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天堂”毛里求斯

2016-06-08 13:55 503/10
  • 出发时间/2015-10-16

谢谢你来看

谢谢点进来的你们。希望这篇粗糙的毛国游记攻略能给你带来小小的帮助
我会努力更新 香港  云南  泰国  的游记 谢谢!

泰国跳伞 http://www.mafengwo.cn/i/5509826.html

微博:吴w_y
有问题可以私信我噢~全部分享给你
微信:wuye3525
备注蜂蜂  交个朋友  一起分享旅途吧~

为何”毛里求斯“

先说说为何选择“毛里求斯”。比较怪咖,身边各种朋友出去首选是泰国,普吉,再者就是巴厘岛长滩岛塞班岛。。。。等等的海岛游。我起初的想法是我要去一个跟我温州天气相同的地方度蜜月,我是在10月结婚的,天气正好,出行的日期我定在结婚后的2 3天后出发,然后月底前回来。因为本宝宝妈妈月底回意大利我得去送行。然后,我觉得现在大家走哪儿都是海岛,海岛要穿泳衣啊,,,要穿比基尼啊,,,各种长裙飘飘,,,我嫌太麻烦,所以是一直没考虑去海岛的。但是最后实在选不出地方,就在这么多海岛里选了“毛里求斯”。因为周围没人去过,对呀,我就是喜欢去身边人没去过的地方。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在其旅游文学巨著《赤道漫游记》中写下他的感想:“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天堂。”天堂 我来了~~

出行准备

我是个很未雨绸缪的人,事情都喜欢提早都做好,免得到时候慌慌张张还会发脾气。所以我在9月初的时候已经把毛国的机票酒店都定好了。其实我9月份定已经都很迟了,就因为选个身边人没去过的地方我选了这么久,错过了好多酒店到最后没住成,典型的不作死就不会死啊。

出行前准备的东西有太多太多了,这会回来已经快将近半年多了,有什么写落了的 各位亲亲请见谅嘿。
出行清单:
1.衣服:沙滩裤   泳衣   潜水三宝   长裙各种  短袖    短裤   牛不辣(我去的时候正好是毛国的冬天,没有刘海牛不辣带的住,一流汗就不行。如果你们是夏季去的 记得带质量好点的牛不辣  因为走半路掉下来真的很尴尬= =)

2.日用品:牙刷  牙膏  (毛国基本酒店不配备)一次性毛巾(大小都要)  护发素   洗发露  (这个酒店有 但是建议头发容易打结的亲亲护发素记得带)  创可贴  一次性碘伏棉花签  酒精棉   防晒霜   人字拖   墨镜   太阳帽   马桶垫   纸巾  湿巾  免洗洗手液  便携式衣架  便携式架子  挂衣绳  便携式洗衣液
注:这里说先创可贴  碘伏  马桶垫 这三个东西我真是带的太对了!!!虽然自己人都没受伤,可是途中帮助了别人,心情也是棒棒的!马桶垫是因为我在HK基本天天用 = =,在SH机场也用,无时无刻不在用。因为像HK这个城市基本酒店或者大商场里的卫生间全部是坐便式的,虽然有些也有提供一次性的 但是我觉得那些很薄,所以出行前我买了很多带出去。

3.证件:护照  酒店出行单  机票行程单  身份证
注:这几类证件我全部复印了N多带在身边 以防中途需要找不到地儿打印。我定的是在HK直飞毛里求斯,亲亲们如果在HK转机的可以凭行程单在HK前后各逗留7天,不需要港澳通行证。所以这次我顺带去了HK。

4.换钱:因为我在某宝把我5天在毛国的行程全部给定好了,所以我换的美元不多,毛国是用卢比的,所以在国内我先换好美元,再到毛国机场直接美元换卢比,我记得我换的汇率是1:35.所以我在国内换了400美元,到了毛国机场换了200美元即7000卢比,中途不知道在哪儿换了100美元,剩了100美元回HK换港币了。事实证明,300美元我还是尽全力去花了,不然真花不掉!!!!

