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尖与脚步的旅行——为时一月的欧洲之旅(意大利,希腊,法国之行)海量图片未完待续每日更新

litterlover LV.3
2016-06-07 21:23 306/4
  • 出发时间/2015-06-01

其实,欧洲之行结束也有一年了,正是去年的这个时候开起了我的欧洲之行。现在发帖只当是一次美妙的回忆吧!说起之前没有提笔的原因,除了工作忙碌之外,就是不知从何谈起。看了很多游记,大多都是行程,景点,旅游信息等三点一线的描述。当然,这些信息给了旅行者很多的帮助,但我更想表达的是在旅途中对所见所闻的感受。因此,我打算用自己的方式慵懒随意的旅行。
我们的这次旅行是从香港起航,中转迪拜,再换乘波音777到达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在香港待了3天之后,踏上了阿联酋航空的A380超大型客机。
      空客A380飞离香港赤鱲角,迪拜转机,再前往罗马菲乌米奇诺。历时12个小时左右,终于到达罗马上空。开启了为时一个月的欧洲之旅。

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坐过A380,只是知道它是全世界最大的机型。也没有去过欧洲,只是在国内或者是东南亚国家晃悠,并且还乐此不疲!当我看到A380的真身之后,才发现,它真的很大!我理所应当的认为阿拉伯国家的航空公司应该提供羊肉餐食,可惜那天没有~·~~ 男友之前去过很多个国家,他的护照上各国的签证真是挺花里胡哨的。除了南美洲和南极洲没有去过之外,其他的大洲都去过了,一共17个国家。也去过我认为很危险的国家,比如以色列。如果早认识他的话,我不会给他去,哈哈!所以,他喜欢阅读,喜欢电影,更喜欢旅行。对于旅行总是津津乐道的,对于做攻略这种辛苦的事倒总有一种成就感!他也总是和我说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我也很为之惊喜!这次的欧洲之行也是他来主导,我的任务就是跟着他走,傻傻的分不清楚!

中途在迪拜转机,记得当时当地时间应该是凌晨4点左右,又累又饿!就在机场的餐厅点餐了。上餐的时候把我乐了一会,因为我真想不通为什么要在餐桌上放一张小凳子,然后再把餐盘放在小凳子上,再以这样的方式进食,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想想既然入了乡,那就随了俗吧!三下五除二得把一盘面给干光了!迪拜机场是有免费WIFI的,吃完上了会网,我们就换成波音777了。

一觉醒来,飞机已经迫进罗马。从舷窗眺望远空,一片湛蓝,那些悬在空中的云朵,不像鱼鳞,倒像是一片片粉红的花瓣,散漫开来······细细咀嚼着丰盛的早餐,平时不喜西式早餐的我也觉得这豆酱细密绵滑,抿一口咖啡,闭上眼冥想,终于从亚细亚到欧罗巴了!

DAY 1 暴走罗马

6月初的罗马还是非常清冷的,尤其是在早晨晨雾刚刚散去的时候。穿着风衣外套,拖着旅行箱,我们步行至酒店的所在地---罗马歌剧院旁。因酒店下午2点才能入住,我们只能先把行李放在酒店,开启了暴走罗马模式。从酒店出发,到共和国广场附近,买了盒樱桃,坐着吃,感觉好极了共和国广场那里有个地铁站,扶梯非常的高,说实话我个人感觉有点脏有点旧也有点乱。我们买了ROME PASS,也买了地铁通票,具体叫什么我忘了。正当我们沉浸在旅行的乐趣中,小插曲出现了。先是我把手放进包里拿手机,惊的一下发现怎么我包里还有另一只手,互相还触碰了一下,回头一看,遇上小偷了!天啊!罗马的小偷真是有名!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知道罗马小偷多,骗子多。谁知道到罗马的第一天就遇上了!还是女生!那小偷还真嚣张,不仅面不改色,还改用自己的包做掩护把手伸到男友的包里!当我们注视她的时候,她还表现得很无辜!并且把双手举起来,示意没有偷到!真是无语!后是地铁到站了之后,我们才发现方向错了,来到了一个近梵蒂冈的地方!不过街景倒是很美!随手一拍就是风景!路上还遇到一个穿着时尚的意大利帅哥!很有型哟!但是光记得看了,忘了拍照。当然,也不好意思拍!对了,本宝宝平时不怎么化妆,基本都是素颜,如果有对不起观众的地方,多多包涵哈!

