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美加22天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5-12

出发去旅行

一场我期待了半年的旅行终于结束了。
按照惯例,还是写篇游记吧。22天诶,好长诶。不过收获颇多。用文字记录下来。
Day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温哥华
八点半出发,十点不到就到了机场,团里的人明显都还没来,不过有了充裕的时间给自己等待、准备。领队来了,发了护照,一切完毕后去领机票、托运行李、过海关、安检。然后就等登机啦!一场我期待许久的旅程即将开启!

温哥华当地时间上午9:10分,飞机稳稳降落于温哥华机场。下了飞机看到一行中文字“温哥华欢迎你”,倍感亲切。在异国他乡还能看到中文字欢迎我们。对哦,温哥华的华人居多。难怪后来一路上都能看到印有中文字的公司和工厂。午餐过后,开启正式的旅程。

一上大巴,很快就开始了我们正式的旅程。
第一站:煤气镇。煤气镇并没有煤气,也和煤气毫无关系。因为它与温哥华首任市长Jack Deighton的绰号Gassy而得名。煤气镇(Gastown)。Gassy也在煤气镇上建造了一家木制酒吧,也是煤气镇上第一家木制酒吧。来煤气镇一定要去看看他的铜像,就在煤气镇枫叶广场。还要看看世界上唯一一座的蒸汽钟。每隔15分钟就会伴随钟顶端冒出的白色蒸汽发出音乐声。那天我们正好遇上了,有点小幸运呢~
煤气镇很适合休闲。到处都是酒吧和纪念品商店。既然来了,就要沐浴着阳光坐在街边露天的座位上,喝杯酒,独自发呆或与好友聊天。然后买点纪念品带回去送亲朋好友~
煤气镇虽然小,但很值得逛。它是温哥华的发源地。虽说加拿大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历史,但这里一定要来下。

温哥华的街景看上去非常亲切,每家每户的小院子都打扮的很漂亮,赏心悦目的那种~加上天空很蓝,虽然地上看起来不是很干净的那种,但还是能非常清楚的看到远处的落基山脉。

第二站:4D电影《飞跃加拿大》。电影播放地点是位于温哥华世博会加拿大馆举办地加拿大广场。拾级而上,进入播放厅。先看一个宣传片,让我不禁想起上海世博会了。每个人都会有一种世博情结。看完宣传片,每个人按照号码编成一个小组,然后进入不同的播放厅。系上安全带,灯光熄灭,四周漆黑。当时还是有点怕怕的。不过当荧幕亮了后,看到不停歇的美景后,完全沉浸其中,一点恐惧感都没有。时而俯冲到河面上,时而在冰山间穿梭过去,时而被尼亚加拉大瀑布洗礼,时而停留在城市夜景的高空。我招手和湖面上划船的人们说“Hello”,张开双臂拥抱大自然,再深度欣赏城市的美景。灯光亮起,椅子回到原来的位置,很多人都觉得不过瘾。有机会,我还会来看一次。真的是值得推荐的一部好电影。

第三站:史坦利公园。公园以印第安风格为主。一进去就能看到印第安风格的图腾柱。隔着海湾远眺刚去过的加拿大广场。顺路而下,还能看到和金门大桥并称兄弟大桥的狮门大桥。呼吸清新的空气,踩在软软的青草地上,感觉这个世界还不错~

第四站:格兰维尔岛。一进入岛内,就感受到了浓浓的艺术气息。每一幢建筑都是用集装箱改造完成的。 没记错的话,这里曾经是化工厂,后来因居民投诉而搬离。本来我就很喜欢这样的创意园区。岛上还保留了一处铁轨。还有一个大型的农贸市场,内有购买水果蔬菜、乳制品、工艺品、甜甜圈等。不得不说下,这里的水果真的很好吃。水分很足,而且很甜。

第二天一大早,吃到了本次旅程的第一顿早餐,感觉还是不错滴!美式早餐和欧陆简餐不一样,有的酒店只提供咖啡牛奶面包蛋糕水果。不过第一顿永远是丰盛的。除了面包外,还有苹果汁、煎蛋、炸土豆块、香肠。个人觉得香肠太咸了,其他的还好,面包是杂粮面包,烘烤得香香软软的,很好吃!

