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我们的穷游曼谷-芭提雅6日5夜。(记录帖)

七七 (上海) LV.3
2016-06-07 22:24 571/3
  • 出发时间/2016-05-29

写在前面

这次出行,本来是在计划外的。我和某菜前后脚辞职,刚好她有几天的假期,聊天的时候就说,那就一起出去玩吧。不过因为五月初我和张先生刚刚从韩国买买买回来,所以他坚决反对我再出去玩,最主要他没时间不能去。 后来,在我们两个人死磨硬泡之下,张先生终于松口了,这才有了这次泰国之旅。
然而我这个人比较喜欢自由,不喜欢旅行团的那种天刚刚亮就要出发的紧张行程,所以这趟自由行我从决定那天就开始做起了攻略。

关于机票

在这其实我想多啰嗦两句。5月初我和张先生去韩国那次的自由行,因为订的是途牛团的自由行,虽然是全程自由行,可是在韩国免税店刷护照刷出来是团行,导致我们会员卡办不了优惠也享受不了。

从我们决定到去的那天,中间只有一周的时间,每天我都在看途牛,去哪儿,去啊这些,那上面自由行的团真的很诱人。不过,我把上面的套餐的酒店都在去哪儿上面找出来看看价格和评价,真的是一塌糊涂,再加上之前吃过亏,还是自己直接定机票加酒店。

机票是在春秋上面定的,往返1790/人
去 5月29日 13:45 -17:10  上海浦东-曼谷素万那普 (17:10是曼谷的当地时间,比国内晚一个小时,曼谷17:10相当于国内的18:10)
回 6月3日 18:10-23:55 曼谷素万那普-上海浦东

虽然春秋在机票价格上比较占优势,但是别忘记是廉航,他们主要是托运行李挣你钱呢。现在春秋的规定是国际航班的特价机票可以托运行李和带上飞机的小包加在一起最多只能是15KG,注意了,你身上背的小包,在你办理登机牌的时候也是要称重的!!! 为此,楼主还想办法逃避一下,因为楼主是两个人么,去曼谷的时候没出什么意外,因为都不会带太多的东西。回来的时候,我和菜同学就商量,怎么把这个托运的费用省掉。(虽然不太好,但是穷游,想能省点是一点,希望大家理解)
出发机场之前,我们在酒店称好了托运行李重量,保证托运行李是不会超的(机场也有橙色的那种称,称一次10B),但是不保证在机场会有什么突发情况,想到一个人坐在那边等,把手提行李都放在这,另一个人只拿了托运行李和护照去办理值机,过了之后换另外一个人去值机,这样就可以妥妥的过了。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菜同学这样就通过了值机,回来找我的时候坐在那里,也不和我说话。然后我去办理值机结束之后,以为一切顺利就去找菜同学拿手提行李,结果春秋在那边就有人盯着你看,看到我又背了个书包,手里拎着一堆零食便把我抓过去了重新称重。  超出部分每公斤是355B,我超了整整5公斤啊5公斤,一下子300多人民币就哗啦啦的没了,没了。。 办理超出部分是不收人民币的,要么你是付泰铢,要么就是去春秋后面的银行刷卡,而且只能是VISA,银联不可用,蜂蜂们可要注意了。
然后菜同学还在担心,过安检、海关、登机还会不会卡住我们一下,然而完全不会,只要办理好值机,离开了那个地方就可以完全的放心大胆了、
其实当时就是为了图方便坐在春秋值机那里了,春秋值机在E岛,如果我们当时坐在F岛或者其它岛等着,值机好了,再去换另外一个人就不会出现这种事情了,这都是用我的血泪啊为了蜂蜂们铺出来的路。

关于酒店

我定的行程是曼谷2晚-芭提雅2晚-曼谷1晚就回上海了。我在蚂蜂窝和十六番上参考了很多游记和攻略,因为是穷游,价格大都选择在200元/晚的酒店。
建议大家定酒店的时候可以在去哪儿、BOOKING、阿里去啊、agoda上面多比较一下价格哦。

