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6月详细完整版意大利12日游(上篇)

Landslide (湖州) LV.3
2016-06-07 23:32 266/3
  • 出发时间/2016-05-25

2016年5.25晚出发,6.6抵达回国。全程跟团,跟的团是精致游,所以住宿,餐饮,导游什么的质量都中上,个人觉得还可以。跟团嘛方便了交通,减去了很多麻烦。很多人觉得跟团游不方便,其实还可以,前提是你要选一个好的团,价钱中上,花的还是很值的。接下来来写写每天的行程,所见所闻,给友友们参考,也方便自己回过头来看看。
       楼楼文笔一般,就当流水账写写,各位看官们多担待,哈哈。

游记游记,以拍的照为线索,时间为轴线,点点滴滴记录了整个游程的过程,堪称完整版游玩。但如果是想自由行的看官来找交通,住宿,餐饮如何预定,多少价位的,那还是不建议看的,因为我是跟团,这些事情不用我操心。但是如果各位看官是来看意大利的景点游玩,主要城市,参观路线,THE MALL里的购物,那是推荐的,因为我写的还挺详细吧。

第一天:出发

一家三口赴意大利,一人一箱外加一个手提包,有一箱大半箱都是空的,买了些东西后方便带回

国际航班的装备就是高级些噢?啥都有,给你准备在座位上,毛毯,耳机,袜套,牙刷牙膏,颈枕,电子显示屏,在里面你可以看各国比较热门的一些电影,也可以看新闻,听音乐,看飞行轨迹等。我挺喜欢看flight roats ,飞机的飞行轨迹,他有底下的摄影,前摄影,在航程中的飞行路线,感觉很奇妙,下一张图就是.....

乘坐飞机到阿布扎比,我们的飞机票是先到阿布扎比坐9小时左右,再在那边转机,乘5小时到罗马

可爱精致的飞机餐,刚上飞机时就给我们吃了一碗迷你泡面,挺解馋的。这是第二餐了,算主餐吧,飞机上的服务真是好,动不动就来问你tea or coffee?当然其他的饮料你也可以点,有一张餐单,上面有的一般都有。

中间这个有些看不懂,味道一般,将就吃吧。

飞机餐完整版,主食可选择,会有2.3个选择给你,其他的都一样。

睡一觉醒来,从黑夜已到白天,正好坐窗口,可以拍风景了。

在机翼上已能看到阳光。

在下降,模模糊糊能看到地面,绿地很少,因为阿布扎比中东嘛,沙漠比较多

地面的道路和房屋已渐渐清晰。

即将降落。

阿布扎比的转机厅了,这里的人穿黑衣服,裹黑头巾的人比较多,五官也挺立体的,肤色深一些.

在专辑免税店处遇到国外的一大家子,五个女孩子!各个都超漂亮,忍不住要求和他们合照,人也很NICE。对了可能有人会问,阿布扎比机场免税店化妆品价格怎么样,个人觉得蛮高的,比欧洲机场高。

再来一张从阿布扎比罗马的飞机飞行轨迹路线。

快下了,罗马城市上空,与刚刚的阿布扎比是不是有很多区别,绿色很多,意大利是个绿地覆盖率很高的国家,随处可见绿化。在飞机上已经开始期待我的意大利之行了,哈哈。

下了罗马机场后已是第二天的中午,本来这一天的安排是先去罗马市中心的,但是地导打电话来说明天的梵蒂冈教堂有宗教活动,参观不了,但是今天下午可以。于是把行程赶紧改到今天下午,这样不误行程。

第二天(中午开始)——梵蒂冈城

梵蒂冈——城中城,为什么称之为城中城呢,因为它在意大利的国家之中,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是世界上最小的主权国家,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景点有梵蒂冈博物馆,西斯廷教堂,圣彼得大教堂,圣彼得广场。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看,会被震惊到。其中比较有名的艺术作品有米开朗琪罗的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

