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潇洒游走❀芭提雅跳岛游+沙美岛 图图图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物/其它

胡思乱想

本文存在错别字,错了也不打算修改,请见谅。
   本人比较懒,文字比较少,经常用美图拍照但却极少P图,尽管没有P图也无所谓的活着,写出来除了想老的时候看看回味,还有在旅游遇到的新奇趣怪的事跟大家分享一下,有不好之处请温柔指出。谢谢。
   比较不好意思的是,不打算介绍一起出发的朋友了。
   因为带孩子,又不是专业或业余摄影爱好者,不带相机了,全程 IPHONE6拍照。

第一天 2月14日 澳门到芭提雅

每年过春节都想出去玩玩,这次听朋友之前去芭提雅玩,觉得非常不错,而且物价比较低。其实芭提雅在我印象中就是旅游团集结地,海也不是很好看,比较乱的感觉。所以开始我是抗拒的,后来,我看到亚航的机票才几百块一个人,比起我想去的地方机票就省了一千多一个人哦,马上买下机票,一家三口机票+托运+飞机餐2000元有剩。

买了机票后,开始计划去的地方和酒店,发觉很多机场到市区就是一个令人发愁的开始。
      因为芭提雅亚航这个乌塔堡机场之前是军用机场,后来亚航进驻,每天只有特定的航班,交通不是很发达,好像亚航官网有联运的一起购买,但是我买机票的时候没有注意,我朋友说一出机场就可以拼车到市区,不过要等满车才走,我们一家三口还有姐姐两母子,还是选择万能的淘宝,选择接机服务,直接送到酒店。
    还有就是落地签证的问题,我个人还是觉得在国内签好后出发,到机场后,好像没有什么指引,过关有些官员比较慢,如果落地签的话,我相信会耗上2个小时以上,时间就是金钱,大家自己喜欢。

入境卡都是按规定放上来,大家看看。

这次选择的是四月套房 (April Suites Pattaya),我还没有住上就给转了去旗下的五月酒店了,去到前台被告知装修升级,房间不够,就用车送我们到了隔壁的五月酒店,五月酒店新新的样子,按顺序来说,应该比四月新,哈哈,房间也舒服,只是隔壁有一工地,有点噪音。

放下行李后,我们从酒店走出大路大约10分钟,而且经过很出名的芒果糯米饭,而且就在路口,认住这两个芒果档口后出入巷口回酒店很容易,然后斜对面就见到很多人评论的张龙记饭店,太累了不想动,进去后随便点了些食物就吃起来了,那个虾的沙拉真的辣辣辣!!!!味道还是不错的,用微信支付还打折呢!

如果日用品都没有带的话,去个七仔就可以买好了,基本可以解决,最喜欢一次性卸妆巾,非常的好呢!

这个散粉貌似很有本地人买,我没有研究呢。

就在芒果糯米饭旁边很多水果档,喜欢就买一点。不过榴莲来说,我去了马来西亚泰国其他地方还是觉得中国最便宜。

因为小朋友都累了,其实我也累了,回酒店就吃吃零食,洗洗睡了。

第二天 2月15日 东芭乐园

第二天,因为带着小朋友就去了东芭乐园,起来就直接中午饭,本来想去很有名的餐厅吃饭,但是天气热,小朋友又饿了,就在路过的印度餐厅吃了泰国菜,如果吃印度菜是相对便宜的,但是他们家的泰国菜也做得不错呢,之后在这里吃了三餐,因为觉得不错,而且很近哦,这个菜单是谁翻译了,很搞笑呢。

我们广东的鱼最喜欢清蒸,香口的东西很多人都喜欢,吃过炸鱼后每天不同餐厅都忍不住点来吃,真的很喜欢,居然没有上火。

因为每样大家都想吃,所以餐费都一般好像没有限制。。。

吃完饭,就在门口叫了台双条车,开始司机以为我没有买门票,经过砍价后给了一个网络指导价,成交后,来到景区门口,司机知道我已经买过门票,加多了一点车费,我也懒得说了给他了,去门口换票后,发现景区的人员真的很随便,人字拖就可以上班了。。。

