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千户苗寨——荔波——贵阳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06-08 13:10 492/4

那些年,独自旅行教会我的事
     我一直向往大山里那片隐居,远离世俗喧嚣纷纷扰扰的地方。这次我踏上了去往千户苗寨的旅程。
      第一次坐卧铺,还是中铺,非常与众不同的体验。坐了将近25个小时卧铺火车。终于来到了凯里,然后坐上了一辆拼车,和我一起下火车的一个男生,人很好,一路上告诉我凯里的情况,并在我坐上拼车前,给他留下了联系电话,怕万一司机半路把我送去别的地方。谢谢他的好意。在去往了西江千户苗寨的路。司机说很快5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可是一直开了好久,凯里挺堵车的。到了盘山公路那会,一路山路十八弯。
在这趟拼车上,认识了一同去西江的少年,然后我问了他定的旅馆,一家非常文艺范足的旅馆,之后我们结伴拼饭,一起结伴游玩。
 左图为凯里有名的酸汤鱼,不知道是否因为我本人吃菜口味偏重,感觉吧,这酸汤鱼实在是淡的很。不过店铺是客栈老板推荐的“侯家庄”。所以还算小有名气吧。
之后坐了观光车去了山顶拍西江的夜景。

西江的夜景很美,千户苗寨,据说一千家住户住这里,灯光齐放,真的很美。
我们常常在如烟世海中丢失了自己,而凡尘缭绕的烟火又总是呛得你我不敢自由呼吸。
看着这一片灯火,心中的烦恼仿佛全部散无。
第二天,沿着周围一圈随处逛了下。
 在尘陌路上,独自行走,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了诺言,那时候,只剩下一个人的浮世清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下午吃了午饭后,和结伴的小青年便分别了,我去往荔波,他去往安顺
在去往荔波的路上,很巧的是遇见了三个来自广州的小青年,更巧的是我们几个同住一家青年旅舍,接着又是一场结伴同行。晚上,旅舍的另一个男生和他的同遇到的人,我们一共7人一起结伴吃饭。哈哈。广州人原来不能吃辣,所以看来荔波很多菜不适合他们。

有缘的人,无论相隔千万之遥,终会聚在一起,携手红尘。无缘的人,纵是近在咫尺,也恍如陌路,无份相逢。

第二天,便开始了荔波的小七孔之行。

只有置身于这样的自然美景里,才能领略到什么是真正的身心舒畅。
试问忧愁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尽在山水中。
结伴而行的几位小青年选择了徒步爬山,而我,因为平时不爱运动,走了四分之一,便已经累得不行了,只能选择了观光车。

也许正因为坐观光车,一个人的行走变得那么寂寞,并且遗失了许多美景。一个人,山水间行走,每一步都走的艰难,可能当你一开始有同伴陪伴后,失去后的那种孤独感吧。
当晚又住了一晚后,几个结伴而行的朋友。便各自去往不同的地方。
我秉着不走回头路的想法,本买了回凯里的车票,后来又换成了去往贵阳
贵阳是一个满山环绕的城市,空气还是非常新鲜的。

逛了一处甲秀楼后,便踏上了回城的路,结束了此次的旅行。
 尘世里的遇见,其实,是遇见一场烟火,刹那间的绚烂后便是永恒的孤寂,所有的美丽终会回归。只是,尘世里的你我,明知如此,却还是期许彼岸的花开。
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一个人的旅行,遇到了那么多“有趣的人”思想的碰撞,情感的交流,不同经历的抒发,这是我最大的收获,以及无尽的回味。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08 19: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06-11 20:3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13 18:5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1 20:32: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