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旅行@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5-29

一直向往着去美丽的台湾,却一直没用成行。终于在研究生毕业的时候,两个人都有了一点点时间。赶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准备篇

通行证:有效期5年,想说即使这次没去成这几年肯定会去。所以3月份就去出入境大厅办了,上海杭州都很方便,微信预约之后按时去就好了,只需带上身份证和money,还可以快递服务哦~大概7-10天就ok了~

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确定可以出去之后22号在淘宝办的,填写的表格非常简单,而且非常快3个工作日就发到邮箱啦,而且还加送每人一份保险哦~必须好评+推荐。

保险:其实办入台证已经送了保险啦,但是因为每次出游都会专门买保险,这次依然还是在平安买了旅行意外险~出游必备,买个安心啦~

住宿:因为不能确定行程,但是又想早点订免得心仪的都没定完,所以全部选择了只要有visa担保不用预付,可以限时免费退订的booking。网上也有其他推荐可以选择,但是貌似都要预付,所以对于行程没有最终确定的孩纸还是很适合booking啦~~全部选择的是8.0以上的饭店和民宿。我在外面住宿最主要的要求就是干净干净干净安静安静,然后就是舒适和交通方便,在这些前提下选择相对便宜的,哈哈~学生木有办法啦。这次预订的住宿最后入住体验都很好。胡先森一路夸我选的地方好~~

机票:我的流程有点颠倒,应该先买机票再订住宿,但是想买春秋的特价机票不能退改签,所以直到22号确定29号可以出行才匆忙买了机票,第一次选择春秋,有点小忐忑。

火车票:还是为了省钱选择的台铁,而且沿途风景不错哦。只提前了1周订票,然而瑞芳-花莲的台铁真的好热门,只买到了15:15的尴尬时间。所以建议能早点确定行程的就提早买哦~后来因为行程改动,高雄-台中改了高铁,同时体验了一次退票…

拼车:从花莲-垦丁选择了拼车,本来想在携程订¥180/人的,朋友体验说不错。后来因为拖拉所以到花莲之后找民宿老板帮忙订了NT$1000/人的花莲-垦丁海线拼车游,这个选择非常赞哦~因为遇见了司机垦丁王子,为旅途增加不少亮点~~~
花莲-垦丁可以走海线和纵谷线,两线价格相同,两个报价NT$1000和1200,据说价格差是因为由两个公司经营,一个公司是中巴(1000的)另一个是9人座小车(1200的)。
另一段拼车是垦丁-高雄,本打算坐垦丁快线的,但是要从船帆石走去小湾才能坐车,懒人表示不想走就选择了能上门接的拼车,老板娘帮忙订的(貌似和之前花莲-垦丁的拼车是同一家公司),价格和垦丁快线差不多。

行程安排:胡先森忙于工作,所以全部都由我安排啦~主要停台北花莲垦丁台中四个城市的8天7晚旅程。在蜂窝和十六番看了些游记,确定了一些想去的景点。由于规划太晚没有揪团成功龙坑风景区。我们俩的旅行向来比较随意,以惬意为主,不会因为想去某个景点而赶赶赶时间,也一般不会去游人非常集中的景点。把大概的行程确定了之后还发给了台湾的小伙伴,他们也给了一些建议~

网址
住宿Booking:www.booking.com
游记:台湾自由行http://www.go2tw.cn/
蜂窝、携程等等
十六番http://bbs.16fan.com/forum-26-1.html
车票及交通:台铁http://railway.hinet.net/
高铁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台中交通http://citybus.taichung.gov.tw/iTravel/Transport.aspx
悠游垦丁http://uukt.com.tw/
国光客运等客运公司官网
景点预约:好多景点都有官网可以查看信息及预约

