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天空蓝的诱人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仰望天空的人,那,满洲里将是不错的选择。初夏是最美好的时节,天气渐暖,脱去厚重的外衣,美美的的去旅行吧。没有任何计划的我们从呼和浩特出发,偶遇了帝都的彩虹,重温了天津卫的亲切,体验了满洲里的冷,感受了红石的悠闲,一路仰望着天空,感受着不同的蓝天

北京站

5月23日(早7:00出发   呼和浩特——北京  )
来到帝都我觉得一定要坐地铁,感受一下帝都的繁华和拥挤。北京来过很多次,每次去些不同的地方,这个地方太大了,太丰富了,只能每次慢慢的看,慢慢的感受。

酸奶是我的必点菜,无论到哪都想买个酸奶尝尝北京的小王府,名气不是很大但是菜品真的不错,偶尔去尝尝还是可以的,炒腰花、梅肉菜(只顾着吃了名字没有记太清)、小羊排、还有鱼香肉丝都很棒。总之贵的还是蛮值得。

天津站

5月24日  (下午3:00    北京——天津
吃饱喝足了,在帝都的大街小巷溜达溜达,准备去天津。对于在天津卫上了四年大学的我,每次来都满满的欢喜和亲切。

天津住在了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式公寓,交通便利,环境也很好。呆了两天逛了天津宜家,洋货市场,小白楼,五大道,吃了正宗的狗不理,买了麻花,还给小朋友买了衣服。对于我来说天津是一个购物的好地方,不论你荷包薄厚总有地方适合你。

满洲里站

5月26日  (下午3:00    天津——北京    晚8:00   北京满洲里)
这几天就是走走停停奔波在路上,满心的好奇要去一个没有去过的地方,期待着不同的收获。

这次航班上的空姐真的很漂亮。

十一点多终于来到了满洲里,机场离市区不远,但是出租车比较贵,都不打表价格在40到60不等。车外的夜景真是美,只可惜我的手机不能把这些美景尽收内存卡里。这几天正好赶上了国际骨科的会议,好点的宾馆都满了,大晚上的我们在小市区溜达着没有定所,吹着冷风,但是内心却很欢喜,喜欢这种悠闲的自在。最后找了家价格便宜,网上评价很好的宾馆,果然没有失望,新装修的,服务态度好,环境也很好。折腾的这么晚了一定睡个大懒觉。(宾馆叫发达宏太,淡季的特价单间才68元。值超的哦)

5月27日
宾馆楼下的西餐厅吃的西餐,因为好奇,菜都点多了,味道很不错哦~餐厅里的客人都是俄罗斯人,晚上餐厅还有演艺。

吃饱喝足了,就要好好溜达溜达,满洲里到处都可以见到俄罗斯人,据说都是来做贸易(进货)的,所以随处会见到这样把货架的高高的车。

这个大巴车特别大

宽阔的柏油马路,搭配着蔚蓝的天空,还有独特的俄式建筑,不用任何滤镜就这么的美。

步行来到套娃广场,可是正好赶上扩建,只可以远观。据说7月份才能修建好,没有进去有些小失望

大好的心情怎能不了来张自拍呢。

套娃广场旁一个破旧的雕像广场,这里有很多雕像,就是比较破旧没有人来,但是我觉得还不错,就要自己去发现一些美好的东西。

广场旁的小木屋,美景总是需要自己去发现的。

木桥走上去嘎吱嘎吱的。

婚礼宫。老公的大学同学在满洲里,带我们吃完晚饭后,逛逛满洲里的夜景。满洲里的昼夜温差真的很大,来到婚礼宫匆匆的拍了几张照片就下来了。这里可以看到满洲里的全景,建议婚礼宫晚上白天都要来看一下。据说是有门票的,时间有点赶没有进去。

夜晚的满洲里真的很漂亮,只是坐在车里不能把照片拍好。建议多穿点好好的走走看看。

5月28号
今天有点冷,去旅行社报了去红石的团,去超市和商场买了些必须品,然后就窝在宾馆

5月29日
早早的起床,准备去红石,今天的天气穿羽绒服都不为过。这是等着过关时定位的位置。红石是俄罗斯边境半军事化的一个小市,人口有八万,也算是离满洲里比较近的一个地方。红石不是发达的地方,所以就是俄罗斯的体验游,走之前要兑换好卢布,到那里可以买些紫金首饰和食品。紫金都是按件卖的,戒指六百到一千多人民币,可以刷信用卡和visa卡。到超市买食品就只能用卢布了,他们的食品我觉得好吃又实惠。满洲里有很多买紫金的店铺,个人觉得还是到俄罗斯买比较好,首饰的成色上还是有不同的。

