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与兰塔的亲密接触【甲米兰塔6天5夜 纯干货】

胡慢 (广州) LV.6
2016-06-07 21:51 2845/14
  • 出发时间/2016-01-06

一月份的旅行6月才完成游记~~因为工作原因,写的游记断断续续的,写的不好的请大姐大哥们莫吐槽,小弟我已经尽力完善啦~!

正文来啦~: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的甲米兰塔岛,就是泰国境内比较落后而鲜为人知的地方。
大多数人认为甲米兰塔没有什么娱乐设施,也没有大型的超市和商场,没有名胜古迹。
绝对不是旅游度假的首选之地。
而实际上,兰塔在大家不以为意的情况下,静静地热门起来。
它位于泰国西南部,因为刚开发不久,很少旅游团队前往,仍保持着淳朴自然原貌。
它不像曼谷那样繁华热闹,也不像芭提雅普吉岛苏梅岛那么人满为患导致水质环境渐渐被污染。

它除了低调干净的地貌,更让我欣赏的是当地人淳朴并强烈的环境保护的意识。
太多吸引之处不能在这详尽,
下文会慢慢提及。

准备事项

【签证】
               1、泰国签证费用:250RMB/人。<注:如果申请人以往有DT记录(做假机票去香港或者澳门)、泰国延期记录,费用是大大增加的。>
               泰国是个可以落地签的国家,但从16年1月开始,泰国旅游局就发布消息,现在因为太多人选择落地签,而导致机场拥堵,所以现在的泰国落地签费用升价,比在中国办好签证在过去泰国贵大概一倍的价格,另外还需要带4千人民币或者等值的泰铢出境,以免抽查啊。所以大家自行考虑啦。
               2、签证有效期是:3个月,停留期:1个月,签证工作日:大概6个工作日。收证范围:全国收证,没有领区的划分。(广州领馆听说有时偶尔会不受理外领区的护照,大家要先提前咨询啊,签证的事宜是时常会有变动滴。)
               3、签证资料:有效期要有半年以上的护照+2张白底或者蓝底的3.5*4.5cm的彩照。
            (很多人问我照片格式是不是大一寸?答案:并不是。这3.5*4.5cm格式的照片并不属于大一寸或者两寸,这种照片的格式专用于做东南亚签证。实际是比大一寸大,比两寸小。可是大家也不要太认真,泰国照片你给大一寸或者两寸也是能用的,毕竟领馆的工作人员不会拿尺子帮你一个个量照片尺寸。)

因为我的好朋友是在广州的签证公司工作,所以就直接让人帮我拿去领馆送签了。签证方面我还是比较专业的,有不懂的欢迎咨询哈

【机票】
             1、<航班>广州白云机场-甲米机场有两种方法:A/广州白云机场搭乘正常时间段的航班,直飞曼谷,再从曼谷转机到甲米机场。B/广州搭乘红眼航班 亚航(凌晨时间段)直飞到甲米。<注:目前只有广州有直飞甲米的航班,其他省份只能选择转机形式到达。>
            而我们几个还是选择了又便宜又省事的亚航直飞甲米(都是夜猫子所以凌晨机还是很容易被我们接受)。

2、<费用>  这里要跟大家强调一下:亚航大促的时候机票价格非常非常便宜!!!我同事在前不久的亚航大促的时候就买到 深圳曼谷 含税90RMB,曼谷甲米 含税35RMB,虽然回程是需要按普通的价格,但也已经减了非常多,大家一定要多留意亚航官网的信息~~分分钟节省一大半钱!
           我们这次因为没在大促的时候购买,按平时的价格购买了机票~~~~(>_<)~~~~去程588rmb/人,返程584rmb/人不含行李托运费用。亚航机票价格仅仅是含税的机票价格,不包括行李的托运,飞机上餐饮的提供,这些是需要另外花钱买的。

3、<行李>  亚航允许带7公斤的手提行李上飞机。行李托运:20kg 130元;25kg 160元(柜台买托运费比网上买要贵)。合计往返含税的价格1400元左右。(我带了24寸的行李箱,在官网买了20kg的行李,已经把行李箱塞得满满当当的,来回称重都是15-17kg左右,给大家参考下。)我也打电话去亚航咨询过了,两个行李箱

4、<航班时间>  2016年1月6日  02:20am—04:50am;
                                   2016年1月11日08:45pm—01:30am;
                                  有1小时的时差,飞行时间其实是3个小时左右。

注意事项:大家要把来回的机票电子行程单打印出来带在身上,以免海关会抽查哦!

