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多] 初次遇见清迈

Carol (上海) LV.16
2016-06-07 23:27 216/2
  • 出发时间/2016-06-02

故事的开始,总是先啰嗦一大堆的~

其实是15年底,某天我在某APP上看到清迈大促机+酒2699元,想着伙伴们都木有去过清迈,而且看游记都是说清迈各种小清新,于是立即唆使了伙伴们定下了2016年6月2日-7日的行程。

出行伙伴:花花&葛囡囡&昂提&Me
往返航班:2016年6月2日  19:10-22:00     HO1325 上海浦东T2-清迈
                  2016年6月7日  23:20-04:35+1 HO1326 清迈-上海浦东T2
酒店住宿:清迈帝国美平酒店 The Imperial Mae Ping Hotel Chiang Mai

签证办理:泰国签证是提前2个月在某宝办理的。虽然现在有落地签,但是伙伴们都倾向于先办好,落地就可以直接入境。(其实我私人也比较喜欢签证贴纸贴在护照上,落地签只是一个章而已),泰国签证蚂蜂窝也可以办理~
租赁蛋蛋:也是某宝租赁的,14元/天。很可惜,这次蛋蛋们 闷掉了~
接送机:由于我们是4个人,所以干脆直接定个清迈市区内接送机专车服务,也不高兴和别人拼车还要等时间。4个人接+送 120元
白庙黑庙一日游:某程上定的,当天往返 4个人 共460元

行前准备就在上面喽~终于要进入正题啦~

Day O1e Hi~我们是来自上海滴“花花片皮小黄鸭”

本来以为时间会过的很慢,结果"咻"一下,就到了出发的那天。
6月2日和伙伴们直接约在了登机口见,可是大家知道的,女人嘛,一般都会在日上偶遇~
结果比较巧的在日上也碰见了认识的妹妹,她也去清迈,还是一个航班的~真是天打雷劈的缘分呐
真正到达清迈,还是延误了两个小时 一下飞机立马给接机的去电话,人家已经等傻掉了
清迈机场到我们的酒店很近噢 才15分钟(路况好的情况下)。

入境卡和出境卡长这个样子,非常简单的填写,把护照和入境卡一联给海关后,海关会把入境卡撕掉,出境卡粘在护照里
记得出境卡在回来的时候海关会回收的噢,所以不能掉噢

邓丽君去世就在这家酒店的15楼套房,于是 这成为一个景点。。每天都能碰到旅行团去参观

我们双人房房间,入住时间 下午2点,退房时间 中午12点。不含有牙膏牙刷和拖鞋,我们都自带了。

到达清迈,加上延误,真的入住酒店已经很晚了,但是大家还是放好行李出去找了7-11,买了些吃的。
回来的时候路过小摊头,于是尝试了不知道什么粉的什么粉,呃。。味道呢 就这样吧

10泰铢的豆奶+20泰铢的梦龙

Day T2o 执花之手 将花拖走~

因为想着大家前一天晚上到达都比较累,所以第二天就没有安排,大家随意走走逛逛
酒店有含自助早餐,蛋神马滴是我的最爱

路过一只小蜥蜴~

拉着花花拍了一组"执花之手 将花拖走"

传说中的塔佩门,塔佩门对面有星巴克 麦当劳 BOOTS~ BOOTS就是泰国类似我们屈臣氏一样的店铺
彩妆等都有

然后我们就叫了双条车,去了宁曼路的I BERRY噢 没有错 就是那家网红冰淇淋店

傲娇的不肯和花花牵手~

随后继续双条车,去了当地的购物中心 MAYA
第一次开始吃泰国餐了~
对了 MAYA一层有NARAYA噢 就是传说中俗称的 曼谷

Hello 我是路过的KFC~

长康路夜市,可是感觉没啥可逛的,也可能是突如其来的大雨。。
刚开始觉得。。欸 真糟糕 下雨了 到后来几天就 欸 雨怎么还没下
以下是到处都会看见的手工肥皂

Day Th3ee 不管你是黑庙还是白庙 闪闪发亮就是好庙

今天的行程是黑庙+白庙一日游,早上7点导游就会来酒店接我们。。
是个很可爱的MM 穿粉色HELLO KITTY装,中文还不错,清迈大学毕业的~
大家如果也黑庙+白庙一日游,如果有晕车的宝宝,一定要提前吃好晕车药准备呕吐袋。。
这次车上一个娃娃就吐了,吐得我们伙伴一身,欧不,不是吐,是喷出来的~
因为黑庙+白庙是在清莱,距离清迈市区约3个半小时的车程,车又颠簸,大人都颠簸的受不了 别提娃娃了

清迈市区出发,第一站,温泉休息区。其实就是买点鸡蛋,在温泉里面煮。。

花花想不通了,开始次护手霜

先到达黑庙,其实它只是个博物馆

闪闪发亮的白庙

白庙里的黄金厕所

回来后,我们依旧双条车去了当地最大的超市 BIG C,采购了些手办,然后回酒店放好,直奔周六夜市啦~
虽然夜市各种脏+乱 不过夜市嘛 太干净也就没有夜市感觉了对吧~能够接受~

