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的礼物--6/1--6/5新加坡5日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5-3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幼儿园就要毕业,随便请假的日子也就要结束了,匆忙规划了上小学前最后一次旅游。本来选了日本,后来发现日本景点太多,对我来说工作量太大,刚好有朋友提议新加坡,一查,很ok,国家小,景点具体,走起。

--------机票+酒店--------
在携程上选来选去,几乎都要定下来了,看到朋友圈里“发现旅行”的字样,好奇的进去看了下,哇塞,各种便宜啊,机加酒大人2999,小孩2599,4晚含早,送上网电话卡和保险,马上报名付钱了。
行程是:5/31 MU543 23:50起飞,6/6 MU543 00:55返程,酒店是新加坡龙都大酒店Rendezvous Hotel Singapore
事实证明,“发现旅行”真心靠谱,此处,是否可以考虑给我广告费^_^
酒店靠谱之处:
在2个地铁站之前,其中离Bras Basah只有200米远;
旁边有星巴克,鼎泰丰,大食代,7-11,cheers,福康宁公园,艺术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等等;
酒店旁边就有去动物园的班车点;
送的上网电话卡很好用;
每天4瓶免费瓶装水;
早餐到10:30,跟五星级没法比,但是也还算可以;
退房以后还可以洗澡;
房间里有1个handy电话,可以外出带着,上网、电话包括国际电话都是免费的。这个手机买门票竟然还有优惠!!!

--------签证--------
新加坡签证是不对个人开放的,只能通过新使馆认可的旅行社,这个著名旅行社和著名网站都可以办理,价钱从<100到200+都有的,大家随意选择。一定注意不要早办理,因为有可能签给你的只有35天。比如我们一家三口,2个广东签发地的就给了2年,1个山东签发地就只给了35天,由于是卡着时间递交的,所以35天算下来有效期只给到我返回机票的第二天。不管是2年还是35天的,都是多次往返,所以中间如果你去马来西亚,是ok的。另外,如果距离出行日期16个工作日以上拒签的话,“发现旅行”是可以退费的。

--------行前准备--------
换钱:据说中国银行最便宜,我们呆了5整天,门票著名网站都买好的情况下,换了950新币,剩了400多。所以如果你也是一家三口5天,差不多700-800就够了;
转换插头:这个著名网站上买就可以了,应该酒店也可以借到;
门票:我都是著名网站买好的,到了那里,发现还有更优惠的,就是酒店里的handy手机,给大家折后价格参考:
环球影城82折,大人60,儿童46
滨海湾花园72折,大人20,儿童11
日间动物园8折,大人26.5,儿童17.5
夜间动物园7折,大人38,儿童21
河川生态园7折,大人25,儿童16
裕廊飞禽公园66折,大人19,儿童13
S.E.A.海洋馆66折,大人21,儿童15
其它要带的:
衣服,只要夏天衣服就可以,如果你是红眼航班,千万穿长袖长裤,晚上特别冷;另外记得带件外套,地铁里、滨海湾花园也特别冷;
泳衣,可以在酒店游泳,儿童可以在动物园、飞禽公园、滨海湾花园的儿童玩水区使用;
太阳镜、遮阳帽、防晒霜、防蚊喷雾/防蚊贴(涂抹蚊子块的不需要买,到新加坡买虎标万金油,亲测好用)
体温计、退热贴、常备药
一次性雨衣(环球影城亚马逊漂流有些位置会湿身,不过大热天的湿就湿了,不带也行)
雨伞,我们去的这个时间段经常有雷阵雨,没有雨遮遮阳也是好的
自拍杆,老外都在用,我忘记带了

