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杰的蜜月之旅——斐济(mantaray五天四晚+nanuya四天三晚)

木樨 (杭州) LV.4
2016-06-07 22:55 1861/26
  • 出发时间/2016-04-16

生活不只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活了快30年,终于把自己嫁出去了,不得不说,老公真有眼光!一开始,心心念念的想去新西兰,原本去年就去的,但是老公由于工作处于关键期,于是新西兰之行就此搁浅。直到2016年这个家伙不经过本宫的同意就翩翩而至,眼瞅着晚婚假取消了,我们决定赶紧把蜜月提上日程,免得夜长梦多,领导赖账。就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无聊的我瘫倒在床上,百无聊赖的刷着朋友圈,看到一篇关于海岛排名的文章,排名第一的就是斐济,那一抹蓝深深吸引了我,文章中说斐济有着顶级的海水,但价格却低于大溪地塞舌尔,看到“在高档次的海岛里,斐济的性价比是最高的”这一行字时,顿时眼前一亮,对,就是这里,一辈子只有一次的蜜月之行就从这里开始吧(因为抠)!于是,我与斐济的缘分,就此拉开帷幕......
        话不多说,直接步入正题(因为懒)。好吧,我就是这么又抠又懒。
1、关于选岛:
        这是最令人头疼的,位于南太平洋的斐济,由332个岛屿组成,超级迷茫啊迷茫。于是开始每天泡在蚂蜂窝里看游记。在游记中看到一个扣扣群(斐济自由行行家讨论群 184520868),立刻加群,群里有很多热爱斐济的小伙伴,你们有啥问题尽管问,大家都会很耐心的告诉你哦。斐济的主岛已经被污染了,所以大部分的小伙伴们都选择外岛跳岛游(每个岛呆5天4晚最好,可以优哉游哉的度过难得的假期)。随便一个外岛都是一个美丽动人的童话,当然,离主岛越远越美丽!
        我们选择了比较远的yasawa群岛上的mantaray(5天4晚)和nanuya(4天3晚)。一开始是在mantaray和天堂湾两者之间、nanuya和blue lagoon两者之间纠结。问了群里的地接,他们告诉我,mantaray是浮潜圣地,后来的亲身体验告诉我,真的是浮潜圣地啊!nanuya非常安静,海水也很漂亮,blue lagoon人比较多比较热闹,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nanuya,但后来的亲身体验告诉我,太安静了,整个岛不超过10个人,浮潜比不上mantaray,但海水确实也很美,不过blue也很不错哦,有着果冻般的海水,还可以爬山,人再多也多不到哪里去,毕竟酒店房间有限嘛,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可能会选择blue lagoon,因为nanuya太太太安静了。。。
        斐济的外岛一般是一岛一酒店,由于酒店房间的限制,岛上的人数也是有限的,所以请大家最好提前三个月预定(我们都是在Booking和Agoda上预订的),您也可以在群里的地接预定,房间预定的价格和booking、agoda的好像差不多。一开始本来也想让群里地接帮我预定,毕竟到时候遇到个突发事件,还可以帮忙解决,但是后来他们要直接转到支付宝账号里。对于我这么个又抠又懒的人来说,转给陌生人一笔巨额,我太不放心啦(超过1000元对人家来说就是巨额啦,屌丝的世界,你们懂的),所以最终选择自己订机票、酒店和船票,订完后将订单都打印出来。后来同行的大熊就是直接转钱给他们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啦。不过还是强烈建议,他们最好有自己经过认证的淘宝店,这样大家就不会心存芥蒂啦。毕竟对于我们来说,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已经变得缺乏信任,写到这里,心好塞,心疼同胞们。
        不想看前面一大堆啰嗦的话的同学们,我在这里给大家总结一下哦:
--选远离主岛的外岛,那里景色最美丽。
--时间充裕的同学,推荐选择跳岛游,每个岛住5天4晚最合适,或者4天3晚,3天2晚我个人觉得有点不够耍。
--外岛选择可以去看游记,或者群里多问问大家,或者去问可爱的地接们,根据自己的要求选择。
--酒店:最好提前三个月定酒店(booking、agoda、地接)。mantaray:我们预订的是Jungle bure(5天4晚:4001元),别墅是50平米,我们这个是12平米,其实也不小啦,房间干净整洁,有独立卫生间,洗澡水很给力,虽然马桶是无水马桶,但是经过我的调查,一点都不臭,大家放心。这俩房型,推开门,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树屋是在比较靠后,不能直接看到海,公共卫生间和洗澡间,但是因为岛上人不多,几乎不怎么排队,洗澡的地方很干净。公共卫生间也很干净,每天放着动感的音乐,蹲坑的时候听着动感的音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所以想省钱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树屋,省不少银子呢。nanuya:我们订的是Traditional bure(4天3晚:6948)。第一晚,整一排别墅,就我俩住,哎妈呀,怪吓人的。强烈推荐nanuya的树屋,有独立卫生间,有视野超好的阳台,据后来遇到的山东大哥说,9号和12号树屋视野最好(有点记不清啦,记错了不要打我)。

