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欣和沈小喵の日本关西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12

前言

这次旅行的起因是,某天张小欣在刷微信的时候,发现春秋航空正在进行第一季的年度大促活动,全场机票1元起,算了算天津往返韩国日本基本上税后1000就能搞定,于是乎张小欣就问沈小喵,要不要粗去玩,沈小喵举手说:偶要去日本穿和服!
       然后这场日本关西的懵逼之旅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这里有一只猫】……山人一贯高冷……

预告片

嘿嘿,先放上几张美美哒预告片~

关于签证

签证我们是淘宝定的,免机票酒店订单的那种,每人455RMB,相较于其他签证稍微贵些。为什么选这种签证呢,是因为我俩已经定了民宿的住宿,而其他的签证一百多,两百多的那种都是需要提供日本三星级酒店全程订单的。有许多人都直接在booking上直接预订,然后出签了之后再取消,这样可以,但是风险比较大,之前搜攻略材料以及和代办旅行社沟通的时候,有很多人都说日本大使馆可能会抽查,而且抽查的比例按照中日关系紧张程度来定,有可能百分之百都查,也有可能只查一小部分,而如果抽到你并没有入住预定的酒店,会影响你的出入境记录的,以后出去玩就麻烦了。我俩胆子比较小,就乖乖地定了不需酒店订单的了,其实也就多花200块钱而已,200块买个安心,宝宝认为还是比较值的。
      签证要求提供年收入过十万的流水,我俩又交了房产和车的证明,顺利出签!
      温馨提示:对于签证这种东西,能提供资产证明的尽量多提供点,配偶或者父母的都可以的,出签基本都没什么问题。
【这里有只猫】都说日本签证比较坑,主要是因为日本方面要求签证必须由旅行社代办,无法个人去使馆办理,所以我等屁民也就只能任旅行社为是,签证材料标准幺蛾子层出,领区、身份、职业、收入、旅行社不同,那么要求的签证材料也不一样,有些旅行社有优质客户通道,价格相对便宜,需要材料也少一些,律师、公务员、注册会计师之类的就可以归为优质客户了……嗯,以上是山人激励自己考注册会计师的理由……总之,对于签证我只能说,您就在淘宝上多转转多比比吧,这里面学问太大,咱也讲不出个系统的来……然后关于那多花的两百多块钱,后来我觉得也就是抖了个M……

关于花销

每人除了药妆店自行购物部分,一共花销5500多~ 哈哈,回来刷各大旅行网站,看到日本报价,我俩都会偷着乐!下面会告诉大家,如何在不减游玩质量的情况下省钱!
【这里有只猫】特别想让大家了解一下那种无论何时何地在干啥都可能随时收到一个旅游产品链接,然后接着一条“你看这个行程都要6000-7000咱们真是太值了哈哈哈哈哈”的微信那种感受……请自行脑补嘴脸……真的,有些产品确实太坑,逗得山人都不高冷了……

关于机票

开始定的春秋航空特价往返机票,机上无餐食,每人免费行李额为手提+托运15kg,超重每1kg大概是¥120块钱左右,行李额可提前在网上购买,注意从国内出发的国际段航班,免费行李额的购买时间为提前3h,而国际飞国内的航班的免费行李额为提前24h!!!一定要牢记,我们就是吃了这个亏,以为回程也是3h,结果要买的时候已经关闭购买通道了,只能去柜台办理托运超重罚款,这个金额就是每1kg≈120RMB!!!
      哎,有哪个去日本的小伙伴们回程时的行李能做到手提+托运≤15kg???药妆店随便买点就超重的好吗!
      我俩粗略算了下,行李可能就要交将近一千块钱(因为没有提前买行李额,如果提前买可以打五折),而机票才五百多好吗!所以,回程的前一天晚上,我俩退了春秋的回程航班,定了东航的航班,花了1400rmb。
      回程时一去东航值机,发现我俩的行李是最少的,每个人就一个小箱子,看看别人都是两个超大的行李箱!宝宝早知道这样就再多买点了!(除了廉价航空,行李额基本上都是允许托运两个行李箱,每个不超过23kg的)
      所以奉劝大家,如果坐春秋航空一定要提前24小时买行李额!而且要准确估量自己的行李重量!我俩就是血淋淋的教训!
      对于航班,我的建议是去程可以选择廉价航空,直飞,不到三个小时就到了,因为你去程时没有那么多的行李,而且去时春秋航空的时间还是不错的,晚上八点有一班,十点有一班,如果从北京出发,下班了再走完全来得及,还不会浪费宝贵的假期时间,第二天可以玩一整天。然后回程选择东航或者深航,看看哪个比较便宜,这样你就可以放开了买买买了!要不然提心吊胆的还要担心行李额的问题就太不爽了!
【这里有只猫】(此猫因为太过伤心正在哭泣……)
       这里应该正经一下,个人认为像我们这种首次出国自由行的,只剩几个小时紧急改航班这种事儿有点大动作,如果有同样情况的朋友,还是应该认真考虑一下楼上的建议,提前做好规划,不要轻易改动。春秋特价机票退票只退基建燃油,机票票价和保险不退,从退票之日起约14-30天可退回付款账户(山人昨天刚收到退款,思考了半天这到底是什么钱,差点给银行打电话拾金不昧)。机票附加产品里有个退票险,并没有什么卵用,尤其是特价机票,山人建议您就不用买了……说起来都是眼泪……

关于住宿

我们一共五天四晚,第一晚住在奈良以外,后三晚都住在大阪
     这样安排的原因是日本的酒店基本上都是下午2:00pm或3:00pm可以入住,第二天上午10:00am之前就要退房的。这样的话,基本上如果每天都换在不同的地方住宿的话,就要每天拎着行李到处跑,太累了。所以我俩果断选择能都住在一个地方就住在一个地方,反正日本的交通很发达,关西地区到哪里基本上一个小时左右都可以解决。那么为什么第一天住在奈良呢,很简单,想找个温泉酒店,体验一下日本的温泉啦~这次住的两个地方,入住体验十分赞,超级推荐!

奈良酒店

奈良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Super Hotel Lohas JR Nara Eki,蚂蜂窝上翻译叫做罗哈斯JR奈良站超级酒店,强烈推荐这家酒店。11600日元一晚,大床无烟房,双早,合人民币六百多不到七百元。酒店交通位置很好,出JR奈良站就是,步行100米以内~ 走路去奈良公园的话二十分钟左右,出门就有药妆店(事实证明,奈良的药妆店要比大阪便宜哦),酒店底下有7-11和lawson,买东西也很方便,吃的东西也有不少,楼底下有寿司店,周围有松屋,烤肉店,西餐厅等等。酒店内有天然温泉,入住的女士会赠送化妆品小样,晚上睡觉还有八种枕头供你选择,酒店边上有休息室,电脑,免费饮品,还有十分丰富的自助早餐。总之对于这个价钱来说,这样的性价比简直是不能再高了!

酒店入住前台的布置

酒店楼下的交通枢纽,虽然这里交通很方便,但是晚上一点都不吵哦,十分安静。

酒店楼下的7-11。

大阪民宿

剩下的三晚,我们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三晚上加上清洁费和服务费,一共1245元,每晚上才400块钱,性价比非常高。
       普及下,日本的住宿是又小又贵的,同行偶遇的小伙伴说在日本是掏着五星级酒店的钱住着快捷酒店,像国内7天,如家这样的快捷酒店,在日本毫不夸张的说可能就需要1000+人民币,所以来日本自由行酒店是一块大的开销。这个时候,选择民宿就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啦,强烈推荐AIrbnb网站,里面的选择非常多,而且能在地图上直接选择你想要入住的区域,可以和房东直接对话咨询,也能看到之前入住过的客人的评价,还是非常靠谱的。
       这家民宿在大阪城北诘JR站附近,离京桥站也很近,房东是个可爱的叔叔,他有好几间房子,甚至在一楼做了个共享区,里面有就餐区,休息区,沙发,桌椅,水果,面包,热水,电脑,冰箱应有尽有。
       晒一下我们的房间,干净舒适,房间面积比酒店要大很多,就在大阪城公园对面,从窗户上就可以看到天守阁,酒店上还有个天台,风景美呆了~
【这儿猫】直接把Airbnb上写给房东的评价搬来,以下:
        Shuichi先生非常nice~两个路痴下了地铁找不到路,打电话给Shuichi先生,几分钟后就出现在我们面前,一路和我们聊天,并且推荐附近美食~一天从京都回来已经很晚了,但是想吃水果,附近卖水果的地方都关门了,于是Shuichi先生就带着我骑单车去大超市买水果,自行车骑的飞快哈哈,穿着大长裙在后面跟着,在大阪街头一阵狂飙。会主动询问我们日常用品需不需要补给,发邮件提醒我们在公共区有提供早餐之类的~房间布置非常文艺小清新~非常干净,生活用品齐全~第一次选择民宿本来还有些忐忑,这次经历真的非常棒~非常感谢Shuichi先生~