--------新加坡地铁--------
地铁注意事项(引用于著名蜂蜂小Xi):
如果小朋友身高是90cm以下是直接免费乘车,不需要办理concession card就可以免费随付费乘车的成人一同乘车;
如果小朋友身高高于90cm但小于7岁,就凭护照去Transit Link Ticket Office获得免费乘车的concession card,办卡免费。卡可以带回。
成人的车资分两种:
单次票车资(Standard Ticket) vs. 刷地铁卡的车资(EZ-Link)
单次票车资:直接在自动购票机上面购买站点和站点之间的单次票,价格较贵(1.5新币-2.7新币),适用于在新加坡坐不了几次地铁的游客。一张单次票可以用6次。第一次购票后会拿到一张车票;当第二次要乘坐时,在上车站点的自动售票机上放置这张单程票后,再选择目的地站点,之后用同样这张票乘车即可;可反复用6次。
刷地铁卡的车资:车资会比单次票便宜不少(0.78新币-2.25新币),但因为买地铁卡有5块钱新币不可退工本费,所以适合坐地铁次数比较多的游客(6次基本上是一个分界线,所以设计单次票的人也是算着的)。
地铁站购买地铁卡是12新币:5新币卡费(不可退)+7新币可用余额。
在7-11购买则是10新币:5新币卡费+5新币可用余额。
【需要注意的是,卡内储值低于3新币就不能刷卡进地铁站台了,低于1新新币不可以坐公交车。如果最后卡内剩下的余额不多,比如只有几毛钱什么的,可以直接把卡带走;如果余额还有很多的话,就可以退卡把剩下的余额拿回来。】
EZ-Link每次充值10新币起。
如果你想算的精确些,可以提前查询好每次出行的票价:http://www.transitlink.com.sg/eservice/eguide/rail_idx.php
买卡的时候拿一张纸质版的地铁线路图,随身携带,很方便

--------其它--------
动物园中文网站:http://www.zoo.com.sg/chn/
裕廊飞禽公园中文网站:http://www.birdpark.com.sg/ch/
上面有你想知道的的一切信息
东航的航班,提前网上预留好座位
鸭子船提前打电话预约好,会给你一个预约号码,记记牢。下午4:30和5:30是有中文讲解的。

DAY 1
原本5:25到的航班,晚点近3个小时,还好出关还算快。机场一路都是地毯,可以一直从电梯走过去,边走边欣赏风景。
出关后,如果提前在网上买了摩天轮的票,那么你要先去SIA Holiday的柜台进行第一次换票,把打印的单子给柜台,会给你一张有二维码的票。我们到达是T3,在出去右转的麦当劳旁边。
然后去B2的亚坤吃早餐。

然后去买地铁卡,大人的在service office就可以买,小朋友的免费卡要到T2的tiket office办理。
机场开出去的是绿线,去市区的话,要先坐2站到Tanah Merah,对面(好像是对面)换到市区的绿线(这个跟上海的2号线到浦东机场差不多,都是2号线,但是要下车换一下)。去龙都大酒店,是绿线再坐到Paya Lebar换黄线,到Bras Basah下车,D出口出去,D出口有楼梯和电梯,如果楼梯出去,出去以后直走就到了,如果电梯出去,看到星巴克,在星巴克处拐弯,看到鼎泰丰、大食代,一直往前走就到了。
酒店还好,提前让我们check in了,放下东西鼎泰丰吃个午饭,然后补觉。

下午定了4:30的鸭子船,所以我们睡到3点钟起来。
地铁从Bras Basah黄线2站到Promenade下车,A出口,步行6、7分钟到摩天轮,在1楼有鸭子船的服务点,你给他票和预定号码,会给你一张贴纸要贴在身上的,同时告知你开船时间5分钟前在门口等候。鸭子船游览大概1小时。
鸭子船下来,可以先吃饭,我们是在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吃的,肉骨茶、蚝仔煎、海南鸡饭、烧烤、海鲜都有的。
然后摩天轮兜一圈,大概30分钟,你如果想看夜景也可以晚点上去,最后入场时间是晚上10:30。先拿了在机场拿到的二维码的票去第二次换票,不是买票的地方,是买票旁边的小房间里。
摩天轮下来后沿着滨海湾散步,往鱼尾狮公园方向。刚好夜幕降临,拍拍黄昏和夜景也不错,步道上有好多人在跑步。

鱼尾狮公园对面的金沙晚上8点和9点半有灯光秀,可以在鱼尾狮下面的台阶上坐着看,说实话,很一般。当然,你也可以随意玩玩鱼尾狮拍照,然后离开。

从鱼尾狮到酒店本来安排了地铁,走路7、8分钟到达Esplanade地铁站坐黄线1站到Bras Basah,我们查了地图只有20分钟步行时间,就走回去的。

DAY 2
环球影城一日游
酒店用好早餐后,出门右转一直走到Dhoby Ghaut地铁站坐紫线4站到Harbour Front下车,沿着Sentosa Broadwalk指示一直走,大概20分钟后到环球影城,今年1新币入岛费是免费的。你也可以打车进去,到名胜世界赌场,电梯上来就是环球影城入口,入岛费也是免的。或者地铁出来到怡丰城后,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上到3层,可以搭乘圣淘沙捷运,入岛费4新币。