Day2:西雅图
这一站当然是我最期待的一站啦!至于为什么,后面慢慢说。当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红火的时候,大家对西雅图这座城市有了初步的印象。
第一站:华盛顿大学。不要以为华盛顿大学是在华盛顿市里,西雅图属于华盛顿州华盛顿大学分为南北两个校区。每一个校区都很大,漫步在校园里,当天正逢工作日,随处可见的莘莘学子。图书馆很震撼,学生们安静的捧着书阅读,我都不好意思有丝毫的声音去打扰这安静的氛围了。阳光洒进馆内,沿着旋转楼梯拾级而下,看到一处学生超市,价格固然便宜,买了四盒酸奶酪,挺好吃的。校园内到处都是杜鹃绽放。一派春意盎然之气息。

第二站:沉船广场、先锋广场。沉船广场,并不是因为这里曾经有船只沉没过而得名,而是因为斜坡的因素,马路对面倾斜的停车场,导致人的错觉而得名。先锋广场在沉船广场的附近,这里是西雅图的发源地。美国没有特别的历史,广场很小,只有一尊铜像。

第三站:派克市场。这里是我最期待的一站!因为这里有全球首家星巴克。最初的星巴克Logo并不是我们如今看到的绿色Logo,而是棕色的美人鱼。店面很小,店里有卖各种速溶咖啡粉、首创纪念杯等等。有幸在全球首家店里买了杯美咖,还有好多咖啡粉。据说,凭全球首家星巴克的收银条和速溶咖啡粉至全球任意一家星巴克店内可免费冲泡一杯咖啡,不知道真的假的,改天试试看。花了大把的时间在星巴克里,当然剩余的时间不太多了,还好之前网上做过攻略。派克市场永远会有那么多的街头艺人,给这个本来人就很多的市场里增添了几许文艺气息。星巴克对面是一个很大的农贸市场,以卖水产为特色,据说这里的海鲜杯很好吃,因为时间仓促,来不及买,以后有机会再来弥补啦。市场后门走出去,一直走,有个水上摩天轮,乘在上面一定很美吧。

第四站:太空针塔。太空针塔是为了1962年西雅图世博会而兴建,如今风光不再,但还是保持着观光的状态。看过《北京遇上西雅图2》的人一定不会陌生。要拍到全景真的有点难度啊。

Day3:罗切斯特、水牛城
凌晨三点半起床,四点半到机场,好困啊!不过为了下一个目的地,拼了!
凌晨的西雅图静悄悄的,只剩下灯光的陪伴,机场内却是另一面,灯火通明,人也很多。

亚特兰大是中转站,转机到罗切斯特。到了罗切斯特,上了大巴,一路的美国本土乡村建筑让我吸引。
谈到罗切斯特,大家一定很陌生,但这里出了一位众所周知的明星。著名歌手王力宏出生于这里。
切斯特是本次旅程的途径站,向目的地,尼亚加拉大瀑布所在城市:水牛城 出发!
水牛城也称为布法罗,是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所在地,好像说到这里,耳畔响起了瀑布的声音~
有点小激动呢~

Day4:尼亚加拉大瀑布、多伦多
第一站:尼亚加拉大瀑布。尼亚加拉大瀑布与伊瓜苏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瀑布。只有亲眼目睹,才知道什么叫“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宏伟景象。参观尼亚加拉大瀑布有很多方式,最好的方式莫过于乘坐“雾中少女号”近距离感受瀑布的壮观了。岸边风很大,有电梯直接送到登船口,留影的同时握紧船票,否则票子飞掉只能重新买一张啦。乘船前每人会发一件雨衣,虽然穿上了雨衣,还是挡不住瀑布的水滴不断拍打在脸上啊。船从美国瀑布启航,美国瀑布又称为新娘的面纱,威力还没显现。当船渐渐靠近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时候,风力开始逐渐增大,站在船边,尽情的让瀑布的水滴打湿自己,给自己一次彻底的洗礼。才是最好的拥抱大瀑布的方式。观看完瀑布,下了船到电梯厅那边,会有很多的纪念品店。

这里想说下, 从美国瀑布到加拿大那边瀑布发的雨衣颜色是蓝色的,反之是粉色的哦。当穿着不同颜色雨衣的两艘船擦肩而过时,请大声说“Hello!”
尼亚加拉大瀑布真的很震撼,站在船上,当渐渐靠近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兴奋的,随着瀑布声和水花的扑面而来,我一次次的在船上激动的对着瀑布喊你好!真的彻彻底底的拥抱了一下尼亚加拉大瀑布,好爽!哈哈!