民宿天台的景色~

关于交通

日本的交通很发达,很贵,还很乱,四通八达,各种种类,光我们认知上的地铁就分新干线,JR,环线,绿线,地下铁,阪急等等,每个都不是同一家公司的,你都得出站换乘,并且这些线路还分特急,特快,快速,普通,就跟咱们的火车一样,每种停靠的站点是不一样的,然后这些还不算,每趟车还有可能会在中途分开,前几节车厢在一个站点后往一个方向走了,剩下几节车厢就往另一个方向走了……我们最后一天去机场的时候就遇到过,等车时,有工作人员过来问是不是airport?我们说是,他给我们比划4车厢,我们就去4车厢了,结果到机场的前几站,发现后面的车厢都没了,广播说前四节车厢去机场,后几节车厢去什么山,现在宝宝还心有余悸,如果坐错了,就赶不上飞机了……所以说,如果你能在来之前把交通完全弄懂,那你真的是大牛了!
      我俩在来之前一直在犹豫要不要买JR pass,事实证明还是有必要的,会省钱不说,关键是你可以无限次坐,坐错了也不怕,往回走就是了。
      另外就是icoca,icoca简直太好用了,超市,地铁,公交,基本上都能用,所以JR pass用不了的地方就用icoca解决就是了,有了这两样东西,基本上你就不用买票了,全都刷卡搞定~

【这儿猫】丢图跑……四通八达的JR,一图在手天下我有
        其实听起来挺乱的,实际体验过以后也就没那么恐怖。JR、近铁类比于铁路系统,京阪类比于城际列车,岚电类比于旅游特色专线,各城市还有自己的地下铁系统,这就好理解多了,不发达的地方各有各的不发达,发达城市都大同小异,兹要能从二号线倒腾到北京南再倒腾到天津站再倒腾到滨海机场的,您就敞开胆儿去吧……于是山人就带着个路痴敞开胆儿去了……
       主要还是说说JR,个人感觉叫它“像极了地铁的火车“比较贴切,在一定路程区间内,有慢车、大站快车、直达列车,对应JR的普快、快速、准急、急行、特急,这些的主要区别在于经停站的数量;专线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不过人家专线都特别命名了一下,比如HARUKA=关西机场专线等等,而新干线与其他的根本区别则在于技术,就算是同样的路线与经停站,新干线也比一般列车嗷嗷快,应该可以类比于高铁?咱们购买 JR PASS,可适用范围基本上都描述为“普快、快速,准急,急行的自由坐席”and"HARUKA,以及各种专线的自由坐席"and“某段新干线(不一定有)的自由坐席”,就是说此券对您开放全部“以经停站为区别的列车”,部分专线,以及一丢丢新干线,然后这个自由坐席,就是让您上不指定座位的车厢,有座位坐着,没座位就站着……以上是我个人做攻略+体验以后形成的一些想法和总结,不一定准确,仅供参考,欢迎批评指正,毕竟山人在国内也没坐过几次火车,信口一说,止增笑耳。

JR pass是从淘宝买的,告知客服姓名,护照号,在日本的日期等等,两天后顺丰来了两张兑换券,到关西机场兑换就可以了,4天票面价值6300日元,考虑到当时汇率比较高,换算成人民币以后淘宝上的价格还是相对省了一些的。然后JR PASS貌似是只能通过旅行机构代预定的。

【这儿猫】JR 即Japan Railway ,就是铁路系统,在日本覆盖范围最广,根据适用区域不同分为JR 东日本,JR西日本,JR北海道等等。JR公司专门为国外游客提供铁路周游券,我们在关西地区活动用的就是普通JR WEST PASS,之所以说它普通,是因为还有一种广域版,可使用区域更广一些……关于JR PASS,具体可参考  http://www.jpwindow.com/jrpass/jrwest_railpass.html

icoca是在机场自助贩卖机上买的,某喵非要尝试一下自己操作,其实在换JR pass的同时就能买,还能挑卡的封面呢,还有hello kitty哦~

【这儿猫】朕就是这样汉子,朕就是这样秉性。
        当然 这玩意儿在淘宝也能买,在淘宝需要稍稍注意,icoca是区别于关东地区的西瓜卡suica的,别弄错就成。
        Hello kitty 毛线,什么时候有了基德封真狮郎仔杀生丸再说。

京阪电铁路线图

岚电路线图……but首先你得找到乘车站……

【这儿猫】上面再放两张攻略作业,都是我们旅途中用到的。然后必须要说的是,我们这次出行对于交通的规划并不能说是最经济最方便的方式,只能说最省事(其实是懒),JR系统内横着走就可以了,不需要对其他众多的交通方式做更多的深入了解。实际上,在奈良,坐公交车更为方便快捷,在京都选择公交车或者当地地铁,在大阪选择当地地铁,这样可能更便宜且距离景点更近,但是选择了清晰明了省事的方式,就要付出更高的价格和更长的步行距离,有舍必有得,看你要什么……总之如果让我把交通攻略做得细致入微的话……我选择狗带……

关于行程

Day 1:北京南站——天津滨海国际机场22:05——大阪关西国际机场01:50   住机场(后有详细攻略)
Day 2:大阪——奈良(法隆寺) 住奈良
Day 3: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大阪——大阪城公园  住大阪
Day 4:岚山——金阁寺  住大阪
Day 5:京都(二条城——清水寺——祗园)——大阪心斋桥&道顿堀  住大阪
Day 6: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北京
        这样安排行程的原因是我俩本身对大阪兴趣不大,不想给大阪安排整天的时间,感觉有些浪费,对我俩来说,去个大阪城公园就够了,然后我们把民宿定在大阪城公园附近,走着利用零散时间就ok了~另外心斋桥和道顿堀抽个不那么累的晚上去逛就好了,所以这是住在大阪的好处~然后为啥一直住在大阪呢,主要是因为大阪民宿要比奈良京都都便宜(本来想定京都的,但是京都的房子我们提前一个月看的时候已经不剩什么了,提醒大家,要定民宿一定要赶早啊!),第二是因为大阪交通比较方便,去机场也不会太赶,第三呢就是我俩不想拎着行李挪窝了,看见个喜欢的房子住下就好了,也避免迷路(天知道我俩找民宿找了多久,最后还是房东来接的……)。
       说说这样安排行程的好处:
        1.行李简单,拎个小包就可以出行了,避免拎着大箱子挤地铁的困扰,要知道日本的地铁的拥挤程度不比北京国贸轻啊。
      【这儿猫】啊这个,有没有发现JR站大多数都是要走很远坐直梯,扶梯很少,所以为了省事儿就只能爬楼梯,就即便没有行李,每天上上下下这酸爽……
        2.避免找房子迷路,在日本百度、高德地图基本处于失效状态,谷歌凑合能用,但也不是很准确,问路吧,日本人的英语程度……在地图不灵,问路只靠比划的情况下,找房子太难了……
        3.利用零散时间就把大阪逛了,当然这条适用于和我俩一样对城市无感的人。
       再说说这样的弊端:
        1.路程时间稍有些长,每天从大阪京都,或者到奈良,单程大概一个小时吧,不过对于长期在北京生活的人来说,一个小时可能也不算啥,京都奈良大阪的距离,基本上就属于大兴,通州到金融街的距离差不多,请自行脑补~
        2.对交通准备功课要求较高,也就是说对日本错综复杂的交通网的线路选择与合理分配。合理分配好了会省很多时间,如果线路安排不好,一费时间二费钱。
    【这儿猫】我觉得主要是费鞋……

北京——天津——大阪

我俩从北京南站出发,坐高铁到天津站,半个小时到达,出站,买票,坐地铁直接到滨海机场,印象中票价是3元,依旧是半个小时,到了机场在国内出发段吃个饭(因为国际出发里面基本上啥都没有,建议大家进机场先吃饭再往国际出发走~

【这儿猫】我爱滨海机场,清静,旅程没那么火急火燎的开头,整个人从容不迫,踏踏实实,只兴奋不紧张

粗发啦~

春秋航空国际段是提前两个半小时值机~

趁着还没开始值机,出来透透风,黄昏的天津,很美~

天津机场这个免税店特别小,基本上没有逛的必要,没几个品牌,如果你时间紧,错过了,千万不要觉得遗憾!里面真没啥……

粗发啦,粗发啦,张小欣和沈小喵的日本关西の旅~

飞了两个多小时,我们竟然提前二十分钟到了大阪大阪北京有一个小时时差,比北京快一个小时~填了出入境申请表,然后开始排队出关,你能相信吗,我们出关出了一个半小时……这个时候已经凌晨三点了……
        前文有提到过,日本是上午十点前必须退房的,还有七个小时,再找酒店,凌晨坐车还不安全,所以我俩之前就决定要睡机场啦!因为这个点,没有比机场更安全的地方了~
        看攻略说机场商店有租借毯子的地方,不过我俩装备齐全,就没去借,如果有需要的伙伴们,可以尝试着借一下~
        关西机场的座位还是很舒服的,睡在这里完全没有问题,我俩出来的晚,好地方已经被人家占了,基本上椅子上都躺着人,最后没办法,我俩在宣传电视旁边搭了个窝,自己睡了……

宝宝转了两圈,发现这里真的是豪华大床房,地方好极了,安静舒适……可惜已经被占了……

搭了个窝,睡吧……
【这儿猫】赖床不起就为了摆个拍给各位示范一下在机场睡长椅的标准姿势……为了报社……也是不易……
      我深深认为,KIX把大家宠坏了,攻略把大家带坏了……不睡个长椅,都不好意思说你到过KIX,搭配春秋航空,口味更棒……
      睡在二楼,通往JR机场站的天桥旁,附近有个町家小路,沿着小路走,两侧是买各种小吃的……推荐里面的厕所……
     I mean it!

