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金边-暹粒 (。・∀・)ノ゙嗨

娜宝噼里啪啦 LV.4
2016-06-08 12:57 820/5

写在前边

第一次出国旅行,两个内心还18的小吕孩(羞涩脸),有一点慌乱的旅程却很美好!一直不知道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希望在未来一次又一次的旅行里可以知道旅行的意义……
第一次写东西,估计也就是流水账,大家捡有用的看看吧……爱你么么哒
行程:2016.05.26上海曼谷
          2016.05.29曼谷金边
          2016.05.30金边暹粒
          2016.06.03暹粒上海
住宿:全部在booking订的!!!我比较喜欢民宿,仿佛更贴近这个陌生城市
          曼谷:民宿,码头N15附近,坐船方便,剩下的一律不方便,但是可以体验当地人的住宿,还不错,早上可以听见湄公河拍打河岸的声音,纯木质的小房子!旁边有当地人逛得菜市场,水果便宜到想撑死!(我最爱的山竹3.5人民币一斤!
         金边:在金边皇宫和博物馆边上,位置不错,不过金边整个脏脏的!
         暹粒:一个德国爷爷的民宿,很舒服!很喜欢,有很好吃的免费早餐,很丰盛!爷爷也很热情,还有可爱的小猫咪!

行程前的准备!

关于行程:强烈建议把曼谷作为最后一站,可以买很多东西的(柬埔寨物价高于泰国,并且购物不如曼谷有很多大型购物中心!)
关于机票:都说亚航比较便宜,我们是买的春秋的,曼谷金边是亚航的!机票提前看,就没别的了!
关于行李:可以带一个大点的行李箱,化妆品,日用品,小零食……买买买……
关于签证:某宝佰程的,柬埔寨3天左右,泰国的7个工作日左右!很方便!也可以落地签,现在也很方便哒!
关于行李:可以带一个大点的行李箱,化妆品,日用品,小零用品食……买买买……
                 防晒是必须带的吧,其他很多小样可以711买,真的大街小巷都是,去时行李不重也可以自己带,反正也没多沉
                建议带个小瓶喷雾,或者纳米喷雾机,因为日晒真的很厉害,随时补水好一点,反正我已经黑成碳
                美美的衣服泰国我只去了曼谷,柬普寨我觉得真的是红色最好看!全身红!!!还有在曼谷需要一双方便穿脱的鞋子,很多地需要脱鞋进去,我们住的民宿,在湄公河边的高脚楼,进入住宿部分就要脱鞋子了!好在曼谷挺干净的!
              驱蚊液什么的……我还真没用到,是在711买的,住宿旁边就有,但是一直mu发现有蚊子,不过建议还是买.
              柬埔寨带本《五月盛放》或者攻略比较方便了解每一个景点的历史之类的,曼谷下个马蜂窝攻略就够了!
              雨伞,我们去之前看的天气预报全部有雨(当时内心是懵逼哒),但实际上雨来的都很快走的更快,不用太担心
关于语言:英语很渣的我和闺蜜也坚定的活过来了,但是建议多学下餐饮的英文,点菜的时候就不会像我俩那样一脸懵逼啦
关于货币:听说曼谷机场会抽查不低于2W泰铢(4000左右人民币),我们没有遇到,我们一共换了2.1W泰铢和600美刀,一张华夏卡,一张VISA卡,妥妥够用!
关于相机:我只带了水果手机一部,俩女生怕沉,有男票的且技术好的请带单反!我闺蜜技术比我还差,所以……还是手机自拍吧!
关于穿什么:裙子,长裤子,棉T(还是带一件吧),吊带,怎么舒服怎么来,怎么美艳怎么来,颜色艳丽,且!!!凉快!凉快!凉快!(热成狗!)我旅行10天左右,真的穿什么的都有(羽绒服真没有!)长牛仔裤,卫衣外套……百无禁忌,看个人耐热程度和穿衣风格了,但我觉得出门一次还是要美美哒……现在不浪何时浪……

启程了——曼谷(2.5天)

