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皖南一去【回忆篇】

X-J-Amber (嘉兴) LV.7
2016-06-07 22:26 1529/6
  • 出发时间/2015-10-24

刚刚开始玩蚂蜂窝不久,上个月去完青岛立马写了篇游记练手。感觉自己的游记其实比较偏攻略,唔,还是那句话,点进来的凑活看吧。其实这次出行有在携程上发过,但是携程好像有字数限制,当初写好的时候发现超出了字数所以删掉了很多,心里一直有点难受,想来想去还是来蚂蜂窝再写一遍。
这篇是15年的出行了,差不多算的上说走就走。因为是短途的,所以周三决定要去,周六就出发了。以下:
出行人数:2女生
出发城市:嘉兴
人均费用:800
出行时间:2015年10月下旬的一个周末

one

看了一下,15年10月24号早上出发的。十月刚好是少雨的季节,所以我们去的那两天天气很好,拍出来的照片也很好看。
24号很早就出发了,嘉兴黄山的车不多,一天好像只有一两班。早上七点半左右从客运中心出发,路上有点堵,到黄山汽车站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和小伙伴草草在车站吃了点东西,然后问了一下车站的人员怎么去西递。去西递的车的终点站是宏村,所以进站后等屯溪——宏村的车就好了。去的车每个小时一班,车票要在大厅售票处买好,票价13.5每人,车一般都是整点发,上午八点,九点,十点,十一点,下午一点,两点,三点,四点。错过了只能等整点了,所以去的话最好凑好时间,这样就不用在车站白等一个小时了。
一个小时后到达西递了会有提醒这个不用担心,而且那么多人肯定有到西递的。西递就像一般的古镇,买买很多纪念品,人也很多,非常挤就是了,还有很多学画画的学生在那边写生,基本上一路上都是。西递出来要去宏村的朋友要记得看时间,西递宏村的车还是去下车的地方坐,最晚的车是5点左右,就是屯溪4点发的那班车。如果没等到那班,也可以问问一些要去宏村的大巴可不可以把你带过去,我们当时就上了一辆去宏村的大巴顺利到达了宏村

到了宏村已经黄昏了。提前订好了那边的民宿。环境还可以,至于古镇这类的房间条件真的不能有太多要求。总之态度很好啦,值得入住。放了行李,顺着人流出去逛逛,然后本来想去那边的得月楼吃饭的,去的晚没有位置了,就去了隔壁的伴月楼。没敢吃臭鲑鱼,点了一些普通的小菜。晚上很凉爽,得月楼伴月楼位置很好,在月沼边上摆上一些小桌,伴着月色,吃饭还挺有意境的,比较适合小情侣哈哈哈。

这两张是住的地方。叫啥忘了,在南湖书院附近。

宏村逛的时候买的书签,淡淡的水墨真的挺喜欢的。到一个地方总会忍不住买明信片、书签这类东西。

two

因为要赶第二天回来的车,所以第二天真的超级早就起来了,天还没亮。洗漱完之后在房间里傻傻等天亮。

等天亮了一点出门了。没想到起得早的人还真是有。早起拍照片的大神早早架起了三脚架,相比之下我手机拍拍显得好low
早起也有早起的好处——人没有那么多,可以拍到真正很安静的古镇的样子。

村口大树就是这颗。

御膳饼去之前就在攻略上看到,特别想看它做的过程。到的那天去说做饼的人已经下班了心塞,第二天去门还没开,看来注定吃不到了。

我们就住在这条小路边的一个门里面啦。风景还是挺好的,也不难找。

拍照的时候镜头没完成聚焦的时候就按下了拍照,拍出来这种模糊的状态用在这种水墨般的风景居然意外的好看。

走之前再拍一张!

没出宏村大门,就碰到招揽去黄山的黑车。我们要去翡翠谷,因为去黄山时间不够只能下次再去。问了招揽我们的阿姨,说我们两个和另外两个人一起过去到黄山,结果那两个没来,我们两个40块钱到了黄山脚下——汤口。
黄山脚下吃了早饭,问了老板娘怎么去翡翠谷,结果老板娘帮我们联系了一个大叔说送我们过去,两个人60包来回。我们自然很开心,行李暂时寄在了老板娘那里,出发翡翠谷。后来那个大叔知道我们是学生他赚不来翡翠谷门票的回扣,但他很好还是把我们送过去了,还在翡翠谷那边等我们玩好送我们回原来的地方。

上山之前

一条刻满“爱”字的路,非常适合情侣。这里和小伙伴秀一发

下图“爱”字碑

翡翠谷最高处有个景点,是一块很大的石头上写了一个“爱”字,很多人坐在那块石头上拍个照,名曰“坐爱”。我们去的时候人实在太多了,没法拍一张没有人的照片,只能下山了

玩了两个小时以后大叔把我们送回返回汤口。然后坐黄山屯溪的车回屯溪,车票20元一人。这里真的要说那边的人真的非常和善,我和小伙伴不知道去哪里坐车,车站的一个司机还把我们领到坐车的地方,非常感谢。回屯溪的车上身边坐了一个也是出来玩的阿姨,聊了几句,给她看了西递宏村的照片,很开心。旅行中遇到几个萍水相逢的人,虽然一面之缘。另外觉得三四个阿姨一起出来玩真的挺有爱的,我以后老了也要这样,约上几个年轻时候的好朋友,一起出去走一走看看世界。回到屯溪还早就去了老街。班车过去的时候会提醒到老街的下站点。下站后沿着河走,走到有桥的地方左转再过一会就到了,当然凑巧的话下站点会有到老街的电动三轮。很便宜,五块钱两个人送到老街。不过他们都会把你拉去徽菜馆,可以选择不去。

老街上碰到好多小孩子拿着这种糖画,童心大发得也想有一个。找了一个铺子让现做。小伙伴做了天鹅,我的那个史努比好像看不太出来是条狗

老街和汽车站很近,赶时间的话可以打的,不超过10元。

回程高速上拍一张,我走了皖南
这里旅程也就结束了,两天很短。黄山市民挺很热心的,碰到问路什么的都会仔细解答,所以找不到路了就直接问吧别害羞。近的话会把你带到目的地,班车下车以后还会告诉你怎么去景点,也不会强迫购物,景区的人态度真的挺好的。
不过屯溪汽车站售票员的态度就不怎么样了。导致我们结束的时候不太开心。多花了点冤枉钱。不过出来玩就是图开心,也就没有多计较了。
祝你旅途愉快!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08 13:26

引用 lucy_ly 发表于 2016-06-08 13:26:17 的回复:

回复lucy_ly:不太会码字啦简单写了一下过程

2016-06-08 15:3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13 01:01

引用 bossz 发表于 2016-06-13 01:01:06 的回复:

回复bossz:可以试一下短途的说走就走😊

2016-06-13 09:1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13 12:52

引用 fmflinda 发表于 2016-06-13 12:52: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