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应在暴走中燃烧】——记2016夏初釜山首尔五日行

TsuiHiuyen (佛山) LV.4
2016-06-08 09:48 2212/4
  • 出发时间/2016-05-21

网上关于泡菜国的攻略很多,吃的玩的买的住的,详细得不能再详细,但作为懒癌症患者,首先告诉你,这篇真心不是集大成者之作……(摊手.gif)
      其实,现在自由行去泡菜国是比较容易的,所以也勉强流水账地记录一下,希望对初次到韩国的屋里亲故有一点点帮助吧,嘻嘻~~

签证

韩国签证有效期3个月,可以停留期限15-30天,办理工作日大约5-9个工作日,有时也会短于这时间,总体来说手续相当简单。
       笔者地处广州领区,办理赴韩个人旅游签证一般有两个渠道:
       一是亲自到驻广州总领事馆签证,大家可以先上网站了解一下:http://chn-guangzhou.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chn-guangzhou/visa/issuance/index.jsp
       在领事馆递交签证的费用具体如下:

考虑路途交通的折腾,以及所需的费用,折算下来,其实与找淘宝代办已经相差无几,我还是选择了在淘宝代办签证,广州领区,个人旅游单次签证,450元……几乎是上海北京领区的双倍价格,说多了都是泪啊……
       至于办理签证所需提供的资料,都大同小异,而且可以在下单前咨询淘宝客服注意事项。其实淘宝卖家为了提高他们的出签率,一般也会主动与你沟通,询问你的户籍地、工作职业、去过的国家、多少人同行及出行时间等……所以我挑选的标准只有两点:要靠谱!要够快!
       在职人员需要提供的资料如下:
       1、护照原件(6个月有效)
       2、必须白底!大一(3.5*4.5)寸彩色照片三张。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户口本全本复印件,
       5、公司在职证明原件和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6、近半年活期流水账单,余额1万以上。
       7、广东领区工作,外地户籍需要3个月居住证复印件(在居住证复印件写上办理的机构名称,地址,电话)
       8、韩国旅游入境申请书(必须单面打印)
       9、已婚的提供结婚证

备注几点:
       1、代签卖家没有收取我担保金,据说有些旅行社代签是会收取的,后来了解到,如果公司能提供担保函,或从事世界500强企业、医生律师等职业,有过欧美国家签证即免担保金……或许我是因为有过申根国签证所以勉强符合条件吧;
       2、深圳户口和广州户口的居民(不含集体户口),可直接办理便捷签,仅需提供护照、户口薄、申请表、身份证、照片,就可以啦。

交通

一、机票
       为彻底遵循“廉价出行,拼命游玩”的自由行原则,这次的去程机票我专门订了香港的廉价航空公司,香港快运(HK Express),网址:http://www.hkexpress.com/zh-cn  。HK Express以飞东南亚的航线居多,一般有“自由飞”和“轻松飞”两种票价,“自由飞”顾名思义不含托运,票价598港元,托运20kg需额外收费260港元,25kg360港元,30kg365港元,而“轻松飞”票价翻倍,则可免费托运30kg以下行李。不过坦白说,年轻人就是要承担得起便宜快乐但却劳累十足的折腾啊~~
       然而,返程机票偏偏是我这次行程规划的失策之处!因为一开始有点过于担心时间问题,从而选择了从首尔飞回广州的东航的机票,但需要在上海浦东转机。但竟然在我们起飞前一小时,突然通知我们上海转飞广州的班机取消了!!东航在仁川机场能勉强流畅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就只有那么一个,登机前他一直焦头烂额地与某几个不托运行李强行登机的乘客沟通,根本没空理会我们换乘的问题……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先回到浦东,再反复沟通,东航才安排我们乘坐大巴辗转到虹桥机场改乘另一班飞机,当时离航班起飞只剩下两个小时不到……这两小时内,大上海的堵车、误机、乘客闹事统统不期而遇……哎……呵呵,怪自己no zuo no die咯。。。。

二、韩国交通
      1、机场快线。仁川机场往返机场的交通有很多种供大家选择,A'REX、机场大巴、出租车等等。因为我们乘坐红眼航班和第一天要前往釜山的关系,我选择了时间和舒适度都较好的A'REX,具体购票方法可以提前在淘宝预订,也可以到机场乘坐处再购买,下面我会详细论述。
      2、交通卡。这个问题太简单啦,跟广州羊城通差不多,可以事先在网上购买,也可以到韩国后在便利店等购买,大约20几元,然后直接在充值机上说可以充值了,充值的面值选择也比国内的要丰富!地铁、出租车,甚至很多商店都可以用来结算,比较人性化~
      3、KTX。其实准确来说是韩国火车通票 KORAIL PASS,之所以选择它,是因为非韩籍人员购买,在规定时间内可无限次乘坐,而且2人或以上同行就可以购买团体票,不分年龄,比普通票要优惠。购买渠道有两种,一是直接登陆它的官网 http://www.letskorail.com,可以选择中文版本阅读;二是万能的某宝!我对比过价格,某宝还是以30元左右的票价优势胜出~