曼谷行程:我们到达曼谷是在曼谷时间的6点左右,住宿在考山路附近,坐轻轨到皮亚泰站,然后TUTU去的住宿的地方,当晚就开始浪起来了!
              2016.05.26: 考山路(推荐马杀鸡!在考山路对面的一条也挺热闹的路,一群绿色衣服的店!爽到爆!)
              2016.05.27:大皇宫——卧佛寺——柚木宫——滨河夜市(柚木宫在大皇宫套票里,在我住的民宿旁边,很近很近,所以顺带回家洗澡,睡觉!
              2016.05.28:乍度乍周末市场——暹商圈罗(买买买)

机场各种中文指示,舒坦……

坐轻轨的票票,和南京地铁的差不多!

大叔很热情,告诉我他在画什么!

卧佛寺可以买这种硬币,自己往一个箱子里放20B(株),然后自己拿,我很喜欢放钱币的声音,很清脆!

不知道是什么,有点像梨!

午饭在卧佛寺旁边的餐厅解决,其实可以去唐人街,但我俩很懒,吃完回家睡觉去啦……

在夜市光顾着吃吃吃,买买买了,忘记拍照!!!看来我其实是个糙汉子!!!
这里很干净,人很多,卖很多小东西,可以当伴手礼,不过要砍价!我觉得对半砍是基本原则,不过成不成看水平了,我第二天还要去乍度乍周末市场所以买的不是很多,只买了一个大的单肩包,很可爱……如果不去周末市场的可以买点!

在CW门口有选秀节目,很多人在看,就是有点热……在CW附近很多商场,是连起来的,我反正迷路很严重!时间都浪费在找路上了!虽然地图,谷歌MAP都有……好吧,我是蠢宝宝!但是!!!!!!真的很多东西想买,真的很便宜!!!可惜我们还要去金边暹粒,拖很沉的行李不方便,所以!!!!大家一定要把曼谷放在靠后的位置!!!把曼谷放在靠后的位置!!!把曼谷放在靠后的位置!!!可以买很多东西的!!!!我很难过……回来好几天了,想想都伐开心!!!希望大家都可以买开心了!!!!至于买什么太多推荐,我就不多说了,因为我真的没买很多,只买了一大箱子!

启程了——金边

金边给我的印象,就是——脏!乱!很多光脚的小孩子,但是笑起来却很好看!
还有路边巨大的芒果树,和掉了一地没人要的芒果宝宝好心疼!!!
我还爱上了一种吃的!河粉!每天吃!路边有卖,不是很卫生,但是很喜欢!
金边皇宫晚上门口有很人坐在草上吃饭,我们也去了,很喜欢,如果住在附近可以去看看!

千万别买这个,巨难吃,涩涩的!!!!!

启程了——金边到暹粒(大巴)

车上没啥好说的,俩人车票18刀,酒店会帮忙订,早上有车来接送到车站,然后8:30出发,下午2点左右到达暹粒,没有想象那么难,车也还可以,没啥难闻的味道,一路上都在睡觉,醒了看会车上的电视——全是中国电影,先是赌神,再是咏春,最后……竟然是举起手来!!!然后我就到站了!!

启程了——暹粒(4天)

