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繁花盛开的季节造访无锡,做一场浪漫的樱花梦

久木目 (广州) LV.20
2016-06-07 21:56 871/5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武汉的樱花听得多了,今年是第一次被基友安利一个看樱花的地方,鼋头渚,虽然基友们极力邀请我一起去,但因为他们是上班时间错峰旅游,所以没法一起去,而且我打算2017年看看有没机缘去日本看樱花,所以对鼋头渚并没有太期待。
然而3月底基友伉俪去了之后,不断发回前方照片,以他们巨挫的摄影技术,居然也呈现了超美一大片樱花的海洋,成功让我枯木逢春,小宇宙燃烧了起来,当然也不能说走就走,但也把行程定在两周后的4月9号,并成功约上在上海的基友大林子一起玩

感受下基友清奇的拍摄风格

然而不幸的是,定完机票,全国都因为清明时节开始下雨,一下就足足两周,不断刷着天气信息,然后前方都说鼋头渚的樱花都被风雨打到凋零了,我们的心情也跌落到谷底,但还勉强互相安慰说,没关系啊,没有樱花,我们就当是春游吧!于是我们还是准时出发了

不走心的攻略部分

因为只有两天,所以我们没有安排太多景点,行程基本是这样:
Day 1:早上三国影视城,下午鼋头渚
Day 2:早上梅园,中午灵山
有几个门票要买,基本都在淘宝搞定,比如灵山门票是210元,淘宝只要168;无锡这边很方便就是景点门口都有取票处,很容易拿到电子票,而且有个联票170元,2天内有效,含鼋头渚、梅园、蠡园、锡惠名胜区的,我们没买,因为梅园只有我自己去,我们只买了原价105的鼋头渚,90。
但是三国影视城因为票价略高,就订了个半日团,82一个人,比150元的门票便宜了一半,本来觉得自己很会省钱棒棒哒,然而订了10点在蠡园等的大巴车,11点半都没来到,只能绝望地跟卖家说不要了,退款吧,也足足等了大半个月卖家才心不甘情不愿地退款给我们,好糟心!
住宿建议住在火车站附近,因为交通方便,而且像去三国影视城的一日团和去灵山的一日团都可以在火车站上车,这种团如果不迟到,真的很划算,因为进入景点后都是自由行了,价钱便宜还不用操心交通,其实我非常建议的。
但我们住宿在景区附近,去鼋头渚、梅园都比较近,酒店叫无锡喜雅华庭酒店,125元一晚,还蛮舒服的,房间也大,下次去会再考虑住这里。
其他市区交通,虽然想省钱,但我们没什么时间,基本靠滴滴,最贵就是从灵山到火车站,100块了,其余蠡园到鼋头渚,或者酒店去梅园,都是4、5块的事情

Day 1:暴走鼋头渚

我坐4月8号晚的飞机到达无锡大林9号早上从上海出发过来,我们在酒店汇合后就去蠡园等三国影视城的一日团大巴车,导游说塞车,半小时又半小时又半小时,于是我们从10点等到11点半,再打电话,说还要半小时,心都凉了,早知这样我们就进蠡园逛逛了,为了下午还是能把鼋头渚逛完,我们果断取消了三国影视城的行程,直接打车去鼋头渚。

我们把蠡园。。。的门口逛了一遍又一遍,蓝天白云,绿树成荫加上园林景致,真的很美

艳丽的枫叶

瞬间我们就去到鼋头渚,换了票,开始瞎逛,发一个网上找的鼋头渚地图,我们大致也是按照充山隐秀——樱花谷的路线走的,这条线路还残存一些新开的樱花

大门进来不久就遇到这个湖,这里应该就是充山隐秀吧,青山绿水,很灵秀的感觉,而且看干枯的这些荷花杆,想必夏天这里是一片荷花,就更美了

树林里的水,有美丽的倒影

还长满了这种紫色的小花

我的基友大林

惊喜发现还有新盛开的樱花,这个品类的樱花没有被雨打光,我们研究了一下,觉得是因为花瓣比较紧密,不容易脱落,而且这种应该算是无锡的景观花,在道路旁也很常见,经常路过就是看见大丛大丛的粉色,十分梦幻

很有爱的风铃装饰物

终于遇到大片浅粉色的樱花,这个片区有好些在拍汉服,道具什么的好齐全,我们还远远围观了一下

粉粉嫩嫩的

鼋头渚真的很多花,琳琅满目

长在湖边的樱花,跟湖水相映着,有种国画感

这是著名的樱花谷,要是有樱花,这地方可以美到上天,然而现在。。。。只能暗下决心,等樱花季时再来一次

本来这片绿色全是樱花的(泪)

中日樱花友谊林这边观花的人还是很多的

不太理解为什么要在樱花下面种油菜花,混搭?

