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我的美食之旅

cao1221 (宁波) LV.11
2016-06-08 09:34 1451/6
  • 出发时间/2016-05-31

美丽富绕的台湾岛,自然资源丰富,有“祖国宝岛”之称,这是第三次来台湾,经过前面两次的旅行,让我对台湾有了很深的认识,要来台湾就要带两个胃,因为实在是太多好吃的,不管是夜市、小吃、中餐、日料亦或者特色餐厅,料多实在的料理都让人无比垂涎。。。。。现在开始我的五天台湾美食之旅。

签证:携程办的175人民币加55块钱的保险,网上上传后通行证后,一天就通知下来了,入台证打印,超级快。

每一天 宁波--台北

台湾的人真心不太多,宁波直飞台北就一个小时,起飞落地简单之极

台湾我来了。。。。。

台北的海岸线,台湾的海岸线.就在下面

机翼下面就是宝岛台湾的海岸线

稳稳的降落在台北桃园机场

桃园机场很小,很小,

出门后机场大厅有很多买手机卡的营业柜台,还有好多租赁WIFI的柜台,天数自己按照行程定,个人觉得包流量就够了,现在都可以用微信语音的,方便,

出站大厅

我用支付宝买了5天的流量,居然可以打九折

华夏银行的卡可以在ATM机上随便取款,不收取收续费。。先取钱,这才是关键的,不然玩不动了

到手10000元,折算成人民币2016元,汇率还是不错的,10年了都没有怎么变化。

大厅的左边就是换乘站,买票开始我的行程,动漫桃园高铁站,先去台中,去看看高美湿地,去逢甲夜市。

天真的好蓝,

二等座和国内一样,台湾日本新干线技术,台北台中40分钟,很快很平稳

传说中的盒饭,这次没有吃上,因为要提前预定

一下火车,地震就来了,好可怕的事情,还好在汽车上没有感受到地动山摇。

台中的留宿之处,尊爵套房2980台币,人民币603元,房间很大,酒店不错,早餐也还可以,关键是交通方便,门口就是超市和市场还有很多吃的东西

拜祭一下为党国奉献一生而不能回到大陆的亲人,千古流芳,

大度山

高美湿地是著名的观鸟圣地,也是台中最佳的日落观景地之一,下午四点左右到达这里,不会太晒太热,还能看到日落。
高美湿地距市区较远议打车,包车前往。或者可以UBER。

转动的风车,青黄的滩涂,在落日余晖的映衬下,凄然、美丽、仿如到了天际。。。。

日落太美了,太美了,随便拍照都很漂亮。

偶遇毕业旅行的大学生们,随手拍了一张照片,青春洋溢在年轻的脸上,一脸的自信。。

不要问我门票的事情,在台湾的这几天除了故宫,其它都没有付过门票。

逢甲夜市是在台湾看到最大的夜市,规模大,摊位多,值得一去!

据说很好吃,人多,排队长,

喝杯乌龙茶,

第二天 台中--嘉义

日月潭的路上路过南投县的台湾地理中心,而埔里镇即为台湾地理中心点位置所在,台湾地理中心碑的三角原点位于虎头山上,于1976年10月建立由联勤测得。整座中心碑,从台阶下望,翠绿的山影衬出别致的设计线条。沿着碑后的石阶而上,约400余阶,便可登上台湾地理中心天文原点虎子山顶。 台湾地理中心碑为台湾几何中心点,亦是全台最大的三角点。虎子山顶古松参天,郁郁葱葱。登临远眺,可观日出日落的奇景,亦浏览埔里岔地的风光。

日月潭位于南投鱼池乡水社村,是台湾唯一的天然湖,由玉山和阿里山之间的断裂盆地积水而成。湖面海拔760米,面积约9平方千米,平均水深30米,湖周长约35千米。日月潭四周群山环抱,重峦迭嶂,潭水碧波晶莹,湖面辽阔,群峰倒映湖中,优美如画。每当夕阳西下,新月东升之际,日光月影相映成趣,更是优雅宁静,富有诗情画意。日月潭中有一小岛远望好象浮在水面上的一颗珠子,名珠子屿(光华岛),以此岛为界,北半湖形状如圆日,南半湖形状如弯月,日月潭因此而得名。

文武庙主祀关公,并供奉孔子及岳飞等神明,因其特别的格局和精湛的工艺技术,文武庙已经成为日月潭著名的景点

庙宇背山面湖,牌坊大气凛然,整座庙宇雕龙画栋,庙宇后面的华表更是精雕细琢,很是气派......

