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爱和你一起环球旅行#新西兰蜜月15日自驾游(皇后镇跳伞攻略、更新新西兰婚纱拍摄)

• 出发时间/2016-03-11
  • 人物/情侣/夫妻

开篇~

2016年3月~两个胖纸踏上了遥远的中土大地,开始了蜜月之旅~
为什么是新西兰呢~作为女生,新西兰其实一直不在我的旅行list里面,因为好像没啥可逛可买的哈哈~本来是想去美国西海岸的呢~
但是,老公喜欢自然风光,一直想来新西兰,天天给我洗脑好玩的很,还想来跳伞,最后双11的时候发现居然有南航机票活动!所以新西兰,我们就来啦哈哈~~~
行程路线签证等基本都是老公负责~我见缝插针提提意见嘿嘿~
在这里把我们的所见所闻与大家分享~一方面是为了记录我们的旅行,其次,也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咯~可能也有不准确的地方,大家见谅~

关于行程

去的时间是3.12,但到达奥克兰已经3.13啦(比我们早5个小时),所以其实真的玩的时间也就13天~行程简要如下:

3.13 成都-广州-奥克兰                       Sky tower
3.14 奥克兰-霍比屯-奥克兰                拍婚纱照
3.15 奥克兰-基督城-特卡波                Astro cafe、约翰山观星
3.16 特卡波-库克山-瓦纳卡                库克山hooker valley track 徒步
3.17 瓦纳卡-箭镇-皇后镇                   MT Iron徒步路线,Wanaka tree最赞的一天
3.18 皇后镇                                       跳伞、天空缆车+自助晚餐
3.19 皇后镇-格林诺奇-天堂镇            天堂镇游览
3.20 皇后镇-蒂阿瑙                           蒂阿瑙湖、萤火虫洞
3.21 蒂阿瑙-米尔福德峡湾-皇后镇     米尔福德峡湾乘船游
3.22 皇后镇-瓦纳卡-弗朗兹约瑟         开车时间较长,主要沿路游览。
3.23 弗朗兹约瑟                                直升机观光+冰川徒步(天气原因取消)、马瑟森湖
3.24 弗朗兹约瑟-阿卡罗阿-基督城      阿卡罗阿看羊驼
3.25 基督城-奥克兰                            免税店
3.26 奥克兰-广州-成都

#关于行程路线设计的一点体会#
如果想认真玩玩新西兰的朋友,我觉得可以直飞南岛开始旅行~因为南岛的风景比北岛美很多~北岛其实可以在玩了澳洲以后过来顺便玩玩~
当然,这只是对假期很短的朋友来说如果你是假期超长星人,就不要care了~

关于天气
我们去的时间3月中下旬在新西兰已经是初秋了,南岛部分地区叶子也黄了,大太阳下可以穿短袖,但是南岛早晚也需要冲锋衣,风真的很大~
总的来说北岛比南岛天气暖和,东海岸比西海岸天气好,据说西海岸时常下雨,我们去弗朗兹约瑟夫的时候就遇上STORM。。。然后开到东海岸天气又好了。。
最重要的是!这边8点半的样子天才黑,所以我们每天基本七八点吃完饭回去洗洗就睡了~据说夏天的时候要九点天才黑哦...

最值得一去的地方

TOP 1 我和老公一致认为是瓦纳卡!!!可以的话建议多住几晚,就是美呆美呆美呆~!~!~!比皇后镇小,却更宁静~也可以在瓦纳卡跳伞哦~

TOP 2 Lake Tekapo 新西兰很多湖,为什么是特卡波呢。因为特卡波湖水蓝得非常特别,它独特的颜色是由于从冰河融化的水中混合了岩石小颗粒而造成的~LAKE PUKAKI也是这种颜色,应该都是因为离雪山较近、有冰川融化的水。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下雨天,风超大,都没什么心思拍照~大家随便看看吧~

TOP 3 Mt. cook 真的太喜欢那里了。去库克山的路一直沿着Lake Pukaki开车,美呆。去了那往返徒步四小时,近距离看雪山,那种震撼真的难以想象,分分钟想飙泪呐~我们去的时候虽然已经没有下雨,但是还是有很多云挡住了雪峰。
下面是偶然放晴的雪峰,激动的马上来一张哈哈

关于花费

下面是我们两个人的开销(人民币):
签证   1110(签证攻略到处都有啦这里就不写了,总之还是很好签)
机票   13624
住宿   9618
租车   6984
日常开销   8843(汽车加油,吃饭,超市买食材零食等,其中取现金大概8000)
各种活动  8302(跳伞6359,天空缆车自助餐738,萤火虫洞+米尔福德峡湾乘船游1206)
~~~~~~~~~~~~~~~~~~~~~~~~~~~~~~~~~~~~~~~~~~~~~~~~
总共48481~每个人大概2.5W,和我们预计的一致~购物花费就没列了,这个看人可多可少啦~
新西兰汽油挺贵的呢,$1.8-2不等,大概就是8-9块钱人民币,再加上RAV4真的油耗蛮大的,大概11天加油花了1-2千吧。

关于交通

一、飞机
1.成都-广州-奥克兰-广州-成都
去程:CZ335   广州2:30PM----奥克兰6:40AM(11个小时)
返程:CZ336   奥克兰10:00AM----广州4:20PM(12个小时)
双11活动时在南航假期旗舰店里购买的机票优惠,两个人11000元人民币(包含成都-广州段的机票)。感觉非常划算,因为南航的机票其实不算便宜呢。同时去的同事是去北京转机飞奥克兰,由于是新开航线有优惠,两个人不到1万吧。但是时间较长,北京-奥克兰13个小时。
吐槽的地方:南航的飞机餐太鬼畜了!