以下是mantaray的Jungle bure:

下图是屋前的大树和大海。

以下是nanuya的Traditional bure,含早餐哦,早餐每天都一样。

--船票:官网预定(http://www.awesomefiji.com/default.aspx)、直接上船买票(价格跟官网一样)、在酒店预订,我们是在官网预定的。我们当时是8:30在nanuya丹娜努码头坐船去mantaray,11:30左右到达,大家坐船时要听好报站,牢牢记住岛的英文发音,到了以后会有小船来接我们上岛,船程大约3小时,我和我老公都吐的眼泪哗哗的流,但是回来的时候5个小时,竟然没吐,还是要前一天休息好,不要吃太饱。从mantaray到nanuya:在mantaray11:00之前退房,小船也会接我们去坐大船,11:30粗发,13:30左右到达nanuya。下面是船的线路图:

2、关于机票:两种选择:香港转机、大韩转机。我们选择的是香港转机,香港-斐济是往返5583元。如果你在刷票的时候,看到往返5500以内,不要犹豫,下手要快准狠。我们没有传说中的天天刷票,还是因为懒。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打开电脑,打开阿里旅行,看了下价格,含税5583,好吧,就你了。到了香港机场,要做类似地铁的交通工具到E1航站楼,然后去2楼还是3楼,记不得了。到时候找不到就问,多问准没错。斐济航空的柜台好像是下午一点半左右(提前三个小时)才开始办理值机,办理的速度特别慢。拿到登机牌以后,千万不要傻乎乎的出镜!!!而是再下楼去坐小地铁到候机室,到时候看票上写的是几号候车室。到了候车室再去买防晒霜啥的,候车室卖的比E1便宜,还能带上灰机。由于我们在杭州就办理了行李联运,所以就不用管行李啦。对了,在此再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为了避免行李被扔来扔去,最好让柜台的人在上面贴张易碎的标志。
3、关于防晒:这里就不多说啦,脸上安耐晒,身上香蕉船喷雾,要勤快点,我回来后,又多了个外号:非洲杨小黑。因为我太懒,所以晒成了黑炭。浮潜的时候,穿上连体水母服,防晒效果杠杠的。还有哦,最好买个香蕉船晒后修复,洗完澡涂抹。
4、关于浮潜用品:我们自己买了面镜呼吸管、防雾游泳镜、潜水袜,都是在潜水装备王上买的,个人感觉性价比超高,一点都不会漏水哦(店铺链接:https://qianshui520.taobao.com/,面镜和呼吸管淘宝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zze0kt&id=41909001140&_u=5jdejuua5c5)。没有必要买脚蹼,在斐济租很便宜,mantaray是10FJD,用到你离开,nanuya是免费。还有一点哦,我用我的机智告诉你,潜水袜是沙滩利器,如果你不想穿鞋子,又嫌沙子膈脚,那么穿着潜水袜就可以撒丫子奔跑了,既方便又舒服。另外,近视眼的妹子们,我是戴着隐形眼镜浮潜的,因为我的面镜不漏水,所以戴着隐形眼镜浮潜非常OK啦。再教大家一招面镜防雾小窍门,就是在面镜上多涂点洗发水,然后不要用水冲掉,让它自然风干,或者吐口水也行,虽然有点小恶心。
5、关于换钱:汇率自行查询,大概1FJD=3.4元左右人民币。说到换钱,我用我的血泪史告诉大家,千万不要在机场换钱!!!太坑爹了。最经济的选择是,办一张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比直接机场拿美元换钱划算多了。实在不想办银行卡的朋友们,去镇上换钱吧,斐济最坑的地方就是机场,换钱汇率差的不要不要的。大家预算好花费(外岛上的吃饭+主岛吃海鲜+买买买+跳伞+鲨鱼潜等),然后根据预算去ATM机取钱,机场就有ATM机。
6、关于买买买:斐济最出名的是黑珍珠、香皂、PURE FIJI的护肤品、诺丽的保健品、UGG雪地靴。游记很多都提到了,我就不再赘述了,值得一提的是:诺丽香皂洗脸真的很好用,温和,干净,纯天然。淡淡的椰子香味告诉我,我曾经来过。