上图即是 http://www.letskorail.com 网页信息,是购买KTX的官网。

住宿

这次的住宿预订,我还是优先从比较信任的 Booking、Agoda、Airbnb中寻找,刚好预订那段时间Agoda有促销优惠,所以都在Agoda下单了。
      釜山首尔的酒店,入住5晚,人均900元,而且两家酒店地址都交通很方便,例如釜山的Almond Hotel就在釜山站旁,拖着行李过了马路走3分钟就到,旺中带静,酒店设施新颖,真是方便到想哭~~而在首尔则选择了在景福宫旁的AMASS Hotel,虽然条件没釜山好,但胜在位置又是极方便的,离韩屋村一带近,而我们离开首尔那天,从酒店步行5分钟不到就能到机场大巴站了,嘻嘻,韩国这种价位的酒店也就算这样了吧。
      当然,为了更省心,你也可以选择蚂蜂窝等一些旅游套餐,包括机票与酒店等。还可以尝试住一下韩国的民宿,除了在Airbnb订外,在韩你玩网也有不少民宿选择:  http://www.hanniwan.com,体验一下本土特色应该也是不错的哦。

韩国酒店是以花朵来作为级别评定标准,花朵为无穷花,是韩国国花的象征,四星级为四花酒店, 五星级为五花酒店。 韩国的酒店设施基本上比国际酒店低一些,比如四花酒店, 可以看成是国际三星级酒店。而且在市区,除了四花以上的酒店,一般房间面积都不大,所以在釜山,能以每晚300元多点的价格订到这间由汽车旅馆新改建而成的酒店,我已经很满足了。

WIFI

出国旅游,是否开通漫游因人而异,但是开通WIFI还是必须的!
       前往韩国,你可以在提前上网或到达机场后租用WIFI,一般一天的费用大概在10元左右,相比购买本地的手机卡要划算。网速体验与国内的4G差不多,一台移动WIFI一般可以同时连接5台上网设备,持航能力也达10小时。租用WIFI的途径很多,这里就不详说了。但在一些免税店,如新罗免税店,当你消费满一定的金额后,可以赠送几天的上网卡,精打细算的小达人可以留意一下哦。

演出门票

这次出游定了个目标,一定要看到首尔两个名气最大的表演:“乱打秀”和“涂鸦秀”,幸亏最终也达到目的了
      因为自由行对于我,最珍贵之处在于可以自己最大限度地掌握出游的节奏,所以决定什么时间观看这两个表演秀,我都是在每天早上确定行程时才上网预订门票的。这里又要感谢我们万能的某宝,当天下单、到场兑票真是极大地方便了我的行程规划。在淘宝“屋檐网”(真心不是打广告),190元/人订购了乱打秀的S席,还赠送了首尔塔的门票!最划算的还是涂鸦秀,购买当天刚好VIP席促销,买一送一,202元就买了两张VIP席,还坐第三排正中间,体验太满足了哈哈!

APP

首先感谢蚂蜂窝上的各位自由达人,出游前都下载了达人们推介的一些超实用和好用的APP,简直是成为了本次自由行顺利完成的秘密武器!结合我实际使用的经验,也推荐一下给大家:

上面截图越靠前的APP,是我使用的越频繁的。基本涵盖了找路、换乘、找吃、优惠、换钱等方方面面,实在太方便了!当然,如果大家有发现更好用的,也希望多多分享喔!

其它

收拾行李
       要提醒大家的是,记得带转换插头,不过万一忘记了的话,当地便利店也是可以买到的。还有像我这种提前在网上预计了不少票证的情况,稳妥起见,最好提前打印一下纸质版备用。护照那些最好也带上复印件,方便万一丢失时到大使馆办理相关手续。
       兑换韩元
       国内的汇率肯定是不划算的,所以出发前兑换1000元左右人民币就差不多了。釜山的兑换点比较少,但去到首尔后可以找明洞或东大门附近的兑换所,因为那边的汇率有177以上,比国内的171确实省不少。当然我们也曾经试过在首尔的银行兑换,但跟国内一样不划算啊!而且买买买时,能用银联卡的记得尽量使用银联,180啊,简直诱惑你疯狂刷刷刷啊!!!

行程单

这次的行程我依然选择了“穷游行程助手”来规划,除了为了避免自己太健忘外,它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每个目的地都有明确的地铁出口说明,这对几乎全程靠地铁出行的我们来说太方便了!!

5月21-22日

行程: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首尔仁川国际机场--首尔火车站--釜山火车站--城市观光红绿线路--五六岛--BIFF广场--乐天百货(光复路店)

出发的这天,真的把中韩各种交通工具都折腾了一遍……
       因为家附近的酒店可以买到直达香港国际机场的中港直通车票,大巴会直达深圳湾关口,然后通过某间本地旅行社的“卖猪仔”保姆车,接送你过关并送至香港国际机场。。。深圳湾关口的司机小哥那飙车速度真是一流,从家门到机场,全程不到3小时。。。
       不过因为我们HK EXPRESS的航班接近晚上10点才起飞,而且廉价航空没有免费飞机餐提供,所以必须先解决温饱问题啊!在香港机场溜达了一圈找吃的,排队的人龙啊!!还有那望而却步的价格啊!!!最终发现依然是“大家乐”的价格是最亲民的,将就一下吧。。吃饭时刚好与一香港退休叔叔搭台,彬彬有礼的,搭讪着越聊越high,他快乐地分享着过去的旅游经历,还兴奋地描述两个月后的希腊克罗地亚奥地利自助游计划。。。好吧,有钱有时间就算了,还持有畅通无阻的特区护照!!!羡慕脸,XD~