看完瀑布,就要上车通过彩虹桥,然后过海关入境加拿大。很多带了方便面和瓜子的都被扔掉了。出门旅游,最好先做好攻略,以免过海关的时候遇到各种的状况。
第二站:酒庄品酒。冰葡萄酒是加拿大的特色饮品。利用冰冻的葡萄酿造成冰葡萄酒,口感酸甜可口。不同的葡萄酿造成不同的颜色,酒庄里很多葡萄架,好想看看酿造的过程啊,哈哈。

酒庄里有个小商店,除了买各式冰酒外,还有买加拿大特色的枫糖,有糖果类和糖浆类两种,没记错的话还有枫叶形状的饼干。不过这里要加税的,真的要买的还是去免税店划算点。
商店外的酒庄到处都林立着葡萄架,很有味道。好想看看

第三站:尼亚加拉湖滨小镇。大巴车停在专门的停车场,然后由专车送至镇中心。尼亚加拉湖滨小镇被称为世界七大童话小镇之一。镇上充满了童话色彩,街道两旁都有各种的小店,还有一处小公园,加上郁金香的点缀,让自己仿佛也成为童话故事的人物之一。

第四站:多伦多大学。正值周末,所以校园里一片的宁静。校园很小,本以为会很大,导游给的时间会不会够逛,没想到逛了一圈就到底了。不过从圆形草地这里可以很好的远眺多伦多电视塔。

但远眺总归是不太过瘾的嘛,不过CN塔不在我们行程里,幸好后来司机绕路,一车的人都在各种抓拍啊!哈哈。
CN塔和上海的东方明珠一样,都是电视塔, 而且也有观光的功能。

第五站:多伦多市府大厦。宛如两条曲线的市府大厦,加上立着多伦多英文名的多伦多广场。这里只适合走马观花啦。

第六站:多伦多中国城。虽然是晚餐的就餐点,但这里也是一个新景点啦。中国城由中国的各大特色景观组合而成。比如正门口的牌楼、天下第一关、苏州园林等等。浓浓的中国风。中国城里还有一个大型的华人超市。

Day5:千岛湖渥太华
第一站:千岛湖。风和日丽,伴着湖水的波光粼粼,整个人都心旷神怡。千岛湖是由圣劳伦斯河和安大略湖的相连接河段,散布着1800多个大小不一的岛屿。乘坐游船可把所有的岛屿参观一遍。也可以站在河边静静的吹着风。

第二站:国会山庄。国会大厦初期建于1859年,但不幸这栋壮观的大厦毁于1916年的一场大火中;之后新的国会大厦在原地按照同样的样式重建,并于1922年完工。国会大厦中央耸立着著名的和平塔(Peace Tower),和平塔高达90米,被誉为世界上最精致的哥特式建筑,也是国会大厦中最高的建筑,和平塔包括一座4.88米的四面钟以及53个铃铛组成的定期演奏的钟琴。当时正遇上了一个活动,当加拿大国歌响起时,沉浸在其中。

第三站:总督府、总理府。本以为总督府和总理府会在隔着一条马路面对面的,没想到总督府在一处小花园内,总理府在花园门口。好吧,没什么特别可说的,字面上大家都理解。

Day6:蒙特利尔
第一站:圣约瑟夫大教堂。圣约瑟夫大教堂是座巨大的现代化教堂,是魁北克省的三大宗教巡礼地之一。在进入教堂前须捐款。安德烈修士曾以圣约瑟夫教堂中的灯油,治愈了许多身有残疾的病人,蜂拥而来的人潮持续了30年之久,由礼拜堂内为数众多的拐杖,同得知其之神奇疗效。教堂里没有什么特别可买的纪念品,我发现了有一个机器,投三元钱进去,可获得一枚纪念币,还不错哦~

由于为了找到这颗珍贵的心脏,在教堂里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导游一会说被人藏掉了不给展出了,一会又有游客说找到了。电梯上去,电梯下来。再楼梯上去,浪费了好多时间。害我都没把教堂外观拍全。哎!
第二站:皇家山公园。皇家山的观景平台上,静静观赏蒙特利尔这座城市的美景。听着导游的解说,远眺蒙特利尔奥运会的主会场。看完刚准备离开上车的时候,导游的一阵惊呼,我低头一看,哇塞!好一个干脆面君~太萌了!于是立马定格,也给了这次旅途中的一点小惊喜~

第三站:圣母大教堂。这里充满了法国的风情,处处洋溢着法式浪漫。连教堂都让人恍若置身于巴黎圣母院之中。没错,这里就是仿造巴黎圣母院而建立的。本来就非常喜欢法国的我,更沉浸其中了。教堂内的花玻璃上的图案,教堂外的法语和马车,还有标有法文的路牌,在加拿大遇见法国,真的很浪漫。

