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牵龙耳朵走☀♂ · 】——马尔代夫港丽岛

斜倚在海边的吊床,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清风徐来,世间的美好这一刻在这里停留!

我的美人鱼——龙哥

【 • 关于这次旅行的初衷 • 】

•  和龙哥结婚2年了,正儿八经的蜜月旅行却没有过(虽然一起去过济州岛三亚鼓浪屿......,但不在蜜月圣地总感觉不到蜜月的气息,哈哈),所以就当这次是2周年的蜜月旅行吧!

•  因为龙哥比较懒,超过2个小时的飞机旅程他都不想坐!这次的契机是他的2位大学同学邀他组团度蜜月,选定目的地是斐济(不是我选的!),正当我攻略做好了的时候,却被他们放了鸽子。我果断的把目的地换成了马尔代夫,可能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马尔代夫梦吧,很小的时候就听说马尔代夫怎样美怎么浪漫,而且据说它在多年之后即将消失,我一定要在它消失之前去看看!算是一种圆梦吧!

•  如果你一生有几次出国旅游的机会,你一定要来马尔代夫;如果你一生只有一次出国旅游的机会,那你更要来马尔代夫!这是马尔代夫的旅游宣传语,这句话对我很有诱惑力,所以,马尔代夫我来了!

【 • 关于选岛 • 】

关于选岛,我真的是有选择困难症。同事建议我上蚂蜂窝看看别人的游记,再决定怎么选岛!于是乎和蚂蜂窝的缘分就这样开始了,在知道有蚂蜂窝这个好东西之后,我几乎浏览了上面所有关于马尔代夫的游记,感觉眼睛近视又增加了100度-ToT-。
总结了下选岛的精髓和要点:
1.是否有水上屋(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一睁开眼就看到大海的感觉);
2.浮潜是否便利(去马尔代夫不浮潜还有什么意义);
3.有无水飞(俯瞰印度洋,看看传说中的“大珠小珠落玉盘”是什么样子);
4.食物的可选性多不多(因为本宝宝不太爱吃海鲜,胃也比较敏感,如何食物不合适的话,很难愉快的完成旅行);
5.是否有中文服务(虽然一直在学英语,平时也有练习,但是英语口语真的还是不够用,这个算辅助条件吧!);
6.酒店的氛围
7.价格是否合适!
综合这7点,我选择了港丽岛,事实上,也证明我没有选错!
港丽岛原来名为Hilton(希尔顿),于2007年月更名为Conrad(港丽)。度假村由两个小岛组成,被称为是天然的美景岛,也是希尔顿家族尊贵的一员。 Two islands ——充满了异国情调。度假村由两个一大一小的充满异国情调的岛组成,一条长500米的跨越美丽的蓝色礁湖的人行桥使这两个小岛相互连接,礁湖码头有免费的摆渡船往返,浪漫无比。 Three luxurious experiences ——水下餐厅。岛上有全马代独一无二的水下餐厅Ithaa,是世界上第一家全玻璃的海底餐厅。继承了希尔顿奢侈品牌文化,在酒店的设施服务等方面都是一流的。从马尔代夫风格的建筑设施的精细做工,到细致入微的客房服务体验,都体现了希尔顿品牌的独特奢华。当然,这一切奢华还要得益于港丽岛本身淳朴的天然景致,以及游客自身美好的心情。(网上摘的介绍!!!!很写实!)
简单的说就是港丽岛就去去一个地方可以游2个岛,水飞上岛,浮潜环境一流,奢华水上屋,岛上的主餐厅(Atoll Market Restaurant)汇集8个国家风格迥异的美食,还包括中餐!有中文服务,希尔顿6星奢华酒店,完全符合我的所有条件,就是价格超预算了!!!!本来准备放弃了,选个平价一点的岛屿,后来在途牛网上看到2人27600的套餐,二话不说就订了,还果断加了一千多升级豪华水屋,总价在29000左右!

