瑕疵西藏行,期待Again.

kissy-Q (重庆) LV.10
2016-06-07 22:18 614/8
  • 出发时间/2016-05-02

行前准备

出发西藏前2周开始泡水喝这。也不知道是不是它的效果此行没有高反。

出发前喝完红景天和泰国皇家蜂蜜,其他几个必备药品带在身上,这个注射液头疼缓解很有效,红霉素软膏鼻干流血很有效。

5.3到达拉萨站,高原气候 阳光很足但是很冷,晚上更冷。害怕高反和感冒入住了7天酒店。在酒店躺着休息,等小伙伴们陆续到齐。

5.4到西藏的前两天一定保证充足的睡眠,慢节奏的游览。
首先来大昭寺

后来听说这家店人气很高。

大昭寺里面不能拍照,门口的朝圣者,看不懂这是在做什么。

中午来到一家尼泊尔菜。

菜配米饭或者囊,囊比米饭好吃。点米饭都没吃完。

晚上我去逛。布达拉宫背后最大的一排转经筒

布宫旁边的一家酸奶店,里面有很多和我一样的游客,大家在里面很自然的聊起天来。

5.5 昨天晚上夜晚的布宫很漂亮可是相机不行,拍不出来。白天又特地来拍照啦。
拍完又在旁边的酸奶店坐着休息,看天气说晚上会下雨,不一会儿外面开始打雷了,赶紧回酒店了。

5.6去了扎基寺,据说1、3、5 是求财日。上午会有很多人去拜拜,我4点多才过去,人家说佛都休息了。

5.7 登山博物馆,以为可以看到一些关于珠穆朗玛峰  登山者 的资料 ,结果里面什么都没有 连人都没有一个,感觉荒废了。

西藏博物馆,仔细看一圈就差不多知道西藏的历史了,来西藏可以作为第一个游览地,了解西藏历史的不错选择。

这个地方离市中心就稍微有点远了,搭巴士到附近的站,还得走一段到售票口,买完票还有很远的小山坡要走,不确定车能不能开上去,反正走得我是大喘气。4点到达售票口,5点多就关门不能进,但是能出去。 里面的大殿都关门了。

5.8 终于到了此次旅程的开始了,阿里大北线。
原本同行的1个当兵的女小伙伴,前天到拉萨就开始高反(呕吐、头疼)晚上去医院吸氧,早上我们出发时她还是全身发软,所以不能同行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高反的反应,原来是这样的难受。好庆幸我没有任何的不适。

早上8点从拉萨出发。
呵呵,运气不好到 羊卓雍措 天气恶劣,挂大风 下冰雹。

一路向西,前面天气越来越好。

小布达拉宫

5.9 出发拉孜

雾太大,看不见珠峰

晚上住的蒙古

小伙伴们 开始有一些不适了,晚上都抱着氧气袋入睡。

5.10 一早起来,雾散开,出来看到珠峰了。

喜马拉雅山脉

一路上的边检,全体下车 刷一下身份

5.11

遇见骑行的勇士。

5.12

扎达土林

5.13

西藏自治区普兰县霍尔乡

5.14

车坏在 阿果措 这个地方,离边检站不远。

其他的小伙伴继续出发,我和司机大哥两个人在这个人烟稀少的边检站等待拖车。
朴素的边防警察和我同龄。

5.15 拖车把我放在昨天住的 西藏自治区普兰县霍尔乡 ,我在那让老板娘联系回拉萨的车。

5.16回到拉萨休整了2天

因为车在行程的一半坏了,只能被迫提早结束此次行成。以上。
瑕疵西藏行,期待Again.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08 17:25

2016-06-12 16:2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13 12:52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6-12 16:23:05 的回复:

高反了吗

回复李小宅:我没有高反噢,同行有几个小伙伴有不同程度的高反。

2016-06-20 17:15

引用 骤雨晴 发表于 2016-06-13 12:52:36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骤雨晴:已经写完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