5.药品类:消炎药  感冒药   下火药   晕车药   晕船药

最后我想说,国人去毛国真得带方便面,我实在是吃不惯那里的东西,各种肉,成天成天一样的肉一样的做法,简直吃吐。这是我回来后总结给你们的,必须带你们吃的惯吃的饱的食物过去!!

拍照设备

相机:卡西欧zr1500
           卡西欧神器TR100 升级150系统
           gopro hero4 所有水下天上地上我都用狗4了 视频 全部搞定 很好用  综艺节目全部都是用这个哒  我要准备入手一个
           建议没有的亲可以去某宝租一个 记得砍价噢
           店铺名:网易租
           最后就是手机自带相机  其实iPhone拍出来也很好  我不追单反 1个太累 还有个单反要调 让老公学吧= =我有神器就行了  美美的

关于花费

关于花费:我没有跟团,全程自由行。在某牛定的机票+酒店  两人总价16258,这个价格是非常非常非常划算了的。为什么?因为我定的太迟了,我想要的酒店全部没有房间了。这个酒店还是我好不容易争取过来的!!所以 亲亲们一定记得至少提早2个月吧,去定 那心仪的酒店都会有。

我住的酒店叫:毛里求斯水晶沙滩度假酒店

房型:舒适房(含早晚餐)5晚

我原本想定的那些个酒店基本是带有中文服务的,定酒店的时候我也比较在意这点,因为毕竟英语能力有限,怕沟通起来有困难,但是搞到最后我定的这个酒店没有中文服务,并且!!!并且!!!没有一个中国人。全是歪果仁。全是歪果仁啊~~~大概在我住了四天的时候吧,才出现几个中国面孔的泰国团伙。BUT我也住过来了。怕啥。

这里我比较推荐毛国几个酒店,都是我订不到并且特别想住的。首选:贝尔马尔度假村!!!太棒,其次爱必浓,LUX传奇,琥珀,糖滩,前面两个都是一价全含的酒店,就是你住进酒店就不用花一分钱啦。什么都可以玩 可以吃。这里再说明一下,毛国除了一价全含的酒店,其余的酒店酒水全部自费的,价格肯定比国内买饮料贵,但是毕竟旅游地,价格是可以接受范围内的。比如我这个酒店,可乐是100卢比,大概是20左右软妹币。还阔以啦~酒店每天都会放一大瓶矿泉水在桌上给你。免费滴。

anyway机票+酒店费用就是16258/2人
400美元带出门
还有就是在毛国4天的行程费用是3594/2人

这个4天一日游是我在某宝定的,定这个之前我纠结了很久到底是包车自己玩儿还是报一日游,但是最后跟老公商量后决定4天一日游,因为性价比比较高,而且,我们初来乍到不知道地形,毛国是个要开超级久的车才能到一个地方的第一个地儿。然后包车,司机都是本地小黑,如果你英语很溜,那也稍微好点,如果英语不溜,我这说一个地方得话半个小时我一天就去不了几个地方了。而且毛国东部,北部,西部,南部都有景点。你可知道一个方向到另一个方向小黑用80码时速开都得至少俩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个人觉得包车对我们这种‘歪果仁’比较不适用。包车价格的话我也打听了下,一天大概是500到600.基本都是600起了。你还要吃饭,景点门票。一些额外的费用。我定的一日游里是全包含了,除去你自己额外想要买东西的话,其他都没有费用了。

在这里我把某宝的店名贴给你们,他们家搞毛国一日游是挺有口碑的,在毛国是最大的地接团伙。哈哈哈 ,导游都挺逗,推荐个导游叫小绿。东北小姑凉。店名叫:胜自由行  相信大家关注毛国的话基本有人会提到,我也是根据大家伙的推荐选择的,没有失望喔~推荐没去或者想去的亲亲们。他们家景点的毛国4天一日游是基本把毛国的景点全部玩遍了,我也是定了4天。非常好。导游人好,行程安排的也好,基本都是8 9点左右出发,看海豚比较早7点半,我记得。其余的稍微迟点,这跟你们选择的酒店有关系。东部酒店如果今天行程在东部,那就比较省心啦,可以多睡一会会。行程这个我下面再仔细说,主要就是个人觉得定一日游性价比比较高。不过具体看亲亲们自己选择噢~

关于小费:出国前我在国内换了20张1美元的纸币,用于给小费用.毛国是个给小费的国家,基本一次1美元即可,如果你没有准备1美元的纸币也可给卢比,大概40卢比左右吧,看你心情,看服务让你满意不你再决定给多少.我这20美元到最后也是硬给硬给给掉可是还是省了几美元回来.就当留念吧.