↑其实我能说,宝宝转了两圈就为了找它吗,我在它边上转了两圈,愣是没看见!该去治治眼镜了……关键是俩人,谁都没看见……我俩找了它一个多小时……结果早晨都要走了,才发现这个lounge!
普及下:这个地方是kix lounge,关西机场的24小时休息室,里面网吧,淋浴,榻榻米,会议室,消毒毛巾,饮料,面包,应有尽有,用kix card还五折优惠哦~ 宝宝原来的打算是睡在这里的,谁知……
kix card 如何办理:在关西机场网站上注册,到机场问询台提供你的护照,兑换即可,注意哦,T1的兑换处工作时间为7:00-23:00,T2是24小时的,但是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降落在T1的,所以如果你想要用kix card的话,你只能跟lounge的老板商量,第二天换完了kix card再结账咯~

记住了哦,kix lounge就在麦当劳边上!

在这里换kix card,准备好你的护照~kix card在机场的很多店都可以打折的哦~

喵贴张kix card的图~
【这儿猫】你让我贴我就贴?

法隆寺——泡温泉——买药妆

睡机场的滋味真的不大好受,简单收拾收拾,来换JR pass和icoca~就在此处↑兑换哦~

【这儿猫】官方逼死同人系列……丢链接……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JR的使用方法,icoca的购买方式,机场到达后怎么走才能找到JR站等等,PDF和视频都有。我们无法做得比这更好,所以我们最大的善意,就是告诉您这个网址……

【这儿猫】再次祭图……一目了然……JR关西空港站乘关空特急Haruka号到达天王寺站(这里日根野并非换乘站,像前面提到的,关空快速在日根野站会分段行驶,1-4号车厢前往关西机场,后面的车厢前往和歌山方向,但是haruka号不存在这个问题),由天王寺站换乘JR大和线到奈良。虽然是乘坐自由席,但是目测不会有没有座位的情况吧……上车以后,首先看到的是集中存放的行李架,放好行李以后进入一个小门才是座位,没有大箱子在脚边,乘车真是舒服多了。说到行李,从JR关西空港站出发的时候,发现没有安检,冷不丁还怪怪的,习惯习惯就好……

车上有行李架,有自动贩卖机,座位也很舒服~

关西机场建在一座人工岛上的,所以从机场出发,会穿过一片海哦~

辗转一个小时,终于到奈良啦~看到JR奈良站里超Q的小鹿娃娃,一定要合个影~

【这儿猫】神cos!

出站,右手边,上上图台阶,就能看到下图的标志

进去就能看到欢迎的小牌子啦~

坐电梯上四楼,去前台寄存行李,前文有提到,下午3点之后才可以入住,但是宝宝不到10点就到了……
离入住时间还有五个小时!这段时间去哪呢,某喵举手说偶想去法隆寺,然后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去法隆寺~

日本的第一餐,711买的便当,面包店买的牛角,怎么听着这么惨呢……日本的第一晚睡得机场,第一餐又这样……
事实是两个都没有睡好的人,根本没有胃口,而且也只认对7-11熟悉,已经没有脑细胞去搜寻好吃的了,凑合了一顿(还是很美味的),准备去往法隆寺~

JR奈良站,慢慢的发现,他们的每个站设计的都还挺有feel的~

等着车的人儿,已经望眼欲穿了~

后面的大叔肯定觉得我很奇怪,这有啥可拍的~可宝宝就觉得车站很带感啊~

JR法隆寺站,是不是很有特点~底下的日期每天都会更新的哦~

嘻哈范的沈小喵~

一出JR站,发现真的是典型的日本街道~

爱转角,谁也没遇到……

日本人的星期记法很感兴趣~

路边盛开的野花,我没有采

一路溜达着往法隆寺走,路上最大的感慨就是日本人对自己庭院的爱护,他们会种上各式各样的植物,修剪成各种各样的形状。上图就是一个老爷爷顶着正午的大太阳在修建庭院~

五月份还能看见这么火红的枫叶,好稀奇呀~

走了大概二十分钟,终于到了~

通向法隆寺的路上,有一条笔直的甬道,还挺有感觉得~

当时正是星期五,但是还是有好多好多学生来游览,某喵觉得这是他们教育的一部分。

喜欢这种风卷起帘子的感觉~

法隆寺真的很大,中间配图你来讲历史吧……
我俩带着四只黑眼圈在法隆寺暴走了三个小时,整个人都要虚脱了……
【这儿猫】一大脸懵消音……
        让我讲历史……我给大家讲讲刘彻与卫青二三事吼木吼啊……
        此行在我的大力主张下,老张跟我走了不少冤枉路,累得嫑嫑的,逛了很多大同小异的寺庙、神社,当然,还有一些因为实在太累时间太紧舍弃了。像法隆寺的行程,其实我们又不是搞建筑的又不是搞历史的,赏不得雄壮道不出沧桑,但是在几乎20多小时没睡的情况下,顶着大太阳一脸油光也要去看,为什么?主要是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情怀(最近几年情怀都快变成贬义词了,呵呵哒),因为有情怀,所以你去韩国一定要去梨花村小道,去泰国一定要去暹罗广场,去英国一定要去9又3/4站台、Highclere  Castle、以及221B Baker Street(好吧其实都是我想去……)。然后……法隆寺的情怀最初是来源于这个……

所以还要我讲什么历史……[手动doge]
-------------------------------------------------我是正经的分割线----------------------------------------------------
      觉得要说一下,虽然我们去参观某个地方的初衷貌似不甚严肃,但即便是这么不严肃的理由,也是这些目的地的魅力所在。如果通过这些点,能够延展到更宽广的面,能去了解这些从久远年代流传下来的事物,它们经历的故事、见过的人物是怎样影响了历史和文化,能让今天所以为今天,那么它们的存在,才会是最大的值得吧。
      可以忽略我们的不靠谱理由,但是千万别忽略了它们的价值。
      您来了,该去看看。
      以上。
      最后再来两张法隆寺的图吧~

法隆寺.END

回到酒店check in,超喜欢这里等候区的布置~
坐在沙发上耐心等待,会有帅哥过来跪在你面前给你讲注意事项,发给你一堆材料,然后带你去选枕头,送你到房间~

每一位女士都会有的小礼物~

酒店注意事项介绍~

教你如何穿和服浴衣~

泡温泉注意事项~亲们,要注意这里的温泉是裸泡哦,没错,就是什么都不穿的那种,所以不用带泳衣来占地了,带了也没用……

时间安排注意事项

这里有电话,电脑,饮品可以免费使用~

然后有八种软硬不同,材质不同的枕头供你选择~是不是超级sweet~

收拾好了之后,我们去了附近的松屋(日本连锁快餐店)解决了我们的晚饭,味道真的好好~而且超级便宜,两个人好像才花了不到70rmb。

吃完饭后,我俩以散步为由,进了一家药妆店,结果就刹不住了……幸亏药妆店就在酒店边上,坚持坚持还能拎回来
不过这里的药妆店真的要比大阪的便宜,大家可以在这多买点~

累了一天,一定要泡个温泉享受享受~
这边泡温泉的顺序是这样的:脱衣服——冲洗身体——去边上类似于浴池的温泉池里泡一会——再去真正的泡温泉。
这里的温泉水感觉很舒服,泡完了后感觉皮肤好好~
【这儿猫】记同泡的上海阿姨:“哦呦,连小内裤都不穿的哦”
      做攻略的时候似乎看到有人说酒店还有室外温泉?并没有啊……或者大家是指那个布置的比较wild的池子么……布置很有意境,不过并不是想象中的露天那种。泡澡前先洗白白……看日剧的时候经常看到的,拿着木制小瓢接水然后一瓢瓢浇在身上洗澡,里面也有这种,不过只有一个位置,大多数的还是花花洒。占地面积比想象中小,不过泡泡温泉就是舒服,香香哒,还放着飘渺清灵的音乐,巴适~

每天一换的女宾温泉的密码

同样为每天一换的房间密码锁。
泡完了温泉,美美地睡上一觉,缓解一身的疲惫,迎接美好的明天~
【这儿猫】某欣暴露自己的名字了……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大阪城公园