大门入口期待

简洁而独具风格的门票

这是在进去前,导游讲解西斯廷教堂中米开朗琪罗的作品,下面这幅图是《最后的审判》,在教堂中这幅作品占满了西斯廷天主堂祭台后方的整面墙壁,画面大致可分为四个阶层,最上层是天国的天使,画面中央是耶稣基督,下层是受裁决的人群,最底层是地狱。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不进教堂里拍,而在外面的画板上拍照呢,因为这个教堂里禁止拍照,你拍了不但喝止而且会被里面的工作人员发现会被带走罚款噢。所以我们的导游给我们在外面讲解,拍照。建议自由行参观时都请上讲解导游,因为进去之后这些艺术不经讲解你是看不懂的,只能练练惊叹却不知道背后有过什么故事,这是什么人物,谁创作的,创作原因等等,能让你更深入了解。

下图是米开朗琪罗的又一大作《创世纪》,是长条状的巨幅天顶画,分成中央和左右两侧三个部分。西斯廷教堂天顶画是米开朗琪罗在绘画创作方面的最大杰作。由“上帝创造世界”、“人间的堕落”、“不应有的牺牲”三部分组成,每幅场景都围绕着巨大的、各种形态坐着的裸体青年,壁画的两侧是生动的女巫、预言者和奴隶。《创造亚当》是整个天顶画中最动人心弦的一幕

走过一些这样有拱的天顶。

哇塞,感觉我在给这man街拍啊

松果广场上有一巨型松果,其两侧是两只可爱的孔雀雕塑。

另一面,一个金色的破碎地球雕塑

在松果广场对面的一个门进去后,在窗口能俯瞰到罗马城全景

八角庭院,这里展出了希腊罗马时代的精美雕刻

拉奥孔群雕,1506年在罗马出土的古希腊群雕,之前背外国美术史时背到过这个,古希腊人采用木马战术战胜特洛伊人的神话故事,拉奥孔与儿子们之所以被海蛇缠死,就是因为特洛伊祭司拉奥孔曾警告特洛伊人:“不要相信希腊人,即使得到他们的礼物。”不过,特洛伊人没有听从这个警告,还是因将腹中藏有希腊勇士的巨大木马拉入城中而惨败。

该雕塑被发现时,中间的拉奥孔右臂是断的,仔细看有没有觉得越看越奇怪,感觉右臂是接不上身子的?这是后人根据拉奥孔的身体形态、姿势加上去的,不一定原来就是这样的造型。

里面的每一处天顶都有画,浓郁的文艺复兴时期的画风。

雕塑中间那个是大力神

知道这是谁吗?智慧女神雅典娜,地面都是马赛克拼贴。

月亮女神 阿波罗的妹妹。这些是在大蜡烛台展厅。

地毯画厅,全都是地毯画,一针一线

西西里岛,后面几天会去到,先拍个图

走到圣彼得大教堂前,世界第一大教堂、最杰出的文艺复兴建筑,由米开朗基罗设计

圣彼得教堂前看前面的广场,明天有宗教活动,广场上摆满了椅子

入口的圣门

进去之后,一直处在惊叹状态中

走出教堂,在教堂的左边,士兵穿的衣服从米开朗琪罗时代延续至今。

文艺复兴式和巴洛克式建筑风格,教堂设计融合了对称美学、透视美学、比例学等原理,具有高度的科学性

圣彼得广场。这个由意大利雕刻家贝尼尼设计的椭圆形广场建成于1667年;广场周围半圆形的长廊里耸立着4列共284根多利克柱式的圆柱及88根方柱,内列柱顶上的140尊圣像十分引人注目,这个广场就是圣徒圣彼得殉难的地方,每周日正午的圣彼得广场寂静、安详,成为“万心归一”的神圣之地