接近登机时间来到登机口,刚好电视上J2在播RUNNING MAN……嘻嘻,虽然不是韩迷,但也越发期待旅程。。。

飞机准时起飞了,空姐派了“游客携带申报单”和“入国申告书”,“入国申告书”是到韩过海关时要收的,而“游客携带申报单”则是下机后取完行李有工作人员专门收的。两份表格的重点信息如实填写就好,不用过于拘泥。

大概经过3个多小时,首尔当地时间凌晨2:30左右,顺利到达了仁川国际机场,地面温度只有16度左右,还是有点寒意……此外,由于韩国的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一小时,所以大家要记得调整了一下手机和手表的时间了……

取完行李后,今天的长途跋涉真正开始了……由于前两天的行程会在釜山,所以我们必做到首尔火车站乘坐KTX高铁到釜山。而从仁川机场到首尔火车站,最快捷的方式是乘坐机场直通专线A’REX ……
       需要提醒的是,机场铁路的交通中心有点不好找,而且机场人员的英语真的有点不好,你跟他说A’REX是不明白的,所以最好去票务柜台问一下。提前做过攻略的话,其实就知道机场铁路交通中心在地下一层(B1),入口是这样子的:

一直往前走,就会看过左右两边的入闸口。由于我们到达时才当地时间凌晨3点,而兑换淘宝预订的A'REX电子票的窗口是要6点才开的,为了不耽误行程,所以我事先没有在淘宝预订A’REX的票,而是选择直接在那一排自动售票机那里购买5:20分的最早那班。但我们是真的太早到了好吗!!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连售票机也是4:00才开始运行,只能先休息一下等着呗……

机场直通专线有两种类型的车,分别是普通列车(All Stop Train)和直通列车(Express Train),顾名思义,普通是站站停,而直通是直达首尔火车站,但两者相差的时间大概只有10分钟,但是价格却较多,普通列车一张售价4750₩,但是直达列车单张售价则要8000₩。综合考虑,我觉得买普通列车就OK了。普通列车和直达列车的入闸口分别在两侧,而且都有清晰的时刻表指引。而买票也比较简单,因为韩国的所有售票机都是有中英韩日语言选择的,根据自己情况点击就可以了,于是很快就成功买了票:

提醒一下的是,这张单程票是可以回收的,到站后找回这些售票机,选择退回,就有500₩退回给你,挺人性化的吧。

5点20分坐上首班A’REX后,外面的天还没完全亮……

52分钟后,顺利到达首尔火车站,大家可以选择升降电梯直接到达3F的KTX大厅。由于我是提前上网购买KTX电子票的,所以要持护照和确认单先到INFORMATION咨询台换一张团体车票卡:

然后再凭这张车卡到售票窗口选择车次换实体票,干脆我就连两日后返回首尔的票也一道换好了。

令我惊讶的是,KTX入闸是不设检票口,也没有人查票,这需要人们多么自觉的公民素质啊……KTX的车厢虽然不如中国高铁那么崭新,甚至让人感觉有点年头,但胜在整洁安静:

首尔釜山390公里,大概2个半小时后到达釜山火车站。可能由于釜山是海滨城市的关系吧,下车后明显感觉到温度比首尔还要低几度,风也要大一些。

幸亏这次订的酒店就在釜山火车旁边,拉着行李步行不到5分钟就到酒店了。酒店原本是汽车旅馆,去年才新建,因此设施各方面也算不错,最重要的是地段真的很方便啊!

Check in后我们稍作休息,已经差不多午饭时间,辗转了半天太饿了!!因为实在太饿走不远,就打开大众点评找了附近人气最高的一家叫“本钱猪肉汤饭”。饭馆就在釜山火车站旁的出租车停车场侧路进去,还比较好找,进去后刚好也有位置……

在韩国的第一顿饭,总不能亏待自己啊!打开菜单,点了一份左二的“可怜的汤”,外加一小份煮肉。猪肉卖相虽然一般,淡白淡白的,但味道却相当不错!吃惯烧猪和蒸猪,最怕猪气味,但这猪肉和肠丝毫没有血腥味,微咸可口,米汤也清爽味美,搭配腌制过的韭菜吃更好。

吃饱后,走回釜山火车站前的广场,路边停满了釜山城市观光巴士。因为出行前朋友介绍,到釜山游玩主要景点,乘坐观光巴士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一方面它的线路几乎涵盖了主要景点,另一方面它的几条线路可以灵活换乘,非常方便而且性价比高。这次因为我们到釜山已经是中午时间,时间不是十分充足,但如果你是从早上开始游玩的话,那就基本可以把红蓝绿几条线路都逛一下,比坐地铁都要便捷。但考虑到明天是周一,观光巴士逢周一是停运的,所以我们只能选择这天乘坐了。