2.奥克兰-基督城-奥克兰
在北岛拍完婚纱照后,我们从奥克兰飞到基督城,在网上预定的捷星航空(Jetstar),两个人往返1976元人民币,本来还有新西兰航空可以选择,但是捷星航空便宜很多。结果订了以后才发现捷星航空是廉价航空,机票不含托运行李,于是又联系代理商帮忙购买了20KG行李,往返450。(柜台购买行李比较贵,建议提前买!)
但是,后来我就后悔啦!!!因为后来发现Jetstar官网上自己订票比网上代理真的便宜很多很多!!!买行李也便宜很多!都怪自己当时太懒~Jetstar官网可以全中文,方便的很~
注意!!!Jetstar是廉价航空,有A320但是也有螺旋桨小飞机,建议大家买票的时候注意,反正我是不想坐~

二、南岛自驾租车
在惠租车网站上预定的HERTZ租车基督城机场取车还车,3.15-3.25一共11天,RAV4包含全险费用一共近7000元人民币。
建议!!大家一定要买全险,同样去蜜月的同事的车就遇到车胎被钉子扎了漏气的情况,下雨天自己换了胎以后去修车店换的新胎,最后通过保险解决了费用。遇到这种情况,要及时通知HERTZ,他们会在大一点的镇中安排工作人员带领你去修车~~~总之,全险真的很重要!

此外,说下我对租车类型的看法。当时我们考虑到可能有山路或去天堂镇要涉水,所以选择了SUV。但去了新西兰才发现,其实新西兰路况很好,虽然南岛很多山路,但是对底盘高低要求不高;同时,那边租车的外国人基本上都是租的卡罗拉或马自达3等紧凑的小车,完全够用,而且跑山路还会轻松很多~~!! RAV4我真心不爱咧,开山路好累,重心高甩来甩去。
附上陪伴了我们11天的小银的照片~

三、北岛机场市区往返交通-SKYBUS
由于新西兰打车很贵,所以往返机场最好的工具就是SKYBUS,也就是机场大巴~ 很方便,很多酒店附近都有上下车点。在机场外面就有醒目的购票点,会有BUS的时间手册,也可以在他们网站上查询。SKYBUS是24小时的,一般每隔15分钟有一班。
网址:http://www.skybus.co.nz/
票价:单程 $16  往返 $28    建议大家购买往返,上下车扫描票上的二维码。

市区的终点站就是Queen street 1号,就在Queen street 靠海边的尽头。
本来老公想在奥克兰租车的,但市中心很多酒店停车都不太方便,所以放弃了。最后证明,有这个SKYBUS就够啦~
奥克兰的市中心真的蛮小的,如果只是逛街啥的全靠走路就够了

关于住宿

关于酒店很重要的事~
我们住的新西兰酒店除了近3000每晚的Pounamu Apartments,其他酒店,包括mercure都没有拖鞋建议大家自备一双~这次幸好我们带了两双~

这次住的酒店:
奥克兰:Auckland harbor oaks
——建议不要住,对不起他的价格,房间很小,床超软,不舒服哒

特卡波湖:Book tekapo holiday homes
推荐指数:  房间超大,很干净,厨具齐全,打开橱柜还有老干妈(这个应该是上一个好心的中国人留下来的吧),真的让人哭出来

瓦纳卡:Lake Wanaka Lodge
——日本人开的旅馆,很精致,还行吧~房间也不大~

皇后镇:Pounamu Apartments
推荐指数:超赞,和同事夫妇共同预定了一个双卧室湖景房,直面湖景风景棒极了~去皇后镇中心可以步行。

蒂阿瑙:Cosy Kiwi B&B
推荐指数:干净,温馨,店主夫妇会准备早餐,很丰盛。

皇后镇:Tanoa Aspen Hotel Queenstown
不推荐。从峡湾回来又在皇后镇住了一晚,完全是冲着酒店餐厅湖景去的,但是浴室不太干净、吃的也不好、餐厅服务也跟不上。

弗朗兹约瑟夫:Punga Grove
推荐指数:房间很大又干净,可以做饭。

基督城:Belmont Motor Inn
推荐指数:干净,推荐这家主要是附件有家很好吃的泰国料理哈哈哈!当时对我们来说简直感恩~是店主推荐的,步行五分钟就吃到哟~

奥克兰:Mercure Hotel
推荐指数:地理位置赞,品牌酒店值得信赖,房间也大,不过时间长了,浴缸有点旧~ 下楼走五分钟就到SKYBUS乘车点....早知道到达的前两天也住这里!

