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开心6人行

英子 LV.6
2016-06-08 10:18 1942/18
  • 出发时间/2016-05-20

出发时间:5月20日   出行天数:7天   人物:朋友  人均费用:2900元
关于摄影:
       因本人不懂摄影且喜欢发微信,故只带了尼康S9600的傻瓜相机加手机了
关于行程:
       广州--贵阳—黄果树---安顺---镇远---千户苗寨---荔波---广州
关于交通:
       广州贵阳  高铁二等票263.5元,D2804车次  7.30---13.02   建议早定票坐快车G2918  9:32—14:00,我们因晚定已售完了
       贵阳—黄果树   在金阳客运站坐大客车,车费55+3(保险),车程2小时。班次较多,每半小时一班。
       黄果树—安顺   直接在黄果树景区售票处前面买大客车的票,票价22元,车程40分钟
       安顺镇远  火车K110  6.05—11.45,行程5小时40分, 票价53.5元
       镇远—千户苗寨   大客车直达170元包苗寨门票及观光车费,行程4个多小时。旅行社开价是178元,我们跟酒店讲价讲到170元
       还可以选择:
                           镇远       火车   凯里          客车                千户
                              1小时15分14元         1小时10分 30元

千户苗寨---荔波  中巴车直达128元。行程4个多小时。
     也可以选择1:
     千户苗寨      客车    凯里  客车(高速)   都匀 客车(贵新高等级路) 荔波
             约1小时 25元 45分钟  37元                3小时  61元

也可以选择2:
      千户苗寨      客车       凯里      客车(班次少,一天只有两班)    荔波
             约1小时 25元            5个多小时  60元
      荔波— 广州  飞机(南方航空CZ3930)19.05---20.05,票价正价800元,常有打折,我们抢了特价票280元的。注意:只有周二、四、六才有航班。原来担心小机场会晚点,结果出乎意外,还提前10分起飞了,而且是南航的空客,属中型机,相当舒适,真是爽歪歪。
关于住宿:
       贵阳:我们选择了最具特色的贵阳民族大酒店,酒店相当不错,还免费为我们升级豪华双人房,价格318元不含早
       黄果树:湘水芙蓉大酒店,电话:0853—3875888,178元含早,酒店还赠送一次性雨衣及大毛巾
       安顺安顺7天优品酒店,168元不含早
       镇远望江楼连锁宾馆(镇远祝圣桥店),顺城街祝圣桥头6号。豪华江景328元不含早,2012年开业,2014年装修,景观一流。
千户苗寨:西江风味酒店,148元不含早
荔波亚洲连锁酒店(188元)。免费送机,需提前两天预约,电话0854--4821777

好吧,行程走起

D1    2016-5-20    贵阳
交通:广州南---贵阳北   高铁二等票263.5元,D2804车次  7.30---13.02。
住宿:贵阳民族大酒店,因酒店附近有个工地(目前是停工状态,不会吵),酒店被半围蔽,可能生意不是太好,酒店为我们免费升级豪华双人房。
     下高铁后我们直奔的士站,中间不断有黑车问我们是否坐车,到市中心一般都开价60--80元,我们不予理采。上了的士,师傅一开始也讲价,我们说打表,一路上我们跟师傅说别绕路哈,我们还有另一辆车开通了GPS,去到目的地45元。
      我们在贵阳民族大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就开玩了。首先去参观了在酒店二楼的民族博物馆,然后打车去花溪湿地公园,打车费用50元,打表显示是73元,的士师傅很诚实,还是按原来说好的收了我们50元,给师傅点赞。回来的时候我们是坐公交车到花果园再转车回贵阳市区,公交车都是两元,要自备零钱哦。

这是在花溪拍的,里面花儿很美,所差的就是都没标注花的名称,这个需要改进

这是花果园,贵阳市中心的一楼盘,这里所建的都是几十层的高楼,据闻在此可以居住60万人口,建筑非常时尚,赶上广州的珠江新城

夜幕下的贵阳是不是很美?
      晚上我们游完甲秀楼后就去了民族大酒店附近的食街吃酸汤鱼,我们是选了68元一斤的尖嘴鱼,非常好吃,鱼肉结实美味
D2  2016-5-21   黄果树之陡坡塘、大瀑布
交通:贵阳---黄果树的大客车:8.55分的客车,行程2小时,车费55元加3元保险。
住宿:湘水芙蓉大酒店。电话:0853--3875888(178元赠送20元餐费代金券,最迟14:00退房有线网)
      我们是一早办完退房手续后打车去金阳客车站,车费38.8元,我们给了师傅一个整数40元,车程好像是40分钟吧,记不太清楚了。去到客运站我们直奔售票窗口排队购票,人好多呀,好在我们买到了8.55分的车票(当时只余7张票了),接着就在里面吃了热粉条,价格偏贵吧,12元一碗,味道不错,只是把图片删了无法配图,不好意思哈
      我们住在景区附近的湘水芙蓉大酒店。酒店服务很好,还赠送我们一次性雨衣。
      我们在酒店附近吃了午饭后就开玩了,这里我要特别提一下,黄果树景区为国家5A级景区,门票180元,观光车50元,观光车必须买,景区太大了,门票及观光车均2天有效。对下岗工人门票有5折优惠,给景区大大点赞,所以如果是下岗人员,记得带上失业证哦。