此外,大家要注意不要混淆上图这种JUMBO BUS,它是针对特色主题路线的,有太宗台和海云台两条路线,根据你自己的行程需要,你也可以选择。未买票前,大家可以问工作人员拿取两种类型观光车的指引册子,都有中文版本的,看清楚了再付钱上车。

【温馨提示】 针对当天乘坐了KTX的游客,观光巴士可以有8折优惠,上车购票时记得向票务员出示你的KTX车票哦。

双层巴士的上层刚好有位置,真是开心死我了……但很快,我就发现自己开心得太早了!因为坐在上层真的太大风了,尤其是经过釜山港大桥时,那海风简直吹得我们无比凌乱!!!拍照时连手机也差点抓不稳!!!而且提醒那些戴了隐形眼镜的女士们,最好还是戴上太阳眼镜,不然釜山那男友力MAX的风会吹得你的眼睛很快就干!呜呜,多么干涩的领悟!!!!
       不过,话说回来,这么湛蓝的天空,这些壮阔的海港,这些囧囧的代价也是值了。
       釜山港是韩国最大的港口,也是世界第六大集装箱港。而釜山港大桥横穿釜山北港,连接了影子岛区和南区,是往返超过7公里的斜张桥。路过时,可以把码头和旧城区尽收眼底。
       不说了,请看图:

沿着红色线路一直开,我们在4号站龙湖湾游船码头下了车,并换乘绿色线路到五六岛。

釜山人认为五六岛象征着釜山大海,据传岛屿数量在涨潮时看起来好像5个,退潮时则好像6个,因此被称为五六岛。反正我自己也数不清……
       在海岸绝壁上还修建了一个天空步道瞭望台,游客穿上鞋套后,可以走上透明的玻璃地板欣赏蓝天碧海,瞭望五六岛。个人感觉这个即使是畏高者也不用怕的,因为风景很值得一看!

而在山路旁有一间小屋,内里除了售卖纪念品,也摆放了一些先进的电子设备介绍科普知识,例如五六岛是怎样形成的啊,海边奇形怪状的礁石又是怎样演变而来的啊,真是脑补无数高考文综的侵蚀与堆积关系的地理题目啊……

游完五六岛时间也不早了,为了不错过最后一班观光巴士,我们又重新从绿线换乘红线,决定接下来的所有景点都在观光巴士上欣赏完。
       下面这些图片都是在观光巴士上拍摄的……

为了方便找晚饭吃,我们在汇集比较多食肆的光复路下了巴士。并再次打开大众点评,跟着导航走了20分钟,并在BIFF广场附近的小巷里找到一家名叫“海豚嫩豆腐”的小店。
        但作为一名敬业的吃货,这次我却马前失蹄了!!不是它的东西不好吃,店里人气是很旺,但是吃的东西却根本没肉啊!!顶多就是那两小根小章鱼啊!!原来别人店名的重点在于“豆腐”两个字,但我却一直以为它是吃海豚的啊!!好吧,其实它豆腐确实还不错的……

离开豆腐店后,真的吃得不够饱,于是又跑到BIFF广场前的小吃街,买了一个超多人排队的元祖糖饼。

揉进甜馅的面饼煎好后,老板娘娴熟地往里面塞各种果仁,交到我们手中时香气扑鼻,新鲜烫手的。试了一下,还是挺特别,但因为我本来不是太喜欢吃偏甜的糕点,只吃了几口……但是爱吃甜的屋里亲故可以试一下喔~~

由于糖饼甜腻所以没吃几口,心有不甘的我又继续向前走,来到乐天百货,寻找各类韩国零食,嘻嘻。除了酸奶和零食外,在乐天百货内发现一家西式面包店,不但卖相很诱人,口感也超棒,店员不断给我们试吃,我根本停不下口,也满心满足地挑了几款留任明天早餐。

今天真是最奔波的一天,辗转了几种交通工具,那酸累啊!
      但第一天到釜山,已经真心爱上这个充满活力,又舒适宜人的城市!
      早点回酒店休息,期待明天!

5月23日

行程:甘川洞文化村--海云台海水浴场---札嘎其水产市场

由于第一天太折腾了,第二天起得比较晚,随便吃了点早餐后就直奔地铁站,从釜山站坐地铁一号线,在土城站6号出口左拐往前走,看到Busan Cancer Centre楼下的公交站,乘坐1-1或2或2-2路车都可以到达甘川洞文化村。

但是问题来了,釜山的公交车的站次标识只有韩文,对于不懂韩语的我们有点懵啊,幸亏刚好遇到一位在韩国已经生活了11年的中国阿姨,很友好地告诉了我们在哪里下车。下车后,在车站的对面马路就是甘川洞文化街的游客咨询处了,也是游览的起点。

在服务台,我们付了8000₩买了一份可以集印章的路线向导图,迫不及待出发了。

向导图有中文版本,每一个景点都有数字标识景点名称和略缩图提醒你,设计得相当不错的。
       在5号点<天脊>,屋顶上可以看见龙头山和城市中心,俯瞰釜山港和甘川港的全景。
       甘川洞曾经是破落的贫民区,后来在釜山“胡同艺术工程”的推动下,一众志愿者心灵手巧,彩绘粉饰小村,半山腰上均可看到色彩斑斓的小屋错落有致,被誉为“釜山圣托里尼”。