上面这个就是Tanoa Aspen Hotel Queenstown的餐厅,风景确实不错哟~

关于觅食

新西兰的食物,真是让人一言难尽对于我们两个四川人真的要哭了~幸好带了榨菜和泡面哈哈
西餐:难吃,各种黑暗。食材确实还不错,就是什么味道也没有哈哈。动不动就是FISH AND CHIPS
我们吃到的好吃的就是日料和泰国菜啦~分别都是日本人和泰国人开的~
中餐:在基督城吃了一家叫dumpling的,以为还不错,结果。。。。超恶心。。。其他地方我们看到的中餐都超贵,回锅肉要120元人民币....
奥克兰的时候,本来我们看大众点评想去吃高桥港附近海鲜,看点评也不错,但给我们拍婚纱照的摄影师和化妆师说千万不要去吃,完全就是骗钱,卖得很贵又不新鲜~

TIPS:关于吃的可以看看大众点评哦!咱们国人点评的都比较中肯,可以参考。TripAdvisor感觉主要是外国人在点评,他们喜欢吃的我们大部分都只能呵呵!
(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正在做韩国攻略,看TripAdvisor里推荐的首尔第一餐厅居然是吃Taco的当时我就把这个APP删掉了哈哈)

DAY 1 到达奥克兰

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让人累DIE,我们到达奥克兰是清晨,蓝天白云醉氧瞬间给我们打了一剂鸡血~!拿了行李最重要的是就是买电话卡!我们选择的VODA,$49 3GB流量,我们玩两周,妥妥的~

出机场后,乘坐SKYBUS在倒数第二站下车后拖着行李去酒店,到的时候才9点过,果然不能办理入住只能寄存了行李就出去逛~~~虽然天气好大爆炸~但是由于在国内时间还是凌晨,我们两个都要困爆了,无奈的拖着沉重的身躯去海边走~

沿着海边的路向高桥港一直走,回头眺望天空塔,蓝的也是醉了~~

街头的人们随拍,站在大ICBC门口(这个办公环境赞爆了,面朝大海~),周末清晨,大家都很随性~

棉花糖一样的云~

尽头就是大海的公路...

在这里,所有车都萌萌哒~~~(我婚纱照的化妆师MM说她买了三年车了,只洗过一次,还是因为粘上了沥青)

到了下午可以办理入住的时间,两个人CHECK IN以后马上睡了两个小时午觉!时差太可怕~~
起来以后,去天空塔~Queen street 其实不长,步行就可以了,从酒店到天空塔也就大约20分钟步行路程吧。

天空塔需要门票才能上去~票价多少有点忘记了,大概是$28一个人上面风景确实很不错~

眺望市内~中间那片绿地就是Auckland domain....

天空塔下来我们就去吃晚饭,晚饭餐厅叫BOTSWANA BUTCHERY,我点的虾,老公点的牛脸肉,吃完我的表情就是自此以后我们就发现新西兰的西餐难吃到爆炸哈哈~ 不过这一顿的摆盘还不错

DAY 2 奥克兰-霍比屯(婚纱照)

今天的行程就是拍婚纱照啦,之前也纠结过要不要去南岛拍,最终还是选择了霍比屯(hobbiton movie set),比较特别~
霍比屯拍婚纱照需要交$1000入场费,会有一个导游带着我们去,最多只能带四个人。
奥克兰到霍比屯大概2个小时的样子,几张原片和手机照片~

高桥港附近的一个地方,感觉只有本地人才能找到~角度很美~

拍完奥克兰市区,我们驱车前往HOBBITON MOVIE SET,大约两个小时到达~拍摄入场费1000NZD,然后有个专门的工作人员带领进入~愉快的拍摄体验,各种有趣的场景玩的很嗨~

霍比屯就是各种美!里面有很多自己种植的蔬菜水果,下面是刚收获的南瓜哦,都是几百斤一个。

拍完照回去就已经快9点了~随便吃了一个台湾快餐就回去洗洗睡了~按摄像师的话说,应该是当地比较好吃的华人快餐了,当然也是不好吃啦,因为我们是苦逼的四川人···哈哈

DAY 3 Lake Tekapo

奥克兰乘早班飞机到达基督城,在基督城吃了一顿KFC,鸡翅很大哦,好吃。然后去PAK'N SAVE超市采购一番,主要买了鸡蛋、牛奶、水果等;没找到中国食品超市,在一个韩国超市采购了油和盐然后就出发去Lake tekapo了,开车三个小时。

