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 . 初夏的点滴...

• 出发时间/2016-06-04

千岛湖...没有计划的计划

千岛湖一直是计划中的计划...一直被计划却重未被实现,从去年直到今年。
初夏,在我的定义里是让人怦然心动的季节。对于旅行...内心的悸动就如初恋般跃跃欲试!
人有的时候总是拖拖拉拉下不了决定,所以计划赶不上变化,我多半就用在这种情况下!
跟闺蜜们终于订好了日子,6月4日我们从不同的城市(无锡苏州上海)出发,赶往一个目的地:千岛湖

酒店——千岛湖洲际度假酒店

对于这次两天一夜的度假我们的几条基准:
1)一定是自驾
2)一定要住舒适的酒店
3)带上各自亲密的大小情人
出发之前通过一些蜂蜂们的游记分享,我们最终决定入住千岛湖洲际度假酒店。除了住哪家酒店我们展开过激烈讨论之外,其余都是随心安排所以这个就是没有计划的计划

入住时间:2016年6月4日(15:00起)—6月5日(12:00前)
酒店房型:景观大床房(提前在booking上订的,个人觉得booking除了价格比携程有优势之外,在房型介绍上也比携程更加明确和详细)
这里给大家一些小提示:在booking上订房的时候你要仔细看里面的客房设施项。
在客房设施项内有关于一些景观的描述信息哦。booking上面写的很清楚,房型大致在几层~几层。房间可观赏到的是湖景,还是花园景,还是享有风景包括有些房型可能就没有关于景色的描述了!
我当初就是根据这些细节来订房哒,因为看网站上的照片都差不多啦!当然有时间的可以仔细阅读一些住客的评论,里面也有很多达人的信息分享
酒店费用:1900RMB/晚(包含早餐)
booking上订的时候显示的价格是不包含6%增值税和10%服务费的。当初在网站上订房的价格为1631RMB/晚(当然我是选择包含早餐的价格哈),上面我提到的1900RMB/晚,是已经包含增值税和服务费之后的最终价格哈!

关于入住酒店之后的感受:
1)洲际不在市中心,相对喜来登、润和建国这几家酒店,洲际处于相对独立的一个区域,距离市中心的车程大约在20-30分钟左右。是一家更偏向于亲子型的度假酒店。
2)在入住前我并没有对这家酒店的服务带多少期望,但是不得不说洲际没有选错,服务态度让我相当满意,也给了我一些惊喜。
入住的前一天酒店的工作人员有来电确认行程是否有更改和确认入住时间。并且提醒您,假如您的入住时间是在中午12点左右的话有可能不能立马给到房间,需要稍等,直到酒店打扫完有干净的房间给您为止!个人觉得假如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不必太糟心,因为酒店的景色很美,还有户外游泳池,亲子乐园等等,大家可以先玩起来
3)我们是在下午14点左右到酒店的。入住很顺利,酒店还主动为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从原来的景观大床房升级为豪华湖景房,不得不说免费升级让人很惊喜。满意度一下子就上去不少。前台的工作人员可能是新手,感觉有些紧张,但是很热情,全程都面带微笑,还很有耐心的为我们免费办了洲际的会员卡。
关于洲际的会员卡:可以直接在洲际酒店的官网订房,记得没错的话应该是可以享受85折的优惠,具体的大家还是咨询一下酒店。以免信息分享错误,误导大家哈!至于办卡后价格到底是否比第三方网站订购实惠,那还是需要根据您自己的喜好,及各方面的因素来决定啦!
办好会员卡之后,酒店还免费赠送了我们2份饮料。前台的工作人员领我们到兑换处的吧台。这点我觉得很好,我不太喜欢工作人员随手一指告诉我哪里,毕竟是五星级酒店,服务到每个细节就是对住客体验的物超所值。
关于兑换的饮料大家可以选择在酒店大堂食用,也可以选择带回房间(PS:带回房间不是所有饮料都能选择的,根据酒店规定选择哦,酒店会给您饮料单哒)话说听装的一罐可乐在酒店大堂的售价要30RMB哦!
最后我们被安排在了A区大楼,A区最高的楼层为7楼。酒店也为我们安排了最高楼层的房间,所以景色当然也很豪华啦!有山,有水,尽收眼底...度假模式正式开启

一进酒店,酒店的圆形观景窗就让人一见钟情。
我并没有拍到站在此处,可观赏风景的绝佳时候...(因为之前有看到一些蜂蜂们是在圣诞节的时候去的,酒店的装饰真的很美啊
虽然没有看到绝佳,但是这个绝对不遗憾,因为其它的风景足以填补内心啦!

酒店周围的环境也是很好哒,随手拍了几张。
天蓝的很清澈,水里无处不见的各种自然倒影,宁静而美丽!这些景致就是对我们整天面对钢筋水泥的人最好的一种治愈!
完全的...景色宜人啊...

站在酒店房间的阳台,视野很宽广。白天和夜晚各有各的迷人之处!

