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双版纳

• 出发时间/2016-06-08

One Day :金马碧鸡坊—滇池公园

去年的这个时候还是一个人去的云南昆大丽,今年就变成两个人了,为了纪念结婚周年和老公商量着还是去云南,不过是和去年相反的方向,截然不同的景色,那就是美丽的西双版纳
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

到这就为了拍这个牌坊,我也是醉了………………其实这里就是步行街,个人觉得没什么好逛的,里面吃的,买的商品都没什么特色。不过时间充裕的话走走看看总比呆在酒店还是好些,如果特地过来个人不推荐,花值得花的钱,走值得走的路是我旅行宗旨(●'◡'●)

在蜂窝上看到攻略推荐,打车到了滇池公园,这里说下昆明市内打车还是很便宜的,而且司机不会因为你是游客故意绕道,我们从金马碧鸡坊打车到滇池公园花了大概17块,从那边坐公交车过来其实也挺方便。
没来之前对这里充满无尽想象,到了后才搞明白—这里其实就是昆明市众多公园中的一个公园,而且还是免票滴,吼吼。我觉得吧算不上一个景点,不过昆明老百姓还是有福滴,平时没事周末全家老小来逛逛也挺不错,全国有这么大范围开放式公园的城市应该不多吧。还是那句话时间充裕可以来逛逛,(*^__^*) 嘻嘻……

美丽的紫藤花,公园最好看的紫藤花就在此处啦!

海鸥们估计上午都吃饱了,下午过来吃面包的不多了,所以我们也就没喂食了,看别人喂吧,下午滇池风很大,建议带件薄外套,免得像我一样冻成狗

就这样惬意的可以坐上一下午!

偶遇一只不知道是家猫?还是流浪猫?招呼它过来喂饼干给它吃,还挺乖~可惜不能带回家~~~~(>_<)~~~~

感觉这里水警蛮爽的,有“私人码头+私人艇”呵呵

这是景区里一个特色饮品店,用的是废旧集装箱

two Day :世博园—途经大渡岗茶园—犀牛坪景区

博览园主要有5个场馆、7个专题展园、34个国内展园和33个国际展园组成。五大场馆包括国际馆、中国馆、人与自然馆、科技馆和大温室;七大专题展园:树木园、竹园、盆景园、药草园、茶园、蔬菜瓜果园和会后新建的名花艺石园;三大室外展区:国际室外展区、中国室外展区和企业室外展区。共培育移栽了各种类植物2,551种,200多万株(丛),其中珍稀濒危植物112种,创历届A1级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最好水平。同时还创下了占地面积、建设速度、展示植物种类、园林精品、连体温室 、竹类植物种类、柏科植物移栽、断崖塑石等8项"世界吉尼斯之最"。(网络资料)

世博园很大,如果每个馆都走到可以在里面逛上一整天了,我们是因为包车途经世博园,所以临时决定去看看,成人票淘宝上。结果拼车的那一对情侣上午的景点走完了,打电话说可以过去接他们了,我们走马观花似的逛完中国馆,马上出发和拼车友会合去了。可惜了那张门票,所以建议想去世博园的蜂友们最好抽出一天时间去逛,不然不建议去。

世博园里我最喜欢的也就是这排天鹅了^^

五颜六色的花,不过好像都是同一个品种的花

经过大渡岗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去看看万亩茶园,好吧,反正都来了。进去参观不要收费的,旅行团有讲解员,我们自己去的自己看,没啥好看的,最后品茶,感觉口感不错,买了些茶叶,司机大哥目的达到了 ……

普洱国家公园距普洱市以南30余公里,公园交通便利,北近普洱市区,西邻思小高速公路,南连西双版纳普洱旅游大环线贯穿其中。公园总面积为32.4万亩,公园一期(犀牛坪景区)以国家4A级景区标准规划建设,建设完成开业之后会申报国家4A级景区。公园地处热带与亚热带的过渡地区,森林覆盖率达94.5%,保存着中国面积最大、最完整的南亚热带森林。这里有植物“绞杀”、藤本植物缠绕现象和“老茎生化、结果”等奇特景观;还有极具观赏性的珍贵动植物,如:犀牛、蜂猴、熊猴、小熊猫、长臂猿、印度野牛等,还有“中华桫椤、苏铁蕨、大叶木兰、黑黄檀”等国家珍稀植物。这些起源古老、独特鲜明、数量突出、品种繁多的动植物物种结构,是北回归线上不可多得的自然生态景观和生物资源宝库。(网络资料)