出了基督城没多久就下雨了呢,果然Lake tekapo也是下小雨中,很郁闷,就直接开车到约翰山上的Astro cafe,这家咖啡一定要来哦~咖啡不错,甜品也在,最主要是风景很好~!看蚂蜂上很多游记都有这家咖啡上镜,晴天的时候真的超赞呢~

天气确实不太好,新西兰的云也特别低,不过这样看起来就特别有中土大陆的荒凉感,其实还是蛮美的

所有在这家咖啡的人都在各种自拍&摆拍

虽然下雨,但是特卡波湖依然是那么蓝,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就像我前面所说,来新西兰的人一定要来这个地方~
站在石头上凹个造型哈哈,其实风超大,人都要被吹走了。。。

狂奔下山,小一些的两厢车其实更适合新西兰的山路。

Astro cafe下来我们就去吃晚饭啦,晚饭就是在有名的Kohan restaurant吃的,就在湖边,很多服务员都是日本人,应该是这边三文鱼很好吧,各种三文鱼料理~ 下图就是三文鱼盖饭,更推荐他家的定食,内容比较丰富~
建议提前致电预定,人很多呢,旅行团也基本在这吃,不预定一般就要排队。

下面就是我们住的Book tekapo holiday homes的房子,这边都是一栋一栋的,空间大,就像一个家一样~这家酒店我们很喜欢,设施一应俱全~特别是厨具,还有烤箱~而且非常非常干净!
晚上外面特别黑~刚从国内来的我们还有点不适应

DAY 4 特卡波-库克山-瓦纳卡

因为今天要去库克山徒步,所以早餐做的比较丰盛,用在基督城超市买的腌好的鸡翅,牛肉,芹菜,鸡蛋,果汁做了一顿早饭哈哈~感觉这样的环境做饭很快乐呢!不过我们都是第一次用烤箱冒了好多烟好怕它爆炸!

吃了早饭退房后,我们就出发前往库克山了,虽然已经雨过天晴,但是依然有很多云~
前往库克山一路沿着Lake Pukaki开,有几个观景点,都有提示,可以停下来拍照~
Lake Pukaki因为也有冰川融水,所以蓝的也很美~

开车途中不要忘了停下来拍公路片哦嘿嘿

在观景的地儿能远远地看到库克山的群峰~

在这里觉得视野非常开阔,近视都要治好了,感觉随便就可以看几十公里远~然后一路开车就在感叹好美好美哈哈

路上雾很大的时候,都不知道库克山在哪,直到一点云雾散开,巨大的山峰像怪兽一样在我们面前蹦出来,才感受到大自然的宏伟。
四川云南虽然也有很大雪山,但是像这种庞然大物近距离在面前一般的雪山真还没见过···
看到的时候真的有一种窒息的感觉

到了库克山下,选择了hooker valley track 这条徒步路线,这条路线应该是最多人选择的,因为到尽头就可以直面库克山,而且很好走,基本都是平地,往返4小时~

下图就是这条路线的尽头,挡住了库克山峰,略有点心塞,但是真的很值得来,一路空气太好了,不由得一直深呼吸!适合我们两个爱走路的人~
这里的水都是这种灰色,好像也是因为冰川融化的关系吧

趁着放晴一下,赶紧拍一张~

走出库克山以后已经3点过了,立即开车前往瓦纳卡~车程两个半小时。路过Twizel据说有非常好吃的三文鱼,但我们两个对三文鱼真的没有那么痴迷,所以就飘走啦~

到了瓦纳卡CHECK-IN后已经七点过了,出门觅食,选了《走遍全球》里推荐的Alivate restaurant & bar,确实很不错哦,直面wanaka湖。口味有日式和泰式的料理,我们点了青口和烟熏三文鱼饭,都很好吃哦!算是比较满意的一餐~ 这家店晚上就变成酒吧啦~

徒步了一天也蛮累了,吃完我们就回去了~ 洗了澡被老公拖出来看星星~~超美的银河,弥补了在特卡波没有看成的遗憾~站在星空下感动的想落泪~真是一个美好的世界~~~~

渣机只能拍成这样啦~不及眼里看见的万分之一~

DAY 5 瓦纳卡-箭镇-皇后镇

这一天,瓦纳卡不吝惜它的阳光,让我们充分的感受到它的美好~这也是我们旅程中最难忘的一天~
两个爱走路的人,去湖边早餐店了吃了份早餐后就开车到Mt. Iron徒步~这里里镇中心很近,开车就五分钟吧~很多当地人在这里徒步,算是很轻松的路线,来回一个多小时吧。

这就是上面看到的风景,美不美?!

