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杭州记

人物:两个人
游玩地方:西溪湿地-杭州西湖-乌镇
历时:
10月14号晚上到杭州东 - 10月15号早上西溪湿地--10月16号 骑自行车游西湖,下午搭班车去乌镇,晚上夜游西栅- 10月17号 早上去东栅 ,傍晚的动车回家

1. 从西湖附近到西溪湿地至少需要2个小时,西溪湿地 看游玩方式一天也有,半天也有,全程 门票是在携程网上买的,110一个人,是电瓶船和门票的总费用,在现场买的话会贵30块, 但是网上买药提前两个小时。里面的话主要是用船来连接下一个景点,这里是有两种选择,一个 是手摇船,这个是算是比较累的一个,但是可以欣赏不一样的慢风景,另一个就是电瓶船,因为时间的有限所以选择了这个,是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下船,你可以自己选择,但是只有一次机会,基本还是要顺着方向进行游玩的好,要是错过了,也就是回不来了,还要再买次票(具体的有点忘了,要注意坐船的顺序)

2. 租自行车游西湖(两个人价格有点忘了,好像60块,一天时间,可以跟商家谈,是在西湖附近的小卖铺租的)骑车速度快,方便个人建议 这个不错

3.去乌镇,从西湖坐 结束了西湖之行, 我们一路往乌镇的方向去了,做地铁1号线,到杭州客运中心站,挺方便的,30块钱的车票费 到乌镇需要1.30小时,到的时候,天黑了,游西栅(门票120元)因为时间赶就选择了晚上去西栅 要是不赶得话可以选择白天买东西栅联票(150好像),西栅的夜景很美。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去东栅了,因为不买联票在这里也是要100块,感觉有点不值, 所以我们没有选择进去参观。

2015年 10月14号从泉州动车站到达杭州东 ,住在离西湖比较近的地方。去西湖是往湘湖方向。下了高铁去转车地铁1号,往湘湖方向,坐到定安路下,离客栈(巴尔干客栈)只有15分车程。

第一次住这种类型的客栈,感觉还是不错的,老板人挺好的,离西湖也还行。

行程的第一天,刚出去发现杭州是个到处都是美景的地方。

2015年10月15号 出发去西溪湿地 。
          一大早坐公交车出发了,对于杭州的公交车,总体觉得是贵的,可能是因为是旅游城市的关系吧。
          西溪之旅正式开始了,到10点多到达,门票是在携程网上买的,110一个人,是电瓶船和门票的总费用,在现场买的话会贵30块, 但是网上买药提前两个小时。
         里面的话主要是用船来连接下一个景点,这里是有两种选择,一个 是手摇船,这个是算是比较累的一个,但是可以欣赏不一样的慢风景,另一个就是电瓶船,因为时间的有限所以选择了这个,是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下船,你可以自己选择,但是只有一次机会,基本还是要顺着方向进行游玩的好,要是错过了,就不好办了,(具体的有点忘了,要注意坐船的顺序)。
          庆幸的是,在这里偶遇了两个人,一个来自北京,一个来自海南,这也算是一种缘分吧,我们结伴同行。对西溪的总体感觉:里面没有太多的体现出湿地的感觉,没什么鸟类栖息地,大概是秋天了吧 树木没有什么活力了,我们不算赶,就逛了 一圈,整体感觉下来的话算还好,不同季节来这里应该会是不一样的感受。可以看到非诚勿扰拍摄的地方,当然现在是剩下四个字的影子了,留念了下,不过在这里偶遇一些人,碰到一些事,旅行就是这样,你不要期待太多,只要接受美景,放松心灵,那就是美的。

周庄,应该是这个里面最漂亮的一个地方了

结束了一天的旅行,两个结伴的友人都有各自的安排,所以我们就分开了。坐公交车回去,在西湖旁边的“外婆家”吃饭,很多来西湖的人都会是说这家相当不错,所以排队就是常例了,排了挺久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不符合我们的口味,个人感觉没有像别人说的那样的好吃,还是因为吃不惯浙江的饮食,都说浙江上海的的饮食是偏甜的。

吃完饭,刚好散步到附近的西湖边上,刚好看到了西湖的夜景。

早上出门为了连接下一个景点不再折回来,就直接把我们的行李都搬出客栈,发现原来地铁站不一定是有寄行李的(百度上说是有),后面发现动车站是有寄行李的,腾了一趟地铁,不过也是给了个经验。其实在旅游景区的附近都是会有,西湖旁边的小商店都是有寄包包的,价位也还好一天10块(一个人),我们也就在那里租了自行车,整整骑了一大圈,西湖算是挺大的,要是走路的话估计不能全部走完。
            一路上经过了 ,雷峰塔(我们没进去,因为说是重建的所以想想还是不进去了)就溜达一圈,再经过苏堤 ,很长的一条堤,我们把自行车停靠在旁边,去坐船转了下(55块钱船票)看了三潭印月(我们一元)一元钱的后面那个,岳庙也在这
            西湖给人的感觉就是安静的美,刚好碰到去的时候是阴雨天,这种美就更加深了。下次有机会还是会再来的,这次算是有点匆忙了。

游完苏堤,我们就继续骑车到了白堤,不知道不觉就过了断桥,悄然的过了,这真的是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燃珊处。断桥就是我们西湖的最后一站。

结束了西湖之行, 我们一路往乌镇的方向去了,做地铁1号线,到杭州客运中心站,挺方便的,30块钱的车票费 到乌镇需要1.30小时, 道德时候,天黑了,我们到达客栈,当天我们晚上就去,游西栅(门票120元)因为时间赶就选择了晚上去西栅 要是不赶得话可以选择白天买东西栅联票(150好像),西栅的夜景很美,一座古镇,悠闲的生活,慢慢的感受。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去东栅了,因为不买联票在这里也是要100块,感觉有点不值, 所以我们没有选择进去参观,旅行有点遗憾也是美的好,就这样结束了差不多三天的行程。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08 16:40

谢谢,草草的写了,时隔一年多了😁

2016-06-08 17:45

引用 柒宝小赖 发表于 2016-06-08 16:40:05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柒宝小赖:谢谢,草草的写了时隔一年多😁

2016-06-08 17:45

可以的,美女

2016-06-08 23:20

引用 冬瓜 发表于 2016-06-08 23:20:00 的回复:

回复冬瓜:客气客气,还是你写的不错,在向你们学习😌

2016-06-09 00:0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13 21:52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6-13 21:52:35 的回复:

回复monkey:谢谢哦,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想去挤挤就会有时间,有钱去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