广场中央屹立着一座高26米、重320吨来自埃及的方尖碑,碑顶立着一个十字架,底座上卧着4只铜狮,两侧各有一座充满生机的喷泉。

全景

第一天的飞机上的奔波加上在梵蒂冈城的参观,第一天完美落幕。更期待明天的罗马之游。

第三天:罗马→庞贝古城→那不勒斯

一罗马:纳沃纳广场→万神殿→许愿池→凯旋门→竞技场→真理之口

1.纳沃纳广场

到了罗马,终于体会到“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走在路上,随便拐一个小弯就会经过好几处历史古迹, 更别说坐在车上眼前扫过不止10处的古迹,导游都来不及解说。古老的罗马随处抓拍都是历史千年啊

大巴车在行进景点的路上,经过卡拉卡浴场,很遗憾当时没有速度抓拍下来,于是后面一直举着手机时刻准备抓拍, 经过圣天使城堡,导游说罗马假日这部电影,当时赫本在拍参加舞会的的片段就是在这圣天使堡下面的广场上取景的,旁边的河是台伯河。

这里也是罗马一个重要景点,我们的行程中没有安排到,时间有限所以也挺可惜的,科普一下:主堡为圆形、外围呈多边形的圣天使堡,是公元139年罗马皇帝哈德连为自己和其后代皇帝所建的陵墓。6世纪,教皇Gregory一世在堡顶竖立持剑的大天使雕像,用以「对抗」当时流行的黑死病,遂有圣天使堡之名。另外圣天使堡也是《天使与魔鬼》中有的重要场景,我还没看过这个经典著作,有空要去看看。

罗马停车非常的难,停的不好动不动就会被罚款,我们的司机是个很好的来自西西里岛的帅哥司机,由于我们是旅游大巴,更加难停车,所以一般下车距离景点还要走5-10分钟。

眼前出现了这一大片广场......

沃纳广场,广场的轮廓是一个宽阔的椭圆形,广场上有贝尔尼尼设计的喷泉,分别位于广场南端的莫罗喷泉和位于中
心的四河喷泉,四河喷泉中的雕塑分别象征着四条天堂河流(多瑙河、尼罗河、普拉特河与恒河)以及已知世界的四个角落(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广场也称为是艺术家广场,因为在晚些时候可以看到很多艺术家在广场上绘画

正中心的喷泉雕塑,贝尔尼尼设计

广场旁边这一排都是颜色显眼的餐桌,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都提到了如果在罗马用餐,户外用餐会收取高额的餐位费,特别是在景点周围本人只是经过,没有尝试过,有胆量的亲可以试试,哈哈顺便告诉我好吃吗?

旁边的喷泉雕塑。

在广场上正好拍到了一个外国小伙的锻炼,哈?算锻炼吗?反正正巧看到了

2.万神殿

地导也是个美女,带我们在罗马的小路中饶啊饶啊,几分钟就到了万神殿

插播一下:

在路上你会看到很多古老的建筑上都这样插着旗,最左边的是意大利的国旗,最右边的是欧盟的旗。插有这种的一般是市政厅,法院等。如果是市政厅的化中间还有一面旗,当这面旗插着时表明……市长正在里面办公,所以看市长在不在工作就看旗在不在。

熟悉么?终于看到了万神殿!很多人可能奇怪,前面有个什么很多次在照片里都看到,这是方尖碑,罗马人在与埃及的战争中胜利,运回来的方尖碑,共有13个,分别放在罗马的重要景点前,这是13个的其中之一。

人头攒动,称罗马为“西方的中国”真的一点都不过分
而且罗马中国人也真的不少。

被米开朗基罗赞叹为“天使的设计”。供奉罗马全部的神。宽度与高度相等,上面覆盖着半圆形的屋顶。拉斐尔等许多著名艺术家就葬在这里,葬在这里的还有意大利君主专制时期的统治者。万神殿的基础、墙和穹顶都是用火山灰制成的混凝土浇筑而成,非常牢固。