沿途还会经过一些充满韩国特色的艺术小店,例如这间韩纸屋……所有手工制品都是用纸做的……

也有不少外形奇特的建筑,例如这个画廊叫“独立之塔”……

经典的明信片拍照地终于到了!小王子与沙漠狐狸远眺处,拍照的人们都自觉排起了队吖……

其实甘川洞都是些爬坡路,全程走完是很累的,而且要找齐各个盖章点,也挺考验体力。
        不过规划者很用心地沿路放置了不少釜山标志物的涂鸦木板,会指引你该怎样寻找下一个点……

因为我们到了中午才走了一半,太阳也猛烈,体力几乎透支了,于是经过一家卖果汁冰沙的小店,买了一瓶芒果冰沙稍作休息……

本以为在“甘内交流所”找到倒数第二个印章,胜利就在望,没想到去找“甘内巷子发电所”这段路却迷路了!!!还爬上坡路爬到气喘!

方向开始错乱,沿途各种杂货店大妈、搬运货物大叔、金发碧眼游客都问过了,才最终爬回山头的另一端,找到最后一个盖章点“甘内巷子幸福发电所”……但已经累扒了……
       盖上最后一个印章那刻的满足感啊,尤其是看到不少游客只盖了两个章就放弃时,突然有点惊叹自己的体力了,哈哈~~

离开前再远眺一眼吧!

完成地图集印之旅已经下午2:30了,实在必须找点东西填一下肚子了。刚好看到地图上有一家”甘川大妈“之家,便打算去尝一下正宗的甘川味道。没想到这家店也不容易找,沿路又问了一位 a jeo ssi 才找到店面。

地图上介绍这里的泥鳅汤很出名,没想到这里竟然没有菜单,店里几位yi mo又都不会英语,真是动用了翻译软件,外加百度搜索图片,才能鸡同鸭讲地点上一条煎鲭鱼啊~~~不过甘川大妈们的热情耐心真的让人感觉很亲切……而且鱼也煎得挺香口的,于是我们开始狼吞虎咽了……

吃完后,我们走到街口又坐回巴士到土城地铁站,在一号线西面站换乘二号线到海云台站下车。不过这段地铁路有点远,我们将近坐了一个小时,也是我们在韩国坐过最久的地铁了……

走到海云台浴场时,刚好下午5点多傍晚时分,太阳已有所收敛,海风吹来很舒服,而且这个沙滩很长,沙子也非常细,很适合脱掉鞋子漫步,不愧为韩国第一海水浴场。

海云台真正的旺季从每年的6月份开始,届时还会有沙雕大赛、风筝节等等,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艺术家在准备沙雕作品。

釜山一群小青年也玩得特别开心……

接近傍晚7点,太阳也开始落山了,于是我们动身离开,又坐地铁到我们将要吃晚饭的札嘎其水产市场。

坐至札嘎其站,走不远就到札嘎其水产市场了。这里是韩国最大的水产市场,可以在一楼买了海鲜后到二楼加工。但因为我们去到时已经不早了,于是我们直接找了路边一家海鲜饭店点着吃。

但点完后我们才发现,我们点得太多了!!端上来的都是大大的一碟!两个人真的会吃到撑!
      即使这样,我还是要郑重推荐活章鱼和烤海鳗!!!
      活章鱼是来韩国必吃的啦!还在动的须角,虽然有点吓人,但我真的觉得好玩又好吃!
      烤海鳗味道实在太棒了!下饭的佳品!因为是新鲜直接烤的,吃下去很爽口美味~

最后结账时真的严重超支了,也饱到几乎走不到。
        为了消化一下,我们直接走了半个多小时回酒店,也准备明天回首尔了。

5月24日

行程:首尔火车站--清潭洞精品街---新沙洞林荫大道---明洞---乱打秀剧场

离开釜山首尔那天下起了雨,幸好我们中午到达首尔时,雨已经停了,空气变得也格外清新。

到达首尔火车站后,可以坐升降电梯到B3层,那里是1、4号线的地铁的入口。
         在首尔订的酒店因为离昌德宫很近,所以从首尔站直接坐1号线在钟路3街地铁站下就可以了。不过钟路3街刚好是1、3、5号线的换乘站,我们拖着行李走了起码10分钟才到出口。

找到酒店并办好CHECK IN后,我们又直奔地铁站到下午的目的地新沙洞了。直接坐3号线到新沙站下车,8号出口往前走再拐左就到了。
        因为在这一地段我计划找别的攻略上推荐的甜品店,所以午饭我们随便吃了碗性价比极高的炸酱面就继续行程了。
        林荫大道两边种满大树,除了很多韩国本土品牌、独立品牌的店铺外,还有一些外国品牌,如LUSH、FOREVER21等,整条街充满混搭风味。而且因为地处首尔的富人区江南,满大街的名车豪车,上流人士都衣着得体,整个商业区的感觉也不像明洞那么喧闹。

走着走着,来到H&M,往右拐,就来到我要寻找的第一站甜品———REMICONE了!!
       认准这白色雪糕车的店面就对了!