【 • 关于花费 • 】

来回机票及酒店费用:29500
旅行的必备物品:3000(包括泳衣,沙滩裤、美美裙子、太阳镜、防晒霜、浮潜装备、水下相机、wifi、等等)
浦东机场及麻袋机场购买化妆品:8000
旅行期间的食物及游玩项目:19500

【 • 关于旅程 • 】

2016年5月1日,凌晨4点,我和龙哥开始出发前往浦东机场,天还是黑乎乎的,本宝宝完全没睡醒,但是作为家里的女汉纸,我还是得打起精神来去办理机票托运行李,因为我家龙哥纯属什么都帮不上忙得那位,提行李就是他唯一的功能了,哈哈。
“小插曲”:本来准备到机场免税店屯点化妆品什么的,结果意外发现免税店6:30才会开门,而我是7:00的飞机!!!龙哥死活不愿意我去买化妆品,担心会来不及上飞机。因为肩负着帮别人买化妆品的重任,我还是飞奔而去,准备用10分钟结束战斗,结果好不容易到我买单了,机器坏了,录入不了信息,只能现场提走带到麻袋,想想还是算了,放下购物篮灰溜溜的走了。。。。。。
在港丽的时间,我没有做什么时间表,早上睡到自然醒,看到什么好玩就玩什么,喜欢吊床就去玩,喜欢浮潜就去浮,喜欢出海就去浪,喜欢晒太阳就去晒,只要能和爱的人一起走过不同的风景,这便是我旅行的意义。
三脚架到了麻袋才发现,上次借给别人被弄少了个配件,用不了咯,扔在麻袋了。。。。。。
摄影技术有限,拍出来都不咋美,凑合着看吧。

【 • 关于必需物品 • 】

防晒霜,担心不够,买了4瓶,其实1瓶都米用完,因为我太懒得,懒得擦,不晒黑点怎么证明我去过麻袋啊

必备物品我准备了清单,虽然衣服我带了很多,带上裙子我基本没穿,太热了,还是T恤和短裤合适我,随性

出门前列的注意事项表格,看蚂蜂窝各位游记总结出来的。这是我回来后总结的,只想到这些了:
1、港丽的酒店是有一次性牙刷牙膏的,拖鞋、浴帽、肥皂、针线盒什么都有,酒店房间有编织手提袋,在港丽,我出门基本都是用酒店的手提袋。
2、水下餐厅最好在来岛的第一天就预定,不提前订的话,午餐和鸡尾酒会根本不可能订到,晚餐的话比较贵。
3、港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马累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小时,上岛后酒店工作人员会提醒你们调时间。
4、港丽的每一笔消费都要加上10%的服务费和12%的消费税,所以,在港丽吃饭或者游玩是不需要付小费的。宝宝会每天在枕头下放5美金,在换房间需要搬行李时在行李房放5美金。游玩5-6天的话,换50美金的1美金面额就足够用了。
5、女士穿泳衣是不能进入餐厅的,男士穿泳裤或者不穿上衣,裤子过短也是不适合近餐厅,在游完泳之后还是换身衣服进入餐厅吃饭吧。

登机啦!出发!6天4晚的旅程开始啦!

大清早就开始折腾,肚子早就呱呱叫啦,汉堡王的鸡腿实在太太太美味了!

飞机餐,在此我要为美佳航空正名啊,之前一直网传美佳航空如何服务差,环境差,食物差,机舱漏水什么的,看了之后我都害怕的要换航班了!事实上经过我的体验,说下我的感受:座位实在是很小,但也不会太拥挤,龙哥188的大个坐下去腿也能伸展;服务不像别人说的那么恶劣,机组人员都很友善,也很漂亮,飞机上的泰国小美眉中文说的超棒;机舱很整洁,没有异味;食物一般般,早上的三明治有点难吃,但没关系,汉堡王的鸡腿美味就好了,午餐的饭还不错,但卖相不好;让我惊讶的是航班的机长,起飞时竟然没有坐过山车的感觉,非常平稳,降落时我几乎都没感觉到!只能说技术太好了!

8小时的机上旅行实在太无聊了,和龙哥一起看看宋仲基吧!帅的不要不要的,心都醉了

午餐后的mini可爱多,宝宝还在拍照时,龙哥用5秒钟的时间吃完了一个

闲的无聊,开始自拍啦!

因为早上起床太晚,没来的及洗头发,在飞机上也一直戴着帽子凹造型,也是够了,故意躲在我后面显得脸小,心机婊,哈哈

8小时的煎熬终于过去了,下飞机后很顺利的就找到了人群中高举途牛牌子的小黑(港丽岛的柜台是19号),工作人员全程帮我们托运行李办理机票什么,然后把我们送到了冰冰凉的车上等候,太贴心了,因为外面实在太热了,下飞机不一会衣服就湿透了,钻进车里的一瞬间,对麻袋的好感度瞬间爆表,幸福!(都没来得及给小费就走了,很对不起这位小黑)

想到要到梦中的麻袋了,太激动了,开启了自拍模式,哈哈。因为太热,我的空气刘海瞬间变成一团了!