总的硬性费用就是以上说的这些,期间各种随机产生的费用就不一一罗列了,个人需求不一,大家自己决定就好。

启程

我的飞机是凌晨的红眼航班,熬的我呀。。这辈子都没有熬夜过
2015.10.17  香港---毛里求斯
                    01:30---07:15
总飞机时长10个多小时,那个难受呀 .过去时我是在靠窗位子,两人一排.稍微好那么一点点,回来的时候忘记要靠窗的位子就....这趟出去拢共坐了4趟灰机,我还稍微睡了一会.我老公简直就是坐一趟老十岁,坐一趟老十岁,就HK飞毛国的来回他已经老20岁了,憔悴的不要不要的.有钱呀,就得买头等舱,躺平.

毛里求斯机场

达到机场大概是8点不到的样子,睡眼朦胧,累的不可开交.可是想想就要看到美丽的大海沙滩,内心就又有点兴奋起来了.但是盼望这个大海啊沙滩啊简直太久了!!!从这一刻开始,就要说英各类徐啦~出校门这么久了,好紧张.我是那种词汇量有点,但是语法全没有的人.读书时候背单词可溜了,可是一到语法就不行.落地签的时候,机场小黑特别逗,先跟你来几句中文,可是印入我们脑帘就不是中文了.签证还是挺快的,还有中国弟兄可知为啥毛国对我们中国公民实施面签政策么?因为他们的机场就是我们中国出钱给造的,当然也要给我们享受点福利啦.

签证完紧接着去拿行李,拿完行李转身你就会看到一排的小黑站的老高老高在那叫,换钱~~换钱~~~.我没有立马去换钱,而是先去了11号柜台,因为某牛定的机+酒有赠送一份地图跟电话卡.之前忘记说电话卡,这里说下 .某牛只送一张电话卡,另一张电话卡我是某宝买的.里面都含有流量跟话费,但是毛国的电话卡是你可以把里面的话费换成流量使,如果你不换流量那就当电话费使,反正二者选一,不够你再充钱.我是直接两张全部换成流量使,有微信还打什么电话呀.换上卡后,我就去找小黑换钱啦.

小黑举着双手嘴里喊着蹩脚的中文,换钱~~换钱~~~,我当即只换了200美元,剩了200美元.200美元换了7000卢比,1:35.然后某牛的地接就联系我拉.对啦,某牛定的话还有送酒店机场免费接送,这几个服务还是挺好的 .我们一车4对小夫妻.以此按照酒店的近远开始接送.我是最后一个......一上车,我满心欢喜着就要看到大海啦.因为毛国下机不是马上看到海的,飞机在毛国上空盘旋的时候我也没看到蓝蓝的海,所以我特别迫切想看到海.可是.....车子将近开了2个小时我才看到海.....啊...大海啊...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出国看到蓝蓝绿绿的大海.我感觉厦门那最多也就是比黄浦江清点的黄河,并不能代表我心中的海.

大概3个小时左右,到了我所在的酒店,一下车,会有小黑帮你拿行李,这里开始就真的真的要用英各类徐了.跟前台沟通以后,让我们等一会才能入住,那时候大概是9点多,我简直饿死了.然后就问小黑餐厅还开放么?小黑说快要结束了让我赶紧去.我们找到餐厅.吃了点面包.11点左右的时候小黑说可以入住了.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现代装修风格.房间很大,都是独栋的,不是别墅喔.阳台出来就是泳池,泳池过去就是酒店的私人沙滩.有各种水上项目都是免费的,跟酒店小黑提前约好时间就行.不过酒店小黑也会让你去玩一些自费的.他硬是推荐我玩海底漫步之类的.只不过这些我定的行程里都包含了.所以就不能顺从小黑咯.因为第一天刚到我们没有安排行程,就是熟悉熟悉酒店,在沙滩玩玩.