在环球影城入口处地图先拿好,带小朋友的话推车先租好,15新币。门口商店啥的最后出门的时候再逛,去之前想好要玩的,直奔主题。
如果你爱过山车,可以先去玩这个,因为万一后面有雷雨天气室外项目会关闭的。
由于有个胆小的妈和胆小的娃,我们只玩了过山车、变形金刚、侏罗纪河流探险、芝麻街、木箱漂流、寻宝奇兵,看了史莱克4D电影、水世界表演。
推荐过山车、变形金刚、侏罗纪、水世界表演,水世界好像一天有2场,时间地图上都有。
每个项目门口都有你需要等待的时间。
我们去之前就安排了工作日的周四去,所以看着人挺多,其实排了最长的侏罗纪河流探险也只用了20-30分钟,所以直接没买快捷票,看到买了快捷票的人几乎不用排队。有些项目有只给单人排队的地方,可以很快排到。
午饭可以随意吃,我们是正好逛到lost world了,我们选择了炸鱼的那家快餐,不含饮料的餐一般是10新币。他家也有甜筒,2.5新币。
小xi同学推荐Mel' Drive-in,这家是汉堡,在一进门的hollywood区域。

当天我们安排了S.E.A.海洋馆,所以4点钟必须离开了。S.E.A.海洋馆在环球影城出来不远的地方。可能是我希望太大,没感觉特别好,所以如果不是很感兴趣的话,可以把时间节约下来在环球影城里玩久一点。

海洋馆出来,有一条美食街,可以解决晚饭,地上地下都有的。
吃好晚饭,去捷运站坐捷运到海滩站(岛内乘坐是免费的),看到麦当劳,麦当劳旁边就是斜坡滑车Skyline Ludge的地方。
一定一定要买至少3次票,超好玩,绝对的once is never enough。单次18新币,3次25新币,5次38新币,儿童跟大人坐1个车的话是3新币/次。以上费用包含缆车上去和滑车下来的费用。如果你是多次票,第二次开始可以从旁边的快捷通道进入。
环球影城7点钟关门,所以你玩好了再来玩滑车,人又少,又没有大太阳,还可以在缆车上去的时候看到时光之翼的表演。

滑车结束后,坐捷运到怡丰城,就是终点站,然后坐紫线到Dhoby Ghaut。

DAY 3
日间动物园一日游
去动物园,地铁无法直达,所以你可以先去动物园网站上看下SAEx班车有没有在你住的附近有站点。
我们住的酒店,在对面的Prinsep Street,School of the Arts,Singapore外的B01(08079)巴士站坐SAEx班车,9:20和10:20各有1班,上车买票,单程大人是6新币,儿童3新币,往返大人是10新币,儿童是5新币。返程可以不在你上车的点下车,只要他有的站点都可以下车。但是有的站点不是所有时间返程的车都到的,比如摩天轮,所以一定提前问好。
动物园门口也有租儿童车的,也是15新币。我们的票价里包含了园内游览车的费用,所以没租。
动物园门口也要先拿好地图,一上午刚好看好3场表演,然后在最后1场表演的地方有卖简餐的,边吃边等最后一场表演。
看好了表演再去兜,时间完全来得及。当然如果当天有预告雷阵雨,也可以先让小朋友去玩水去玩,因为打雷的话,玩水区就关闭了。
动物园还是很推荐的,跟之前去过的完全不一样。

本来的行程是乘坐4:30的班车到Clarke Quay,晚饭吃松发肉骨茶,然后看看新加坡河周边的夜景,然后散步回酒店。
因为有同学订了东海岸的Jumbo,所以我们4:30班车坐到绿线Lavender站,然后绿线6站坐到Bedok,打车7.3新币到东海岸。Jumbo人很多,新加坡吃螃蟹的地方都要提前定位。吃了黑胡椒蟹,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因为同学请客,所以不详。

DAY 4
裕廊飞禽公园一日游
来安排的是打车去飞禽,大概17新币左右,上午游览飞禽,然后飞禽打车去新加坡科学馆,因为2个地方离的很近,然后新加坡科学馆附近的地铁站Jurong East坐绿线10站到Raffles Place吃Lau Pa Sat,供参考。
但是因为早上起太晚,索性科学馆就不去了。Dhoby Ghaut紫线3站到Outram Park,换乘绿线10站到Boon Lay。我们是直接走到City Hall坐的绿线,大约走10分钟。Boon Lay下车之后进入Jurong Point一楼有个巴士中转站,有194的起点站,坐194路1站到飞禽公园门口(这1站别较长,大约有10分钟),公交车不会报站的,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前按铃,到站司机才会停,下车还要刷一次卡。不过去飞禽公园的人很多,大可不必担心。
我们提前在著名网站上定好了与鹦鹉共餐的自助午餐,只有在这里用餐或者购买饮料/食物的才可以坐下来看中午1点钟的表演。个人认为性价比还可以,我们买的是85人民币一个人,所以算算跟吃顿普通餐差不多。
飞禽公园跟日间动物园调调差不多,只不过动物换成了鸟,我们也是几场表演都有看足。有小朋友的依然带好泳衣,有玩水区。