出行篇

8:15从浦东机场第二航站楼飞往桃园第一航站楼,到达之后先出关,然后去ATM取现,最后办好手机卡。这次选择了携程的1元接机服务。台湾好行的的工作人员接机,我们这次只有6个人,是小型车。司机非常好,非常热心的一路带讲解。唯一缺点是告诉我们悠游卡可以一张多人用(其实只有不分段计费的公交可以一卡多刷,其他都只能一卡一人用),不过这也没有多大影响。携程这个1元接机服务必须好评。它还有配套的送机服务,要在回程航班两天前到指定地点盖章,由于我们没时间在它的工作时间去盖章,遂放弃。
       我这次带的借记卡全球取现免年费,因此出发前没有换台币,全部都是在台湾取现哒,非常划算。下飞机出关前有外币兑换和办电话卡服务,所以也可以带人民币过去机场直接换(每笔手续费NT$30,汇率比银行卡取现稍低)。如果选择的是携程1元接机,一定要在1小时内上车,因此减少等待时间很重要。在机场建议先办入境再去办各种事,原因有三:1)班机很多,出关人也很多,需要等待较长时间;2)入境前的各种服务窗口排队的人都很多,但是入境大厅里的服务窗口排队现象就少啦;3)入境后才有ATM哦。我就是开始在入境前的电信区排了会儿队浪费了些时间导致最后在入关后办卡时间非常紧急。PS:机场办电话卡可以选择支付宝付款,可以加送一天免费上网哦。我们这次没有租wifi,只办了一张台湾大哥大卡,无限量上网,和台湾的朋友打电话也够用。开着热点两个人上网,非常赞。
       12:30左右将我们送达在南京东路的饭店之后,还没有到check in时间,只好先寄存了行李然后就出去逛逛。因为在机场没时间取钱,因此先找了个ATM取钱啊~(有钱才安心O(∩_∩)O哈哈~)。因为我是个随身带很多现金就慌的人,因此只取了1W。接下去几天还取了三次,可是我后悔啊~因为我们到的第一天汇率是最高的,后来就一直在跌跌跌,所以没有第一天多取点是亏了那么一点点~O(∩_∩)O哈哈~不过没有影响啦~台湾之行正式开始啦。
       按说台北车站是可以办可退的悠游卡的,但是当天周日不可办,南京东路附近只有西门捷运站出售可以退的悠游卡,所以只好先坐捷运去西门站办了悠游卡,然后跑去台北车站。去台北车站主要是为了取这几天所有的台铁票(本来是为了之后出行的方便才决定一次把所有票都取了,没想到这反而给后来的退票带来了极大的麻烦,所以行程可能有变动的孩纸们还是随到随取吧),同时确认一下平溪线的发车时间(发现之前在台铁网站下载的平溪线时刻表是准确哒)。顺便,在旅游服务中心敲了个纪念章

办完这个之后,两个吃货饿饿饿饿了。因为出来的时候在中山捷运站看到“台北牛乳大王”,看着很厉害的样子。因此虽然两只都很饿,我们还是忍住吃的冲动坐捷运回到宾馆附近,跑去牛乳大王啦~点了两份套餐,味道还不错哦。我比较喜欢焗奶套餐,抢了胡先森的吃
       吃完很满足的回饭店办了入住,终于进到房间,很干净整洁。顺便说一句,对于我这个对卫生异常挑剔的人来说,这次台湾之行订的所有房间都非常满意真的是实属不易。因此,文末可以推荐所定饭店和民宿给大家~(个人要求主要是干净干净干净,舒适。追求奢华的请无视我)。稍作休息,然后就出发去淡水啦~
       从捷运中山站到淡水,大约45min。捷运到站之后本来想选择坐船去渔人码头,但是排队的人好多好多。作为一个很怕热很怕晒的人果断放弃坐船改坐了公交。很快就到了渔人码头,正好快日落。在木桥上拍了很多照,非常美的日落场景。没有上情人桥,但是夕阳下的情人桥很美。没有等到天黑,日落之后就赶紧坐车回去啦,因为吃货惦记着吃吃吃。回去的路上看着天空一点点暗下,那种静谧的蓝和安静的淡水河真的是太美了。

