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很高兴遇见你

人数:四人
包车游
旅游路线:
第一天:塔尔寺-垃脊山-青海湖-南山全景-夜宿黑马河
第二天:青海湖看日出-茶卡盐湖-鸟岛-大冬树哑口-夜宿祁连
第三天:卓尔山-冰沟林海-祁连大草原-西宁
人均花费:约1000元(食宿+门票+包车+购物)
装备:临时决定去青海,装备不足,到当地景点买的冲锋衣(90块一件),雪山上比较冷,湖边风大,建议去的带几件厚衣服,当地温差比较大。

第一天

早上八点,包车的司机小王就准时到我们住的青旅楼下等着了。直接带我们去今天的第一站-塔尔寺

没去拉萨看布达拉宫,来塔尔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远远看去不怎么样的寺庙,走进去后,完全是另一番天地。没有请讲解的我们,果断选择自主逛一会后,蹭在人群后面听讲解。六道轮回说,佛前故事,每一次聆听都像是一场洗礼,难得的是,大家都静静的听着。

佛前一颗菩提树,宁静古雅的小院子,仿佛几个世纪以来塔尔寺就一直这样守候着这片土地。塔尔寺最为有名的除了闻名世界的酥油花外,还有就是转钟,转单数不转双数,一圈一圈,皆是祈福之音。

告别塔尔寺后,在路上突然看到远方出现的雪山,小王告诉我们,那就是我们的下一站-垃脊山。想着出发时,武汉还是热成狗的夏天,这里居然还有雪。。。。阿西吧

终于到达山顶了,幸好买了冲锋衣,自备了披肩,怎么看,都是美美哒~

传说中的自动鼓风机。。。。很不想承认那个拿披肩的是我。。。

对于来自热成狗的大武汉的妹子来说,很有必要在夏天晒一把雪山。。。哈哈哈哈哈。(还是司机兼导游小王拍的照片漂漂滴啊)
最佩服的是,虽然山上真的很冷,很冷,额,仍有妹子们穿着裙子拍照。。。。好吧,,同为女生,裹着冲锋衣的我,只想说,羡慕嫉妒恨。。。下次来,一定要穿的美美的冬裙过来!!!

过了垃脊山,就到了青海湖边~虽然天公不作美,天气并不是很好,有点阴沉的感觉,不过,青海湖边,还是可以看到湛蓝。难怪当地人都说它是海,站在湖边,一眼望不到尽头,水天一线之间,任海风吹过脸颊。

说好的将逗比风格进行到底呢?哼,前面45°仰望天空的家伙,一下子就整的一高大了。。。(前面忘介绍了,此汉子名老王住隔壁

虽然天气不咋地,不过也影响不了咱看美景的心情。都说青海湖的风景,都在路上,一路都不忍心闭上眼睛睡觉~

任性逗比的我们再加上耿直boy小王,一不留神就又停车,自嗨的蹦起来了~~~

不知不觉,就到了今天的最后一站,黑马河~我们就住在青海湖旁,期待第二天能看到日出。。。

夜宿黑马河,青海湖这边的日落比较晚,七八点钟还可以看到太阳~

黑马河的日落,从羊群中经过的我们,在草原上,借着夕阳,跳出别具一格的剪影~~~此时的大王小王正乐呵着在湖边玩着打水漂。。。

第二天

の5点半起床,站在窗边准备看青海湖的日出,好吧,下雨了。。。没看成日出。。。。自动回去重新睡觉到八点~
虽然很不巧的碰上了雨天,但与我们而言,却是另一番风景。西北的晴天很常见,但是西北的雨天,却是很少的~而雨天的风景,一向都是极少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这样看来,拥有一份雨天的青海湖记忆,也是非常独特的。
六月一号,正好碰上茶卡盐湖-传说中的天空之境开放的第一天~免门票。。

白色的东东真的不是雪,全是盐!!!脚下踩的路也是盐铺成滴~~~好shechi。。。。

纯天然的风景,魔幻大片似的天空~~不知不觉中,一上午的时间都在这里度过了。。。仍旧舍不得走。
下一站是鸟岛,距离这里比较远。幸好是包车,时间随意安排,环湖游的也比较方便自在~

