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英法意12天暴走三人游【罗马篇】

史大莉 (南京) LV.9
2016-06-08 00:09 440/4
  • 出发时间/2016-04-03

此游记承接早前分享的“阳春三月英法意12天暴走三人游【巴黎篇】”,我们一行人在结束了巴黎之游以后,乘坐EASYJET飞机前往意大利罗马,开启了罗马三日游。前面提到,因为行程紧凑,意大利我们只去了罗马。关于意大利这个国家是去米兰还是去罗马,我跟小表妹在制定行程的时候,反反复复改来改去,讨论了半个多月,最后讨论到最后,国航网站系统维护,从米兰南京的机票只能电话预定,一下子从3300涨到了5600,于是我们果断放弃了米兰,选择了从罗马上海转高铁回国的路线,果然这年头旅游到底去哪儿,还是钱说了算…………

罗马假日

我们在罗马除了最后一天去梵蒂冈,一直都没有做过地铁,我能给各位小伙伴的交通tips就是下一个Google地图,提前一天晚上辛苦一点,按照我下面标题的英文输进入(每一个景点我都用大标题标出来,在括号里放了官方翻译,楼主亲测,Google可以搜到),然后星标收藏,第二天要去哪个景点直接点地图上的星标,根据自己的当前位置开始导航,其实罗马的景点基本都在一条线路上,可以一条线路走到底,然后你可以选择在最后一站坐地铁回酒店。
      下图是我们今天一天的路线,真的是快走残了……

4月3日

我们早上7点左右的飞机,在巴黎奥利 (Orly)机场登机,2个小时到罗马费米齐诺(Fiumicino)机场,这里说一下EASYJET的机票,价格确实很便宜,时间是也比火车快,就是行李托运真心贵,两个箱子快赶上机票钱了, 我们三个人加托运总共184.60欧,相比火车还是比较划算,不过最主要是快很多很多,国外和国内火车票价跟国内不一样,国内的高铁火车票,不管你什么时候买,一般都是固定价格的,但是国外的火车票价格会波动,一般提前2个月买会特别划算,或者到临了发车前的一个星期之内,价格也很便宜,跟国内的机票价格规律有点像~

我们到罗马后,下飞机取完行李,在出口旁边的自助机器上买了火车票,一个半小时坐到到市区,罗马Fiumicino机场离市区很远,没有地铁,貌似有三种去市区的方式:
     【第一种】是火车Leonardo Express Train,比较贵一点,14欧一个人,直达罗马Termini火车站,一直运行到晚上十一点半。
       这里简单说一下意大利的火车系统,有点复杂,其实楼主我也没有完全搞明白,我当时买的票是Trenitalia的,这个Trenitalia是意大利(包括西西里岛和撒丁岛)的主要铁路运营商,据说是国营铁路商,俗称意铁(官网:www.trenitalia.com),可提前四个月定票,也是提前订票会有不同力度的折扣,进站时候也是扫票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了。
       上面说的Leonardo Express Train,如果你买Trenitalia一等车厢通票,可免费乘坐罗马Fiumicino机场和罗Termini火车站之间的Leonardo Express快线。
       关于意铁官网买票,我百度的时候很多驴友都表示很复杂,有很多不同的火车种类,下面给大家推荐个帖子,是我在穷游上看到的,上面很详细介绍了法国瑞士意大利的各大购票网站,并且有完整的在线购票步骤,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http://bbs.qyer.com/thread-1095350-1.html.
       下图就是楼主我买的火车票,和意铁trenitalia网站界面的截屏:

