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英法意12天暴走三人游【巴黎篇】

史大莉 (南京) LV.9
2016-06-07 21:48 462/3
  • 出发时间/2016-03-31

此游记承接早前分享的“阳春三月英法意12天暴走三人游【英国篇】”,我们一行人在结束了英国之游以后,乘坐欧洲之星火车前往法国巴黎,开启了法国巴黎三日游。关于法国我们只玩了巴黎,而之后的意大利我们只去了罗马。在制定旅行计划时,我跟表妹的想法很一致,我们都觉得,我们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一次性把所有想去的地方都去一遍,与其把时间花在来往于各个城市的火车飞机上,不如在一个城市里待得久一点,把一个城市尽可能得玩透彻,每一天起床能更悠闲一点,留下更多美好的奇遇回忆之类的。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就算计划的已经这么悠闲了,我们到罗马的时候,还是基本只剩下半个魂在了,长途旅行实在考验体力,我们在罗马的时候,每到一个地方要坐下来歇好久,有时候我们三个什么都不聊,谁也不说话的坐在那里看看天,看看房子,看看周围的人,发发呆,灵魂随时出走……

浪漫PARIS

巴黎总共三天的行程,第一天,去shopping了,其他啥也没干,哈哈哈,第二天,把巴黎市中心的景点一次性解决了,还看了铁塔夜景,第三天,去了郊区的凡尔赛宫,相对于圣心大教堂,个人取向更偏爱凡尔赛宫,因为两个景点在不同方向的巴黎郊区,我们的行程只允许我们二选一,于是我们放弃了蒙马特高地那个方向的所有景点,不过除此之外,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因为小表妹之前自己旅游去过那边了,觉得一般,不想再去了,所以我们一行人同意give up那边。
       在巴黎,我可能给不了小伙伴们多少地铁交通线路的Tips,因为我们基本是靠脚把整个巴黎走下来的,很不巧的是那几天巴黎降温,超级大风,每天走在路上,感觉自己如果身体不用力的话,随时随地就能被风吹飞,就这么持续三天下来,人都快残了……

3月31日

巴黎老佛爷-巴黎春天shopping

我们到的第一天下雨,斜风斜雨,不太方便室外活动,于是我们很随意的决定去老佛爷百货(Galeries Lafayette Haussmann)购物,老佛爷的话实际上有三栋楼,三栋楼的位置连线的话成一个直角三角形,一栋楼是卖男士物品,一栋楼是卖女士物品,还有一栋楼是卖甜点,甜点可以尝一尝,其他料理就不要try了,楼主已经替你们试过水了,没有可品尝价值,难吃到cry…………
       关于shopping嘛,女人天生都会,我就不多废话了,这里我简单提一下退税的事情,我当时在欧洲退税,有两家退税公司,一家是蓝色logo的,一家是橘色logo的,在老佛爷里面的那家退税是蓝色的那家,叫做Global Blue。退税手续的话每天只能办一次,一般营业员都会推荐你购物结束了,拿着当天的所有小票一起去办退税手续,而且当天的小票只能当天退,第二天就办不了退税了,这里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了(话说为什么楼主我会知道呢,因为第一天买东西我是没有退税的,在离开巴黎前我又来老佛爷逛了一次,准备拿着前一天的小票一起去退税,结果被告知退不了了,白白给欧洲政府缴了一笔税款)。
       我们当时退税比率是12%,你可以选择退到信用卡里,这样的话,只用在老佛爷办一道手续就可以了,然后去机场准备出境回国的时候,去海关那盖个章,然后找退税单上显示的退税公司的工作人员,需要出示护照,和相同姓名的信用卡作为担保,当场会收取1欧元费用,如果你没有回国,会直接从你的信用卡扣取罚款,办好之后他会给你一个信封,10~15个工作日,钱会直接退到你的信用卡上,另外,你也可以选择在老佛爷当场退现金,但是会收取你12%退税里的10%作为手续费,也就是当场会退给你11.1%的现金(当然是欧元),楼主我就是退现金的,因为我后面还有意大利行程,也是用的欧元,正好缺现金,直接退了,退现金的话,本来在机场出示护照,信用卡担保的步骤,就要在老佛爷现场办掉,办完之后老佛爷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信封,同样的去机场还是找海关盖个章,把信封给退税工作人员,他会把现金收据的上半截撕掉留下做凭证,下半截小长条留给你做收据,奏是这么简单,蓝色logo的公司到了机场依然是可以退现金的,但是橙色的只能退信用卡,需要现金的小伙伴们注意一下!
       巴黎春天百货 (Le Printemps)的话,个人觉得,除了厕所很高级,并且很贵以外(5欧元一个人),没有什么特别的,而且相比老佛爷的话,逛的人也没有那么多,我也不知该如何评价……