本来想去猫空看夜景,但是!猫空竟然在年度维修,只好放弃…晚上当然就剩下夜市啦~因为懒,所以选择了离饭店最近的宁夏夜市。捷运中山站出来往西走走就是啦~买了一些网上说好吃的~~回去路上看到屈臣氏马上进去买了盒面膜打算为接下去几天要晒晒晒的脸补一补

由于票买的太晚,晚一点的车票全部售罄,只买到了15:15瑞芳-花莲的台铁票。为了能在平溪线多玩儿几站,只好早起啦~~早上 到达台北站,马上买了台北-瑞芳的票(很多很多车,感觉区间车作用类似于地铁),也可以直接刷悠游卡。为了有座位我毅然选择了买票其实车程只有约30min,体力好的小伙伴随意哦~~到瑞芳站先买了平溪线一日票,然后寄存了行李。开始平溪线的游玩。
       平溪线1h一班,所以要算好时间哦~~我们选择了先坐到最里面的站再一路向外。在平溪线只玩了平溪和十分,最后在瑞芳逛了逛,本来还想青桐和猴硐的,可是15:15要走来不及啊啊啊啊啊,只好忍痛舍弃了。

平溪:下车就看到很多挂着的许愿筒,看到照片中这个感慨一下原来台湾人也有房价的困扰~~逛一下平溪老街,各种小吃解决中饭。两个吃货在这里爆发一次冲突,胡先森竟然一大口把大肠包小肠里剩下的小半截烤肉肠全部吃掉了只给我留了米肠,我表示不能忍不能忍很生气很生气!

十分:很多很多人在放天灯,走在静安吊桥上很有feel。胡先森一直在纠结这么多天灯就不会吹到树上引起火灾么。我表示我也不知道,而且至今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排除这个隐患的。因为赶时间又想看十分瀑布所以选择租车,开过去10min不到吧然后走过吊桥和公园就到啦~瀑布不大,景色还行。一路一直觉得要下雨了,然后就跑回去骑车,怕赶不上火车所以没敢躲雨撑着伞就骑回去了,还完车看到火车已经停在站里了,拉着胡先森一路狂奔回去终于赶上了火车。胡先森一直夸我太机智没有选择躲雨,不然没赶上火车就会直接赶不上去花莲的车,想想好险。可是就这样错过了十分站的纪念章和买“十分-幸福”车票…呜呜呜

从十分到瑞芳的车上看到外面下起了暴雨~庆幸我们已经赶上火车拉~~

从瑞芳做火车去花莲,发生一件非常惊奇的事:一整节车厢座位可能有60,只有6个乘客!!非常的舒适自由啊!沿途的隧道非常多,其中很多都是我没有经历过的超长隧道。一路风景也非常美。左边是太平洋海岸一览无余,开始第一次欣赏广袤的海,右边是起伏的群山。由于当时在下雷雨,水汽丰富。我们有幸看到了烟雾迷蒙的太鲁阁峡谷,犹如仙境。18:45到达花莲时并没有下雨。和来接车的民宿老板约了在旅游服务中心见,本想先进去敲个纪念章,没想到老板来得太迅速,以致我没来得及进去,就这么错过了花莲的纪念章。离开花莲时还觉得有点可惜,不过有了接下去几天的好多错过之后就觉得这都很正常,每次旅行留有遗憾才是下次再来的动力。

花莲住在海滨街,房前是一个小院子,再往前就是大海。而且从民宿出来走5min就是夜市,因此位置和景色都非常赞哦~~入住之后就跑去夜市啦~
       这里的夜市是新建的,感觉很宽敞干净。跑去吃吃吃之后找了老板推荐的农贸市场对面的水果摊买水果。在台湾最赞的就是各种水果吃吃吃。

