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6天6夜自由行(曼谷-芭提雅-象岛) 闺蜜两人游

坏吧 (福州) LV.4
2016-06-07 23:00 787/6
  • 出发时间/2016-05-27

我是个特懒的人  懒到每次想写游记  结果都是写进脑海里 这次逼自己一下~  毕竟我脑袋的容量有限
虽然我文笔不好   但是现在还是想用文字记录下来这些温存的有趣的记忆~~
会看游记的宝宝应该都做了不少的攻略了吧,所以我这篇游记不会有太多攻略的部分,但会给攻略的链接,其他就稍微提下重点
tips:
◆关于机票:提前一个月买, 便宜。转机,更便宜。推荐亚航和香港航空,对于不care价格的人就无所谓啦~
◆关于电话卡:提前在国内买好,第一省的过去机场折腾,第二国内买还便宜。还有事先查好你的手机是否支持,http://bbs.16fan.com/thread-69294-1-1.html(还有电话卡最好人手一张,当然除非你们两个永远是寸步不离)
◆关于摄像:平常自拍和风景,前置后置(800像素以上足够)如果会下水浮潜的同学最好带个水下相机(我和闺蜜就是没拍到海底的画面,遗憾)
◆关于签证/落地签:国内淘宝办好,250+,过去落地签还折腾(而且落地签会被检查随身携带的金额是否足够)直接去入关的几乎不会被抽查。
◆关于兑换泰铢:出发前换好泰铢,中国银行提前一天电话预约。我觉得现金不用带太多,因为商场都可以刷卡(部分可以支付宝),不过在泰国换泰铢汇率真的很低。
◆关于酒店、交通、语言:住宿预订我是用booking,交通Google(超级好用!前提是你不是路痴),翻译看了好多都说用旅行翻译官,真的...,Google翻译巨好用!泰国人都是用这个的。语言真的不用担心,因为有一种叫肢体语言!哈哈
◆关于象岛象岛的往返交通真的是不方便,但是真的很原始的美,不管曼谷还是芭提雅过去象岛都要5个小时左右,而且必须拼车或者包车,自己做大巴再转轮渡的话,完全不可能!除非你很熟悉这个线路,大巴有时候还不开的!
还有在泰遇到的人都很好,很热情的,不懂路就去问路,反正就是不懂什么就问!!

出发前半小时才整理行李,ok,let is go!

飞机delay一小时,“飞机delay能干吗,当然喝酒啊(小s)”好吧 我们只能自拍

下了飞机之后 要先求填入境卡,然后就可以入关啦~~
确认你是到达哪个机场, 素万那普是新机场 ,廊曼机场是旧机场
啊啊啊啊 找不到之前两个机场合起来的那个攻略了 ,那个特简洁明了,下面这两个是详细版本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攻略:  http://bbs.16fa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13946
廊曼机场:http://bbs.16fan.com/thread-98638-1-1.html

.... 好像越写越像攻略了 ,不行我要转换风格了(上照片!)

悲催的发现 照片都删的差不多了....
第一站:咋都咋周末市场很大,真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看不到的
人很多 东西也很杂 可能不适合那些喜欢 格局简单 人少 清静的人

我只能告诉你这里面好吃的特多(都是我一个人在吃吃吃,闺蜜不吃冰不吃上火的,都没有人可以share的,伤心)! 那些在国内看起来特难吃的油炸食品我都不吃的,但是在这边吃了好多!!!一点都不恶心,因为都没有很好看的样子,我也比较饥渴型,没有拍照直接吃了,有多好吃呢~ 悬念就留给你们要去的人了~ ahha

闺蜜就是爱 椰汁椰汁椰汁椰汁啊~~~

很特别吧

我放这张照片是想说:街道真的特别干净,垃圾桶很难找到,而且在这么”杂乱“的地方

本来以为唐人街只是短短的一条街,结果... 会走到你腿软,吃到你嘴软..