瓦纳卡小镇尽收眼底~从这里就知道这里为什么是新西兰富人的度假地了吧~
从MT IRON下来后我们去吃了午饭,然后下午到WANAKA湖边散步,走到wanaka tree..本来是怕没有停车的所以用走的,结果发现到处都是停车的~  =。=

来到了that wanaka tree...本来觉得只是湖中长得树没什么好看的,我国到处都是
结果当然就是被惊艳到!

这么美的湖边,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坐在这里。外国小哥弹着吉他,伴随着旋律,看着风景,享受着这里的宁静,一切都太美太美~~

不舍地告别wanaka,我们出发去了箭镇。去箭镇有两条路,强烈推荐走cardrona这条!!!一路风景是这一行里我们看到最美的!
不过这一条是山路,弯很多很急,本地车开的很快,还有摩托车飙车党,一定要开慢一点,注意安全哒~!

离开wanaka不久就到了这个BRADRONA~感觉意思不大哈哈

貌似是国人···

瓦纳卡皇后镇的路有两条,大路好开,山路风景美,如果是冬天的话还是建议有大路好,可能会有积雪,而且路窄弯多,大车迎面来都不带减速的,每次错车都会很紧张~
不过随后走了一段盘山公路~一路向上,豁然开朗~!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
另外山路上总有很多机车骑士,这点不管在米国、新西兰还是澳洲都很多,有的还是头发花白的老奶奶,真的很佩服外国人的这种生活态度~

旅行不就是为了看这些美丽的风景吗~

箭镇是个有历史渊源的小镇,但是现在它已经成了新西兰富人打高尔夫、度假的休闲小镇以及来这里找寻淘金年代回忆游客的集散地,或许比淘金史更出名的应该就是箭镇的红叶了,在新西兰无数的明信片上都可以看到秋天箭镇层林尽染的照片,不过很遗憾的是我们来的时候是树叶刚开始红的时候,不过即使这样也蛮美的,新西兰最打动人心的也就是这种宁静的小镇了。
可能在箭镇最好的生活就是深秋的时候在咖啡馆喝着热咖啡看一本不那么重要的小说,然后偶尔抬头看看山上的红叶,可是现在嘈杂的环境跟想象的差距还是很大的。本想坐着悠闲地喝杯咖啡,然而游客太多咖啡馆一座难求,于是买了咖啡坐在小镇的公用椅,还偶遇了一对沈阳的母女,然后就是各种唠嗑,吐槽国内糟糕的空气质量啥的,旅行中遇到的国人大多是可爱的,休息了半小时后屁颠颠的去皇后镇跟同事会和,热情的大姐跟我们推荐了皇后镇的著名美食,然而因为同事晚上准备了晚饭就没有去吃,后来返回皇后镇的时候想去吃结果餐厅就放假了,留点遗憾下次吧~。

树叶才刚开始黄,到了深秋这里就会变成调色盘的样子~

有遇到一只超乖的狗狗,主人下车办事了,就把它放车上,车窗开着,不闹也不乱动~真不像我平时看到的那些打了鸡血的金毛

皇后镇作为新西兰的旅游重地,几乎是每一个来新西兰的人都会来的地方。南半球的极限之都,跳伞、滑雪、喷气艇、蹦极这些极限运动和无敌的自然风光,皇后镇被赋予了太多的意义。然而对于我们来说,跟同事会和并吃到一顿正宗的有辣椒的菜才是一天疲惫旅途后最大的开心。酒店阳台留下的合影和晚上在客厅壁炉边(真不是装逼,三月的晚上已经很冷了)一起聊这几天路上各种见闻的笑声大概也是旅行中让人永远难忘的回忆,毕竟有人可以分享那种快乐也是旅行的目的之一吧。可能很多很多年,也不会再和同事在路上相遇了~

DAY 6皇后镇

值得大书特书的皇后镇...怎么说,皇后镇在南岛绝对算的了一个“重镇”和”大镇“了,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排队的汉堡店和会堵车的交通,仿佛让人有一种回到国内的感觉。但是或许因为是度假,也不会太计较这种“拥挤”的感觉,毕竟整个旅行的重头之一------跳伞,得在这儿进行啊

从15000英尺的高度自由落地的感觉确实是会让人回味一生的体验,用英尺而不用米这个单位只是因为整数更好记而已,可能比起降落的五分钟,更让人煎熬的是等待飞机和升空的1个小时,从坐车去跳伞基地,换衣服,与自己的教练进行初步交流,和摄像师谈话(说不定这就是人生最后一个说话的机会呢?),到小飞机颠簸着起飞,空气越来越稀薄,边上的人脸色越来越难看,然后看着外面的风景,到舱门的打开的一刹那,有一种屁滚尿流的感觉,然后教练跟摄像师不由分说就带着人跳下去,空中呼吸困难的奇怪感觉,周围的风景都没有改变,剩下只有一种自由的感觉。在空中跟摄像师摆pose或是击拳,其实并没有恐惧,所以如果有机会,请一定去体会一下那种无法呼吸的快感。

跳伞后的后遗症也是蛮明显的,第一是起太早后饿的感觉,第二是太过亢奋整个人都晕乎乎的。于是两个战五渣回酒店休息以后下午就按计划去了著名的天空缆车餐厅(貌似所有的旅行团都会过去),在找寻了半天车位后(是的,整个南岛只有皇后镇会让人有停车的困扰),两个人屁颠颠的坐缆车上了餐厅,上去后只有WOW~的惊叹,(可能)全球最美的餐厅名头果然不是盖的,然而对于食物,只有呵呵了~

和云平行然而不是吃航空餐的感觉也是挺好的(虽然从某种角度还不如航空餐···)

吃完自助餐后,完全没吃饱,又去买了肯德基喂鸭子,这么爱吃油炸食品的鸭子也是让人很无语啊

DAY 7 皇后镇-格林诺奇-天堂镇

早上起来就看到彩虹,边吃早饭边看外面的风景,对在成都只能看着白茫茫天空吃早饭的人来说真是幸福到爆···然后似乎运气不太好的是,从我们出门开始天气就变得糟糕起来,也让走号称整个新西兰最美公路-----到格林诺奇再到天堂镇的我们郁闷无比,说好的看到彩虹有好运气呢?!