【酒店】
            泰国常用的定酒店的网站有:
          (1)、Booking:
           特点:不用预付房费,在规定的时间前取消不收任何费用;
          (2)、Agoda:
          特点:需要全额扣款,某些订房可以在规定时间前取消,并退回你的全额房款;
          (3)、Hostelworld:
          特点:10%定金,$2手续费,这个主要是定宿舍;
          (4)、Sawadee:
          特点:泰国本土网站;
         (5)、AirAisago:
          特点:亚航假日,亚航旗下定酒店的网站,经常配合亚航做机票和酒店的活动;全额支付,不能退款,不能改签;
         (6)、Hotelclub:
          特点:团购HC的劵,19英镑抵80美元等活动。

我们的酒店:兰塔岛Manda Resort  820rmb/2人/3晚, 甲米镇Apo 酒店 618rmb/2人/2晚。
         全都在booking上搞定,住了5晚两人一共1438人民币左右,算起来一人也仅仅是700块人民币左右(因汇率浮动,以消费时汇率为准)。
         甲米的酒店可选择的范围比较大,我们就看到很多酒店可以便宜到80rmb/晚,高级的酒店价格也可以到1000-2000rmb/晚,但是环境好价格低的酒店比较普遍,比较适合爱穷游的学生和月光族童鞋们~~

-------------------------------< Lanta Manda Resort >---------------------------------------
         我们这次行程中在兰塔岛上选择的酒店Manda Resort  是度假村酒店,它近海边,出酒店大门往前走转进小路就可以见到大海,门口就可以看到很多饭店,租车店、可以购买一日游的旅行社,重点是还有7-11  ~~!!!!(大家别小看这个7-11,它可是陪我们度过了整一个行程,里面的东西价格便宜到不行,大家去泰国一定要到7-11体验一把土豪的感觉~哈哈~)
        综合我们一起同行的小伙伴们的回馈,都是觉得这家酒店性价比高,所以我着重向大家推荐这家酒店~!!!

这里是酒店大门,很多一日游 车子都会选择在这个门口集中。

接待处↑↑↑(泰国进室内要脱鞋~大家要注意哦~)

这里要说一下,因为凌晨的航班,甲米机场出来才6:00am左右,我们7:30am等到车,行车大概3h,到达酒店也只是10:30am左右。而酒店的入住时间明确写着是14:00,退房时间是12:00。我们去到酒店之后我咨询工作人员能不能让我们提前入住,他们说不可以哦,于是我们把行李放在reception(接待室、前台),就出去溜达吃饭,可是吃完饭回到酒店也只是12点多(内心崩溃~~(>_<)~~),这里的工作人员也蛮好的,看我们比较累的样子还是破例让我们提前入住~并且,给我们升级了房型~!(原本是靠大门的房间换成了在半山腰视野灰常好的大房子)

这里的房间每一间都是独立的房子。这里是距离酒店大门比较近的房间。

这是在房间门口望出去的风景~~
这里是半山腰的房子,能看到附近的大海。
晚上有超级无敌霹雳多星星!!!很适合在门口喝茶聊天乘凉。

有两个公共的泳池,如果定了别墅的话,别墅院子里就自带一个独立的泳池。

-------------------------------< Apo Hotel >---------------------------------------
我们最后两天呆甲米镇的 APO酒店是干净简洁的公寓式酒店。
门口就是水果市场,酒店距离甲米夜市很近步行十分钟就到,却不会很吵。
左右两个方向各有全家FAMILY和7-11便利店。要买东西也非常方便。