下面是Global Blue的退税流程,大家可以参考着看一下,去之前有个大致了解~
       如果是从罗马费米齐诺(Fiumicino)机场飞回国的,海关在G1登机口旁边,还挂旁边就是退税公司的工作柜台,我也很佩服我自己的记忆力,竟然还记得是G1,哈哈哈~

下图是我在罗马费米齐诺(Fiumicino)机场拍的退税注意事项,主要是可能涉及到海关抽验,让退税物品不要放在托运行李箱子里,如果实在要托运,办登记手续的时候一定要跟工作人员说,一般他都会问你的,而且会用中文问你,楼主我当时愣是没听懂他说的中文“退税”两个字,于是楼主很大气的回复了“no”,最后知道真相的我被自己蠢哭了,不过最后结局还好,不幸中的万幸,我是已经退过现金了,不需要在机场验小票,不然又要白白给欧洲政府捐税了……

4月1日

如果旅行时间里有星期天,那么最好把这一天安排在星期天,因为巴黎星期天只有卢浮宫、香街要开门,老佛爷这些全部关掉。
       早上起来沿着塞纳河走一走,先去巴黎圣母院,走艺术桥去卢浮宫,从卢浮宫出来经小凯旋门,穿过杜勒里花园到达协和广场,时间充裕的,从协和广场出来拐一下往上走,可以去巴黎三大教堂之一的马德莲大教堂,旁边是名品街,里面东西比老佛爷多,法国人在那就是购物,也可以沿着香榭丽舍大街前进,途中会有大皇宫,小皇宫,亚历山大三世大桥,最后达到香街尽头,也就是凯旋门,晚上可以坐地铁去铁塔看看,最好的看铁塔的地方在夏乐宫坐地铁也可以到达,然后顺着夏乐宫过桥往下走,就到铁塔脚下,也可以晚上上铁塔看看巴黎夜景。

塞纳河(Seine River)

我们住的地方离巴黎圣母院很近,早上起来,可以沿着塞纳河走过去,看过《冲上云霄》的小伙伴应该知道,塞纳河两岸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叫做塞纳河畔的旧书摊,这些旧书摊闻名于世,每天迎着塞纳河畔的微风,在熙熙攘攘的旧书摊闲逛,不经意之间的惊喜发现,还有跟摊主比手画脚说着各地英语,讨价还价的惬意,这一切让身处其境的人为之沉迷。
  塞纳河的旧书摊每天都开得很早的,我们那天是8点多出门的,路过塞纳河时,旧书摊主正开始打开他们营业的专用小书摊——其实是一只只架在桥墩上的绿色铁皮箱子,他们有统一的尺寸和颜色。巴黎的旧书摊已经有很久历史,始于法王路易时期。书摊起初是一些无固定摊位的市井书贩子发起的,他们沿着塞纳河边的矮墙游走贩卖旧书。逐渐地,河堤成了人们散步之所,书贩子们便开始在这里摆设固定摊位,于是巴黎政府给予了他们统一的经营执照,旧书摊的位置和数量也从此基本固定不变。如今这200多个绿色书箱从奥赛美苏利桥(Pont de Sully)延绵4公里到卢浮宫,犹如驳船队似地停泊在塞纳河旁,在游人心中,这可称得上是世界上最长的民间图书馆了。巴黎的二手书店出售的不仅仅是书籍,也是一种不慌不忙的生活态度。在塞纳河畔的书摊闲逛,有时也是一种奇妙的际遇和邂逅。河边的旧书摊,每个摊位都都有自己的特点:或是主营艺术书籍、或是科学文件、或是旧海报月刊……花一个上午游回在一个个旧书摊里,除了二手书,还可以淘到旧信纸、手稿,以及复古风格的工艺品。在浪漫的文艺世界里复古情怀是恒久不变的时尚。和国内二手文化不一样,法国人喜欢在陈旧的事物里发掘亮点。在法国,每年几乎每座城市都会组织居民在周末把家里的旧物旧书拿到街上出售,我们俗称其为 “二手节”。在法国,节约是一种无上的美德,读书人更不会以买二手书为耻,而是把它视为一种良好的文化消费习惯。我想,作为读者,一本书的价值并不在于它外观的新旧,而主要在于其内容与内涵。
      楼主没有在国外留学的经验,但是听小表妹说,在国外买书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随随便便一本教材书都是动辄上千元人民币,在国外留学的年轻人大部分都会学着去各处淘二手书。据说在巴黎,学生们口口相传最有名的就是“Gibert Jeune”二手书店。“Jeune”在法文中的意思是年轻人,这是一家针对年轻人的连锁二手书店,分店主要集中在圣米歇尔喷泉周围,这里是古时文人最钟爱的拉丁区,也是如今巴黎著名的大学城的心腹地带。不知是顾客偏爱,还是店主执着,这些二手书店常保持着古典陈旧的装饰风格,古色古香。另外,在这样的二手书店,不仅可以买,也可以出售二手书籍,只要是内容尚新,无太多使用痕迹,书店就可以回收再稍稍修整重新打上塑封后作为二手书籍出售。

