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奥地利-9天小清新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16
  • 人均费用/12000RMB

一直很想去布拉格奥地利这种欧洲国家,充满神秘,城市很美,物价也能接受。
刚好时间合适,机票价格也合适,就和亲爱的一起踏上了布拉格之旅。

选择航班
海南直飞布拉格往返,飞行时常10个小时。
布拉格北京有6个小时时差,选择北京凌晨2点飞行,到达布拉格早上7点左右,省去了倒时差的烦恼。

线路概述:
总天数9天

D1飞机-D2-D3布拉格-D4 CK小镇-D5哈尔施塔特镇(奥地利)-D6萨尔茨堡奥地利)-D7国王湖(德国)-D8慕尼黑德国) 布拉格-D9飞回

前期准备

1 换钱
1)奥地利德国流通欧元,可以在银行先换一些,我们大概换了500欧元。
2)布拉格流通货币是捷克克朗,国内并不支持兑换捷克克朗,我们是在机场和路边标有kb字样的atm机取现的,用华夏银行储蓄卡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机场货币兑换:
布拉格机场terminal1出来到达大厅里/一出海关大厅有KB的取款机支持银联。

2 签证
我们俩是在百程旅游,办理的捷克申根签证
所需资料:需要行程单,机票单,酒店订单,银行大于5万半年内银行流水单,在职证明,收入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护照原件,保险单,户口本复印件
时间:材料百程审核通过后,可以预约捷克签证中心,办理录入指纹和递交材料,3天左右使馆出签,百程的人去签证中心取回,寄给我们。

大家注意昂,申根签证,如果你是去几个国家,要不你就是首个入境国家,要不就是呆的时间最长的国家,我们因为是布拉格入境,所以办理的捷克签证,之前很多人捷克签证难办,但是我觉得还好,反正办理签证的时候,也不用面试,电话也没有打到公司。

3 预定酒店

酒店全部在book定的,不用预付。全程一共定了五家酒店,酒店是提前两个月定的,所以当时价格还能接受,三星-四星酒店,当时定的800左右,最后一晚五星的1300一晚。
布拉格市区:
三星:Hotel Salvator (萨尔瓦托尔酒店)
五星:Art Nouveau Palace Hotel (新艺术风格宫殿酒店)
布拉格ck小镇:Villa Conti (康帝别墅酒店)
奥地利
哈尔施塔特镇:Gasthof Bergfried (伯格弗里德旅馆)
萨尔茨堡:Hotel Via Roma (维亚罗马酒店)

自驾租车
    布拉格城区的景点,基本上步行和做地铁就可以到达,所以布拉格城区是可以不用租车的,但是去其它地方,自驾就很需要了。
我们选择的国内租车网站租租车,它和国外大的租车公司合作,提供用车。
     租租车官网:http://www.zuzuche.com/
     当时租的是自动挡斯柯达,235一天,布拉格取还。
     异地还车也可以,但是会高出3倍价格。选好车型后,填好过境国家,注意有些车型是不能随便过境的,所以要写上过境国家,过境也会产生200多人民币的过境费,租车公司会收取。
     当时,我们选的供应商是:Budget,国外很大的租车公司,我们到店后,免费升级成了奔驰,还是非常幸运的。
    tips:国外租车需要提供国际驾照,在租租车注册,新用户是免费送驾照翻译件的,把自己的驾照信息上传,然后10个工作日就可以得到国际驾照翻译件了。
  如果你租车的话,租租车还提供免费 gps中文导航,根据你租车的时间,会先给你寄过来,回国后再邮寄回去就行。如果你在国外租导航,一般单收费,而且还是英文的。

day1

HU7937  北京---布拉格   01:40---06:00
到达布拉格,我们先去机场的atm机取现,取现成功后,便利店换钱
我俩选择做 机场快线巴士Airport Express,因为直达预定的酒店,票价60捷克币。大概30分钟,就到达酒店。
注意机场巴士30分钟一班,大家掌握好时间。

布拉格交通说明:
1 公交,地铁:
便利店,地铁站都有车票买,地铁公交通用,自动售票机是黄色的,可以买一次票,60分钟,90分钟,1天,2天票,价格不一样,上车后请在一个有绿色箭头的黄色机器上激活车票,在时间内,只需激活一次,重复坐车不用再打时间,如果超出时间,还在车上,赶上查票员查的话,就会被重罚。
自驾停车:
布拉格黄线和蓝线都是不能停的,只有标着P的白线可以停车,看好上面的时间,有的只能停2个小时,标识是max2,有的是到晚上6点后免费,在自动收费机买好小时数,打出车票,放在挡风玻璃里。