诺丽香皂,好像是5.95FJD。

7、关于退税:在镇上的JACK'S和PROUND买的所有的东西加起来一共超过500FJD的话,就可以退税5%。结账以后填好退税单,物品不要使用,走的那天去机场退税。退税窗口特别显眼,中文字,不要担心找不到。退税时,为了节省时间,可以一个人排队退税,另一个人拿着两个人的护照去办理登机牌(放买的物品的行李先不要托运,办理好退税后再拿去托运)。办理好登机牌后去退税窗口找小伙伴。工作人员会拿着你在商店时填好的退税单和物品,给你办理退税。办理好退税后,退的钱要在候机室那里去拿。

8、关于吃:镇上海鲜是必不可少的,我们是与旅行中认识的两对小情侣一起在渤海吃的,7个人,人均90FJD,椰子蟹、大龙虾、苏眉鱼等,满满一桌子,吃到嗓子眼,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其他还有海洋、鸿盛啥的,没吃过,所以不发表言论。啥也不说了,上图啦,好多图被我删啦,就剩这两张了,16G的忧伤就是删删删:

9、关于手机卡:去镇上办理手机卡最划算,码头和飞机场都比较贵,有digicel和vodafeng两种,建议买digicel。去mantaray的小伙伴,手机卡一定要买digicel,因为沃达丰(vodafeng)没有信号。我们是在码头买的沃达丰(失误之一),忘记多少钱了,反正买贵了,可以把通话时间转化成流量。nanuya上两种卡都有信号,所以还是买Digicel吧,我们就在mantaray上无耻的蹭了偶遇的朋友三天网。
10、关于相机:尼康D7100、银狗4。防水相机大家一定要调好参数,不然拍出的照片不美丽,可以去淘宝搜。拿到租的防水相机后,一定要检查下都有哪些配件,最好拍照留底,防止后面丢东西。我们把相机底下的盖子弄丢了,赔了20块钱。防水壳要擦干净,否则影响拍照效果。下面推荐下大熊用的利器,拍出的效果特别好,我找个照片给大家看看。

11、关于食品:海关规定不许带肉类、蛋类、水果类入境,在飞机上要填一份申报单,在食品那栏,如果你带了,一定要填“Yes”,否则如果被查有欺瞒行为,会被遣返。我们带了饼干、薯片、蒸蛋糕。建议辣白菜、海带丝、榨菜啥的也可以多带点,因为西餐吃多了好腻啊。去了斐济才发现,中餐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
12、关于手机必备软件:离线版maps.me非常有必要,把自己的目的地标注下,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们走丢啦。有道离线翻译软件必须有,对于我这种英语全都还给老师的熊孩子来说,这款软件是与歪果仁搭讪的利器啊。

以下是我的行程:
DAY1(4.16):杭州-香港-斐济斐济北京时间快了四个小时。
DAY2(4.17):早上8:30到达斐济,坐出租车到希尔顿,晚上入住希尔顿。
DAY3-7(4.18-4.22上午13:30):mantaray
DAY7-10(4.22下午-4.25下午13:30):nanuya
DAY10-11(4.25-4.26):镇上溜达,吃海鲜,买买买,晚上入住离飞机场不到100米的来福士
DAY12(4.27):早上5:30起床,坐酒店的车去机场,8:20的飞机。去这么早是因为要退税,但是我们在退税窗口等了工作人员很长时间,没办法,FIJI Time。
DAY13(4.28):香港溜达,入住如心海景酒店
DAY14(4.29):香港迪士尼,好喜欢,入住如心海景酒店
DAY15(4.30):香港购物,晚上去维多利亚港,入住如心海景酒店
DAY16(5.1):坐灰机,回到温暖的家
总结:斐济12天10晚,花费一共:45000左右,没有细算。如果大家对住宿要求不高,可以不用选择住别墅,这样能省不少银子。
        以下是我的行程表:

说了这么多,终于步入主题,下面由本小姐将斐济之行向大家娓娓道来......