【第二种】是巴士COTRAL BUS ,五欧左右一个人。
      【第三种】是SIT BUS Shuttle,八欧左右,这种是类似国内那种小面包车,一次7、8个人左右,满了就走,这种不用提前买票,你下了飞机,会有无数个拉客的小哥上来问你要不要去市区,要不要坐车。
       大概中午左右到的罗马,因为是短途飞机,没有飞机餐,我们早上4点多就起来,为了赶飞机一直都没吃饭,然后一直饿到罗马,到了酒店之后,饿到人晕乎乎的,都走不动路了。这里要提一下Uber,因为我们是5点钟去机场,怕路上打不出租车,而且法国英语沟通也有障碍,我们就预定了Uber高级轿车,从巴黎市中心(我们住在巴黎圣母院不远)50欧元到奥利(Orly)机场,司机特别nice,帮我们搬箱子,开车门,而且很认真的研究怎我们从机场哪里下车进去方便,最后的最后,因为我们当时着急赶飞机,下车光顾着搬行李箱了,把随身带的保温杯落在了车上,我们到罗马酒店的时候,Uber给我们邮箱发了一封全法文的邮件,我们利用了各种翻译软件也没看全明白,最后截屏发给了之前在法国留学的大学同学(这里要感谢肉肉同学在北京时间深夜11点为我们提供的翻译版主,三口三口,爱你哟~),让同学帮我们看看说了什么,这才知道,是司机发现了我们落在车上的保温杯,留了电话,希望我们跟他联系,然后约定个地点,把杯子还给我们,我当时第一反应是,难道我要在再飞回巴黎去拿我的杯子吗,哎~ 俗话说得好,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可能我与这个杯子无缘吧,算了,希望它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可以过得更好…………哈哈哈
       回到罗马,我们三个人在酒店如死尸般躺了半个小时后,终于出门了,由于饿的灵魂出游还没有完全回归,没有心思仔细研究哪家好吃,走在路边,有一家印度店员拉我们进去店里,我们也就进去了,点了三份意大利面和一份披萨,面上来之后,我们相视一笑了,真心不好吃,最后披萨勉勉强强吃完了,意大利面基本都剩下来浪费了,看我们不吃了,店员就过来问我们要收走吗,我们当时想着他是看我们吃完了要赶我们走吗?我们点的咖啡还没上来呢,后来表妹解释了一下,我们才明白,他们是要把盘子收走,然后上咖啡让你坐着慢慢喝,瞬间感觉文化差异好大,最后咖啡上来的时候,我们再一次相视一笑,超mini的一杯浓缩咖啡,还给你配了一大瓶冰水,咖啡又苦又稠,让我这个在国内都喝香草拿铁的人怎么咽得下去…………

古罗马斗兽场(Colosseum)

吃过午饭以后,我们就开始搜索古罗马斗兽场,当时想着刚吃完饭,要运动一下,所以决定导航走过去,推荐小伙伴们还是坐地铁,说远虽然不是很远,走起来也是很累,而且罗马三月份的天气就已经很热很热了,我们刚从巴黎过来,被冻傻了,到了罗马看见路上的人穿短袖,我们穿着外套,还嘲笑人家怎么这么怕热,结果到最后自己恨不能脱光了,真的是热成狗了……
       古罗马斗兽场(英语:Colosseum,意大利语:Colosseo)也叫罗马竞技场、罗马圆形竞技场、科洛西姆、哥罗塞姆,原名弗莱文圆形剧场(Amphitheatrum Flavium),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建于公元72-82年间,是古罗马文明的象征。遗址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市中心,它在威尼斯广场的南面,古罗马市场附近。从外观上看,它呈正圆形;俯瞰时,它是椭圆形的。它的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长轴长约为188米,短轴长约为156米,圆周长约527米,围墙高约57米,这座庞大的建筑可以容纳近九万人数的观众。
      交通通地铁:B线至Colosseo站
      公交:60/75/85/87/117/271/571/175/186/810/850/C3线 至Colosseo站。

下面楼主我来仔细跟大家说说,我对于在罗马买门票的个人见解,因为去之前攻略做的太粗糙,去了之后吃了很多亏,不光是浪费钱,还浪费了很多时间,回国之后我结合自己的经历,仔细研究了一下,以下仅仅是个人见解,不一定绝对,大家仅供参考一下就好。
       在罗马斗兽场对面的售票窗口买票的话,现场买票,套票12欧(包含斗兽场、古罗马遗址和帕拉迪诺山),这个仅仅是票价,不包含任何额外服务,而且要在普通游客入口排队,没有语音讲解,需要另外花钱租用,斗兽场的讲解在斗兽场验票入口处租,约6欧,据说有中文讲解机,我也没有租过,所以也不能确定,我们当时找的是英文导游,所以你问我他讲了什么,其实我也只是听了个大概,印象最深的是他讲的关于狮子的一段故事,现在还心有余悸,罗马人真的是好残忍……
       如果能接受英文导游,听力还算OK的,可以跟我们一样,在斗兽场门口有很多拉票的小哥,15欧一个人,有英文导游带队,从团体通道进去,不用排队,大概20来个人一个团,进去以后每一个地方都会给你做英文讲解,而且会跟你讲很多历史小故事,例如上面我说的狮子……带你参观一圈后,会给你自由活动时间,总体来说,虽然贵一点,但是总比自己进去盲目看有意思,尤其是像楼主这种没有文化内涵的,估计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了,就是一堆残垣断壁和许多的牢房,然而有导游的话,每一面墙柱和铁栅栏背后都有了一个故事,这件笼子里面以前关了一只狮子……人一旦有了想象空间,房间就不是房间,而是一只狮子的悲惨……
       我在回国之后,不甘吃过的哑巴亏,查到了斗兽场网上订票网站(http://www.tickitaly.com/tickets/colosseum-tickets.php),他有很多可选套票:
     【第一种】,套票,包含斗兽场、古罗马遗址和帕拉迪诺山,全部景点都有语音讲解,去现场免费领取语音讲解机器(多种语言的,所以也包含中文),成人全票23.5欧;
     【第二种】,同样的套票,但是自己提前在他的网站上下载英文语音讲解,成人全票18.5欧;
     【第三种】,斗兽场的单独门票,包含自己网上下载英文语音讲解,成人全票16欧,根据自己的需求可以自由选择。
      下图是斗兽场官网三种套票的截图:

