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以东-花鸟岛看花看鸟,山水间游山玩水

Yugor (上海) LV.14
2016-06-07 21:19 2221/9
  • 出发时间/2016-06-02

序章

游记开头先随便写点吧,从2013年开始我就对舟山群岛特别感兴趣了,然后每年组织大家游玩一次东海小岛,获得了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于是一发不可收拾。从东极岛到花鸟岛,从南至北挨个玩过来。今年选择了最北端的花鸟岛,游玩过后大家都觉得这个岛是最赞的。没有枸杞岛东极岛那么火爆,却有着属于自己的宁静;有着属于自己的细腻沙滩,当然还有无比美味的海鲜。废话不多说了,下面开始进入正题,作为一个东海玩岛达人,如果你有什么关于这些小岛的问题随便问,知而必答。

首先作为一个喜欢摄影的人来说必须介绍一下装备,这次首次带上了刚买不久的无人机,B格提升不少,把同行的老摄友弄得直感叹科技进步太快。主要装备A7+FE1635+FE55+FE70200,随身机富士X100,iphone6+。由于去的几天天空不作美,所以大家就随便看看吧,FE70200几乎没拿出来用过,那么重扛了过去

关于费用

沈家湾停车费   150rmb
来回船票          200rmb
住宿                 500rmb
餐饮                 300rmb
其他                 50rmb
基本一个人的总费用在1200rmb左右

行程开启

去花鸟岛的交通是非常不方便的,需要到嵊泗中转,而且还要去另外一个码头坐船。如果想要从沈家湾直接到那么你就要参加旅行社的花鸟岛定制旅游了,价格么稍微贵一些,但省掉很多麻烦。我们的行程是周四晚上到沈家湾码头坐8点的夜班船到嵊泗住一晚,周五一早到菜园码头坐7:30的船上花鸟岛。但由于天气不是很好,加上之前几天很多船都停航了,所以我自己做了abcd很多备用方案。总之一句话,天气决定一切。不过运气还真不错,虽然上岛那天下着雨一切行程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了。具体的船期表可以加嵊泗旅游的官方微信或者在嵊泗官网查询到,基本每天早上7点就会公布当天所有的船期。大家可以下载一个蜂窝的嵊泗攻略了解各个码头的航行方向。

第一天

我们每次都是从上海市区自驾去沈家湾码头的,基本在120km左右,开出市区走上S2开过东海大桥到底就是码头了。可以看到传说中的迪斯尼城堡,反正我是兴趣不大,看到那么多人都怕了。东海大桥的话天气好还是不错的,可以看看海上发电机组。由于天气不好也就没什么蓝天白云了,2个小时不到就到码头了。原来的停车场在改建,现在车子统一都停到里面的大停车场了,费用么1天50左右。如果车子要上嵊泗那么就到一边的摆渡车排队。

由于8点的船开不开一直处于待定状态,我们只好买了4:30的船上嵊泗,保证万无一失。

一群大叔等船中,平均年龄应该超过45了,我是最年轻的

李柱山码头重新翻新过了,看着还不错

5:30左右抵达嵊泗李柱山码头,来接车的师傅已经在外面等好了。第一晚我们住在东海渔村过渡一下,这里要感谢一下客栈的老板娘,配套服务都很好,晚饭什么也都不错,因为是淡季的关系,又在下雨所以东海渔村游客特别少。赶紧卸完行李趁还没天黑去旁边的大悲山上兜一圈。

无人机准备出发,风还是有点大,还是飞低一点吧,我可不想失联或炸鸡

来张合照装B一下,还有几个爷叔不喜欢爬山就在客栈喝茶吹牛皮了

航拍的视角还是很独特的,虽然操作还不是很熟练,也算拍到几张。灵音寺,非灵隐寺哦

照片里沙滩所在的村子就是东海渔村了,同时也算景点,有着很多的渔民画,拍照好地方。

出来玩怎么能不吃不喝呢,走一个

酒足饭饱后,打牌的打牌。其他人一起去沙滩走一圈也是极好的。沙滩上已经有围着篝火跳舞唱歌的年轻男女们了,很是happy。回到住处好好睡一晚等待第二天的到来,心里还在担心有没有船上花鸟岛呢,预报是下雨的

