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 加拿大.纽芬兰.圣约翰斯

因为上学的原因, 在加拿大芬兰圣约翰斯生活过三年的时间。时间不算长,但也不短了. 从小学每个暑假寒假开始, 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去过好多地方.时间过了这么久,好多印象都好模糊了,现在觉得还是应该记录记录去过的地方。今天准备开始自己第一篇游记,那就从我的国外留学生活的第一站说起把

先放一张🐂村signal Hill 的照片/很美腻吧!一种到了世界尽头的感觉有木有哈哈哈。国外的城市其实都是大农村的感觉,没有国内这样高楼耸立,也没有北京上海这样国际化都市的感觉.完全就是自然风光,但是真的很美,人很少.可是local people对我们这些nonnative speaker 都很友好。

Signal Hill 应该是纽芬兰最代表性的地方啦,音译过来是信号山的意思.因为这里传说是第一个发现泰坦尼克号沉没,发出求救信号的灯塔.现在呢它就安安静静屹立在这里,虽然游客并不是很多,但就是觉得很符合它的气质。

downtown 也是必须要提的.这里有酒吧一条街,有经常停靠很大邮轮的海港,还有纽芬兰很有特色的,颜色不同,一排排的小房子。

猛然想起来,纽芬兰到了夏天, 可以去山上采蓝莓,纯天然野生的哦,很甜,就是采摘真的很累哈哈哈,三个多小时我记得才只是摘了下图那么多蓝莓,不过玩的很开心.对了, 还报废了我一双国内背过去的人字拖(某宝的质量也真是没得说哈)下图画风很像努力劳作的村姑呢哈哈哈。

海边的照片当然也不能少喽~纽芬兰因为靠海,不,应该说大洋.海风特别大,所以说这个地方根本不适合有刘海~吼吼吼~漏出你的大脑门子吧哈哈哈哈哈!
下面画风都不正,谁晓得那照出来是什么鬼...
还有海边的日落真的是美的不像话,平时只要是没有什么课,都会跑过去海边坐坐,就是晚上回家以后,吹的整个脑门子都疼。

写的好累,但是怎么感觉不像是在写游记,倒像在回忆自己生活了三年的地方。
说到圣约翰斯,一定要说它的冬天。这个城市每年从十月份到五月份都在冬天,只有六月到九月可以享受享受春天.要不怎么说美好的事物都很短暂呢~
说到冬天吧,真的挺恐怖的.还记得我去的那年2013年,那个冬天其冷,晚上真的是零下二十多度,白天也是零下十几度的感觉.因为靠海,所以冬天吹的人简直分分钟哭死,真的是生无可恋的感觉。暴风雪我原来在国内从来都没有见过,到了纽芬兰那简直就是家常便饭了哈哈哈。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冒着暴风雪去上学吧~背着小书包,还好我那时候重,不然分分钟吹跑的节奏。
但是呢(写的好语无伦次的感觉)滑雪!这个项目真的很适合纽芬兰。如果你是冬天来这里,一定要去WHIT HILL 滑雪!虽然摔得我在家足足趴了两天腰才缓过劲。

上次去滑雪场,头盔,外套什么的都没有提前准备好,结果就是找出来的照片像板砖的农民.大家要是去🎿,一定一定要提前买好滑雪服哦,防水,照出来照片感觉也是棒棒哒.很靓!哈哈
滑雪场是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去玩的。距离圣约翰斯应该是开车两个多小时到. 记好像那天还有点飘雪,朋友开车100多码飙的我一路没敢眨眼.
大家千万别穿那种长款羽绒服.下面图里面(我那个穿长袍的童鞋)滑雪滑的很惨!整个衣服全部扯破了还摔了好几跤哈哈哈。
我胆子比较小,租的都是双板的⛷️.但是事实证明,单板更好玩哦!照相也比较好看,很高level 的感觉哈哈哈。

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是我的大学. 好像是为了纪念二战时候的死去士兵建立的.怎么说呢,还是很喜欢我们学校的!很大,国外的大学没有围墙,大学都是在路边建的,感觉还是很气派的吧哈哈哈哈!
我们学校的图书馆很大,算是加拿大东部最大的了吧.Queen Elizabeth Library.
对了,我还养有一只小猫咪,杨小喵,很肥很肥但是很可耐的一只喵,她很怕生人,胆子小的简直了,但是和你熟悉以后就会很粘你啦。

就写到这里吧~
有些东西一回忆在脑袋里,就停不住了.虽然这些图片只能算是三年里面的点滴 还有很多很多都在我脑海里~
芬兰,很美丽的地方,有机会大家一定要去看看,没有大城市的喧嚣,热闹,没有很商业化. 很适合去放松心情的地方。这个加拿大最东边的小岛,这个记载了我三年记忆的地方,怎么说,希望有机会还可以回去看看.虽然已经毕业了,还是很遗憾没有参加毕业典礼,前段时间纠结了好久要不要去,因为长途飞行还是放弃了.不可能任何事情都没有遗憾嘛,🕕遗憾应该也是一种美好吧~(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希望那里的人还是可以保存那份纯真美好
希望它的美能永远留在记忆里.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08 13:26

现在去季节最好~可以看冰山,鲸鱼,纽芬兰的夏天很美,有时间顺便可以去落基山脉那边自驾游

2016-06-08 23:09

好棒!进来先是被BMG吸引,然后是美景!然后是妹子本人哈,都好美。暑假计划去一下纽芬兰!不知道那边龙虾贵吗?

2016-06-11 11:11

引用 伊利丹大神 发表于 2016-06-11 11:11:41 的回复:

回复伊利丹大神:哈哈谢谢夸奖啦!龙虾相对国内还是便宜很多,而且很新鲜~可是具体多少钱一磅我不记得了

2016-06-11 12:10

回复伊利丹大神:哇你在Montreal 上学啊!好喜欢那个城市!

2016-06-11 12:15

引用 甜小鸽子Melody 发表于 2016-06-11 12:15:47 的回复:

哇你在Montreal 上学啊!好喜欢那个城市!

回复甜小鸽子Melody:嗯哈,欧式风格,还有quebec city也很不错

2016-06-12 01:50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13 12:52

引用 许诺和许多 发表于 2016-06-13 12:52:37 的回复:

回复许诺和许多:世界就是这么小哈哈

2016-06-13 20:58

我就是mun毕业的 呵呵 看着好亲切  在你的照片里看到了以前家对面的小学 university ave哈哈

2016-07-05 14: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5 14:03:0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是嘛 我也是今年才毕业 还是校友呐!

2016-07-11 22:05

我05年毕业的 满满的回忆啊 一直想回去看看 等孩子大点的一定回去看看战斗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