第四站:蒙特利尔老城。有点小失望的一个景点,但又充满着处处的惊喜。本以为一个多小时不够逛,去了之后才发觉自己是错误的判断。老城依旧不失法式浪漫,街道两旁全部都是咖啡吧或者纪念品商店。考虑到这是加拿大最后一站,干脆逛一圈,把手头的加元全部用掉,买了一堆的纪念品和小摆设。然后再把老城的每个角落都逛个遍。逛累了,坐在座椅上听着街头艺人弹着吉他唱着歌,那美妙的歌声好像让我再次在蒙特利尔遇见了巴黎

Day7:安大略湖、麦当劳
终于告别了加拿大,又是一次入境,好在是最后一次了。既然来了美国,固然要尝下当地最正宗的美式快餐啦。提到美式快餐,固然会想到麦当劳。去往纽约的路上都没有中餐厅,只能吃汉堡美国的麦当劳不同于中国的麦当劳。店员会给你一个空杯子,让你自己去饮料柜台自助装饮料。正好店在安大略湖附近,买了杯巧克力冰沙,坐在湖边,吹着风,这才是夏天的意义嘛。

Day8:纽约
纽约美国第一大城市,所以我觉得这一站会非常充实和精彩~果然如此!
第一站:华尔街。登上曼哈顿岛,突然有点莫名的熟悉感。原来我大上海的陆家嘴被誉为“东方的曼哈顿”,仔细看,真的有点相像呢!既然来到了华尔街,当然要看下标志性的铜牛啦。可惜人太多了,全貌没看到,只能拼命挣脱人群摸下牛头,算给自己沾点好运吧。铜牛附近就是纽交所,纽交所边上还有一个教堂。可惜华尔街辉煌不再,但依稀能看到昔日的辉煌。

纽交所门口有块屏幕。纽约股市和我们中国股市不同的是,绿色的是涨,红色的是跌。当然啦,股民们都希望年年牛市啦~哈哈。
第二站:自由女神像。11点的船,刚离开华尔街就一路直奔登船口。幸好顺利上了船。在船上吹着风听着中文解说远眺曼哈顿岛。不知过了多久,熟悉的自由女神像映入眼帘,她可是美国人心中一致认同的女神啊。没上岛,就看到岛上好多人。船在女神前转了一圈,布鲁克林大桥又映入眼帘。浓浓的美国风情让我吸引。

船一路缓缓行驶,在看女神像的同时,还能看到纽约最著名的三座大桥:布鲁克林大桥、曼哈顿大桥、威廉斯堡大桥。
第三站:联合国总部。一直在电视上看到的联合国总部大楼,今天总算看到真身了。睁大眼睛找中国国旗,心中有些小小的自豪呢。

第四站:洛克菲勒广场、第五大道。广场出来便是热闹的第五大道。之前微博里有看到洛克菲勒广场上有个标志性的大耳朵,就在圣帕特里克大教堂的对面。很多人都不知道。第五大道上有一座全球唯一一家24小时营业的Apple store。一直走下去,还有众所周知的纽约中央公园。人太多了,加上就是一条普通的商业街,也就草草的逛了一圈拍了下,但更觉得这才能体现出纽约这座美国第一大都市的魅力啊。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里同样也有纪念币。一进去就会两台机器,支持纸币和硬币,投三元进去,就会自动跳出来一枚纪念币。还是蛮有纪念意义的~第五大道一路上都有一些小车,卖纪念衫的、饮料的、热狗的等等,都有。还有一家超级大的乐高旗舰店哦。团里好多人都去买了,还顺便趁了WIFI,囧。
第五站:纽约时报广场。世界上第一块霓虹灯牌在这里亮起,它被誉为“世界的十字路口”。时报广场原名朗埃克广场,后因《纽约时报》早期在此设立的总部大楼,故改名为时报广场。站在时报广场上,看着霓虹璀璨,感觉和我大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有点相似。

时报广场上有全球第一家麦当劳。我起先还觉得自己好幸运呢,美国旅游才开始几天,就接连遇上了全球第一家星巴克和麦当劳,真的是非常幸运的我!有机会,要进去吃一顿,哈哈。
时报广场离百老汇很近,不过时间仓促,没去。广场上有一家很大的纪念品店,小到文具用品,大到摆设,应有尽有。纪念品店隔壁有一家hello kitty的专卖店,我进去看了下,发觉还有蛋黄鸡,少女心激起来了有木有~!逛了一小圈,发觉有个带有蝴蝶结的头箍很好看~家里有小女孩的快入手啦~!
Tips:上岛的时候要通过隧道。上岛前是通过荷兰隧道,离岛时通过林肯隧道。美国的隧道内是禁止拍照的。反正隧道里很破,也没什么值得你去拍的啦。不过这两条美国著名的隧道我也算是亲眼目睹过了。一路堵,反正平时出行也会堵车,习惯了。哈哈。