巴黎圣母院 Notre-Dame de Paris

圣母院的法文原名“Notre Dame”原意“我们的女士”,这位女士不是指别人,是意指耶稣的母亲圣母玛丽亚。圣母院大教堂并不是在它位址上的第一栋宗教性建筑,根据教堂地底下挖掘出来的一些文物,该地点被作为宗教用途的历史,可以回溯到罗马的提庇留大帝(Emperor Tiberius)时代。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天主教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位于巴黎市的西堤岛(CITE)岛屿的东南部;大家听到岛屿,都会以为要坐船或者要登陆什么的(反正我第一反应是觉得要登岛好麻烦),然而实际上,它只是被塞纳河与周围隔开了,但是河上每隔一段路就一座桥相连,没有那么明确的分界感,方向感不好的人(例如我)走着走着就上岛了,然后走着走着又下岛了,根本没感觉的。
       巴黎圣母院的里面给人的感觉和从外观看起来有一些不一样,可能在欧洲呆久了,对于这种欧式建筑已经免疫了,但是进去里面之后,内心还是有点涟漪,教堂内部极为朴素,严谨肃穆,几乎没有什么装饰,只有在祭坛、回廊、门窗等处有一些雕刻和绘画艺术,教堂的内部运用了无数的垂直线条,几十米高的拱顶在幽暗的烛光下隐隐约约,闪闪烁烁,加上宗教的遐想,似乎上面就是天堂,当你坐在教堂里的长椅上,静静地看着教堂,内心会觉得异常的平静。
       巴黎圣母院共三层,顶层可眺望整个巴黎,欣赏不一样的塞纳河精致。这里说一下,在巴黎可以登顶眺望的景点里,有三个比较值得推荐的地方,除了巴黎圣母院以外,还有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个人觉得埃尔铁塔是一定要去登顶的,它与凯旋门和圣母院看到的景色是不同感觉的,尤其是傍晚上去,看着夕阳西下,夜幕降临,很有感触。凯旋门和圣母院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和行程安排,选择一个登顶其实就差不多了,那么相比之下,个人更偏向去巴黎圣母院,可能因为小时候看过电影的缘故吧,很想去看看卡西莫多敲钟的地方。从巴黎圣母院出来,推荐去附近逛一逛,有一些很有文艺气息的林荫路,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商店,贩卖各具特色的欧洲小纪念品,如挂饰、小雕刻,还有欧元换纪念币的换币机。
      对了,不知道有没有看过《云中行走》(The Walk)的小伙伴,讲的是一个走钢索的艺术家的人生传记之类的,记得里面有一段就是在巴黎圣母院拍的,当时觉得菲利普在巴黎圣母院上面第一次走钢丝,蛮精彩的,实际上看到建筑物,发现实际距离并不长,果然适合第一次挑战的人,哈哈~

【门票】:
巴黎圣母院教堂:免费;
钟楼:5.5 欧元(18 岁以下免费,学生、老人以及 18 到 25 周岁人 3.5 欧元,月始第一周周日免费);
【开放时间】:
教堂:8:00—18:45(星期一到星期五);
          8:00—19:45(星期六、星期天);
钟楼:10:00—17:30(十月至三月);
           9:30—19:30(四月至六月、九月);
           9:00—22:00(七至八月);
【交通】:搭乘地铁 4 号线至西堤岛(CITE)站下;