【接送机】
            甲米机场到兰塔岛开车大概需要花费2-3h,如果遇到旺季,轮渡就要排队,花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从甲米机场到兰塔岛的酒店有两种方法:
                    1、包车:下飞机后有专人直接在门口接送,并直接送到目的地酒店,路上不用接人,花费时间短。(淘宝参考价格470-490rmb/车,按车型区分价格,详情要咨询客服)
                    2、拼车:需要在机场门口等司机,路上可能会接人上车,司机会按照由近到远的酒店顺序将客人送到每家酒店门口,花费时间可能会长一些。如果同车上人行李多的话,请做好抱行李放大腿的准备。早上一般最早是7:30am第一班车。(淘宝参考价格75rmb/人)

我们第一天接机选择的是拼车,最后一天去机场选择的是包车。
           出发前我在网上订好第一天的接机,客服说我们四个人按道理是可以包辆4座的轿车,可是因为考虑到我们每个人都带了背包,4人带了两个24寸的行李箱(后备箱放不下),只能是包辆13座的面包车。算了一下时间,酒店也不让我们那么早入住,所以我们选择了拼车~价格也可以便宜一些。

下面是我在淘宝找的代理给我的一些接机信息:(只做参考,不同代理是不同车色和等待地方)

这份电子订单,一定要打印出来或者存在手机,到时候给司机确认。
送机的车我是在酒店订的,那个时候我们也会拿到纸质版的订单,千万不要弄丢,到时候乘完车要把这张订单还给司机的。

从机场门口走出来右拐,按照图片上的路线走到机场正门,
国际出口 按照图片上的红色线颜色路走出来 500米
国内出口 有两种方式走出来 1。图片上的蓝色线:从国内出口直接走出来  2。图片上黄色线 从国内出口通往国际出口的通道处走出来(这条路比较近)
然后机场外面会看到红色凉棚,就在这里等车,请注意白蓝色车子。

请按规定的时间【PICK UP TIME】在机场红色凉棚等车(注:一定要在红色凉棚等)、出示电子版出示确认单和司机核对姓名并上车。

*****在告知时间内没有准时出现,司机找不到客人的情况下在酒店等待的时间不会超过5分钟以免耽误他人时间,这样造成错过接送车辆的,不论原因视为NO SHOW,需自行前往目的地,费用不退

***** 拼车巴士价格便宜乘坐人多需按酒店顺序依次接客若前面有客人耽误迟到就会影响后面所有客人的接送时间,请按约定时间耐心等候。如果超过20分钟就要联系工作人员。
(我们那时候等了差不多就20分钟左右~司机很好很有礼貌~)

【电话卡】
             电话卡:
                          a、Happy卡(3G流量)淘宝有得卖,我们四个人买了两张卡,很好用,到走那天还没用完里面的钱。我之前看有人去泰国前在淘宝上买了happy卡,去到用不了自带wifi功能;
                          b、到当地的7-11购买,299b,可以叫店员帮忙设置哦。

【其他必带物品】
        1、转换插座,泰国的电压与我们相同,为220伏特,但插座孔是两眼扁插,而且两孔的距离与我们不同,转换插座一般酒店前台都有借,但酒店有时游团集中到达时,就有可能借不到。
        2、牙膏牙刷,多数酒店都不提供,毛巾、拖鞋、风筒很多都是有的。
        3、防晒霜是绝对必备的,而且要SPF50+的,在海滩时每两个小时需要涂抹一次。(7-11有的卖)
        4、带酒店订单、机票电子行程单!!出入境卡要填酒店地址。
        5、蚊怕水:感觉蚊子还是挺多的。最好带过去。
        6、浮潜用品:全干式呼吸管、手机防水袋、相机防水袋、浮潜眼罩(淘宝有售卖)
        7、软件app:下载旅游翻译官软件、地图、到到,以便不时只需。(这里推荐TripAdvisor,可以查看地图和附近的景点和美食)
        8、晾衣线:基本上酒店都没有可以晾衣服的地方,晾在酒店内有干的慢,强烈建议买一条不碍地方的晾衣线。