DAY 1:穿梭在白云之中...

早上五点半起床,每人拎了个大箱子,打了个优步去萧山机场,费用60元。司机很给力,一路畅通无阻,大概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萧山机场了,办理好登机牌,告诉工作人员行李需要联运到斐济。一切OK后,去真功夫吃了个早饭,真功夫竟然没有我爱吃的肉包,差评!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我带着你,你带着钱。

8:20出发去香港,大概10点不到就到了,下了飞机,坐小地铁去E1,上文已经说过啦,因为懒,在此就不再赘述啦。在E1等到下午13:30左右柜台才有人,我们冲过去排队办理登机,隔壁一个歪果仁帅哥不知道因为啥原因不能上飞机,由于我英语水平太差,没听懂,只听到他说:Please,I will miss the flight!我觉得好可怜哦,好想带他一起飞。办理好登机牌后,作为没有出国过的一对土包子,我们竟然跟着大部队上楼排队出!境!了!意识到走错路了以后赶紧再飞奔过去排队入境.......这个时候时间已经很紧张了,急忙冲下去坐小地铁去候机室,还好腿长跑得快,有惊无险,吓死宝宝了。所以,大家千万别走错路了,一定要问清楚!!!
        到了候机室,跟群里的小伙伴碰头后,就去机场免税店买了防晒霜带上飞机,然后开始了一夜的旅途。漫漫长夜,将在万里长空度过,以为会今夜无眠,而我却一觉睡到天亮......

DAY 2:Bula,斐济(南迪镇溜达,希尔顿休息)

早上7:30,我踏上了斐济这片土地,下了飞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蓝天白云似乎触手可及。随着人群进入大厅,就有两位斐济大哥唱着听不懂的歌儿迎接我们,听得我好想跟大哥们一起唱。
        (备注:下面所有的照片都没有修过图哦,还是因为懒)

去机场换了钱(不要在机场换钱,太坑),出了大厅,打了辆车去希尔顿,费用忘记了,大概35FJD,坐了大概一小时不到的样子,顺利抵达希尔顿。希尔顿是下午两点以后才能入住,这也是我的失误之一,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到的当天不上岛的话,最好住一个差不多的酒店过度就好,住希尔顿真心有点浪费。原本计划是早上8:00到了斐济,就可以早点去希尔顿休息,结果一直从上午等到下午才入住。。。
        由于不能入住,我和小羊把行李寄存在大厅,然后去洗手间换了身海岛风,叫了TAXI去码头买手机卡,这是我的失误之二,因为码头的手机卡比较贵,应该去镇上买。还有,再次提醒,去mantaray的同学,要买Digicel!希尔顿去码头花了7.5FJD,因为很近,建议大家慢慢走过去。在码头换好手机卡后,买了去外岛时要喝的6大瓶水,每天一大瓶。外岛的淡化水还是比较咸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去的天数和平时喝水量去预算买几瓶。然后花了1FJD坐yellow bus回到希尔顿。

海岛专属的鸡蛋花。

下图是希尔顿送给我们的蜜月礼物。如果是去度蜜月,记得去之前发邮件给酒店哦。

困意来袭,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一直睡到下午四点多。起床吃了点东西,抹上防晒霜,就去希尔顿门口继续1FJD坐yellow bus进行环镇游。从希尔顿坐到终点站,终点站好像就是南迪镇。再下车重新上另一辆yellow bus坐回希尔顿。
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然而此刻我好嗨!

期间下车去码头溜达了一圈,看到斐济人民正在表演,浓浓的土著异域风情,别有一番滋味。

DAY 3:Bula~mantaray!姐姐来啦!

早上8:30的船,会有船舶公司的车来接,前台告诉我们需要早上8:00在大厅门口等。到时候最好问下前台几点等车来接,每个酒店时间点会不一样。我们订的希尔顿花园景豪华一室公寓,是不包含早餐的,所以我们就随便吃了些自己带的食物,随后去前台退房。行李有人帮忙拿哦,斐济男人个个力大如牛,箱子里可是装了6大瓶水呀。
        到了码头,去前台告诉工作人员去哪个岛,工作人员会在行李箱上挂相应的岛的牌子。8:30准时出发,gogogo!

