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滨城

xllxf6666 LV.3
2016-06-07 22:34 948/12

在蚂蜂窝游走也有七八个年头了,读着各式各样的游记,欣赏着大家笔下的美景,终于,在生完娃的第二个年头,带着娃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写一篇属于自己的游记。

之所以选择大连,一是看中它的海洋公园,适合孩子玩,二是看中它的自然风景,满足我所需,三是早有耳闻它的美丽,它的魅力,时机恰到好处,走你~~~

首先说一下行程,总共五天四晚
20160526 23:15 无锡大连,宿七天大连机场店
20160527 游人民广场,付家庄海滨浴场,104军舰,宿大连加州旅馆,晚饭品海楼(老虎滩店)
20160528 老虎滩海洋公园,宿九州国际大酒店
20160529 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黄金海岸,宿九州国际大酒店
20160530 星海广场,星海公园,中山广场,18:50 大连无锡

出发坐的东航,虽晚点了十分钟,但是飞行途中加加速还早到了一分钟,出发堪称完美咯。到了大连机场立马打的去酒店,虽说酒店距离机场很近,但是带着娃还是打车更快更安全(起步价13元,出租车司机说过了10点就是13元。。。

27号一起床,先地铁到人民广场,下来找了个就近的KFC解决了早餐,然后直接打的到大连加州旅馆,旅馆看起来很不错呢,小马路对面就是老虎滩,地理位置太赞,再步行到104军舰也只有百来米。

办理好入住归置归置已经上午10点多,我们直接走到解放路边打的到付家庄海滨浴场。不愧是大连四大海滨浴场之一,它的沙滩上半部是细沙,下半部是小石子,有点扎脚,但是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海水也很清澈,五月的海水透心凉,爽歪歪。由于我们到付家庄已是中午11点,稍微转了一下就先找了个美食一条街吃了点烧烤,当我咬下烤鱿鱼的那一刹那,刻骨铭心,不知道是太饿了还是真的被它的味道惊艳了,总之太赞,连我们家小娃也一个劲地抢着吃,再给娃娃点了碗汤面,也就简单填饱小肚子了。
吃饱喝足,便直奔沙滩旁的小店花80元租了个帐篷(不限时),之前有人主动上来问我们要不要租,只要50元,被我们拒绝了,感觉太便宜又没店面还有点不放心,所以选了有店面的,开口叫价100,稍微讲了一下就80吧,主要娃娃下午要睡觉,帐篷还是很有必要,这样我们也好在海边躺躺,真正感受一下海滨浴场,实践证明,决策明智,海风太舒服,风景太美,无比惬意
下午娃娃小憩一小时后,起来扔石子,不亦乐乎。看着海鸥在天空翱翔,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敲打着小石滩,望着远处一对对拍婚纱照的新人,感觉时间仿佛都静止了,JUST RELAX

在付家庄待到差不多3点半的时候我们就打的往回走,司机师傅很自觉地带我们沿着滨海西路一路走到加州旅馆,让我们感受一下大连滨海路,它将山海相连为一体,象征了爱情的山盟海誓,所以又被称为“情人路”,是当地情侣和新人最爱逛的景点,我们虽是只路过了其中一小段,但是已经能够感受到一路清新的空气,沿海修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绝对是徒步和摄影的佳选。
打的到104军舰那儿就放我们下来了,于是我们就花了每人20元的门票进到军舰里逛逛,小朋友对大炮,导弹啥的也是很感兴趣呢,作为国防军事教育基地,还真是挺赞的,小朋友再大点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也可以从小陪养其爱国的品质。

游览完104军舰大概下午5点的样子,回到旅馆稍适休整,马上前往品海楼(老虎滩店),地图显示1公里多点,我们决定推着小推车步行前往,这样可以顺便熟悉一下明天去老虎滩的路线,殊不知这是一条爬坡路,一会儿上一会儿下,有种山城的感觉了。果然刚走没多远就路过老虎滩海洋公园售票处了,真是够近的,心里不禁窃喜,这酒店位置真是极赞啊。
其实也走了没多久,就到了渔人码头,一路上的建筑也是很吸引人,后面给大家上图。远远望见一栋很特殊很精致的楼,走近一看就是我们吃晚饭的地儿——品海楼。进门前台先发了桌号,然后下楼活海鲜点菜,再上楼等吃,二楼有个老式电车餐厅,据说座位是需要提前预约,我就趁着没人进去拍了几张照片,相信如果是坐在里面吃饭应该别有一番风味吧。
吃完晚饭已是夜幕降临,到码头小走了一圈,看着夜幕下的码头,别有一番景致,有些许冷,带着小朋友赶忙就跑了,不然在老虎滩啤酒花园临海小酌几杯也是不错的。