行 程

Day 1.广州——甲米机场——兰塔
Day 2.兰塔(兰塔国家公园)
Day 3.兰塔(Rok岛浮潜)
Day 4.兰塔岛——甲米镇(周末夜市)
Day 5.甲米镇(寺庙、周末夜市)
Day 6. 甲米镇——广州

Day 1.广州——甲米机场——兰塔

2016年1月6日  02:20am—04:50am飞机。5号晚上提早2小时去到白云机场。算上时差,大概是飞行3小时。

要带酒店订单,因为在飞机上要填出境卡和出境卡。
注意:入境泰国时海关只收取入境卡,出境卡出境泰国时需要收回,所以请勿弄丢或扔掉。

下面图一为入境卡,图二为出境卡。(出入境卡是连在一起的。)

甲米机场很小,一下飞机过关后,从出口出来,背对出口的左手边有一个咨询台,可以去免费拿一份兰塔岛地图,还可以介绍浮潜一日游的资料。

右手边是租车和机场大巴等收费信息。

机场还有兑换泰铢的柜台。当时看到的汇率应该是1:5.15

刚下飞机,天还是黑蒙蒙的,我们按照约定去到机场外边的凉亭等待。天很多星星,我们这次轻松上阵,随身只带了手机,没带任何单反相机,手机也拍不出效果,边吃早餐边看日出。

本次同行的小伙伴们。

原本是7:30分的拼车,谁知道也等到差不多50分才来,司机很好人,帮我们把行李都放好,可能这段时间是旅游旺季,拼车是满满的人和行李呀。我们只好把背包都放在腿上(到酒店的时候腿已经麻了~(>_<)~)。

去兰塔的时候是需要轮渡2次、看下图↓↓↓

在船上的景色↑↑↑↑↑↑
可能因为比较早,所以轮渡也没有排多久的队就上船了。

路途中不睡觉的话会看到红树林~~~

然后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

酒店门口的马路。

到了酒店,因为还没到入住时间,先去外边吃了个饭再去旅行代理那里买了Rok岛浮潜一日游的票,最后还逛了个7-11。

青木瓜沙拉
泰国特色的沙拉,要先将大蒜和辣椒用杵臼捣烂,然后加入罗望子汁、鱼酱、花生、干虾、西红柿、柠檬汁、甘蔗糊、四季豆和少量磨碎的青木瓜

菠萝饭(来趟甲米吃了好几次)
也是具有泰国特色的饭,都是菠萝海鲜饭居多。

鱼(这里的鱼都比较新鲜,因为靠近海的原因,鱼都是他们自己打回来的。而且很便宜好嘛。)

欢迎来到传说中的7-11,人很多,基本都是老歪,而且产品种类多,数量多,又便宜,还有强劲的空调冷风!!
每天必去抢购闲逛的地方。

7-11隔壁也有很多小摊档。
香蕉饼很好吃。香蕉饼一般都是香蕉切片+巧克力酱或沙拉酱。如果喜欢还可以加鸡蛋和肉松。
很好吃,不会太甜,又不腻。

因为我们下飞机之后直接来到酒店,到下午就感觉不大妙,好累好累呀。
吃完饭逛了下就回酒店,完了还要收拾东西,本打算睡个午觉去兰塔国家公园看日出,谁知道一睡就到下午五六点了。
 这就是红眼航班的威力啊...