入口的大门,期待ing

走进殿内,首先,气势没有非常宏大,但是感受到了那种历史的气息,很严肃,游人们都轻声细语,我也不敢大出声,仔细端详。

正中有一个圆形大洞,直径8.9米,这是神殿内唯一采光。同样的,当下雨时,雨水也会降落下来,但是奇怪的是,外面下大雨时,殿内下小雨,这与穹顶的建筑方式有关。

万神殿前广场上的街头艺人,唱的挺好,很多人围观。

马车,之前看花儿与少年时就知道坐马车挺贵的,加上这座驾,价钱应该也不便宜,马很俊~但是嘴巴不停流口水。。。

3.许愿池

别急,我们先来吃个冰淇淋。

这个冰淇淋来头可大了,奥黛丽赫本当年在罗马假日里买的冰淇淋,老板还是一个小摊,现在因为这部电影出名已经是大门面了,开在了许愿池旁马路的转角上,有机会一定要吃噢,尝尝当年赫本吃的冰淇淋,那感觉可不一样了。里面的服务小哥也都是帅呱呱的。

意大利冰淇淋出名的,来到意大利一定要多吃冰淇淋,口感和我们中国的不一样,比较绵,而且化起来特别快,说明没有添加什么不好的,口味颜色非常多,但他们绝不添加色素啊这种,大部分水果味的比较多,因为意大利地中海这边,水果产业很发达,这个到后面我还会提到。

口味非常非常的多,像我这种选择困难的真的很难选,忘了说价格,2.5欧2个球。

许愿池也叫做特莱威喷泉。是意大利罗马市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喷泉位在三条街的交叉口,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

我们来这里的时候许愿池刚好前两个月被清洗、洗刷过一遍,所以照片看上去特别新和干净。导游说他去年有批游客来的时候许愿池正好在被清洗,无缘看到,很可惜。
之前看攻略说,背转身向池中投上硬币许三个愿望,但其中的一个必是“再回罗马”,于是。。。我许了三个愿望。。

4.凯旋门,斗兽场

把他们两个放在一起说是因为他们真的很近!隔壁邻居!

斗兽场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从外观上看,它呈正圆形;俯瞰时,它是椭圆形的。它的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这座庞大的建筑可以容纳近九万人数的观众。斗兽场是古罗马举行人兽表演的地方,参加的角斗士要与一只野兽搏斗直到一方死亡为止,也有人与人之间的搏斗。根据罗马史学家狄奥·卡西乌斯(Dio Cassius)的记载,斗兽场建成时罗马人举行了为期100天的庆祝活动,宰杀了9000只牲畜。
       看台约有60排,分为五个区,最下面前排是贵宾(如元老、长官、祭司等)区,第二层供贵族使用,第三区是给富人使用的,第四区由普通公民使用,最后一区则是给底层妇女使用,全部是站席。在观众席上还有用悬索吊挂的天篷,这是用来遮阳的;而且天篷向中间倾斜,便于通风。
      墙共分四层,前三层均有柱式装饰,依次为多立克柱式、爱奥尼柱式、科林斯柱式,也就是在古代雅典看到的三种柱式。

斗兽场的西侧就是凯旋门。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315年,是为了纪念君士坦丁大帝击败马克森提皇帝统一罗马帝国而建的。这座拱门上面的绝大多数装饰品其实都是取白于以前的皇帝们所建造的各种建筑物,这也表明罗马的艺术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所以君士坦丁凯旋门是罗马三座凯旋门中建造最晚的一座。

远处的王宫

5.共和广场

车流川流不息,连好好合个影的机会都没有。

罗马的接头,天空总是分外好看。

这是共和广场旁的一个什么,唉记不得了,导游也知识一提而过,如果能进去想必我会印象更深刻吧。

坐在车里,拍到了另一个角度。这一个上午结束咯,形成很满,看了很多的景点,去中餐馆了~

中餐馆对面有一个中国人开的小店,店很小但应有尽有,生活用品,小东西,水果,饮料酸奶等都有。我们三个人买了一盒樱桃还有橙子,酸奶,樱桃4欧一盒,橙子2.5欧4个,酸奶两小罐1.5欧。老板娘一个劲说便宜便宜,外面买不到这么便宜的。殊不知我们在后面的形成中有去大超市,里面樱桃2.99欧,0.99欧都有,才知道当初那边买的不便宜啊!!橙子也不好吃,里面干的已经没有什么水分了。

