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区小众景点——老厂区变“798”

• 出发时间/2016-05-29

石家庄,一个正在努力改变的城市。旧时的老小区拆了建起了高档小区,原来的老厂房搬走了,剩下了荒废的厂区。走在这个城市里,感受到的是无时无刻的改变与慢慢消失的回忆。
       我们总是羡慕着别的城市的一切,可能就会忽略了自己城市的变化。
        我是一个喜欢游走在城市中的人,喜欢发现这个城市一点一滴的变化。

2016年5月29日,我来到一个叫做“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公司”的厂区门前。这个厂区门口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走进工厂大院里,一条长长的马路直通厂里,这是那个年代工厂最常见的设计。两侧粗壮的大树,叶子那么茂盛,仿佛在给来者讲述那些久远的工厂故事。

原来的工厂已经不在,而有的是已经开业或正在装修的餐厅、工作室。

工厂大院内依旧有着那个时代标志性建筑,墙壁还保留着独具时代特色的标语。

旧工厂改造在中国已经非常常见,而对于石家庄来说,是刚刚兴起。
       厚重砖墙、管道、斑驳的地面与个性的涂鸦及风格多变的装潢,形成了鲜明的视觉冲击。新与旧,光明与静谧,都在不停地穿插交融,旧的空间被穿越,新空间正在被重新定义。

斑驳的红墙砖瓦,依旧在诉说着工业时期的辉煌。它们经过个性的设计与改造,带给我们非同寻常的体验,创造出一种独特的场所感。

错落有致的旧厂房被改成或欧式、或复古、或中国风的不同风格。工业厂房与时尚涂鸦相映成趣、历史与现实、工业与艺术在这里完美契合。

这是一个充满着环保意识又彰显满满创意与个性的玩法。

随意走进几家餐厅,各具特色在这里吃饭是一种享受!

V音乐主题餐厅,走进去着实感觉到了餐厅老板的用心!

蜡像主题餐厅,以科比和李小龙为最主要的场景,老板一定是他们俩的粉丝!复古的桌椅,loft风格的装饰 。。。在这里吃饭高bigger。。。

还有很多有创意的餐厅,本人目前还没进去过,就不多赘述啦!喜欢的朋友可以去转转不同的餐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逐渐热爱上了过度现代背后的原始之美。那天下午的阳光温暖而不刺眼,拿着相机,在这个院子里走走停停,随意地拍着我喜欢的一切,实数一件乐事。

就像我无意中在墙壁上发现的这行字一样,“创业,我们一直在路上”。
是的,石家庄的老厂房改造、石家庄新的潮流新的地标建设一直在路上。
希望它的将来可以真正成为石家庄的小“798”。

我的新浪微博:@吱吱为姿孜 欢迎喜欢旅行的朋友和我一起交流!

本文图片归新浪微博@吱吱为姿孜 所有 转载必须注明出处且必须经过本人授权!谢谢合作。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08 12:5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13 18:51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21 14:04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21 14:04: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