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游上海及迪士尼小贴士(内附彩蛋)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均费用/2000RMB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地方,可以让我们进入到儿时地童话的世界中,那这个地方,一定就是迪士尼。上海的迪士尼即将开业,我们只有一个念想,那就是去上海~于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又这么开始了。

天伴着小雨,飞机降落到虹桥机场,那时候我得心情是有些失落,坏天气就意味着糟糕的坏心情,天气预报说上海最近一直都是下雨,my god~这是多么郁闷,我看着天慢慢出神,不管了,先去吃一顿饭好了,好吃的食物总会给人带来好心情。

我穿着短袖走在上海的街头还淋着雨,穿街小巷的寻找着那些深藏在街头的美食。上海的朋友推荐了个老字号-大壶春,的确是个老字号,店面不大,而且大部分都是当地人自己或者带朋友来吃饭,对于现在来说国营的餐馆并不多了,国营饭馆讲究的就是经济实惠。价格方面并不贵,而味道还不错。

一个特别小的店面,却深受当地人的喜爱,比起现在许多高档的餐馆,反而更让人有一丝的亲切感,每到一个地方,我们都会寻找当地人爱吃的小馆子,入乡随俗的感觉才是有融入感。

每一个生煎包里都有个大虾仁,便宜量又足~!

馄饨的味道也不错,这大冷天的就得吃吃吃!

吃完本地人的美食,特意选择一条当地人居住的路去看看,看看上海老一点的弄堂,可惜,讨厌的拆字到处出现,城市发展为何总是让那些老建筑作为代价呢?上海是,北京也是。

雨天的好去处,那就是逛逛当地的博物馆,虽然上海并不是文物出土的地方,但作为一个商业口岸,也会有许多珍贵的展览,到博物馆时看见许多人在排队,进去一看,原来是“醍醐寺”第一次在国内展出。这种机会的确很难得,可惜不让拍照。放几张网上找的图片,给大家看看吧。

屋外还在飘着雨,只能慢慢的欣赏其它的藏品,民族服饰的图案,总是那样的迷人。

逛到快闭馆,雨还是没有停但小了很多,带着仅有的希望,冲去外滩,从博物馆过去并不是很远,坐一站公交车即可,司机把车停到车站,便下车休息,大家排队上车,自觉买票。司机上来就开车,上海人民素质真是高啊~

到了外滩,见到了“传说”中的标志性建筑,可惜云雾缭绕,并不肯以真面目相见,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吧。

选择当地人的交通工具-小渡轮,穿过黄浦江,2元钱很是便宜,速度也很快。

一半是历史,一半是现代。到陆家嘴逛了逛,到处都是高楼大厦,没什么意思,只能先去吃饭,看看天气再杀回来,看看夜景。

在这里,推荐一下polo 餐厅。味道真是美味啊~但是要注意的是这里不能刷卡,但可以微信,支付宝。这个年头,一个手机就可以走遍天下咯

吃过饭又杀回外滩,虽然灯火通明,可惜依然下着雨,没办法只能看看夜景早点回去休息,明天才是重头戏!希望上天不要下雨啊!

话说迪士尼是8点半开门,但刚到8点,门口就到处是人,这就是传说中的试运营吗?说好的限流呢!没办法,只能按排队进入,许多人都是带着箱子来的。不过进门先是要开包检查一道程序,再去换票,换好后再过门票。
这里要特别说明下,迪士尼并非像之前传闻的那样,不让带水和食物,只要是白水和未开包装的食物,还是可以带进入,我想如果你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干粮还是必备的!还有如果你带了特别小的孩子,一定要租个婴儿车。推着孩子走才不会费很多体力,许多项目旁还有婴儿车存放处,很是方便。

TIPS:

迪士尼地图是这样的,进入门口后记得拿地图及时间表,时间表上有表演的时间。

希望大家提前一天做好攻略,将自己想玩的项目排序好,因为人太多了,如果你不是进来的早,那么三个方向,选择好一个,进门就开始奔跑吧~经验是:每个区域都有快速通道排队的机器,如果两个人或者两个人以上去的话,一个人拿着所有票去排那个快速票,只看票不看人,所以一个人可以代领许多张,其他人则去排那些没有快速通道的项目。

特别注意的是:快速票只能选一个项目,而且上面有限制时间,如果领完了后,在一定时间是不能领其他项目的,我就吃了这个亏,排了一小时,告我还没到指定时间不能领其他项目!

可以看见城堡前面还拉着红布,应该是为了正式营业准备的,看那么多的人,只有赶紧跑!进门的那些商店可以不看,因为可以走的时候买,所以不要被路上的景色吸引,玩才是正道!