在停车场发现这片超美的樱花

因为含门票,我们就走去坐船了,看起来人很多,铁马都围了十几圈,但是只排了20分钟队就上船了,本来以为可以看海鸥,但是就几只在飞,到了仙岛,因为朋友说上面没什么好玩,我们就没下船,继续坐回去,也因为太累了,回去的半小时船程靠着椅子睡得一塌糊涂

著名的长春桥,也是地标了

很有意境的七桅帆船,马上有穿越回古代的感觉

晃到此时已经5点了,我们决定还是原路返回

游客都走得七七八八,这时候空旷的鼋头渚,幽静得让人欢喜

感觉独享了这些美丽的景色,太赞了

等我们磨蹭着出到景区大门,已经6点了,没有公车,叫不到滴滴,只能等出租车,因为塞车,也没多少出租车进来,40分钟后我们终于等到一辆出租车,并愿意加10块,离开这里去万达广场吃晚餐

这个店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大型餐厅,人很多几乎都坐满了,结果我们点完餐5分钟内——菜上齐了!!!天啦撸,这效率,究竟是怎么做到的?我们结论说他们应该有很严酷的绩效考核,比海底捞更厉害那种,而且每个菜都很好吃(要知道我们还蛮挑食的),更重要的是,很便宜啊,不信看下面的价格表,买单时因为用支付宝还便宜了20块呢!

吃完我们就打道回府,各自洗洗睡了

Day 2 :意料之外的梅园与鼋头渚

第二天,因为大林子说要睡懒觉,我就自己7点起来去了梅园,梅园门票60元,真贵啊

因为我7点半就已经踏入梅园,这时没有什么游客,都是老头老太太比较多,当地人应该是免费的吧

梅园是看梅花的,这个时节梅花就剩那么几朵了,但路上的风景还是好看的

这里叫花溪,可能本来是有水流,现在没有,两边种满了很多神奇混搭的当季鲜花,比如上面是郁金香下面是芙蓉什么的

这些搭配,颜色还是好看的,就是感觉很魔性

因为走了花溪那段路,路上都是石头,走了半个小时才走到郁金香展区

一眼望过去就知道郁金香多么丰富多彩了

很妙的是在湖中心种了这一片郁金香,跟湖面有天然的倒影

这边大概就要考你怎么拍才能把游客们尽量不要拍进去了,人流以肉眼可见速度迅速增加,慢慢要把这个展区填满了

各种美

拍拍拍到差不多10点,因为大林子召唤我回去吃早餐,才依依不舍离开梅园

吃完早餐,我们打车去灵山胜境,路上有点塞车,去到大概90块吧
灵山胜境是朋友极力安利给我们的景点,说是佛教迪斯尼乐园什么的,然后去到,我们都默默觉得,这地方太人工,太多购物点,没有什么趣味,我们还是喜欢真破烂的人,对这里无法产生爱,花了25块坐园区游览车,路过景点甚至都没有欲望下车逛逛

梵宫,这个华丽但也就那样了

我对这个景点很失望,山上的大佛是很宏伟没错,其余的各种人造和工业感,没法让人有虔诚感,而且,它门票好贵,还有交通也不方便,但是我几个朋友都安利过这里,而且我朋友圈发了系列图片,马上就有信佛的朋友说要来玩,我也是。。。。。
好吧,我可能品味和大家不太一致

逛完一圈,我们就打车走了,搞笑的是本来打了滴滴,司机让我们取消,然后说给一百吧,想想价钱差不多就算了,回到火车站,我们就散伙各自走人了。

整个旅程下来,可以说无锡给我的惊喜非常大,虽然没看到梦想中的樱花海,但是这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绿化非常好,到处都是花,还有很多江南风格的园林景致,时间关系,还有锡惠公园那些想去的地方还没去,下一年的樱花季,必须要赶个准时的,再来玩一次~

引用 久木目 的图片:

2016-06-12 23:3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13 14:51

楼主遇到了大朵大朵盛开的晚樱哦!好美!

2016-07-01 08:55

引用 独自美好 发表于 2016-07-01 08:55:28 的回复:

楼主遇到了大朵大朵盛开的晚樱哦!好美!

回复独自美好:但其实我是想去看最盛放,整个公园都开满那种,下年必须抓紧时间去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