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蜜月之狼哥带着兔妞 台湾环岛游 !~~(11天10晚)

尐Wěi巴 LV.10
2016-06-07 20:36 1305/4
  • 出发时间/2015-03-15

此时起 开始我们的台湾之旅 !!!

行程时间和安排!

3月15日  第1天  凌晨出发 北京T2—香港机场(转机)—桃园机场—台中(忠孝夜市)!
3月16日  第2天  台中嘉义阿里山
3月17日  第3天  阿里山(祝山看日出)—垦丁
3月18日  第4天  垦丁(海生馆—南湾)
3月19日  第5天  垦丁(骑机车环岛—白沙湾看夕阳)
3月20日  第6天  垦丁—坊寮—花莲
3月21日  第7天  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燕子口—七星潭)
3月22日  第8天  花莲九份
3月23日  第9天  九份台北
3月24日  第10天  台北(猫空缆车—台北市动物园)
3月25日  第11天  台北桃园机场—北京T2

开始之前先说一下需要准备的证件(这个很有帮助呦!)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需要提前在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大概十天左右证件就可以收到了)。
2.入台证(在办理的时候需要如下)
   a.通行证& 签注
   b.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本,2寸白底彩照(和通行证一致最好)
   c.紧急联络人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需为出行人直系血亲,若为配偶,还需要结婚证复印件)
   d.财力证明:(三选一即可)
3.为了方便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信用卡,在台湾用华夏的卡比较方便
4.下了飞机后可以在机场办理一张台湾大哥大(无线上网+电话卡)可以根据你玩的天数选择办理,我们是在台湾玩11天所以办理了一张十天的卡,这个非常方便,随时随地的享受网络,而且网速还很快,一定要办!
5.青年壮游卡(很多知名景点可以打折)。
6.悠游卡(在台北一定要有悠游卡,任何捷运站都可以办,非常方便)。
7.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足够的新台币

前言!

这是我俩认识以来第一次出远门,为什么把这次迟来的蜜月之旅选在台湾呢?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喜欢!
上学的时候特别爱看台湾剧,不仅里面有喜欢的偶像明星,还有一点因为剧中景色很美,海边很美
狼哥我俩很早就开始计划这次台湾环岛的行程,我的任务很简单 只负责把我喜欢的景点和想吃的美食都找出来就OK了,剩下的就全交给狼哥来解决!为了这次我俩能玩的开心,狼哥可没少下功夫 看了不少游记和攻略,他把游玩的行程和路线都制定好就等待着出发的那天了,狼哥辛苦啦!

台湾特色民宿!

开篇第一个我要说的是台湾民宿,真的很有特色,价格不贵,还很干净,环境温馨,个人觉得台湾民宿要比酒店住的舒服,上传几张我觉得有特色的民宿

桃园机场—台中(忠孝夜市—美食吃不停)!

下了飞机直接去买到台中的大巴票直奔台中

到了台中一种莫名的兴奋,有一个声音在心底呐喊“台湾我来啦”! 对于两个人生地不熟的小朋友来说 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没来之前我想象的台湾是到处都是现代化感非常强的一个地方,到处的商业化建筑还有大型的购物广场,可是真正到这里我才知道,我想错了,这里就像中国的一些二三线的城市,现代化建筑很少 老式的建筑很多 给人一种很朴实的感觉,这里的每条街都很干净,马路上的汽车不会很多,大多数都是骑机车和自行车的人。都说到了台湾除了看景以外还要感受一下这里的人文,初到台湾就让我感受到了台湾人的热情,不得不赞一下
对于刚到台湾的我们,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楚,拎着两个大行李箱到处找我们要入住的酒店,这里的街道很乱,我俩处在完全蒙圈的状态,只好找人问路了,正好有个骑机车的人正面向我骑过来,就问他吧!(一位带着白色安全帽的大哥)。  我把饭店的名字告诉他,那位大哥也不认识, 只是把酒店大概的方位告诉了我们,我俩就顺着大哥指路的方向走,一直走到了下一条街,突然听见后面有人在喊我们,回头一看还是那位  白色安全帽大哥  太让我吃惊了!!!等他骑车过来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刚才又问了一下,那个酒店地址我知道了,我带你们过去”!!!好感动  从刚才问完路到现在都有一阵的时间了,更何况我们走到了另外一条街上,看到大哥远远地追过来,心理一下就暖了,这就是人文,这就是民风,这就是台湾!!!
几经周转终于到了酒店 现在已经是下午4点多,我俩安顿好了之后  等着晚上去我在台中最期待的忠孝夜市!!!