我喜欢那一缕缕阳光穿破云层的视感...
出发千岛湖之前,上海一直是阴雨绵绵。
本来还担心在千岛湖也会遇上这种阴雨天气,但是度假也是拼RP的时候
小幸运...这两天的天气都太给力了!完全享受到了...

阳西下,美景时时刻刻变化着...

酒店的内部设施很符合我个人的喜好
我没有拍很多照片,因为实际的设施跟订房时网站上呈现的照片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差异!
我很喜欢房间门口这个鸟的摆设,配上夜晚的灯光,随手一拍也很有feel...
度假就是放慢自己的脚步,慢慢的感受身边的每处细节。一切都似乎比现状更加美好了...

夜晚,坐在沙发上跟心爱的人碎碎念,也是很温馨的

来洲际绝对不会错过泡浴缸,太棒啦!
调好自己喜欢的水温,放满水洒上浴盐,贴上面膜,绝对是一种绝美的享受!

酒店的阳台也配有沙发。
这个季节蚊虫还不是很多,晚上坐在沙发上看星星也算是一种美妙体验
照片是白天拍的晚上很黑,看不到山也看不到湖就是黑压压的一片!

美食推荐——青庐(洲际酒店附近)

关于吃:
1)虽然住在洲际,但是我们只在洲际里面吃了他们的早餐。其余均为外出觅食!
洲际早餐的用餐时间是早上的6:30—10:30。
早上8:30左右开始的一个小时内是用餐高峰,假如您想在比较幽静的情况下用餐的话,请错开高峰期吧。
因为人实在是很多,而且很多都需要等。比如说吃个煎蛋您要等,吃个煎饼您要等,喝碗粥您也要等,因为很多人分分钟都抢在您前头而且您可能选择不到您想坐的座位。
差不多到10点左右人群就会慢慢散去。当然您也可以选择7点左右去用餐,人很少。
在户外的座位选择您想吃的早餐,无论是西式还是中式都应该是一种惬意的享受

2)推荐餐厅——青庐
我们是无意中发现的这家餐厅。因为第一天上午9点左右才从上海出发,所以我们到酒店差不多也快下午13点了。
我们是先选择吃好午餐再去酒店check-in的。所以既避开了中午大小饭店的用餐高峰,又错开了酒店check-in的高峰。
不得不说的是大众点评是个很强大的APP,就算没有做足攻略也不怕找不到自己心水的餐厅。靠着做吃货多年的敏锐眼光我们还真心误打误撞的选对了!
我们搜索了离酒店最近且口味最佳的酒店,第一个跳出来的就是青庐,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我们就去了!

青庐
地址:千岛湖镇羡山半岛青童69-70号(近千岛湖洲际大酒店)
联系电话:13758162435
大众APP上也有提前预订的功能哦,而且用大众闪慧买单还能享受8.5折的优惠(限时9:30-21:30)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春江开屏鳊鱼,很多人肯定想鳊鱼有什么好吃的,但是这家的鳊鱼味道真心不错哈。
肉质很嫩,特别是这个鱼的酱汁做的非常好,有剁椒鱼头的做法,但是一点也不辣,配上香葱姜和胡椒粉,更是香气十足。
当然鳊鱼的弱点就是刺多,特别是尾部部分,大家吃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点哈!
个人觉得这个酱汁用来蘸白灼虾就是酱爆虾的味道了!很喜欢,现在想想都很想吃啊

下面这道菜不是什么蛤类是河蚌哈。
这家的河蚌也是我的最爱,一份绝对不够。第一次吃了之后,第二天再来吃的时候我们就直接点了两份。
河蚌有几种做法的,一种烧法是葱姜爆(有点辣)一种烧法就是光酱油(这种口味适合不吃辣的人)图片上的是酱油味的,太好吃了,来不急拍照。

土鸡煲,这家的土鸡煲也是墙裂推荐的!鸡汤很香,鸡肉已经烧的很入味了,入口即化型是一点也不夸张的说法!汤够鲜但是绝对不是那种吃完以后你一直想喝水的那种。是天然鲜,哈哈!

还有重点重点重点的鱼头汤,我没有拍啊太好次太好次了,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哈。
鱼头是48元/斤,绝对的良心价。因为市中心的农家乐鱼头分分钟一份就吃您个600,700软妹子也是很可能的哈!
这家就比较实在,告诉您价格,而且告诉您大概在多少斤范围内选择,绝对不会告诉您只有几斤的鱼头没得选哈!
这家的老板娘吧应该是,点菜时候的态度可好了,我重来没有在农家乐听到这样子的话:因为我们没有菜单所以你们点菜的时候价格我都会说清楚的!这句话也太暖心了,印象分就一下子爆棚了!因为我们去市中心有吃过另外一家,老板点菜的时候是不会主动报价的,看您不问价格他也就不说了,吃完您直接买单就行

