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广州美食记(持续更新)

• 出发时间/2016-06-04

1.點都德

吃茶好去处,杨箕站a出口,很多人排队,也算快,因为他家有两层。

第一次去吃了顶点,虾仁类的点心十分赞,弹性十足,一口咬下去是新鲜的虾味,嫩滑的肉在嘴巴里爆开,十分Q弹,必点推荐,尤其是金莎鲜虾红米肠,外脆里嫩,简直不想说话。

还有甜点,纯白的椰子膏夹着芒果果肉,共三层,带着从冰箱里解放出来的一股冷幽香,筷子一夹就碎,从上方戳下连着三层放入嘴中,满满的果冻感,浓郁的椰奶香跟清爽的芒果味完美融合,甜度也刚好,平日里不吃甜食的朋友也可以试一试。

还有一个神奇点心,日式青芥三文鱼挞。看起来像是普通蛋挞,吃的时候却是满嘴的芥末味加奶油感,融化的浓芯中有多颗三文碎鱼粒,嚼起来有点酸,鼻头一呛就感觉到芥末君强势出线了,这个点心可以尝一尝。

2.刘福记

吃面的好去处,便宜实惠。在北京路站附近,老字号,没人排队的原因是蔡上的快,一般都吃完就走。

招牌是四色拼面,鱼蛋肉丸鱼腐鱼皮加面/粉,我点了河粉,后面吃起来感觉还是面好吃,他是那种竹升面,细细的有劲道,吃起来更能感受汤底的浓郁海鲜味。丸子最重要就是弹,这家店完全符合要求,还有鱼皮,最爱!咬下去咔嚓一声!爽脆无比,鱼味很正,没在汤里的鱼皮软而不散,舌头一舔滑滑的,吃起来带着汤的味道照样赞。

性价比很高,值得去吃,而且附近还有美食一条街。

3.禄鼎记

川菜店来的,排队两个小时,菜单没有多少选择,我们5个人点了4个菜,外加两碗凉粉。

无骨酸菜鱼不错,在能接受辣的程度,可惜量太少。跟麦当劳的麦辣汉堡一个程度吧,再加上麻。另一个大菜就是一盆的干辣椒花椒上躺着虾跟田鸡,味道很足,比酸菜鱼辣,虾很脆,田鸡挺大块的。

两个菜是娃娃菜跟豆苗,没啥感觉,淡淡的味道。

有朋友说跟深圳的撒椒差不多,我没吃过,不知道,但我知道禄鼎记不适合我吃。。。爱川菜的朋友可以忍受排队的话可以一试。

4.洛奇餐吧

位于珠江旁的太古仓码头,夜晚化身成酒吧,氛围很好,有桌球台,鸡尾酒不贵,油炸拼盘的味道还可以。

2017.3.25-26

嗨,更新来了,由于自己要去广州办点事,顺带开启了广州吃喝玩乐之旅。
周六早上办完事情就去到了朋友家附近的农讲所,朋友说带我去喝这边很出名的炖品,老字号店,达杨原味炖品,在越秀区文明路上。

我发现广州的热门美食店排队都不用太久,吃饭的地方也非常的窄跟小。好几次都是跟别人挤在小小的屋子里,身后就是另一桌人的炎热后背。

排队很快,我闲着无事,算了一遍。他们一笼一笼的出炉,如果一笼有15个(目测),当时数了一下现场有14笼,如果都按18算,一天的流水有3780(真实肯定比这个高),一个月30天成本利润有11万多,不知道成本有多少。

我点了招牌椰子炖竹丝鸡,尝了一口,感觉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它的味道,那就是“鲜甜”。

汤色微浊,表面上飘着泛着油光的星星点点,椰香混杂鸡肉的味道随着热气弥漫在鼻下,有些诱人。多喝几口,也不会觉得过甜过腻。从古至今,藏在硬壳内里的汁液一向有这种魔力,不爱吃甜品的人也能接受椰子水的带来的味觉体验。喝完汤,该吃肉了,肉很烂香,我是一个不爱吃汤料的人,但椰子煮出来的食物我都爱,因为那些食材的味道都因椰升华了。肉吃完后我舀了一勺子朋友的椰子炖鹌鹑,一个字,香。这个汤比较像家里妈妈用砂锅煮出来的鸡肉汤,鼻子比舌头更先反应过来,香过后微甜,非常适合那些不吃甜的朋友。

喝完汤,我提议说要去吃百花甜品(来广州不吃甜品怎么行),朋友M小姐拉住我说百花只有红豆绿豆类的糖水不错,想吃双皮奶,不如试试对面那家的明记。于是就到了对面,点了一碗双皮奶,9块钱。说起来儿时的双皮奶是多么的便宜啊!3元1碗,现在都物价飞涨。

吃了一口,这碗双皮奶让我幸福感UP到爆棚!我很喜欢奶味跟蛋味,这碗双皮奶两个味道都很足,Q弹Q弹软软滑滑,入口即化,嗯~奶图没有了,配上一张我很满足的表情图吧。

在离开广州的时候,我们去吃了我心心念念的胖哥俩,他家以特色煲类食物出名,比如肉蟹煲、明虾煲、膏蟹煲等。

在上次跟朋友去吃了一次后,甚是惊艳,特别喜欢。主要很对我这个吃海鲜长大,又喜欢甜辣口味的南方人,而且东西烧得入味软烂带劲。

去到广州烈士陵园地铁站附近的中华广场6楼连锁店,我们点了他家出名的膏蟹煲(小份、微辣)、酸梅汁、酱牛腱、皮蛋豆腐。膏蟹煲我们加了很多料,比如牛蛙、年糕、明虾、鸡爪子。因为小份可能会不够吃,另外菜做好服务员都是直接给你端盆子上来,你也不能再往里面加了,所以料要一次性点完。

没等多久,主食就来了,钢盆上的膏蟹颜色很好看,大家第一筷就去夹蟹腿蟹壳,我也不例外,吃到嘴里鲜美无比,有滋有味。除了螃蟹,牛蛙也是大家追杀的目标,肉嫩且少,先下手为强。说到这,必须普及下,牛蛙不是田地里的青蛙,而是食用蛙来的,俗名美国水蛙,是我国水产养殖重要的名特水产品之一,大家不要想歪了。

在食物中,最重要的是味道,而味道除了食物本身会带来,还有生活里必不可少的酱汁。他们家的酱汁,浓稠微辣,甜中带咸,配合海鲜特有的鲜美味,十分好下饭。

酸梅汁,大酸小甜,最好点冷的,很好喝。

酱牛腱,肉韧香咸,吃完有点甜。

皮蛋豆腐,滑滑滑。是的,就是滑嫩滑嫩。

再给大家送上几张美图

当然还要有街边的美食图啦!

【未完待续,去一次收集一次美食,持续更新】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08 16:44

真美!

2016-06-10 13:35

2016-06-11 21:1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13 09:52

引用 鲸鱼 发表于 2016-06-13 09:52:23 的回复:

回复鲸鱼:我会努力写的

2016-06-22 18:05

引用 moqiyu 发表于 2016-06-08 16:44:06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moqiyu:还没,未完待续

2016-06-22 18:06

啥时候续呀?

2016-10-12 17:04

引用 alphacjmay 发表于 2016-10-12 17:04: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