登上文武庙后殿的观景台还可观看日月潭全潭的美景。

永丽姐的字还是写的不错的,给你放上去

嘉义的好兄弟请吃晚饭,感谢的话都在58度的酒里了,这是我在没倒下之前所看到的美食,后面的热菜我都没看到

第三天 嘉义--台北

结束台中的行程,向着比较大的城市出发--台北

不便宜,50分钟700台币,每公里5块钱,比大陆的高铁贵呀!

德立庄酒店,号称4星级,单晚房价980人民币,携程上订的房间,酒店很不错,高铁站转地铁五站西门出口20米就到了,

高大上的酒店,楼下吃的,玩的,全部都有,马路对面就是西门町

房间也不错,够大,关键是家庭房,能住四个人

楼下吃碗牛肉面,解馋一下,有力气出去玩

遵守规则的台北街头,中华文化的大统在台湾

出发,去楼下的总统府去看看,小蔡总统上任后不知道未来台湾的政治走向

总统府是一处巴洛克风格的建筑,一直是台湾的最高权利中心,于1919年完工。当时总督在办公室面向东方,可以眺望到四兽山以内的整个台北市,每天看着旭日东升,擘划着永续的宏图伟业。。。。。

周一至周五,可提前预约进入内部参观(建议抵达台湾后拨打电话,网络预约有限制),不预约无法进入内部,只能参观外观;周六日等假日不开放

想当年蒋公此号令天下,反攻大陆,最终还是没能实现。

总统府的边上就是228公园,

参观完总统府,去宁夏夜市填饱自己的胃

从台大医院出发,两站路到中山站下车,往北走600就到了,很方便,出口都有指示牌。

台湾最繁华的地方, 中山

宁夏夜市并不大,一条大概五百米的巷子左右两边都是著名的台湾小吃,边走边看边吃大概四五十分钟就够啦。前后吃了面线,油炸臭豆腐,麻薯,

宁夏夜市人并不算很多,而且因为大家都排队,坐着吃,也不会很乱,查攻略说这边大陆游客都去士林夜市,所以自由行来这边挺好

海蛎煎、卤肉饭、花枝烧等等,50人民币足以让你吃得饱饱的。

吃饱喝足回酒店,在地铁站看到的大海报,很zan

洒店楼下就是,台北最繁华的商业圈之一,潮流文化聚集之地--西门町

想要购物,就来西门町。想要看明星也要来西门町。当然,想要看美女,也可以来西门町。在这里可以买很多面膜给朋友,有屈臣氏,有康是美等药妆店可以选择

红楼、刺青街、电影街、KTV、万年大楼、万国百货、诚品书店和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都可以在西门町看到

最新电影

街头表演

虽然这个时候西门红楼并不营业,但是西门的夜却还是最热闹最美的。夜市摊位云集,路边各家店的生意大好。

第四天 台北故宫,中正纪念堂

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士林站下,公车至故宫博物院站

地铁到士林站转公交到故宫

3楼的肉形石,毛公鼎,翠玉白菜是台北故宫的三大镇馆之宝,是固定展出的展品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台湾著名的历史与文化艺术史博物馆,坐落在台北士林区外的双溪旁。整座建筑依山而建,是中国传统的宫殿建筑形式,庄重典雅,极富传统色彩

台北故宫博物院的三大镇馆之宝,分别是肉形石、翠玉白菜和毛公鼎;翠玉白菜和肉形石皆是精巧绝伦的工艺品,栩栩如生的造型足以以假乱真;而毛公鼎则是迄今为止镌刻铭文最多的重器,珍贵程度世所罕见(当时的青铜器不但以质地、古旧程度论价,而且还按照铭文的字数加价,一个字可以加一两黄金)。