说到意大利的水果,因为地处地中海,像南意有比较多的血橙,很好吃,很甜也很鲜,血橙越红越好吃。还有他们的红提也是很好吃的,阳光充足红提更甜,但是葡萄相对来说就不好吃了,多数拿来做红酒,所以意大利的红酒也很出名。

6.庞贝古城

在去庞贝的路上
远处的苏维埃火山
就是这座火山当年喷发
淹没了庞贝

庞贝三大金牌讲解中的其中一个
曾经在上海呆过很久,所以中文很好!还会说不少上海话,结合讲解能够引得我们哈哈大笑
所以我们提问都是用中文问她的
很好的一个导游,在这次行程中作为地导最好的一个,印象深刻
这图是刚开始正在为我们生动讲解。

此次行程中很期待的一个景点之一,之前听过不少有关他的故事,看了他的电影。
古老的庞贝古城,我正掀开你朦胧的面纱来看你~

意大利经常可见这种树,伞树,造型很独特

这是以前庞贝人民活动的大广场

庞贝的地面

庞贝剧院,半个圆。在那个时候,剧院是半个圆,斗兽场是一个圆,
剧院里没有音响设备,就靠自然的回声提高音量。

记得当时看花样姐姐第一季的时候,马天宇站在当中还唱了歌。

在以前的庞贝
也有平房和别墅房之分
也有商业小店、单行路双向路之分
和古老的中国很相似。

旁边有两个高台的路,是专门的人行道。中间是马车道。

下面这图里你看到了几处熟悉之处?是不是和我们国家很像?

下面这个是VIP有钱庞贝人的别墅房,里面有好几个房间。

进去庞贝的公共浴室、澡堂。
这是澡堂的顶,古城中唯一一处房顶上有装饰的。

澡堂里有温水池、冷水池、桑拿,并且男女分开,种类分的很细并且一个个房间有秩序的连着,一环接一环

底下砖块的叠加,当有热气上升时不断的蒸汽循环,特殊古老的加热方式。

嗯~澡堂很大~走走转转好几个房间

但是导游和我们说
在这公共澡堂里,也有人会偷偷地暗地里进行**交易噢

呐!这个是双向大道,人行道也宽了不少

庞贝红”。红褐色调的湿绘壁画

然后
开眼界啦
在古时候的庞贝就有了合法的“妓院”
走进去
看到两边的宣传画
里面有一间间小房间

富家人的入门口,就有了马赛克的贴面,与普通人家就是不一样

站在庞贝的大广场上远眺一下苏维埃火山还有美丽的地中海

走出庞贝,也就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门口有鲜榨饮料店,这里当地的大柠檬,还有特色的血橙,榨出来的饮料~好吃!

前往那不勒斯,晚上住那的酒店
这一晚的酒店不算好。

第四天:阿玛菲→苏莲托→那不勒斯→夜船→帕勒莫

来了来了, 上几天正好毕业季,忙了一阵,今天开始继续更新!
从第四天开始靠近海边,有许多海景~

好像还没说过意大利的吃
早餐意大利人们一般吃的随意简单,一个可颂,一杯咖啡。
(我们在意大利的早餐全是自助早餐,因为作为团客,在酒店里的早餐都是免的,但如果是散客,还要自己交钱噢。)