之后我们直接打tutu车直接去考山路了

夜晚一定要做tutu车啊!! 爽到不行

做tutu车一定要讲价格,而且不同人的价格,会差很多!
咳咳 ,there have something special,这里我要值得文字纪念下~ 前面这个tutu车人特别nice!在曼谷第一次是坐他的TUTU车,价格完全的不坑人,然后一路飙的超快,巨爽!结果!!第二次晚上在某个夜市要回去结果都没有tutu,要不然就是乱叫价,然后我们又巧遇了!我们上了车,然后他一直说他要去哪里一下,他用手机Google翻译给我们看,可是我们还是不懂什么意思,最后他把他手机和什么卡都放给我们这跑了,哈哈太可爱了! 过了一会,他就回来了,然后送到我们到目的地,还不收我们钱!!还说是顺路,他要回家什么的。人实在太好了又帅又很可爱!后面我留了他的LINE和WeChat,好喜欢他啊(就是每次消息他发的泰文 微信翻译的我头晕!)现在才知道他原来也是个大学生,他只是enjoy这个,还有go fish

很喜欢这条Bar一条街,气氛很好,照片上晚上看不出这里的feel,
只是后面走着走着,有一家Bar的歌手唱了那首“Greep”.....
........
(之后的情绪就像这些小点)

觉得在这里就要装作是 drunk的样子

这里有必要提下,考山路啊,大皇宫,唐人街,这一区都是没有MRT,BTS到达的,你可以打的或者TUTU直接去,或者MRT的最后一站然后再打的或者TUTU车过去。在曼谷只要你会做地铁或者是轻轨是很方便的,不然曼谷的道路运气不好还会堵车。

闺蜜拍照技术真的很好,这张真的很像Q版奥特曼!!!哈哈哈哈

这是我的白雪小公举

做渡船过去郑王庙(之前攻略看到可能在修缮,结果真的在修缮)

水上市场有两个,当然我们选择去的是当地人去的市场~
我们走的线路是从汽车南站走,千万千万不要走这个线,汽车南站真心的远啊(还要做个渡船过去另一边)~ 虽然那个tutu车上快速道飙的感觉很爽
还是建议走 胜利纪念碑那条线!!宝宝们自行百度“安帕瓦水上市场交通攻略”都有哈~
很特别的是商贩们在船上摆摊,炒饭什么的~ 然后顾客都是在岸边吃的~

安帕瓦直接过去的,双条车特难等! TUTU叫价高,还好后面遇到两个香港人,一起拼车了
美空铁道有直接回曼谷的minivans

关于火车经过的时间真的很不准  我们是问了当地人的 他说六点
结果去booking了一个回程车,就已经错过火车了.....

晚上十点点了一份炒饭,这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绿咖喱炒饭(都有点冲动 以后谁给我做这个炒饭就嫁了)

芭提雅的有两条大道,第一大道是靠近海滩这边的 ,第二大道平行于第一大道离海滩远一点,这两条大道中有很多小巷可以让你穿梭~但是除了这两条大道还是有很多其他的分支道路的,区分这两条道路的主要目的是!! 看清方向做双条车,因为他们都是单行道。第一大道是从北到南,第二大道相反。

这是芭提雅的双条车 随招随停的 你要下车的时候按上面的按钮(喇叭会响~ 很有意思ho但是你不要乱按 哈哈)

我就奇怪了 为什么我都等不到绿灯!!!!

因为时间协调不过来的原因我们去不了格兰岛(为了去象岛),所以我们一整个白天居然在芭提雅 晒太阳发呆了
然后问了很多家tax travel booking,最终定了一家,一定要多问几家!!!!先别说价格,时间点什么的不一样很误行程,去象岛都是早上,问过最晚的是下午两点。

还是挺遗憾没去格兰岛玩所有的水上项目的 ,可是那个必须有一天充足的时间,从早上7点多就得出发然后下午四点多回来芭提雅

在红灯区,随处可见,walkingstreet还是挺有趣的,可惜在我们要赶去Tiffany秀所以只能匆匆忙忙的到此一游。

我完全不知道这是干嘛,直到我朋友跟我解释这是“湿身”

(身后)这条街居然有很多中国老年团!!!!他们的面容都是十分的淡定
只有在walkingstreet才看到比较多的亚洲面孔

Tiffany人妖秀里面是不能拍照的,真的挺精彩的,结束后人妖都会聚集在这广场“拍照..”
这个人妖很厉害!!一直会拉人拍照~~如果你没有想和她们合照就不要靠太近 哈哈

第二天一早赶去玩水上项目(去不了格兰岛只能在芭提雅海滩过把瘾了)

玩好水上项目 马上赶着去象岛!!!