在花莲的第一晚没有用电蚊液,睡的时候没觉得有什么事,但是第二天起来就不对了啊啊啊。这是我这次旅行最后悔的事啊。

本来想早起去看日出,结果前一天玩的太high太累了&忘记开闹钟,以致早上醒来已经5:40了。某只懒虫还要睡,于是我就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出去探险啦~沿着海滨街一路向东,然后转向北,可能由于还早,一路无人,只在公园遇见了晨练的爷爷奶奶们。早起比较凉快,逛逛心情好,景色非常赞。
       不过很庆幸没有4点多起来看日出,因为海滨街那边的海岸有防浪堤,因此看到的日出可能壮观度会降低~随便逛了逛就回去喊某只懒人去吃早餐啦~然后就发现腿好痒好痒,满腿好多好多红点点,不知道被什么小蚊虫咬了,很痒一挠就红肿。还好带了six god和芦荟胶拯救了我一下。

民宿的早餐,吃完还在老板儿子那报名了下午3点的出海看鲸豚和第二天的花莲-垦丁海线拼车游。然后就租了辆小电驴去七星潭啦~~此处特别强调夏天去一定要防晒要防晒要防晒!胡先森不听话不愿意穿衬衫,最后以手臂晒通红为结局,然后接下去几天都开始乖乖听话擦防晒霜,哈哈哈哈~
       从海滨街骑电动车20min差不多就到了七星潭,七星潭边上有个柴鱼博物馆不要进去不要进去不要进去!!每人门票NT$50。因为没有做功课&胡先森对各种鱼的极度热情,以为里面有很多鱼类游来游去的我们就这么买门票进去了。然后才发现柴鱼就是用柴烤的鱼!!!博物馆讲的是制作过程,里面东西非常少。我们一会会儿就出来了,相视一笑觉得掉进了来宝岛之后的第一个坑。不过七星潭的美景很快安慰了我们啦。第一次看到这么清澈的海水,这么美丽的大海。由浅及深渐变色的海水随着海浪打在岸上,留下白色的浪花。这里的海岸不是沙滩而是鹅卵石。特别特别喜欢海浪打在鹅卵石岸上后退去时发出的咯咯响声,是很美妙的音乐。太阳实在太毒辣,30min左右我们就开车离开了。整个海滩只有我们两,有一种包场的感觉。而且没有人人人人的美景真是美不胜收啊。

因为小电动只租了3h,因此抓紧时间去吃了中饭就回去还车和午休了。中间发生小插曲,正在午睡的我突然发现床在不断的摇晃,从来没有经历过地震的我直接受到惊吓被惊醒了,还好一会会儿之后就恢复了正常,后来搜了一下才知道基隆7.2级地震了,吓死宝宝了。

然后我们就安稳的午睡直接睡到了3点老板来敲门。因为来接我们去出海的车已经在楼下等待,我们就匆忙爬起来啥都没干背起包就跑下去了。结果上了车才发现没有带钱包,就这么身无分文的走了。本来还在担心没钱买晕船药了怎么办,不过最后发现也是多虑了。
       出海看海豚是一件靠运气的事,不过那天似乎海豚们都很开心的和我们玩耍,看到了好多好多飞旋海豚,不断地跳跃、旋转,在我们的船头和我们追逐。一路上都非常激动。

早上7:50刚吃完早餐,就有小车来接我们去拼车公司报到啦。中巴车司机号称“垦丁王子”,非常热情人很nice,带讲解帮拍照,而且还有意外惊喜给我们。路过一片释迦种植区,然后司机说台湾全年只有3个月不产释迦,5-7月,然后我们这次就吃不到了…