闲逛了一会之后,吃了个墨西哥汉堡,哎,要多难吃有多难吃!为了补充体力还是勉为其难的吃下去了!重新规划了一下路线,乘地铁到了斗兽场。当这座宏伟的建筑屹立在眼前的时候,瞬间感觉儿时朦胧的认知在今时今日终于有了一个清晰可见的形象!这座建造在原尼禄金宫遗址上气势恢宏的庞然大物!也是引发斯巴达克斯起义的导火索!由巨大的石块纵横结构的堆砌而成,分5个区可供9万人一同观赏人兽搏斗厮杀!当然,这是将近2000年之前的事了。现如今,只有废墟一片……我不知道这些残垣断壁如何去看待自己曾经的辉煌,但是它们给世人留下一个词,那就是永恒!

在暴走了N个小时之后真是累得不行了!回到酒店洗洗就睡了!那一觉真是睡得香!所谓的时差问题早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DAY 2 罗马与红裙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享受了意式早餐!今天的安排是从西班牙广场开始------纳沃纳广场------万神殿-------威尼斯广场------酒店。总之一句话,就是暴走!

西班牙广场。本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教堂广场,后因《罗马假日》中赫本在台阶上吃冰激凌而名声大噪,顿时间炙手可热。从此之后,想在广场上拍一个无路人甲,路人乙的照片几乎成了神话。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西班牙广场正在修葺中,外面有广告牌遮挡!不能见其真颜!广场中心的喷泉就是贝尼尼的得意之作——巴洛克式雕塑,破船喷泉。对面的小街巷中全是一线奢侈品牌,只要你能想到的,都有,不过我都没拍!欧洲日光真的充足,每天的日照时间应该有十几个小时,6月份的罗马,晚上天黑的时间大概会是9点左右。所以女生的防晒一定要做足!否则哭都来不及了!

西班牙广场出来,步行至纳沃纳广场,巴洛克风格的又一得意之作,号称是罗马最漂亮的巴洛克式建筑。广场是一个宽阔的椭圆形,中心分别有三个喷泉,其中以四河喷泉和海神喷泉最为出名。广场上各式的艺人都在把玩着自己拿手本事。坐在广场边的餐吧里吃着披萨,听着手风琴演奏的《一步之遥》,看着一对情侣和着曲子跳了一曲探戈,顿时觉得情景合一了……

万神殿,罗马帝国时期的建筑,本是用作供奉奥利匹斯山上的诸神,后来用于存放教皇的遗骨。里面还埋葬一位英年早逝的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家,拉斐尔。万神殿为圆形穹顶结构,殿内为暖色的暗黄色基调,花岗岩及大理石材质。

威尼斯广场,也是罗马最大最宏伟的广场,为纪念意大利统一而修建的纪念堂。意大利的阅兵式也是在此举行的。大面积纯白大理石的使用,让广场有一种神圣的威严感。威尼斯广场对面就是有名的图拉真柱,图拉真是公元2世纪罗马帝国的皇帝,因向东欧扩张领土,征服了罗马尼亚,为了展示他的功绩,建造了图拉真柱。

欧洲待了几天,我就已经开始不适应那边的饮食了。天天不是披萨就是炸鸡面包的,觉得都快长痘痘了。从威尼斯广场回到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会,我们在共和国广场的后面找到了一家日料店。终于可以吃点米饭了

DAY 3 天主教之国-----梵蒂冈

梵蒂冈,天主教派的最高权威,国中之国,人口数量大约900人左右,基本都是神职人员。对外对游人开放的只有梵蒂冈博物馆和圣马可大教堂。博物馆里藏有米开朗基罗的《最后的审判》和拉斐尔的《雅典学院》。从圣彼得大教堂的顶楼可以看到罗马全景,需步行320级旋转台阶,登上去像玩了半条命,教堂内设防护不是铁网就是铁栅栏,瞬间有禁锢人生之感,和天主教派宣扬的禁欲之说如出一辙,对信仰的崇拜之感立马转为庆幸之乐!