对了!看很多游记都有推荐这个,在pattya才随处可见,之前曼谷都没有看到。结果超高期待吃了口...我就不说什么了(国内的飞饼比较好吃!)
泰国的食物都会偏甜

象岛我来了~~

越往南会越原住民感

白沙滩没拍照,要逛就去白沙滩。看游记被骗了,以为住的离白沙滩很近呢!

因为浮潜必须从早上8点多到下午四五点回来,所以我们只能租了个车
本来想去逛逛的,后面想说来都来了去骑大象~
(但是我还是倡导大家不要骑大象我觉得它们好可怜啊,我以为象岛上的骑大象与其他地方的不一样,以为是一个人直接坐在大象背上,因为路途看到象夫是这样,也可能是我们选的那家不一样)
一个人一小时800泰铢,淡季当然要讲价格,讲到了500+。

上了象山到处都是elephant~ 嘿嘿 这里的大象还是比较属于大自然的~

其实这是骑大象时拍的景,走的全是山路,忽上忽下,
在象背上不敢动,也不敢踩它背,象夫赶它走路的时候,特心疼,我只觉得自己花了钱去受罪和让大象辛苦,我只想快点结束!!

体验下给大象铲屎  这比较有趣

超卖力的!象园的主人一定觉得我这个游客神经病(一直笑),居然要给大象铲屎。

从山路的坡上摔下来了 科科

回到旅店处理完伤口什么的已经九点多了,出去觅食,结果只能吃泡面......

还担心天气不好不能出海,结果出来便是晴天,但是刚下过雨所以海水会浑浊

关于我的教练,虽然英语很烂还是勉勉强强和他聊天,他说他英语也不好...结果说的一口流利的英语,而且很好听...
刚开始觉得他只是很幽默,很爱开玩笑,后面觉得he is charming,很绅士,眼神很温柔,他很喜欢海,很喜欢游泳,很喜欢纹身(每出一次海就纹一次身,出海是很危险的,之前看过忘记了是哪里的渔夫会有这种习惯),每次出海他都是单独行动下水了就自己去游泳(好像他是领队,不是教练)但是每一次下水都等我,一路牵我的手,小女生渴望被保护的心又泛滥了 科科,每次上岸都给我处理伤口,换新的ok邦,把他的拖鞋给我,“i just want to take care of you” 。可能我忘记不了当我夸赞象岛的美,他用深邃的眼睛看着我问“so, can you just stay there?”“i can‘t,i have to go .”

“you jump,i jump。”然后两个人都带着新伤下了水 哈哈

具了不起的自拍技术

因为没有水下相机,手机拍不了,这是事后我的教练加我微信给我发的照片

在海滩的夜晚一定要来个烛光晚餐

在这里路过会有很多餐厅里的人来跟你搭讪,一上来就“你好”,我后面都用“a ni ha se yo~”回应 科科

还在象岛上做了个massage!一定要做thai massage ,要不是每天晚上游玩的都很晚,可能天天都去massage了

曼谷的路途上看自己的伤跟被虐待一样
不过一切还真的是很值得“没受过伤就不算来过象岛”哈哈

这都是我一个人的水果大餐 ,我闺蜜怕上火都没吃又没有人一起share

第七天便是我们的购物篇了,在这里就不说了~
哦!水门市场的水门鸡饭一定要去吃!特好吃!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6-08 14:25

亲去扎都扎周末时候营业时间都是什么时候

2016-06-09 01:24

引用 我写小乐 发表于 2016-06-08 14:25:48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我写小乐:其实还是没有克服,,, 因为写到第二天就开始省略一大堆了,,, 后面越来越简

2016-06-11 23:09

引用 Agoni# 发表于 2016-06-09 01:24:55 的回复:

亲去扎都扎周末时候营业时间都是什么时候

回复Agoni#:早六点到晚六点

2016-06-11 23:09

引用 坏吧 的图片:

咖喱

2016-06-12 16:2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