环而产生作用.
刷头分成人和儿童,个人比较喜欢细软的,这款刷头感觉不够细软,只是喜欢手柄,所以准备用完就扔,没有买替换刷头~

从上至下:Albion奥尔滨化妆棉       Unicharm1/2省水化妆棉

Albion奥尔滨化妆棉
箱子装的太满,压成这个熊样,但是东西绝对是好的~~像云朵一样柔软的化妆棉! 这个我是用来卸妆用的,卸妆棉我一直是比较喜欢厚片的,棉质很细腻,个人比较推荐~

Unicharm1/2省水化妆棉
这个在去日本之前就一直在用了,这个我是专门用来配合化妆水用的,个人用的比较费一点,所以此次特意多囤了一些,在日本比代购价格便宜了一半,棉质很好,也确实有省水的作用,也是比较推荐~~

从左至右:   Kose高丝卸妆油  Mandom曼丹眼唇卸妆油

Kose高丝卸妆油
含天然保湿成分,有效御除面部及眼部化妆,温和不刺激成份~能轻易去除脸部老旧角质与彩妆,能深入脸上细微处,将囤积在毛孔与肌肤的污垢去除~~

Mandom曼丹眼唇卸妆油
可以轻松卸掉很多防水彩妆,温和不刺激,Cosme大赏第一名,多囤绝对有道理~~

Cure Aqua Ge活性化水素去角质嗜喱

比较有名气,是啫喱状的,是天然的去角质产品,没有香料,91%成人是活性化水,使用之后皮肤不干,也不会有被磨薄了的感觉~无论男女,定期去角质是很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去角质的同时不能伤害到皮肤~~

从左至右:Albion奥尔滨健康水,Albion奥尔滨渗透乳,Albion奥尔滨健康皂,Albion奥尔滨健康皂托盘

奥尔滨是先乳后水,尤其是健康皂的价格比国内专柜便宜不少

Albion奥尔滨面膜

这个是在国内乐天商场专柜买的,赶上活动人民币195元,没有活动的时候稍微贵一点,日本专柜约合人民币190元,基本没差,之前的也剩了不少,所以此次没有在日本买,Albion奥尔滨面膜内含氨基酸营养成份,所以敷面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面膜在脸上的时候就能感觉到会有轻微的刺激感,是皮肤在吸收~~比较好用的一款面膜,价格也不贵,推荐购买~

从左至右:雪肌精美白面膜,雪肌精隔离防晒BB,雪肌精眼部精华

雪肌精美白面膜
这款是美白面膜,面膜比较有设计感,是模仿面具的形式,因为不是保湿面膜,所以感觉精华液会少一些,美白是个长期功课,所以不要心急美白效果,敷一片后马上变白的面膜就不要再用了,里面肯定含很多铅汞类化学成份.

雪肌精隔离防晒BB
这款BB是真心推荐的,隔离防晒一体的,犯懒的时候只需要它一个就足够了,比较轻透,不喜欢那种厚厚的,这款BB不干,也好均开,价格也很亲民~~

雪肌精眼部精华
这个比较喜欢它的金属按摩头,不用把精华挤到手指头上,直接用自带的按摩头就可以边涂边按摩了,涂几下之后按摩头会热热的,帮助精华易吸收,作为怕麻烦的白羊座,真心被它的设计收买了,很推荐~~

Barrier Repair曼丹婴儿肌保湿面膜

这款也是凑热闹买的,因为之前看过好多游记有推荐,所以没顾着小林叔叔的阻拦忍不住买了一盒,因为一直用的面膜都是比较贵一点的,所以皮肤有些被宠坏了,这款面膜的精华液比较多,我是用来做足部保湿了

花王蒸汽眼罩

开架产品,药妆店门口随处可见,比较喜欢薰衣草味道的,出门旅行携带很方便~~
说到这个顺便提一下:日本药妆店门口的都是开架产品,所谓开架产品就是人气比较高的畅销好货,不同于中国在门口放的都是打折产品,即使之前不知道去日本买什么好,只要在门口扫一圈,基本就不会出错了