是的,山谷里的小雨~淅沥沥沥沥~淅沥沥沥沥下个不停~

天堂镇其实并不是一个镇,只是到一个叫paradise的农场的路而已,因为一路风景无敌,所以吸引了无数游客走搓板路到这里一睹美景(租的车当然不心疼咯自己的车我看谁敢开这么快),路上的树林有一种电影的感觉(后来从弗朗兹约瑟夫穿越亚瑟国家森林公园的路其实更美,只是由于到行程后期实在已经没有心情下车拍照了),一路都是农场和傻逼的牛羊···然后想看的草泥马却一头也没出现,也直接造成了最后我们更改行程去阿卡罗阿看羊驼,虽然花了不少钱,不过草泥马真的很萌很萌啊!虽然羊也挺萌的,听说新西兰有个职业就是招募工人在下雨天去寻找走不动的羊,帮他们把毛里的水抖落,因为太重了他们就会走不了···是不是太傻逼了一点···

然后也恶俗地拍了应景的照片~

只想这样一起牵手看世界= =

最美的风景都藏在后视镜里,开车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去偷看

遇到会做饭的同事实在是幸福幸福幸福在吃了一周黑暗料理以后,终于吃上了不算特别正宗的四川火锅要知道我们是不吃火锅会死星人啊~一大锅的牛肉~蟹棒~虾饺午餐肉被我们洗劫一空,运气好好的买到了香菜,吃完后的后果就是整个house都是一股子火锅味,明天就要分开走上不同的旅程,这顿晚餐吃的是份外的开心。

可口可乐很棒···同事还可以喝出玻璃瓶-塑料瓶-铝罐可乐的区别,最后跟我们特别推荐了这种玻璃瓶的,口感佳、手感棒!
真的也是喝可乐的高手了···

DAY 8 皇后镇-蒂阿瑙

第8天一大早跟同事道别后,慢悠悠的起床-退房,去镇上吃fergburger,在新西兰的半个月,觉得最好吃的除了KFC,也就是这个汉堡了,鲜嫩多汁的汉堡+便宜实惠的价格,生意火爆也不是没原因的。

吃饱了以后慢慢上路,暂时就跟皇后镇说再见了,反正两天后还要回来的

在旅行了一周后,新西兰路上的美景已经看的有些疲惫了,2个小时候就到了蒂阿瑙,入住Cosy Kiwi B&B,在入住的时候发现有趣的东东,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老板家墙上的用图钉订下自己的来处,然后我们也选择了我们的出发点,还有2个成都的朋友不知道能不能在蚂蜂窝上相遇啊?

