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走西口——壶口、延安三顾之情

妹妹我走西口,哥哥你发了个愁,提起妹妹走西口,哥哥你泪花儿流.....

壶口瀑布,这个被印在第四套人民币,50元纸币的场景,虽然没有看到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气势磅礴,但也感知了奔流到海不复还的翻江倒海。那种河水奔腾而下的壮美只有亲身站在那才能相信、体会......体会这猝不及防的相遇,感悟这蓄谋已久的离别
有些东西只有你翻过千山万水才能感知它......很庆幸现在的我依然拥有健康的体魄,足够的勇气,独立的性格,执着、坚强、有原则。

行程概述:

三日行程,因为之前分别去过两次陕西,三次山西,所有就没有做再去周边平遥、晋祠、王家大院等的打算,再者此次出行只为壶口,也去约一下好久不见的闺蜜,顺便在延安转转

交通:
Day1:南苑延安(上午80min)
           上午到的延安,因为飞机上就一个小时多点,不怎么累,所以吃过午饭就直接去了延安地表、革命圣地的象征“宝塔山”
Day2:延安壶口延安
           延安壶口瀑布单程车程大概3h
Day3:延安南苑(下午75min)
           上午去了革命旧址"杨家岭",午饭后公交车奔赴机场3
           具体路线及花费见下文带图文字

花费:往返机票含税486¥、延安往返壶口车票81.50¥、宝塔山门票32¥(全价63¥)、壶口瀑布门票50¥(全票100¥);三日公交+打车20;三日吃住80(早饭在闺蜜大学食堂就餐、经济划算有好吃;午饭晚饭在学校美食街吃哒,便宜实惠又美味,此处不得不称赞一家川菜馆的菜量,着实让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市井小小混混儿体会到了人间自有真情在的温暖,量大到我跌破眼球,好吃到我至今回味,即使在家我家老佛爷做饭都不这么大手笔)

服装:我是5月底去的,早晚必须长袖,到了中午反倒穿短裤也会热,因为海拔要高,比较晒,小有温差

友情提示:出门带证件(身份证、学生证等);方法晒霜、防晒衣;充电;现金(延安好多地方不能微信、支付宝支付,更甚者不能刷卡,安逸朴实小城,请尊重)

合计:750

注:此次出行为周末小放松,故没有带沉甸甸的相机,且好多照片都是飞驰的车上拍的,故效果不好,鸽子喷子艺术家记者请绕行,谅解,谢谢!

Day1

Day1:早起打扮的美美的,去往南苑机场,做地铁+公交车过去,还算方便,很多人抱怨南苑不方便,南苑小、破,哪儿哪儿都不好,作为物产阶级的穷人,我只想说,一般南苑都得机票要相对便宜,且去往很多城市航班都从南苑飞,起码能省掉往返50¥的快轨钱,我家又不住南苑机场,起飞落地干嘛那么讲究,总结:你有钱,我没钱

美女照来袭,看你还hold住吗?嘻嘻

出门后才发现“搞怪病”又犯了,又能出去happy啦,这次还有个思想健全的人陪着,整个人就想开了挂一样,不过还是请你们原谅我出门没带药,忍三天 可好???

十一点左右到达延安,当乘务员播报地面温度13°额时候,真个人都不好了,根本没有传说中的中午能穿短裙,一下飞机,冻得我差点尿了,我感觉周围的人都在看我俩,人家都穿着外套,更甚者披着棉服,我和茹茹简直成恶劣风景线,短袖配遮阳帽,你知道吗,那天是阴天,胳膊要是长点,真想从延大的图书馆里把颖儿揪过来,不过还好我们没有穿短裙

出机场就有公交车去往市里,两块钱,挺方便的,绿色出行,还能看沿途风景,真是赚了

由于才80min飞行时间,不怎么累,茹茹我俩就决定直接去宝塔山,在中间换成的地方吃点东西。
       公交车28路/29路直接能到,大概40-50min,我俩在中途尹家沟站下车,填饱肚子。