店内空间比较少,只能坐10人多点。刚好发现最近上新推出了Surfing Mood系列棉花乌云雪糕,蠢蠢欲试啊!

还有便便雪糕CHOCOKCOK~~

但还是控制住了,点了最经典的COTTON THUNDER!
       棉花糖松松的甜甜的刚到好处,云呢拿雪糕奶香味十足,而且还夹杂着一些跳跳糖,太好吃了!!

在吃下一间甜品前,我决定先走回林荫道好好消化一下,目的地当然是我此行的重头戏,Line friends旗舰店!!!

门口就是镇店之宝巨大布朗熊!!!
       门口都要分开两条路用来拍照排队啊!

各种少女心被唤醒了!

最喜欢的这些穿上各套衣服的布朗熊竟然是非卖品,呜呜 !!!

地下负一层有甜品室,各种甜品还要继续卖萌,太过分了!!!

在Line Friends真的差点不舍得走,但为了防止进一步剁手,还是乖乖地离开去寻觅另一间甜品店目标吧。
          没错!就是REMICONE对面马路的Cafe de Paris!甜品控肯定知道这是首尔人气超高的一家甜品店,粉蓝的店面设计和装修风格很有法国风,但是要求每人都必须点一种甜品,而且收费也稍贵~哼,有点店大欺客啊
         刚好人气很高的芒果杯卖完了,我们两个人就点了一杯草莓杯和咸芝士蛋糕。草莓非常新鲜,塞满一杯,奶油吃上口也不感觉油腻,享受着外面和煦的阳光,体会一把正宗韩式下午茶,在这里坐上一个小时休息一下还是很舒服的。

在新沙洞小资完后,我们离开江南区坐地铁到4号线的明洞站,回归我们的食肉兽本色,在3号出口找到最有名气的TWO TWO 炸鸡,炸鸡啤酒原来才是真爱啊!

点了一份原味与酸甜酱混搭的份量,再加一杯啤酒,回味无穷啊!!

吃饱喝足后,今天行程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去观看乱打秀剧场了。由于当天已在淘宝上买好票,因此找到剧场后,在开场前60分钟至10分钟向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展示电子票码就可以兑换门票了。

据说乱打秀是游客来韩国旅游必看的节目,通过传统音乐中的”四物农乐“的打击节奏为基本旋律,将厨房中发生的故事以剧情形式轻松诙谐天达出来,中途还穿插了一些观众互动环节。
      同行的OPPA对乱打秀评价不错,但怎么我觉得一般般呢,剧情比较松散,是因为我期待太高的原因吗?

因为乱打秀表演期间禁止拍照,所以有兴趣的屋里亲故还是亲身去感受一下吧,哈哈!想了解更多韩国文化的话,这还是值得推荐的~~

乱打秀的剧场将近90分钟,完场后走出明洞后帮朋友代购了一些化妆护肤品后,今天的行程暂行一段落了。

5月25日

行程:北村韩屋村---景福宫---仁寺洞---新罗免税店---N首尔

今天又是刷步数的一天啊!!暴走的巅峰啊!!!

由于酒店就在昌德宫对面马路,交通极其方便,早上醒来后,我们便直奔今天的第一站北村韩村屋了。

北村韩村屋的范围很大,最好是到 Information Centre先领取一份指引中文导游图(就是下图那里),上面详细标注了”北村8景“的浏览路线。我们也是照着路线把8景都全部看了一遍啦!

北村一景:昌德宫全景。

北村二景:苑西洞工艺品街。这里以前都是为王室做事的人们。

北村韩屋是体验韩屋文化最赞的地方,长期以来都是有权有势之家聚集地,而且迄今还居住着人家。

走完最后一景“三清洞石阶路”,我们就完成了北村八景路线了。刚好中午时分,觅食的钟声又敲响了,哈哈!
       这一站午饭将要到非常出名的“土俗村参鸡汤”,这次我们实在走不动了,于是直接打的到目的地。
       没想到在门口已经震惊了,门口外排起了很长的等候队伍,但可能由于店内坐位还是非常多的,排队不到10分钟就可以入内了。棒!

根据网上攻略,我们各点了一份原味参鸡汤和乌鸡汤,也没有点什么海鲜饼,配上泡菜什么的其实也足够的了。

鸡嫩汤鲜,浓郁但又不难入口的参汤真的很好味,而且鸡肚子里包裹着糯米,还有一整条参、红枣、栗子!天气冷时喝肯定超棒的!

吃完参鸡汤后,我们顺路走到景福宫,当天刚好是“韩国文化日",门票免费。
        景福宫是朝鲜建国初期建造的第一座宫殿,迄今有600多年历史,居五大宫殿之首。
        不过话虽如此哦,但入内后不禁有点失望,如果你曾游览过天朝的故宫,你一定会懂的……只能说韩国人民太简朴啦,哈哈!