东芭乐园是亲子游的一个选择,旅游团还是很多的,但是聚集在骑大象那里,其他园区没什么人,下面图图图,不知道写什么了。

这里有个汽车馆,很多类型的都有,参观完就十来分钟。

参观完汽车馆后,进入它的屋顶世界,被我封为模型动物世界。。。

上面一个一个塔的是不是仙人长眠的地方,有没有朋友能解答一下呢,谢谢。

我个人观点,别以为很安全,没事不要给钱去碰个意外。

好了,参观完后去看表演了,值回票价呢,淘宝定的门票,40几块还有两个表演,一个看民族风俗,一个看大象表演。

这个直播会突然对着你这边,看得在场的人哈哈大笑。

这里喂大象买的香蕉,一定要选熟一点 的,它们会区分,然后生的就直接扔掉。。。不过给现金就马上把香蕉扔掉,表演的内容也比较多,比清迈那里大象表演丰富多了。

在看完表演后,跟着人群去到旅游吧聚集的地方就可以找到双条车回市区了。

晚餐还是这间餐厅。。。。。。

晚上,我们的大队集中了,因为机位问题,我的朋友们迟我们一天出发,明天一早就出发到沙美岛了。
    本来打算一次性纹身,可惜这个店只有一个人,做不来,就回酒店睡觉了。

第三天 2月16日 出发沙美岛

出发去沙美岛的车是在淘宝预定的,算上行李,要订的比较多座位的车,总算比出去找车方便,淘宝不喜欢还可以投诉差评,如果在这里预定的只能有苦自己咽。

之前看过攻略,可以坐大船过来沙美岛,但是有班次限定而且比较慢,在码头上船后,还要打双条车到酒店,有种是在码头咨询私人船档口,可以直接送到酒店门前的沙滩,至于能不能砍价,看运气,因为如果不够人肯定不能砍价,如果差几个人就可以出发的话就可以砍价,我们这么多人,肯定砍价都没有问题的。

在码头买了私人的船就可以直接到酒店的沙滩,不用到码头打车到酒店,以为逃过上岛费,哪知道,一下船,售票员就出来说多钱一个人,但是经过我们的说说说后, 他居然说收一份上岛费,没给我们上岛票。。。估计他自己收入钱包,所以我们拍了照片做证据。。。以防万一。

今天在沙美岛的行程就是发呆,沙美岛来说,我觉得环境和水来说一般般,但是度假来说不错的,最喜欢的是银沙酒店 (Silver Sand Hotel) 餐厅直接走几步到沙滩,这次的酒店选择不错,他们家的餐厅东西也不贵,全部吃饭的地方都有火把舞看的。
    因为是过年期间,因为要一次订几间,酒店比价难预定,所以后来看了很久后就选了银沙,真的随便选都选得比较合适的,唯一去缺点就是没有游泳池,那时候都差不多 500不到一晚了,春节去的旅游真的酒店机票什么都贵一半。。。

中午就在酒店的餐厅解决午饭。

吃饭的时候很多人会来兜售编辫子和纹身服务,我们的都预定了,我之前在普吉岛都试过一次性纹身,觉得没有问题就继续,但是这次一次性纹身居然是噩梦的开始。。。后面会说什么噩梦。。。

虽然肥肥的,我也要装逼一下。

晚饭,打算找最出名的火把舞表演餐厅,可惜找不到,随便找了间吃,就在酒店的附近,然后东西没有酒店的好吃,而且很贵。。。

晚上酒店隔壁的酒吧有活动,他们去坐坐。。。同样也有火把舞看呢,我就在房间里休息,很累呢。

第四天 2月17日 沙美岛

第二天起来,早上可能天气还没有稳定,以为海水还没清澈,但是到下午的时候,海水还是不清。
    去酒店吃早餐的时候,基本没有收早餐券,直接去拿就可以了。早餐并不丰富,味道还是不错的,还好有我喜欢吃的薯饼。

酒店会有一张沙滩椅票子,不能不见哦,第一天我们坐的时候没有查票,但是第二天就有人查票了哦。

装逼的时候又开始,影相留念,本来我就腿短,我是用尽力伸长了腿了。。。

又到了大家去追浪的时间,我没有去哦!她们回来后,刚买的太阳眼镜戴了一次不见了,而且还不便宜,泳衣都歪了,证明浪大,大家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因为使用了防水手机套,所以有些相片比较朦胧。。。一个败笔。。。