从左至右:FANCL美白面膜,MINON氨基酸面膜,盛田屋 豆腐乳酪面膜,sakura pearl mask 樱花珍珠面膜,FANCL无添加高保湿补水修护面膜

FANCL美白面膜
平常一般还是比较喜欢保湿面膜,美白面膜用的少,但是因为日本人对美白很有研究,而且无添加不会像其他美白品牌添加过多成份,所以是配合FANCL美白丸,美白精华套装,加再上美白面膜全套的美白产品买了,期望会变白一点~~

MINON氨基酸面膜
也是白菜价,总是相信一分价钱一分货的,在日本更是如此,控制不住的图便宜心理呀~~也用来做足膜了~~

盛田屋 豆腐乳酪面膜
这个真的是平价好货了,囤两个绝对不后悔,滑滑软软香香甜甜的,感觉特别像冰淇淋,很讨我喜欢,每天洁面后均匀涂到脸上,5分钟后用温水洗掉,心情都会变好了~绝对推荐~~

sakura pearl mask 樱花珍珠面膜
这个是属于药妆店里的平价面膜中的鸡头了,是由药妆店里打工的中文导购强烈推荐给我的,我是耳根子软的,效果还算行吧,感觉精华少了些~~

FANCL无添加高保湿补水修护面膜
这个就不用过多介绍了,高保湿效果,使用方法是先洁净面部,涂上补湿液后敷面膜约10分钟,之后均匀涂上面膜上剩余的美容液,每周2-4次~另推荐一款韩国的"样"超薄蚕丝面膜,这个面膜已经用了N盒了,跟FANCL保湿面膜价格差不多,效果很赞~~

从左至右:    IPSA粘土面膜     IPSA茵芙莎纯美无暇三色遮暇膏

IPSA粘土面膜
去角质面膜,质地白色黏土状,比较好推,里面带有一些磨砂的小颗粒,推开会有一些颗粒感,可是却并不会摩擦到皮肤,用量还挺节省,每次挤出牙膏样一条就可以涂满整脸了,我个人是不太配合按摩,一般在冲掉的时候一边洗一边稍微按一下,这样会比较干净点。一般敷个5-10分钟就可以了,干的还挺快,所以不适合敷太久,洗完之后感觉脸滑滑的,虽然没有像用完cure那种剥了壳的鸡蛋一样的滑嫩,但是这种感觉更加真实,不过这毕竟是一款去角质面膜,不能指望对毛孔清洁的多么彻底,但总体还是会清透干净很多,稍加按摩白头会浮上来一些,一些暗粒会变得不那么明显,每次做完也会觉得眼前一亮变白的感觉。

IPSA茵芙莎纯美无暇三色遮暇膏
一款专柜常年被卖断货的遮瑕产品,它的优点的确很多,首先是小巧便于携带,塑料小白盒,内有调色区,使用起来也很方便~~BUT,它有一个缺点就是:干!如果拿它来做眼部的遮瑕,确实有点干的感觉,但其他地方还是很OK的。不过个人觉得这跟每个人当天上妆时的皮肤状况有很大关系。比如说早上起来先做个补水面膜,用它来遮眼周小斑点还有眼部打底,滋润度和持久都非常棒。

树之惠本铺 足膜

又是Cosme大赏产品,白天走了很多路之后,晚上睡觉前贴在足底,第二天会缓解不少,旅行在外的人带几贴真的可以有~~

从左至右:资生堂发膜 ,HairRecipe银杏果蜂蜜洗发水/护发素/发膜

资生堂发膜
这款其实是对平常喜欢烫染发的朋友比较好的一款产品,我是平常除了修修发型,从来不烫染的小朋友,但是有一种说法,叫不用你就out了,所以拿来当一周一次的发膜用了,还不错~~烫染发的朋友强推噢~~