也许也因为当天是文化节的原因,宫殿外刚好也在举传统音乐的演奏会,吸引了不少观众在台下对面的树荫下观看。这种文化活动的普及,还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

在景福宫只逗留了不到一小时,因为也错过了整点的士兵换岗仪式,感觉没什么看点就离开了。便沿着大路一直走往仁寺洞……

仁寺洞只有一条主街和几条垂直的巷子组成,在古代是朝鲜官宦士大夫阶层的聚居地,王朝没落后很多家道中落的官人把家中收藏的古玩字画拿出来卖钱,这是仁寺洞古董街的雏形。大路两边分布了不少画廊、传统工艺店等。也有很适合年轻人去的文化空间,汇集了不少设计小店,特别受小女生喜欢。由于比较累,这一带我就随便逛了一下。

仁寺洞也有很多传统茶舍或结合现代糕点的饮食店哦,有空可以坐下来好好品尝一下。

离开仁寺洞,我们乘坐3号线在东大站下车,5号出口就会清晰指引新罗免税店的行走方向了。

新罗免税店主要接待旅游大巴的游客,所以如果是个人前往,是要经过新罗酒店,然后保安会指引你行走石阶,才能到达免税店门口。

又一番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景象……

因为本来没计划疯狂买买买,所以在新罗免税店完成帮朋友代购的任务后,就恨不得马上离开了……
         你看看雪花秀专柜那条长龙就知道我有多强烈的密集人群恐惧症了!

为了减轻钱包的伤势,我争取了最快时间离开新罗免税店,准备前往N首尔塔。
      天色渐暗,我们回到东大地铁站6口出口,正打算徒步走往N首尔塔,然而从导航寻找路线才发现路途有点远,而且都是山路,有点不现实。幸亏在警察站遇到会说英语的警察叔叔,告诉我对面马路就有shuttle bus到达首尔塔。后来到了公交站才发现,原来是有南山循环巴士的,晚上离开时也会有线路途经城中著名旅游点,能顺利回到我们的住处。

大部分攻略都会告诉大家,到达南山山上,下了巴士后,要上N首尔塔可以直接走一小段山路,也可以乘坐升降电梯。个人感觉走走其实也不远,而且到了晚上,南山有点寒意,走一下也可以让自己暖点哈!

在一楼的售票处旁的窗口兑换了电子门票后,然后就有工作人员指引你上塔了。我个人感觉参观首尔塔的过程很像上台北101大楼,都是会让你先留影,让你选择是否要冲晒那张P过的塔景照片(当然是收费的),然后乘坐头顶是星际穿梭的电梯到达观光层。带着小朋友去体验的话,他们应该会很兴奋的。
       还有,首尔塔上那个曾经很出名的泰迪熊博物馆已经关闭了,大家就不要再找了。。。。

在观光层欣赏完首尔的夜景后,就回到了首层挂满同心琐的平台广场。即使你不是韩剧迷,也一定听说过这里啦!虽然晚上风挺大的,但这里一双一对的情侣们都互相依偎着,真是都甜蜜到不行啊!奉劝各位单身doge如果形单只影,就真的不要去找虐了~~~那么著名的浪漫圣地,设想一下,如果还没有人为你挡风,被吹成感冒就更惨啦,哈哈~~~~

同心琐广场旁还有一个纪念品商场,内有一面贴满继续虐狗指数爆灯的瓷砖墙,真是不禁脑补各种玛丽苏剧情唉~~~

因为晚上温差真的比较大,再次回到塔下的公交站就乘车回去休息了……

5月26日

行程:梨花女子大学--梨大时尚街--弘益大学--新村---八色烤肉---LOVE MUSEUM--清溪川广场---广藏市场美食街---涂鸦秀HERO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只剩下一天时间把还没玩还没吃的完成,感觉时间真的太不够用了

继续绿色健康的地铁出行,在2号线梨大站下车,2或3出口然后往前走5分钟左右就是梨大了。
        我每到一个城市旅游,都喜欢逛一下那里最负盛名的大学。梨花大学太闻名啦,世界上最大的女子大学,校园景色又是一流的美丽。虽然错过了春天的樱花翩翩,也没迎到秋天的枫叶正红,但是立夏已至,古朴而又洋气的教学大楼都被绿色包围,整个校园生机勃勃,更显女子大学的灵气秀美。

在梨大里把主要建筑群都逛了一圈,怀念完校园气息后,就来到梨大时尚街了。真是感觉任何一所大学,都少不了一条人气很旺的商业街啊啊哈哈。因为没多大的购物欲望,而且接近中午也饿了,走了一下就离开梨大时尚街转地铁到弘大了。

本来是想吃另一家好评度更高的HAHA401烤肉的,但为了就近方便,还是选了附近的八色烤肉。虽然名气比较大,但感觉不是很好找,跟着导航,也问了一下路人才找到不显眼的店面。

如果问我韩国的烤肉跟国内的相比,有什么不同之处,我一定会告诉你,就是这里的烤肉片厚太多太多太多了!

确实如网点点评一样,八色烤肉吃完真的太腻了,整个人感觉都消化得不太好啊。
      于是结账后我们就在弘大附近逛了一下,其中主要目的也是为了找洗手间,哈哈哈哈

消化得差不多后,我们走回小吃街,去寻找我今天的主要目的地了,嘻嘻。
      其实在国内已经去过不止一次3D美术馆了,真的对于我的吸引度不高,之所以会再来,是因为这里还有两个副馆啊!
      LOVE MUSEUM & ICE MUSEUM!!!