关于吴哥城,太多游记,太多介绍!穿衣服,红红红!!!鞋,自己认为舒服的,可以爬上爬下的,有些地方佷适合拍照,但是需要爬佷陡峭的楼梯!!!可以带一个红色或者自己喜欢的披肩,及防晒又可以凹造型!
老市场和酒吧街附近可以吃可以住,还可以马杀鸡,话说柬埔寨的马杀鸡和泰国没法比呀……不过,睿智如我还是找到好的了0,后边推荐给大家!!!!!!真的是良心马杀鸡!!!一般都比较差!就揉揉算了,但吴哥窟的运动量巨大,每天不马杀鸡第二天没法进行!
行程:下午2点到达暹粒,TUTU去酒店(4刀),洗刷一下老市场走起……去做马杀鸡……好开森!
           2016.05.31:小圈(小圈对衣服有要求,不能漏肩裤子不能太短)
           2016.06.01:儿童节……我的节日!!!大圈
           2016.06.02:外圈(也可以把外圈放第一天)
关于包车:大小圈都是15刀,我们的司机(叫里奥)第一天5点接我们看日出,没有晚点,没有单付钱!然后每天有冰水,真的挺好的,至于很多人说TUTU很热,我倒没觉得,难道因为那几天不热?天气预报温度在33左右!预报有雷阵雨且每天都有,但是没遇到,只在第二天晚上下了一点点!我们俩脚程也不算快,不过都在3点前逛完景点,回酒店洗澡,休息,顺带吃饭!然后等太阳下去就去酒吧街嗨……
至于外圈!!!让我哭会……我们的酒店会有包车,我们没有早点问,导致当天只有我俩去外圈(前一天我们酒店很多人一起去的,包的大巴车便宜且舒服),我们的TUTU司机又各种让我们坐TUTU,最后……再哭会,千万别坐TUTU去,路程长我还无所谓,反正也可以和闺蜜聊天,挺愉快的,主要是脏,尘土飞扬!!!哎……继续哭会!我们的TUTU外圈(女王宫,高布斯滨,崩密列)40刀,确实很便宜,但是很受罪!!!所以不能听TUTU司机的!!!!!!
里奥电话:+855 63 697 011(每天不晚点,你晚点他也不抱怨),每个景问清点在哪里等你就可以了!
我们没去看日落,因为只要到家了,我就完全不想出门了……不过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觉得可惜……日出很美!
建议去之前锻炼下身体,体力消耗还挺大的!

这个需要爬佷陡峭的楼梯,吓死宝宝了!

不知道这个是干什么用的……好奇,有知道的吗???

吴哥很美,没到随便拍的都是赏心悦目的,太多照片了,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真的值得去!
伴手礼什么的老市场可以买,不过我当时每天很累,没心情砍价,所以直接在一些大一点的超市什么的买的,咖啡啦,茉莉茶啦,沐浴盐,精油皂都不错。还在老市场附近的一家化妆品店以13刀(80人民币左右)的价格买了一瓶雅漾大喷,很划算!还有一瓶法国艾薇登的大喷,只要5.6美刀(30人民币左右),400ML,也很便宜!!!阿里巴巴裤可以来一套……大概6美刀两条,料子像是人造棉,我是小矮子,驾驭不了没有买!
下边是暹粒马杀鸡良心推荐,T打头的一间店,里面是大的沙发,橙色的大靠背,手法真心很不错!我还做了背,做后背有点像泰式按摩!个人喜欢,大家找一下,我照片找不到了!应该挺好找,因为酒吧街本身就不大,他家有两家店!其中一家店的…叫啥呢,就是站门口的迎宾?是中国广东的,爷爷辈就来暹粒了!

最后……

我已经回来三天了,我觉得旅行真的是会上瘾的……提起心里仍然是激动地……待期下次旅行!!!

乍度乍周末市场真的很大,逛不完的赶脚,可以逛一下做马杀鸡,不会太累,不过我在这里做的马杀鸡感觉没考山路好!可以给关系一般的同事买伴手礼,椰子干,芒果干,小海苔什么的,还有手链,香薰各种小饰品什么的很多……吃的话不是很建议,不是很卫生的感脚。我们逛到中午就去CW附近了,下午也会很热,可以去逛商场,又凉快,又干净,顺带吃饭买东西!买正儿八经的东西!乍度乍到暹罗商圈有轻轨,很方便!

吴哥窟住宿是哪

2016-06-09 01: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09 12: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13 12:52

去吧,不过曼谷放后边哦……么么哒……

2016-06-27 20:21

引用 大小官 发表于 2016-06-09 01:25:18 的回复:

吴哥窟住宿是哪

回复大小官:一个德国爷爷的店,在BOOKING订的,叫Schein Guesthouse & Restaurant(施恩餐厅及宾馆),爷爷很绅士,很有耐心……建议入住的任何酒店可以先和店主沟通关于行程的问题哦,可能会有一起去的人合伙包车……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