石梯坪:海洋的壮阔和巨石的险峻完美的结合。很想探访那个远处垂钓的人,问问他的心境。

北回归线:只是一个公园和北回归线塔,合影留念就往前走啦~~因为垦丁王子说要带我们去他的私人景点,其他的小景点时间缩短。于是对私人景点充满的期待啊~~~

垦丁王子私家景点(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哦):中巴车转进了大路边的一座山,看到转进去路口的指示牌是:“赛斯海民宿,2km”,然而这2km全是很窄的山路,坡特别陡弯特别多。大约10min后到达山顶的赛斯海民宿。完全是不一样的景致!请原谅我的激动,山上是一片花海,后面背景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站在山上望着天地间更觉得自己的渺小。司机说这个民宿是一个空军飞行员开的,他很年轻很帅,退役之后回来爸爸的地开了这个民宿。墙上挂着老板父亲的军装照,非常帅!据说是跟着蒋介石来台湾山东籍高级军官。民宿有两个观景台,都是看山看海看花的好地方。工科妹子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美景。当场送给了司机很多表扬很多赞,垦丁王子表示非常开心。他说以前只敢开轿车进山,前几天突然想试试中巴,结果空车顺利开进来了,于是开始带客人进来,我们是第二波,哇哈哈~真的是意外赚到的美景。停留20min后下山,山路坡太陡太可怕技术不好或者刹车不对立马就byebye了,我默默在心里想还好是第二波还不用担心刹车质量问题。为了克服恐惧两个工科孩纸开始讨论每个坡坡度大概有多少的问题,觉得有几个7,8米长左右的下坡坡度应该>30度。不过这么特别的经历和特殊的美景真的是这次宝岛之行美好记忆的一部分。
       从山上下来已经快13点,先去吃了饭。Google定位显示“皇家山东牛肉面”。本来担心司机带去的会不会专坑游客非常贵,结果却是又便宜又好吃!牛肉牛肚都非常赞。

三仙台:酒足饭饱继续走~三仙台是八孔桥连接一个小岛,据说是八仙过海里三位神仙修行的地方。被美景吸引没好好听司机介绍所以已经忘记是哪三位了…桥很壮观很美,走上桥看岸又是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风景。不过因为天太热桥太长,没有走完桥去到小岛。又犯懒了的两个人…

水往上流:只停留了10min。一流小水从低往高流,沿着流水走一下很快就结束了。说实话对于两个工科孩纸太没有吸引了,一边走一边分析完原理然后就回车上啦,哈哈哈~
       加兰路:是一个海边的观景平台,停留时间15min。然而因为当天太热太晒了因此没有下车,请原谅懒人的思维~~看着窗外司机帮同行的游客拍蹦跳的各种照,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多良车站:是台湾最靠近海的车站,目前已经废弃没有火车停站,但是会有火车经过,是东海岸一个比较热门的景点。站台上有经过列车的时刻表,然而我们在的那会儿并没有火车经过,也就只能拍到了空空的车站。

之后就是2h的路程,期间山路十八弯,还在路上看见了美丽的夕阳和日落。司机将我们送达民宿时已经19点多了。一天玩下来有些累,Check in之后在旁边的7-11买了便当就回去休息了。
       多次去到海边或者名山都因为天气等原因没有看到日出,于是我们终于下定决心明天要早起去看日出。Check in的时候和老板娘说了看日出的打算,她马上帮我们联系了租车的店,搞定小电驴然后安心吃饭休息啦~

早上4:30闹钟把我们叫醒。因为住在船帆石,需要开30min左右电动车到东海岸看日出。我们选择了龙磐公园。岸边是悬崖峭壁,太阳从海上升起,非常壮丽,也不枉早起一番。既然早上起来了就去风吹沙转了一圈,然后开着小电驴回去。到了门口的船帆石沙滩,天还早没什么人,赶紧的脱掉鞋子跑下去玩水。不同于花莲的海风平浪静,垦丁就是风很大浪很大,但是海水依然是那么清澈透明。玩累了6点多继续回去睡觉。8:40起来吃早餐,发现民宿的餐厅实在太赞了,外面就是船帆石的沙滩,看着海景喝着咖啡聊聊天可以一直坐半天。为了第二天可以在高雄和朋友约个饭,重新买了高铁票,在官网定了之后7-11取票的。