出去找吃的,走到半山腰看到正在下山的太阳。
满山腰满房间屋顶都是橙黄色的落霞。
感觉脱离了所有城市的喧嚣,工作的烦恼事都丢的远远的。
有人问我这次出走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想必是发现在聒噪的年代还使内心平静下来的小地方。

晚上的街道也并不是很多人,都是比较有当地特色的小清新的餐吧或者酒吧。
我们逛了一下,这里所有的餐厅门口都会放好menu,我们逛了好几家,价格基本都差不多。不会相差很多。
于是我们在这里的每个晚上都吃一家不同的餐厅。

而口味其实也没有太大的不同,以咖喱和yum为主。肉则主要是鸡肉、牛肉、鱼肉、鱿鱼、虾。

Day 2.兰塔(兰塔国家公园)

我们早上都是比较晚起床,一睡就到了九点多。
起来坐在门口的小木凳上吃个面包喝个牛奶就非常满足了。

话说酒店是有两个大泳池,我们决定吃完早餐就去泡泡泳池。

吃完午饭休息一下,下午去兰塔岛国家公园(著名的兰塔代表建筑:灯塔所在地)。兰塔岛国家公园在兰塔岛的最南端,门票200泰铢,可游泳,可看灯塔,可看日落。
可以在Lanta Manda酒店的旅游咨询台安排一次旅行,或租借自行车、摩托车来游览周边地区。摩托车是兰塔岛上主要的交通工具,租摩托车环岛最方便。200-250泰铢/天,油40泰铢一罐。

我们去到附近的租摩托车的店,我们四人除了我有过一次骑摩托车的经验之外,其他三人都没有开过。老板娘非常担心,跟我们说这里开不会开摩托车的话非常危险,因为这里的人开车都非常快,比较多上下坡路,很多人都试过摔倒摔伤,有些甚至会翻进沟里。让我们要么包辆轿车过去,后来经过一番商量后,我们花了2000泰铢包了一辆车(价格见仁见智,我觉得这个价格是可以接受的~难得出来玩一趟不想出什么意外~)

后来去的路上就真的发现快到兰塔国家公园那附近的路特别崎岖,都是大斜坡,路上还有人摔倒,有看到骑摩托车骑不上去坡而下来推车的,颇为狼狈。司机也还好,遇到一些比较美的点都会开慢点让我们拍拍照。

因为前面租车折腾了挺长的时间,虽然开车花了半个小时就到了,可是天色也开始渐渐暗起来了。

进入兰塔国家公园后就看到很多猴子,它们居然不怕人,车开到面前才慢吞吞地走开。
我有点怕它们,因为数量之多,只敢下车后远远地拍一张。(上图半山腰的那些黑点点都是猴哥...)

这只是距离比较近的猴哥哥。

上去灯塔的这段路比较难走,穿拖鞋的朋友要注意脚下的路,可上去就发现高处看的景色真的无与伦比。
景色很美丽。天空被映得橙黄色,温柔而美丽,像微醺的赫尔本。

地标:近距离的灯塔。

第二天行程结束啦,打道回府。
虽然时间比较赶,回去天都黑了,可是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原本打算在国家公园附近吃晚饭,司机说可以在外面等我们吃完饭再送我们回去,可是我们也觉得不好意思让人等那么久就还是回到酒店附近的地方吃饭了。

Day 3.兰塔(Rok岛浮潜)

在兰塔岛的第三天,我们去rok岛浮潜。如果不能忍受用别人咬过的呼吸管,需要提前买浮潜套装。出发前,要记得带浮潜用品,涂防晒霜、穿好泳衣和薄外套。(要穿好泳衣过去,那边没有地方换衣服)
兰塔岛附近是甲米的潜水胜地,这里无论是深潜还是浮潜都很值得一去。
Rok岛一日游我在第一天的时候就报了当地报团。当地报价格通常为1200泰铢/人,网上预订要1300-1500泰铢/人。 Rok岛据网上的游客说简直是惊艳,堪比马尔代夫。所以Rok岛是我非常期待的一个行程。