陡坡塘瀑布。景区不大,游玩时间约半小时,爱拍照的就预40钟吧。

黄果树大瀑布,非常壮观

哈哈,在大瀑布前手足舞蹈,有点小兴奋呀
       大瀑布的游玩时间约3个小时。在大瀑布这里有大扶梯,建议只坐单程(回程),如果腿脚不便的就双程吧,双程价格50元,单程30元。我们时间充裕,所以全程都走了,省钱。在这里需要穿一次性雨衣或穿防雨风衣也可。在水帘洞里地比较滑,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别因为看美景把脚给崴了就不值了,最主要的还是后面就不能开心玩了呀

D3   2016-5-22  黄果树之天星桥
交通:黄果树--安顺客车   票价22元,车程40分钟
住宿:安顺7天优品酒店168元不含早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就坐观光车直达天星桥景区。因之前看攻略说黄果树一定要玩两天时间才够,所以我们这次也安排了两天,玩下来充分说明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天星桥景区很大,全程玩下来需耗时4小时,再加上我们特别爱照相,所以花的时间就更长了。之前朋友跟旅游团来,都是玩到高老庄就回了,其实高老庄后面的景点才是精华,不去实在是可惜的。好吧,下面上图

高老庄的莲花,美不

银链坠潭瀑布,非常美哦,只可惜我不会拍照,所以没现场看的美

我们游完天星桥已是中午了,回到酒店退房后填肚子,这里要特别提一下我的两位伙伴,因他们脚有点不便所以提早一天去了天星桥,所以今天他们就做我们的后勤了,一早去市场买了牛肉萝卜、排骨,到饭店指导厨师操作,味道棒极了,谢谢,太爱你们了
之后我们直接去景区门口买客车票到安顺,去安顺住是为了第二天方便坐火车去镇远安顺没什么好玩的,就是一小县城。

D4  2016-5-23  镇远古镇
交通:安顺---镇远:火车K110  6.05—11.45行程5小时40分  票价53.5元
           火车站--县城祝圣桥公交车1元,约10分钟车程
住宿:望江楼连锁宾馆(镇远祝圣桥店)费用是328的景观双人房

镇远是一座拥有2千多年历史的古镇,这是一座“以军兴商”的城市,是一座“移民”的城市,是一座多元文化交融的城市。以青山为面纱,以流水为裙摆,亭亭卓立。一条舞阳河呈S形从城中缓缓流过,把古镇一分为二,整个古城颇似一幅太极图,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因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青龙洞,门票65元,我们找了酒店的人帮买是50元。进去后一开始觉得没啥看头,票价非常不值,可到上面看到古镇的全貌后,只有一个字----值,简值是美呆了

这里闲适、安逸,自然、清秀,走在街头,看不见摩肩接踵的人流,听不到商家吆喝的声音,时间缓缓流淌,街巷依旧宁静。贴崖建筑、古巷城垣、石瓦青砖,还有散落在古城的八大会馆、十二码头、八祠九庙,无不向人们诉说着昔日的辉煌。强烈建议去四方井上面的古巷走走。

到了晚上,愈发静谧迷人。它没有凤凰古镇里酒吧的喧天音乐,也没有丽江古城中对歌的放肆呐喊。夜幕降临,沿河两岸人家,纷纷点亮灯笼,霓虹灯装扮起亭台楼阁,倒映水中,如诗如画。只可惜太累的原因,没到深巷去看看点亮的红灯笼。

来到镇远,你还不能错过这里的美酒。我们20元买了一瓶糯米洒,非常香甜。
D5  2016-5-24  西江千户苗寨
交通:镇远--千户苗寨真达客车,票价170元,包含苗寨门票及观光车,苗寨门票100元,观光车20元。车程4个多小时(记不太清了)
住宿:西江风味酒店,148元不含早。在这里特别提一下,原来我们订的是木楼客栈,老板人很好,因为下着雨,我们又提着行李很不方便,他派车到门口来接我们,还帮我们提行李到客栈,只是我们实在住不惯木屋,故后来换了在正街上的风味酒店,虽然我们退了房,不过老板也没有怪罪我们,还请我们吃杨梅,谢谢
       千户苗寨商业味太浓,也因为下雨的原因,我们只游览了博物馆,去了观景台,在街上溜达了一下,没想象中的好。因下雨表演取消了,这是最可惜的,听说表演很不错。表演一天有两场,分别是上午11点和晚上的8点半。

