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毕业旅行,迟到的间隔月——第三站之多彩黔东南5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8-25

看图看图看图

闲谈

最近太闲,每天脑子一片空白。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却总是提不上日程。终于决定写完毕业旅行最后一站,打开电脑却有些不知道该如何下笔。
    从云南回家,不想走去时的重庆成都线,想去桂林北海,无奈时间不够,最终选择了顺路的西江镇远
    西江千户苗寨做的一直很好,知名度也非常高。镇远的话,其实一直没有特别多的了解。或者可以说是对整个贵州都不是有很深的了解,哈哈!
    千户苗寨主要是苗寨聚集地,民族色彩十分浓厚。镇远的话,是著名的古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
    无奈我又是个懒人,对于具有历史性的东西,又懒得去追根究底,谁让我是个肤浅的人儿呢!哈哈哈!

千户苗寨,雨中闲游。

到西江乘火车需要在凯里车站下车,然后搭乘汽车或者打的过去都行。
    搭乘汽车得先从车站搭公交去汽车站,乘坐1路公交车到洗马河凯运司车站,再乘坐汽车,车程一个小时左右,票价15.5。
    也可以选择拼车或者包车,一般一个的士差不多100左右。相对于坐汽车来说还是方便许多。出了车站有许多的士揽客的,是正规的士,但是票价可能喊得不一样,可以多跟司机磨一下。车上出租车司机会推荐帮你买门票还有什么演出票啥的,因为个人一直不是很喜欢这些,没有具体听他讲,选择了自己去售票处购买,也更靠谱一些。
    一起的小伙伴儿脚实在肿到不行,于是我们选择了拼车过去。人均25元。基于小伙伴儿的伤,我们过去景区直奔医务室,一下午也就基本这样子过去了。
    昆明凯里原计划是七点左右到,晚点两个小时,一顿折腾以后,去到景区已是中午了!

千户苗寨特别大,景区大门到寨门有一段路程,大概1.5公里,有摆渡车。景区内部也有电瓶车,主要是到景区到观景平台的车,可以买套票,我在网上买的,100还是110来着,包括大门票和车票,每张车票可以使用4次,用于往返服务区至寨门、景区至观光台。门票60,学生证半价,单独的车票我忘记价钱了。
    务必把门票保管好了,苗寨里的博物馆及白天的一个演出都是凭门票免费观看的。晚上的演出就需要另外买票了。
    不容易,小伙伴儿受伤了,一个人拖着两个行李箱也是棒棒哒!进景区后,直奔医务室,给小伙伴儿输液。那时候才开始预定房间。超想去的998客栈,老板电话告诉我他们家在半山坡上,介于我小伙伴儿的伤,建议我们换山脚下的。后来各种纠结,就预订了医务室旁边小巷子上去不远的隐栖客栈。很漂亮,我简直服了我自己,没有叫客栈的义工帮我拿行李,一人儿抱着两个箱子上去了。
    输液花了大半天时间,也没有特别逛,第一天也就这样子过了。下午跟小伙伴儿准备尝试一下长桌宴,但是我们自己人太少,也就没有去了。
    苗寨物价真的超高,一个素菜一般都是15—20元,稍加荤菜可能就三四十了。
    跟小伙伴儿草草结束晚餐后,就回客栈休息了!住在半山腰的好处就是晚上看夜景超级漂亮。虽然我是在也东寨上,夜景也还是不错的。