下图为途中遇到的第一个岛。

每到一个岛,都会有广播,大家要记牢外岛的英文名,实在不放心,就记好到达的时间,在maps.me上标注好去的外岛。我和小羊吐得稀里哗啦,终于熬到了mantaray。
人未到,心已到,在小船上,看到清澈见底的海水激动不已。此时,大熊正在岸边等待我们。

上岛以后,工作人员带大家去大厅,告诉大家一些注意事项和用餐事项,当然我是一句都没听懂啦。Mantaray是包餐制,一日三餐,95FJD,对着餐厅的小黑板点餐即可,晚餐是有餐前开胃汤和餐后点心哦。另外,房间是没有钥匙的,想要锁门的话,需要去办公室里租,押金50FJD,后来我们索性就不锁门了,非常安全。
上岛时,先送上一杯凉凉的饮料,因为刚吐完,觉得味道一般。

把行李放到我们的房间JB1后,就和大熊他们一起去餐厅吃午饭了,因为英语太差,所以我们都是按照顺序点餐,这样就可以都吃一遍啦。
餐厅的视野不错哦。

下午开始浮潜,先去大厅左侧的小屋子那里租了脚蹼(10FJD/人,用到离开)和救生衣(免费)。由于我是第一次浮潜,有点害怕,所以第一天浮潜没拍到啥好照片。再欣赏下风景吧:

我们的房间前的吊床和大海。

在餐厅左侧通往员工通道尽头,可以看到最美丽的夕阳。今天来的有点晚了,没有看到夕阳,但是晚霞的美依然让人叹为观止。在苍茫的天空和深邃的大海面前,人类就像这一粒沙,如此渺小和脆弱。

DAY 4-7:遨游在mantaray的海洋中

接下来的三天,都是早上7点半左右起床,然后洗漱好去吃早餐,接着就是沿着沙滩捡贝壳,捡的乐此不疲,常常蹲在沙子面前刨啊刨,一刨就是两个小时。
        十点以后,就可以下海浮潜啦。浮潜时,最怕的就是看到海蛇,一看到海蛇,我便撒腿就游,完全看不出来我是个新手。
        游累了,就躺在吊床上吹海风,晒太阳。午饭毕,休息一会,又跑去浮潜,游累了,就去划船到对面的无人沙滩,那里白色贝壳很多,很漂亮。
        划船回来,就跑去看夕阳,每天的夕阳都有不同的风景。看完夕阳,吃晚饭,晚饭后参加下大厅的娱乐活动,跟歪果仁没啥共同语言,所以我一般都是跟小羊在屋子前拍星星,满天繁星,浩瀚无垠。
        充实而又美好的一天。

每天都会浮潜,不过防水相机拍的不好,就只能放几张图了。

性感的扳机鱼,据说会咬人。

风平浪静的时候去划船,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水下的珊瑚和鱼群。

艾玛,快来看,好多鱼!我的天呐,这么神奇吗?

防水相机从水里往上拍,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不是我眼睛小,是阳光太刺眼了。嘿嘿。

划船到对面的无人沙滩,沙子很细,不过这边浮潜不好,有好多水草。

游走在世界的尽头......

防水相机拍的,没有调好,所以色彩处理的不好。

认真的捡贝壳中......

小伙伴们在认真的喂鱼,你喂它们,它们会跟你走的。

傍晚的海也别有一番滋味。

又是新的一天,晒太阳ing......

请自觉忽略我的小粗腿儿。

帅哥,你好,我们中国菜最好吃。

看,姐姐我坐在这里可以刨一上午,总觉得沙子里面会藏着宝贝。

下面由我们的Ava同学为大家表演徒手摘椰子。

看落日的地方,原来白天也很美。

早上在岸边溜达时看到的魔鬼鱼。

大家把吃不完的面包带去岸边喂鱼,来个大特写。

看日落啦,每天的夕阳都不一样。

看到如此美丽的落日,心中无限感慨。

晚上参加大厅的活动啦,为了赢一杯免费饮料,小羊也是拼啦。

孤单的小猫咪,一直跟着我们。

这一晚的活动是跳舞,先是多才多艺的工作人员表演节目,然后是所有人跑上去跳舞。

雷迪斯and乡亲们,扭动你们的大屁股,嗨起来,动次打次动次大。

每晚必备项目,拍星空!下图为大熊四点多拍的银河。

大熊夫妇要离开mantaray了,这是我们六个人的合影。为啥说是六个人呢,大家往后面看,还有一对在水里向大熊送别。

大熊,再见,明年有机会,我们四个一起去塞舌尔

幸福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两天后,我和小羊也要离开了。跟我们合影的大哥,第一次去租脚蹼时,觉得他酷酷的好严肃,但是经过接触发现他其实很幽默风趣,因为他最帅,被我评为mantaray的岛草。

走的这天,正好赶上大厅手工做贝壳项链和脚链,给我做的脚链,我好喜欢,接下来的几天,天天戴着它。他真的多才多艺,唱歌,跳舞,主持,手工......