曼谷5.29-5.30两晚  曼谷遗产酒店 The Heritage Hotel  2晚价格469.12元,平均下来每个人一晚也只有115。这家酒店在BTS天铁S3 Chong Nonsi站,在天铁站就可以看到酒店了,很近,很方便,包括后面去中央码头去乘船离的也很近。酒店据说还是四星酒店,虽然设施老破旧了一点,不过在顶楼还有无边际泳池,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芭提雅 5.31-6.1 芭提雅宜必思酒店  2晚价格381.6元  人均每晚95.4元。
连锁酒店就是基本这个样子,不过在宜必思定的时候有提供早餐,每天都可以吃的饱饱的再出去玩,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早餐在1楼,在那里还可以看到泳池,每天吃早饭的时候都会看到很多印度的小朋友在那里玩水。而且宜必思走到TIFFANY人妖秀也就只有几分钟,走到海边据说也就5分钟的路程,虽然我没走过。。。

曼谷 6.2 Vince Hotel Pratunam  1晚价格257元, 人均每晚128.5元。
这个酒店是我们从芭提雅回来临时改的一家酒店,在天铁N1 Ratchathewi站(S1也是这个开头的站,之前我就因为这个坐错站了)。酒店是2012年新开业的,欧式小清新的风格,早餐的样式也还蛮好的,不过距离天铁站还有个700米左右,对于我们这种刚从芭提雅回来拎着重重的行李箱的人来讲就有点吃力了。位置离暹罗商圈还是很近的,如果不赶时间也可以走走去。不过下次去曼谷,可能就会选择N1站出来的亚洲酒店或者曼谷常青坊酒店,想对来讲位置会更便当写。

其它准备

牢记中国泰国大使馆地址和电话
地址:NO 57 Racgadapisek Road,Bangkok
电话: +66-02-2450088
领事保护电话: +66-854833327(24小时值班手机),  +66-02-2457010(工作日9:00-17:00)

现金:我在中国银行换了10500B(1992.8RMB)的现金。
现在由于入境查得据说严,前几天有新闻讲,因为旅行团有一个人没有带足20000B,导致整个旅行团被拒的新闻,所以一定要带足20000B或者4000RMB。这样我和某菜决定身上每人5250B+3000RMB就足够了。不够的话,可以每天去ATM再取些现金。

注意,出行前一定要办张华夏银行的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是免手续费的!这一点非常有用,不过泰国这边会有收100B/笔的手续费,但是算下来,汇率也是相当美好的。我在芭提雅曼谷取了2次,比我在国内中国银行的换的时候的汇率还要美好。ATM机在每个7-11门口都有,取钱非常方便,在泰国,7-11是烂大街啊。

像在免税店或者商场的话,尽量就刷银联的通道吧,用VISA刷完换成美元是非常不划算的。皇权免税店也支持支付宝付款喔。

在泰国给小费一般都是20B,只有芭提雅骑大象是100B,记得要给纸币不要给硬币,硬币是不尊重人的表现。

签证:临时决定出游,只能落地签。记得打印回程机票,自带1张2寸白底照片(没带旁边也有拍照的) 后面会有详细写落地签的流程的。

其它的就是零零散散需要准备的东西了。

泰国和国内电源插头是通用的,所以不用转换插头也可以用,记得带着充电器、充电宝。

出行前记得在邮箱打印好酒店的行程单,语言沟通有问题的时候,这个可以很方便的和酒店前台沟通。(泰国的英语我是真心听不懂)

记得买个Happy卡,可以用7天不限流量的。某菜同学在淘宝买的35元,而我像傻蛋一样以为和在韩国一样,开通了国际漫游就租个EGG蛋就可以用上网了。然而EGG蛋是真心不给力,网络和Happy卡根本比不了,经常连不上网络。所以蜂蜂们,记得一定要提前买好Happy卡。

