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西涌的那片蓝blueblueblue~

• 出发时间/2016-06-03

不是一篇功能性的游记,只是自己的旅游随感。
也没有过多的准备,被告知时已距出发日期不足两三天。
毫无功课,随心所欲,

旅图欣赏:

行程

Day one.傍晚7点佛山出发,晚上11点左右到达深圳西冲

Day two.早上攀爬西冲天文台所处的山,下午西冲4号浴场游泳

Day three.上午徒步向东冲方向,下午沙滩游泳,回程

one

傍晚6点左右在家吃完晚饭,大概7点自驾出发深圳。途中高速费98rmb。晚上11点左右到达目的地。

其实我也不是很习惯毫无准备的出行,第一因为是学生,资金方面很有限;第二不做好攻略,去到旅游景点就是被人宰。深圳发达城市,特别是景区,房价比较贵。房间是挺漂亮的,但是250RMB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高的。可能穷旅人还是比较习惯做好攻略,比货三家,性价比才是大道理。
第一晚到了西冲,我们先下车找房,星期一到四与星期天房价一般在150以上,星期五六可能普遍加收100rmb。其实当地很多旅馆都有榻榻米,感觉一把帮人出游,全部住在一起会更开心更好玩,这样住性价比就比较高,亲密度上升。

第一晚我们4个人是分开两间房间住,一间250rmb。房间色调风格偏少女系。
参观完房间,我们就在附近的宵夜档就餐,价格偏贵,食物偏咸,不适合我们广东人偏甜的口味。

two

早上起床后在旅馆楼下以及附近拍拍照

拍完照就在附近早餐档口随便吃了些,早餐很难吃而且很贵,以至于我们叫后来跟我们集合的朋友买50元的面包,所以最好自备干粮,当地的餐饮也是宰客的重要渠道。

然后,我们决定上天文台,要经过沙滩浴场的收费站,也包含沙滩的书费,一人是13元,当时我们4个人,有两个人躲在RAV4的大车尾箱没有被发现,省了26元。进了浴场开车上天文台被保安拦截,不准上,还说要上网预约。看网上别人发的连通山底山顶的天梯,一直心心念念。(下文有介绍后来如何登顶)。

无可奈何,只能调头了。刚好在转角处,看见被天文平台遮盖了的美景,于是四个人一路往下走,却装备不全,四双拖鞋,短裤短裙,依然熄灭不了对美景向往的热情。山坡陡峭,也是靠一双拖鞋征服。

半山腰处,一位健壮的老伯正在卖冰棍冰饮料,细谈之间,了解到他每天负重之多也坚持攀爬崎岖山路,为徒步的旅人送来清凉。

美景让人忘却了途中的疲惫,树藤的刮伤。

休息片间,4个人分开2队,其中2个下山搭快艇回沙滩,2个人承包了一艘船,150rmb。其余两人上山把车开下山。上山总比下山易,但是体力也花更多,中午时分,注意补水。

回旅馆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在附近解决了午餐,当地窑鸡很多味道也不错,但是80元一只鸡也不便宜,其他菜式也是相对贵。
回旅馆想要继续续房的时候,老板告诉我们我们所住的两间放都被预定了,所以后来我们转了又两张大床的房间,4个人一起住,本来房价是250rmb,可是因为是星期六要加收100。睡个午觉就再次出发浴场沙滩,缴费是一次性的,再从外面进去要重新缴费,我们继续两个人躲在车尾箱套票,幸亏车厢大。

天很蓝,水却不是很干净,沙滩算一般吧。远看还不错。
浪很大,要注意安全,租借救生圈的费用是10元/个。

Three

早上起来,在旅店附近拍拍照,附近有些特色的建筑装饰得不错,小清新利器。

昨天其他朋友也到达西冲,早上我们便于他们集合,真的买了50元面包,9个人都以面包为早饭都吃不完,再次提醒自备干粮免被坑哦
集合后一齐再次出发沙滩,也是4号浴场的入口。逃票继续用昨天的方法,百试百灵,三次一共省了78rmb。

进入沙滩后,面朝大海,我们沿着沙滩的左边一直走,不远便是石滩了,我们一群人穿着拖鞋,沿海徒步,景色很美,却无心欣赏,只因脚下乱石堆放,只怕一不留神脚崴了。

大概走了5公里路,我们便发现那条通往天文台的天梯,蜿蜒地依傍在山上。

一路上爬,发现原来是昨天保安叔叔拦截我们的地方,是栏杆的另一边,终于可以没有遗憾的离开西冲了。出来之后就是我们昨天下山的路了。

下山以后,我们直接在浴场内吃午餐,就是被人宰,但是也没办法,出去之后再进来缴费也是浪费钱。午饭过后,我们决定在沙滩玩会儿再启程回家。

最后就是回家啦啦啦
谢谢看到最后的同志们。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6-08 19:25

引用 科黑 发表于 2016-06-08 19:25:50 的回复:

回复科黑:徒步就要注意鞋子,防晒,蚊子

2016-06-08 21:1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13 12:52

引用 damiao 发表于 2016-06-13 12:52: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