第二天

第二天早早就醒来了,时刻关注着船期表。6:30客栈老板来电话了,说问了船老大今天早上去花鸟的船开航,中午的船停航。听完一阵欣喜,召集大家收拾行李立马出发。东海渔村坐车去菜园码头大概15分钟左右,下了车我就直奔售票处买了票,小小的码头已经挤满人了。10分钟后就上船了,此时外面雨已经蛮大了,看来花鸟岛美景要泡汤了

花鸟岛的确是个小岛了,没有单独的候船室,就一个小房子,售票处都没有。由于坐的是循环的船,花鸟下来的人不多,基本游客就我们这帮人了,剩下的全去枸杞岛了。

通往码头的公路,其实岛上也没几个车,这次我们差不多算包岛了

岛上原本定的客栈是MATA,但因为房间问题我们转去了新开的吾欢喜,老板娘是个妹子哦,事实证明选择很正确。虽然是刚开的客栈,还有很多东西没完善,但很干净,风景也不错。

客栈后面的马路上就可以看海景了,天气好的时候一望无际的大海就在眼前

同行的老摄友,下着雨还劲道很大,硬是要去创作。我也只好舍命陪君子了,镜头进水可不好玩

这是我们的鱼友(钓鱼党)袁sang,为我们晚上的两个菜做了很大贡献,钓到的鱼最多。

鱼友们各自蹲点好了就钓起来了,可能是天气因素,最后收获的全是虎头鱼。

这么小的鱼也不放过

这服务没话说了,都是为了大家晚上加餐啊

反正钓鱼这爱好我是玩不上了,完全静不下来

一下午的战利品

吾欢喜入住的第一顿晚餐,当然还是以海鲜为主,味道么当然是没话说了

吃饭前对着菜一顿拍是必需的了,大叔们都是如此。吃完饭就是继续打牌了,因为下雨也没法出去看星星什么了

第三天

花鸟第二天5点就醒了,一看外面没下雨,赶紧拿着相机就出门转悠去了。这个爱情坐标也算是个明星了,基本到此一游都要拍个照。

当然我也要来风sao一下,留个合影,难得有个好天气了

这是什么房子?稍后你们就会知道

爱情坐标客栈,这些统一颜色的房子都是旅游公司开发的,就是刚才说到的订制游可以入住,价格么稍贵

又来一间这个房子,猜到了吗?