90分钟地铁 公交票

因为是早上到的布拉格,到酒店早上10点多
开始布拉格景区游览,因为当天有阵雨和冰雹,所以雨是突然一下下,下20分钟又停那种,感受了突然一下的冰雹威力,所以记得带伞出门。

布拉格景点路线
火药塔Powder Tower—泰恩教堂Tyn Church—布拉格老城广场Old Town Square---天文钟、老市政厅(登顶120克朗)—老城桥塔Old Town Bridge Tower—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

布拉格老城广场,我被一个吹泡泡的街头艺人迷住,形状各异的泡泡,在广场上满天飞舞,简直美的不要不要的。
布拉格的建筑都很有年代感,走在街上,随便一个旅馆,或者建筑都能看到细致的工艺,充满了艺术感。

我们住的酒店

day 2

DAY2 :
第二天主要是布拉格城堡区游荡
特纳公园 -城堡区-黄金巷---圣乔治修道院---圣维特教堂-----小城广场---列侬墙-—傍晚登查理桥塔

特纳公园,登上山顶,能看到布拉格全貌,很多景色都是这个公园里照的,公园里非常多小松鼠跳来跳去。
城堡区,要去买联票,圣维特的大教堂,是我见过的最大最壮观的教堂,哥特风的建筑风格,每一块玻璃都代表一个故事,听说这个教堂建成用了100多年。
傍晚顶上查理桥塔,等这9点后的夜晚降临,可以拍到城堡夜景,真是太美了。

day3

DAY3:
布拉格取车前往克鲁姆洛夫(Cesky Krumlov),号称世界上最美小镇之一。
因为我是第一次自驾,去火车站取车挺顺利,自己去停车场找车,也很顺利,但是我们因为找不到停车卡,和当地人沟通又困难,当地人会英语的,都说先取的停车卡。后来找到工作人员帮忙,停车卡就放在租车夹的夹层里。这给我俩着急的,放在夹层里,谁翻的出来。
 从布拉格市区开到ck小镇,大概用了2个多小时。一路风景如画,满山的油菜花,和绿葱葱的山林,心情简直太好了。

大家一定注意,欧洲的小镇一般6点左右商店就关门了,只有餐厅和酒吧会开到夜里12点,所以想买水,买吃的什么的,需要早点去超市购买。

游览路线:
克鲁姆洛夫城堡——斯沃诺斯基广场(Main Square)-小镇闲逛。

小镇的布拉格城堡,可以俯瞰整个小镇,城堡里的花园,必须要去,参天的大树,五颜六色的花朵,人少景美。
城堡区大概呆了2个小时,各种拍照,各种看风景。

山路风光

day4

DAY4:
上午小镇闲逛,买些工艺品和手工皂,因为这属于郊区,所以物价低于布拉格,同样的东西,这边买比较便宜。
下午出发去哈尔施塔特镇。
全称大概3个多小时,因为哈尔施塔特已经属于奥地利境内里,所以要去加油站,买高速公路卡,贴在挡风玻璃上,10天最短的,大概人民币250元。
去的路上,风景开始切换,大片大片的草地,加上黑色顶的小房子。一路上开始下雨,在山路上,雨中前行,紧张又兴奋。

到达哈尔施塔特镇,已经是下午5点。雨刚停,整个小镇全部被雾包围着,云雾非常的低,似乎就在房顶上,而且流动速度很快,感觉雨后的哈尔施塔特就像天空之城一样,宁静而美好。

小镇上,很多商店5点就关门了,我们在美丽的湖边,享用了第一顿晚餐。

DAY5

DAY5:
早上在哈尔施塔特小镇闲逛到中午, 午饭后开车前往奥地利萨尔茨堡。全称车程3个小时。
萨尔茨堡奥地利的故乡,属于后建城市,所以建筑风格比布拉格差了不少,只是市中心有很多绿色屋顶的建筑。
并且萨尔茨堡主要依山而建,整个城市被绿色环绕。

