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场尾2016.06.09沙滩民宿澳洲牛排美食之旅

2016-06-08 12:26 1160/3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亲子

【目录】、【美食】、【花费】、【交通】、【住宿】、【Tips】
第一天:
深圳·大鹏·较场尾
来了!你会眷恋这里的宁静!
天气火火的热,但不能让空调一直陪伴着的!
要出去透透气,看看风景,看看我们的城市!

这村子有海岸线,与大鹏古城交相辉映!沙滩狭长却风平浪静!
这里有自然的味道,特色民宿,咖啡茶馆,风情牛排,甜品站等!
可以骑自行车溜达,也可以去海里游荡!
深圳鼓浪屿,城市中的一处疯癫浪漫地!

【交通】
我们是自驾GPS直接导航深圳大鹏较场尾,较场尾1/2/3号停车场10元一天!有路边免费停车位!记得不要乱停乱放!
公交线路:深圳市福田汽车站H92或者银湖汽车站始发的E11到大鹏下车,转坐M471/966/B75到较场尾就可以了。

来到这里的第一天,首先就是陪着孩子开始逛一下这个海边。这里的海十分的漂亮,牵起小儿子的手漫步在沙滩,海风十分的舒适,吹拂在脸庞,唤醒内心小时候久远的孩童时代。

这里的特色民宿还有餐厅特别的多。很喜欢这个村子。尽管它的沙滩,大海都不算是最好。但是我所入住的客栈给了我很好的一次入住体验。

【住宿】
预订的客栈叫乡村美舍,之前在豆瓣上看过它的一篇招聘启事,觉得挺有意思的。于是在决定来之前顺便百度了一下这个客栈。和其他客栈对比了一下,这家店的价格在较场尾算是比较贵的了,不在海边,价格299~699,他们还有另外一家在海边的店,价格就更不用说了,499~1299。但是架不住大众点评网和美团上评价都很好啊(不知道有多少童鞋和我一样都喜欢上大众和点评看评论找吃的),看房间图片也很有特色,不像一般的客栈都千篇一律的感觉。而且现在他们家还有团购,198的价格住了当时他们最贵的房子301。
下面我想很认真地说说我的入住感受。
喜欢旅游,所以也去过很多地方,住过比较多的酒店客栈,但是这一次是我住得最满意的。没有之一。
客栈真实的样子和图片差不多,美式乡村风格,整体感觉很温馨,客厅很干净很整洁。在那里住的期间有发现一个小细节,如果有客人把客厅桌子弄乱了,那么客人走后,小掌柜总是很快就把那些弄乱的东西整理归位,所以大厅看起来一直是干净整洁的样子。掌柜是个才毕业不久的小姑娘,黑黑瘦瘦的样子,看起来柔柔弱弱的,说话和和气很温柔。
住的房间在3楼,301是这客栈最贵的房间了,榻榻米风格。房间装潢个人很喜欢,墙的颜色和里面的配件让人觉得很舒服,很温馨很舒服的配色。检查了一遍被单床单都很干净,看到折痕应该是洗好后有熨烫过的。浴室也很干净整洁(因为自己也是做过酒店,所以有点职业病小洁癖),一次性牙刷,毛巾浴巾沐浴露洗发水洗面奶拖鞋都有,看着沐浴露和洗发水都不便宜。不过我还是自己带了洗漱用品来,习惯用自己的东西。有个小天台,晚上的时候,柔和的灯光,一个人裹着毯子,坐在天台上看飘着的小雨,忽然想起一张很久不曾想起的脸,如果有人陪着小酌两杯,那么岁月静好应该是真的。一夜好眠。

晚餐我们吃的是海鲜餐厅,这里的餐厅很多,一句话新鲜,但是就是比较贵。这里的夜晚特。别的漂亮,鼓浪屿即视感很强。每一家小店都很有特色,还有很多的清吧,有喜欢的店可以直接进去做一下感受一下气氛。我最喜欢圈圈里那家的风格。 逛到大约12点我就回去民宿回去睡觉了。

第二天
【美食】
起来10点多了,饿醒的。于是逛一下附近有什么吃的。较场尾客栈有200多家,各具特色。Chic.8,OR元素,Mmohouse,狼窝(狼窝一楼是个清吧,调酒师调的酒不错),旋木家(旋木家的咖啡不错),叉叉纳里(听说老板人也很nice)这些客栈房间都卖得比较好。在小巷深处有两家店做得也很有特色,但是真忘记叫什么了。