这个小萌宝儿还在穿毛绒的外套,真是没谁啦

人人口中的,西安米皮,延安面皮,到了延安怎能不尝一下呢,结论:个人认为不如西安秦镇米皮好吃,肉夹馍也没有西安做的好吃,纯属个人口味问题,不包含政治观念哈~

每串儿都两块,样样都两块啦,快来尝、快来买啦,你看茹茹吃得多投入呀,外焦里嫩,有嚼劲儿,后悔刚刚吃了面皮和肉夹馍

这是一种吃起来像年糕的东西,问了阿姨两次叫啥,我们没理解,表示不敢再问第三次

猜猜茹茹吃得是什么一种看似黑猪皮的东西,哈哈哈哈~节操扫地,啦啦啦,

酒足饭饱过后,而神油溜溜达达去往宝塔山,百度上说宝塔山需要8个小时上下,其实从售票处到山顶宝塔托着一条腿走也就是20多分钟,可能百度大叔没有跑去800+的海拔。
穿过售票处有电瓶车知道宝塔,鉴于我俩腿脚还算利索,果断回避

宝塔山:位于延安城东南方,海拔1135.5米,为周围群山之冠。山上还有范公井、摘星楼、东岳庙、嘉岭书院、烽火台等古迹。山上遍布各种名贵乔灌木,林木茂盛,空气清新,夏季平均气温较市内低3-4℃,是消夏避署的好去处。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

学生票32¥     啦啦啦啦......

PS:手不是重点,比较难看,忍忍吧

美吗美吗?

何时需汉子

何时应清秀

何时要甜蜜

宝塔山上看城池,四周围都是山,两座上之间有一条马路,马路两侧三三两联矗立着渺小的楼房

不知道住在土窑洞里,是怎么样的感觉,我猜是冬暖夏凉吧

偶见专业人士在拍延安视频短片,航拍、恒温盘、定时器,各种应有尽有,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大美延安也是拼了

范二模式已开启,已然不能收手

刚刚路过一辆货车,司机哈哈大笑,说"姑娘,你真会玩“

好吧,自黑一张

我承认我的手不美,那又怎样呢,我这么笨也不会弹钢琴

一路走走停停,四点半到达出口,准备做公车,去投奔,学霸闺蜜颖儿,现任延大人力资源系研究生。

纵然怎样我也想不到,在工作日的周五下午四点半,中心广场上会有这么多大叔大婶,兄弟姐妹,享受夕阳西下的时光,玩牌,唱民歌

一种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的场景袭来,

五点多就到了 延大门口,难道有到了用膳时间吗

水煮鱼啊水煮鱼   你根本想象不到这盆子有多大,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茹茹我俩都惊呆了,瞬间为刚刚三个人点了四个菜儿抱恨,果断退掉一个还没做的菜

每个菜量的大道惊人,连米饭都可以是盆子上的,重点强调:这份干锅土豆片是我吃过嘴屌的土豆片,就像薯片一样香脆,着实让我长了见识

胡吃海喝之后,去五星小学膜拜了一下,第一次看见带星的小学,可想这里是培养了多少革命领导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这个窑洞酒店是专为国家及地方领导人来此处故游时准备的,延安毕竟是革命时期的重要根据地,延安也是习大大的第二故乡,习大大也来过好几次呢,说:“是延安养育了我,培养了我,陕西是根,延安是魂”

又是一年毕业季,年轻真好,敢爱敢恨,风华正茂,放荡不羁,可以睡懒觉,可以撩妹子,有精力努力的学习,有体力疯狂的奔跑
尽管这样延大的研究生宿舍着实震惊了年少无知的”我们”,请原谅美住过研究生宿舍的我,没住过男女混住(房间混合,每个宿舍还是性别相同的)的研究生宿舍我,让我这随处颜值担当的我情何以堪,好了不吹牛了,就这样吧,反正我上了三道锁,外加一张桌子
幸好宿舍只有我们三个屌丝,不然我抓狂的姿态,多不好呀