去隐栖的寨门

夜晚的随拍。手机像素渣。
    而且这边拍到的是观景台所在的山头,但是意境还在。

8.26。小伙伴儿伤太严重,早起吃过早餐,便送小伙伴儿去车站回程了。苗寨里面有很多私人面包车,直接送到车站,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方便的。就在也东寨门口,就等到了很多面包车。原计划住一晚走的,因为之前的事儿一耽误,就预计住两晚。
     小伙伴离开了,又回到了一个人的旅途了。果然我快成“雨神”了,走哪儿哪儿下雨。一个人闲来无事儿,就在苗寨里四处晃荡了。时间太多,白天各种乱逛,爬到了观景台,然后走了下来。去看演出,结果雨势太大,冒雨演了一阵儿之后,还是中止了,可惜了。之后又一个人在山头各种闲逛,因为没有很多人逛到苗寨深处,常常走着走着就只剩我一个人在瞎逛了,有些害怕。不过也只有到苗寨深处,才能真正感受到苗寨人民的生活。

我 就是打右边那个小路爬上去的,一开始也不知道会到哪儿,上去后发现竟然快到观景台了!
    这边还在修建客栈。都是兴建的房子,也东寨那边大部分都是苗族人民自己的房子,木质结构的,但是隔音效果非常不好。
    而且兴建房子的大部分是外来的开发商,当地居民其实缺乏能力进行开发,涉及到旅游开发的利益分配问题哒,哈哈,专业性问题不讨论咯!

左边山头上中间某个位置就是我住的啦,哈哈!
    雨天,雾蒙蒙的!

田园风光。

后粮仓。好像也是有故事的!

演出场地的大门。到点开放,凭门票进入。

好大好大雨!最终还是中止了演出,可惜了!

另一个角度的美

苗寨深处。基本木有游客啦!

博物馆。分成几块介绍苗族风情民俗的,凭大门门票进入。
    了解苗族文化的非常好的一个点。

蜡染坊。也是一个重要景点的,不过木有开门。

简直不敢相信我走完了两个山头,服了我自己。
    也东寨顶上有个鼓藏王家,结果也在关门维修。于是乎自己买了一张明信片,便返回了!
    然后误打误撞走到了另一条下山路,逛了一下通古街。

夜景。原谅我手机的渣像素。
    木有宣传的那么漂亮哒!跟一个奶奶聊天,得知也东寨那边山头上现在很多灯不亮了,具体原因木有深谈,但是整个意境还是差了许多哇!
    观景台上有许多穿苗服拍照的,无奈一个人也没了兴致,小坐一会儿,顺便蹭一下下面的演出。哈哈哈!

一整天,一个人各种闲晃。已经忘了那时候的心情了。只是希望再有机会来天气给力点儿!!!
     走的时候再来两张。

8.27。睡到自然醒,九点多起床退了房。走到客运站买了11:40的票,预计搭乘13:24的火车去镇远。又因为害怕赶不上车,一直犹豫着木有订票,到车站的时候还剩15分钟,买票来不及了。心里那个后悔哇!提前买了多好,无奈最近的一班车是16:52,差不多得在火车站耗三个半小时,也是够了。去车站附近吃了个午餐,就进站候车了。
     车站还蛮人性化的,设置有专门的手机充电的地方,不多,而且的站着。然后就耗呀耗呀,然后就上车了。
     凯里——镇远,一个小时多点儿,挺快的!

镇远古镇瞎晃荡,粗人的文化之旅

一出车站,对这个未知的古镇充满了好感。
      萌萌哒的巴士也特别萌,整个古镇给人感觉也很干净清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过雨的原因。
      出站搭乘巴士,下车走一段路就可以到我预定的地方呢!
      星空微舍,就在舞阳河旁边,地理位置非常优越的!
      因为手机快木有点了,不能上网,用着省电模式只能不断的打电话给客栈小哥问路,最后还过来接我了,挺不错的,哈哈!
      晚上跟新认识的小妹妹随便吃了个晚饭,就开始晃荡晃荡了!