如图,就是在这一天的早上,我吃的
软软的可颂,我觉得很好吃,上面撒上些糖粉,
不能浪费了柠檬噢,把柠檬皮两侧向中心挤一挤
汁液就出来了,倒在可颂面包上
那口感,酸酸甜甜!!相当好吃!(他们当地的柠檬不是很酸的,不像我们国内的让人牙齿、味蕾一紧。。)

配一杯热牛奶,加上脆脆的。。叫啥来着。。一下子想不起来了

然后再来一杯鲜榨菠萝汁~好喝好喝~他们的果汁全是现诈的不添加
没有那种很进嘴很难受的香精味

然后呢
在他们的早餐中也常见火腿,切的很薄
味道也很好,稍有些咸
毕竟人家要用来夹面包嘛

最左侧的果酱~!选择范围也很广,各种果酱任你挑

其他还有那种很硬的面包,相信你们也有所耳闻
欧洲人都吃很硬很硬的面包
不像我们,喜欢松软的
不习惯的人会很不喜欢

以上说的这些早餐不止在意大利,在欧洲大部分地区应该都差不多

吃完饱饱的,开始这一天的行程。

1.阿玛菲海岸

先看阿玛菲海岸,被称为是全世界50个最美景点之一
有多美?就是很美
导游带我们到一个制高点
风景如画

在这个至高点呆了20分钟后,前往苏莲托小镇。
因为都是山路,很狭窄迂回,单向车道,不好开,所以我们在前往的路上一直行驶了2个小时
尽管路程很长
由于我在车上一直看见美景就拍拍拍,特别制作了一个苏莲托的视频特辑
上传在了美拍“Hellodear朱”,有兴趣的友友去看

2.苏莲托小镇

坐车两小时,终于到达了小镇中心。
好饿,先吃饭好吗?

午饭在这家吃的,挺大的,分披萨区和意面区。
发现外国人都很喜欢在餐厅外面吃

餐厅里面陈列的葡萄酒瓶摆放的都如此好看
上面这灯光交错,好似墙壁的花纹

餐具与桌椅
简约却统一 有格调

点了一份海鲜意大利
起初以为只是海鲜一点点,搭点样子,放些酱料
谁知

这么实诚?
那么大的海鲜!!

味道也是好极了!

说起披萨
第一想起的是必胜客
可是在意大利,没有必胜客,没有肯德基,没有星巴克
他们的披萨虽然之前早听导游说过
并不像必胜客的那么好看,但是他们是放在一个大火炉里烤的
真材实料

但是拿上来时还是出乎了意料

圆嘛也不圆,就像一个大型厚烧饼
上面的料个人觉得有些咸
特别干。。
还是吃不惯
芝士倒是很多,能拉很长
果然必胜客还是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一些

吃完后在餐馆里走了走,好多甜品!
鉴于吃的太饱加上知道物价不低
算了 ,拍拍照吧

另外还点了一瓶啤酒,口味挺好的,之前没喝到过。

干了这杯~
我们饭后逛去咯~

小镇中心是个三岔路口,都是繁华的商业街。
在这里我进入一家小众香水店,店员很热情
我说柠檬香水试一下(因为意大利那不勒斯这个地方柠檬比较盛产)
给我喷了,前味就很好闻,清香,有点犹豫要不要买
还好没买,后来在其他地方看到很便宜。

在这个三岔路口,一面可以看到海。

不知道什么小品牌
风格也都挺简约,价格也都不贵
里面的店员都是美女

游玩好苏莲托小镇,前往那不勒斯市中心。

3.那不勒斯 美人鱼大道

科普一下,那不勒斯这个城市在我们不太熟悉欧洲国家来说是不知道的
其实它是意大利仅次于米兰罗马的第三大都会区和欧洲第15大都会区
也是是意大利南部的第一大城

那不勒斯的蛋堡
蛋堡有着两千多年的历史,是那不勒斯最古老的一座城堡

这里能看到大海、火山、风帆、游轮、各式各样的船在眼前穿行

然后呢导游带我们到了最近的那不勒斯市中心大型超市,而且正好是很便宜的,买了一盒大草莓,0.99欧一盒,樱桃2.99欧一盒,还有提子,称斤,忘了多少钱一斤了。
便宜啊,之前在中国人开的店里4欧一盒樱桃呢。
果断买了两盒樱桃,因为知道这里的樱桃很好吃,不酸,很甜~!