Day9:费城华盛顿
第一站:自由钟博物馆、独立宫、旧国会大厦。没想到这几个景点居然汇聚在一起的。学过历史的光看字表面意思一定也会明白些许东西吧。逛博物馆的时候正遇上一群中学生合影,感觉颇有意思,便定格下来。

第二站:林肯纪念堂。林肯是谁?不是车的牌子哦,是美国第16任总统,后因被刺遇害。恐怕在这里才会了解一些美国的历史吧。电梯上去,便能看到林肯的雕像,然后从纪念堂眺望纪念碑。

第一站:煤气镇。煤气镇是温哥华的发源地。煤气镇和煤气毫无关联,是因为温哥华首任市长而得名,首任市长在这里开了家木制酒吧。之前网上也搜过,所以有点了解。在枫叶广场立了一尊首任市长的铜像。在煤气镇另一处还有一座蒸汽钟,这是煤气镇的标志性建筑。正好遇上钟吹响号角的时刻,喷着白色的烟雾,配着好听的音乐。

第三站:越战纪念碑&韩战纪念碑。假若这世界没有战争多好。连续看完两座纪念碑,看着烈士家属拿着小纸片寻找着亲属的名字,心里也有点沉重。只能感叹一句:和平真好。

第四站:国会大厦&白宫。国会大厦的南北翼楼分别是众议院和参议院。东面的大草坪是历届总统就职典礼的地方。这不是重点,后面才是!之前逛好韩战纪念碑后,从别的团的导游口中得知白宫遭到枪击,之前没听清,后来翻了微博才看到。大家一直很担心会不会封路,毕竟都是好不容易来一次美国,看不到白宫有点可惜了。好在路口没封,就在白宫那边封了路,只能远眺下。不过做人要知足,能看到真身也是不错的啦。

正式开启美西之旅。我感觉美西才是真正的美国啊。
Day10:盐湖城爱达荷瀑布
提起盐湖城,肯定首先会想到大名鼎鼎的盐湖城冬奥会。这里的确很适合冬季运动,然而进入这座城市后,才知道我了解的实在太少。
第一站:摩门圣殿广场。如果你知道摩门教的各种规矩,一定不会去加入其中。进入教堂内,听着管风琴悠扬的琴声,配着讲解员的解说。初步了解了摩门教的故事。

广场上种植了各种花卉,添加了几许生机勃勃,也算是一种点缀吧!雨过天晴的摩门圣殿广场,花瓣和叶子上还留有雨滴,特别美!

第二站:犹他州政府。进入政府大楼内部,心中不免一阵惊叹。犹他州别名蜂房州。在政府大楼的内部,有一个个六边形的金属蜂巢状的墙壁。在大楼的外部的三角形屋顶里,会看到一个个格子里有黑乎乎的东西,其实就是蜂巢,蜜蜂们在这里安家咯~

第三站:爱达荷瀑布。在美国见到了第二座瀑布。这是爱达荷市的防洪工程而形成的人工瀑布。幸好酒店就在蛇河旁,在海棠花的陪衬下,显得格外凸出其魅力。虽然没有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宏伟壮观,但也有独到之处。很适合休闲。

加一个小贴士吧~之前从盐湖城爱达荷的路上,中途在服务站的一家超市里买了瓶牛奶,虽然我平时一直喝冰牛奶,但这里的冰牛奶一喝就会拉肚子,哎。不知道为什么。害我已经走到瀑布一头了,拍了个照突然肚子疼,幸亏酒店就在前面,走过去也就5分钟,直接奔到房间里了。肠胃不好的人千万别尝试啊。

Day11:杰克逊小镇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
导游:我说的吧,今天会下雪。
一车的游客:真的,好冷。。
五月还能看到下雪,真的有点不可思议。
第一站:杰克逊小镇。导游说来都来了,反正也会经过,司机也说既然来了就一定要去下这个充满西部风情的小镇。于是我们免费多了一个景点~小镇上都是各种商店,还有画廊。以木屋为主要特色的建筑。小镇上还有一个很迷你的鹿角拱门公园。好多人把鹿角拱门公园和拱门国家公园搞混了,还好我翻了照片给他们看,一群人才搞清楚。
杰克逊小镇上人很少,人口少就这点好,安静、干净。本以为能看到很多戴着牛仔帽的大叔,结果也没遇到几个。
这个小镇也只是中途停靠的。午餐依旧是麦当劳,不过都饿了,还是很美味的啦~