沿江两岸有酒吧、餐厅,但是不吵,没有丽江凤凰的酒吧一条街那么吵闹,就像镇远古镇本身的宁静一般,
     商业化不严重,有着古镇应该有的样子。
     我们沿着照片中的右边河岸向上走,走到有桥的地方过桥沿左边河岸往回走。
     真心吓人,回来的路上黑乎乎的,也木有人。

8.28。都说了我是“雨神”。果不其然,晚上回来就开始下雨了,第二天一早我也就只能冒着雨逛去了,因为时间限制,无法驻足太久。
    一早起来,一个人出门去了四方街,去爬山,准备一览古镇的全景。

下了雨,舞阳河的水全是浑浊的,可惜了!
     天气好的时候,河水可漂亮了!
     两边的建筑也超级美的!

非常有名的一个建筑。具体简介我记不清了!
     大家可以看到他们的大门是斜着开的,关于这边的建筑有个词语好像叫“歪门邪道”。有许多说法,具体的百度去哈,哈哈哈!

一排排的红灯笼,晚上特美!

青石小巷。

客栈的小狗狗!

古城旅游全景图。

镇远革命史馆。

猪槽井。

老街

邮局。

码头。

一个人悠悠的爬山,还下着雨。
   在客栈看到逃票路线,尝试试一下。结果下着雨,一个人在山上乱窜,最终还是找到正式的路上去了,爬到售票处了,还是返回了,哈哈!
   不想一个人去看,而且天气情况也欠佳,干脆留着下次再来好咯!

半坡山的俯拍。

枇杷井。

一个人晃到中午才会,约着小妹妹准备去吃特色酸汤鱼还是啥的,不过几家都没开门,去吃自助火锅了,豆花火锅,也算是特产了吧!
    还有一个青龙洞古建筑群,在城东,时间不够,我就没有去了,不过本身也没有很大的兴趣,哈哈!看看古民居和古巷道我也差不多了,哈哈!
    吃晚饭,回客栈休息。跟老板妈妈聊天,发现竟然是老乡,不是一个身份或是一个城市的老乡哟,都精确到一个县了,哈哈!真是缘分啦,下次去一定再住他家,哈哈!

玩儿到下午,打的去火车站咯!开始返程了,毕业旅行也接近尾声咯!

镇远到武昌,然后从汉口车站转车回家。又在路上折腾了一天。
    8.29。浪了50几天,终于回家咯!!!

镇远历史文化底蕴之深厚,不是我三言两语可以说的清的!
      小巷的任何一处,都是历史的印迹。
      每一片瓦,每一块砖,都承载着千年的记忆。
      安静、古朴,镇远古镇凭着他深厚的历史记忆,就静静的伫立在舞阳河边,不争、不燥,静静地等待世人去探寻他的神秘!

絮絮叨叨不知道说了些啥,照片似乎也还有一些没有上传。
     哈哈,不过也总算是完成了毕业旅行的最后一个章节。管他质量了,我喜欢就行,哈哈!!!就是这么任性。
     已经想着下一次旅行了,之前欠下的游记什么时候写的完,哈哈,我这么懒,该怎么办???

故事未完。。。。。。

感觉千户苗寨比较适合休闲游,住个两三天。

2016-06-12 17:15

亲,自由行就可以了吧?不用非跟团吧

2016-06-12 18:39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6-12 17:15:01 的回复:

感觉千户苗寨比较适合休闲游,住个两三天。

回复毛毛雨爸爸:是的,就在里面瞎晃悠,我就玩儿了三天,哈哈

2016-06-12 23:48

引用 蘂蘂蘂 发表于 2016-06-12 18:39:15 的回复:

亲,自由行就可以了吧?不用非跟团吧

回复蘂蘂蘂:嗯哪,完全自由行,慢慢逛哦

2016-06-12 23:48

引用 左伊 发表于 2016-06-12 23:48:33 的贴子:

是的,就在里面瞎晃悠,我就玩儿了三天,哈哈

住宿费用怎么样?

2016-06-13 08:47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13 19:52

引用 shopping 发表于 2016-06-13 19:52:34 的回复:

回复shopping:哈哈,去吧去吧

2016-06-13 19:5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