在芭提雅准备了一天海上活动,所以提前准备好了泳衣,防水袋,太阳镜。(防水袋一定要带好,真的有用)

防晒霜和晒后修复这些曼谷的每个7-11都有卖,不过你喜欢带,我建议带安耐晒小金瓶,再带一个娇韵诗补水面膜。我在最后会分享一下晒后修复办法。

记得带着牙刷和牙膏,不行到了曼谷之后再买也可以。酒店一般都是不提供牙刷牙膏的。

APP:推荐下载蚂蜂窝、十六番、Google Maps,还有大众点评。Google Maps一定要下,到了曼谷就知道这个地图有多有用了。

行程安排

大致介绍一下这几天的行程:
Day1:浦东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曼谷遗产酒店--四面佛--Big C超市
Day2:大皇宫--柚木王宫--考山路--唐人街--河边夜市--N1站做马杀鸡
Day3:坐巴士去芭提雅--芭提雅宜必思--东芭乐园--Tiffany人妖秀--颂塞餐厅
Day4:小巴酒店来接--格兰岛一日游--芭提雅夜游
Day5:坐大巴回芭提雅--酒店入住--皇权免税店--建兴酒家--Big C超市
Day6:周末市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浦东机场--回家

Day 1

5月29日早,张先生和我打个招呼留了张银行卡然后满眼嫉恨的表情就去上了班,我赶紧起床开始洗漱收拾行李,我的这个命啊,睡醒了照镜子一只眼睛充血,另一只眼睛起了针眼,本来还想美美的撸个妆,啥也不说了。看了下时间,和菜同学又重新约定了晚半个小时在地铁站会和,告别了爸妈吻别了,拖着行李箱在芭比馒头买了豆浆、梅菜肉包和茶叶蛋(芭比馒头的梅菜肉包是我的最爱,没有之一),汇合后在地铁站吃的饱饱的。这样,就开始了我们两个人逛吃逛吃穷游的旅程。

到达了浦东T2航站楼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办理值机。春秋国际起飞是在A岛,现在春秋办理值机看到背的包的人,已经开始要求行李和包合在一起称重了,我在前面已经看到了一例了。菜同学当时是后过来的,一直不相信会称身上背的小包,而且确实没有称我们的小包,可能确实太小了吧。 然而,像我们这种落地签的人,是需要打出往返机票的,所以又要跑到前面的柜台打印重新过来才办理的值机。
          所以,落地签的同学,到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把机票打印出来,切记,要不然是不会给你办理值机的。
浪费了这会时间,就怕时间赶不及飞机,护照神马的丢给菜同学让她办理,毕竟已经刷过一次脸了。我飞奔去取了Egg蛋然后就去过边检、安检。这中间的流程比我想象中快多了,上次我和张先生排队差点排死。时间呢,是刚刚好,而且我们两个人还有富裕的时间在日上逛啊逛。
到达登机口的时候才发现,我们两个已经饥肠辘辘的,去旁边的咖啡店要了一份最便宜的三明治,4小块(其实就是3块正常的吐司夹了点菜然后切成四份)就要49块钱,真的是抢钱啊。拿好了三明治,由于飞机晚点,我们吃好了三明治刚好登机。 TAILAND,我们来啦。