台中—忠孝夜市(美食一箩筐)!!!

徐大姐炸鸡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炸鸡 真心话!!!!!

台中—嘉义( 阿里山出发!)

昨天晚上逛完夜市吃饱喝足后,我俩就早早地睡觉了,为了第二天能够满血恢复的畅玩,第二天一早我俩在酒店吃过早餐就去办理退房了,坐火车去嘉义向着阿里山出发

台湾火车站!!!

台湾的火车站很古老,坐在长椅上静静等待火车进站!!!

这里是 阿里山 将美景尽收眼底 (天然大氧吧)!!!

到了阿里山先去办理入住,我们选择的是 登山别馆 这是民宿,顾名思义 去了阿里山一定要去看日出才不枉此行,住在这里离火车站很近,就在山底下,但是价格也贵的吓人,一晚要850人民币,哎!没办法 为了明天早上可以看到日出,就潇洒一把!

在这里感觉好幸福

正在拍美景的狼哥

樱花王在此,谁敢叫板!

现在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好幸运的我俩一睹樱王的风采

阿里山的小火车!!!

来到阿里山一定要体验一下坐小火车,红红的小火车在丛林山野中穿梭,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

祝山顶上看日出!

我们是前一天在火车站买的票,就为了去祝山顶上看日出,听工作人员说因为天气的原因,已经有一个多星期没有日出了,我俩还是抱着碰碰运气的心里买了票,第二天一早凌晨5点多我们就到了火车站,自认为我门算比较早的,谁知道到了车站一看就傻眼了,眼前全是人都是排队等小火车的人,我俩已经被挤到了门口,哎 只能顺着队伍慢慢排着,祈祷一下不会耽误我们看日出的时间(小火车的全程时间是半小时左右)。

到山顶上已经有好多人在等待了,我们赶快找个观赏的好地方等待日出,祈祷  祈祷  祈祷 太阳公公 你一定要给力啊 别让我失望,就在我默默祈祷的时候,听见边上的人开始欢呼 尖叫起来,我的运气就是这么好,这是一周以来的第一次日出就被我俩赶上了(犹如幸运天使降临), 眼前一缕金光把我照的睁不开眼 太阳公公 一点一点的从山后面出来,场面太激动了,用相机记录了日出过程,跟大家分享一下

清晨看完日出,回到酒店收拾好东西往下一个地点出发,我们的下一个地点是垦丁,这是此次台湾之行我最期待的地方,台湾电视剧里面很多取景都在,垦丁因为它很美,所以垦丁我来啦!!!!

Hello 垦丁(嘉义—垦丁)!!!!

嘉义垦丁坐车坐到我想吐,我们坐了8个多小时的车程,从早上8点多出发一直到下午5点才到,这一路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问狼哥“我们还有多久能到”,我得到的的答案永远都是“快到了 快到了”我要抓狂了,不过为了能见到我心中的垦丁,一切都能忍
终于到了夕阳都快落山了,我们住的民宿就在垦丁大街上这里的夜市也是非常有名的,垦丁的温度比阿里山要高好多,在阿里山的时候都要穿外套和长裤的,在垦丁只需T恤和短裤就OK,我俩先去找入住的民宿把行李放好,换好衣服去逛夜市吃美食!!!

垦丁夜市!!!

波波pizza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披萨,饼皮很薄,馅料很足,老板亲手制作,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回味无穷

垦丁—海生馆!!!

垦丁的清晨天气很好,阳光金灿灿的,蓝蓝的天空上有几朵“棉花糖”,让人的好心情一下倍增!