第二站,大提顿国家公园。蛇河、大提顿山脉,形成了一座大提顿国家公园。不过我对这里还是有点失望。本以为会很美,处处都会是景,结果不是这样。先去远眺主峰的时候,起雾了,没看到。由于下雪,天空一直阴沉沉的,所以后来看蛇河的时候都不是想象中那么美啊。

第三站:黄石国家公园黄石湖实在太美了!进入公园后,天空开始放晴。站在湖边,迟迟不肯离开。在黄石峡谷边,在美国看到的第三座瀑布,虽然谈不上什么宏伟,但也不错的啦。

到这里,旅途已过半。
Day12:黄石国家公园
一天的行程都在公园里了。还是那句话,有点失望。公园里到处都是差不多的地热谷,大棱镜都是蒸汽,看不到真面目。老忠实喷泉也没想象中那么好。不过黄石国家公园是地质公园,就这样啦。

Day13:拉斯维加斯
以赌场为出名的拉斯维加斯,一进入机场就能感受到。但拉斯维加斯的夜景也很美啊。不过因为导游的差错,导致我们没有顺利看到夜景还有百乐宫酒店的音乐喷泉美景。但火山喷发和威尼斯人大酒店也是很不错的啦。出了酒店也能看到部分的夜景。不过好在我们酒店住在老城区,没事就能出来看看老城夜景。每到整点都会有灯光秀,也算是弥补了一点小遗憾吧。

Day14:科罗拉多大峡谷西峡
美国必看景点之一:科罗拉多大峡谷。虽说西峡不如南峡好看,但也是很宏伟的。虽然一再提醒自己不要站到峡谷边,但还是有点好奇。纪念品商店里充满了印第安风情。西部村有点失望,但重点是老鹰峡和蝙蝠岩啊。时而还能与老鹰擦肩而过,或从头顶上飞过。这样才算是真正的拥抱大自然吧。峡谷公园里有公交车直达每一个景点,感觉还不错~

想深度游览峡谷,可以乘坐直升机+游船。直升机会把你送到科罗拉多河畔,然后乘坐游船在河上荡漾,带你饱览峡谷的美景。不过我没去乘,毕竟一团人都去乘,就没什么意思了。在停车场有专门的公交车一站站的带你游览,下车细心发现每一处的惊喜。西部村实在太小了,没什么好逛的,也不能深刻反映出美国西部的含义。峡谷景区的就餐点还是蛮多的,一般一个景点一个就餐点,我选择在室内的,西部村那边的。一顿饱餐后,才开始游览~

逛了一天的西峡,又回到拉斯维加斯。不得不再说下住的地方真心是好,应该算是市中心吧,很热闹的一带。正好玩了一天也不是很累,而且回酒店时间也非常早,在房间里小憩了几个小时,待天快黑的时候,赶紧下楼,先逛个超市,然后等天完全黑后,出来看夜景。
我,此时此刻,已醉在这片拉斯维加斯的夜景之中。当霓虹灯开始点亮黑夜,这座城市也变得五彩缤纷。

Day15:巴仕图奥特莱斯
穿越默哈维大荒漠,经过66号公路,来到巴仕图奥特莱斯。奥特莱斯就是品牌折扣工厂,什么都有。不过购物的魅力实在无法让我投入其中,但牌子还是很多的啦。
不过据导游说,这还不是全美最大的奥特莱斯,不过我觉得牌子也是蛮多的。比如kpling、Coach、Nike、施华洛世奇、GAP、MK等等,每家店几乎都有free wifi,整座奥特莱斯只有一家餐厅,而且是卖美式快餐的。

Day16:洛杉矶
第一站:迪士尼音乐中心。光看名字,就觉得应该外表充满迪士尼的色彩吧,不过我觉得判断错误,这里是普通的音乐厅啦~

第二站:好莱坞星光大道、TCL中国剧院、杜比剧院。人实在太多了,只能拼命寻找中国明星的手印脚印。中国剧院只是外表中国风而已啦~还有奥斯卡颁奖礼的杜比剧院,原名柯达剧院,后来柯达破产而改名。人人都想亲身体验下当明星走红毯的风范~哈哈。

在众多外国明星的手印脚印还有星光大道上的名字里能找到几位中国明星,真的是很自豪啊。
比佛利山庄我没去,好可惜啊,否则能近距离看到好莱坞的标志了。

第三站:好莱坞环球影城。一进大门,就觉得,这怎么玩啊?人实在太多了。影城之旅,排队!看起来起码两个多小时,排到一半实在太饿了,溜出来去买午餐吃了。最期待的哈利波特主题乐园也是排队,园内果然不是消费的地方,什么都比外面的贵出几倍。干脆就拍几张建筑的外观照吧。而且我完全感受不到一丝好莱坞电影的气息,感觉简直就是一个儿童乐园,没办法,谁让它是一座游乐场呢!