蒂阿瑙还算个比较大的镇了,只有遇到的中国旅行团才给小镇带来了一点喧闹,因为晚上报名了去参观萤火虫的活动,所以就无所事事的在湖边一家日本人开的咖啡馆等天黑,外面雨越下越大,本来还挺担心活动被取消。幸运的是快晚饭的时候天空有一点放晴了,还有就是日本咖啡馆的食物还不错(一路就惦记着吃)···晚上去看了萤火虫洞,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新西兰的萤火虫跟我们常见的萤火虫不一样,是两翼昆虫的幼虫,每一只萤火虫可以吐出最多70条湿粘的透明丝线,最长的可以达到近20公分,藉由发出的微光吸引并捕捉其它的昆虫做为食物,赖以为生存。萤火虫需要充分的湿度避免干枯死亡、需要适当的环境让吐出的丝线稳定悬挂、并且需要黑暗的空间散放微光。为了避免影响萤火虫的生存,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在绝对的黑暗中看到的满天繁星的感觉,也是难得的体验。
只能说在新西兰一路的风景里,手机、相机真的表现不出那种美的一半

DAY 9蒂阿瑙-米尔福德峡湾-皇后镇

早起的一天,因为预订了去米福的峡湾游,晚上还要返回皇后镇,所以这注定是赶路的一天
B&B这种住宿形式比较适合语言过关、热情的小伙伴,对我们2个不爱和外人交流的人来说,沉默的早饭注定是很尴尬的,幸好主人很热情,主动和我们说了很多,不过主人的松饼真的做的很好吃呢。

米尔福德峡湾,在各大旅行攻略里都是被强烈推荐的,LP和走遍全球都把Te Anau到峡湾这条路形容的很美,然而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对米福的感觉是比较失落的,可能是四川人的缘故?从小就看到了长江三峡,看峡湾有一种”不过如此“的感觉。可能这就是视角和经历不同造成的差异吧~外国人对峡湾都有特别的热情,如果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悬疑峡湾,据说风景更好,但是就我个人来看,最好的观看峡湾的方式还是从皇后镇坐飞机从机上看吧。

走到出海口的时候,还是很心潮澎湃的~澳洲我来了~

从峡湾出来,回Te Anau补充了能量后,就直接回皇后镇啦,再去美丽的皇后镇走一下,后面两天都是任务艰巨的赶路了

生活不需要太复杂,在新西兰玩这些简单的玩具总是让人开怀
虽然冲锋衣真的丑碎了···但是在新西兰一早一晚凉还随时下雨的环境,真的  也是很实用。

DAY 10 皇后镇-瓦纳卡-弗朗兹约瑟

悠闲赶路的一天,两个人从皇后镇到弗朗兹约瑟夫,一路走一路玩,以至于开到快6点才到目的地拖延症果然伤不起啊
特别要提醒的是!从瓦纳卡离开后到西海岸,无敌的蚊子就无孔不入了!西海岸边风景好的厉害,但是出车5分钟就被咬了一身包的话我是不会说的小伙伴一定要做好驱蚊的准备,跟国内的蚊子根本没法比啊,战斗力高了十个档次···

路过哈斯特以后就进入荒凉残暴(蚊子暴多)的西海岸,这个地方叫“骑士角” Knight's Point,不要以为这里和什么古代骑士有关,它只是当年修路时工程部某技术员所养的一只狗的名字。
这里曾是电影《金刚》的拍摄地,因此来这照相的人还挺多的。

在经过西海岸之前我曾经想过新西兰的沿海公路会不会像大洋路那样风光无敌,然而在6号公路上行驶,看到的证明那只是我想太多。
映入眼帘的只有荒凉的沙滩和更荒凉的灰色海浪,整个西海岸的人口都很少,极端天气很多,看上去整个颜色都是灰色的,很有高纬度海的特征

终于开到弗朗兹约瑟夫,到酒店办理入住后,出门加油就看到山上的冰川。
耳边不时传来的直升机轰鸣,两个人都以为这回撞大运了(因为一直都说西海岸天气不稳定,直升机登冰川还是很看运气的),就着皇后镇剩下的食物做了顿饭,一整个晚上都很亢奋,就等着明儿去看冰川了!

DAY 11 弗朗兹约瑟

早上起来~哇,好像天气还不错的样子,屁颠颠的走去预订观光的地儿,结果进去服务人员就说,因为风暴来了,所以所有直升机都取消了···然后我们还不死心,去旁边的福克斯冰川看是不是还有直升机,结果当然是也取消了···所以只要退而求其次,去徒步看冰川边缘。

冰川徒步的路线很成熟,当地的旅游部门每天都会贴出下面这样的告示,因为几年前有游客在徒步的过程中遇到山洪挂了,所以当地的提示信息都做的很到位,看提示没啥问题,所以就放心的走吧

丑丑的冰川边缘···而且一路上雨下的越来越大,也是心碎···
不过好歹还看了一点冰川边缘,据说雾大的时候连这个边缘都看不着···
听说最近今年每年冰川都在很快的消融,所以估计过2年来,徒步的这个位置就看不到冰川了

于是这超长的一天就只剩下吃了···更悲剧的是镇上一共就2家馆子,这家生意非常好,所以就来试试了,结果当然是····ORZ
不过这种暴雨的天气,在温暖的室内吃一顿热腾腾的饭,已经是极大的幸福了,还能看看板球叻何况

我也不懂自己为什么要选这道烤猪肘,可能只是因为出来太久想念猪肉了吧,当然,烤的是外焦里焦,棒极了···

DAY 12 弗朗兹约瑟-阿卡罗阿-基督城

因为没有看成冰川,所以为了减少一点遗憾,临时修改了行程去阿卡罗阿看羊驼,后来发现这是一次特别幸运的改变,因为阿卡罗阿真是太美