艺术桥

巴黎圣母院出门走个10分钟就能到艺术桥,但是如今的艺术桥已经没有当年的文艺爱情气息了。由于负荷太重,之前发生过艺术桥部分倒塌的事件,去年巴黎政府已经把艺术桥上的所有锁移除,改建成了透明的观景护栏。据巴黎据官方统计,艺术桥两侧围栏几乎被不同大小和形状的爱情锁填满,这座铁木混合结构的行人便桥上共挂了100多万把“爱情锁”,总重达45吨,45吨也确实是挺重的,这爱也太沉重了,哈哈~
  欧洲人在桥上挂锁的传统始于20世纪初,女人们在桥上挂锁以纪念在战争中阵亡的爱人。这股风潮2006年开始重新流行。意大利作家费德瑞克·莫恰的小说《对不起,我爱你》的男女主人公,将刻有名字的锁挂于罗马米欧维奥桥,并将钥匙扔进泰伯河以代表永恒之爱。随后,情侣们的模仿风潮最先在罗马兴起,继而席卷整个欧洲巴黎作为浪漫之都自然也受到了风潮的洗礼。易于挂锁、地处著名景区的艺术桥,就成为了来到巴黎准备宣誓爱情的游客们的首选,情侣们将锁挂在艺术桥的铁丝护栏上,将钥匙扔进塞纳河,让古城巴黎见证他们的爱情,被很多情侣认为是很浪漫的一件事。
      楼主去的时候没有锁,也没有男朋友,也没有浪漫可以谈,只有孤家寡人……

卢浮宫(Louvre Museum)

卢浮宫的看点:《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像》、《狄安娜出浴图》…
       说到《蒙娜丽莎》,楼主我想到一则小故事:
       有一次,法国有一家报纸进行了一项有奖智力竞赛,其中有这样一个题目:
       如果法国最大的博物馆卢浮宫失火了,情况只允许救一幅画,那么你救哪一幅?
       许多人都说要救达芬奇的传世之作----《蒙娜丽沙》。
       结果在成千上万的回答中,法国电影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著名作家贝尔特以最佳答案获得了金奖。
       他的回答很简单:“我救离出口最近的那幅画”。
       好吧,楼主的逻辑思维又跑偏了,我们接着来说卢浮宫~~~
     (我猜你们去的时候,应该会特地去看一下离出口最近的那副画,哈哈哈~)
       好的,楼主真的要继续说卢浮宫了~~
       我们大部分人去卢浮宫拍照的的透明玻璃金字塔,是卢浮宫的最有名的一个入口,又称之为拿破仑大厅,博物馆的常用设施如洗手间、售票处和服务处等都设在此处,售票处有中文导游图,除了玻璃金字塔入口,卢浮宫还有几处其他的入口处,如下:
1、99 RUE DE RIVOLI(里沃利街 99 号):有电梯送至卢浮宫北翼的塞留馆;
2、CARROUSEL(卡鲁塞勒小凯旋门);
【门票】:9 欧元/人,下午 15 点后和周六全天 5 欧元,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
【开放时间】:9:00—22:00(星期一至星期三);9:00—18:00(星期四至星期日);
星期二、共假日休馆;
【地址】:Musée du Louvre,75058 Paris Cedex 01,France;
【交通】:搭乘地铁 1 号、7 号线至 Palais Royal Musee du Louvre 站下。

小凯旋门-杜乐丽花园

从卢浮宫出来经过小凯旋门,就要了 杜乐丽花园(Tuileries Garden)。
       巴黎有三座凯旋门:分别是卡鲁塞尔凯旋门(亦称小凯旋门);爱德华凯旋门(亦称大凯旋门);大门塔(亦称新凯旋门)。
       小凯旋门是为庆祝拿破仑·波拿巴 1805年的一系列战争胜利而建造的,位于卢浮宫博物馆对面。红、白大理石圆柱之间是三个圆拱门,拱门上方布满了纪念拿破仑皇帝战绩的淡浮雕。门的顶端摆放了四匹从意大利圣马可教堂搬来的镀金奔马。原物于回815年归还给了意大利,现在的是复制品,同时还添了一辆马车与和平女神像。小凯旋门显得很古朴。
  大凯旋门就是我们最常说的那个凯旋门。
  大门塔位于巴黎西面的拉德芳斯区。它的形状像大门,方型中空。整座建筑用白色大理石与玻璃覆面。门内悬挂着一张叫做“云”的巨大天幕,乘电梯可达到塔顶观景台。这座被称为“前卫文化”的凯旋门是由丹麦建筑师奥托·冯·斯普瑞克森设计的,1989年7月竣工,在这个富有想象的城市里更显其浪漫。

