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走者的详细攻略。

无人像我i LV.3
2016-06-07 23:19 1051/8
  • 出发时间/2016-06-02

day 1,行程路线

北京西站下车后一路狂奔地铁站,心里忍不住的激动。首都我来了
路线,地铁。北京西站转军事博物馆-天安门东,
出地铁后,直接到天安门广场,如果你早上11点之前到的话,又赶上双休的话,估计你要排一个小时的队,进天安门广场是需要安检的
1,国家博物馆是不需要门票的,持有效证件就可参观。
2,毛主席纪念堂持有效证件即可参观,但需要你把你随身的包包,水杯,手机,打火机,先寄存起来,对于我来说,这些都不划算,如果你是两个人同行的话,可以一个人先字啊外面看着咯。同样是排队,然后迅速通过,毛主席纪念堂是不允许停留的,前门进,然后后门出,最后要绕一个半圈回来,跟着大队伍就对了。穿过地下通道就可以直接去故宫了,对了,我是一名穷游暴走者,我把一天的时间都计划到景点路线上了,所以你是吃货的话,我,,,,虽然我的伙伴是个吃货。
3,故宫,门票60成人票,学生是20 ,我是拿着学生证,我弟弟没有,不过卖票阿姨同样给了我两张学生票。对于穷游的我,蛮欣慰的。哈哈
门口有讲解器,还可以,走到哪听到哪,处处都讲解,如果想省钱的小伙伴,你可以边走边百度百科,一样的。嘿嘿。
4,景山公园,2元票价,爬到上面可以看北海公园,也可俯览故宫全景。
5,南锣鼓巷,景山公园下来之后,5路公交开往北土城公交场所站,鼓楼下车。里面尽是小吃,北京特色胡同。家家紧挨
6,后海,其实没必要去,也就是酒吧一条街,我建议呀,这是我一天的玩法,累的够呛,所以我建议亲们,找个酒店好好休息。穷游的你我建议青年旅社也蛮好的,一人一个太空舱,也蛮安全。
最重要的是,出门要么你会看地图,要么鼻子下面有张嘴巴,记得要问,少走冤枉路,出门在外别死要面子活受罪,保存体力。

八达岭长城,两条路线,s2网上可以查到时间表

day 2,

八达岭长城,两条路线,1,坐地铁,到西直门,出门跟着指示标就可以到北京北站,然后有个小窗户专门卖八达岭长城的票。一班车仅坐400人。哎,都是虚头,骗人的,想让我们这些游客坐黑车或者坐,,,。反正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不惯怎么样,路口拦你去八达岭,什么往返60.或北京在付费的都是骗人的。没火车咱们不坐。接着就西直门地铁站到积水潭地铁站,就一站路。下车后东北方向。出去之后一直走你会看到有个厕所,然后走小河旁边的小道,这时候你会看到有个蓝牌子原919改877,其实919是去延庆的路线的快车,不走高速。877才是去八达岭的专车。不用管,不用问,这只是个提示牌,并不是让你在这里坐车的,原有几个穿蓝色衣服看着像工作人员的人会喊,去八达岭长城的在这里排队了。然后当你开口问的时候,他们会说,这几天都是慢车。到八达岭长城要3个小时什么,要想赶快车的话过两天来。说的不是废话吗,咱们是旅游的,哪有那么多时间呀。接着他会说,你们包车去呀,什么的,来回100。服务到家什么的,不要相信。都是骗人的。继续往东北方向走,如果你会看地图德胜门公交站,会显示919,877,跟着地图走。走到河的桥上,你就会看见好多人都在排队,877才是去八达岭的专车。一个人12元,蛮快,直接上高速,快到的时候,有专门的讲解员会介绍八达岭,快到的时候也会很热情的让你跟着,她会说在哪里坐车,下午2点之前赶回来。不然会有很多人排队,当然这都是真话,接着买票的时候她带你们排队的地方卖的都是缆车联票,贵,不用排队,因为还没到长城门口,买什么票呀,长城门票40,学生票半价。跟着大部队,看见登城入口往里走,爬楼梯往上走。这个时候我恍然大悟,坐s2火车的话不经过卖缆车联票这里。呵呵哒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6-08 19:25

2016-06-08 20:15

引用 hensen 发表于 2016-06-08 19:25:45 的回复: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回复hensen:电脑里面没有图片,都在相机里,有点偷懒

2016-06-08 20:16

2016-06-10 01:22

还有的路线没有写出来,大家不知道的可以问我

2016-06-10 21:43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6-13 14:51

引用 无人像我i 发表于 2016-06-10 21:43:10 的回复:

还有的路线没有写出来,大家不知道的可以问我

回复无人像我i:请问下,住哪里比较方便

2016-06-16 00:02

引用 豪豪 发表于 2016-06-16 00:02:39 的回复:

请问下,住哪里比较方便

回复豪豪:美团可以看下,如果想经济一些,一个人活着和同学结伴,可以住太空舱都比较方便的,当然离景点近的比较贵些咯,反正北京出门就是地铁,蛮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