飞禽公园游览结束,去了Mellben Seafood 龙海鲜螃蟹王,在红线Brddell。吃了咸蛋黄味道的和有米粉和一点点黑胡椒味道的,物美价廉,这家是60新币一只大概800克,或者75新币一公斤。吃好了螃蟹,旁边就是一家很有人气的卖榴莲的摊位,现场开了现场吃,或者打包带走。我们买的是猫山王,18新币一斤,很香。吃好榴莲,旁边food center有个超市,可以采购咖啡、肉骨茶调料之类的,我比较了,比怡丰城下面的超市便宜。据朋友说,这个地方是个很local的地方,可以感受下。

DAY 5
终于有一天可以睡懒觉了,赶在早餐结束10:30分之前去吃了早餐,然后收拾行李,退房,寄存行李。
这时候你可以沿着酒店门前的Bras Basa路逛下艺术博物馆,赞美广场,来福士酒店,圣安德烈教堂,国家美术馆,维多利亚剧院等。
午饭安排了在Maxwell熟食中心的天天海南鸡饭,在紫线和蓝线Chinatown站。熟食中心是像市场一样的地方,所以环境很一般,天天海南鸡饭这家排队很长,据说卖完为止,所以建议中午去吃。

吃好饭以后可以从Chinatown坐蓝线3站到Bayfront,D出口出去右转穿过金沙的地下通道就可以到滨海湾花园的户外区域。
我们因为地铁卡钱不多了,又不想再充10新币,所以选择了打车去滨海湾花园,费用6.5新币。
滨海湾花园有2个馆,1个是看花,1个是看绿植。都在冷室里,所以请带件外套。
滨海湾花园出来后去金沙楼下逛了一圈,如果去空中花园区域,非酒店客人要买票的,成人是23新币。
然后在Bayfront坐黄线1站到Promenade,换另外的黄线到Bras Basah,拿行李,坐地铁去机场。

樟宜机场出了名的有逛头,所以可以多预留点时间在那里。
我们是去了那里吃晚饭,有像大食代一样的地方,要买卡,吃好以后去退余额,味道不错。
你可以先去办登机牌,然后出关,出关之后就有上面我说的吃的地方和各种店可以逛。注意出关的时候不安检的,所以水啊什么的不要扔掉。安检是快要登机的时候才有。据说樟宜机场的化妆品很便宜,比浦东日上还要便宜,尤其是屈臣氏卖的雅漾喷雾,2瓶300ml价格是27.9新币。

--------总结-------
总体感受
新加坡非常干净,道路整洁,每间厕所里都有厕纸和给宝宝换尿布的地方
如果要问路,提前准备好你要去的地方的英文,地铁站office里会讲中文的少
去之前做好攻略,有不懂的问好达人,比如我这次就得到了其他蜂蜂的帮助,尤其是小xi,行程基本上是按照她帮忙设计的走的,再次感谢

本次所有花费1.5w不到一点。
写的比较流水,希望能帮到大家。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09 12:25

就6s,没p过

2016-06-09 23:59

写的非常好有很多实用的信息,日间的票买好了夜间据说一般果断弃了,本来想日间河川联游的又怕时间太赶,所以还没定,飞禽也有人推荐过游完感觉如何,圣淘沙海豚园听说不错,但我家的说兴趣不大,呵呵

2016-06-11 14:00

引用 玺格格-小宝他妈 发表于 2016-06-11 14:00:54 的回复:

回复玺格格-小宝他妈:谢谢夜间有人说太黑看不清,而且6岁小女孩可能会害怕,我该考虑到晚上结束太晚。河川就在日间旁边,我们10点多一点到日间,下午2点多就游好了。飞禽我觉得挺好的,有机会看到各种鸟。海豚园没去,圣淘沙我家6岁小姑娘最喜欢的是斜坡滑车

2016-06-12 00:17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