如果要把三个馆都逛完,需要买两张票,首先特丽爱的门票是包含了冰室的,LOVE MUSEUM则是需要另外购票,但是如果你向售票员出示特丽爱的门票,LOVE MUSEUM的门票则可以打折。

LOVE MUSEUM不用多介绍,有所了解的蜂友都知道这里充满各种18禁啊,不过用来拍照真的很好玩,太污了哈哈!!拍了很多儿童不宜的照片,只放一两张口味最淡的,而且经过处理的照片上来,不然我担心蚂蜂窝会封我的号啊哈哈,自己脑补,嘻嘻!!在馆内也遇到一些中年叔叔阿姨,都面红耳赤地匆匆走过……不得不承认,韩国SEX这方面的文化是更大胆开放的。

特丽爱美术馆内的冰馆也是值得体验一下的。馆内零下10度的温度,还只派发一件单薄的罩衫给你,简直呆3分钟就要变冰雕~~~~不过炎炎夏日,进去冰凉一下还挺过瘾的哦!

差不多5点时,我们离开弘大周边,转2号线至乙支路4街站下,前往广藏市场了。一出地铁口就刚好途径清溪川,据说李明博当总统时,致力于把这条原本是臭水沟的小河改造为城市的一道绿色风景线,感觉这治理水平还不错的。

过了清溪川,往前不到100米就到广藏市场了。不但因为RUNNING MAN使这里在中国名噪一时,而且作为首尔最出名的传统市场,来这里的目标当然还是为了吃吃吃!

虽然是有点残旧的传统市场,但无论是小店铺前和你讨价还价的大叔,还是你光顾了买紫菜就送你韩国口味益力多的和蔼大妈,都散发着这座城市亲切友好的市井气息。

提前做攻略,知道这里的麻药紫菜包饭、年糕、辣鸡脚皮、烤猪皮、煎饺、生拌章鱼等推荐指数5颗星。其实份量都不少的,像年糕真的一如既往地饱肚啊~~我强烈推荐的是辣鸡脚皮和烤猪皮,都是去骨头的,但非常非常好吃!!!后悔点少了!买了几份不同的,两人吃下来,很快就饱了。但如果下次再来首尔,广藏市场也一定会再来的!

由于身上的韩元花得差不多,担心明天返回机场的路费都付不起,我们还特意坐多一站地铁到东大门兑换韩元。热心的地铁工作人员告诉我,6号出口附近就有不少换钱所的,确实哦,汇率也接近180的。

因为买了8点那场涂鸦秀,于是换完钱后又坐地铁回到钟路3街,在14号出口出来后往前步行50米多点,就到首尔剧场了。售票处和兑换电子票处都设在一楼,建议早点换票哦,不然晚点成群成群的旅行团会把你淹没的,哈哈。

这次涂鸦秀的坐位是非常满意的,第三排正中,全场连演员的每一个细微表情都能观看得十分清晰。
     我个人感觉涂鸦秀是比乱打秀更吸引我的,涂鸦过程中穿插了很多种文化元素,与观众互动也比较搞笑……感觉不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也适合一家几口前来观看,很具备韩国现代歌舞的特色。

观看完涂鸦秀后,这次韩国游的所有行程也告一段落了。
     当晚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前顺道来到酒店顶楼的露台酒吧,环境很舒适,还可以一览昌德宫的夜景,远眺首尔这座繁华现代而又传统味足的城市,真是让人有一种再来的冲动。下次再来的话,换一种玩法,至少不再暴走哈哈~~

5月27日
      归程

回程当天早上,走到昌德宫不远就有前往机场的6011路专线站,车票10000₩/人,直达仁川机场,非常方便。

至于到机场如何退税那些,由于本人真心不是代购达人啊, 就不详述了哈哈。我这次的退税金额其实不是很多,所以直接在退税区递交了退税单给工作人员,扫描入机后,过了安检后就直接取回退税的现金了。
       而仁川机场也是值得逛一下的,世界最佳机场排名,它名列第三,前两名的樟宜机场和慕尼黑机场之前也刚好轻轻地打酱油路过,总让人感觉,一个机场的吸引与否,除了它的硬件配套和管理服务外,人文关怀和文化价值才是它的核心所在。在仁川机场过了安检后,我闲逛着琳琅满目的免税店,刚好在免税区长长的通道上碰到皇宫韩服游行,王和王后、公主、尚宫列着队伍在人群中展示传统文化。当你举起相机拍照,他们还会热情地向你的镜头挥手微笑。
      有时会想,我们拥有着那么多引以为傲的灿烂中华文化,也为此与泡菜国对某些文化问题口舌争论不休,但平心而论,在今天,我们又有真的视我们的传统文化如瑰宝,身体力行地创造充足的机会去展现我们文化的独特魅力吗?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08 12:26

引用 火把节飞涂黑 发表于 2016-06-08 12:26:53 的回复:

回复火把节飞涂黑:首尔是感觉任何时候都很多人我去时还好,估计6月后会更多……釜山会相对清静点

2016-06-09 14:57

头图那个是什么动漫的人物

2016-06-12 13:02

楼主写的很详细啊!!帮顶!顺带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要具体咨询一下可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