梵蒂冈的博物馆是需要预约的,当然我们去的时候也看到很多没有预约的人在外面排着长长的队,而且是在烈日炎炎之下。因此还是建议大家在网上预约好!排队进入之后,可以租一个中文讲解器,这样可以比较好的理解各个作品。观摩《最后的审判》的人流是最多的,摩肩接踵,毕竟这幅作品是米开朗基罗的得意之作,也是很多人来参观梵蒂冈博物馆最重要的原因!管内是禁止拍照的!我偷偷的拍了几张!

拉斐尔的《雅典学派》

梵蒂冈博物馆的出馆廊道

圣彼得大教堂内部,庄严肃穆,没有任何嘈杂之声!简直把天主教的禁欲之念发挥到了极致!我们需要登320台阶到圣彼得大教堂的顶楼看梵蒂冈的全景!

从教堂顶部可以看到对面的台伯河

圣彼得广场上穿“小丑服”的梵蒂冈卫兵!我一直觉得他们的制服实在太可爱了,这和天主教的立意感觉不相符啊!

我们家某人对教廷创作收藏艺术品连连称赞,把《最后的审判》看了N遍之后,突然顿悟,灵光闪现,在圣马可广场上连拍数百张照片,张张应情应景,连其他游客看见都竖起大拇指说 nice  picture!想想真是,天主教的力量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给御用摄影师点个赞哟!

圣彼得大教堂出来之后,太阳渐渐得下山了,天色暗了下来。我们沿着台伯河的方向前行,中间还路过中华民国驻梵蒂冈的使领馆。男友告诉我,我们国家是不承认梵蒂冈这个国家的。我有点纳闷。边聊边走,就到了圣天使堡。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很喜欢圣天使堡,即使我知道它是座陵墓。可能是因为看了《花儿与少年》,也可能是因为看了《天使与魔鬼》或者《达芬奇密码》。总之我对丹布朗的这个系列的作品都超级喜欢。后面的那部《地狱》我也很喜欢,还去佛罗伦萨寻踪呢!后面会提到!。此时此景看到圣天使堡我就想到了《天使与魔鬼》里面的密道。可惜因为开放时间已过,圣天使堡关门了。只能在外面的圣天使桥上散散步,拍拍照,很是惬意!

今天也许玩得太愉快了。吃饭点餐的时候又大意了。男友点餐时没有看到菜单后面的单位,人家是100g,7欧。没仔细看。等人家上菜了,我说那个waiter怎么这样殷勤帮我们切牛排呢!后来结账的时候才发现大意了。所以那餐饭花了70欧!因此也提醒大家,一定要看清楚!

DAY 4 重温罗马假日

早上起来又是天朗气清的一天,换上LIZ  LISA 的向日葵小花裙,心情大好哟!乘地铁来到离真理之口大约1公里的地铁口,步行前往。罗马的树和我们国家的不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光照充足的原因,最上端的枝叶非常茂盛,可是下半部分是光秃秃的,看上去就像一朵大大的蘑菇。真理之口位于一座教堂的旁边,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游人在排队了。也许是因为游人过多的原因,还有专门负责秩序的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每个人只能拍1-2张,拍完之后从教堂的后门入教堂,如果你穿了过于暴露的衣服,会有披肩之类的织物让游人包裹。然后你可以参观一下教堂,做个祷告,再从教堂出来。若1觉得1-2张照片不过瘾的话,也可以再次排队去拍,这样就没有限制,只要你愿意排队。

从真理之口出来,沿着台伯河河堤一路慢慢悠闲的漫步,河岸树荫林立,可以遮挡耀眼的阳光。走累了就坐下歇歇,看看河面上飞翔的海鸥,静静的发会呆。现在想想真是一个闲暇惬意的午后啊!

意大利的车车都很小,不过都很可爱哟!