午餐去吃了猪脚,垦丁大姐的傻大姐的猪脚还不错~下午太阳太大,选择了先睡个午觉避一避。3点出门去鹅銮鼻公园,结果刚出门就开始下阵雨,一阵很大又很快不下,断断续续地重复,我们也就这么开着电驴慢悠悠的前进。在砂岛的珊瑚礁上慢慢的往前爬,一点点移到海边,在珊瑚礁围成的小水坑里有好多五彩斑斓的小鱼还有小蟹,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野生的小丑鱼,而且又是两个人包场的感觉哦哈哈。继续往前到达鹅銮鼻公园,公园挺大里面有一片热带树林。我是准备逛完公园转回去小湾沙滩撒欢儿,所以穿了凉拖,这导致我在进入树林之后一直在担惊受怕。树林很有热带雨林的感觉,虽然树木不是很高大,但是很茂密,遮天蔽日。时有蜥蜴蜈蚣各种虫从你面前爬过。而且进公园的人很多但是进树林的人很少,所以我一直有点怕怕的走完了全程。里面有个沧浪亭,在巨石上,下面就是大海。可以感受海浪拍打在巨石上的震撼。按指示牌走会去到海滨栈道,然而我鼓着勇气走过去发现正在整修游客止步!!可能因为在砂岛爬了太多艰难的路,人字拖宣布罢工!最后艰难的从公园出来赶紧买了双新鞋…

这时天气还是一副随时下暴雨的样子,赶紧骑车去沙滩。傍晚的沙滩人稍多,水上娱乐设施也都铺设开了。风很大浪很大,逐浪堆沙high起来。

晚上跑去垦丁大街夜市,来台第一次感受到游客真多,看着一辆辆大巴上下来一波波人,赶紧的买买买之后打包回去吃了。胡先森最怕排队和人挤人,于是两个人带了一堆东西回房间,一边吹空调一边吃也是很不错的享受。

最后的两天最主要行程是会朋友啦~~从垦丁拼车到高雄,价格和垦丁快线差不多,但是要快~一路司机又带介绍沿途的景色,还看到空军跳伞演练。到达左营站之后,先去退之前取的台铁票,要带上买票的信用卡,手续费20%。寄存完行李和朋友回合之后,她带我们去吃最正宗的美浓客家菜。她说这边的客家菜非常赞,点了几个客家特色菜,都很好吃清淡偏甜的口味很适合我们啦~其中有一个野莲据说只有高雄才能吃到哦~~然后就是聊聊聊最后就剩一小时了只好放弃了本来想去看看的美丽岛捷运站,很不甘心的被胡先森带上了高铁…
       到达台中高铁站,走到新乌日车站坐台铁到台中车站,找服务中心盖了纪念章才知道台中车站已经建了101年了呢。本想做公交但是没找到专用车站,加上太热懒得拖着行李找就从台中车站打车到了旅馆,其实地图上显示走路10min的路程,车费NT$120,有点点小贵。Check in之后就跑去彩虹眷村啦。因为赶时间没有坐公交而选择了Uber,体验还不错。但是!彩虹眷村也太小了啊啊啊,感觉所有的画所有的角度都已经被po在网上了。很多学生在拍毕业照,加上太热太晒,稍稍停留了一会儿就离开了,感觉不值打车钱,算是掉进的第二个坑吧。接下去坐公交到东海大学逛了一逛。17:30本想转战去逢甲夜市,但是遇上周五下班大堵车,公交以龟速爬行。感觉本来1h的车程要走2h了,于是懒人症又犯了,直接坐回了台中火车站。此时天已黑,稍稍凉快一点,开始漫步寻找宫原眼科。沿着中山路走很快就找到了,门口地上的蚂蚁像带着我们进去。买了冰淇淋配cheese蛋糕,然后就像发现了新大陆!!cheese蛋糕和冰淇淋搅拌之后的口感实在是太赞了!继续往前走到一福堂买牛轧糖。沿着中山路一直走回到旅馆,期间胡先森还买了心心念念的凤梨。在垦丁吃了好多水果最爱凤梨,每天去水果店都想买哈哈哈~