美好的一天从美味的自助早餐开始~

推荐他们家的面包和纳豆
【这儿猫】纳豆你是认真的么……但是那个鱼,那个面包,那个鸡蛋,哦依稀~

吃饱喝足,要把餐具分类放回各自的地方。
日本真的是一个有强迫症的国家,各种东东都要分类,放整齐。话说某喵去拿酱汁,用完后放回原来的地方,后面的日本老爷爷,一定要把瓶子的标签冲外面,然后摆放整齐……我们真的服了,因为后面的人用的话,他们的标签还是会不整齐的呀……
【这儿猫】啊这个,应该是我去拿的时候,在我前面服务生正好路过,开始一瓶一瓶的摆弄.gif,我就在旁边.jpg……因为我去拿酱汁的意图很明显,其实他完全可以等我用完再好好整理,但是他坚持把这件事情做完……就这种强迫,已经不只是在于标签的问题了……如果谁拿完酱汁但是没有把标签摆正,那他一定没看见以上画面……

走过十字路口,小鹿,我们来啦~

该等的红灯还是要等的,在这里,没有人闯红灯,大家都很守规则

呆萌的某喵~

十字路口边,小小的神社

宝宝要去看看湖的那一边是不是奈良公园

结果不是,宝宝用眼神告诉你,奈良公园往前走~

哇塞,遇见的第一只小鹿,在懒洋洋的晒太阳

宝宝不打扰你,宝宝就静静地跟你合张影~

咦,你懒得理我,那我离你近点好了~

来,看镜头

小鹿懒得理我,闭上眼睡觉觉了

某鹿说,指什么指,你也没有鹿饼,我才不理你呢

【这儿猫】哦哦哦哦就它,我告诉你们真相,这张皂片儿,要么是它尿完了照的,不然就是照完它尿了……

其实,宝宝还是很怕的,所以这个距离刚刚好~

路边随手咔嚓的小房子

好了,跟着小鹿的方向,往前走就是奈良博物馆,春日大社和东大寺啦~

往回走呢,就是奈良

我们没有去博物馆,直接去了春日大社~

有好多树的森林,在大太阳下简直是避暑胜地

这里有好多好有感觉的大树,可惜宝宝是定焦,照不全全貌,只能拍出个伪森女风……

随处可见的小鹿,这里有卖鹿饼的,好像是100日元一包还是两包,反正不贵,但是你一定要藏好哦,要不然就要被小鹿“围攻”了。

我们买了两包鹿饼,放在包里,然后赶紧跑了,路上遇见这只落单的小鹿

张小欣:“你乖乖的,就给你好吃的哦”
小鹿:“姐姐,你好漂亮啊,姐姐,你好好哦”

它好乖,不会抢,也不会急着向你要,只会等着你喂给它,没喂一下,它就会向你点头鞠躬,表示感谢~然后静静的等着你喂给它下一片~
张小欣:“你怎么这么乖啊”
小鹿:“妈妈教育我说,要对人有礼貌,如果有人给你吃的,要向她点头鞠躬表示感谢。”

张小欣:“鹿饼没有了”
小鹿:“真的吗,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

张小欣:“真的没有了哦,姐姐要走了。”
小鹿:“好吧,那我找点草吃。”

小鹿:“真的真的没有了吗?”

沈小喵:“别哭,姐姐来喂你~”

沈小喵:“好吃吗?”
小鹿:“好好吃~”

沈小喵:"那先跟姐姐来个香香“
小鹿:“么么哒”

沈小喵:“真乖,但是姐姐们要走了,不能陪你了”
小鹿:“好吧,谢谢姐姐们,前面有好多'热情'的鹿,你们要小心,我也走了。”

小鹿们:“姐姐,姐姐,你有鹿饼吗?”
张小欣:“姐姐,没有呀。”
小鹿们:“坏姐姐,明明有,还不给我们,我们都闻到味道了!”
张小欣:“沈小喵,快走。”

小鹿:“哼,你不给我鹿饼,我就不理你了,小爷我走了!”

小鹿:“姐姐,快给我们一块饼干吧,就一块……”

张小欣:“先等我拍张照……”

小伙伴们要小心哦,小鹿们可不都是那么温柔的。

当然,也有懒洋洋的乘凉的,比如这只……
小鹿:“不要打扰我,我要安静地做个美男子!”

张小欣:“你要吗?”
小鹿:“我给你鞠躬点头,你能给我饼干吗?”

张小欣:“好啦,给你们啦~”

小鹿:“我们也要~”
张小欣:“沈小喵,快来,他们仨都有角,我打不过……”

张小欣:“好现实的鹿,一看我没有饼干了,立马就走了,不过还有你陪我~“

张小欣:”hi~你叫什么名字啊?我们交个朋友呗~”

小鹿:“先告诉我,你有饼干吗?”

张小欣:“我有饼干啊~”

小鹿:“你骗人,你手上都没有东西”

张小欣:“别那么现实吗,陪我玩一会,我就给你饼干吃~”

小鹿:“真的吗?先让我闻闻,你到底有没有饼干。”

小鹿:“哼,你根本就没有,饼干在这个姐姐这!”

沈小喵:“乖啊,姐姐给你饼干吃~”

小鹿:“还是这个姐姐好,刚刚那个姐姐骗我!”

沈小喵:“想吃吗?你先告诉我,这两个姐姐谁漂亮?”

沈小喵:“想吃的话,来抢啊~”

小鹿:“姐姐,别走,我们还要吃饼干,我们知道你包里还有~”
【这儿猫】(这是一篇观后感)
“妈的智障。”
              ————鹿

沈小喵:“大晴天的,你打把透明伞装啥呀!”
张小欣:“我乐意!”
苏先森:“这把伞真丑!”
张小欣&沈小喵:“……”

小鹿:“别拍了,走开,这是我的地盘。“
张小欣:“好吧,我们走了……”

某山和某建筑,搭配起来,还蛮漂亮的

这里有wifi哦,虽然不怎么好用……

这里的小鹿是完全散养的,所以他们可能会出现在任何地方~
小鹿:“天太热,我口渴了,必须得来喝口水。”

大家记住,东大寺门前的小鹿是最凶悍的,大家还是躲躲为妙,千万不要拿出鹿饼,你会被追杀的……

沈小喵:“这里好多锦鲤,我要照锦鲤!”
张小欣:“我尽力了,有你没锦鲤,有锦鲤没你,你选择吧。”
沈小喵:“那还是来我吧……”

东大寺

喜欢这个灯笼,应该是灯笼吧?

东大寺里面的曲径幽森

注意哦,有动物出没

还有我出没~

这应该是班级的统一活动吧,在日本的各个景点都会碰到穿制服的学生们,后来才知道,他们放假也是要穿制服的~看来人家制服漂亮也是因为利用率高吧,像我们,回家就得赶紧把校服脱掉……出去玩,不是学校强制要求,才不会穿校服呢…
【这儿猫】谁说哒,山人就爱死我们的校服了,生机盎然俊秀飘逸冬夏皆宜,毕业之后还当居家服穿了几年呢。如果阿婆主允许,山人去找一张我们美丽的绿毛龟PO上来[手动doge]

路上偶遇的鹿群~中间那只,你是看见美女兴奋了吗?

路边的茶屋,在这里喝茶肯定很有感觉

五月份的红叶

不知不觉中,已经下午两点了,我俩就这样暴走了五个小时,而且没有吃饭!等发现的时候,肚子早已经咕噜咕噜叫个不停了~
张小欣童鞋想吃鳗鱼饭了,于是我们大众点评了一下,选择了江户川鳗鱼饭,这家店很火,但是位置不是太好找……
【这儿猫】所以讲讲怎么找……
        从东大寺出来去找江户川鳗鱼饭,一开始只有大致的方向,从兴福寺向JR奈良站的大路上沿着街道走,在左手边看到了一条窄窄的繁华小巷,心想如果鳗鱼饭不好找,这里面应该也有不少餐馆可以填肚子,于是拐了进去

看面相,要啥有啥

特别留意了一下小街的名字……
好了,下面!沿着!小街!一直走!不要拐!遇到任何岔路!都!不要!拐!
直到在你的左手边看到他

哟~江户川~~(ฅ>ω<*ฅ)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两点了,但是还是有人在等位,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吧,进去用餐,味道果真不错哦~

吃饱喝足,我们回到酒店,拎着行李去大阪民宿……
这家民宿其实位置并不难找,从大阪城北诘站出来走个十分钟左右就能到了。奈何我俩语言不通,问路失败,手机上又没有下载谷歌地图(温馨提示,大家出门前一定要下载好谷歌地图,高德百度在日本完全失灵……),最后没有办法,给房东打电话,房东来接的(Airbnb上大家基本都用英语交流,大家一般的交流基本上都没有问题)。
房东跟我们说完注意事项后,我们就先去了我们的房间!
一开门,哇塞,不要太赞哦~
房间干净整洁,应有尽有,面积比一般的酒店都要大,关键是从窗户就能看见天守阁,幸福感爆棚!

放下行李,我们迫不及待的就来到了房东说风景很棒的天台,一上来,果然很美!

天台俯瞰的景色

黄昏的夕阳

由于鳗鱼饭吃的实在太饱,我俩又吃的晚,所以我们决定晚上不吃饭了。
正好,在蚂蜂窝结伴上认识的下伙伴要来夜游大阪城公园,他说晚上天守阁会亮灯,很漂亮。
我俩就在犹豫,要不要见呢,会不会是人贩子呢?安全吗?哎,两个女生出行的弊端……
后来一见面,发现是个96年的小帅哥,人家还在上学,该担心的是人家好不好,你们两个比人家大那么多的老姐姐……

夜晚亮灯的天守阁,还蛮美的

这里有很多夜跑的人,但是还是觉得有些怕怕的,身边有个男孩一起还安心很多

夜朦胧,美好的一天,睡个好觉!