HairRecipe银杏果蜂蜜洗发水/护发素/发膜

一直用TSUBAKI的洗发水、护发素,从金椿用到换代后的紫椿,这款银杏果是有不少人推荐,我一般喜欢同时用两到三款洗发系列,这款目前还没用,用后会追加~

资生堂发膜

上图是妈妈帮着拍的,没拍到正脸,后期补拍了一张~

SK2神仙水,眼部精华,面部精华,乳液

这个是在商场专柜买的,后来发现心斋桥药妆店也有卖,价格比专柜便宜一些,商场现在没有活动,都是单买的,如果赶上圣诞节之类的会推出套装比较合适一些~

从左至右:FANCL美白系列, FANCL保湿系列

FANCL一直都是以小包装闻名,我也喜欢小小的不会用很久,日本专柜确实比中国的便宜很多,银座门店超大,东西也超全~不要错过~~

薏仁水

白菜价,无色无味无香料,我是用来做沐浴后的身体保湿用~效果很好,推荐~~

从上至下:Elegance雅莉格丝 奢华复古四色眼影    CPB柯丽柏蒂美白光感隔离

Elegance雅莉格丝 奢华复古四色眼影
买的3号颜色,有钻石亮度,又不夸张,包装不管里外都比较高大上,用过之后就变成心头好,以后会再入其他颜色 ~~

CPB柯丽柏蒂美白光感隔离

常坐办公室对着电脑,所以隔离比较重要,买的滋润版的非常好用,最好是点拍到脸上,不会很白,比较滋润~~

从左至右: TATTOO眼线笔黑色,茶色,资生堂六角眉笔黑色,棕色,Kate阴影粉,Kate旋转眉笔, MAJOLICA MAJORCA资生堂恋爱魔镜睫毛膏, Kissme眼线笔

这排摆的有点密,中间的像叠罗汉一样压上了,哈哈~

TATTOO眼线笔黑色,茶色
好上手,很容易上妆,不会晕,平价好货~~

资生堂六角眉笔
用一下就立刻爱上的产品,绝对冬季白菜价,后悔没囤10个,强推~~

Kate阴影粉
也可以作为眉粉使用,但我更愿意用来作阴影用,小巧可爱,不结块,推荐~~

Kate旋转眉笔
又一款懒人产品,不用削,旋转使用笔芯就可以,Kate的眉粉也很好用,不输benefit,虽然价格差了三倍,但效果不会差到哪里去

MAJOLICA MAJORCA资生堂恋爱魔镜睫毛膏
恋爱魔镜 (Majolica Majorca),这个拥有咒语般名称的品牌,来自资生堂 (Shiseido) 旗下,并于2003年在日本上市。恋爱魔镜 (Majolica Majorca) 以魔幻为品牌概念,认为化妆就像是施魔法般神奇,传达出使用恋爱魔镜 (Majolica Majorca) 之后,就像下了一个变美的咒语,满足女人们“只要一点点小小的改变,就能变成期望中的美丽模样”的心愿~

Kissme眼线笔
极细,真的很细,容易上妆,不脱妆,感觉棕色更柔和一些,反而比黑色好看~没有感到不好卸,甚至用洗面奶就可以轻松洗掉~

Canmake棉花糖粉饼

在商场没来得及买,药妆店无售,这个是回国后,小林叔叔找代购买的,比在日本买贵20%左右,据说日本高中生人手一个,哑光面,比较薄~

从左至右:资生堂119粉扑,资生堂睫毛夹,资手堂眉粉刷,资生堂131粉刷,资生堂眼影刷

资生堂119粉扑
喜欢里面有单独的粉扑小袋子,不会弄脏化妆包,也不会被弄脏,使粉底液均匀伏贴,这个是在7-11大型超市买的,比药妆店贵了一半~

资生堂睫毛夹
资生堂的化妆工具都比较好用,睫毛会很翘,也是同购于7-11,也是比药妆店贵了很多~

资手堂眉粉刷
角度很好,比较好上手,刷毛软硬适中,样子也蛮喜欢~~

资生堂131粉刷
cosme大赏第一名,专业化妆师的化妆工具,切面,毛质都便于均匀施粉,很好用的一款粉刷~

资生堂眼影刷
很喜欢它灰白相间的刷头,慢慢会配成一套,彩妆是个深坑~~

DHC唇膏

已经用了N年的润唇膏,代购价格也是参差不齐,这么多年入手的价格也是高高低低,从最开始的90元一支,60元,50元,到最后的45元,在日本药妆店买还不到25元,不多买几支真的对不起自己

从左至右:Narisup娜丽丝防晒喷雾,Deonatulle止石

Narisup娜丽丝防晒喷雾
它是一种气体压缩的形式,特别轻,外出携带比较方便,也随时好补,但不建议喷脸上,感觉有点油,喷身上还是不错的,起码比涂防晒霜清爽很多~~

