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 get lost】5 days in Chiang Mai@June 2016

陈糖糖 (河西区) LV.3
2016-06-07 22:25 346/5
  • 出发时间/2016-05-29

(持续更新中)14日更新了买买买部分哦!请支持~
虽然从很久前对于清迈的期待就一点点隐藏在心中,
但关于清迈的行程,决定的却非常突然。
起先计划从天津上海去玩迪士尼,后来突然决定直接从上海出发清迈。。。(相当随意)

行程确定后还是来到最信赖的蚂蜂窝, 从蜂友的点滴文字照片中获取信息。
现在也把自己的旅行心情记录在这里,记录回忆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分享自己的旅行tips给大家让行程更顺利 :)

写字楼上班狗会尽量快马加鞭陆续更新照片,先以文字叙述为主给大家,都是干货昂!握拳!!!

Agenda

由于时间紧迫就在网上预订了机加酒自由行行程,蚂蜂窝上可以搜到一大堆,不在此做广告。真心hin划算!

关于机加酒的超级唠叨:机加酒套餐价格已经非常低,自然不能对酒店要求非常高。抱着无任何期待的心态还算满意,毕竟房间宽敞、含早、整洁干净、空调给力。当然如果资金充足可以直接入住Four Season,肯定是超享受的!

下面分享这几天的行程给大家:(如果需要Excel版本可以留邮箱 我尽量抽时间发送)

Day 1 2016/5/29(Sun) 上海 -> 清迈
>> 酒店->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
>> 清迈机场->Buaraya Hotel

Day 2 2016/5/30(Mon) 清迈
>> 美登大象营一日游
>> 瓦洛洛市场附近的一个果蔬市场(榴莲干超便宜)
>> Hotel->Night Bazaar (长康路夜市)

Day 3 2016/5/31(Tue) 清迈
>> 逛老城 (寺庙&街道,塔佩门)
>> 塔佩门附近:Boots、Herb basic
>> C&R Thai Massage
>> Mr Kai->Night Safari
>> North Gate Jazz Club

Day 4 2016/6/1(Wed) 清迈
>> 素贴山&双龙寺
>> 双龙寺-宁曼路
>> Miracle Spa
>> MAYA Shopping Mall

Day 5 2016/6/2(Thu) 清迈 -> 上海
>> 逛老城 & 塔佩门
>> Hotel->Airport
>> Airport->Central Plaza Chiangmai Airport

Day 6 2016/6/3(Fri) 上海 -> 天津

Travel Preparation

Shopping Tips

更新最关键的买买买part~~~O(∩_∩)O~~~

>> WIN COSMETICS: 隆重推荐这个综合店铺!!!五星好评!!!
即使自己不用欧莱雅肯定也会帮亲戚朋友们带一些对不对?无意间在去帕辛寺路上路过一家人头攒动的分店,进去对比了欧莱雅价格都被震惊到了,赶紧停好坐骑进去采购一番。这家分店非常大,有三个超大的屋子,从日化用品到化妆品到食品伴手礼等等应有尽有,商品感觉也比屈臣氏和boots要全面,一站式采购好评!(举个栗子:欧莱雅复颜抗皱红瓶日霜+晚霜 各50ml 套装只要729THB 只要729!)后来在wawee喝咖啡乘凉时发现当地一些推荐的flyer,里面有这家店铺而且已经有4个分店了,我特意拍了下来大家Google起来~~

>> Boots & 屈臣氏:清迈购物地点并不多甚至可以说hin少非常少,其中这两个地方给我感觉很像,可以买一些小东西日用品什么的非常方便,而且都是连锁价格统一,不会出现很坑的现象。整体感觉Boots更好一些,Tourist Card会有95折优惠,当日一家店购买满2000 THB可以退税。因为中国人实在太多,导购给人感觉很烦躁。。。

>> 伴手礼篇

a. 精油:来清迈怎么能不带精油周边回去捏~
Herb Basic肯定是最有名的,有body oil和burning oil大家看清楚。味道很多且他家包装都还不错,送人比较拿得出手,算是当地精油店铺比较贵的吧。最后为了花掉现金在机场那家买了综合小福袋(这家不便宜),里面有三个小东东分别为:lip/hand cream/soap,包装很可爱。