这张她们被浪拍的相片简直笑S了。

三个小朋友玩得可高兴了。

中午,吃完午饭后就在酒店门口租了摩托车去浪了。酒店路口的摩托车出租的车比较旧款,而且砍价后都是给比较旧款的给我们。。。在岛上飞驰的时候见到别人租的摩托车很行啊~算了,采取最接近原则。下面这台就是别人的,别人的,别人的。。。

我们租的摩托车基本就这样,最破我的,因为没有得挑了,因为砍价缘故漂亮一点的他不肯给我们。

出发后忘记拿地图,乱走的情况下去到第一个观景台,很不错呢。

这个肯定就是假动作,谁这么傻在这撒尿。

这里也有民族品牌葵瓜子呢~~???

开摩托到了岛的尖尖的位置,到了日落的时候了,在这里欣赏也是一件愉悦的事情呢。

结束半天的摩托车游后,发现沙美岛不是很大,路比较窄,大家记得小心驾车。

晚上还是在银沙酒店的餐厅解决,服务员都混熟了呢~
     这个生吃生蚝好有特色,可惜某人吃完拉肚子了,

你你你你你你干嘛在我吃饭的地方撒尿啊~

晚上我也去感受下昨晚没有感受的气氛。。。

第四天 2月18日 沙美岛回芭提雅

早上吃完早餐后,打算下午2点左右走,就打了下那天坐船老板娘的电话,用淘宝买的泰国卡打了很多次都没有人接,跑去叫前台打,还是没有人接,后来直接用中国漫游的电话居然打通了,讲英文对方听不太懂,给了前台小妹说。
     还有一个大早上的时间,我就跟姐姐去完摆拍几张装逼相片后骑摩托车去周边浪了一下。

这几张装逼的相片,没有P,其实我很想P,但是没有技术,看得出我的全部缺点,没所谓,本来就是这个样子,还有就是拍摄者的技术问题也有的,哈哈。
    我本来想要大片的感觉,但是这些都是渣图。

我这美丽的裙子拍不出想要的样子,很伤心的说。

小插曲

还是老样子淘宝订好了回程到芭提雅酒店的车后,发生了一件事。。。
      酒店都是在AGODA订的,本来订好了贝拉大酒店 (Grand Bella Hotel)的池景房还包了早餐,一进酒店门口感觉还是不错的,还有一股香香的香味。我们女人的9座车先到达酒店,去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一人妖服务员(我没有歧视人妖,因为一看就知道)说,没有说任何房间已经被更改的事,突然说给免费送酒店的晚上的自助餐,还有一些酒店的消费券,以为这么好的运气。人妖前台说完后,男人的车也到了,人妖服务员看到也感到惊讶,这时一大堂服务生拉着我们一车行李走了很久很久很久,期间经过泳池还有见到无数是印度人(我没有歧视印度人,但是某朋友经常出国出差,他视乎对印度人没有什么好感,广东人一般叫印度佬 印度啊叉,今天看到新闻说中国人不喜欢印度啊叉就像外国人不喜欢中国人一样?这个不理反正反感就是感觉抹不掉)。
      到了另外一栋楼那里重新办理入住登记,我们已经觉得有点问题了,等上到楼后,发觉给了一种附楼的没有池景的房间我们。朋友们觉得印度啊叉反感外,还有这酒店的人是满满的,很吵,而且没有说房间被更改的情况下就用一些券想蒙蔽我们。于是,我们跟行李服务员说了这个情况后,我们集体不入住,到前台问个明白。当然还是找回那个人妖前台,他?她?才说我们订的房间没有了,送这些作为补偿。由于见到酒店的印度啊叉,想起啊叉很多杂乱的新闻(之前一个52岁的外国大婶在印度旅游问路还给9个印度人其中还有未成年的轮奸,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们肯定坚决退房,人妖前台说没有所谓。于是,我给AGODA客服打去了电话,讲了重点后,我给电话给了那个酒店的后勤人员听,经过十几分钟后,AGODA说帮我办理退款。我们马上订了一间朋友推荐的长滩花园酒店 (Long Beach Garden Hotel & Spa),去到后我内心不是很喜欢的,因为我不太喜欢太旧的酒店,因为装修有一部分是木饰,房间大堂都有一股奇怪的味道。但是酒店居然有子母床,真心大。不过离市区比较远,不方便,但是考虑我们第二天出发去跳岛游,所以无所谓。