台湾必到景点,不可以照相,可以照相的基本都是仿品

从故宫花了300块打车费来这里吃传说中的牛肉面,永康牛肉面馆店铺并不大,座位也不多,菜单也非常简单。这里的牛肉面就是分量很足,牛肉很大块,花了650台币,点了两份牛半筋半肉面、粉蒸肥肠、价格真心不便宜,吃过后也觉得一般,就是肉肉比较厚实,

相比台湾其他的牛肉面,永康真的太贵了,但是那个牛肉实在是太实在了

牛肉有韧性,带着些筋肉,非常Q

每个人心中都有最美味的牛肉面,因人而异。永康街有名也是因为面确实不错,去的人多宣传出来了。其实台湾还有很多其他的牛肉面味道都不错,比如桃源街牛肉面就在住的德立庄酒店楼下,因为老板回大陆这次没有吃上,希望还有下一次

吃饱了牛肉面,去附近看望一下宁波老乡蒋先生,蒋先生一代伟人离开大陆67年了,至今未入土为安。适时候回大陆落叶归根了

中正纪念堂是为纪念蒋介石而建,纪念堂园区分布着中正公园、牌楼、围墙、瞻仰大道、剧院、音乐厅等建筑,如今已是台北市最重要的大型活动广场、文艺表演中心。位于中山南路上的正牌楼上,写有“自由广场” 四个大字,是陈水扁当政时,将牌楼上原有的“大中至正”(蒋介石名字“中正”的含义)四字修改得来;牌楼高30米、宽80米,距纪念堂中心线470米。站在拍楼下远望纪念堂,气势雄伟壮阔。

每个小时的整点,可以看到帅气的三军仪队的换岗仪式

一层是个展馆,存放有不少有历史性、蒋介石用过的东西。例如别人赠送给蒋介石的礼品、授予的勋章、还有他用过的文房四宝、批阅过的文件,坐过的轿椅和汽车等。再加上一些他与宋美龄的照片,

有不少有历史性的东西,和一些他与宋美龄的照片

吃完最后一餐就要回来了,晚饭铙河街解决。

夜市离松山车站步行五分钟就到了,路上都 有指示牌,只要地铁到松下站就可以了

饶河街观光夜市位于台北松山饶河街,范围从八德路四段至抚远街交叉口的慈佑宫,全长约为600公尺,

松山车站步行五分钟就到了

东口的胡椒饼50一个,肉厚汁多、皮脆葱香,新鲜出炉的时候吃最美味了,因为葱多胡椒味道不是特别浓,也不会太辣,肉多,味重,好吃,吃一个就饱了

饶河夜市里面除了小吃之外,药炖排骨值得一吃,量足,价格便宜,好吃。

80台币一份的药炖羊肉,味儿没得说,建议来夜市的小伙伴们都尝一尝,

第五天 台北--宁波

结束了五天的台湾之行,透过候机室的玻璃窗。我怔怔的望着外面的机场,空旷的大地上,停靠着几艘不知要开往哪里的飞机。我不在乎它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我只是有点难过。因为它脚下停着的土地,是我不知何时才能再次踏上的自由中国

结束了五天的台湾之行,透过候机室的玻璃窗,我望着外面的机场,外面停靠着不知要飞往哪里的飞机,踩着脚下的这片土地,我问自己,我不知何时才能再次踏上这块被称为自由,民主的中国

一个周末,一张机票,在这里慢慢适应了台湾人的生活节奏,简单的浮光掠影,期待下次相见不会太远.........台湾再见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09 16: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13 13:52

楼主贴的歌叫什么名字,挺好听的

2016-06-13 16:37

引用 szangell 发表于 2016-06-13 16:37:58 的回复:

回复szangell:江智民的

2016-07-11 21:31

引用 tyuan_yu 发表于 2016-06-13 13:52:0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