以上这些都是涨价后的门票,今年罗马的景点好像涨过一次价了,连Roma Pass都涨价了,下面来说说我为什么特别后悔没买Roma Pass。

Roma Pass我觉得除了门票上有优惠以外,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不用排队,在意大利说英语真的很痛苦,意大利的英语有点大舌头,有时候沟通总是不太顺利,我们去的罗马斗兽场的时候,是先去的售票处,排队的时候旁边有一个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我们就想问清楚买票是不是在这买,不然排到了发现排错了就哭了,然后工作人员跟我们讲今天斗兽场是门票免费的,说让我们直接去门口排队就行了,我们当时一头雾水,总觉得自己听错了,那这群排队的人是买哪门子的票的,反复问了好几遍,正好这时旁边来了一个看着像是中国人的小哥拿着纸过来咨询这个工作人员,等他问完我们赶紧上去套了个近乎,问小哥是不是中国人,工作人员说门票免费,是不是真的,小哥说门票是免费的,我们问小哥那这群人为什么在这排队,小哥看了一眼队伍,说了句我也不知道,我们就无语了,到现在我也不太明白那天为什么门票免费,为什么门票免费还有那么多人在售票处门口买票。
       我们当时就想反正免费,我就直接去斗兽场门口排队,后来我们就去到斗兽场门口,发现门口有两条队伍,一条特别长,一条特别短,我们当时就在想外国人是不是傻,干嘛都去排长的队伍,我们去排短的那一队,而且越是短的队伍进的越快,反而长的队伍一直都没有动过,我们站在短的队伍里,不停的在往前走,没一会儿就到了门口警戒线的地方,这个时候我们在看到了一块牌子,上面有一个Roma Pass的标志,然后有一句提示语,大概意思是“请提出示Roma Pass”,瞬间蒙圈,难怪这队排的这么快,再看看旁边长队伍的指示牌显示”普通游客门票免费“,然后我们回头看了一眼队伍的尾巴在哪,一直没有看到尽头,我们站在那里自己被自己蠢哭了,这队伍要是排下去,太阳落山了也不一定能排到我们吧,就在我们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拉票的小哥出现,几经周折之后的我们已经累觉不爱了,当小哥跟我们讲不用排队的时候,我们想都不想就答应了,当时有种小哥就是天使的感觉……

【Roma Pass】详情:

就我目前在官网看到的Roma Pass种类有两种,如下图:
      【第一种】:72小时通票,两个景点门票免费(包含景点内的各种展览和活动也免费),两个的景点以后景点门票半价,72小时内地铁、公交、有轨电车免费,36欧一个人。
      【第二种】:48小时通票,区别在于只有一个景点门票免费,一个的景点以后景点门票半价,48小时内地铁、公交、有轨电车免费,28欧一个人。
       关于这个免费门票用在哪个景点最合算,我觉得罗马斗兽场肯定是首选,一方面斗兽场的门票不便宜,在我去过的所有景点里是最贵的,而且斗兽场一般排队的人都比较多,用Roma Pass比较节约时间,至于剩下的景点,推荐用在皮卡托利尼博物馆,门票7欧,楼主是按钱来算的,哈哈~
       很多人觉得买Roma Pass不划算,我简单来算个账吧,如果你单独买各个景点门票,罗马斗兽场12欧,皮卡托利尼博物馆7欧,都不包含语言讲解,罗马的单程票价是1.5欧,一日票是4欧,3天的地铁通票11欧,你两个景点去过之后,2天之后就赚回本了……
      别的博物馆美术馆不是必须去的呀,除非是艺术学生或古画粉丝,不然也就是室内走马观花,还不如坐下来吃个冰激凌牛排看看杂耍艺人