艾玛,这张谁把我拍的那么丑,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他。

离别之际,一首再见,唱尽人生悲欢离合。Mantaray,我胡汉三还会回来的!

真的要离开了,在屋前留个影吧,再见!

Mantaray总结:
1、mantaray的浮潜很赞,大家一般会在上午九十点以后去浮潜,其实你们可以看情况,有人去浮潜,就可以跟着去啦。下午两三点以后也可以浮潜。不要在退潮时浮潜哦,一是会被珊瑚扎,二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你也许会踩到珊瑚。还要记得在风平浪静的时候划船,从水下往上拍,可以拍出大片哦。
2、mantaray推荐的自费活动:Mantaray swim,就是与鳐鱼游泳,这也是我们最大的遗憾。走的前一天,约好去看鳐鱼,工作人员会在下午一点至五点期间敲鼓。我和小羊等到两点多仍未见敲鼓,就跑去划船了,结果划到对岸,就开始敲鼓了,我们没听见。同行的人去了,说鳐鱼有人这么大,还看到小鲨鱼了。由于第二天就要离开了,所以没能看到鳐鱼。建议大家关注下大厅前面小房子的黑板,上面都会写每天免费和自费的活动,费用是check out的时候一起付。
3、mantaray的伙食:我个人认为一般啦,没有后面的nanuya好吃,但是有些食物还是不错的,一天95FJD/人。
4、mantaray的住宿:我们住的JB,我个人认为性价比最高哦,无水马桶不臭不臭不臭。

DAY 7的下午:出发去nanuya

下午一点半,出发去另一个童话世界——nanuya!Mantaray距离nanuya有一个半小时的船程,下图不知道是哪个岛,果冻色的海水太漂亮啦,下次来可以来这里!

到达nanuya,天空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上岛后,工作人员同样送上一杯清凉可口的饮料和贝壳项链。接着,工作人员向我们讲述注意事项,当然,我还是听不懂啦。工作人员会要求我们提供一张信用卡,但是请各位放心,只是去报备下,他们不会去刷。办理完手续后,行李已经被小哥送到我们的别墅啦,上文已经放过图啦,这里就不放图了。Nanuya人真是少啊,太安静了。。。稍作休息后,我和小羊就开始四处溜达熟悉地形了。
        面朝大海,往左手边走可以走到blue lagoon。这是一个私人沙滩,是属于一个船舶公司的,他们每周二会停在这里,所以,除了周二,大家都可以走到这里来。传说中大名鼎鼎的blue lagoon beach reaort实际上不是blue lagoon,只是以blue lagoon命名而已。
        溜达了半圈后,只见到两位游客,真的好安静。下雨了,还是回屋歇着吧,希望明天是好好天气。

阴天,所以海水不蓝。

走到blue lagoon拐弯处,还是被惊艳到了。如果是晴天,这里该会有多美?

又到了晚饭时间。Nanuya是点餐制,午饭在20-45FJD之间,晚饭在25-55FJD之间,比mantaray味道好,也比mantaray便宜一些。

DAY 8 nanuya上午海钓,下午浮潜,spa

今天的天气很好,海水太漂亮了!今天的安排是海钓、出海浮潜和SPA,都是前一天去预约的。10:00出发去出海钓鱼啦,90FJD/小时,但是我们钓了2小时左右,钓到的鱼可以拿到餐厅加工,加工费35FJD,非常划算,绝对新鲜的深海鱼,划算!

乘坐快艇,出发啦!

这就是我们的钓鱼工具。

小羊率先钓到一条,棒棒哒!

战果!我和小羊一人钓了一只,其他都是船长钓的,后来给了我们两条大鱼,开心!

可怜的鱼儿变成了我们的盘中餐,但是真的好好吃!