眼镜夫妇,2位都是800度近视,ToT

一路欢歌笑语,碧海蓝天,到达了水飞休息室,一下车就有人递上了冰冰凉的毛巾,还有淡淡的柠檬果香味(不确定是不是柠檬,哈哈,反正很好闻很清晰),so sweet ! 后来才发现在麻袋不管去什么地方,首先就会递上这种冰冰的毛巾!因为太热,急需解暑啊!

港丽的水飞休息室

到自助区取了点水果

不到一会就离开了,可以登机啦!这天,这云,在麻袋拍的所有照片都不用修图,自带滤镜!

水飞候机室,有点在国内等轮渡的感觉

帅帅的机长

水飞上来张自拍,纪念一下!

水飞上没有空调,降温靠风扇!

俯瞰首都!真的好小,密密麻麻的楼。

开始观赏大珠小珠落玉盘,大自然的美让我惊叹!

不知道飞了多久,大概1个小时还是2个小时,因为飞机上还搭载了其他岛的客人。下了飞机大概有七八个小黑一排排在湖心亭迎接我们,不对应该是海心亭,太热情了,行李什么都不用管,酒店工作人员会帮我们帮行李送到房间。等船的时候捕捉到2只小鸟和一团小鱼,太美了,我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在呼唤,太美了!

迷之画面,我不知道画面中出现的长方体阴影是什么,还有像桥一样的阴影!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画面中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没想明白!

等船时送上的冰沙

坐多尼船到小岛的酒店,吹着凉爽的海风,听着远处轰隆的海浪,生活如此的美好!

下船后迫不及待用手机拍摄了这张照片,算是对港丽岛的第一印象吧!

经过中文管家tina的介绍和嘱咐后,美丽的anni带我们来到了豪华水屋,遗憾的是当时太累,没来的及拍下这美丽的水屋,再后来就忘记了。。。。。。。一到房间,龙哥就迫不及待的跳到了按摩浴缸里面,遗憾的是宝宝正逢身子不爽的那几天,都没能享受这浴缸。

太饿了,7点晚餐才会开始,那么来碗泡面压压惊吧!

躺在露台上躺椅上拍的晚霞,金光下神秘而美丽的海面

酒店赠送的咖啡,好别致呢

伴晚,对着夕阳,吃着泡面,来干一杯吧,敬我们自己,sweet love!

来麻袋第一晚的烛光晚餐

大岛回到小岛,除了坐船外,必经一座廊桥才能回到小岛,既然月色如此美好,我和龙哥就选择了走桥回家。在桥中间,幸运的发现了魔鬼鱼。

一觉睡到天亮,清晨,睁开眼就见到这样的风景

迫不及待到露台拍下清晨的风景,结果因为温差导致镜头起雾了,于是有了下面这张照片,就像一副美丽的画作.

抓到清晨浮潜者一枚,可惜宝宝不能下水......

面朝大海伸个懒腰吧!

小岛的早餐,美得像画

吃完早餐,来张自拍,在麻袋这种地方,像我这种脸上喜欢出汗的人根本就化不了妆啊!

执着于把螃蟹洞封死的胖纸

下午的时候和龙哥一起出去骑摩托艇,超刺激的,刚开始好几次龙哥都快把我从摩托艇上甩下来,后来他开始渐入佳境,我肆无忌惮的大喊,感觉所有的压力和烦恼全然消失了,虽然我也没什么压力和烦恼,哈哈。飞驰在大海中间的感觉真的很棒,和在三亚完全不是一个感觉。还有超多海豚在我们身边游来游去,海豚的呼吸声真的很萌,哈哈。

已在海风中凌乱,身上都是海水

悠闲惬意的时光

来到麻袋的龙哥就像怀孕了一样,一直要不停的吃,十一点吃的早饭,十二点就开始吵着要吃午餐了,这不,30$的美金一碗面,吃顿面条吃掉软妹币715元,我简直心痛的不能呼吸啊!

