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海星过周末 之 江南福地,常来常熟

小雪 LV.8
2016-06-08 13:04 1269/3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偶然间在马蜂窝上闲逛,看到紫晶洞的关于常熟的游记,有山有水还有城墙,立马被他吸引住了。关键离上海还近,方便,在饮食方面也没什么差别,绝对是周末游的好去处。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72020.html

来看看,这几张图,你是否被吸引住了。

前言

常熟素有“江南福地”的美誉,是吴文化发祥地之一,旅游景点众多。常熟简称“虞”,得名于十里虞山,十里虞山峰峦起伏,半麓入城,尚湖、昆承湖面山而卧,相应增辉;琴川河穿城而过,雅园幽巷点缀其间,构成了山、水、城、园融为一体的独特吴中风情,更有闻名于世的“沙家浜”让人敬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出发啦!

早上从上海长途汽车总站坐大巴,车上小猫两三只,人不是很多,大约2小时不到,就到了常熟汽车南站,买好第二天回上海的汽车票。

江南福地,常熟,我们来了。

这次选了虞山尚湖景区附近的金海华丽嘉酒店的亲子房。酒店大气,服务人员比较热情,儿童游乐场,游泳池,虽然不大,但也玩的挺开心。嘻嘻
真心不贵,同程网上499元/晚

房间内的帐篷,是小朋友的最爱。进去了,就不肯出来。
“妈妈,我晚上睡这了”。

呵呵。可惜,亲子房太热门,没有了男孩款的蓝色帐篷。

吃饭

酒店入住,休息会,就出门觅食。

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尚湖虞山风景区旁,又在市中心,吃饭很方便,斜对面就是百盛,这两天的饭都在那解决了。

柠檬小镇走的是外婆家的路线,上菜快,菜品也差不多,周六人不是很多。

晚饭吃的是云南抚仙石锅鱼,鱼汤很仙,价格不贵。

虞山城墙

吃完饭,向虞山出发。我们选了从言子墓上山,由于带了孩子,我们不求速度,一路上想走哪就走哪,才不管有路没路,没路,自己开条路。捡树叶,观察小昆虫,上山一点都不觉得累。
不一会就到了虞山城墙,没爬过长城,先爬爬虞山城墙过过瘾吧。

常熟古城已有1700多年历史。虞山城墙是常熟城墙中沿着虞山的一段。它是苏南地区惟一腾山而筑的城墙,素有“江南小长城”之称,占地27000平方米,气势雄伟,全长1200多米,建有“虞山门城楼”、“镇海台”和“阜成门”,设城垛、马道等。登城极目四顾,青山绿水,古城巷陌,山、水、城融为一体,显“十里青山半入城”之独特景致。

虞山城墙最早构筑是在距今1380多年前的唐代武德年间,原为土城,1341年至1368年由土城改为砖砌城墙。1553年曾经重建城垣。

虞山公园

虞山城墙下来,就到了山脚下的虞山公园。公园是免费的,有时间的话,在这里散散步,钓钓鱼,玩玩也不错。

下来了,就没力气再爬上去了,今天的爬山之旅中断了,明天再重新爬吧。

酒店儿童乐园

回酒店,儿童乐园休息会,虽然不大,但还是玩的很开心。

晚上游个泳。小孩子的精力真旺盛,我都累成狗了,他们还玩的这么欢。

广场闲逛

第二天,早早的,海星就醒了。昨天这么大强度,也不知道睡个懒觉,哎!
早餐虽然品种不是特别多,但胜在合我老公的口味。吃完早饭,门口的广场散散步,消消食。

虞山森林公园

今天还是爬山,爬啊爬,上半程还是很有激情的,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爬到山顶。

这次我们来去匆匆,好多地方,好多好玩的都没做呢,虞山没登顶,尚湖没去,没去方塔园拓碑,沙家浜的红色之旅没有体验,还没去圣百合亲手做个蛋糕,留有太多遗憾了。常熟我们会再来的。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09 16:2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13 17:52

引用 tb345 发表于 2016-06-13 17:52: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