城市没有地铁,只有公交,但是我们基本上是开车和步行,所以并不知道怎么做公交车。

著名景点
前往-米拉贝尔宫——萨尔茨堡城堡要塞——萨尔茨堡大教堂——粮食胡同
米兰贝尔宫,是一个城市中心的花园,花园的小林荫大道非常的美,花园伴随着卖艺人的贝多芬乐曲,显得格外悠闲。
如果时间不赶又热爱音乐,一定要听一下当地的音乐会。

城堡建立在山上,缆车在教堂的地方,乘坐缆车上山不需要5分钟,但是开始我们不是从城堡底下走的,谷歌地图给我导了一条徒步上山的路,上到半山腰的缆车已经关闭了,我们是徒步登山到城堡的,累的我都喘不上气了,主要平常也不怎么锻炼。
城堡可以俯瞰整个城市,非常的美,可以在城堡上享用晚餐。
萨尔茨堡大教堂,比较小,门口的雕塑还是很有历史感的。
粮食胡同 是当地有名的购物街,注意6点30以后,同样也大多关门了,可以去那吃饭。

DAY6

DAY6:
德国国王湖-及奥地利小镇圣沃夫冈

萨尔茨堡到国王湖40分钟,国王湖已经是德国境内,德国高速不限速,除非有限速标识,超车都是最左侧到超车。
德国高速不收费,所以在高速路上狂飙,简直爽爆。

国王湖
柯尼希湖是德国的度假胜地,水质清澈,湖的景色与挪威峡湾异曲同工,整个湖面是瘦长型的,两边长满绿树的高山巍峨耸立,不时还有瀑布飞流而下,来这里不但能体验自然风光还能享受宁静祥和的世外桃源生活。

门票
我们买的是到Salet的,17.5欧一个人,和去年比,涨价了。
因为是周末,加上天气实在不错,所以早上排队买票大概用了一个小时。
门口有个超级大停车场,自驾一定注意确认停车位置,要不出来很容易忘记停哪,找不到车。

国王湖必须坐船到景点,从始发地到终点,坐船1个小时,所以一定要掌握时间,到达终点还需要走一段才能到湖最深处,湖水非常的透亮,清澈见底,并且是碧绿的湖水,应该和九寨沟有一拼。
船上有德语导游,到回音壁会有小号表演,表演结束时,会收小费,1欧左右,也可以不给。回音壁真的很神奇。
我们在国王湖待了快4个小时。真的如室外桃园一般,但是注意做好防晒。

下午驱车1个多小时,又回到奥地利的圣沃夫冈,想去做山顶小火车,但是不幸的是我们4点赶到,已经错过4点的最后一班车了,看着小火车缓慢上山,真是有点失落。
但是好在小镇湖水也很清澈,很多玩帆船的游人,而且小镇建筑也非常漂亮,我们决定在小镇闲逛,并且吃了一个很好吃的冰激凌,那家店人真多很多。

DAY7

DAY7:
早上开车3个小时,到达德国慕尼黑德国的高速不限速,所以开到170迈,真不是一般的爽,狂飙一路,车窗上都小飞虫的尸体,然后就撞碎了,不过就我们这速度,还有很多人左侧道超车,可见他们的车速。

慕尼黑 游览路线
玛丽安广场-新市政厅
因为我们是布拉格往返,所以最后一天我们还要回到布拉格,车程很紧张,所以慕尼黑只去了广场,如果大家觉得赶,可以从萨尔茨堡驾车回布拉格,或者买慕尼黑北京的机票,这样就省去返回的4个小时车程了。

慕尼黑,新市政厅的建筑,也是哥特建筑,非常的宏伟及细致。去的当天,正好赶上拜仁球队活动,广场上聚集的大量的球迷,他们欢呼唱歌,很是热闹。彻底感受到了德国人的激情。谁说德国人只是严谨。

慕尼黑,我们待到下午2点,开车5个小时回到布拉格,在布拉格瓦茨拉夫广场,住一晚五星酒店,瓦茨拉夫广场广场是购物广场,有很多百货公司。事实证明,布拉格哪个广场都没有许愿池,蔡依林那首歌确实是骗人的。

DAY8-9

DAY8-9:
结束8天的行程,最后一天就是布拉格北京

如果想买奢侈品的朋友,只能去布拉格巴黎街买,记得索要要退税单,带护照,12.5%的退税,是在机场登机前办理的,记得拿着填好的退税单,到海关处盖章,海关会看下退税商品,然后到旁边的tax free 选择是现金还是退回卡里,如果买的比较多的人,建议退回卡里,虽然会等,但是如果是现金的话,只是选择捷克克朗和欧元,欧元汇率不值,捷克克朗只能机场免税花掉。