垦丁大街上有大巴车直接到国立海生馆

作为亚洲最大的海生馆我们必须要去一趟,本人很喜欢大海,也喜欢海洋生物,那里有很多的鱼类,去那里享受一下海底世界的魅力!

人 鱼 恋!!!

在这里最大的收获就是这头白鲸看上我了
它缓缓的游到我面前跟我四目相对的瞬间被狼哥用相机记录下来了!!!!

狼哥就很搞笑了,本以为这头白鲸也能跟他对视的,没想到白鲸游过来以后一看是他,头也不回的游走了,正好这个瞬间也被我记录下来了。

垦丁的天很蓝,天上的白云就像一朵朵棉花糖,一口能够吃掉

海生馆留念

这么给力的小白鲸,当然要留个纪念,买了一个小玩偶和一张它的明信片

垦丁——白沙湾(环岛骑行)

垦丁自己骑着机车享受漫游,那是一段难忘的时光(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多抹防晒油,不然会被晒得很惨)。

垦丁环岛骑行,不用特意查路线,你就沿着马路一直骑 一直骑就回到原点了!

垦丁——香蕉湾!!!

刚骑了没多久,就到了香蕉湾,我瞬间就被吸引了,画面太美 不敢直视。
把车停好我就冲了下去,我跟狼哥说:“我不想走了,想在这里玩一天”。狼哥说:“你确定在这玩一天吗?后面的景色会更美” 好难选择啊,终于在玩了一会后还是乖乖的上了车前往下一个美景!

垦丁——鹅銮鼻公园

这里拍过不少的偶像剧,比如《我在垦丁天气晴》《冲上云霄2》都有在这里拍摄过,白色的灯塔,美丽的风景,在这里留下我们的足迹

垦丁——最南点!!!

垦丁——龙磐公园

应了狼哥的话,美景在后面,站在龙磐公园仰望蓝天,远眺那无边无际的大海,分不清天涯还是海角,全然一片蓝色的世界。

垦丁——白沙湾!!!

白沙湾的海蓝蓝的,仿佛一块蓝宝石,无边无际。近处看大海,大海却不像刚才那种深蓝色,是一种灰褐色中夹着一点白白的,实在说不出是什么颜色。大海卷起浪花,这浪花是雪白雪白的。大海真是变幻莫测,一会儿是蓝色,一会儿是灰白色,一会儿又变成了白色……

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就是在这里拍摄的,这里很美我俩决定跟这里看完落日在回去

白沙湾的夕照!

再次提示 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后果很严重)!!!!

这里的太阳真的很毒,我已经给狼哥抹了好几层的防晒,结果还是被晒成了,红孩儿上几张图大家看一下!

垦丁——南湾!!!

南湾的水上项目超值,可以砍价,老板还管车接车送!

垦丁——坊寮——池上——花莲!!!!