9点多排到光轮的快速票,已经领取到下午1点的,快速票的数量有限,如果发完了,那只能乖乖排队。

喷气背包这个项目不能快速排队,只能乖乖排队。

除了光轮和背包,其他的项目和香港迪士尼的一样,所以我们没有选择排队,不过如果你带了孩子,那就得放弃许多项目,因为孩子参与的项目还是很多的。

上天保佑,中午的时候天气就晴了,虽然天气晴了,但我还是要吐槽下上海迪士尼。
从上午9点进园到中午11点,我仅玩了一个背包,好在光轮拿到票了,但是之后排小矮人矿车时,从11点排到1点,整整两个小时时间,却告知项目设备出了问题。虽然也能理解,毕竟还是试运营,但之后的下午开始,排的所有队伍都遇到了设备出问题,所以所有项目都是排队在3个小时左右,请大家一定安排好自己的游玩顺序和时间。

下午1点多有个花车表演,因为小矮人矿车设备问题,让心情很失落。主道上排满了人,如果想看花车的话,那就要早点去占位置。

友情提示:看花车的时候,会吸引许多人,这意味着其他项目排队的人都会被吸引,看看得了,赶紧排队去吧~

看时间差不多,赶紧跑回极速光轮,结果被告知设备检修,开放时间不详,许多人就离开了,我们坚持了一会离开后,忽然设备启动了,又赶紧跑回去排队,极速光轮一定要先存包再排队,存包分为两种,一种是免费的电子柜,一种是缴费1元的带钥匙的。
拿着快速票,迅速进场。

虽然很曲折,但室内设施真的很有高科技感觉,一下子不好的心情,挥散开来。应该是全世界第一个,摩托式游艺项目,可以说一切都是值得的,强烈推荐!

加勒比海盗,是本人比较推荐的项目,全程4D的效果,再加上一直都喜欢加勒比海盗这部电影,3个小时排队时间可以说值得很!
为了让大家有新鲜感,这里我就不剧透了。

玩完加勒比海盗已经4点多,园内人流开始减少,赶紧去排那个最火的“飞越地平线”,据说从开园拿快速票就已经5个小时了。特别提醒,如果你排队看见了地平线的大门,那只是1/3,如果看见这么美丽的星空也就到2/3.当然这里,我们也“幸运”的赶上了设备问题,那就等吧。
不过还是不错的,5分钟的时间,虽然不刺激,但是很美。
值得推荐!

出来后已经灯火通明,园内大部分人都集中到城堡和门口,站了一天,真的很累,背包里的干粮也已吃完。去门口米奇大街休息。

因为对漫威动画特别喜欢,趁着夜间人流减少又去漫威那里看了看,里面有许多电子玩的设备还有教画画的课程,可惜太累了,已经没有玩的欲望。

9点烟火准时表演,按照章节大概持续半个小时。如果想拍烟火建议早些时候去城堡那里排队,只能说人很多,很多人。不过烟花还是很漂亮,比香港迪士尼的好看。

TIPS:

再特别提示下:看烟火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看烟火,如果你没有玩什么项目,这时候去的时候,几乎全不用排太久!有得有失,看你选择!

关于购物,门口的米奇大街商店里几乎有所有的商品,但加勒比海盗小熊维尼这些特有商品只有项目边上的商店种类多些,如果不想到处跑,一定不要忘了,玩完项目后购买。

10点开始静园,如果你还在排游乐项目,一定会让你玩上。只是不让人流到处走动。可惜小矮人矿车到10点还要排30分钟,因为地铁末班车是10点半,只能当做遗憾。一路狂奔到地铁,拜了,迪士尼。据说当天试运营人数大概3万人(当时告我们是1万人),开业后每天人流预计10万人。好吧,如果你选择晚上快闭园时抓紧玩项目,请注意好地铁末班车时间哟~

最后一天,选择去1933看一看,这是一个废弃的老厂房,许多人带着相机来拍拍拍,类似一个艺术区的地方。

阴沉的天气,可以降低些色温,显得很小清新哟~

上海的小龙虾与北京的不一样的是这种冰冻的,干冰就这鲜龙虾,喜欢这口的朋友可以尝试下,这是在市区新开的店-红盔甲吃到的。为了吃它差点赶不上飞机,吃货也是醉了。

彩蛋-飞越地平线

飞越地平线这个项目排队时间最长,好评如潮,屏幕太大, 仅拍了一部分,给没有看成的朋友解解馋,如果有时间有机会,建议一定要去看一下。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08 12:56

引用 sunny_yang_ 发表于 2016-06-08 12:56:09 的回复:

回复sunny_yang_:最近上海经常下雨,稀稀拉拉的

2016-06-08 12:5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13 18:51

这次的游记出的好快啊!上海的试运行竟然就这么多人,排三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