上图两张
有好多火腿!选不过来

草莓个头啦么大!

然后前往马头乘坐游船了,今晚睡在这个游船上前往帕勒莫

毫无PS 滤镜等等

登上船,放下行李,赶紧往外跑

拍风景去咯~

天开始慢慢暗下来了~

远处的苏维埃火山

第五天:帕勒莫→切法卢→陶米纳

在船上睡了一晚,船很稳,也没有一直在晃的感觉,睡的香香的!

西西里岛~我来啦!!

1.帕勒莫大教堂

我们对于帕勒莫,也叫巴勒莫,不同的音译。

巴勒莫是一座多元化的城市,城中的大教堂便是最好的证明。
       欧洲常见的教堂大多为巴洛克式或哥特式,米兰大教堂,科隆大教堂便是哥特式教堂最好的例子,巴洛克式教堂多建于德国奥地利,例如萨尔茨堡大教堂。
       而巴勒莫教堂(Cattedrale di Palermo)却将中亚、拜占庭及伊斯兰这三种建筑风格天衣无缝地糅合在一起。大教堂在罗马帝国晚期就已经存在,建立在一片古代墓地之上。在阿拉伯人占领巴勒莫的年代里,将这里改造为清真寺。公元1184年,诺曼人开始在原来清真寺的基础上兴建教堂。由当时的大主教Gualtiero Offamiglio主持修建,他希望巴勒莫教堂可以超越市郊华丽的蒙雷阿莱大教堂。几经修建,整座教堂却混杂了多种式样:右边的尖顶钟楼和拱门是明显的哥特式,钟楼上还有文艺复兴时期的精美雕饰,中间高大的圆顶是巴洛克式的标志。而左边的大门朝向广场的一侧又是带有加泰罗尼亚风格的哥特式,告诉朝圣者这里还被西班牙人统治过。

进入教堂里面

我还坐在了里面
佯装是他们的教徒

这一天很碰巧的是正好是他们的老兵归来庆典活动
巴勒莫大教堂的门口的路上

有许多的庆典队伍、乐队和表演队。

称这个机会当然要和异国帅哥美女们好好合个影~

这些就是活动的主角,老兵们

庆典时我正好拍到的表演队伍
这个舞蹈挺好的
很喜庆。

2.诺曼王宫

看完巴勒莫大教堂
加上路上的表演队伍
为我们这次的旅游加了不少快乐分
很有意思

接下来移步下一景点~

诺曼人在1072年侵占了西西里岛,从此巴勒莫被视为西西里岛的首府,诺曼宫被选为国王的寝宫。在中世纪的一段时间,这里是整个西西里的中心。
诺曼皇宫在原来宫殿基础上进行改建,诺曼国王将原有的阿拉伯式宫殿改建成为具有行政和寝宫的复合式宫殿,通过连廊和内部花园,把所有的建筑相互连接在一起。
到目前为止,诺曼皇宫是所谓的阿拉伯-诺曼-拜占庭风格最好的实例,这种风格是三种风格的融合体,在12世纪在西西里岛流行开来,也成为如今西西里文化中的重要特色。

进入诺曼王宫的教堂
作为一个王宫内家族用的教堂
规模不大,但是还是足足震惊了我
从地面,墙面到天花
都是用了马赛克镶嵌
加上灯光一打
金碧辉煌!~
做工的精细 体现当时家族的强大。

废话不多说,上图

再上一个视频,让你们真切的感受。

从教堂里出来,再来看看外部的回廊设计

出来的时候碰到老爷车展了,好多好多法拉利!

打开眼界!