第二天

因为第一天到酒店就是熟悉下环境,泡泡酒店,所以没有安排什么行程。
第二天的行程是这样的:看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
因为这天看海豚,得起的老早。7点半出发。迟了就看不到海豚咯。

海豚看到了么?

追完海豚,我们去了天涯海角。就是一个角~~~~大概五分钟就看好了。

这就是“天涯海角”,你们是不是以为是什么壮观的东西,哈哈哈哈

天涯海角上的风呼呼呼呼的大,穿裙纸的妹子记得扶着点,我裙纸都吹飞了。吓死宝宝了。毕竟没有歪果仁这么淡定。还是需要遮一下的。
之后呢,我们驱车就去自然桥啦。自然桥的浪倒是打的挺壮观的。 = =

这里掉下去就捞不上来了,我老公一个劲的拎着我。这天我没带隐形,就是个瞎子。

自然桥拍照的地方挺多的,但是要注意安全噢。在不远处有个小摊,卖椰汁跟甘蔗汁。要记得跟老板讨价喔,老板很可爱。
下午,我们就去蓝湾啦。蓝湾是毛里求斯必来的岛噢~浮潜一级棒,好多小鱼。

老公抓到的超大辽参??没带走。哈哈

蓝湾的水清澈见底的。

这里提醒下即将要去的亲亲们,袜子一定要带!!!!不然你就会像我们同船的一个姑凉一样,膝盖脚底全给扎了个破,血哗啦哗啦的流。还是靠我的碘伏跟创可贴暂时救了她。

这一天的行程就是这样,前面文字太多,开始玩以后就都是图片说话啦。
我所有图片都没有P(P图太麻烦 = =),都是直接传上来的。拍的不好,希望亲亲们别介意。但是景色一级棒,我觉得我不P也不错呀。

第三天

第三天的行程:红顶教堂——SUPER U超市——植物园——炮台山——路易港
这条线路也是非常经典的,红顶教堂,陈小春应采儿结婚的地方。其实就是一个小红房子啦。
那天,宝宝的神器掉到海里了。。。。。我真是一万点的想哭,接下来的照片就。。。。

我的神器就葬身在这了,为了去抓飞走的草帽。。。
这里好多成群的小鱼跟 跟  螺丝(家乡管这种叫螺丝)你们叫啥呀?

拍完这两张以后就掉海里了  = =

小教堂看完,我们就去了毛国最大的超市。买了N多这里的特产---红茶。直接被一扫而空。当伴手礼送亲朋好友挺好的喔~
事实证明!我这红茶买太少了。红茶好好喝 很香 逼格又超级高的,还可以自制奶茶,冰红茶。。。。
超市我没拍照片,也没啥好拍的就略过啦。然后我们就去植物园。去植物园一定要带six god.然后全身喷满,不管叮不叮。

我没在泰国,我在毛国
我这衣服是很有萨瓦迪卡既视感

植物园里有象龟,其实走进我挺怕的。它的头一缩一缩的。
但是据说摸一摸 会长寿点 = = 反正我没摸  生死有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植物园就是树树树 花花花  蚊子蚊子蚊子  不过我喷了花露水 没被盯  如果不喷我就不知道多不多蚊子啦
我拍照姿势有时候挺奇葩的 见谅~~~~

老公说这张一定要留着,1.9米既视感。这棵树 是整个园里年龄最大的树,合个影,弥补下没跟长寿龟互动的遗憾。这样我也可以长命点吧?毕竟这树也很老了 = =

很不开心,因为没有神器,没得自拍。
亲亲不要错乱,我在毛国不在泰国,我知道我的衣服不符合毛国的气质,但是我很喜欢呀。哈哈哈哈哈,之后我还在毛国买了2件泰国风的裙纸呢哈哈哈。这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在植物园里还下雨了,乌云都盖过来了。其实植物园里没什么东西可拍的。
看完植物园我们去炮台山,炮台山可以俯瞰毛国喔~