吃完早餐从台中坐火车到台北,中午到达台北后一下车又差点被热晕。赶紧的找到旅馆,但是依然只能寄存行李。老板娘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附近好玩好吃的,还告诉我们机场巴士的时间和地点。之后就先出去吃饭啦。本来查到总统府每个月第一个周六是大开放日不用预约,我就没有去官网查看,结果那天吃完中饭冒着下午2点的烈日跑过去才发现这三个月暂停开放…又是一个没有做好功课的失误…心心念念想要去总统府纪念品店买的蒋中正和宋美龄的小偶也因此没有买到呜呜呜呜呜…还好胡先森被我拉着白跑一趟还来安慰失落的我。
        台北的小伙伴说要带我们去吃鼎泰丰,他们早早地去排了号。我们过去发现就在101楼下,鼎泰丰对面就有糖村,据说是全台最好吃的牛轧糖,于是买了两包。盒装和袋装价格相同,感觉盒子很好看,可是我要塞进行李箱于是只好买了袋装。买完立马拆开吃了一个,软软的奶味特别重,非常好吃。虽然贵但是值!鼎泰丰点了好多种小笼和蒸饺,个人感觉比港汇开的那家鼎泰丰好吃。牛肉细粉和面都很好吃。本人口味清淡去台湾根本没有吃不惯的,各种都觉得都很好吃。和小伙伴两年没见聊啊聊啊停不下来。吃完还是好多人在等位,看着很多都是和我们一样的游客啦~~~出来夜景不错,101亮灯之后比白天妖娆一点,但是并没有登顶的欲望。然后就拉着不情愿的胡先森去逛了诚品信义店啦~本来是被胁迫去的胡先森却要买书买小玩偶买…还是我比较冷静啊!

本来最后一天是要去买凤梨酥和太阳饼的,但是我们住在101附近,那天查了地图才发现佳德和犁记都离我们第一天住的南京东路比较近,可是我肯定也不愿意带了很多东西环岛,所以可能最后想购物的话最后一晚应该住在南京路那边。逛完诚品后所以就没买什么伴手礼,走完回到住所感觉腿都要断了,但是要坚持写完明信片,明早要投到楼下邮箱~因为我每次旅游岛一个地方都要寄明信片,所以再累都还可以坚持写写写啦~

7:30在君悦饭店座上1960机场大巴,8:30达到桃园机场后就可以吃早餐,托运行李,check in,为了把剩下的点点钱花掉在免税店买了盒芋头酥(回去后爸妈都说很好吃啦啦啦~),之后11:15飞回上海啦~

全体验

穷学生为了省钱,这次旅行来回都是春秋航空,非常惊喜的旅程,不仅未出现晚点,每次还都提前到达。感叹一下台湾真的好近啊,在飞机上打开电脑看了看这几天拍的照片顺便拷贝到我的U盘,广播里就说飞机就要降落了…所以呀,这么近的距离,宝岛快和大陆握小手吧,期待以后能更便捷地去台湾玩~~

春秋是省钱的不错选择啦~
台湾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人也都非常好哦~很值得一去~关键是没有看到人人人人的景象,好多好多景点都只有我们俩噢哈哈~~
台湾的饭店&民宿基本都有免费早餐,不用担心吃吃吃的问题啦~
垦丁王子带着玩儿的一天真的非常赞呢~
去了好多夜市发现好吃的很多,但是每个夜市的吃的品种也类似。不过不同夜市的小吃的味道真的会有差~
这次的5个住宿点,除了在台北的两晚稍差一点(为了省钱木有办法啦,最后一天周六,价格实在高,所以选择了青旅式的但是还是大床房哦哈哈),其他都非常不错,干净舒适服务非常赞,感觉这样的价位享受到这样的服务已很不错啦~