所以说,如果你在罗马旅游的时间超过两天,或者你计划把罗马所有的景点都去一遍,那么,肯定是买Roma Pass划算,可以在罗马当地买,但是考虑到意大利英语的语言障碍方面,我推荐大家提前在国内研究好攻略,做好准备,想好自己要玩几天,怎么玩,然后提前在Roma Pass官网(http://www.romapass.it/)把Roma Pass买好。

4月4日

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

西班牙广场之所以能成为一个闻名世界的景点,绝对要归功于《罗马假日》这部电影,其中有一个镜头是奥黛丽赫本在西班牙台阶(意大利语:Scalinata della Trinità dei Monti)上吃冰淇的镜头,从那以后,西班牙台阶上永远都坐满了吃冰淇淋的游客,据说因此罗马政府很烦恼,我们去的时候整个台阶都被封起来了,说是要进行全面维修。
       楼主这次旅行的运气真的是太“好”了,晚点误机、错过青年票、忘记退税、这次台阶都不给坐,都没有地方吃冰欺凌了,哎~

到了西班牙广场,不要只看奥黛丽赫本台阶这个景点,西班牙广场还有很多品牌专卖店,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个百货大商店了,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逛逛,像很多意大利的品牌在这边买还有折扣,比国内和其他地方都要划算的多,例如阿玛尼、Gucci、prada、Bulgari、范思哲、华伦天奴、芬迪、D&G等等,西班牙广场这边都有得卖,我们去的时候有一些不是意大利的品牌,例如MK什么的都在打折。

万神殿(Pantheon)

从西班牙广场到万神殿的时候,我们有经过一个小巷子,有很多街头艺人表演,现场创作卖画,卖手工艺品等的,其中有一个手工艺人,他是用钢线手工去磨,按照硬币一面的图案去镂空,例如一块钱硬币镂出来就是菊花,五毛钱就是荷花,但是这些都有些丑,我总不能把菊花挂脖子上吧,当时艺人问我们是哪里的,我说China后,他就拿着一块钱的硬币推荐给我,我只能很不爱国的say:“ no, thank you“ 了,最后我们选了表妹留学的英国硬币,英镑,两个人买了一样的两个,我们买的属于中号,20欧一个,大号30欧,小号15欧,如下图:

万神殿我也不太了解,历史内涵又见底了,不需要门票,进去的时候手上不能拿饮料,必须收进包里,也不懂为什么,刚开始门口的意大利大叔用浓重的意大利口音英语跟我讲了好多遍,我愣是一个字没听懂,后来旁边路过的一位欧洲大叔是在看不下去了,英语翻译了一下英语,我终于明白了,瞬间意大利大叔开心的笑开花了,跟我讲了好多句yes和OK,现在我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好笑,语言真的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啊~
       楼主看到万神殿的时候,想起了之前去的的大英博物馆,莫名的亲切感,欧洲的建筑风格还真的是很统一呀~

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

威尼斯广场里面是可以参观的,不需要门票,里面与很多大卫风格的雕塑,还有一些很是open的壁画(如下图,网络健康,楼主帮你们挡住了,哈哈哈~),没有历史内涵,没有文化底蕴的我依旧说不出个所以然来,门口的台阶是不允许坐着的,可能跟西班牙广场有关,以前坐的人太多了,怕台阶会塌吧,我猜的,哈哈哈~

许愿池(Trevi Fountain)

罗马的许愿池也是属于罗马必去景点之一,楼主我很喜欢超模刘雯,之前刘雯的微博就有发过一段小视频,是她在罗马许愿池扔硬币的pose,许愿池扔硬币的姿势是有讲究的,不是扔进去就算了,要用右手拿着硬币,放在你的左胸心脏前许愿,然后顺势向后扔出去,而且要扔三次,just like下图。

古罗马遗址(Roman Forum)

古罗马遗址的路线有点难找,不知道是因为修路,还是Google地图不够最新,我们跟着导航去到古罗马一个入口时,这个入口已经被封了,不让进,而导航当时给不出第二条路线,当时我们已经走了一天,所以很气馁,于是站在高地看了看古罗马遗址的全景,就没有进去了