岛上的旅游客服中心,不过没看他开门,估计游客太少了

一家民宿的院子正在装修,这墙壁太有感觉了

路边的装饰也是美美的

这就是岛上最大的沙滩了,旺季的时候还要收费

路过正在修缮的文化礼堂,看到五星红旗还是要来一张滴,我可是优秀党员啊

花鸟的街道g

岛上随处可见的盆栽,各种有爱的图案。

岛上酒吧的露天看台,风景很赞,下午坐着来一杯咖啡慢慢享受阳光是再好不过了

这些都是旅游公司的客栈了,管理装修都不错

岛上各种花花草草,五彩缤纷。

这个是沿着码头上岛看到的第一块标牌,整个岛上很多标牌,这么小的岛完全不用担心走错路

岛上淳朴的渔民,看到我在拍照,笑呵呵的上来就让我给他照一张,然后说了声谢谢就去帮他老婆拿东西了。虽然现在商业气息也起来了,但总的来说渔民们还是很善良淳朴的

全岛的路灯都是太阳能的,应该考虑到了岛上资源的合理利用

答案揭晓,岛上这样的房子全部是厕所

这就是我们住的客栈老板娘和义工了,亲自带我们去花鸟灯塔,步行大约1个半小时

岛上有部队驻守,正好碰到训练,多少兵力我就不能透露了。

路边的野果子,大叔们说能吃我也就弄了几个,不知道会不会中毒

这就是花鸟灯塔了,远东第一灯塔,世界七大灯塔之一。

来一张哈哈镜

灯塔大合照怎么能少

老板娘也是蛮拼的,为了拍个照片

灯塔博物馆里面有各种介绍,感觉新装修的,很多东西还没完善

灯塔回去的路上碰到了当地渔民在卖鱼,于是直接弄了一条活的海鲈鱼回去加餐

无人机航拍专区,这东西以后出去旅行必须带了

去灯塔的路上拍的S湾

鸟瞰花鸟码头,可以看到海水颜色还是很给力的

花鸟的沙滩,是不是很赞啊。可以很负责人的告诉你天气好的话这里的海是很蓝的,沙滩的质量也是超好的。

花鸟村中心城区鸟瞰图,最繁华的地方就在图里了

有了无人机大叔们都开始各种玩了,有个年轻的心态比什么都好

沙滩的石头底下可以抓到小蟹小鱼

这就是本次航拍任务的主角-大疆精灵3s,估计马上又要有一拨人被安利了

大叔们玩兴大起,排山倒海咯

跳都跳不起来了还要玩

吾欢喜第二顿晚餐,明天就要回钢筋水泥去了,在享受这不多的宁静和快乐

虽然不会钓鱼,那就拿在手里装一下吧

摄影人一直是很辛苦的,为了一个景有时要呆上半天,海风呼呼的吹得爽啊。

蹲在海边拍照时正好有个渔船开过,瞬间拿出手机记录下来,很多镜头是转瞬即逝的

吾欢喜傍晚看出去的耶稣光

没有看到荧光海,只好来一张夜景了

阿姨不好意思拍照,于是只好来个背景,不过做的菜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以上几张就是我们的吾欢喜客栈了,推荐大家去住住。从码头走过去也就10分钟

第四天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早上又去拍了这片大海,收拾行李准备坐船返程了

途径枸杞嵊山时随手来了一张,纪念去年去过的那片海

最后来一张大合照结束本次花鸟岛行程,来年再战渔山列岛了。

后记

东海这些小岛这几年游玩下来觉得真的不错,各有各的特色,每次去玩之后都想再回去,回味无穷。大家对这些岛如果有兴趣的可以看我攻略或者直接问我,知道的我都会告诉你,还会推荐你们好吃好玩的哦!

楼主文采飞扬,摄影技术一流,攻略细腻,不可多得的人才

2016-06-07 21:31

引用 Yugor 的图片:

第3顶

2016-06-08 08:08

引用 Yugor 的图片:

2016-06-08 09:0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08 12:26

引用 玲珑看月 发表于 2016-06-08 12:26:39 的回复:

回复玲珑看月:其实天气好的话上海过去三天两晚就够了

2016-06-08 14:38

我们几个朋友去过嵊泗蛮多次了,也介绍了很多朋友过去玩,他们都夸赞嵊泗海鲜很棒!空气超好!
  记得第一次去嵊泗旅游之前就在网上查了很多关于去嵊泗游玩的一些攻略,最后选择了一家叫(嵊泗-雅-馨-宾-馆!)因为之前也有同学去住过,对这家评价不错!他们的房间是海景房,房间内就可看海,,特别是四楼那个大的阳台可以看全村的景象!,晚上坐在上面吹吹海风,喝些小酒别提多惬意了。整个房子面朝大海,背靠着大山的,风水极佳!大家每次吃饭都是在大露台上吃的,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划拳喝酒,心情特别舒畅!
    这里特别要夸奖下老板娘做的菜特别好吃,不得不佩服!据说这些海鲜都是当天买的,所以特别新鲜,因为家里祖辈都是渔民出身,所以对那些海鲜都有独特的见地!我们回去的时候.带我们去市场挑海产品回家!听说他们家这一行也做了十多年了,在行内的口碑非常不错,(完全不用担心宰客现象)!吃住都非常实在!比门市价便宜很多哦!重要的是到各个景点都是中心位置,到出海打鱼的地方,大悲山,南长途沙滩等等,走走即可到!很方便,又省很多车费!要是自驾车来,车子可以停在他们附近的免费停车场呢
电话,微信:13587079867   QQ:376528308(嵊泗雅馨宾馆)

2016-06-08 20:4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13 12:52

不好意思啊,我还真没有单独写行程安排,因为自己对那些小岛比较熟悉,所以就都跟着船的时间走了。你可以看看游记里的行程,不清楚再问我

2016-06-13 13:32

去过那边,个人还是推荐住嵊泗渔嫂小庄,有独具特色的渔家民宿,住宿相对便宜很多,而且吃饭,各个景点游玩都会帮大家安排好!好处多多啊! 在岛上找到一家舒心的渔家民宿相当重要,嵊泗渔嫂小庄的张阿姨家,环境非常好,地理位置绝佳,联系。  138-6822-5531 微信  shengsiyus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