飞机晃晃悠悠的飞了4个多小时平安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下飞机之后就感觉到了一股热浪来袭。去办理落地签一路都有中文指示,按着蓝色字的中文指示牌走,就可以顺利找到办理落地签的柜台。不说别的,看过了浦东高大上的机场,这3层也是破烂到一定境界了。
        春秋航空是没有入境登记卡的,在柜台领取签证申请表的时候记得再要一份入境登记卡,填好了记得把1000B拿出来,柜台的人会把资料都整理好拿给你,然后进去窗口排队办理落地签,会先把护照收走给一个号码牌,之后坐在到里等着叫号拿护照就可以了。拿到护照记得不要动里面的顺序(楼主就是因为动了里面的顺序,过海关的时候被晾在旁边好久.=.=),然后再过关,拿行李,出关。海关那里不可以拍照,原谅楼主就不放照片了。下面给个入境登记卡的填写样本,给大家做个参考。
        出关后记得把出境登记卡收好,回程的时候都会需要的。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有4层是出发层,2层是到达层,1层是巴士和出租车,B层是轻轨。
我们出关后,就先冲去1层8门我念了很久的Magic Food。在蚂蜂窝做攻略的时候被蜂友们种草了很久,我这个人本身就很喜欢吃酸酸甜甜的东西,据说Magic Food的冬阴功汤是曼谷最好喝的,肯定不会错过了。
        进入Magic Food后,左手边有个柜台是换餐券的,一般一个人100B就足够了,吃完剩下的餐券也是在这里换回泰铢。
我们两个人换了200B,然后就开始寻觅好吃的了,转了好多圈终于看懂了我们的冬阴功汤在哪家,一份汤加一碗白饭只要75B,吃的饱饱的,而且味道超级赞。菜同学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这稠稠的肉汤,真的是没办法评价。 下图大图是冬阴功汤的店牌,小图一个是冬阴功汤,一个是肉片汤。

吃好饭出发B层去坐Cityline,下面是曼谷的交通图

素万那普机场的B层有红色和蓝色两种机场快线都可以通往曼谷市区,我们住的酒店在BTS的S3站,乘到Phaya Thai N2站比较方便。
跟着蓝色方向向前走,然后买票,45B/人。票是一枚圆圆的东西,进站的时候刷一下(快点进,关门速度有点快,我被夹到过),出站就有个投币孔,投进去就可以了。

泰国的地铁、城铁这些都好可爱哦,在机场坐的这个贴的是哆啦A梦的,曼谷市区的BTS还有美队等等好多卡通的车子。

乘到A8Phaya Thai站要出站走几步再买票换乘BTS,话说曼谷的地铁天铁都很少有电梯的,我们两个人拎着20寸行李箱,都很吃力了。如果谁能拿个28箱子在曼谷地铁健步如飞,我敬你是条汉子。
到了S3Chong Nonsi站,就能看到正对着天铁站的一条巷子里的曼谷遗产酒店。check in后要给提行李的小哥20B小费,记得要给纸币哦,给硬币说是看不起人的意思。除了发现卫生间洗手池的下水堵住了,其它没什么不好,去前台又换了房间,然后就粗发四面佛。

乘BTS在Siam站暹罗广场换乘一下到E1Chit Lom站下车,然后出站1号口方向在天桥上一直走到底,就能看到四面佛了。原谅我这个受熏染从不对佛拍照,上不了照片了。

看看曼谷夜晚拥堵的交通。

关于四面佛此处为摘抄,忘记出处了,原po原谅我、

门口小贩不要理,右侧有卖香烛的。20B。12根香4个花环1只蜡烛。拜佛注意:
拜四面佛要进门顺时针方向逐面拜。从入口处佛面开始,留下蜡烛,许愿,三注香一个花圈顺时针拜四面,回第一面再拜一次,最后到左边水缸舀水,拍前额,脸,手臂。四面分别代表事业,姻缘,财,健康。正面求事业,左面求姻缘,右面求健康,后面求财。

• 正面祈求(功名:官位、学业、事业等)
• 第二面祈求(姻缘:婚姻、感情、人缘)
• 第三面祈求(财富:正财、横财、财禄)
• 第四面祈求(健康:治病、平安、亲人健康、家内和谐)

四面佛八手法宝说:一手握令旗,代表万能的法力;一手持佛经,代表智慧;一手拿法螺,赐福给人间;一手拿明轮,消灾降魔,摧毁烦恼;一手握全仗,智商与成就;一手握水壶,风调雨顺;一手拿念珠,掌人间之轮回;一手纳手印,庇护保佑众生。