真理之口(The Mouth of Truth)

这个景点之所以能成为景点,也完全是因为奥黛丽赫本了,实际上就是有个教堂,在教堂入口有块石雕。
       看过《罗马假日》的小伙伴都知道,真理之口(意大利语:Bocca della verità)是一个大理石雕刻,类似人的面孔,有鼻有眼,张着一张大嘴,位于意大利罗马希腊圣母堂的门廊。传说,若谁不说真话,它就会咬住他的手。当年奥黛丽赫本把手放在真理之口,结果手没有被咬住,所以他没有说谎!
       But,这当然这只是个神话小故事,实际上石头是不会动的,你把手放进去也不会断的。不过到这里观光的旅客,都会把手伸进嘴中试一试自己的手会不会被咬。由于无数只手在真理之口中伸来伸去,这张大嘴已被人们的手指磨得锃亮发光的。
       进入教堂只有一个门,所以大家都在门廊排队,先跟真理之口合照,然后进教堂。
       要注意的是,真理之后的圣母教堂是一个基督教堂,对基督教有所了解的小伙伴应该知道,进入基督教堂是不允许穿背心、短裤、短裙、拖鞋,那天我们去之前没有考虑太多,小表妹穿的是牛仔短裙,排队的时候,旁边的工作人员就拍了拍表妹的肩膀,很友善的笑了笑,我们当时还没有领悟什么意思,也就没理会,到了教堂门口,那个男工作人员又用手比划了一下,意思让我妹妹把裙子往下拉,表妹转过来迷茫的看着我说“我走光了吗?” 我看了看,没觉得啊,于是我们迷迷糊糊就往教堂里走,就在我们跨进教堂门的旁边,我看到了那个禁止背心短裙进入的指示牌,瞬间秒懂了,这个时候回过头想想,才觉得那个工作人员好nice,用心良苦啊~

4月5日

梵蒂冈( Vatican City State)

刚开始我在网上看到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国家的时候,我没有想到他那么小,那么小,那么小……国家人口572人也是震惊到我了!
      梵蒂冈城国(拉丁语: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意大利语: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简称梵蒂冈梵蒂冈城,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所以被称为“国中国”。不要小瞧这个国中国,它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宗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这个信仰中心最主要是是因为城内的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圣彼得大殿(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西斯廷教堂(Cappella Sistina),别小看这个小教堂,里面收有了波提切利、贝尔尼尼、拉斐尔和米开朗基罗等人的作品。
梵蒂冈的日常生活具有浓厚的宗教色彩,每遇周日,圣彼得广场天主教徒聚集,中午12点,随着教堂钟声响起,教宗在圣彼得大殿楼顶正中窗口出现,向教徒们发表演说,梵蒂冈瑞士侍卫队每年5月6日在圣达马索院内举行宣誓仪式,诵念5个多世纪来一直不变的誓词,祈求天主保佑自己圆满完成任务,效忠教宗可以献出自己的生命。每年都会有无数天主教徒来到这圣城,瞻仰这座天主之城。
     梵蒂冈禁止游客或当地居民在穿着上露出膝盖以上的部位,以示对这座天主之城神圣的敬意。
     梵蒂冈是一个宗教领袖制国家,梵蒂冈的元首——即教皇(教宗),由80岁以下的枢机主教在西斯廷教堂内举行的教宗选举上选举产生的,任期可达终身。由于教宗的任职是终身制,新任教宗的选举均在前任教宗去世或辞职后才慎重举行。
     梵蒂冈是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简而言之,梵蒂冈城,是梵蒂冈的首都,亦即国家,故曰“城国”。梵蒂冈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其前身为教宗国,自从1929年起以《拉特兰条约》确定为主权国家,接受圣座的直接统治,实施政教合一的政治体制。
      由于圣座的行政机构——罗马教廷大部分机关均座落于梵蒂冈城内,故人们在使用“梵蒂冈”一词时,可能指梵蒂冈城国、“梵蒂冈”地区、圣座、或教宗的居所,端看其使用的场合而定。虽然梵蒂冈并未制定任何有关官方语言的法律,但以意大利语最为常用。在2002年以前,梵蒂冈常以意大利里拉梵蒂冈里拉作为其境内的通用货币。意大利加入欧元区后,梵蒂冈与欧盟签订特别协议,发行小量铸造的属于梵蒂冈的硬币,作流通和收藏之用。虽然梵蒂冈在地理上是一个小国,但因天主教在全球信仰人口众多,使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领域拥有美国中国俄罗斯一样重要的影响力。