午饭后,稍作休息,大概两点钟,就开始出发浮潜,好像是45FJD,但是我不推荐这个,小黑带我们浮潜的地方其实自己就能走过去,就是blue lagoon快拐弯处插了个小旗子。浮潜比mantaray差了好多,游得挺远了,也没见很多鱼。

带我们浮潜的位置是框出来的这一带。

浮潜回来,洗了个澡,去做了SPA,太舒服了。SPA是175FJD/两人,似乎是一个半小时。

晚上继续拍星星。技术不好,拍不出满天星啊。

DAY 9 在nanuya的最后一个完整的一天

今天是在nanuya的最后一个完整的24小时,每分每秒都如此珍贵。今天的安排是上午环岛,下午浮潜、凹造型,晚上拍星星。

环岛旅行就像一场探险,你永远不知道在前方会有怎样的一番天地......

Blue lagoon的尽头,向左走。

天地之间,有一个小小的我。

走到blue lagoon了。

继续向前走,回头望去,小船静静的靠在大海的臂弯。

小羊,爬上去给本宫摘个大椰子,我渴了。

Blue lagoon的尽头,你一定会被感动。

继续走,左拐,果冻般的海水呈现在我们面前,此刻请让时间静止吧。

你这样破坏螃蟹洞,小心螃蟹夹你大屁股!

千辛万苦走到了岛的背面,走坏了一双鞋,差点走错路走到被海水包围的沙滩上。但是当我们看到这一望无际的大海时,一切都是值得的!这里告诉大家的是,环岛时千万不要走错路,记得带一杯水,因为好渴呀。沿着blue lagoon一直走,左转,继续向前走,当走到一片泥泞的路时,不要往前走,而是向左走到两旁有树木的小路,因为你再往前走,就可能走不出去了,那里会在涨潮时被海水包围。

狗狗边咆哮边飞奔过来给我们带路,还表演了捉鱼,虽然一条都没捉到。

耶,终于走回来啦,饿死本宝宝了。这次环岛很刺激,但是我的虎背也深深的晒伤了。

下午在餐厅右前方浮潜了一小时,没看到几条鱼,倒是看到了两条海蛇,一条小的黑白相间,一条大的性感豹纹,我的妈呀,赶紧跑!照片都没敢拍......

晚上继续拍星星,原谅生活在被雾霾笼罩下的我吧,我爱星星,可是平时根本看不到。超级帅小哥跑过来问我在干啥。我指着银河说:river。小哥说:啥?我又说了遍:river,star。然后小哥指着天空中最亮的星,向我解释了那是啥星星。我装作听懂的样子。
        妹子们,别急,快擦干哈喇子,下文会上小哥的帅照,他的英文名叫帅的布耀布耀的,我给起的!

最后一个完整的一天,被永久的定格在回忆中。

DAY 10 离开nanuya,回到主岛

今天下午就要离开nanuya了,一万个不舍得。

早上六点半爬起来看日出,可惜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如果想去看日出,最好六点之前起床哦!

“老公,下次还带我来”
 “嗯,行”

吃过早餐,回去收拾行李,然后静静的再多看几眼美丽的nanuya。

帅的布耀布耀的小哥,我离开之前,咱俩合个影吧!Welcome to China!Chinese food is good!

凹造型ing......偶遇的山东夫妻给我们拍的。在nanuya见到中国人太不容易了,我每天坐在门前,看到亚洲人就冲过去问人家是不是中国人,屌丝的本性一览无遗。

今天做的最值的事,就是不顾小羊的阻挠,一个人往山上走。可惜曝光太强,没拍好,原谅我的技术。

下午13:30,我们离开了nanuya,结束了9天7晚的幸福时光。

夕阳在向我们送别......

五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最后一站,来福士。到了码头,跟着人群走到等行李的地方,就在当时码头售票大厅买完票后走出来的地方,向右走大概50米。拿到行李后就往前走,可以看到一排排大巴,白色的是船舶公司的,告诉他们要去的酒店,他们会送我们过去。

一路颠簸,终于可以休息了。我们住的是Deluxe room,两晚1299人民币,入住的前一天就收到扣款的短信了,估计是因为酒店担心你不来,先挣完你的钱再说。来福士的食物,还不错吧,这里就不上图了。

第二天早晨时,从阳台看到的景色,像个小公园。

Nanuya总结:
1、强烈推荐海钓、爬山、环岛,环岛一定要退潮时去。
2、不推荐出海浮潜。
3、看日出最好是六点之前起床。
4、日落和浮潜都比不上mantaray,但是海水和沙滩一级棒。

DAY 11 南迪镇上买买买

早早的起床,今天主要任务就是买买买啦。走出来福士,就可以看到右手边有个公交车牌,这里的公交车大部分能到南迪镇,上车时最好问一下,到了镇上,记得拉绳哦。

上午就开始逛JACK'S,定制了双UGG的雪地靴,254FJD,下午会送到酒店的前台。买买买的东西和海鲜大餐上文已经介绍过了,在此就不再赘述啦,写游记好累~~~~~~我想把所有的经历都告诉大家,可是有些心境却是无法用文字来表达的!