小凯旋门就相当于杜乐丽花园的门槛的感觉,穿过灰蒙蒙的小凯旋门以后就是杜乐丽花园,个人还蛮喜欢杜乐丽花园的feel的,杜乐丽花园中间有一个大大的喷泉池子,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没喷水,但是池子周围放了一圈又一圈的绿色靠椅,很多人围坐在喷泉池边,戴着墨镜,晒着太阳,有的手里捧着杯咖啡,聊着天,身边是不是有鸽子飞走,或者落下,整个广场给人的感觉很是放松。
       杜乐丽花园是王后玛丽-德-美第奇于1564年时为了兴建杜乐丽宫而设计的庭院,于1667年首次对外开放,并在法国大革命后成为公园。杜勒丽花园连接协和广场和卢浮宫,位于杜勒丽花园旁,有一家Coco Chanel最爱去的餐厅Anglina,最有名的是栗子蒙布朗(Mont Blanc),喜欢张爱玲的小伙伴,对这个地方也应该比较亲切,来一杯张爱玲曾推荐的暖和又浓郁的热巧克力,坐下来静静感受这座浪漫之都的优雅气氛。

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

沿着杜乐丽花园朝着摩天轮的方向一直走就是协和广场,协和广场的话,其实我也不懂它为什么能成为一个景点,可能楼主我是理科生,历史内涵极其薄弱,不知道他所代表的历史意义吧~
       我特地站在协和广场的尖尖柱子下面百度了一下他的历史,原来这个尖尖的柱子叫做埃及方尖碑,矗立在八角形协和广场的正中央,是由埃及总督赠送给查理五世的。方尖碑是由整块的粉红色花岗岩雕出来的,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赞颂埃及法老的丰功伟绩。广场的四周有8座雕像,象征着法国的8大城市。而且以前协和广场不叫协和广场,叫做路易十五广场,18世纪由国王路易十五下令营建,目的是为了向世人展示他至高无上的皇权,大革命时期,被法国人民当作展示王权毁灭的舞台,又被称为“革命广场”,到了1795年改称“协和广场”,保存至今才成为了现在的协和广场。
       所以说这个广场看着没什么,其实命途多舛,承载了好多的故事,这也让楼主我懂得一个道理,多读书,涨知识,有文化,很重要!

香榭丽舍大街(Champs Elysees)

走过协和广场,你面前所看到的那条宽宽的大马路就是香榭丽舍大街了,香榭丽舍大街给我的感觉吧,怎么说呢,没有小说故事里描述的那么纸醉金迷的感觉,简单来说就是一条购物街,街道两旁充斥着大大小小中高端品牌店,人潮涌动,喧嚣不止,还有各式各样的西餐店,很多餐厅都有室外座位,或者餐厅门面是半open的,有很多路边座位,欧洲那边的人很喜欢面朝大街坐着,桌上放着一杯红酒或啤酒,抽着烟,晒着太阳,看着过往的行人聊着天,我来巴黎之前,看过网上很多拍的香街很美的照片,都是夜里从空中看过去,有一种灯火绚烂、喧嚣繁华之美。相比之下,白天的香街会显得更朴素一点,尤其我们去的是三、四月份,香街两旁的树木都是枯黄的,站在香街的一头,远远可以看见灰白色的凯旋门,显现出一种淡淡的浪漫气息~

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香街走到底就是法国大凯旋门,凯旋门是为纪念法国军队的光荣及胜利而建造的,其规模超过了罗马的君士坦丁凯旋门,意思就是比罗马的门高一点,后来去罗马的时候我还特地用心比较了一下,好像确实高一点,而且罗马总是灰蒙蒙的,所以也感觉比罗马的新一点。
       凯旋门落成于1836年,高50米,宽45米,这是拿破仑伟绩的象征,门上刻有浮雕,描绘出拿破仑军队进军、战斗、获胜的路线图,建筑物有一小型纪念馆,内有558位随拿破仑征战的将军的名字。位于戴高乐广场中央,建成千1836年,是古老巴黎的象征,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外延伸着12条主要大街。它只有一个拱门,高50米,宽45米,长22米。门的每一面上都有一幅巨幅浮雕,内容取材于 1792—1815年的法国战争史。尤其以面向香榭丽舍大道一面右下侧的《马赛曲》浮雕闻名于世。上面描绘了 1792年义勇军出征的情景。拱门上方四壁的浮雕是庆祝拿破仑凯旋归来的情景。在顶端的盾形饰物上刻有每场战役的名称。爱德华凯旋门为近代凯旋门的代表作,也是象征19世纪初期法国的纪念。1920年在洪洞下建立了“无名战士墓”,每到傍晚就燃起不灭的火焰。