可能是因为太贵的原因,龙哥把面条吃的一根不剩,终于知道珍惜食物了,终于不挑食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龙哥准备去探索大海啦

与这只螃蟹的渊源说来话长。刚来港丽的第一天,晚餐后,我坐在水屋下海的楼梯上,迫不及待的感受大海,这时候我就惊奇的发现躲在木桩后面的螃蟹,本想抓来玩玩,可是我担心它会夹到我的手,就放弃了。第二天,我坐木梯上等龙哥浮潜归来,发现这只螃蟹还在,因为我从来没抓过螃蟹,真的好想抓来观察观察,然后放回去。于是我找来手套,和这只螃蟹玩起了捉迷藏,我不禁感叹,螃蟹的视力可真好,真是眼观八方呢,我花了半个多多小时才抓到,结果它在挣扎中弄断了一只腿。。。这样就有了这只7条腿的螃蟹,真的好对不起它,不是故意的。
后来我准备出门的时候,惊讶的发现门口蹲着一只超大的螃蟹,看到我开门了,还一直瞪着我,难道是它叫爸爸来报仇了吗!

记错了鲸鲨浮潜的时间,到了潜水中心,人家问我预约的什么项目,可是鲸鲨浮潜的英文怎么说啊!!!!!!无奈,那位帅哥以为我听不懂英文,就用谷歌翻译给我看。。。太囧了,估计这辈子都记得这个单词了,whale shark!!!
恩恩额,既然已经这么早出门了,就享受下清晨清新的空气吧!

太阳晒够啦,回家午睡,龙哥难得给我拍张这么灵动的照片啊,感动的要哭了

等待晚上第餐厅,因为要六点半才能入场,龙哥就帮我拍拍拍啦,可是今天相机不知道怎么不对焦了,所以导致后面的照片都是朦胧的,5555555

给大海一枚飞吻

玩水的感觉,好像回到了小时候

抓住一朵白云

玩沙

龙哥发现的小蜥蜴,看,拍蜥蜴拍的这么清晰,拍我都是模糊的!!!!

太阳晒得我开始慵懒,躺在秋千上继续拍,哈哈

悠闲的午后

飞跃在麻袋的龙哥

然后,我只想说,龙哥是腿太长了崩不起来吗,每张蹦起来的都很扭曲,哈哈哈哈,我这才叫飞跃在麻袋!

一组连拍,龙哥的拍照技术我就不能强求了,简直是专业黑老婆100年,短腿和小肚腩被他展现的淋漓尽致!!!我也懒得修图了,工程量太浩大了。。。ji

在拍风景的龙哥,不小心入镜的我

守护海底餐厅的George

终于等到晚餐时间了

龙哥你这是在祈祷吗

这条蠢萌的鱼总是围着龙哥绕,还撞了好几次玻璃幕墙

鲨鱼来袭,周围小鱼开始逃窜啦!

当晚是一对日本夫妇,一组印度家庭,一组同性友人,一组乌克兰情侣,似乎所有人英语都很好,只有我和龙哥听不懂菜单介绍,小黑贴心的帮我们准备了中文菜单,55555,为我的无知感到惭愧,为什么英语学不好。。。。。

这顿饭 700多美金,还外加10%服务费和12%消费税!!!!,对我来说简直是天价晚餐。
点评下:服务是非常好,餐前会供应白面包球,和龙哥开了一瓶香槟,开香槟的瞬间所有人都在欢呼庆贺,整个晚宴的气氛浪漫无比,周围被珊瑚和鱼包围。每吃一道菜就换一次餐具,每道菜的间隔时间大概是15-20分钟,3个小时才吃完,吃完一道菜消化完了才上第二道菜555,真心每道菜都是人间极品,无比美妙,哈哈,当然也有我欣赏不了的菜,比如鹅肝还有海水鱼塔特,生腌龙虾片配上百香果酱的味道,我估计这辈子都不想再尝了,差点吐出来。主菜我选的的是牛肉,龙哥选的是鱼,实在太美味了,第一次觉得牛肉可以如此好吃,鱼非常嫩,没有一丝鱼的腥味,味道也很独特,不要太美味,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鱼。
总得评价是:服务很好、菜品很美味、主菜很惊喜、气氛很浪漫、环境很独特、很有逼格、价格太贵!不过我想感叹一句,纵使西餐再美味,不如中国火锅好!我是如此想念回国吃中餐!!!!!!
上菜顺序依次是开胃酒-开胃笑点-开胃菜-主菜-甜品-百味 饕餮(真正的主菜,我也是佩服饕餮二字他们都可以翻译出来,岛上有高人啊)-美味体验

土豆烙饼配鱼子酱,

晚餐结束大概九点半了,小黑帮我们拍了合影,难忘的夜晚!