岚山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来岚山,必不可少的一定要坐这趟超级有名的小火车,如果不坐,你真的会遗憾的!

我们是从后往前坐,从龟冈上车,到嵯峨野下车。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是九点四十几分吧,结果前面的小火车刚刚开走……

我们只能买10:35分这趟了。大家注意哦,从龟冈出发的小火车是每个小时一趟,都是整点三十五分发车。大家可以提前安排好时间~

我们这个点到,车站还没什么人,而且买到了第五车厢的票~五车厢是观景最佳车厢哦~如果来得晚了,就只能买后面的车厢了,再晚了就只能买站票了……

没什么人,可以好好地拍拍拍~

但是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还是有些无聊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考虑时间,算好再来~

墙壁上贴的抽烟区的指示牌,觉得好可爱~

等待着等待着,你啥时来呢?

啊,终于来了,好漂亮的火车!

进站了哦~大家可以选择从岚山玩完了之后从始发站或者岚山站坐到最后一站,也可以像我们一样从最后一站坐到始发站,然后再去岚山玩~

欢迎来乘坐岚山观光小火车,请您上车~

一上车,发现火车顶是透明的,周围是镂空的,好舒服~ 我们俩正沉浸在自拍自嗨中时,一个打扮怪异的怪蜀黍来了,一上来就在说:“ticket,ticket,ticket。“原来是一个检票员啊~哈哈,怪蜀黍还会用各种语言和你打招呼哦~
一会儿,怪蜀黍看到小盆友,立马换上了一个可爱的猪头面具,笑死我们了~
【这儿猫】图片背后的故事
大叔问我们后面的人:“Where are you from?”
左边的人说:“Hong Kong.”右边的人说:“China.”
大叔伸出左手:“Japan.”伸出右手:“China.”然后两只手用力握了一下,
又伸出左手:“Japan.”伸出右手:“Hong Kong.”两只手又用力握了一下。
照片中就是他正在握手的样子。

一路的景色很好,火车会穿过保津峡,青山绿水相伴~在景色好的地方,火车会自动停下,供游客拍照~

峡谷里乘船的人和我们相互挥手,互相say hi~

在列车停靠第一站的时候,没有游客下车,我们还在奇怪的时候发现怪蜀黍一人下车了,然后列车就开走了,怪蜀黍拿着一只白手帕在后面追着火车跑,最后跟我们挥手说拜拜~场面很有喜感~

怪蜀黍下车后,列车员就开始了k歌模式,开始给大家唱歌了,不知道是不是专业歌手,不过唱得不错哦~

一路在欢欢笑笑,青山绿水之间,时间够的特别快,很快,我们就到站了

我们是直接坐到了终点站,其实如果去岚山的话,坐到岚山站会更近一些,我俩因为不赶时间,所以就想说坐就坐到站嘛,而且在岚山站会下很多人哦,更好拍照啦~~

这是嵯峨站,设计很有感觉~
其实我们从嵯峨站下到岚山,也没有走很久,十几分钟的路程吧~
如果大家要是坐观光小火车的话,我建议还是坐全程,像我们一样坐到嵯峨野~

在嵯峨野盖的印章,留个纪念嘛,印章在龟冈也有哦~
信纸是现买的~大家如果想要集章的话,可以提前准备个小本子~我们发现在很多地方都有盖章的地哦,有的地铁站也会有的~而且他们的印章都好有设计感呢~

出小火车站,因为天气太热,买了个抹茶冰激凌,300日元,事实证明,买贵了,在岚山附近有好多冰激凌店,基本上都是200日元……

路边的小佛雕塑~

应沈小喵要求,我们先去了传说中的日本庭园最高水准——天龙寺

我俩逛了一圈,没有太大的感觉,说是日本最高庭院水准,感觉跟咱们的苏州园林比,真的不止逊色一点半点……
【这儿猫】我想说的是……为什么这么多人……
      个人认为,对于日式庭院来说,熙熙攘攘的人群简直就是毁灭性因素。
      有一阵子很迷俳句,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俳句是传播微光与颤栗的诗”,觉得是对俳句,甚至是日式审美特点的绝妙形容。作为一个岛国,日本不算小,他可以衍生出自己非常独到的文化形态,但是与有着广阔疆土的大国相比,岛国文化难免有些细微与飘零的感觉,这就造成了日本文化的核心特点:空、寂、禅,这种特点,与中式园林或庭院的主流风格并不相同。个人认为,中式主流审美中,壮美为宏、婉约为秀、缥缈为仙,静素为雅,其中有些特点与日式审美相似,但细细品味便有所不同,发散致远,更迥乎不同。如天龙寺曹源池庭园,试想,这样一处风景,如果只有一个僧侣或身着十二单的女子,以高大的庙宇和大片的白沙地为背景,临水而立,只一株樱树,微风拂过,落英缤纷,又该是怎么一种感觉……有兴趣的话不妨试一试,在这些景点中找一个比较安静的角落,静静的坐一会儿,看看能不能对这些词语:空、寂、禅、小确幸、天荒地老,有所体会。
       人太多,这恐怕是这次旅行中我感觉的最遗憾的事。

天气太热,我拉着沈小喵找到个荫凉的地方,休息了好久,嘻嘻~

坐在这里,沈小喵偏要张小欣装文艺,好吧,宝宝好不容易挺胸坐直,不过后面的一双秀气的小脚是肿么回事

其实后面坐着的是一个欧洲美女,看我们拍照,立即走开了,额,用行动把人家赶走了,心里好过意不去的说……

【这儿猫】天龙寺出来,已经正午稍后,随意找个地方吃饭,各点一种面,每人大概900日元左右。老张的大虾蔬菜面,情理之中又意料之外地上了天妇罗,而山人本想吃熏鸭面,结果看错了标号,叫来了一条鱼,看起来有点孤单,但那又怎么样呢,它好吃的一塌糊涂。

随手面馆招牌

其实我俩今天一天的重点就在这里,竹林小径!
本来想象中天阴阴的,竹林中有着淡淡的雾气,空气中弥漫着植物的清香,宁静惬意……

现实是阳光明媚,要被烤化了,人来人往,一片热闹的景象……

想要拍张照片,都要等好久……

主路上是没办法拍照的,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周日,正是踏青的好时节呀

不过再往前走,走到神社附近有个岔路,这里人会少很多

后来在神社终于发现了一个可以静静拍照的角角

静静地拍一组小清新森女系

【这儿猫】look,拍照如何显脸小第一式:假借道具。
这把扇子是天照大神交给我的……这当然是假的……

是将军sama给我的……这是真的……
其实是因为被这身铠甲帅得嫑嫑的,腆着脸跑去跟人家合影,结果发现小哥和他的朋友在卖些武士刀小折扇什么的(这是什么组合……),于是买了一把与山人形成强烈反差萌的小扇子。

穿和服的妹子,穿铠甲的小哥,系着汗巾奔跑的车夫……在青翠的竹林深处,一不小心走错了时代……

野宫神社。
竹林小径尽头,它就在这儿。
黑木鸟居在深深浅浅的绿色里,更加显示出一种与时光相关的神秘,
感觉是,它不应该出现在你面前,但它就那么真真实实的站在了那里。
如果一个地方,是和源氏物语有关的
那它,应该就是这样子。
原来它,竟然会是这样子。
想起源氏物语,又想起了六条御息所灵魂出窍时的样子……救命呀山人还要上夜班啊……

逛完了竹林小径,某喵非要去金阁寺,说离这里不远,事实上很远好吗
    (【这儿猫】不是因为找不到车站吗……然后……还下早了吗……)
我们在大热天找岚电电车站找了好久,后来找到了,发现岚电的车站好漂亮,有木有日系动漫里的赶脚~,还听说岚电的电车是五颜六色的……
果然我们坐的是紫色的列车~
上了岚电后,我们按照国内的思维模式想要刷卡,后来刷了好久,都刷不了,我俩以为是刷卡机坏了,边上的日本阿姨一直在给我们说着日语加比划,可惜我俩什么都听不懂啊。无奈下,拿出一千钞票,放进了投币机,心想,我刷不了卡,投币总行吧,结果给我们换出了总价为1000的零钱硬币……我俩大眼瞪小眼,一脸的懵X……
后来要下车了,我们换到前门,下车前准备刷卡来着,结果人家也没让刷,我俩这时是真的凌乱了,啥意思啊……
因为还没到站,我们又上了对面的岚电车,这时到站后,我们才刷的卡。
后来明白了,先上车,到最终出站时再刷卡,后来在京都坐了一趟公交车,也是这样。