我们买的是最小的鲜花,20B一共拿到手的东西是,1小蜡烛,12香,4小花环。
具体操作是,随便找个有火的烛台点香,点好后,进门的地方为第一面,手持香烛花环开始祭拜,唯一的一根蜡烛点在第一面,然后顺时针方向数起第一,第二,第三,第四。每一面三炷香+一个花环,拜完一圈又回到第一面再祭拜一下。然后再去旁边的水缸舀水,拍前额,脸,手臂。

拜完四面佛,我们就到处逛呀逛,其实已经很晚了,不过路上还是灯火通明,街边还有很多夜市,建议随便逛逛。
然后我们一条路笔直走就可以到Big C超市,进去买买买一堆水果,最赞的是山竹,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超市里面中国人很多,在国外听到熟悉的声音真的好亲切啊。

从Big C出来之后,在路边的7-11买防晒的时候,好奇的买了一瓶芬达草莓味儿的,嗯,难喝的一B。

回酒店吃吃水果,累的不行的就睡了。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第一天的行程。

Day 2

又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好日子。 会晒糊的。
订酒店的时候没有预定早饭,想出去吃一些泰国本地的早餐。出酒店,对面就有个类似大排档一样的棚子,有很多本地人在里面吃早饭、
肉串一串10B,炸肉饭35B,这个饭配的辣酱料差点辣的我飙眼泪,不过酸甜辣的味道我真的还蛮喜欢的。菜同学就喜欢吃这些汤汤水水的粉,其实我觉得味道一般,主要是天气太热了还吃这么热。嗯,所以后面一天我还是吃的这个饭。

吃饱后乘BTS到S6 Saphan Taksin站,2号口出来,沿着连廊一直走2分钟就可以到乘公交船的中央码头。连廊里的小哥在忘我的拉着小提琴,在曼谷的日子真的是悠闲到不行。

在码头卖门票那里可以直接和他们讲到N9码头,40B/人。乘橙色顶的公交船。公交船的营业时间:9:30-17:30
公交船徜徉在湄南河上,每个码头都会停靠有上船的也有下船的人,身边有很多我们的同胞,也有很多老外。其实,在国外遇到同胞可以讲讲话真的倍儿亲切。 嗯,抓到了一个同胞帮我俩拍照,哇哈哈哈。

到了N9码头,下船之后跟着人群走就可以顺利的到达大皇宫,跟着人群一直向前走,看到一堆堆人还有各国导游举着旗子的地方就是大皇宫门口了。借用了其它蜂友的图,给大家个参考。

在大皇宫门口买好票,500B/人,进去之后去拿一份中文地图,按着顺序走,在大皇宫里是不可以走回头路的。其实对寺庙本身兴趣不是很大,就是跟着混混,而且天气热的能让人中暑,满眼金灿灿的让我眼晕,走几步路就想在阴凉里休息了。在休息的时候,还碰到从广西来的三个妹子来问去柚木王宫的路。柚木王宫其实不在我和菜菜同学的计划行程内,买大皇宫的门票是赠送玉佛寺和柚木王宫的通票的,而且天气炎热,索性干脆放弃了去玉佛寺、卧佛寺和郑王庙,直接约伴一起去柚木王宫。

话说不被当地居民坑一次的话,感觉自由行都会有遗憾 从大皇宫出来门口有很多tutu车在那里揽生意,一个泰国小哥操着一口流利的汉语和我们讨价还价,凭着广西妹子的三寸不烂之舌把5个人从300B砍到200B,司机小哥热情的带我们挤上车飞奔而去,一路上感受着漂移的惊险刺激,小哥还时不时逗我们开心大笑,过程是愉快的,到达目的地后,小哥指给我们前方200米左右的地方就是柚木王宫,让我们自己走过去收了钱就跑没影了。我们望着眼前空旷无人的广场,直接蒙圈了,问了柚木宫门口的安保人员才知道今天是假日,王宫不对外开放。顿时感觉千万只草泥马在我面前奔过。