算钱啦算钱啦

在宝岛的全程费用除了刷了两次信用卡,用了两次支付宝,其他全部是ATM取现的,算算汇率差,比直接在机场或国内拿RMB换台币大约节省了¥300左右吧~非常适合我这种不喜欢带现金出远门的人(PS安利一下浙江农信的丰收卡,浙江人的福利哦,除澳门外全球ATM取现无手续费哦~每次出游必备,方便又实惠啊,貌似很多地方性银行会有这样的福利,大家自行去发现哦~)。最近支付宝在台湾做推广,夜市、饭店&屈臣氏各种满减很实惠。

机票:¥2630/双人往返,春秋航空。

住宿7晚(花莲垦丁都住海边,台北一晚是周六……)总共花费NT$11111。

火车票:台北-瑞芳,瑞芳-花莲高雄左营-台中高铁,新乌日-台中火车站,台中-台北,总共NT$2996/双人,加上退票手续费NT$188,T-T

拼车:花莲-垦丁海线NT$1000/人,垦丁-左营NT$400/人

租车:十分NT$150/1h,花莲NT$300/3h,垦丁NT$700/24h

花莲出海:NT$750/人

悠游卡:在部分捷运站可办磁条卡(芯片卡是不能退的哦),押金NT$100,退卡时可退回。所有捷运站可退,7-11也可以办和退,但是要收手续费啦~捷运公交垦丁快线刷卡都是8折,而且在台中公交刷卡都是10km内免费哦,你值得拥有~~~

7-11:一个神奇的地方,各种吃喝用都能买到,还兼具悠游卡服务、购(取)火车票服务(当然都要收手续费啦)和打印复印服务。有些店里面还有ATM机。

出租和Uber:出租车有时候会收行李费,相比之下Uber好像稍微便宜一点。不过我也就打了两次出租一次Uber,不好比较。

夜市:除了最后一天,其他的晚饭好像都在夜市了,两个人平均每次也就花费NT$500左右。

其他买买买:虽然各种护肤品很便宜,但是我不怎么喜欢囤货又懒得带一堆东西拎着走,所以只买了一盒面膜在旅途用,买了点彩妆。伴手礼买了些糖村的牛轧糖回来分发,花莲“洄澜薯道”的花莲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吃,没忍住买了挺多一路带着。还有就是机场买了芋头酥啦,也很好吃~~~

回来之后和我爸聊天,他说花费可能比跟团稍微高了一点点,相差不大。我想说旅行要的就是那份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的自由~~

写在最后

这次的旅行从规划到出行只有一周的时间,也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赶在最后一个暑假,赶在答辩之后正是上班之前。由于时间仓促,所以有些地方没有安排好,全程胡先森都没有怨言也是很不错啦~虽然错过了猫空,错过了总统府,错过了海边栈道,但是欣赏了别样的美景,见到了久别的朋友。两个人的旅行就是为了放松,不用一定要做什么,可以冒雨出去玩,也可以累了就什么都不做呆在房间看半天海,可以激动可以遗憾。只是为了忙里偷闲一起走走看世界。
       牵手看的风景,最美!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08 11:4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13 21:52

楼主用的什么相机呢

2016-06-21 14:04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21 14:04:50 的回复:

回复留夏:大部分是nikon D7100+105镜头~有些是4s和honor手机拍的~~

2016-06-26 14:58

引用 xiajie 发表于 2016-06-08 11:48:05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xiajie:跟男票都是随性的人,所以常常就懒啦~不过还是可以到处旅行

2016-06-26 14:59

引用 gaoyewangqiupaipai 发表于 2016-06-13 21:52:06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gaoyewangqiupaipai:我也是懒得很,还有好多好多游记想写但是拖拖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