早上八点半,我们期待的鲸鲨浮潜终于到来,出发前教练给我讲解了关于鲸鲨的注意事项,当然是英文啊,我听不懂,但是装作听懂的样子。。。。。。

海水的蓝,让我惊艳

刚好遇上中国来的小伙伴,长腿美眉!!!!一对有爱的小情侣

然而我想说的就是,我在大海上暴晒4小时,肩膀都晒伤了,因为我懒,出门没涂防晒霜。结果连鲸鲨的影子都没看见,难道那天刚好都去开国际大会了吗!!!500美金就这样打水漂了~~~心痛,不过看了海豚和一只超大的海龟也算是安慰吧~

没有看到鲸鲨,还暴晒4个小时,用美食补偿下我自己吧!!!

胖的要哭了,说好出游前要练成马甲线的,结果结果,不说了,厕所哭去

累着了,还晕船的龙哥一回酒店就倒下午睡了

龙哥说这套方便就想是个小宫殿,有泳池、露天按摩浴缸,露天的淋浴房,还有私人海滩

下午开始下雨了,雨水淅淅的滴着,突然有种言叶之庭的感觉,像在做梦一样

别墅通向海滩的入口,好像通往爱丽丝梦游仙境一样!

在麻袋,每一个进入室内的入口处,都会有这个,用椰子壳做的piao,用来洗脚的,哈哈

在拍风景,不小心入镜的龙哥,好蠢哦

我的私人海滩,哈哈

伴晚,心血来潮去浮潜

伴晚的天可是一秒钟变脸,每次看都不一样

这张照片是宝宝最喜欢的,因为拍摄很艰辛,是宝宝水下边浮潜边抬起来拍的天空,夕阳洒下余晖,碧绿的海水镀上了一层金色

伴晚的珊瑚可是一点也不可爱,甚至是可怕。天逐渐黑了,但是我还不知不觉浮潜到安全边界外,低头看下面全部是黑压压的珊瑚,距离我的腿不到十厘米,我真的好怕一蹬腿就被珊瑚缠绕,然后就溺水了。。。。。。在冰凉的海水里我都吓出一身冷汗,身边还有游来游去的鱼,小鲨鱼从我旁边过,好害怕它会碰到我,我吓得不敢动弹,游得太远我都不知道哪边是上岸的方向。。。。。。我告诉自己要冷静,慌张就完蛋了。就这样我闭着眼睛在黑压压的珊瑚上漂浮了5分钟,龙哥在岸上叫我,我才得以分辨出方向。上岸后我都害怕的要哭了!!!

上岸后,天都黑了,我表示,这片大海被我征服了!

晚餐正逢马尔代夫之夜

当地民俗表演

今天就要离别了,上午一直在淅淅的下雨。感觉没拍够,没玩够,雨停后我就抱着相机出门了
雨后的花

酒店工作人员把掉落的花都收齐起来

临行前再来一次龙虾大餐吧

其乐融融的一家

沙滩排球

岛上角落的藤蔓

花开正好

坐多尼船到小岛,玩一会我最爱的秋千,哈哈

龙哥这是在跳机械舞吗

背着老婆的小背包,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抓到一枚萌宝偷偷爬上了香蕉船

旅行照

抬起我骄傲的下巴

肚子大的没法看了,回家努力减肥!!!!

没错,我总是捕捉龙哥丑的一面,哈哈

运送货物的多尼船

在飞机上观赏日落

上海时顺便又看了个日出(长腿妹妹拍的图,我 太困了,手机都懒得拿出来)

自此要和港丽说再见了,虽然短暂,但我感觉时间在这里走的很慢很慢,似乎时间都被这里的美所吸引,
清晨,和爱的人依偎着,阳光透过泳池将我们唤醒,看着美丽的大海,听着远处海浪拍打珊瑚礁的声音;
正午,和爱的人躺在沙滩上,享受日光的沐浴,仿佛与尘世隔绝,没有了烦恼与忧愁;
下午,和爱的人带上浮潜装备,与大海和鱼来次亲密接触;
伴晚,和爱的人在烛光和夜色下品尝美味;
晚上,与爱的人牵手走过浪漫的廊桥,观赏鱼群嬉戏,伴着海浪入睡;
从睡梦中醒来,都分不清此时实在人间还是天堂!
在港丽,和龙哥留下了太多爱和感动,我相信我们还会回来,重温浪漫

这篇游记就这样吧,我没什么逻辑,想到什么就写什么,算是留给自己和龙哥的回忆吧!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09 11:25

好怀念麻袋

2016-06-10 17:36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1 14:4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13 12:52

引用 xiaolud 发表于 2016-06-09 11:25:11 的回复:

回复xiaolud:哈哈,照片太多了,懒得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