被坑之后只能商量一下去下个目的地,广西妹子们说要去考山路,我们又奔向了下个行程。然并卵,到了考山路我又傻了眼,破破烂烂的街道,感觉一点都不热闹,和想象中的完全两个样子。我订制行程的时候有把考山路放在第一天晚上,可是昨天实在太累了,又怕晚上不安全,所以没去。然而白天的考山路真的好坑啊,几个朋友回来和我讲,考山路是晚上才去的,哎。

唐人街其实也不在我们的行程之内,不过当时饿了,看了一下大众点评,看到唐人街离我们算是比较近的地方,索性直接奔向唐人街。唐人街放眼望去全部都是金店,金灿灿的晃人眼呀。在唐人街败了一次,吃了赫赫有名的银都鱼翅酒楼。一份红烧鱼翅、一份红烧鹅掌、一份炒空心菜、一份蟹肉炒饭,一顿饭算下来也就1200B合人民币230左右,和国内的普通饭店价格差不多了,但是味道超级正,尤其是空心菜,觉得泰国的空心菜真的格外好吃呢,蟹肉炒饭里面满满的蟹肉,鱼翅和鹅掌烧的味道也超级赞,极力推荐这家饭店。

酒足饭饱,时间刚刚好可以去河滨夜市了

其实第二天的行程我推荐像我这样走,早上去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卧佛寺出来乘船在N8码头到对面郑王庙。然后打听好柚木王宫有没有开放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行程推荐
第一天到达之后,晚上去四面佛
第二天的行程我推荐像我这样走,早上去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卧佛寺出来乘船在N8码头到对面郑王庙。然后打听好柚木王宫有没有开放,有的话TUTU车就过去参观一圈,反正是免费的通票,然后直接就可以奔向唐人街逛一逛,吃个银都鱼翅,吃好了慢慢消化跟着谷歌地体往N5码头走,乘船到河滨夜市。在河滨夜市玩到天刚蒙蒙黑,可以看看湄南河的夜景,高兴的话可以提前在淘宝订好夜游湄南河,我听的推荐是白玉兰号推荐度是比较高的。最好吃好喝好了,可以去考山路嗨一下,晚上的考山路才是夜生活的开始。
第五天,回到曼谷还是选择住在亚洲酒店附近,办好入住就先去皇权免税店买东西,其实没啥可买的,又小又破,还是机场的皇权会好很多,建议去机场的时候早点走,进机场买买买,行李还不超重。买好之后就在暹罗广场这一圈逛吧,几家大商场,还有很多好吃的,下午茶可以吃After you蜜糖吐司,晚饭去建兴酒家吃咖喱蟹,真的超级赞,现在看图片还在流口水。晚上就去big c买榴莲干芒果干之类的。
第六天,最好安排在周末,早上可以直接去mo chit N6站的扎度扎周末市场买小礼物,手工香皂这些,记得讲价。中午你随便吃点,建议还是打包好行李,直奔机场,然后Magic food吃冬阴功汤好了。 进机场之后记得退税,我当时没啥可退的税,直接就进去了。嗯,剩下就是免税店买买买了,记得进去问问每家的BA有没有活动。

给大家一个建议,这是我看微博(不懂老兮)学来的,我是他的迷妹儿。
早上离开酒店的时候把芦荟胶放在冰箱里冰镇,涂好防晒之后每3小时补一次防晒。
晚上回到酒店,先从冰箱里拿出来芦荟胶敷厚厚的涂一层,15分钟之后再洗净,再涂一层娇韵诗保湿面膜,之后就正常护肤,最好也用保湿的。
我是回到国内才开始补救,眼角晒伤和脸颊晒伤用了两天的时间全部恢复回来了。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6-08 14:48

引用 leopardgo 发表于 2016-06-08 14:48:02 的回复:

回复leopardgo:还没写完 ..哈哈 ..我就先提交了 ..

2016-06-08 16:4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