我在C&R做了massage,对比herb basic价格后转天又去了一趟买了burning oil和soap。这家店相对更朴素,包装也比较简陋,适合送比较熟的同事好盆友神马的。目前我试用了精油皂觉得很不错,还屯了两块放在衣柜里香喷喷的!去了两次这家老板年轻但貌似英语中文都不行,第二次晚上去时有一个中国留学生在店里打工,很实在的帮忙挑选商品,也指出他家包装简陋已经提过好多次意见但是店主就是觉得很好看。。摊手~~在他的帮助下选购了精油和精油皂,价格基本都接近于Herb Basic一半了,真心觉得性价比超高。现在扫码微信支付还有优惠哦!支付完就立即红包返现,大家利用起来~

b. 饰品:从塔佩门正对往外面走(boots和herb basic也在这昂)的那趟路两侧基本都是银饰品店铺,商品非常丰富且价格不贵,整体感觉比较精致就是不同店铺间重复商品较多,希望大家都能挑选到自己喜翻的独一无二的饰品。攻略中都推荐的经常不开门的angle‘s silver依然没有开门,所以没有办法对比了。

我最后在C&R massage那条路上(真是记不住路名)一家店铺买了大象的耳钉和项链,这家店还卖文具和工艺品什么的。关键是这家店不讲价!非常省心啊省的猜来猜去惹 深得我心~

c. 围巾:泰国各种大围巾大披肩,横跨各个价位啊,挑花眼。夜市有便宜的,多买多优惠,一定要对比几家!也有在宁曼路买的稍微贵些的泰丝围巾。买东西真心看眼缘,适合就出手吧!

d. 牛仔:虽然都说泰国Levis Lee很便宜,但是在MAYA和Central里面看看女生衣服样子不多,且基本买三件才会有额外优惠,我觉得一般。

Day 1

春秋航空 17:50 -> 20:55的飞机,晚点半小时。到达机场后找到预定的接机直达酒店,太晚了并没有去周末夜市(遗憾1)。

>> 清迈机场:我见过的最迷你的机场,只有一个国际到达出口,完全不用担心迷路。。。

>> 签证:我们这班是9:30左右下的飞机,出关口有4个左右还是签好再去更快一点,落地签只有一个窗口排很多人。

>> 接送机:本计划在买后面一日游行程的淘宝卖家那预定接送机还有特价才10元,结果订完了人家没车了。。看了几家都很贵不甘心!
于是在携程上发现了接送机的新天地!还有优惠券可以减钱哦!不拼车,不等人,到了直接走!而且是在一出海关处等待,拿完行李出来就能接头了。其他家基本都是在门外等的。一辆普通车22元,我觉得已经非常合适。大家还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车型什么的,携程在这方面做得真的很不错,出单快,之后单独发送司机联系方式等等。赞!

>> 天气:清迈最近是雨季,之前看手机天气全是阴天下雨。实际天气是:早上10点前假阴天,10点后艳阳高照,晚上八九点后就开始瓢泼大雨不停歇。我在清迈的五天唯一有一天雨神很给面子让我们逛完夜市,十点多才开始下。。。其他天全部八点左右开始

>> 酒店:位于古城北边昌卜克门附近,离机场蛮近的十五分钟路程。建议自己订酒店蜂友们还是选择东边塔佩门附近guest house,景色超美,超多hostel什么的,整条街全是hostel啊!很多外国人,很多cafe & bar,而且离夜市超近,购物方便。

Day 2

>> 第二天行程在淘宝上预订了大象营,无论你在哪家淘宝预定的他们都是反馈给大象营,无论是从酒店接送还是后面行程安排全都是大象营的工作人员安排的。淘宝价格差异不大,蜂友们自己搜索比价格哈

我预定的是包含6个项目:兰花园 - 大象poopoopaper park - 飞跃18平台 - 午饭 - 大象表演 - 骑大象 - 坐牛车 - 竹筏漂流

>> 从大象营回酒店的路上导游说他们正好也要路过一个市场去买东西,可以给我们二十分钟时间采购。这个地方离瓦洛洛市场不远,导游说不上来这个市场中文名字,但说价格比瓦洛洛便宜。我们在这买了榴莲干:165THB 和 175 THB两种,芒果干2袋 145THB,我觉得还蛮便宜的。
Google map截图中红色字就是当时的定位,大家可以找找看~~

>> 隆重介绍一下晚饭餐厅!The House Restaurant & Ginger Shop!一万个赞!也是很多蜂友推荐的,当时看到几条负面评价还心有余悸,但是真正身临其境,真的cao棒的餐厅!无论是环境、菜品、服务都很棒,六点半左右还有一个大叔现场演奏,氛围也太好了~~~且有亚洲菜系有图有文字的菜单,完全不用担心读不懂餐单。我们点了菠萝饭、一个虾的沙拉、一个咖喱牛肉、一个布朗尼、一杯pink cow,一杯forever young,算上10%服务费一共1200 THB。