【一日游价格】包含:
1.酒店往返接送.2. 午餐 3.浮潜用具.4.救生衣. 5.季节水果. 6.饮料. 7.导游 8.意外保险。
【自行准备】:
1.防晒霜. 2.毛巾. 3.干衣服. 4.泳衣. 5.帽子. 6.太阳眼镜. 7.照相机. 8.其它个人用品。
【价格不含】:
导游小费40-50泰铢/人 、喂鱼的面包请自备、此外无其它消费
【一般行程安排】:
08:00-09:00 各酒店接游客前往码头集合
09:10  从码头出发前往Rok岛
10:00  到达Rok岛先在Rok Nok 浮潜 40 分钟
10:45  再换到Rok Nai和Nok中间 浮潜 40 分钟
11:45  上岛后亨用自午餐,餐后在岛上自由活动
13:30  上快艇前往Rok Nai浮潜 40 分钟
15:00  离开Rok岛返回码头,送游客回酒店。
兰塔岛的浮潜或者四岛游,建议参加快船、大船一日游,尽量不要长尾船,毕竟一分钱一分货。

我们预定的是在我们酒店门口集合,有车载我们到海边,然后乘船过去Rok岛附近。

酒店附近的海滩,我们订的是蓝色船~
上船前要核对我们的名单,把代理给我们的一日游收据收回去。

船上几乎全部都是歪果仁,只有一对情侣是中国人~
大家都不怎么说话,安静地坐着看风景吹风。
假如船上都是中国大叔大妈,一定会叽叽喳喳吵个不停(自动脑补了情景...)

船上会备一箱冰镇的水和可乐,还有救生衣、浮潜的三宝,当然这些都是重复使用的,如果要用浮潜三宝的话用清水洗一下会比较好。

衣服和浮潜工具都是我自己在淘宝买好了带过去的。
防晒一定要狠狠地涂,隔一两小时就涂一次。
我的朋友因为没有怎么涂防晒,去了一天整个人都黑了一圈。
穿防晒衣这样物理防晒其实还挺有用的,起码不会被晒伤。

中午饭在小树林里吃,大概一点十五分集中。

鱼肉类蔬菜和水果,还有很多可乐呀~!!

树林里有很多小设施供大家去娱乐,大家可以带一条毛巾去,垫在底下晒太阳。

幸运的话,休息的时候开见到大蜥蜴在树林里爬来爬去。一点都不怕生人。

回到酒店其实才下午四五点钟。回房间清洗完后在附近的海滩旁看了在兰塔最后的日落风景。
海滩附近的小饭店都很有情调,吹着海风,播放着慢音乐,在柔和的灯光下享受着晚餐。
别说有多惬意了。

献上黄昏下神经病发作照哈哈↓↓

Day 4.兰塔岛——甲米镇(周末夜市)

早上睡到自然醒之后我们又跟着拼车颠颠簸簸地来到传说中的甲米镇。

甲米镇其实真的很小,
我对它的印象是“甲米夜市很出名呢”~因为只要是去过甲米的人都会向我建议甲米的夜市。
可能是对它期望比较高,当我去到的时候发现其实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大,东西食物都很便宜,还有表演看,但是就像中国那些小吃街一样,比较乱比较脏一些,我觉得喜欢逛甲米夜市的程度因人而异~我就觉得还好呀,热气煎炸的东西我也还好,没至于到说要连续晚上都去吃的程度啦~~

不过有几样东西觉得大家应该尝试一下:1、芒果糯米饭(50泰铢) 2、椰青汁(有果肉,20泰铢) 3、烤鱿鱼(有一些里面有糯米,费用按由于大小来算,小20泰铢,中25泰铢,大30泰铢,要试一下他们配的酱汁才好吃)4、椰子雪糕(running man里面有介绍过的) 5、香蕉饼(里面香蕉片加巧克力酱20泰铢)

逛完夜市之后回到酒店也才十点钟,刚好今天是我们同行的小伙伴的生日,所以我们洗完澡打算就去酒店旁边的小酒吧坐坐。
但是下去发现好多地方都已经开始关门啦,于是找到这家小酒吧~
本来想买蛋糕给朋友唱生日歌,结果没找到蛋糕店,餐厅都已经关门了。
后来想抱着试一下的心态问了酒吧的店员,店员听到我们的情况就立刻说:我可以帮你们找一个蛋糕,并且送给你们。(超级惊喜!!)
当蛋糕递到我朋友面前的时候,全部店员一起唱生日歌~
老板(长得像加勒比海盗的样子哈哈)最后深情地送上了生日祝福:
“感谢你把你的生日留在这个美丽的小镇上。我希望你能快乐并且幸福地过每一天。希望你们有机会可以再来这个地方。”
顿时有种内牛满面的赶脚~~~