途中突然放晴额,终于看到青海湖的蓝天白云啦~小王的原则是,想拍就拍,想停就停~

小王的原则是想拍就拍,想停就停~去鸟岛的路上,天气放晴了,小王将车停靠在湖边,我们果断下去看个够~

额,青海湖区的天气还真是奇怪。。。。刚放晴,结果一上车,头顶貌似又顶着一片乌云前行。。。到鸟岛了,小王说在车里坐一会,乌云马上过去了,雨就停了。结果还真是这样。。。这任性的天气,马上就又是蓝天白云。。。

难怪当地人说青海湖是海,无论是站在高处,还是靠近湖边,一望无际的湖面,偶尔飞过的鸟,满满的都是大海的既视感`~

从鸟岛出来后,已经到下午五点半了。这边日落的比较晚,一路开车直奔下一站-祁连山下~对于祁连山脉,我想,这大概是我最期待的地方了。只因为那个脑海里挥不去的人物--霍去病。无论是历史上的匈奴未破家何在的霍去病,还是《大汉天子》里令人惋惜的霍祁连,都已随风而逝在历史的长河里,不变的是延绵不绝的祁连山脉~而今在山下,莫民心怯,不知当时的你,是否正是在此处安营扎寨?

海拔4120米的地方,山顶下着大雪,宝宝只想说:好冷!!!

真是六月的雪啊,一不小心就打起了雪仗。。。。姐们居然还穿着裙子,也是够拼了。。

从大冬树垭口下来到祁连镇,一个有着东方小瑞士之称的小镇时,天已经黑了~因为没有自己订住的地方,小王帮我们找了一家住宿的,还不错哦,对面就是明天要去的卓尔山~

第三天

经历了前两天的“乌云压顶”,第三天终于迎来了传说中的“天苍苍,野茫茫”的场景。简单吃过早饭就来到传说中的卓尔山,一大早就来爬山,我们也是蛮拼的。(附上蓝天白云雪山图一张)

景区门口的雪山太美,让人忍不住要跟它合照。在其他搞怪照片之前,还是需要一张较为正经的游客照的啦。

随着观光车在盘山公路上绕行缓缓上升,整个县城的全景也慢慢展现在我们眼前。

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美美哒地拍照~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额,还有传说中的丹霞地貌。

每一处随便咔嚓一下都是一张壁纸,都说人的眼睛是最好的相机,其实很多美景用眼睛看的更好看,相片拍的再美,也不及自己亲身去感受一回。逛卓尔山我们差不多用了两个小时,慢慢观看,慢慢体验,你会爱上这里的。

简单午饭过后,我们便踏上了回西宁市区的征程。路上偶遇一群“挡路羊”,一群高傲的咩咩,无论我们怎么学它们咩咩叫,它们愣是连头也没抬一下。

真的是"风吹草地见羊羊”,遍地的羊羊,遍地的money

“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三个风一般的女纸非得在这大风里去拍照。

风再大也要凹好造型

就这样一路拍拍停停,其实在路上,就是最美的风景。

下午四时许,我们完成了环青海湖一周,一个浩瀚的工程,历时三天,终于又回到了西宁市区。饥肠辘辘的我们被小王带到了传说中的莫家街,目的当然就一个字“吃吃吃”哈哈哈哈,是三个字。

来到莫家街必须要尝尝本地地道的酸奶,这里的酸奶浓度很高,入口即化,绝对甩超市里面卖的那些酸奶几条街。

还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羊肠面,作为吃货怎么可能先拍照再开吃呢,没错,这图就是我在网上找来的,但是羊肠面的美味却是真真的。

如果你耐心的把这篇游记看到了最后,那么我相信你也是真的对我们的行程感兴趣,下一步是不是要找我要这位传说中的小王的电话号码了呢?可是这样打广告是不是太明显啦?人家其实也是不想打广告的啦【羞涩状】
恩恩,为了广大驴友们方便,我还是简单粗暴直接上图吧,没错,这年头打广告也得任性
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就联系18797146689(柠小萌) qq:174624826 吧
(海之恋现在改名为“青海柠檬生态旅行有限公司”了)

遇见你,是一场注定的意外~
一句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一场期待已久的毕业旅行,说走就走~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08 12:54

引用 freebird 发表于 2016-06-08 12:54:13 的回复:

回复freebird:七月份的青海湖才是最美的,漫山遍野的花花~~~~楼主去的太早,只看到了花苗。。。。

2016-06-08 14:5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