埃菲尔铁 Eiffel Tower

我相信,每个来巴黎的人都绝对不会错过埃菲尔铁塔,我对于埃菲尔铁塔的了解起源于我的一个大学室友,小姑娘巨爱埃菲尔铁塔,我看过无数次他用铁塔的美图做自己的手机壁纸,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知道了在巴黎有这样一座铁塔,在网上看过很多铁塔的夕阳图、夜景图,每次都被那些美妙的光景所震撼,想着自己去的时候,一定要看一次夕阳景和夜景,
       白天看铁塔最好的观景台就是夏乐宫(Place de Trocadero),夏乐宫的内部,我没有进去参观,据说是一群博物馆,四栋建筑四个馆:人类博物馆、海军博物馆、法兰西文献馆和法国电影博物馆,1937年法国政府为国际博览会而兴建的。夏乐宫正对埃菲尔铁塔,隔着塞纳河,很多选择埃菲尔铁塔作为拍照背景的新婚夫妇之类的,都会选择在夏乐宫进行拍摄,夏乐宫也有很多视角很好的看台,傍晚的时候倚着墙边,静静看着夕阳从远处穿过铁塔的缝隙,从微红到深红,从一点点到红透整片天……
       我们是在铁塔附近的中餐馆吃的晚饭,为的是等到夜黑了上铁塔看巴黎夜景,沿着夏乐宫后面的一条街走的话,有很多餐馆,中餐馆也很多,我们是随机挑了一家进去的,不知道是因为当时还没有到巴黎人就餐时间,还是中餐馆的人本来就不多,我们吃的时候一直都只有我们一桌人,因为都是中国人,餐厅服务员时不时走到我们桌边跟我们聊天,我们在法国吃过两次中餐,两家餐馆都是温州人开的,这让我联想起了一部国产电视剧《温州一家人》,不知道是凑巧,还是在法国做生意的温州人确实比较多,

4月2日

凡尔赛宫(Château de Versailles)

个人觉得,同样作为皇宫,还是中国的故宫比较壮观,但是凡尔赛宫有一点做的还是挺好的,就是提供免费的语音讲解,有中英韩日法等各种语言可以选择,这样对于游客就不是走马观花的看一圈,可以真正了解到每个宫殿每个房间里的历史内涵,每一个物件里隐藏的小故事,这个对于宣传国家民族历史文化,我觉得是很值得推荐的。

凡尔赛宫(Chateau de Versailles)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是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
       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据说,凡尔赛宫所在地区原来是一片森林和沼泽荒地。1624年,法国国王路易十三以1万里弗尔的价格买下了117法亩荒地,在这里修建了一座二层的红砖楼房,用作狩猎行宫。二楼有国王办公室、寝室、接见室、藏衣室、随从人员卧室等房间,一层为家具储藏室和兵器库。当时的行宫拥有26个房间,如今拥有2300个房间,67个楼梯和5210件家具。作为法兰西宫庭长达107年(1682-1789)。
       1789年10月6日,路易十六被民众挟至巴黎城内,这个路易十六后来和他的皇后玛丽一起被共和军在协和广场的断头台上砍头了,同时被处决的还有大约1100名皇室成员及保皇派。这个协和广场,就是楼主我前面很不理解的,链接香榭丽舍大街和杜乐丽花园,有一个尖尖柱子的广场。看来还是楼主我太无知了,协和广场原来是这么一个有故事的广场…………
       更有意思的是,这个结束了路易十六性命的协和广场上的断头台,据说还凝聚了国王路易十六自己的“智慧”。它起初的设计是为了“以人道主义精神,迅速、无痛地处决死囚”。路易十六在为断头台的设计出谋划策时绝对不会想到他也是在为自己设计死亡方式。
       路易十六死之后,凡尔赛宫作为王宫的历史也至此终结。
       在随后到来的法国大革命的恐怖时期中,凡尔赛宫被民众多次洗掠,宫中陈设的家具、壁画、挂毯、吊灯和陈设物品被洗劫一空,宫殿门窗也被砸毁拆除。1793年,宫内残余的艺术品和家具全部运往卢浮宫。此后凡尔赛宫沦为废墟达40年之久,直至1833年,奥尔良王朝的路易·菲利普国王才下令修复凡尔赛宫,将其改为历史博物馆。
       也是个命途多舛的皇宫!