Day 5.甲米镇(寺庙、周末夜市)

在出发前我查阅很多资料,拍下胸脯心想说一定要去看出名的甲米早市。
万万没想到的是,“睡懒觉”击败了我。

不过轻轻松松的旅游是我一向的宗旨~随性是必须的。嘛,早市就不要太在意了。(好不要脸哈哈)

在路边一人点了一个米粉~只能说很有味道~!
又便宜,80泰铢左右。
小当铺老板也是cool cool的。

吃完了就去甲米夜市附近的小寺庙看了一下。
虽然不是什么著名的景点,可是如果是第一次来泰国而又想看泰国特色寺庙建筑风格,不妨抽一点点时间过去看看。泰国的寺庙风格是别树一帜的建筑形式~~

这里的人都好休闲,寺庙里面很多狗狗在睡午觉。

然后晚上,我们又去了一趟甲米夜市......其实甲米夜市一天就可以逛完了,所以这天晚上去甲米夜市主要是选一些小手信给我朋友和同事。还真别说...对于我这个选择困难症患者,真的花了比较长时间挑选东西...

然后早早地就回酒店看电影~~~
说太惬意↓

其实甲米镇真的很小。原本以为甲米镇很多地方逛,所以特地留一天时间个甲米镇,但甲米就真的没什么娱乐和参观的项目,实际行程下来会觉得有些无聊,幸好我们大家都比较无所谓所以就舒舒服服地吃吃逛逛的模式走~

但针对那些想真的充分利用这些时间玩转甲米我觉得可以这样走:(如果时间重来,我也会这样安排~)
1、六天行程的话,也是一样早班机到,晚班机走,可以多安排一天给兰塔(即4天),第四天可以参加骑大象或者红树林等一日游。第五天中午吃完饭再去甲米镇,这样可以去一次甲米镇夜市(当然是要安排到周末才能碰见甲米夜市),第六天行程 早上利用1~2小时参观寺庙,中午吃完饭去买手信,下午就搭车去机场晚上飞回国。这样的行程舒服而玩的东西又多一些。

2、第二方案就是兰塔还是安排3天。第四天中午到甲米镇,第四天晚上去周末夜市,这天来到甲米镇就到附近的旅行社报第二天的一日团【最好去到甲米镇报团,首先大街上很多一日团报名的地方,你可以慢慢挑慢慢选,有什么问题你可以直接咨询。其次通常在附近旅行社报的一日团,集合上车点不会离得太远,就算你不清楚上车点他们也会当面跟你说明白给你画地图。最后,实体店有保障,有什么问题你可以直接找他去(但是遇到旺季没有团位也是有可能的...)】,一日团例如奥南海滩四岛游、莱雷海滩攀岩一日团等等~~这些一日团可以当天回到甲米镇的住处。第六天早上第六天行程 早上利用1~2小时参观寺庙,中午吃完饭去买手信,下午就搭车去机场晚上飞回国。这样的行程满足那些没有太多时间,却又想去奥南海滩又想去兰塔和甲米镇的童鞋,但会比方案一要累一些哦。

Day 6. 甲米镇——广州

我还记得这一天我们一直嘟囔着:超级舍不得这里,不想回去!!