Three Day ,曼听公园—夜游澜沧江

曼听公园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首府景洪市东南方,距城区约2公里,处于澜沧江与流沙河汇合的三角地带,占地面积400余亩。有保存完好的500多株古铁刀木林及植被,园内有山丘和河道,又有民族特色浓郁的人文景观,是个天然的村寨式公园,以前是傣王御花园,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景区集中体现了"傣王室文化、佛教文化、傣民俗文化"三大主题特色。曼听公园是西双版纳最古老的公园,傣族习惯把她叫做"春欢",意为"灵魂之园",过去是西双版纳傣王的御花园,传说傣王妃来游玩时,这里的美丽景色吸引了王妃的灵魂,因而得名。(网络资料)

晚上公园有篝火晚会,但我们听说坐游船夜游澜沧江也很有意思,而且还有名族表演,商量下还是去坐游船吧!时间有点紧,所以孔雀园;植树纪念区;茶园文化区都没来得及去逛逛了。

澜沧江湄公河上游在中国境内河段的名称,藏语拉楚,意思为"獐子河"。它也是中国西南地区的大河之一,是世界第六长河,亚洲第三长河,东南亚第一长河。澜沧江源出青海唐古拉山,源头海拔5200米,主干流总长度2139千米,澜沧江流经青海西藏云南三省,在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出境成为老挝缅甸的界河,后始称湄公河(Mekong River)。湄公河流经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于越南胡志明市流入中国南海。(网络资料)

Fourth day :中缅边境独树成林—傣家村寨

独树成林,生长在刚入瑞丽市的320国道边,郁郁葱葱,高耸挺拔,好像是专门站在那里的等候远方的来客,因独树成林是由一棵榕树生长而成,瑞丽人因此称它为"迎客榕"。瑞丽独树成林风景区位于省级口岸打洛镇的开发区内,距镇政府4公里,距中缅边境的219、218界桩仅1公里左右,出境到缅甸第四特区勐拉也只有3公里多。因此,独木成林的奇特景观顺理成章地成为游客必到之地,成为打洛镇最红火的旅游景点之一。

远眺缅甸

景区烤鱼味道不错,还很便宜

傣族村寨位于西双版纳傣族园景区。距州府景洪市28公里。包括景区内容的五个傣族村寨即曼将、曼春满、曼听、曼乍、曼嘎等,属于勐罕镇曼听办事处管辖。村寨为典型的傣族村寨,房屋建筑为"干栏"式竹楼,户与户之间竹篱为栏,自成院落。傣族村寨四周多种植椰子、香蕉、竹林等果木,处处部部葱葱,一派亚热带的风光和异国情调。
曼景兰村寨中,还有一条傣族风味食品街,游客可登临品尝,热情好客的主人用酸、辣、苦、甜、香、脆的傣族风味食品款待客人;让人们了解傣族的生活习俗,还可观看并参与傣族民间歌舞表演,购买到具有民族特色的傣锦、木雕、竹编、陶器等民间工艺品。(网络资料)

去傣族人家参观,房子建的都很好,按照吊脚楼建的,但他们的生活习惯还是保持了少数民族的习惯,不是用天然气或煤气灶,还是用柴,做饭的地方相对很原始但也很有特色

西双版纳独有的“翘尾巴”鸡,别的地方没见到过,好像就这里的鸡是这样子

村民手工做的各种造型的笔,很适合买回去当礼物送人

自制的冰粥,味道还不错,其实就是我们家乡的凉粉

晚餐在村民家开的农家乐用餐,吃的是傣族的手抓饭,拼桌手抓饭,人均40

Fifth Day :回途风景

在机场看到我在版纳见过的唯一一只孔雀Σ( ° △ °|||)︴也是最美丽的一只~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08 21:25

2016-06-09 00:1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13 13:52

引用 sllhz 发表于 2016-06-13 13:52:00 的回复:

回复sllhz:哪有,记流水账罢了……谢谢夸奖♥

2016-06-14 08:0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09 00:11: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