Day2

Day2:早起七点从延大出发,打车去了汽车南站(延安有两个汽车站),可能是周末的原因我们没呢买到7:30、8:20这;两趟车的车票,只能做加车,坐满出发的那种,单程42¥,往返81.50¥。一般往返是做一趟车,单程3-3.5h,在壶口瀑布停留1.5-2h。

晃晃悠悠出发啦

经停加油站给车充能量

只是觉得这名字好屌

传说中的经停景点“黄土高坡”,大风从坡上刮过,尽管我家不住黄土高坡,这个坡不黄、也不高,可是大风已然从坡上挂过,各种凌乱

奶奶的陕西话着实让我难堪,只是最后5块钱买了一兜酸酸的绿果子

由于在黄土高坡这中途吃饭,我们12:30才到壶口瀑布

50¥的学生票让我很焦灼,有点欢喜有点忧

友情提示:壶口瀑布停车费小车10/次,大车15/次

此时黄河并不黄,跟我强大的内心相比,差远了

想到了毛驴县令、陕西女娃娃

体验了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气概之后,托着浑身湿透的身子,各处游走,下午两点出发,返回延安

突然很崇拜这为司机大叔,一路上态度好不说,还很负责人,由于有一段路正在维修,往返会车的时候会减速慢行,突然前边杀过来一辆大货车,愣是当着路不让过不说,还可劲儿往我们这边靠,没坚持一会两司机就吵起来了,内容我听不明白,但有两句句话我听得特清楚明白,”我拉的是人不是货,大家都是出来跑车的,开车能不能注意点。”瞬间感动不已,不是为这两句话的内容,而是当出现这种危险的情况时,司机大叔第一时间想到的这车人的姓名

如今的南泥湾,到处是庄园,遍地是牛羊

五点到达汽车站,转坐公交车去延大酣畅淋漓

12块一份的麻辣烫,吃得超爽,只要你能忘碗里塞得进去,你想要多少要多少,还是上大学好,知道上学费脑筋,就得多吃饭,长身体,所以给的东西就多。。。。。对了,这里的麻辣烫都会放麻花儿,很费解

饭后,遛弯,回寝室

Day3

Day3:在延大特色食堂吃过早饭,溜达到杨家岭,它俩是邻居,且门票免费

中央大礼堂,当年那谁谁谁和谁谁谁召开某届人大代表会议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据说毛主席先是与137年先住在凤凰山下的李家窑院→后迁至吴家院→1938年迁至杨家岭→1943年迁至枣园→1946年迁至王家坪

毛爷爷当时种过菜的菜园

应该算是行政庭吧

一起装逼,一起飞

小小义务讲解员,四年级的小女孩,整个杨家岭的有关介绍,都能一一解答

午饭后,三个屌丝各种吐糟后,我们前往机场

我发誓,这是我寄了N多张明信片当中最快收到的一张,尽管寄丢了无数,可我还在坚持这个小爱好

再见 延安

再见,延安,愿我们都能想得明白,去维系心甘情愿的亲情;值得等待,去坚持理所当然的友情,敢去付出,去执着义无反顾的爱情。每天认真洗脸,多读书,按时睡,然后变得温柔,大度,继续善良,保持爱。

终于能回家吃药了,病情还算稳定,

欣赏,三十一年前去过延安。

2016-06-07 22:38

及时梦回延安,想到黄土、窑洞、腰鼓、民歌、都思绪万千  可惜那时我还小 没能见识更朴实的陕北 您很幸运

2016-06-08 09: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08 12:26

收藏了 以后就着用

2016-06-08 14:28

2016-06-08 16:09

很棒

2016-06-08 16:30

好一个妹妹走西口

2016-06-08 16:5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13 13:51

引用 hxjin 发表于 2016-06-13 13:51:46 的回复:

回复hxjin:记录一下挺好的 多年后拿出来看看 味道会很不一样

2016-06-13 13:53

你们做的是早上几点出发的汽车去壶口?我要提前买7点多的,然后下午五点半延安回西安,不懂会不会来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