至此,欧洲12日游就此结束了,晚上9点钟我们踏上了飞往上海的回过飞机。

【交通&电话卡&酒店 Tips】

①①①

罗马的地铁票也是很奇怪的,依旧是看不懂自助售票机,不知道怎么买到目的地,不过他要比巴黎地铁划算,1.5欧100分钟随便坐,而且地铁站很多便利店也会贩售地铁票,价格一样的,不明白是怎么个运营机制,后来我们知道了,因为罗马的自助售票机不太会找零,所以没有零钱的时候就只能去便利店买票子了…………
      下图就是罗马的地铁票:

②②②

最后这里说一下楼主用的电话卡,携程、淘宝上有很多租WiFi的,个人推荐是买电话卡比较好。
       我们这次出行涉及到英国,不属于欧洲范围,如果租WiFi的话还要租两个地方的,出国前我网上搜了好久,没有看到可以通用的,等于你出国前在机场领取WiFi,在英国时不用欧洲为WiFi,但是那几天租金照付,后面去了欧洲英国的WiFi没有归还,那几天英国WiFi租金也要照付,所以挺不划算的,最后我用的是机场工作的朋友送我的一张英国欧洲通用的15天流量卡,基本上算是无上限吧,我每天看视频干嘛,最后回来前还能用。
      但是,流量卡只可以上网,不可以打电话,这一点也不太好,如果有小伙伴定了民宿的,最好还是买张可以打电话的电话卡,我们这次是因为小表妹在英国,有英国电话卡,全程和房东电话、短信联系都用的她的手机,房东需要给你发注意事项,WiFi密码,房门密码锁等等,另外如果你在入住期间有任何房子的问题都是直接找房东处理的,例如我们在巴黎的时候,浴室漏水到楼下住户,也是直接电话给房东,让他来处理,如果没有表妹的电话,我这个流量卡也挺麻烦的,毕竟外国房东也不用微信,没有个通用的聊天软件的……
      下图是楼主我用的流量卡,英国欧洲通用,15天有效:

③③③

罗马这一站是我们唯一没有住民宿的一站,我们在申请签证的时候在booking定了这家酒店,虽然是为了的申请签证,但我们还算是认真挑了一下,后来签证下来换民宿的时候,在罗马没有找到合心意的民宿,酒店也就定下来没有取消了,我们住的酒店叫Welcome Piram Hotel(皮拉姆温馨酒店),283.22欧两晚三个人(一张大床,两张小床),最后离店结算的时候会加上几欧的城市税等等税,酒店就在Termini火车站旁边,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房间很大,出了没有热水壶其他设备都很齐全,不过国外人好像也不喝热水,传单家具都很干净,蓝白配色,看起来很舒服,房间有一个小冰箱,里面有啤酒饮料,我们开始看房间介绍以为是要收费的,而且价格还不便宜,有一天晚上忍不住喝了瓶芬达,特别罪过,结果check out的时候,人家根本没查房,也没收费,就直接让我们走了,楼主我也是醉了,白白害我自我谴责了一晚上…………
      推荐去罗马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住这家酒店,地理位置,酒店环境什么都算很ok了,酒店一层大厅旁边还有自己酒吧,喜欢喝酒的小伙伴,到了晚上可以去坐坐,也不用担心想喝酒在外面找酒吧太乱,被坑之类的,而且酒店还提供免费寄存行李的服务,另外还可以帮你叫车去机场,我们叫的是小型轿车,50欧元送到罗马费米齐诺(Fiumicino)机场,50欧是直接给司机,酒店不受任何费用,司机应该是跟酒店合作,自己的车子接点拉人的私活。到了最后一天,中午我们退完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去梵蒂冈玩了一圈,回来又去酒店附件逛了逛,到下午4点多回酒店领行李,酒店叫车的司机已经在大堂等我们,然后就坐车直接去机场了。

【结束语】

楼主理工科出生,文字功底特别特别单薄,到这最后一篇游记的时候,脑细胞都快死干净了,有些方面写得不够详细,如果小伙伴要去我上述景点的,相关方面的问题可以直接留言,我看到之后会第一时间回复,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预祝各位欧洲之行也能有一个愉快的旅途~~~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08 12:5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13 18:51

请问楼主,去梵蒂冈要签证吗?谢谢!

2016-06-29 00:41

引用 kama3906 发表于 2016-06-29 00:41: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