美食篇

欧洲美食篇
我们主要是通过猫头鹰(tripadvisor)软件,类似国内大众点评,搜索欧洲美食,大家可以通过邮件订座,只要节省了电话费。
其实我觉得9天下来
欧洲的吃的真的挺简单的,因为很多肉,吃到后面我都有上火。

布拉格
著名的就是猪肘子和鸭肉和啤酒
奥地利
主要是各种猪排 鸡排,牛排
德国
肘子和香肠,啤酒

布拉格市区
1 Kotleta
布拉格天文钟附近
那个菜的味道真是吃不惯,相对平价,人均60,竟然还是当地评价比较好的

布拉格市区
2 Le Grill Restaurant
主要是烤肉类,布拉格排名19位。
人均200元,主要是套餐,前菜or汤+主菜+甜点
环境很好,服务很好,味道不错,算是布拉格吃的比较好吃的餐厅了。

布拉格城区
3 Alforno Focacceria Italiana
意大利pizza店
pizza是薄底的,很硬不好吃,晚上人还挺多的,无法理解。
人均100左右

布拉格城区
4 U Mlynare
捷克菜,要了一个烤肉拼盘,两个人根本吃不了,火腿,培根,鱿鱼,鸭肉,馒头,土豆泥,还有一个牛肉面包汤
烤肉拼盘还行,但是鸭肉很腥。人均200左右。

布拉格ck小镇
1 洞穴餐厅
   当地著名餐厅,烤猪肘,一整个猪肘根本吃不了,黑啤酒,沙拉,但是味道不错,最好提前预约,人均60元

北京人家
是一个台湾人开的餐厅,我滴妈,酸辣汤,宫保鸡丁,虾仁,好吃的不要要的。人均60元

哈尔施塔特排名第一餐厅
Restaurant im Seehotel Gruner Baum
非常好吃的餐厅,炸鸡排和牛排,还有一个鸡汤味道棒极了,主要可以在湖边享用,而且餐厅很美。值得一去。
人均200左右。

萨尔茨堡:Gasthaus Zwettlers
在城堡下面,人气非常高,都是当地人比较多,餐厅非常吵,味道不错。人均150左右

德国
慕尼黑 Opatija
这家餐厅在玛丽安广场后面,烤鱿鱼和沙拉非常好吃,香肠也不错,就是酱料有点吃不惯,薯条特别酥脆。人均100左右

布拉格瓦茨拉夫广场,一家中餐馆,味道不错
当然还吃了很多其他的东西,有些东西味道不好就不在一一推荐了

短暂的9天东欧国家自驾游结束了,我们两个人互帮互助,没有遇到小偷,没有遇到骗子,没有交通事故,在一切小问题中,沟通处理解决,欣赏到无限魅力的城市风光,精湛的历史建筑,如画的田园风光,感受当地文化,体验当地的生活方式,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而继续努力奋斗,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13 14:51

看了这么多攻略,这个帮大忙了啊,因为路线和我规划的好像哈哈哈,也是海航布拉格入境然后在奥地利-德国,感谢感谢

2016-06-21 23:54

想问你是机票出了之后再去办签证得么?

2016-06-22 13:42

引用 娜不一样813 的图片:

梦幻感

2016-06-22 14:33

引用 yuananswer 发表于 2016-06-13 14:51:42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yuananswer:非常的美哦

2016-06-28 14:04

引用 人民签派员 发表于 2016-06-21 23:54:36 的回复:

回复人民签派员:玩得愉快哦

2016-06-28 14:05

引用 远方未必遥远 发表于 2016-06-22 14:33:54 的回复:

回复远方未必遥远:

引用 장연--나무 发表于 2016-06-22 13:42:57 的回复:

想问你是机票出了之后再去办签证得么?

回复장연--나무:我是先买的机票,因为签证的时候要机票订单,你要是怕签证下不来 可以跟办理签证的代理 定一个可以取消的机票单

2016-06-28 14:07

引用 娜不一样813 发表于 2016-06-28 14:07:16 的回复:

回复娜不一样813:我机票也出掉了,因为网上定早点出票便宜,希望能出签,谢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