Day 4our 蒲屏皇宫+素贴山

前一天的白庙黑庙一日游后,花花立即定了第二天的蒲屏皇宫+素贴山半日游,第二天的8点来接了,一路绕山上去,颠簸。。
终于到了后,决定拍些拍花花草草平复心情

素贴山上的双龙寺,真的如果大家当天的行程有寺庙的,一定要穿过膝盖的长裤噢 如果没有就只能寺庙里借
蒲屏皇宫借的很干净,双龙寺借的。。。又湿又脏的 难过死了

清迈全貌,中间那条绿的是清迈机场

半日游结束后,导游把我们送到指定的地方就放我们下来了~
因为这天是初一,花花要吃素,所以午餐就找了当地比较出名的素食馆 在一个庙里面的噢
PUN PUN~

吃好我们就回酒店去游泳了~
欧不 准确来说是我一个人游泳,其他仨,一人喝酒,两人狂自拍
搞定后回房间梳洗了把,我们看时间还早,于是打算先去宁曼路再逛逛,然后去最大的周日夜市

反正你到点总归要下雨的 我们习惯了。。

昂提说这张图叫做 突然一场阵雨 世界缩为屋檐 ,瞬间我和花花对她超级崇拜 文采妥妥的
可是她很自然的说了句 这游鸿明的歌词呐~

其实周日夜市比较偏向于小物品多一点~

各种肥皂~HI 洁姐姐 你有看到我们吗~~~我们是肥皂噢~~

中午吃了顿素食了,晚上就开始吃荤的喽

以下是花花的芒果饭

Day 5ive 嘿~来清迈怎么能不尝试马杀鸡咧~

今天其实是最后天,花花一早去和前台沟通要求退房延迟到下午2点,就这样沟通成功了~
一路有花导真好~
然后我们去了当地很出名的女子监狱马杀鸡 就是在服刑的女囚犯给按摩的噢
没有预约,全清迈只有一家,先到先按~

我有个怪癖,喜欢吃各地的麦当劳,哈哈所以午饭伙伴们陪我吃了麦当劳

有蓝天有白云 还有花花 其实花花是我以前的同事
还记得11年9月刚认识那会是那么的生疏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我们就开始基情燃烧,一直吵吵闹闹的

回到酒店后,洗洗弄弄整理行李,待到下午2点退房,然后叫了双条车去了另一家商场 尚泰
比MAYA要大 和伙伴们分开逛 ,分开购买东西,这家商场满2000泰铢可以退税噢,凭借护照和小票到5楼
退税的工作人员会打印黄色A4纸给你签字确认,然后黄色纸给你,带去机场退税的。
我们逛到下午4点集合,去了花花和葛囡囡推荐的RiverSide
这是我们在清迈的最后一顿

吃完后回酒店拿行李,坐等晚上8点的接机。
没想到中途出现了幺蛾子,供应商打来说要晚30分钟,这怎么可以呢 坚决不
于是电话当地接机,电话携程,最终晚上8点15分来接的
虽然没有赶不上飞机,但是心里已经不太爽了

晚上8点45分到达清迈机场,首先第一件事情,办理退税。
第一步:到达机场1楼8号门这边有标示海关办理退税的房间,要带着护照和黄色纸还有购买的需要退税的物品
给到海关查验,查验完毕后,海关在黄色纸上盖章还给你。

第二步,办理登机手续完毕后,就进海关安检,安检完毕后进去靠左手边就能看到退税的窗口。
记得把护照和黄色纸给工作人员,会给你现金的退税的泰铢~
然后我们就坐等飞机回上海喽~这个航班还不错,准点出发,提早半小时到达上海
就是回去我还去上班,当天有点行尸走肉~哈哈哈

首尾呼应~必须也要废话一下~

至此,这次的清迈游记算全部写完啦~
尽管我知道我花了2小时写~你们只花2分钟看~但真的每次出去回来写游记是一种习惯~

清迈的几个小LIST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噢
1.泰国是个给小费的国家,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多准备纸币的20泰铢,每天出房间前压个20泰铢给打扫房间的人噢~
2.太阳眼镜和防晒霜是必须品~
3.双条车是可以讨价还价的噢~但开价其实也不贵 到哪里都叫双条车吧 很方便
4.泰国中国慢一个小时噢,中国早上7点的话,泰国就是早上6点噢~

最后谢谢大家看我的游记,背景音乐如果看过"初恋这件小事"的宝宝们都知道噢 心的召唤

你把肥皂姐的大名都打出来了吖

2016-06-09 10:21

引用 Summer_喵呜223 发表于 2016-06-09 10:21:28 的回复:

你把肥皂姐的大名都打出来了吖

回复Summer_喵呜223:我修改了下 把姓氏去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