下了岚电后,宝宝是真的走不动了,宝宝是真的对什么寺不感兴趣,宝宝累了……我一路在嘀咕着,我们沿着谷歌地图走了好久,还是没看见任何寺庙的迹象……两个方向感都不好的人越走越偏,都快走到人家巷子里了……
这时我们身边出现了一个白衣帅哥,开始帅哥看了我们一眼,可能觉得我俩很奇怪,没理我们,后来可能看我俩实在可怜,扭头问了我们一句:“你们要去哪呀(in Chinese!!!!)?”
宝宝瞬间激动了,向天长啸:“终于听见中文了!我们要去金阁寺!”
帅哥:“你们这样是到不了金阁寺的,你们再往前走就是我们学校了。”
张小欣&沈小喵:“……”
帅哥:“额,要不这样吧,我把东西放家里,我带你们过去吧。”
张小欣&沈小喵:”终于看见希望了。“

和帅哥聊天得知,他和我同岁而且只比我大四天哦~不过人家已经是博士(右一)啦,博士哥哥说他们学校前两天遇到炸弹威胁,封校了,今天刚解封。他正好要去自习室,和我们同路,顺便带我们转了转他们校园~张小欣眼睛已经冒光了,小清新美女最喜欢校园了好嘛~
路上正好看到有人cosplay,我弱弱的问了一句,可不可以去合影啊,博士哥哥说可以啊,就帮我去和马里奥去交流啦,马里奥欣然接受~

同伴很贴心的给我戴上了路易基的帽子~

日本中国新组成的“马里奥姐妹”

嘻嘻

博士哥哥说要先去自习室放下东西,宝宝有弱弱的问了一句我们可不可以参观下(你是有多没见过大学),博士哥哥很爽快的说可以啊,不过他们一般是不让陌生人去的,博士哥哥带着我们,我们就一副没见过市面的样子进去啦~他们的设备好先进,而且人家是博士生自己的一栋自习楼哦!

好温馨的布置

偷拍了两张,大家都在安静的看书

博士哥哥带着我们去了金阁寺,后来和博士哥哥聊天中才知道他好厉害的说,虽然是修习思想史的博士,但是却出身于中医世家,一看我就知道我身体不好,脾虚。而且博士哥哥在国内还有两家公司哦~暖男一枚~(插播个广告,经张小欣推荐,博士哥哥已经加入了蚂蜂窝当地人了,蚂蜂窝名字叫“疯二傻”,听到这个名字我也汗了一下,不过大家放心,真人聪明又贴心,而且绝对称得上京都通,如果有要去京都的伙伴们,可以加他好友哦)。

晚饭是博士哥哥推荐的当地人吃的一家性价比很高的定食店

味道很好,环境也很不错。

吃完饭,博士哥哥替我们规划好明天的行程,并把我们送到地铁站,并约好明天见(他明天正好没课,热心的说明天陪我们玩)。
回到大阪,本来还想去心斋桥逛逛的,可是今天暴走实在没有体力了,早早地洗洗睡了……

【这儿猫】首先对上文所述博士尼桑老黄表示诚挚感谢,不是他的出现,可能金阁寺就真的在行程中销声匿迹了……
还有……谁在游记里写的去金阁寺要从龙安寺站下车,你出来我肯定不打你……
I mean it……
没有你的误导,也就没有上文所述的故事了……
尽信书,不如无书,古人诚不欺我……
感恩……然后,补下金阁寺……

【这儿猫】金阁寺,准确一些应该叫鹿苑禅寺,因为其中的标志性建筑金阁舍利殿所以又被称作金阁寺,就是上面这个……
对于很多人来说,“金阁寺——一休——足利义满”是一条清晰且极具号召力的情怀线,然而山人并没有看过几集聪明的一休,只是做攻略时看到了它,觉得漂酿啊(肤浅!),然后最重要的是下面这个……

没错,这是它的门票,一张朱印……
二次元狗的大杀器!
情怀值瞬间爆满!

古池塘,
                      青蛙跳进水中央,
                      一声响。
    俳句大师松尾芭蕉的名句,初读时,感觉有一把小木槌在心间轻轻敲了一下。
                        咚。
           在有点天阴的傍晚,这里的游人算少。鹿苑寺园林中,水流声、鸟啼声、叶子沙沙声,不绝于耳,可偏就那么幽静。
    让人不期然想起了那个“咚”。

白蛇冢。
看清楚了牌子后,不意外地听到了“白素贞”三个字。
我说这位大哥,白娘娘的人生已经如此艰难,你又何必让她来这迢迢海外了却尘缘……
噫嘘唏。
嗯,山人确实是在霓虹。
但那又怎样呢……
四海之内,皆我兔!

金阁寺.END

准备回到大阪,一路聊着天向车站走,不期然遇见了平野神社和北野天满宫。
见到天满宫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高大的鸟居后面是宽阔的甬道,路的尽头漆黑如墨,像黑洞一样有着神秘的吸引力。
可惜真的已经太晚。
晴明神社就在附近(告诉我刚才马路对面那个有五芒星牌匾的鸟居那里到底是不是晴明神社?!)可惜也没时间去了。
我觉得这个地方,我会再来的。

这次是真的.END

京都

上午,我们去了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二条城。

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

建筑很宏伟气派

壁画很美

二条城里面有一条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还挺有意思的。但是里面禁止拍照,我们就只能拍拍建筑啦

感觉二条城并不大,但是我俩走走停停的也逛了一个多小时。

园区内的植物都修剪得很好,走在城中,还随处能看见修护植物的工作人员

【这儿猫】如果,你看过……
《大奥 第一章》、《大奥 华之乱》、《大奥 明治篇》、《大奥 诞生》、《大奥 永远》、《大奥 女将军与三千美男》(咦?)、《大奥 最凶之女》(呵呵哒)、《笃姬》、《江.公主们的战国》、《信长协奏曲》、《秀吉》……
        那就不必问对于二条城的情怀是什么。
        如果可以,山人还想去江户城。
        还有,本来想去看看,但是因为时间关系最终没能成行的本能寺。
        以及,每天拉开窗帘,就能看到的大阪城。
        乌龟、傻瓜、和猴子,他们在一起,才是那个时代。
        谁离了谁都不行。
----------------------------------------------------------------------------------------------------------------------------
傻瓜的大外甥女嫁给了猴子,
傻瓜的三外甥女嫁给了乌龟的儿子(……),
傻瓜的三外甥女和乌龟的儿子生的女儿嫁给了猴子的儿子,
傻瓜是乌龟的儿子的妻子的杀父仇人,
傻瓜的手下背叛了傻瓜,
猴子杀了背叛了傻瓜的手下,
乌龟逼死了猴子的儿子和傻瓜的大外甥女,
背叛了傻瓜的手下的家臣的女儿当了乌龟的孙子的奶妈,
因为乌龟的孙子的抚养问题,傻瓜的三外甥女和背叛了傻瓜的手下的家臣的女儿明争暗斗了一辈子……
                                                                          ————这里有只猫·《战争与和平中的霓虹》
贵圈儿,乱。

元离宫·二条城。

出镜最多,华丽的二条城唐门。莫名就觉得这种气质很适合德川家。

二条城.END

从二条城出来,发现已经十一点多了,我们约的和服体验在清水寺附近,预约的时间是一点半,因为怕迟到,我们休息了一会之后,就往清水寺进发啦。
从地铁站出来,跟着谷歌地图走了好远,多亏今天是阴雨天,天气不是很热,走着走着路边遇到的咖啡厅,门口的布置像不像我们两只呢?

虽然是周一,但是清水寺门口还是人山人海的,那景象就跟每天故宫的人流量似的,我俩还特地选了个周一,因为怕人多,不过事实看来,什么时候人都不少。
一看这景象,我俩决定还是先去换和服后再考虑吃饭的事吧。
我们定的是冈本体验馆,服务不错,价格也合适,4000日元,加发型500日元。
温馨提示:穿和服一定要选个阴雨天,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一定要凉快!因为和服要穿三层,如果是艳阳高照的天,请自行脑补感受……
我们的人品真的很好,在日本的这几天一直都是蓝天白云,只有在京都穿和服这天是阴雨绵绵的,穿着和服真合适~

某两只

清水寺门口,宝宝看到那一排一排的台阶,再看看脚下的募集,瞬间没有了进去的勇气了

在门口拍个照,也算我俩来过了~

找到了个绝佳的角度来拍这典型的红配绿~

再加点绿~

再加点紫~

穿着和服走路真的很不方便,其实鞋还好,是橡胶底的,并没有给木头的,我想如果真的给我木头的,那我真的就寸步难行了……主要是衣服很紧,只能迈着小碎步,而且衣服会给你勒的怎么说呢,会勒的比较合适,强迫你要挺胸抬头。

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日本女人总是那么优雅,迈着小碎步了,原来是衣服的原因呀~

喜欢和服的背影

不得不说和服真的很美

我们就这样走在路上,但是一点都没有违和感,因为日本人在出席重要的场合的时候都会穿着和服的,你经常能在街上看到穿着合同,化着精致妆容的女士。

某喵再给某欣拍照的时候,一老爷爷路过,跟某喵用很日系的英语说:“she is beautiful!"
某欣立即笑成一朵花了(是有多开心)
然后某欣就想起了,去年在希腊的国会广场上,某喵在给某欣拍照的时候,一群乌克兰姑娘齐声向某欣喊”You are so beautiful!“(哈哈,某欣在得意的笑,笑得根本停不下来)