巴勒莫这里有个地下墓穴很有名,但是介于阴气会太重我们一家没有去,据说是很好看,都是真骷髅。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记一笔,到时候去看。

午饭后前往切法卢
迷人的小镇背靠这洛卡山150多米高的峭壁,白墙红瓦,有着雄伟的建筑和古老的古镇。

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3.切法卢小镇

车停在了海边

沿着路一直走到底,边走边拍

活捉一只快艇

回头看看走过的路与海边的礁石
天蓝得正是时候
与海的深蓝相得映彰

小镇整一个平面图吧,挺有特色的,看起来很清楚明朗。

周边是一些餐厅广告?看不懂....不得而知

正好是周六周日,走在切法卢小镇上很多店面都关了
走得蜿蜿蜒蜒,通往小镇的中心

中心有切法卢小镇最大的教堂

相较于之前看过的许多出名的大教堂,显然逊色了一些
但中心的装饰还是金碧辉煌,就连中心的柱子也是精雕细琢

走出小镇,来一个意大利冰淇淋吧

看到最下一排的各种筒了吗?
依据形状、大小、外部装饰的不同,价格不同

嗯!就喜欢拿着冰淇淋这样合影

我选了两个球的口味,一个酸奶,
因为听说这里的酸奶冰淇淋很好吃
果然,不腻,酸甜爽口,又冰凉
另一个口味是橙子味,后悔了不应该点橙子味的
不太好吃,应该点一个卡布奇诺,榛子味啊什么奇特一点的
与酸奶味中和下口味

领略完切法卢小镇驱车前往陶米纳。
晚上住在那什么酒店!完爆同程中的其他四星级酒店!!太美啦

同样四星级,差距怎么这么大呢,在意大利的住宿中住的最好的一次
花园式大型酒店,分为好多好多幢,带独立后花园,意式田园

这是走出我们这栋小别墅外的风景
直面海景
因为是傍晚了,所以天色有些暗下来

在山坡上,道路都是环形绕上来的

离海非常非常近,我们就是饶着唤醒路往下走,走过海边小马路,来到了海边

这张拍出来色调有些奇怪,接近傍晚天色暗了
但正是这样
我格外喜欢这张,不一样的感觉

照片都是原调噢,没有修饰过

到后来,天色越来越暗了,拍不成照片了。只有回房间了。
决定明早6.7点起床出来拍照。

果然~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早晨的景色没让我失望
伴随者太阳的升起
拍照有些背光
但更带着一份神秘

我在这个花园式的酒店中发现了一个大游泳池
半圆形的歌剧院
户外休闲茶座

在这个游泳池中,背靠山,面向水,选址很好
有深水池、浅水池、游累了还可以到中间喝杯咖啡
旁边躺椅靠靠,看看海

巧遇我们团的一队夫妇,其中一个叔叔说他昨晚就穿着泳裤在里面游过泳了,很舒服。。
我一听傻了,问他怎么知道带了泳裤?
他说在知道住这里的时候,理行李就提早准备好了
唉,失策,这就是我功课没做好的地方,不然可以在这享受下游泳了。下次吸取教训了

图片中因为是大早上,还没有人游,也没有泡咖啡的服务人员

好多好多这种植物啊,和这花园酒店的风格很搭

就连房门钥匙也这么好看

早餐在酒店大厅的二楼用餐,能看到泳池!

好了,游记写到这里好长,每次打开下拉,包括传照片都有点卡了,经常出现问题

打算;另开一篇,这个为{上},另一个写一个{下}吧,缓解一下这种卡的状态

想看后面几天的意大利游玩请去移步看{下}噢,么么哒~

未完待续噢,会一直写到第12天

2016-06-08 16:43

引用 Landslide 发表于 2016-06-08 16:43:41 的回复:

回复Landslide:快快更新,期待呢~~~

2016-06-20 13:30

未完待续噢,会一直写到第12天

回复Landslide:已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