没办法,当时正值美国的中小学生放假之时,加上又是周末,客流量猛增许多。本来想玩侏罗纪公园,结果时间紧凑,加上一时疏忽没找到,可惜啊!不过还是蛮开心的,不想用太多时间浪费在排队上,我就一路走一路拍。园内会有很多扮演各种角色的工作人员,这些你都可以放心去和他们合影。看到那个刷了白脸的人了吗?当时我在吃午餐,然后一个抬头就看到他站在不远处,我就招手让他过来,然后老妈一直说这人太恐怖了,我说没什么啊,至少比鬼屋好许多!
水世界是我强烈推荐的一个项目,它选取了电影《水世界》最精彩的一个桥段,在园内请演员来演,非常值得去看,真的很精彩!不过千万别坐前十排,工作人员在表演开始前会逗你玩,拿着一桶水直接浇你身上,让你彻底全身湿透!不过我觉得这样是非常好的互动。
除了这些,我觉得就和普通游乐场差不多。
园内有领取中文地图哦~

Day17:圣迭戈
第一站:圣迭戈军港。军港上有一座著名的雕像:世纪之吻。好多人争相模仿留影,我在一边看都笑断气了,哈哈哈。军港上停留了很多艘军舰,最出名的莫过于中途岛号了。
中途岛号是一艘退役军舰,现在作为博物馆供游人参观。虽说停留很多艘,我也只看两艘。但我对军事这方面实在不是很有兴趣而且不太了解,所以也就知道中途岛号。

第二站:巴尔博亚公园。园内充满了西班牙风情。还有很多博物馆,我想说,如果我是这座城市的居民,我一定会天天来,每天逛一座博物馆。来的时候是周六,否则晚一天可以看到管风琴表演了。

第三站:圣迭戈老城。5号公路一直下去就是墨西哥,不过去圣迭戈老城也能感受墨西哥的风情啊。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匆匆感受到墨西哥的风情。当北美遇上南美,当美国遇见墨西哥

老城上到处充满了墨西哥的味道。餐厅里飘来墨西哥卷的香味,还有许多的纪念品商店也别有一番味道。我趁着最后的几分钟,火速入手了两款纪念品,哈哈

洛杉矶的最后一夜,感觉住的地方真的很赞~这里就晒下白天的景色啦~住的酒店叫Park inn,就和一座小花园一般。

Day18:旧金山
旅程即将进入尾声,但惊喜还会发生着...
第一站:市政厅。感觉永远千篇一律的市政厅,也就拍个外观留念下吧。

第二站:九曲花街。爬坡太累了!真的!起先觉得应该没多大问题,没想到到后来,越来越陡,但为了见到九曲花街真面目,还是坚持下来了,爬上去后,汗流侠背,但觉得九曲花街颜色太单调了。不过打心底佩服住在坡上的居民啊,每天都要这么爬上爬下。

第三站:渔人码头。逛过派克市场,总觉得这里和派克市场有点相似。被导游忽悠去乘船游览恶魔岛和天使岛,还有金门大桥和海湾大桥。也是醉了。渔人码头上各种和水产有关的店铺,传说中的海狮没看到啊。

第四站:罗马艺术宫。湖泊、充满罗马风情的建筑、天鹅。偶尔能撞见一些拍摄婚纱照的人们。艺术宫原来因为巴拿马世博会而建,但再世博会后所废弃。同时为了悼念在旧金山大地震死去的人们,本来笑脸向外的雕像成了哭脸向内的雕像。我穿梭于柱子间和建筑外,漫步在湖畔,感受古罗马的风情。

第五站:金门大桥。这座大桥可谓是闻名天下了。虽然在海边是有点冷,风很大,但还是站在海边静静看着这座大桥,还是挺雄伟的,如果能上一下桥多好~那天晴天,不过我更期待雾天能看到如梦如幻的大桥景色~

第六站:联合广场。本以为联合广场应该是一个小型的广场,有点历史味道的。没想到居然是一条商业街!而且觉得和第五大道有点相似,好吧,就去了附近的唐人街,唐人街一路都是卖各种纪念品、珠宝的小店,要真的谈中国味道,还真说不上~

时间过的真的很快。仿佛刚到温哥华的画面还在眼前,一转眼已经进入了旅程的最后一站了。
旧金山夏威夷,飞行时间一共五个小时。在飞机上,我看着窗外的景色,默默的流了眼泪。这一场我期待了很久的旅程终将结束。
擦干眼泪,决心把最后一站:夏威夷 好好的玩一把。