回到旅馆美美地睡上一觉,明天继续精彩的老虎滩海洋公园一日游

20160528老虎滩海洋公园

由于前一天从无锡大连一路都太赶了,小娃明显觉不足,起晚了,在旅馆简单地吃了早餐出发已是9点了,入园后右手边游客服务中心领取园内地图及各个场馆表演时间,然后一路直奔极地海洋馆,因为马上就有一场表演啦。之前推荐游览顺序是珊瑚馆——极地海洋馆——欢乐剧场——海兽馆——鸟语林,但是这样如果表演都要看那对我们来说时间太赶,所以我们将第一第二的顺序对调了,进门后先进入极地馆游览,好在老公抱着小娃游览的同时我明智地先去排队了(当然这样的弊端就是我没看全馆内的极地生物,有些小遗憾),表演场一开门我就端起推车向前猛冲,欣喜若狂地如愿以偿地坐到了第一排(但是不是最中间,有点偏了,个人认为还是中间的位置最好,不是第一排往后坐点也是可以的,因为大白鲸海豚什么的都靠近最中间表演的)。参观完极地海洋馆,我们就稍稍折返前往珊瑚馆,感觉跟上海海洋馆差不多,就是珊瑚和各种鱼类,虽说设施偏旧,但是五彩缤纷的珊瑚,千姿百态的小鱼儿大鱼儿们都还是很养眼的。珊瑚馆结束已是中午,一路走过去看了几只大型的恐龙模型,似乎在重新修整,所以也并没有逗留,来到欢乐剧场门口,表演时间是12:30,所以我们决定先吃点东西,就在剧场旁边的欢乐餐厅给小娃点了一碗面(雪菜肉丝面25元,地道景区的价格啊),填饱娃的肚子后已是接近12:30,我们赶忙去排队入场,也还好又坐到了最前排,而且顶着个大太阳,也是不容易啊,我依旧推荐靠中间的位置,这样可以正面看到海狮海象的各种造型,不过我们正好坐的这边是两头海狮的根据地,可谓是零距离接触了。表演结束,我们花了50元和海狮海象合影,这巨大的海象真的很逗,两只海狮亲密接吻害羞的模样很是可爱,小朋友以后可以看着照片把玩。

看完欢乐剧场,已经快一点了,小朋友也已经很困了,入睡后我们一路推着小推车走到海兽馆,在里面坐会儿等小朋友睡会儿,我们可以轮着去看看懒懒的海狮海豹消磨消磨时间,等小朋友睡醒后大约两点,我们马上赶去鸟语林,2点30有表演,正好赶上,总之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一整天都在老虎滩度过,不紧不慢的节奏刚刚好,也很充实,从鸟语林出来我们就步行回酒店,本来准备在加州旅馆再住一晚明天一早赶去金石滩,但一看时间还早,再加上老公昨晚由于旅馆空调在调试根本没法用一晚上热醒好几次,心想明天一天更累,这样的睡眠质量肯定玩不动,所以我们立马决定退房直接换到下一个酒店,这样明天不用一早再去放行李办入住,倒腾浪费很多时间,实践证明,这样的决策很明智,赞赞哒~

2016.05.29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

昨晚入住九州国际大酒店,这样准备连住两晚,不用太奔波啦啦啦啦。我们是网上订的经济房单早,办理入住时每晚加一百变成豪华房双早,感觉还是挺好的,一早上起来自助早餐吃起来,步行到大连火车站轻轨站始发站,还好找了个座位,不然到金石滩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也是很辛苦的,大概接近中午11点的时候才到金石滩,因为带着小朋友,整个行程安排都比较松,这样就是中饭只能途中随便解决一下了。一到金石滩,它是一个很大旅游度假区,真要玩也得好好玩个一两天住一晚啥的,除了分东线自然风景篇,西线人文景观篇(对我没有太大吸引力,不感冒,选择放弃),还有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度假区(孩子偏小还不能好好玩,外加个认为更适合女孩子玩),我们经过筛选,决定只玩一个东线的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事实证明,风景这边独好

据说是一条1.7km的沿海栈道,正常浏览时间在1个半小时,我们带着娃,整个行程就更为随性啦~友情提醒,千万不要带推车,一旦带了推车它将成为你的另一个大负担,因为基本都是上上下下的台阶,小朋友可以自己走,自己爬,实在不行可以抱,可以坐下歇会儿。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小娃娃很是欢欣,来到海边,捡捡小石子,扔入海中,不亦乐乎,我们呢,爬爬山,玩玩水,赏赏风景,没有比这更惬意了吧。我们大概花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到达这个赛段的终点,准备坐车去最后一个景点——龟背石,恰巧已是娃娃午睡时间了,爬了这么多的路也是累极了,那就坐下在等车的亭子里歇会儿吧,令我们极为感动的是,一位工作人员热心地让我坐进了他们的小屋,崖间海风确实很凉,小娃娃睡着更是容易着凉,真的很感谢这位姐姐大概睡了一个小时,我们继续启程。睡醒的娃娃就像充过电的小马达,又精力旺盛了。