晚上就在酒店对面那里吃了韩国料理。。。因为吃了几天泰国菜了呢。酒店附近都是便利店,马杀鸡,餐厅,卖橡胶枕头的。

第五天 2月19日 跳岛游

跳岛游是在淘宝预定的,除了有三个岛外包中午饭和无限饮料水果,我朋友说去年她来的时候时间玩得很充足,这次游玩时间很早就结束了,我也觉得没有给浮潜一些时间,而且浮潜也没有什么看,只有一两个海胆和零散的珊瑚,只有水比较清,不过死珊瑚比较多,没有值得去的地方,不过跟朋友去出去游玩一下也是开心的。
    我之前坐过几次跳岛游的船,都不晕船,自以为是的情况下,开始后不久,一家三口就晕船了,麻痹啊,白花油什么的出来还是不行,马上吃了船上准备的晕船药后,出去弹床吹风后得到舒缓,后来一直不想进去坐了。对于晕船的事,真的不能想以前如何,预防胜于一切,因为晕船后没有食欲没有心情玩了。

到达第一个岛后,就跳下水去浮潜,谁知道一个负责管理浮潜工具的服务员把我们气得要命。
    我们一起交了12个人的费用,都是按人收费的嘛,麻痹,给了我6个浮潜三宝,我们去跟她理论后,再给多我们一个,真的当我是傻啊,我朋友忍不住了,就问为什么给了12个人的钱你给7套,什么意思,是不是给钱还不给用。后来那个泰国服务员才肯给齐我们,然后签取了12套浮潜工具。我已经把她的背景拍下来了。。。太过分了。
    很明显,就是因为这个事情我们最后没有留下任何的小费。

还是手机带着防水套跟着我下水了,防水套要记得去户外旅游专卖店(淘宝)买,那些比较严实还有个求救的"Bi Bi" 吹。

看到水这么清就知道海底下没有什么好看,一两个海胆+零散的珊瑚, 这里浮潜就是去游泳。

上船后预约了摄影服务,我们四个家庭一共3500B,收片后我发觉,我实在不懂歪果仁的思维。。。不过留影还是不错的。后来的第二个岛我的相机防水套都朦胧了,太阳又晒,手机屏幕简直是看上去黑的,所以我上船才知道自己拍得一塌糊涂,幸好这些弥补。

这里挺对不住儿子,一起跳起来的时候,我拿着手机跳,一个手机打去他头上,他不停哭,还打回我,我都不知道怎么哄才好呢。

都跟大家说,这个摄影师??或者说是摄影者的思维难以懂,叫我们一人一条

还叫我们睡在沙滩上举起双脚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 啊啊 傻傻傻

猴子岛,我不喜欢那个味还有怕抓伤小朋友,所以我们没有上去,在船上跳水。。。

回程的时候和对面的那首船斗舞,大家都玩得很尽兴。

下面放几张就是手机套起雾后的悲惨相片。

儿子回程的时候,已经没有晕船的情况,自己去餐吧拿东西找地方自己发呆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傍晚,累成狗的一天,小腿的肌肉在第二天起来的时候酸痛酸痛的。

吃饭的地方不方便发出来了,你们懂的。

第六天 2月20日 闲逛+初次进入仔仔店

文字继续完善,待续。。。。。。。。。。。。。。。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08 17:26

引用 citygirl姝奇 发表于 2016-06-08 17:26:00 的回复:

回复citygirl姝奇:最开心就是可以一大班朋友一起出去玩下。

2016-06-08 22:42

纹身怎么了?

2016-06-09 05:42

引用 小斯 发表于 2016-06-09 05:42:42 的回复:

纹身怎么了?

回复小斯:后面会说呢~保持神秘感。

2016-06-09 22:3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