哈哈,穿上苗族服饰美哒哒

再来一张风雨桥的夜景

午餐和晚餐我们都在西江风味酒店解决,晚上酒店还为我们搞了敬酒仪式,隔壁桌的一位男仕也过来凑热闹,酒店苗家姑娘及我们直接灌他洒,把饭宴推向高潮,就连街上行人也驻足看热闹,哈哈,我们的酒神把他吓坏了,搞得他不断求饶,可惜视频被我删了,要不上视频,准保你们笑破肚皮
D6  2016-5-25  荔波
交通:早上8点半的中巴真荔波,票价128元,车程4个多小时
住宿:亚洲连锁酒店(188元)。电话0854--4821777,酒店非常不错,免费为我们升级豪华双人房,还赠送一包青梅 及免费送机场,免费送  机需提前两天预约。
       我们到达荔波时中午12点多,原计划是下午去大七孔游玩的,结果因前一天下大雨导致景区被淹不开放,所以我们就优哉游哉在酒店对面的饭店吃午饭,我们的食神发现店里的牛肉非常好,一问价钱还不贵,牛肉35元一斤,牛排25元一斤,还是黄牛肉呢。于是我们每人都买了一些让老板冰上,第二天坐飞机可以带回家。
       下午没事也没闲着,去逛了荔波古镇,不建议去,都是仿造的,没什么意思,不过还是上张图吧

D7  2016-5-26  荔波小七孔
交通:飞机(南方航空CZ3930)19.05---20.05  没想到飞机还提早10分钟起飞,真是意外之喜呀
        我们没有坐客车去景区,早上7点出门,在酒店对面吃了早餐后,7点半直接包了一辆7座商务车去景区,来回200元,其实就比客车略贵,觉得还是划算的,因我们住的离车站较远,还要打车去,所以我们干脆就包车了。县城到小七孔景区的车票是10元。
      下面我们就要去最美最美的小七孔了。门票110元,观光车40元。观光车也必须买,因为景区很大,走死你没商量
      小七孔风景区以精巧、秀美、古朴、幽静著称,景区移步换景,布局紧凑。有著名的七孔古桥、68级响水河瀑布、 拉雅瀑布、龟背山原始森林、野猪林漏斗森林、天钟洞、卧龙河生态长廊等景点,更有掩映在森林之中的鸳鸯湖。我们6人在鸳鸯湖划船180元,基本上是一人30元的票价。因我们想专注欣赏美景及拍照,所以就请人划,价格80元,有点贵。

因为一直下雨,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水不够翠绿,有点发白

景区为打造国家5A景区,新增加了天钟洞,现推广期票价8元,

从县城去到景区车程约半小时,我们在里面游玩时间约5个多小时,我们是从东门一直玩上去,因约了包车师傅在东门等,所以再坐观光车回到东门。原打算还要去香草园的,之前看攻略说是在西门那边的,现已改建在大七孔旁边了,因还在建设中,所以花还没完全种好。包车师傅带我们去门口看了看,没多少花所以就没进去了,门票好像是50元。
       好了,完满结束了黔东南的快乐之旅,希望我的这篇游记对大家有所帮助,这也是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到之处,请见谅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09 11:25

引用 "這 籹 秂? 发表于 2016-06-09 11:25:10 的回复:

回复"這 籹 秂?:谢谢!我也是刚学习。

2016-06-09 16:50

请问从荔波县城到机场要多久啊?我最后一天的行程跟你一样啊~

2016-06-09 23:28

引用 しò 霏√ ё 发表于 2016-06-09 23:28:32 的回复:

回复しò 霏√ ё:半小时到40分钟,路很好走的

2016-06-10 07:50

2016-06-11 17:34

引用 都爱三哥 发表于 2016-06-11 17:34:30 的回复:

回复都爱三哥:谢谢鼓励

2016-06-11 18:47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13 14:51

非常值得去,赶快行动我这次没时间去梵净山很可惜,你可考虑去

2016-06-13 15:06

谢谢鼓励!

2016-06-18 09:11

2016-06-19 21:59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6-20 10:32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6-20 10:32:19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已去围观,你好棒呀,文字简练,相片拍得棒,音乐配得好。我是刚学写游记,很多还不会,比如游记目录,字体设置等等多向你学习

2016-06-20 21:16

引用 自助游 发表于 2016-06-19 21:59:53 的回复:

回复自助游:谢谢鼓励

照片拍的唯美

2016-07-02 20:42

引用 久久微笑 发表于 2016-07-02 20:42: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