路过的小巷子,好美的风铃

今天,做一个温婉的女子~

之前移动wifi出现问题了,一直都没联系上博士哥哥,后来终于修好了,博士哥哥说在八坂神社汇合,我俩碰见个类似神庙的建筑,以为这就是八坂神社,再加上导航也不准,微信定位也不准,然后我俩就在我俩以为的八坂神社这连拍照连等着博士哥哥,结果博士哥哥就出现在我们身后了,后来我才知道这离八坂神社还有好远呢,所以说有缘千里来相会嘛,好有缘,这样就遇见了~

宝宝见到博士哥哥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好饿”
博士哥哥哭笑不得地说“走,咱们现在就去吃饭“
宝宝“我好饿”
博士哥哥“吃,吃,这就带你去~”
为啥宝宝到现在还没吃饭呢,因为景区附近的太贵了,又贵又不好吃,可能在别处1000日元能吃一个定食,在景区附近只能吃定食里面的咸菜(我们在岚山时就吃过这样的亏)。
博士哥哥是一个特别会吃的人,他带我们去到一家装修还蛮小清新的一家餐厅,点了艺妓の饭,这是京都的特产哦,在别的地方是吃不到的,边吃边听博士哥哥讲日本传统,饭一会就被我吃完了~
1000日元一份,大家有兴趣可以去尝尝,地点在祗园附近,叫什么名字,当时太饿,忘了记了……

吃饱喝足后,博士哥哥带我们来到高台寺,这里的这条小径,两面都是竹子,没有什么人,很幽静~我笑说,这才是我要找的竹林小径~

在这里可以尽情拍照啦,没有人打扰~

沈小喵设计师设计的高难度动作,差点没站稳……

高台寺的祈福地~发现在日本祈福好方便啊,随便地方都可以祈福,神社和寺庙到处都是……

我们没有进去高台寺,博士哥哥说里面大同小异,主要就是带我们来体验一下这条通往高台寺的小路

然后博士哥哥带着我们去吃了被博士哥哥封为京都最好吃的抹茶冰激凌,这家小店位置很隐蔽,在一个寺庙里,不熟识的人可能会找不到,但是这个抹茶真的好好吃,没有那么苦涩,而且会回甘,回味无穷……

祗园里面的小桥,下着雨,我就这样站在桥上淋着

不过京都的雨特别任性,想下就下,想停就停,话说我在桥上时下的雨,然后不到二十秒后就停了……

路上偶然见到小径,拍照好有感觉的说

雨越下越大,真下起来就不像之前的二十秒就停了,但是再大的雨还是挡不住我俩看见有feel的小巷子拍照的决心……

博士哥哥本来还计划带我们去伏见稻荷大社,再去吃烧肉的,但是我俩一直磨磨蹭蹭,一点都不着急,悠哉悠哉的,慢慢走慢慢逛,结果后面两项活动都没进行。

雨越下越大,时间也快到了,我们就回到了和服馆,来还衣服(温馨提示:大家要注意衣服归还时间哦,冈本体验馆是下午18:30分,最好还是提前安排好时间,免得到时候措手不及)。

趁着脱之前,再照张照片留念~
其实和服体验馆的景色很好,很适合拍和服,大家可以在园子里多拍几张~
我们是因为雨太大,没办法,拍了两张就赶紧收拾了。

因为我们晚上还要回大阪,还要准备去心斋桥逛逛,所以还好衣服,博士哥哥就带我们到地铁站了,路上还一直交代我们,如果遇见问题随时跟他联系,心斋桥很乱,要注意安全,感觉好温暖~
这趟旅程,因为有了博士哥哥这个称职的地陪,而变得十分精彩!感谢老天给我俩的好运,感谢博士哥哥的陪伴

我俩坐车直接到心斋桥,一出地铁体内压抑的购物因子瞬间被激发!

听说这是一条13公里的购物街,里面应有尽有。但同时,一定要提醒大家,这里非常非常乱!要注意保护好人身及财物安全,尤其是女生!
我就因为一个小插曲而完全影响了心情,所幸沈小喵一直都在。

著名的蟹道乐,但我俩没去吃,天太冷,不想去吃生的东东了~

我们在众多人的推荐下去吃了一澜拉面,真的好好吃呀!他们家只有这一款产品,但是每家店去的都要排队排好长,味道真的赞赞赞!如果来心斋桥道顿堀这边,一定要来尝尝!啊,流口水了,我去找纸巾擦擦……

打卡美食,沈小喵在大雨中排了10分钟才买到的章鱼烧

大阪——北京

早晨醒来,收拾行李,然后准备check out,其实也没啥好check out的,好像日本是真的没有check out的传统,把钥匙留在房间桌上,把垃圾扔掉,收拾收拾房间,关门走人~
    本来还想早晨再去遛一遛大阪城公园的,奈何两只前一天晚上想各种能够节省行李罚款的方法,退票,重订机票,折腾到凌晨三点,第二天实在是起不来了……
    顶着大大的黑眼圈,在民宿一楼的共享区吃掉了水果,和房东友好的say goodbye~

午饭是在民宿附近的寿司店解决的,来日本,这还是第一次来吃寿司呢~ 这里应该是当地人吃东西的地方,老板和服务生英语都不咋地,沟通基本靠比划~

不过这一顿吃的超好啊,寿司,乌冬,日式火锅,刺身,最后的大餐呢~

第一次知道日本的火锅是蘸芥末的…… 味道很鲜,某欣的评价是:激发了事物本身的味道~

饱餐一顿后,准备去往机场啦~
↑图是路过的地铁站里,真的还蛮佩服日本的小情调的,地铁站里也弄的很小清新~

灰机落地,拎着我的蚂蜂窝牌行李箱,回到了北京,结束了张小欣&沈小喵の日本关西之旅。

日本印象

【这里……猫啊】说几个故事。
        奈良酒店的温泉,更衣间很小,我们进去的时候,柜子几乎都已经占满了。几个日本姑娘一边聊天一边穿着衣服,山人很自然地站在旁边等,同时张望着寻找空衣柜。离我最近的姑娘本来背对着我,感到了有人在旁边,扭头看到我,赶紧说了声对不起,然后迅速把柜子里属于她的东西拿出来,示意我用这个柜子,自己跑到旁边去穿衣服。
        我想,她跟我对不起什么呢。
        老张的衣服皱了,于是去前台借熨斗,用完之后拿去还,递给前台小哥的时候自然地说了一句谢谢,然后,小哥以更热情的语气,又向我道谢。
        我想,他谢谢我什么呢。
       坐JR的时候,车厢里进来一个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我们以为是需要检票,于是把PASS准备好,谁知他只是进来跟乘客说谢谢;坐地铁出站的时候,旁边控制室的工作人员也向我们说着谢谢。当然,作为消费者,选择了他们的服务,让他们的工作可以进行,说声谢谢,似乎也有点道理。
       我想,何必呢。
       天龙寺正殿前有个小小的侧院,里面似乎有什么活动,两个姑娘在们两边对面站着交谈,似乎是在出礼仪,聊着聊着,俩人突然开始互相鞠起躬来。
       我想,嘛呢这是。
       中宫寺里稍坐,看见一对头发近乎全白的日本老夫妇,老先生在主建筑旁认真地讲解着,老太太一脸崇拜地认真听,不知道老先生说了什么,老太太兴奋地“哦~~”,然后小碎步跑到近处去看。
       我想,嚯~~
       可能大多数人到了日本总会感觉很舒服。
       有时我觉得,你感觉舒服,是因为你身边的人都想让你舒服。
       而这种舒服,来源于一种对于他人的尊重,他们处处为他人着想。
       就像是,为人津津乐道的马桶圈,很多人觉得播放流水声,这个太逗了,其实那个功能,主要就是为了不让别人听到尴尬的声音,感到不舒服。
       科技以人为本。以人为本,就是要尊重人的感受,如果要做得更好一些,就是要尊重更多人的感受。
       所以你就知道日本为什么有那么多神器了。
       回到日本印象这一主题。山人发现,自己身边的很多人,即便他从没有去过日本,关于日本日本人,也都会有着比较清晰而且准确的印象。
       比如说,干净,精致,有礼貌,强迫症……山人此行,除了一一验证了这些印象,更多的是在想,是什么让日本变成了这样。
       现在,山人觉得自己好像懂了。
       就,尊重他人,然后认真地生活,仅此而已……
       然后,一点儿题外话。
       这篇游记,老张开始就说,希望两个人合写,回来以后废寝忘食地写了很久,然后交给了我,让我修饰补充。
       关于这篇倾注了她很大心血的游记,她曾经几次跟我说,她预感这篇游记会很成功的。
       山人就笑笑,不说话。
       作为朋友,她知道山人逗比的性格,却没有意识到长期混迹于B站、知乎、和贴吧的山人,已经视吐槽为爱情,视爱情为生命。
       文如其人,我挣不掉,逃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从自己指尖跳出来的文字,把她原有的结构拆得崩间离析。
      应该道歉。
      如果,我的这些文字,在整合结构过后,还能完整保留,那么我想诚挚地说一句话:
            每个天秤座都有一个文艺小清新的梦想……
            而射手座负责把它打碎。
      以上。