Deonatulle止汗石
又一款COSME殿堂级必败产品,上学的时候教过我们的一位日本外教MM就特别喜欢用止汗喷雾,我是不太爱出汗的孩子,但这款不是喷式的,打开之后是类似于固体胶的白色Q弹胶体~~无色无味,直接涂在止汗部分就好了~~涂完之后也没太大什么感觉~~~

从左至右:DHC维他命B,维他命C,FANCL美白丸

DHC维他命B,维他命C
这个就不用过多介绍啦,中国专柜也到处有卖的~~

FANCL美白丸
第天三次,一次两粒,一袋大约能吃一个月,没有什么味道,配合FANCL美白产品内服外用效果更好~~

从左至右:龙角散,防蚊水,大正制药口腔溃疡贴,小林制药液体创可贴

龙角散
日本榜单上,龙角散作为轻药品品牌入围TOP10之一,感冒药~~

大正制药口腔溃疡贴
直接贴于患处,分分钟就见效,是老少皆宜的好东东!完全无怪味,适合家中常备的实用药~~

小林制药液体创可贴
国内也有卖的,但是感觉没有日本的好用,我是胶布过敏体质,液体的对我来说绝对是福音啊~~

从左至右:  资生堂药用唇膏       狮王袪痘膏

资生堂药用唇膏
5种有效成分四大功效 1 修复防止唇部干裂蜕皮; 2 促进娇嫩皮肤的新陈代谢; 3 抑制唇部炎症发生,对治疗口唇炎有一定效果; 4 保持皮肤和粘膜健康。 无香料 无着色

狮王袪痘膏
日本最受欢迎的袪痘产品~感觉要起的痘痘在晚上睡觉前涂一些第二天就会消下去了~生理痘,青春痘,上火起的痘痘都会立竿见影~~具有排出脂肪粒、杀灭原因菌、消除红肿的3道功效~~

花王姨妈巾

很早就开始用日本韩国的姨妈巾,花王一直是最最喜欢的一个牌子,无论是日用还是夜用都超薄,国内无论是商场还是代购价格都不太美好,日本买真的超级便宜,下次去会多囤一些

戴安芬的生理小内内

这个是真心推荐的,生理期使用,会把姨妈巾隐形起来,夏天用真的超好,如果配合花王的姨妈巾尺寸超合适,夏天用完全不闷,裤裤的棉质也很舒服,合人民币大约150~~

另外还买了两套戴安芬的内衣和一套夏季蓄丝小睡衣,都很美,而且面料都很舒服,因为是隐私物品,这里就不过多展示了,同样面料的内衣,日本的确实更好穿,推荐噢~~~

丝袜

相信我,丝袜绝对要多买~不买绝对会后悔,可惜我去的时候没有赶上冷的时候,买的都是薄的丝袜,kanebo,ATSUGI,女人的欲望都不错,kanebo之前在国内就一直穿,感觉和在日本买的没有太大差别,但是价格相差很多,丝袜撑开不会发亮,防刮丝,触感也特别好,强烈推荐~~~

毛巾-Hotman

日本毛巾品牌曾经声称自己的日本毛巾品牌产品可以用上20年不变形,并且还依旧柔软弹性。在1970年,日本毛巾品牌行业并不发达的情况下,该日本毛巾品牌在那个时候就以高品质毛巾为目标,成立了一家日本毛巾品牌专卖店,并且该日本毛巾品牌在那个时候才正式命名为Hotman。该日本毛巾品牌通过全方位的发展,现在已经成为了世人瞩目的一个日本毛巾品牌~另外今治和内野也不错,只是我没有遇到~~

迪士尼钥匙扣

被我栓在车钥匙上了,实物特别BlingBling的,中心的三颗钻正好购成了米奇图案,拿起来之后花瓣是半透明的,比照片漂亮太多了,原谅我的拍照技术太差,用到现在为止还没有退色的情况,很喜欢~~

OMRON血压测量仪器

秋叶原卖的血压测量仪只有两个品牌是日本本土产的,其他都不是,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这款店员介绍是目前最准的,而且也不贵,尺寸也只有男士手掌大小,送爸爸很贴心~~