垦丁出发坐火车途径坊寮和池上最后到花莲,我俩在坊寮车站吃早饭,中午在池上车站买的池上便当,下午到花莲

早点我俩就在车站旁边随便找了一家吃的,没想到非常好吃,是老板娘亲手做的,价格实惠还好吃

坊寮车站!

~~~~池上便当~~~~

火车在池上站只停靠2分钟,为了能吃上池上便当,狼哥早早地就去车门口准备了,火车一进站,车门一开好几个小伙子往站台上跑,全是去买便当的,我在车窗望着狼哥怕他错过了时间,还好总算赶上了,这么辛苦买来的便当肯定很好吃啦!!!!

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燕子口——七星潭)!!!

花莲的天气不是很好一直阴阴的,本来想去花莲坐船出海赏鲸的这下也泡汤了,我们包了一辆车带我们去各个景点(费用是800人民币“)

太鲁阁!!!

燕子口!!!

这里经常会有落石,包车的司机师傅提前为我们准备了安全帽,很贴心!

七星潭!!!

七星潭 好美噢!海浪从海平线上滚滚而来。它们打在礁石上,浪花碎玉似的乱溅开来。那溅起的水花,远远望去像一簇簇白梅,微雨似的纷落在海水里。海浪一浪紧接一浪,一浪高过一浪。它们好像在赛跑,一个浪花冲过礁石奔向石滩,另一个浪花有紧跟着冲了过来。它们好像在和礁石搏斗,猛烈地拍打着礁石。因为天气原因照片拍不出震撼的美景,只能身临其境才能体会此感,要是好天气七星潭肯定会更美

九份山城!!!

九份是一座面朝大海的山城,整条街的趋向是往上走,路上的地板是凹凸不平的石板路,富有山城的特色。老街的街巷比较窄,走到一个平台处,可以俯瞰山脚下的美景。随着夜色的降临,山下的居民渐渐亮起了自家的灯光,映衬着山上的景色犹如夜空中的星星,我将这美景尽收眼底。
 九份老街也有很多吃的,例如赖阿婆芋圆、卤煮、烤香肠、虾球、臭豆腐等等,大部分都超好吃的!不过这里的店铺比较早关门,大约晚上7、8点就关门了,所以想来九份玩夜景的同学们要看好时间早点来!

雨中九份!!!

清晨的九份下起了雨,雨中的九份更增添了一种诗意,想到了诗人杜甫的《晨雨》。

晨  雨
                                        杜甫
  小雨晨光内,初来叶上闻.雾交才洒地,风逆旋随云.
  暂起柴荆色,轻沾鸟兽群.麝香山一半,亭午未全分.

九份—台北(猫空缆车—台北市动物园)!!!

猫空缆车和台北市动物园是挨着的,我们先去坐缆车 买的是往返的,那天坐缆车的人不是很多运气还不错,我们选择的是坐水晶缆车,等了一小会就到我们了,缆车真的很漂亮,全车都是Hello kitty 的,到顶上大约半小时,那天天气比较冷下了缆车后还有点下小雨,我跟狼哥就找了一间比较有情调的咖啡馆,一遍看风景一遍取暖,建议朋友们来台北可以坐一下。

台北市动物园!!!

从猫空出来后步行10分钟就到动物园了,台湾的动物园跟北京的不太一样,进去以后就感觉这里是个热带雨林的公园,不是光秃秃的一个笼子挨着一个笼子,在植物中间有个笼子里面有可爱的动物,感觉小动物在这里也很享受。

动物园里面的麦当劳!

大便墙!

两个能引蝴蝶的人 嘻嘻!!!

我们的午饭就是台湾有名的便当 味道不错 动物园里面就有卖的,不过要是去晚了,有可能会买不到噢!

在台湾的最后一餐!!!

今天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了,白天去动物园玩了一天已经累惨了,晚上我们去台北宁夏夜市搜寻最后的台湾美食,上网查了一下台湾有名的 胡须张卤肉饭 就在宁夏也是里,当然不容错过,点了两份卤肉饭,一碟青菜,一碟排骨和一盅青瓜排骨汤,味道真的不错尤其是卤肉饭 汁香浓郁,卤肉入口即化,米饭粒粒饱满,回味无穷,都隔了这么久现在想起来 还是马上能勾起我的小欲望

台湾的大鸡排(号称比脸还大鸡排)!

台北大街上有好多家鸡排店,其中一家尤为吸引我叫豪大大鸡排店,号称比脸还大的鸡排,点了一份果然比脸大,咬上一口酥酥脆脆香香的

旅行结束打道回府!!!

桃园机场的候机大厅里有一个地方非常有特色,里面全部是用Hello kitty做的装扮,满眼的Kitty,满眼的粉红色,幸好那天提前到的机场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在里面玩耍!再过不久我就要回去了意味着这次旅行结束了,好舍不得这里的一切,狼哥答应我了五年之内再带我有台湾
台湾我们下次再见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08 19:25

引用 张洪杰2001 发表于 2016-06-08 19:25:36 的回复:

回复张洪杰2001:谢谢提的意见 我会改进的,照片是在是太多了,懒得一张一张的修改

2016-06-12 10:42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13 12:52

引用 川流不息v 发表于 2016-06-13 12:52: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