在这家一共吃了2次饭:
中午:4人(大人) 人均:90RMB
晚上:11人(8大3小)人均:110RMB

梅峰岛——观千岛湖全景

因为是两天一夜,所以整体行程还是很赶的。
因为第一天我们4家需要从不同的城市粗发,所以基本上到达千岛湖都是下午14点左右了。
第一天我们没有做任何安排,就在酒店闲聊休息。午餐选择各自解决。(本来想大家一起吃的但是实际情况告诉我们就算算好点出发,也未必大家都能在预计时间内达到)晚上大家一起选择了市中心的一家农家乐解决了晚餐!
第二天是我们的重头戏就是赏湖景啦!
因为有闺蜜之前已经单独踩过点了,所以我们都听她安排。
最后选择了包游艇游湖的方式

我们没有选择洲际酒店的游艇,因为酒店游艇只在酒店附近活动。所以我们去了市中心的码头。
千岛湖中心湖区码头,就在润和建国度假酒店附近,大家自驾的话开车导航直接导润和建国度假酒店就行了,到了实在找不到就问问酒店的工作人员哈,因为码头就在酒店的左手边。步行5分钟范围内的哈!开车路过酒店一会会其实也就看到了!
我们一共是8个大人和3个小朋友,同行11人,包了一个中型的游艇和1位导游。
关于游艇,最小型的游艇只能容纳11个人,(也就是不带甲板的游艇),中型的游艇应该可以容纳20个人左右(带甲板的哦),超大豪华型的那是供旅行团和买套票的游客的

下面这张照片的右边就能看到中型的游艇,面前这些一排排的都是小型游艇!不得不说天气好到不像话上海好久不见的大晴天啊,这千岛湖天蓝水绿的,完全就被眼前这片景色迷倒了

下面两张是出艇结束后走出景区拍到的

虽然是湖但是我总有一种出海的赶脚所以我们“出海”啦,哈哈!

一路上导游都会很耐心的讲解,千岛湖绝对不是您花半个小时就能看完的。
本来我概念当中的游湖时间很短
原订计划出艇是要去4个岛的,最后因为体力和时间不够剩余的2个岛就直接路过了。
所以最后我们实际,上的,只有2个岛:锁岛和梅峰岛...
这样子来来回回,我印象当中也花了将近3-4个小时了!

导游说有一条1米4左右的大鱼的,不过我没有看到
这些鱼给它们喂食的时候绝对是非常壮观的“饿狼扑食”的视感。
啪嗒啪嗒鱼群就很快的聚集过来了!

受伤的小白鱼(导游说是有机鱼)肚子都翻上来了,看着好可怜千岛湖的鱼是不能捕的哦!

据说在梅峰岛看到的千岛湖的景色是最美最全的。
我们没有选择爬山,因为正当午后天气很热,还有小朋友同行,我们选择了比较轻松的方式,缆车上下。
缆车的费用是人均60RMB,包含来回了哦!一部缆车上我们同时坐了4个大人2个小朋友,一共6人,这样子是可以坐的。
话说岛上的冰棍价格也是有点辣手的,盐水棒冰起步价就是5RMB/根,旁边的人买一瓶什么水来着,是说20RMB/瓶

遇上登峰的旅行团,您要是想来张千岛湖全景也就辣手了。所以看景也是要有耐心的
一波人群散去之后...我这才定定心心的赏心悦目了一番!
话说苹果的全景功能就是好用啊,只要手不抖拍粗来的效果都是杠杠滴啊

这视野

登完梅峰岛我们也就差不多了...
这初夏也够热的,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晒哈
露在外面的都要记得涂防晒霜,绝对不是吓唬您。
我就在游艇的甲板上站了一会会,露在外面的肩膀回来就晒伤了
是真的真的真的晒伤了,发红...略疼
PS:不要穿露肩的衣服

度假...结束...

初夏...在千岛湖的点点滴滴就这样子收尾了...
以前总把旅行当做一种治愈,但是这次我却把治愈做在了前头!
当我带上轻松愉悦的心情再去旅行,发现收获到的更多!

写在最后:
我...总是习惯性的碎碎念...

朋友说:这是个辩证的世界!每天不断问自己,不断去回答...任何事情做与不做都可以是对的,也可以是错的。重要的不在事情的本身,而在于你如何信仰自己的善良和品质。不管结果如何,积极的面对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结果已经不重要了。相信自己内心的那个声音,哪怕受伤也无所谓,只要对的和应该的就去做,听从自己的内心一般不会错!
我说:人生这条修行路,我们就继续这样互相提携着走完吧!

人...总是跌跌撞撞的走在自己抉择的路上...
择食、择友、无欲则刚...
给自己不断充电,为了下次能遇上更美妙的地方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08 13:26

引用 etoilstar 发表于 2016-06-08 13:26:17 的回复:

回复etoilstar: 谢谢你的手动点赞

2016-06-10 08:04

夕阳很美啊

2016-06-12 12:5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