吃饭的话鹏城人家(P3停车场)和鹏城饭馆(古城内)的菜不错。

【e优生活(推荐指数★★★★★)】
       看攻略发现很多人推荐丽江米线。于是直奔去到就发现在那里旁边新开了一家吃牛排的小店,e优生活牛排体验馆。装修比较精小,开在成都小吃隔壁,奇特的装修风格。开在美食街里面,进去试一下。没想到给我带来巨大的惊喜,一开始我点了份澳洲牛小排套餐才88.没想到除了一份正式的牛排配餐,有蔬菜水果沙拉,配风情鸡翅小吃,饮料带意面。这样的价格一般都是168元到288元的价格在这里只不90元,感觉赚到了。看攻略那里都是一些吃烧烤小吃零食小吃,找一家主食的餐厅好吃的特别少,相比其他吃餐馆来说,这价格很实惠。而且他家的摇滚沙拉好玩又好吃,拿着沙拉漫步在海边,也是一种享受。

和店家聊天才发现,原来他们是一群90后的创业大学生,刚开始经营这家小店,几名年轻人看起来都是很踏实很厚实的,按照我10几年吃牛排的经验,这家卖的牛排都是正宗进口的。深藏此巷中的这家小店,T骨牛排每天要卖出去20份。选用来自澳洲的冰鲜牛排,牛屠宰分割消毒后直接包装,是肉保持的最新鲜状态。厚度达到2 cm的上等牛排,每一块都是浓郁肉香在口腔肆虐,牛肉的纤维在唇齿间撕扯,让人欲罢不能。是一家希望把幸福、美味和感动带给全世界的美式休闲餐厅。除了T骨,牛小排也是他们家的特色之一。牛肉的外延带一圈呈白色的肉筋,总体口感韧度强,吃的时候连筋带肉一起切下,放入口中慢慢咀嚼,牛排的肉香在口中弥散开来,回味无穷!

环境清新雅致,很是舒服~牛排的量超多~足足把我吓到了~大块!厚切!实在!切一块,不沾酱,细细品味牛肉最原本的甜美多汁,肉本身的品质就很不错,烤的也恰到好处,满足建议大家一定要去试试,厨师长在国外西餐厅待过,煮出来的牛排真的好吃到爆,切一块,不沾酱,都能征服你的味蕾。在这种物价高涨的地方居然人均还不到90。听店家说每天这种牛排都是限量的,只卖50份,卖完就没有了。
特意记了下地址,下次来还带朋友过去吃:e优生活牛排体验馆。就在丽江人家那附近,那条街有成都小吃,桂林米粉,炸鸡扒,长沙臭豆腐。对面是个海鲜餐厅,吃海鲜也可以去这家。

丽江人家(推荐指数★★★☆)】
    前生是丽江人家客栈的私房米线,现在不开客栈,专心做美食,主打云南米线!辣的不辣的任君选择,还有些云南小吃。由纳西族掌柜主厨。

价格:每碗米线25-30元,分量很足!另外就是推荐玫瑰冰粉,吃的时候要搅一搅哦,底下会有很浓的玫瑰花味,夏天吃很冰爽的!

【Tips】
      吃完午餐过后我们又四处逛逛了附近,发现这里开了很多酸奶店还有很多的奶茶店,随意的走进一家坐下来,看着外面的风景,正适合发呆。来到较场尾,当然要带上你的单反或者水果6,在好看的民宿前拍一张,在海滩前拍一张,在晚霞前拍一张……还有什么比坐在海边喝一杯咖啡更惬(zhuang)意(bi)的呢?所以下午茶,也是拍照发朋友圈的重头戏,必不可少!
走三分钟就到海滩,可玩沙滩排球、篮球、足球,也可散步、游泳、捉鱼、划船(沙滩上有开船的居民,可跟他们租金船只使用)还有独木艇可租借给游客进行比赛。对了,晚上烧烤结束后,吃饱喝足,就在沙滩上放孔明灯(海滩边的小店有卖的,10元/个),当放飞的孔明灯加入到海边的星空里,人会很雀跃满足……

最后带着孩子在海边继续玩着泥巴,戏耍波浪,在最后的浪潮中迎来了美丽的晚霞。玩到累了倦了,坐在浅滩上停着海浪声,走上了归家的旅途。
这里很适合家人带着孩子过来感受大海的气息,适合小情侣过来游玩,也适合三两小闺蜜出来散心拍照。这个暑假,下次还会来,住着有特色的民房,好吃的e优牛排,悠闲的下午茶套餐,走在特色的小街上,看着大海的无边辽阔,重新整理心情再出发。

【花费】人均费用:驾车+客栈268+饮料小吃35+海鲜晚餐120+牛排午餐88+下午茶78+停车费1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8 16:08

引用 eyedropslll 发表于 2016-06-08 16:08:06 的回复:

回复eyedropslll:0·不用谢哈!~人在深圳,经常会和朋友来这里,来多了就熟了。可以评论留下大家的行程和花费,方便各位旅友。

2016-06-08 21:4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