虎牌水杯

这款是冷热都可保的,夏天可以装冰水,冬天装热水,包装很酷,也是买给老人用的~~

膳魔师保温杯

样子很漂亮,功能就不多介绍了,大品牌值得信赖,同样买给老人家用的.请叫我国民好女儿~~

从左至右:伊藤园绿茶   玄米茶

伊藤园绿茶
机场免税店有售,离开的时候买就完全来得及,我是不太爱喝茶的人,因为喝一点晚上就睡不着觉,但这个绿茶真心觉得好喝,而且全是独立包装,一盒的量也很大,女士喝点绿茶是很好的,可以选一个温暖的午后,懒懒靠在落地窗边,找个精致漂亮的茶杯,配上生巧或者其他美味的点心,听听音乐,读一读有营养的书,或者只是淡淡的看楼下来往的行人,小资情调即刻涌现,人生完美了有木有~~

玄米茶
这个是在富士山下买的,味道一点也不奇怪,淡淡的,属于那种喝一口马上就能回想起日本的口感~~

东京香蕉

很久很久以前有去日本的朋友就给带过这个做礼物,当时就一口爱上了,很多年后也能轻易回想起它的味道,我个人是嗜甜如命的,所以很爱很爱~~需要注意的是保持期很短,一定要注意在过期之前都吃掉噢~~

白色恋人

这个名气太大,就不需要细介绍了,伴手礼带它绝对没错,我一口气能吃半盒不费劲,原来担心不去北海道会买不到,没想到机场免税店超多有售,价格都是统一的,所以不用急着买,回国前带上就好~~

ROYCE(罗伊斯)生巧

可可和抹茶的都好吃,入口即化,属于巧克力中我比较爱的牌子之一,尝过一定不后悔~~也是机场免税店有售~~

购物就先介绍到这里,原谅我太懒,东西都是扔地上用手机随手一拍就敢抛上来,但是绝对真实,后期可能整理之后有遗忘的会再添加~~

❀❀~~结尾篇~~❀❀

抛开历史问题不谈,日本真的是那种去过就会爱上的国家,很多人都是去了还想去,中华五千年的文明确实都被他们给继承了去,"羡慕嫉妒恨"用在这个国家身上实在是很合适,有机会出去看看的朋友一定要去这个国家走一走,怀恨的同时真的也让我们反思.

其他游记:

团费多少啊亲爱的

2016-06-08 08:59

现在老家的小孩儿都这么漂亮 条件也好

2016-06-08 10: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8 08:59:13 的回复:

团费多少啊亲爱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团费一个人是5580元,如果想去迪士尼的话,一个人再加1000日元,现在去是比较合适的,据导游说暑假去的话一模一样的行程一个人会再贵2000左右~~

2016-06-08 11:41

引用 calaf1980_v33 发表于 2016-06-08 10:21:01 的回复:

现在老家的小孩儿都这么漂亮 条件也好

回复calaf1980_v33:是老乡见老乡吗?~必须两眼泪汪汪呀~~现在老家也特别漂亮了,有空常回家看看噢~~~

2016-06-08 11:4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08 13:26

引用 qq_philps 发表于 2016-06-08 13:26:14 的回复:

回复qq_philps:期待大作噢~~~

2016-06-08 13:27

楼主好漂亮啊,真是美景配美女啊

2016-06-08 16:20

引用 X20A-Freedom 发表于 2016-06-08 16:20:23 的回复:

回复X20A-Freedom:谢谢夸奖~~~不是人美是亲比较有眼光~~

2016-06-08 16:27

非常精彩的本州之旅,看到许多写实,无夸张修饰的照片,有故地重游的感觉,很多方面介绍的也非常详细!👍😁

2016-06-08 17:02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6-08 17:02:07 的回复:

回复树林中慢跑:谢谢友友这么高度的评价,感觉自己当之有愧,以后会更加努力~~~

2016-06-08 17:1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13 12:52

引用 liujinzhoucn 发表于 2016-06-13 12:52:30 的回复:

回复liujinzhoucn:是吗~~那就快快粗发吧~~去了应该不会后悔噢~~

2016-06-14 10:27

真美!

2016-06-16 11:3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6 11:39:4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