带着这样的的心情去了附近的7仔疯狂扫了人家的零食。

当然也会扫一些药物肥家~看看泰国人写的中文介绍,真的很可爱好嘛哈哈。
↓↓

最后也想说说,有人问是不是海关会严查买东西的问题。
其实我们过去根本没怎么安检。完全就是轻松过关。一点都没有严格的说法哦。

甲米兰塔真的真的很美。
希望大家有时间衬这些美丽的小岛还没被玩烂提早前往。
注:
五月中的时候听到有个兰塔的地接说rok岛已经被闭岛,要等到今年11月份才能重新开放。
可能因为要对小岛作维护。虽然很可惜~但大家可自行选择其他岛屿去耍。

(完)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08 12:26

2016-06-09 22:2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13 14:51

引用 兰兰娜娜 发表于 2016-06-13 14:51:25 的回复:

回复兰兰娜娜:谢谢亲写了好几个月哈哈哈哈

2016-06-17 14:57

引用 风铃鱼宝宝 发表于 2016-06-08 12:26:41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风铃鱼宝宝: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哈

2016-06-17 14: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65782248 发表于 2016-06-09 22:28:20 的回复:

有中文服务?全程使费几多每人,带小朋友方便不?

回复蚂蜂窝用户65782248:全程是没有中文导游的呢,需要会讲英文跟当地人沟通哦,其实你会说简单的英文就可以,他们都懂。这个行程很轻松,如果航班时间好的话我们都觉得大人小孩都可以去。要带孩子去的话,先要看看孩子是多大年纪,年纪太小建议还是把浮潜这个项目改为游红树林(自己撑船看猴子)~当时我们船上有粑粑带一个3岁的孩子去浮潜,但是父母双方都是对浮潜有经验的~

2016-06-17 15:04

有中文服务?全程使费几多每人,带小朋友方便不?

回复蚂蜂窝用户65782248:因为四个人,包车酒店平摊下来就还挺划算的。人均用了3500rmb

2016-06-17 15:07

你好,你们是本来一同去的人一起拼车吗,我只有两个人出发,攻略都说去到下车一起找人拼车是最划算的,实际是怎么拼,门口都有这种司机吗?

2016-06-17 21:32

引用 4t、 发表于 2016-06-17 21:32:57 的回复:

回复4t、:我们是四个人一起前往的。网上说的找人拼车当然是可以的,但是要看你去哪。如果你从甲米机场出来去甲米镇或者奥南海滩,只要你再找两个,平均下来每人跟坐机场大巴差一样价格甚至更加便宜,所以首选拼车。可是如果你的航班时间不是很漂亮(凌晨红眼航班),加上你去的是兰塔岛,那就建议你最好提前预定好,因为不一定能找到与你一同拼车去兰塔的人呐(很多人去兰塔可能会先去甲米镇住一晚再搭车去兰塔,也很多人提前预定好包车了~)。门口也有那种拉客包车的司机,但是基本听到你说去兰塔都不会去了,或者开的价格很高。因为太远了~~要三个小时。

2016-06-18 10:55

引用 胡慢 发表于 2016-06-18 10:55:20 的回复:

回复胡慢:呜呜是的,我也是飞机凌晨到达,我是最后一天才去甲米镇玩然后直接去飞机回程,一开始不想麻烦逗留在甲米镇。我也有看到很多人都说去奥南的比较多,少人去兰达岛。就是有点不舍得那个费用,我看了一下淘宝包小的客车也都是要400/500百,觉得这个太不划算了,所以我现在对这个问题比较迷茫,一怕包了到时会有志同道合的拼车就觉得白费钱了,二怕真的没有人一起包车就不知道怎么办过去。看了你的游记真的很美很详细,很多解决了我好多小疑惑,因为跟我规划的都差不多。

2016-06-18 22:06

亲,20寸的拉箱能不能直接上飞机,

2016-06-18 23:42

引用 杨咩咩 发表于 2016-06-18 23:42:59 的回复:

回复杨咩咩:可以的

2016-07-06 11:31

请问如果5天行程,安排兰塔是3天2晚还是4天3晚,想留一天pp岛一天游

2016-08-23 03:29

hello,我去的时候头一天是周末,有无必要留一晚去甲米夜市,如果过渡一晚甲米夜市,甘在兰塔就是住四晚,如果不去甲米镇过渡,就打算兰塔五晚,好像会悠闲点,但岛上会不会没市集太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