路上遇到一个意大利美女拍照!长得很美哦,五官很立体,身材也很好。都说意大利是个帅哥层出不穷的国度,这点确实不假!每个意大利男人都很有型!但是意大利女人却没有什么好基因,大多长得不咋地,皮肤都很粗糙,身材也是都虎背熊腰的。长得像莫妮卡 贝鲁奇那样的确实没几个。这个美女我觉得算是很养眼的类型了。她随行的那几个抗着很专业的设备,有个拿着反光板,还有个胖女人在旁边,应该是经纪人之类的。我猜这个美女应该是个模特。

一路而下,来到了一个市场。每到一处,我都喜欢去逛逛当地的市场。一是一种猎奇的心理,喜欢去发现一些自己曾经没有见过的东西;二是看到色彩鲜艳的瓜果蔬菜会让我心情舒畅。。这次来到欧洲,离我们生活的地方好几万公里,这样的机会我是玩玩不会放过的哦。果然到了市场我就很喜欢那里的陈列,还看到了很多没有见过的蔬菜,小伙伴们也来猜猜这些是什么吧!

感觉那天我们走了很久,之后到了一个公园,什么名字我又忘记了,公园里有很多名人的雕像。只记得当时累极了,一屁股就坐在一张长椅上,用趟的姿势。余光中后面有一座雕像,仔细一看,是大名鼎鼎的文艺复兴之父-----彼得拉克!

就是这座公园,在半山上的,这张照片是从公园的高处向下拍的景象。哪位小伙伴记得的话,记得留言给我。

这个牌子的果汁太好喝,叫YOGA!到现在为止。个人觉得最好喝的果汁就是意大利的果汁,其次就是日本的不二家的白桃汁!

DAY 5 初识“翡冷翠”

结束了在罗马的4天,我们继续向南部进发!
第二天早上坐欧铁去佛罗伦萨。我们定的酒店有一条重要的标准就是地理交通便捷的地方。在罗马我们的酒店就在火车站的附近。因此去佛罗伦萨的那天早上我们也不用早起,正常时间起床洗漱吃完早餐才去车站的。而且貌似意大利的车站都不用安检,直接上车,即使你错过这班车也可以直接去坐下班车。15日之内票据都管用!坐在车上,向窗外望去,一路的托斯卡纳风光,美!

也就1-2小时车程吧,就到了佛罗伦萨了,这座文艺复兴之城!我们的酒店选址还是在火车站的后街处。其实这座城市并不是很大,交通主要靠步行,包括老城。个人感觉住的地方还是很方便的!酒店进门就用了一架老式电梯,这种电梯在我的想法中应该美国比较多,因为印象在《美国往事》中有出现过。整个酒店的感觉就是木质的,古朴的,远离尘嚣的。如果没有现代电器的出现,这种感觉会更加强烈!

火车站门口

下午的任务就是去看佛罗伦萨的地标,圣母百花大教堂!说起佛罗伦萨,不得不让我想起徐志摩的那首《翡冷翠的夜》!单从诗本身来说,我其实并不喜欢,但从名字来说,“翡冷翠”,诗意油然而生……这座不大的古城一直保持着千年之前的原有风貌,红瓦的房顶米色的墙!踏在那石板路上,你也许会想诗人但丁应该也曾无数次的走过我脚下的这条石板路吧!
到达圣母百花大教堂门前,旁边就是洗礼堂,可惜的是洗礼堂正在修整中无法进入。熙熙攘攘的人群都是在排队等待上教堂顶的游客。我们本以为是进入教堂后才能买票进入,谁知这个TICKET OFFICE真是让我们好找,在问了无数游客,工作人员,以及白走了大约1公里之后,我终于发现了它!!!!!原来就在教堂门口附近,只是牌子是竖着的,真是很难想象!

登了400多级台阶,终于看到佛罗伦萨的全景!

到了意大利千万别忘记吃冰激凌,因为实在太好吃,都是纯果肉榨出来的,圣母百花后面就有1家拍很长队伍的特别好吃,每天路过我都要吃的!忘记拍店面了!