今天依然下着雨,过了关,等待检查。刚过俄罗斯的关口,还是有手机信号的。

去红石的路上,俄罗斯的土壤和天空。感觉云朵将要压下来了,一路上都是这样辽阔的美景。土壤从黑,到红,到黄,只能说明俄罗斯真的很大吧。过关花了两三个小时吧,俄罗斯的工作人员工作相对散漫,随性,所以俄罗斯的口岸需要的时间更长些。从口岸到红石大约得两个小时,有油路也有土路,司机技术很好,没有很颠簸。欣赏了一路的蓝天白云绿草地。路上会看到一两台修路的机器,但是没有工人,应该是中午休息了吧,据说俄罗斯最贵的是人力资源,国家福利好,人们生活悠闲,都不愿意干活,都比较懒。

来到红石先参观了一下当地人的一个小菜园,很惬意,夏天种点蔬菜,水果。夏天来的话可以采摘院子里的瓜果蔬菜。吃过午饭后就开始参观,红石比较小没什么好转的,这个教堂算是最好的建筑,女的进去要带帽子,去的这天教堂有活动所以没有到里边参观。之后的行程就是去首饰店转了转,去公园转了一下,最后去的超市,买了些吃的。在红石的行程包括吃午饭大约三个小时。那的绿化很好,到处都是树、草,导游说这些都是天然的。这不是一个以旅游业为主的地方,所以店里的售货员看到这么多的观光客,加大了他们的工作量,显得特别不开心,不过我倒是觉得这样买到的应该是货真价实的本地特产,而不是所谓的“旅游纪念品”。

回来的路上拍的。
红石一日游的团费是(600/人),包括团餐,主要贵在了来回的路费吧,没有消费项目,导游主要是是起到翻译的作用。

红石买的酸奶,味道很特别,我喜欢,走到哪酸奶买到哪。

5月30日
下过雨后满洲里的天空更蓝了,大中午的出来准备吃饭,然后去逛逛国门。满洲里的羊肉很好吃,今天去的一家蒙餐馆,因为是溜达的过程中碰到的,所以忘记了名字叫啥,环境很好,以蓝色为主,血肠是现做的特别好吃。

打车来到国门(19元),有的司机不打表,可能会要二三十,也可以包车套娃广场——国门——达赉湖一趟大约240元。我们时间充裕所以都是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逛。国门的门票是80元,学生证半价。这是一进门的火车,比较适合拍照,老公每次把我拍的很丑我都失去了拍照的兴趣了。

以前的飞机

像不像在机翼上挂着。

国门景区有一个比较大的博物馆,可以进去参观。国门大楼里都是卖纪念品,俄罗斯食品的,说实话真是有点吵,溜达了一圈一个多小时,主要博物馆仔细看看,涨涨知识。

我要飞得更高。

5月31日
达赉湖,包了车大约走了一个小时来到达赉湖。在附近的小村子里吃了湖虾,白鱼,还有鲤鱼味道很好,肉质鲜嫩,现在正是时节。(车费200,饭费400,门票总共花了75)有的司机知道不用门票的小路,这里的烤羊肉不建议吃,吃吃鱼虾就好。达赉湖也在建设当中。

在湖边溜达一圈,捡捡石头,据说这是玛瑙反正很好看。

达赉湖真的很漂亮,很大。

回市区的路,都是草原,牛羊,还有骑马场。现在的草还不是很高,如果是自驾游的话一定要在草原上多待会儿。视野和心境都会跟着开阔起来的。

6月1日
这么多天,大大小小的景点也都看了,今天就在市区里转悠,一直感叹着这里的环境,这里的蓝天白云。这是在公园拍的,公园很大,因为六一有很多的小朋友。

满洲里的雕塑都特别的有趣,会有留给人们拍照的地方。喜欢拍照的话,大大小小的雕塑够你拍一天了。老公把我拍的真的是很丑。。。。。

明天就要回家了,所以晚上又出来看了一下夜景。这里属于高纬度地区,夏季的白天特别的长,下午四五点钟还像我们平时的两三点一样晒,做好防晒很重要。

6月2日
今天晚上就要回家了,出来这么多天,也真是有点累了,在路上碰到一家中医诊所,进去做了个刮痧和艾灸。养身保健很重要。

八点的飞机,五点就到机场了,机场工作人员都没有上班,好悠闲的工作。机场门口的猛犸象。

第一次写游记,因为拍的照片比较少,所以介绍的不是很清楚,如果有问题可以咨询。满洲里的羊肉特别好吃,去了一定要多吃羊肉,我几乎是天天都吃羊肉。有趣的地方是需要慢慢的发现,毕竟每个人的视角不同。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08 19: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9 22:07:52 的回复:

我是跟朋友上次一起过去玩的,我们是包车过去的,确实包车比较方便,我们是在享包车这个网站上找的包车师傅,挺不错的,你可以看看。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的,谢了

2016-06-09 22:12

引用 鱼儿飞 发表于 2016-06-08 19:26:06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鱼儿飞:第一次写,好多东西都记不太清楚,下次多拍点照片帮助记忆~可以给大家分享的清楚些

2016-06-09 22:1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13 13:52

引用 miller 发表于 2016-06-13 13:52: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