Day19:夏威夷
Aloha,Hawaii!
夏威夷是一个群岛,类似于中国舟山群岛。而我们这次来到的是:瓦胡岛。火奴鲁鲁,你好啊。
火奴鲁鲁是当地人的叫法,华人管它喊檀香山
一出机场,就感受到了一股夏天的味道。司机是当地人,见到每个人都会用手做一个6的手势,这个手势就是你好(Aloha)的意思,Aloha是夏威夷语里你好的意思。
第一站:珍珠港。偷袭珍珠港事件众所周知,一踏进军港,就有一种沉重的心情。虽然风和日丽,但参观完纪念馆后,再看看乘船去参观纪念堂的人们的表情,凝重。加上老兵在馆前的签名售书,他不求你给多少钱,而是希望每个人:勿忘历史,珍惜和平

在这里分享一个故事,团友告诉我的。有位游客买了一本老兵撰写的书,然后给了老兵书的价钱,老兵退回了,只要了少量的钱。
不得不让我想起了我们国家纪念抗战胜利70年阅兵上的老兵们。他们同样曾经为了保卫和平出生入死,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誓死也要保卫自己的祖国。不想多说什么,只想说一句:珍惜现在的和平

第二站:夏威夷皇宫。皇宫前的卡美哈一世的纯金铜像,配着身后的皇宫,静静诉说着夏威夷的历史。仔细观赏着四周的画,至于钻石山上钻石,我是没找到,哈哈。

酒店住在市中心的中心,去夏威夷的时候时而放晴时而下雨,有种提前感受黄梅天的感觉。本以为国王大道应该是小商店组成的一条小路,没想到又是商业街。不过我更喜欢国王大道外的海滩。夕阳、海滩,组成一幅美丽的画。

Day20:夏威夷
旅程到了最后一天,总觉得有点不舍。
第一站:半天的自由活动。早晨的夏威夷空气非常清新,吃完早餐就出发去附近溜达。商店商场都没开门,突然逛到一家军事博物馆,好吧,我对军事没什么兴趣,不过既然来了进去看看吧。而且正好下雨,进去躲个雨也好啊。一口气把所有的馆都看了一遍,然后去海滩边吹风。最后再沿着国王大道弯到一个小商品市场里逛。半天好充实啊!

第二站:恐龙湾、海泉喷口、大风口。由于恐龙湾因为什么因素关闭了,只能车上抓拍了一张,大自然真的很奇妙,就好似一条恐龙伸进海里一样。这天都是靠海的。一直在找海泉喷口的那个喷口,每一次的喷发,都会忍不住叫一声,太神奇了!虽说大风口站右边风会很大,但在英国经历过14级飓风的我,已经觉得这风简直就是小case嘛~

终于把所有的景点全部逛完了,剩余的时间就是自由活动了。
先去国王大街上小小的逛了下,重点是要尝下正宗的哈根达斯~真的太爽了!
逛了一大圈后,回到房间小憩片刻,然后去吃晚餐。因为当地的日本人居多,所以一路可见的日式料理店。酒店隔壁就是一家丸龟制面,在中国一直有吃过,所以看到感觉很熟悉很亲切,他们家的乌冬面是招牌,超级好吃!

吃完晚餐,必然去海滩边上吹吹风咯。趁着还没日落,赶紧冲到海滩边,哈哈!在离开夏威夷之前,一定要看一次日落和日出!

看完日落,再去超市血拼了一把。把手头所有的美元全部买了好吃的~带回去分享给同事朋友~

然后看时间还充裕,于是决定再逛一圈。找到一家大型的超市,身边只有五元钱了,也就逛逛看看吧,如果能花掉就最好了。最后入手了两袋M豆~

Day21:夏威夷
六点半就要出发,提前起床,查了下檀香山的日出,在满街灯光的照耀下,来到海滩边,看到天渐渐亮起,再等到日出,最后满意的离开了。

Day22: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一下飞机,看到熟悉的中文字,感觉前面的二十多天简直都像一场梦境一般。飞过半个地球,终于回到了亲爱的上海的土地上,和团友告别。
旅程终究有结束的时候,我在等,下一次的旅程的开启。

Bye,Canada.Bye,America.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08 21:2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13 12:52

请教一下 从安大略湖是坐船直接入境纽约吗?还是如何直接到纽约

2016-06-17 21:24

引用 徐芯柏 发表于 2016-06-17 21:24:17 的回复:

回复徐芯柏:我们是乘大巴从蒙特利尔到纽约的。入境美国要过海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