看到这个情景,我想起了小时候,哥哥也是这样拉着我跑来跑去。

明天将坐上这个飞机离开美丽的斐济

DAY 12 再见,斐济!谢谢你给我的美好。

早晨5:30,洗漱完毕后,匆匆去退房。虽然在机场对面,但酒店还是把我们送到了机场。接着就是排队退税,办理值机,然后把剩下的斐济币跟地接换了美元,最后踏上了离开斐济的飞机。
        斐济之行就此结束,再望一眼天堂般的斐济,愿你远离世俗纷扰,远离人类的破坏,永远保持最质朴、最美丽的样子。

2016-06-08 11:53

引用 大熊 发表于 2016-06-08 11:53:46 的回复:

回复大熊:哈哈

2016-06-08 11:5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08 12:26

引用 木樨 的图片:

你居然拍了这个意大利帅锅。

2016-06-08 13:09

引用 大熊 发表于 2016-06-08 13:09:05 的回复:

回复大熊:你们玩飞盘时,我偷拍的,哈哈哈

2016-06-08 14:13

引用 蓝色幻想 发表于 2016-06-08 12:26:44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蓝色幻想:嗯,我收下了,哈哈

2016-06-08 14:13

引用 木樨 发表于 2016-06-08 14:13:57 的回复:

嗯,我收下了,哈哈

回复木樨:玩飞盘有个小姑娘挺好看的

2016-06-08 16:00

写得很好

2016-06-08 17:04

引用 大熊 发表于 2016-06-08 16:00:05 的回复:

玩飞盘有个小姑娘挺好看的

回复大熊:有吗?我只记得有一个很丰满啊

2016-06-08 17:38

引用 尹缨 发表于 2016-06-08 17:04:02 的回复:

写得很好

回复尹缨:谢谢,哈哈

2016-06-08 17:38

引用 木樨 发表于 2016-06-08 17:38:03 的回复:

有吗?我只记得有一个很丰满啊

回复木樨:不丰满

2016-06-08 18:51

写的非常好,够详细

2016-06-08 19:39

引用 羊羊羊 发表于 2016-06-08 19:39:28 的回复:

回复羊羊羊:谢谢,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6-06-09 12:55

引用 木樨 发表于 2016-06-09 12:55:32 的回复:

谢谢,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回复木樨:

2016-06-11 09:27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13 14:51

引用 兔几 发表于 2016-06-13 14:51:28 的回复:

回复兔几:满满的都是回忆

2016-06-13 15:09

回复大熊:挤一下沙发

2016-06-17 18:49

那个帅得布耀布耀名字确实取得很好

2016-06-17 18:52

引用 ❤斐济泡泡❤ 发表于 2016-06-17 18:52:09 的回复:

回复❤斐济泡泡❤:我是按照他的颜值给他起的,哈哈

2016-06-17 19:02

引用 ❤斐济泡泡❤ 发表于 2016-06-17 18:49:54 的贴子:

挤一下沙发

挤吧,双人沙发。

2016-06-17 19:02

写的真好~ 地方也好美~好想去~

2016-07-11 12:57

想问下 nanuya岛是不是在装修啊?10月份打算去

2016-08-08 11:13

办华夏的信用卡还是借记卡啊?第一笔取现不要手续费

2016-08-12 22:18

引用 小馋猫 发表于 2016-08-12 22:18:18 的回复:

回复小馋猫:是借记卡哦

2016-08-22 15: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8 11:13:23 的回复:

想问下 nanuya岛是不是在装修啊?10月份打算去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去的时候没有在装修

2016-08-22 15:57

引用 !'m Lucy(丹) 发表于 2016-07-11 12:57:51 的回复:

写的真好~ 地方也好美~好想去~

回复!'m Lucy(丹):去吧,很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