>>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出发Night Bazaar!也可能是白天太累惹,夜市真的太大了,(虽然听说周末夜市还要大好几倍)两条hin长Hin长的路走也走不完。衣服、饰品、各种shake应有尽有。。。 人字拖都走坏了。。。于是在BATA买了两双鞋,价格真心合适,推荐一下!
夜市中商品有很多重复的,感觉不是特别有特色,不如去年去的曼谷恰图恰周末市场有一些特色店铺。大家可以擦亮眼睛挑选到心仪伴手礼~~

>> 逛完夜市不论多晚都会有双条和TUTU的大家表担心~自己谈谈价格OK

Day 3 & Day 5

>> Day 3 & Day 5都一直在老城里面晃荡,今天是租自行车骑行,最后一天是步行。老城真的很迷你,最后一天随便溜达一上午基本可以逛了大半个老城哦~

>> 塔佩门:老城城门,很多游客置身于此,比游客更多的是鸽子~~鸽子snack 20THB一包,会有大波鸽子蜂拥而至哦!请做好准备~~
(吐槽时间:我们到塔佩门时有几个中国游客在拍艺术照,为了达到效果一直在用矿泉水瓶敲打恐吓鸽子飞起来。。。太讨厌了。。。旁边安保大叔都惊呆了)

>> 寺庙:逛了清曼寺、契迪龙寺、帕辛寺、Three King's Monument。由于个人信仰基本没有在寺庙里拍照,其中契迪龙寺是逛得最久的,也是最大的寺庙。整体感觉是寺庙都很美很安静,但不知道工作人员是不是被太多游客坑过,态度不是很和蔼,尤其和双龙寺中的僧人和工作人员比都不是很nice。

>> 午饭:Mr. Kai 也是很多蜂友推荐的,我想说真的性价比也太高了吧!菜品就是中规中矩并没有多少惊喜,但胜在超高的性价比昂!我们两点多才到达所以人不多,晚上回来9点左右回来时就很多人在等位了呢。另外给老板一百个赞!我说想把自行车停在这里然后直接打车去Night Safari,他说没问题叮嘱我们锁好车又叮嘱他营业时间,我们走到外面还跑出来递给我餐厅名片怕我们不好找路,事实证明这个名片太关键了!下面说~

>> Night Safari: 很多攻略都建议大家趁早到达,才有充裕时间在白天能看清动物宝宝们还可以不耽误观看演出。我们四点多从老城出发,但真心太堵了!!!TUTU开了将近一个小时才达到,门口买好两栏食物和小鹿互动,进去看五点半的食肉动物表演和六点的老虎表演,全程就开始下雨。。。动物们在雨中表演也是醉了。。。

因为计划提早到达,我们只在淘宝买了特价门票55元,去时双条200 THB, 回来双条300 THB。另附上动物园布局和表演时间表供大家参考

Day 4

>> 素贴山 & 双龙寺:建议一大早出发上素贴山,九点半的样子各种旅行团就该达到了瞬间安静祥和的氛围就消失了。。。
上素贴山大概108个弯道吧(自己数的。。。)但是沿途路况非常非常好,很多当地人和欧美人骑自行车甚至步行上山,那一刻非常敬佩。如果以后有机会再来,一定要摩托车上山领略沿途风光(遗憾2)。

蒲屏皇宫最近好像只有周五、六、日开放。仅供参考~

山上的双龙寺和老城内的寺庙氛围与众不同,非常的祥和,一早来到这里雾气缭绕带给人非常祥和的力量。在一棵长满年轮的巨树下小憩片刻就能让人充满力量。及时在清迈如此炎热的6月也有一种让人安静下来的能力。

>> 宁曼路:很多小清新们大力推荐的地方,确实集精品店铺、服饰饰品还有各种美食集于一身的聚集地。随处抬手一拍就是美妙的风景。后面会推荐cafe和Spa的地方。
>> MAYA Shopping Mall: 清迈三大购物中心之一,感觉MAYA应该是比较现代的代表,比Central Plaza Airport要现代的多了,品牌定位也年轻很多。(还是念念不忘曼谷的SIAM购物商圈,太好逛了~~~)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08 12:54

去夜间动物园200B是几个人啊?我们2大2小大概多少钱?

2016-06-10 09:45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13 21:52

引用 咫尺网络天涯 发表于 2016-06-13 21:52:16 的回复:

回复咫尺网络天涯:写着写着就又想回去了 什么景点都不去只是闲逛

2016-06-14 21:42

引用 辛哲雅闻 发表于 2016-06-10 09:45:33 的回复:

去夜间动物园200B是几个人啊?我们2大2小大概多少钱?

回复辛哲雅闻:两个人 包一辆双条,你可以参考这个价格跟他讲价 但小朋友做双条会很难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