尾记

身边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有那么大的精力和热情来写游记?
     其实答案很简单,我希望能将我们的经历或者说经验分享给大家,如果说能够对大家有一丁点的帮助,我就很开心了。前两天,接到西安分行的同事的电话,她对我说看了我马尔代夫的游记看了好几遍,基本上她这次即将出发的马代之旅都是参照我的游记安排的,当时听完,心中涌起特别强大的幸福感,我想这可能是每个用心记录,努力码字的人的最好回报~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想要把每次的旅程记录下来,可能天平座又开始文艺了,但是我真的想,等我老了,记忆已经不太清晰了,回看自己去过的这些地方,旅行中所看过的美景,经历的事情,新奇的体验,和每次陪伴在身边的爱人,朋友,那个时候心中是温暖的,我还能够记起成都经历雅安地震从21楼跑下来从未分开的双手,泸沽湖女神湾骑着双人自行车高呼的自在,南浔水乡百间楼下的袅袅炊烟,马尔代夫沙滩上牵手漫步等待日出的我们,圣托里尼四个穿着婚纱开着敞篷小跑的疯狂女人,顶着凛冽的寒风驰骋在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快乐,还有许多等待我去探索的旅程……
     对于这次出行,真的要感谢楼上的那只猫,某猫兢兢业业地做攻略,安排行程,拿着地图带着我这个路痴走南闯北,一路上照顾我的衣食住行,哈哈,一猫在手天下我有~~
     最后我宣布,张小欣&沈小喵の日本关西之旅,成功!!

其他游记

《安静的小岛,美好的时光——热浪&浪中岛,一家四口十一出游记》
《慢慢的沉入马尔代夫的梦里@Meedhupparu(内附详细攻略+200张美图)》
《当蓝爱上了白,一切都变得如此梦幻——爱琴海
《醉南浔,最难寻——“十一”江南水乡出行记》(十一错峰游的另一种选择)
《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看呼伦贝尔金色的秋——“十一”错峰自驾游》
《致我们“生死与共”的毕业旅行(成都黄龙溪泸沽湖丽江武汉)》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6-08 19:26

太划算了 上次去大阪只有这么赶了

2016-06-09 23:34

引用 Faye360 发表于 2016-06-09 23:34:21 的回复:

太划算了 上次去大阪只有这么赶了

回复Faye360:我们省钱主要省在住宿上了,airbnb真的性价比挺高的,其实如果机票不折腾的话,五千应该就能搞定的~

2016-06-10 11:10

引用 ftts_yoyo 发表于 2016-06-08 19:26:02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ftts_yoyo:如果有机会去的话,建议自由行,跟团的话,许多有趣的行程可能都不会去到了

2016-06-10 11:12

引用 淘淘麦麦 发表于 2016-06-10 11:10:51 的回复:

回复淘淘麦麦:嗯嗯 可能下个月还会去一次 可能也会用bnb定住宿😄 不过有些不太清楚的地方 可以加微信私聊么?

2016-06-11 09:49

想知道28元能租6天的WiFi在哪儿家店哟??(๑•̀ㅂ•́)و✧

2016-06-12 02:59

引用 钧zi 发表于 2016-06-12 02:59:30 的回复:

回复钧zi:亲爱的,我们是两个人,每人28,所以六天是56哦~

2016-06-12 09:33

引用 淘淘麦麦 的图片:

抹茶

2016-06-12 16:09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6-12 16:09:31 的回复:

抹茶

回复李小宅:是的呢~

2016-06-12 19:57

赞一个,在亲的游记中找到了很有效的订民宿的信息,给我提供了很大帮助。

2016-06-20 13:24

如果和服不预约的话,可不可以直接去?

2016-06-20 13:27

引用 *⒈99!、 发表于 2016-06-20 13:27:28 的回复:

回复*⒈99!、:路边有很多小店,可以直接去找,但是还是建议先预约,第一是省下了寻找,比价的时间,第二是路边的小店参差不齐,有的衣服看着就跟没有质感~

2016-06-20 17:12

引用 *⒈99!、 发表于 2016-06-20 13:24:37 的回复:

回复*⒈99!、:亲,如果想要住民宿的话一定要提前定哦,提前的定义是越早越好,最好提前三个月以上定,因为日本的民宿特别火,有很多特别漂亮,小清新,性价比又高的房子超级抢手的!提前一个月的话,选择的余地就非常少了……

2016-06-20 17:14

引用 淘淘麦麦 发表于 2016-06-20 17:14:14 的回复:

回复淘淘麦麦:好的,谢谢亲。

2016-06-21 09:46

您好,请问方便给工下您找的代办签证的链接么?和定的民宿的名字,十分感谢

2016-09-02 15:35

引用 阳光泡沫Sunshine 发表于 2016-09-02 15:35:02 的回复:

回复阳光泡沫Sunshine:签证淘宝找的呢,民宿是在airbnb上找的,我给你看看啊

2016-09-02 22:57

回复阳光泡沫Sunshine:民宿名字十分简单粗暴:【711,独立房间,沿大阪城河】,【民宿链接】https://www.airbnb.com/rooms/6096134?guests=1&s=23&user_id=62601397&ref_device_id=565230f7371978fc ;【签证链接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日本签证北京领区个人旅游加急三年多次上海广州成都重庆天禧国旅】¥AAJSugBG¥http://e22a.com/h.0ch13z?cv=AAJSugBG&sm=50715a

2016-09-03 04:07

回复阳光泡沫Sunshine:我们家喵刚回复你了哦~

2016-09-03 15:49

引用 淘淘麦麦 发表于 2016-09-02 22:57:30 的回复:

签证淘宝找的呢,民宿是在airbnb上找的,我给你看看啊

回复淘淘麦麦:十分感谢亲

2016-09-05 11:50

引用 猫小依要粗去玩儿 发表于 2016-09-03 04:07:37 的回复:

回复猫小依要粗去玩儿:十分感谢亲

2016-09-05 11:51

你好~ 請問一下你的和服預定在哪預定的呢?有連結嗎?

2017-03-01 12:29

引用 Cathy 发表于 2017-03-01 12:29:05 的回复:

你好~ 請問一下你的和服預定在哪預定的呢?有連結嗎?

回复Cathy:直接在【冈本】和服的官网上预订的,http://www.okamoto-kimono.com/

2017-03-02 12:13

引用 猫小依要粗去玩儿 发表于 2017-03-02 12:13:35 的回复:

回复猫小依要粗去玩儿:但都是日语..然后就是我想请问一下呀 你选择的是哪种套餐呢? 包含衣服包包发型设计跟化妆的!

2017-03-02 12:59

引用 Cathy 发表于 2017-03-02 12:59:50 的回复:

回复Cathy:网页可以选择中文语言哒~我们选择的是4000日元的,另外加500日元的发型,冈本家的套餐都是不含发型设计的,要另外加钱~

2017-03-02 19:30

引用 猫小依要粗去玩儿 发表于 2017-03-02 19:30:21 的回复:

回复猫小依要粗去玩儿:好哒 ~我知道了哦 ,谢谢你~ 那个对啦 ,我还想请问一下4000日元和5000日元套餐有什么差别啊? 我看到官网说5000日元的有衬衣和带饰4000的没有。还有那个!kiyomizuzaka是清水坂店吧?

2017-03-02 21:11

引用 Cathy 发表于 2017-03-02 21:11:30 的回复:

回复Cathy:5000元套餐的衬衣貌似是有花色的,别的套餐就是纯白的而已,带子是绑在腰带外面的绳结装饰。kiyomozuzaka是清水坂店-

2017-03-03 12:04

引用 淘淘麦麦 的图片:

2017-03-08 12:25

大概10:30 到京都,想当天游岚山,岚山天龙寺、竹林、神社、坐小火车等,半天时间来得及吗?

2017-03-20 11:14

引用 慢点儿 发表于 2017-03-20 11:14:08 的回复:

回复慢点儿:有点赶,不过抓紧些应该也能成行

2017-03-20 13:02

2017-03-20 13:30

那我先就在城里逛逛,先走八坂神社、二年坂、清水寺、三十三间堂一线。

2017-03-20 13:33

引用 慢点儿 发表于 2017-03-20 13:33:45 的回复:

回复慢点儿:嗯,岚山挺值得好好玩玩

2017-03-20 13:35

引用 淘淘麦麦 的文字:

而国际飞国内的航班的免费行李额为提前24h!

我这次也是春秋 请问回程的是提前24小时是么?还好看了亲的游记!

2017-03-21 17:52

引用 淘淘麦麦 的文字:

求这家airbnb!

2017-03-21 17:54

引用 葵_Lesley 发表于 2017-03-21 17:52:05 的回复:

回复葵_Lesley:是的,你最好再看一下注意事项,一定要提前买好啊

2017-03-21 22:59

引用 葵_Lesley 发表于 2017-03-21 17:54:46 的回复:

求这家airbnb!

回复葵_Lesley:亲爱的,你往上翻翻回复,我们家喵之前回答过一位蜂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