早上起来后出发,刚出小镇就遇到道路的维护人员告诉我们注意行车安全,因为风暴已经登录了···出镇子的时候发现道路已经被淹了,当时很担心要经过沿海的路段路会积水,后来发现新西兰的这种道路提示工作是做的很好的,一路都有道路维护人员在检查道路状况。
雨也是大的醉人,一路都很担心汽车出问题,因为同事前两天才爆了胎,如果在这种天气遇上爆胎,那简直就是崩溃啊,所以建议小伙伴长途前都检查一下车,避免抛锚。
万幸的是,整个一路车都很可靠,没有出过问题。

今天一路其实都有很美的风景,阿瑟国家森林公园是很受外国人推崇的度假地和徒步区域,然而我们实在已经没有心情下车拍照了。

霍基蒂卡的标志前留影一张,暴雨天还有人在跑步···
这个沙发一定是全世界最寂寞的沙发了···

翻越山谷,来到像地中海小镇一样的阿卡罗阿,早上的霍基蒂卡冰岛一样荒凉,这反差实在太大了

南岛的天气说变就变啊···前面还阳光明媚,下一秒就暴风雨来袭。

不像新西兰的海,倒是很像地中海边上的小城。

每一家都有精致的花园,比起这里美丽的自然风光,更欣赏的是当地人对生活和对美的追求。
很遗憾的是没有更多的时间来细细体味了
要是有时间,一定在阿卡罗阿多住两天,享受一下当地那种安逸、闲适的生活。

和神兽的亲密接触,这些家伙可没有看起来那么蠢···

DAY 13 基督城-奥克兰

最后一天从基督城回到奥克兰,本来安排的主要的任务就是买买买
结果遇上复活节奥克兰商场已经关门放假了,差点没晕死在商场门口···说好的买买买
既然没有办法买了,那就再看看奥克兰的夕阳~准备回家了

DAY 14 回家

两周眨眼就过完了,新西兰这个美好纯净礼貌有序的国度,两周也只玩了三分之一,穿过草原、牧场、湖泊、雨林、遇见高山、峡湾、大海、雪山和冰川,美景怎么也看不完。
超爱他们精心打理的小花园,生活就是这么恬静从容,唯一吐槽的就是这里食物的黑暗
然而再好的地方也不如自己的家,所以~串串er和烧烤,我们回来啦~

引用 红萝卜梦兔 的图片:

笔直的公路加上寥寥无几的车辆 简直是我这种新手女司机的理想状态

2016-06-12 18:15

看了楼主的蜜月 才知道原来蜜月也可以这么酷炫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2 18:15:1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其实这边的山路开着好恐怖,路窄,而且那些大车迎面过来都不减速的···
而本地人永远是超速的状态

2016-06-13 17:38

引用 红萝卜梦兔 发表于 2016-06-13 17:38:06 的回复:

而本地人永远是超速的状态

回复红萝卜梦兔:哇哦 你一说我可要害怕了 比我想象的困难呢

2016-06-13 17:4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6-12 18:15:53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蜜月 才知道原来蜜月也可以这么酷炫

回复繁星:其实还好哒,不过新西兰真的蛮美,值得去一次~

2016-06-13 21: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3 17:48:58 的回复:

哇哦 你一说我可要害怕了 比我想象的困难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慢慢开就好啦,毕竟车少,只是注意力集中一点就行了
道路状况比起我大天朝,那是轻松+愉快啦,回国都有点不敢开车了,满街的加塞···

2016-06-13 21:27

引用 红萝卜梦兔 的图片:

蠢萌蠢萌的

2016-06-22 17:16

引用 要的不多 发表于 2016-06-22 17:16:55 的回复:

回复要的不多:实在太丑了哈哈

2016-07-07 19:30

亲你们是买电话卡还是租的wifi呀?网络怎样?

2016-09-10 11:26

引用 ☺️黄毛毛 发表于 2016-09-10 11:26:39 的回复:

回复☺️黄毛毛:买的电话卡,vodaphone 包流量的,大部分地区都是有信号3g 4g  南岛部分路段没信号哈 很方便

2016-10-19 07:27

跳伞又见跳伞!吸引啊

2016-11-28 23:29

引用 C.E 发表于 2016-11-28 23:29:10 的回复:

回复C.E:不能错过的体验!

2016-12-06 22:14

求推荐当地摄影师,我也想去拍婚纱照

2016-12-31 23:14

引用 卢叶♥beatrice 发表于 2016-12-31 23:14:57 的回复:

回复卢叶♥beatrice:我是在微博上找的 很多 根据自己喜欢的摄影风格和预算选哈!我的摄影师叫wing 微信号wings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