需要注意的是,凡尔赛宫的宫殿门票和后面花园的门票是分开的,你也可以买套票,也可以只买宫殿票,再进入花园的门口也有临时售票处,当然分开买肯定没有买套票划算。
       进入凡尔赛的第一道大门,就可以看见正门口的广场上排着长长的退伍,售票处在排队左手边的房子里购买,欧盟居民可以持身份证明直接免费进去,25岁以下的出示有效证件可以购买青年票,好像打7折还是8折,如果在国外读书有学生证的,可以购买学生票,也是大8折,不过这边学生票,要求出示与学生证一致的身份有效证件,相比埃菲尔铁塔售票处要严格一点,楼主借来的学生证没有派上用场……
       下图为楼主百度的凡尔赛宫及后花园林的全景图:

从凡尔赛出来,回到巴黎市区,我们又去老佛爷shopping了,哈哈哈,难以抑制女人买买买的天性,逛到晚上,我们在老佛爷甜品的那栋楼里吃了一顿中餐不叫中餐,西餐不叫西餐的晚饭,反正巨难吃,然后就回民宿了~
       至此,巴黎3日游就此结束了,第二天早上6点钟我们踏上了飞往罗马的廉航飞机。

【交通Tips】

①①①

从英国出境去法国最划算、方便、最快捷的方法就是坐火车,建议提前2个月以上购买火车票,一般会有特别优惠的票价,提前一周一般也能买到折扣票。
       在英国伦敦欧洲之星火车站(Euro Star)上车,2个半小时,到巴黎北站(Gare du Nord)。
       巴黎火车北站是巴黎第二大火车站,位于巴黎市区北部的第十区,包含了多种铁路运输服务和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如巴黎地铁、区域快铁(RER)、远郊铁路(Transilien)、省际列车(TER)、TGV、欧洲之星等。
       巴黎北站有地下通道连接到东边更深的另一个地下RER车站——马尚塔站(Gare de Magenta),可以换乘RER E线;
       巴黎北站地下有地铁4号线和5号线前往巴黎市区各处;
       中层转乘通道还有一条长走廊向北通往2号线的小教堂站(La Chapelle);
       欧洲之星火车票在火车站取纸质票是要收手续费的,一般都会在网上把票子的PDF下载下来,打印一下,进站直接扫票子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了,这种火车票子也是满奇特的!

②②②

巴黎的地铁票自助售票机有点复杂,在火车站买票的时候,前面的男的买了10来分钟,我们一直不能理解,等到自己买的时候瞬间被自己蠢哭了,就算是英文也依旧看不懂怎么买,于是我们在巴黎的自助售票机只买过一种票,1.8欧的单程票,可以在小巴黎里换乘1-2圈,估计现在让我再去一次巴黎,我还是不懂怎么买巴黎的地铁票…………
       下图就是我在巴黎买了无数次的单程票:

不过,提醒小伙伴要注意的是,这种单程票好像是不能坐REA、REB的,如果你要去凡尔赛或者蒙马特,去人工售票直接买到目的地就好,如果要回市区的,记得买往返票,地铁票上回印刷出你要去的地方。不过巴黎的地铁出站也是不用刷票的,可以推门直接出去,其实如果想逃票,很容易,在里面人推门出来的时候,从出口进入就可以了,我们在巴黎遇到好多外国人这么干的……
       下图是买到凡尔赛的地铁票:

【结束语】

巴黎这一篇,楼主主要的景点都去了,除了蒙马特高地的圣心大教堂游记,还有一个蓬皮杜以外,其他的地方我个人觉得可去可不去,游记可能有些方面写得不够详细,如果小伙伴要去我上述景点的,相关方面的问题可以直接留言,我看到之后会第一时间回复,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预祝各位欧洲之行也能有一个愉快的旅途~~~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08 12:5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13 21:52

引用 alexfgp 发表于 2016-06-13 21:52:13 的回复:

回复alexfgp:可以呀,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