原本我们的计划是走过老城后去米开朗基罗广场俯瞰夕阳下佛罗伦萨,可是从老城走到米开朗基罗广场是有一定距离的,这个计划就暂时搁浅了。
      在来意大利之前,我读了一本书-----丹布朗的《地狱》,这是以罗伯特•兰登教授为线索的第三个故事,故事就发生在佛罗伦萨。这部小说构思非常精巧,悬念铺陈,引人入胜。小说中的场景,悬念,秘密,都可以在这次旅途中寻踪觅迹。让人感觉既兴奋,又紧张;既像旅行,又像探索,趣味横生,让旅途变得生动起来!
       此时我知道我所站的位置是是这部小说中一个重要场所的所在地——市政广场。小说中一场精彩的生死逃亡就发生在这里!但我并不急于去看个究竟,我的想法是要先亲自走一遍,了解这里的地形和各个场所之前的位置,再进行下一步。
       以市政广场为中心,周围有几个重要的建筑物,维奇奥宫,乌菲茨美术馆,维奇奥桥。
       维奇奥宫原本是意大利最有名望的家族美第奇家族“Medici”的私宅,这个家族以工商业和银行业起家,逐渐获取政治地位,14到17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们是佛罗伦萨实际上的统治者。因为拥有着强大实权和无限财富,就连乌菲兹美术馆的大部分藏品也是这个家族的收藏!后来美第奇家族另造居所(碧提宫,在阿诺河南面),就把维奇奥宫改作为了市政厅,至今任然是佛罗伦萨市政府的办公地点。因此维奇奥宫又称为“旧宫”。
       维奇奥宫外观是一座朴素的哥特式建筑,顶部有一座很高的钟楼。围绕在其外的市政广场上还有众多的雕塑作品,是一座名副其实的露天雕塑博物馆。

这里是通往市政广场的路上

维奇奥宫

广场上的海神波塞冬喷泉雕像,据说波塞冬把头偏向一边是拒绝众多美女对她的爱意……。个人觉得波塞冬很花心的,这个解释很牵强。

兰奇长廊。起初是市民集会场所,后改为卫队哨所。现在在长廊上的都是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作品。

这座是珀尔修斯斩杀美杜莎。“美杜莎”就是范思哲LOGO中的美女头像,其实范思哲的寓意就是一看到它就会被迷住!

穿过市政广场,就通向了老街老街的上方,我镜头着重对焦的黄色外墙阁楼状长廊就是著名的瓦萨里走廊!猎奇的心理让我很向往瓦萨里走廊,那里藏有无数的世界名画,很多都未对外公布过。据说只有VVIP才能通过瓦萨里走廊。《地狱》里,兰登博士也是从瓦萨里走廊顺利逃亡的!走廊的尽头就是维琪奥桥,桥上大块的青石板路通向阿诺河的南岸!

因意大利很多景点都是需要先预约的,第二天我们预约的是比萨斜塔。所以探索《地狱》秘境只能过几天再一一呈现了

DAY 6 比萨斜塔之“胡拍乱照”

关于比萨的概述和历史度娘上都有,我就不一一敖述了。
佛罗伦萨周边的小城我们都是坐火车去的,方便快捷。一天行程用时足够。出发前,先到自动售票机买票,刚巧遇到热情的意大利人民在火车站大厅欢快的起舞。

大概1小时车程来到比萨。也许因为是休息日吧,街道上很安静,商铺基本都没有开门。只有各地的游人穿过街道的声音。河面上有人在划艇,动作整齐划一,像是在训练。男友说停下看看地图,我觉得其实不用了。跟着人群走,肯定都是去斜塔的!果然!不过呢,斜塔旁的教堂也在修缮中。要注意的是登塔是需要预约的。

进入到塔内,会有讲解员帮大家讲解一番。当然,是全英文的。

以上都是正常的拍摄姿势,下塔之后发现一切都不正常啦
拍塔众生相,最后连警察叔叔都过来吹哨了……
建议有想拍得出彩的朋友,提前半年在家练下腰,扎马步,练瑜伽,练好再来
本宝宝那天穿的是裙子,不方便抬脚蹬腿的,个人觉得还是拍得比较斯文的,不过一阵这么拍下来也是腰酸背痛腿抽筋啊!真的咧!

某人一天都不高兴,因为我没有帮他拍好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08 12:26

引用 xiaoyinglong 发表于 2016-06-08 12:26:40 的回复:

回复xiaoyinglong:谢谢谢谢

2016-06-08 13:0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13 12:52

引用 whwptalent 发表于 2016-06-13 12:52: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