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谢灵汉姆(Sheringham)体验英国蓝旗海滩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前往谢灵汉姆

儿子学期半假前,在网上查询从伦敦可以一天来回的好玩的地方,一个叫Sheringham的地方进入了视线——因为这里有很长一片沙子细腻金黄的沙滩,而且是英国著名的“蓝旗”沙滩之一。于是早早定好车票,6月4日一早就带着儿子赶往伦敦东部的利物浦街火车站。

利物浦街火车站是伦敦比较大的一个火车站,地铁红线(Central Line)、Metropolitan Line、环线(Circle Line)等都到。与伦敦许多其他火车站一样,这里也有值得关注的雕塑,就是雕塑家Flor Kent的作品“无家可归的孩子们”,用以纪念二战前夕,英国民众救助被德国纳粹政权迫害驱赶而无价可归的众多德国犹太儿童的感人事迹。

7:30, 我们登上了伦敦开往诺维奇(Norwich)的火车,9:30左右到了诺维奇,不用出站,换个站台,上了9:45开往谢灵汉姆的那列只有两节车厢的火车。这一段的铁路线我留意到应该还是非常原始的铁轨,因为耳边传来火车经过一节一节铁轨所造成的“咔哒咔哒”的有规律的声音。曾在铁路上工作过的父亲曾告诉我,在铁路进行无缝钢轨改造之后,这种"咔嗒咔嗒“的声音就听不见了,而火车速度也大为提高。但很明显,从诺维奇到谢灵汉姆这段铁路还是非常原始。在经过一大片类似湖区的风景之后,10:44火车驶进了谢灵厄姆车站。这是一个非常小的车站,只有一个站台,而且还特别窄,宽度目测也就两米左右,如果人多些,真有被挤下轨道之虞。我们跟着下车的人流,穿过站台上等着上车的人们,终于,在英国落后的火车上晃了3个多小时后,我们抵达了谢灵汉姆。

谢灵汉姆周末市场

出了车站,往左看去是一片停车场,此时这里的空地上已经搭起了一个个帐篷。这里就是来之前网上看到的谢灵汉姆周末市场了。与想象中海滩小镇市场应该有很多海鲜卖不同,这里只有一个卖海鲜的摊贩,可选种类也不多,反而是卖服装、日用品的比较多。此外,还有花卉、蔬菜、水果等,许多水果、蔬菜相比较伦敦而言都便宜得多。值得一提的是,儿子在这里吃到了他说的“来英国后吃到的最好吃的汉堡”:烤乳猪肉夹在圆圆的面包里,自己可以浇上自选的酱料,如烧烤酱、辣酱、大蒜酱等。离这个摊位还很远,就闻到了烤肉的香味。到了摊位前,豁然就见两只被烤的焦黄的乳猪横卧在那里,已经有不少顾客在那里大快朵颐。我们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3.5英镑一个,糯烂的猪肉,脆脆的猪皮,那叫一个香!

谢灵汉姆海滩

填饱肚皮,我们就沿着小镇的“高街”往海滩方向走。虽说是小镇,虽说当时天气不好,天阴沉沉的,但街道两侧各色小店鳞次栉比,街上人流如织。儿子观察力比较细致,发现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远没有伦敦那么多外来移民,很少看到印度中东面孔,连黑人也少见。而且,街头行人中,拄着拐杖的老年人也很多。不知是不是小镇也是英国的养老圣地? 也许是靠海的缘故,这里明显英国国菜“炸鱼薯条”店比较多,走几步就会有一家。而这里的建筑比较有特色的是,不少建筑外墙上镶满了大大小小的鹅软石。后来我才发现这绝对是就地取材,因为谢灵汉姆的海滩分了三个层次,最靠近大海的地方是细腻平坦的沙滩,往里是一层“鹅软石滩”,再往里是一道高高的防汛墙。防汛墙上有一条长长的沿海步道,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家咖啡馆啥的供游人小憩。当然还有海滩救生中心。在救生中心的屋顶上飘扬着标志着英国最佳海滩的“蓝旗”。这也是我第一次见识到“蓝旗海滩”。不过可惜的是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实在太差,天阴得很厚,始终没能看到蓝天白云,碧水金沙的美景。

在海滩步行道一侧,靠近“高街”的地方有一个“渔民遗产中心”,里面展示了一艘经过修复的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渔船,此外,还有一系列渔民在海上捕鱼所使用的生产、生活工具,包括服装、渔具等。这个展示中心不大,两间屋子,外间就是那艘渔船,里间是一个小型展览。不收门票,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一看。

也许是因为天气实在不好,我们没有再在海滩多呆一些时间的兴趣,在品尝了一顿渔乡的“炸鱼薯条”后就提前乘火车回程了。不过由于要在诺里奇转车,而我们预定的联程火车要18:00才开,于是我们花了两个小时在诺里奇逛了一圈。说来也好笑,快到诺维奇时,天也放晴了。于是有了这篇游记头图中那张诺维奇河岸美景。诺里奇诺福克郡的中心城市。我们去时已经4点多,出了火车站奔诺里奇城堡博物馆,结果到了那里被告知还有一刻钟就要闭馆了。于是我们只好在市中心走走逛逛,不过儿子还是有收获,在伦敦街靠近老市政厅大楼的地方,发现了一个帅哥摆卖的本地冰淇淋小摊。据儿子说,这冰淇淋超好吃!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08 16:4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