下午三点多我们结束了地质公园的游览,决定坐班车前往黄金海岸一睹又一大海滨浴场的风采,果然这里的沙滩名符其实,金黄金黄的细沙,若时间充裕,带上小朋友在此挖沙玩消遣消遣也是很不错的,这里跟付家庄海滨浴场完全是两个风格,除了玩沙玩水,还有骑马环行,当然还有自行车爱好者沿海骑行,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想必也是骑行的绝佳路线。

逛完十里黄金海岸,班车坐到金石滩轻轨站,再轻轨回市中心,结束今天的美好旅程。连着两天的晚饭都在酒店旁一个平价海鲜烧烤店解决的,味道还是很美好的,前一天吃了点菜,大连特色锅包肉,份量太足,每二天就点了海鲜烧烤和韩国烤肉,也是很满足,烤小黄鱼,小家伙一个人都吃了一条,还有扇贝小家伙也吃了俩,尝鲜啦
今天是大连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时间过得可真快,问小家伙要回家了吗,想家了吗,果不其然,HIGH到都不要回去了~等小家伙睡下,我们就归置置行李,准备明早寄存酒店出去逛一天再回来直接去机场。明天见,晚安

20160530星海广场——与达里尼最后的触摸

依旧是行程随意的一天,起床后打包好行李,去吃早餐,大吃特吃,总感觉出来玩的中饭会遥遥无期嘿嘿。。吃完退房寄存行李,真的是很方便,妥妥地轻松玩一天,带上一辆小推车,一个背包我们就出发啦~
打的到星海广场(大连市里各个景点其实都不算远,基本从市中心打的都在20元左右,各个邻近的景点也是很方便,我们主要采用的就是地铁轻轨和出租车),来到堪称最大的汉玉华表,与自己的年份合影,仿佛找到了归属。广场各处的雕塑的确是一大亮点,运动雕塑个个栩栩如生,娃娃和雕塑姐姐握手合影略带羞涩,又掩不住脸上的喜悦,广场临海处喂喂海鸥,看着成群结对地翱翔很是震憾。

逛完星海广场,我们选择步行去星海公园转转,这个决定我想是此次旅行最差的一个决定了,2KM左右的路程,真可谓是遥遥无期,看不到终点。。。路上没什么行人,又是爬坡又是抱小孩,所以绝对推荐花个起步价打的去星海公园。。好不容易走到星海公园,赶紧就进了KFC解决了一下午饭,小朋友又到午睡时间了,继续推车,继而我们就在星海公园随意转了一下,找个地方坐会儿,这时候我们才发现圣亚海洋世界其实就在星海公园里面,说实话外面看起来觉得一般,也许是在整修的缘故略显山寨,不过可能里面的表演节目挺好看,但是我们这次选择了老虎滩就不去圣亚了 ,正所谓留有遗憾的旅程才是最美的。对于星海公园的感觉,其实更像是家旁边休闲健身用的公园,里面除了一些小型的游乐设施外,其他并没什么,就有个星海公园海滨浴场,也可以稍微歇歇脚,还有游艇畅游大连呢。
等小娃娃睡醒,我们在星海公园海滨浴场走了一圈就撤啦,直接打的前往中山广场,广场周围建筑大多建于20世纪初,有罗马式的、哥特式的、文艺复兴风格和折衷主义等,欧味很浓,圆盘式的广场,玉石铺装的中心圆台典雅醒目,我们一圈转下来,真的是大连市的金融中心啊,建筑大部分被金融机构使用,什么工商银行啊,交通银行啊,广发银行啊,当然还有我们大浦发,很美,很吸引人。

转完中山广场,差不多已是下午3点半,回酒店拿了行李就地铁2号线直奔机场,在机场一碗牛肉面一碗牛肉饭解决晚饭,吃完安检,候机,大连之行正式结束,要吐槽一下,大连机场竟然都没有开空调,热是热的嘞。拜拜

此次,特别铭谢我们家朱先生,出钱又出力,出力又出主意

~~(再次表扬酒店选址行程安排都很赞哦)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08 12:26

没有处理过,都是手机原片

2016-06-08 21:32

九点就算晚啦?!……

2016-06-08 23:17

LZ好年轻。。。90后

2016-06-09 12:57

引用 guanhongyu 发表于 2016-06-08 12:26:42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guanhongyu:都是手机原片

2016-06-09 14:05

引用 😒哼哼 发表于 2016-06-08 23:17:18 的回复:

九点就算晚啦?!……

回复😒哼哼:出去玩九点还不晚啊

2016-06-09 14:06

引用 😒哼哼 发表于 2016-06-08 23:17:55 的回复:

回复😒哼哼:流水账都不会写了感觉

回复😒哼哼:你也有马蜂窝账号哒

2016-06-09 14:06

引用 fistdrummer 发表于 2016-06-09 12:57:00 的回复:

LZ好年轻。。。90后

回复fistdrummer:这都能看出来厉害厉害

2016-06-09 14:07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13 13:51

引用 mollays 发表于 2016-06-13 13:51:50 的回复:

回复mollays:我们去还行,可能再到暑假什么的人就会多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