接下来的自拍应该都是zr拍的,相当不满意。不知道买ZR作甚,完全鸡肋。

然后吃个中饭,就去毛里求斯的首都,路易港。这里是毛里求斯最热闹的地方,人水马龙。

来这儿怎么能不拍拍这里的特产呢~~就是这条街的伞

路易港的蔻丹广场,就是一小条路,旁边是商店,这条街上的标志物就是头顶的一排雨伞。
很多人说这里的欧舒丹便宜,可是种类很少的。一般热门的明星产品都没有的,只有冷门的一些产品。我不感冒,就没进去了。还有就是潘多拉,我也不感冒,就就去试戴了下就走了。有兴趣的亲亲倒是可以购买,是比国内便宜好多。

第四天

第四天的行程:火山口——船模厂——七色土——鸟公园
这一天的行程还挺累的,一直走走走。
山口真的就只是一个火山口。。。。。

我身后就是火山口 - -
还是赶紧去船模厂吧。船模厂里好的船模要好几万软妹币,做工是真的很精细。我们买了两个小的摆在家里,也证明下我们来过毛国。

船模厂的船模跟蔻丹广场的船模完全是两个样的,这里的船模精致的多。路易港的船模就比较随便了。看亲需求,建议在船模厂买个船模回家摆设,很棒!

接下来我们就去看七色土啦。七色土就是七种颜色的土呗。这个七色土是不给任何人带出来的,所以亲亲在路易港或者是其他小店看到的那些纪念品七色土其实都是假的,不是真正的七色土。

接下来的大工程就在鸟公园,鸟公园另一大好玩的点是四驱车,但是我没定,坐的公园里的观光车,我觉得也很好玩。可以跟鸵鸟很近距离的接触,不过建议亲还是可以定四驱车。某宝价格是1020吧好像,2个人2小时。现在不知道有没有涨价,亲亲可以对比下。
如果你们定了四驱车。记得一定要带帽子,一定要带口罩,最好把整张脸给罩住。那个灰开起来不是跟你开玩笑的

到这儿记得买两瓶牛奶喂喂小羊跟小牛噢~它们都很可爱。
撅着个嘴 那个力气吓死人了都。我还是有点怕

在干吗 ==

鸵鸟的眼睛超级大一个。睫毛跟扫把一样

鸵鸟蛋

鸟公园真的挺像走进野生动物园的感觉。也许是特地制造出这个气氛让动物们舒服点吧。
不管坐观光车还是自己玩四驱车 都是不错的体验
明天是最后一天行程。

第六天

第六天的行程:双体船鹿岛看瀑布——水上三项
午餐:BBQ

今天是最后一天啦。也是玩水上  浮潜确实没有蓝湾好。鱼在哪儿根本找不到 = = 就找到一个海胆
水上三项是 海底漫步  滑翔伞  还有个。。。。名字记不起来了。就是你坐后面前面船在拉你

太晒了这天,我憋了这么多天 全在这天晒黑的
防晒霜已经涂了超多次  别看毛国的冬天 太阳很毒  后面索性不涂了 直接躺夹板上晒= =

其实这里是湖。因为要去看瀑布,那个瀑布。其实也就是瀑布 也是景点之一啦

这就是鹿岛  走半天水还没过膝盖  心累
一头钻下去都是礁石什么都没有 = =

小黑特别配合 还说让老公走 让我留下 给他逗死了。
中午是在船上吃的BBQ 味道挺不错噢~有炒面 香肠  烤翅
女生撒个娇 小黑会多给你一点的 哈哈哈哈哈
下午去玩水上 所以中午多吃点噢~体力消耗很大

海底漫步,因为真的是太肥了!!照片就不放了
而且我觉得毛国的海底漫步头盔太丑 = = 不知道别国的头盔重不重 反正我觉得我在海底脚都被压在沙下面了 ==
太重了,后面拉着一群人 力气都吃前面这个人身上。小黑教练带着我在海底走 我肩膀简直要断了。
但是很神奇头盔里面水就是进不去的 可以放心化妆 带隐形

滑翔伞的时候 小黑不让我带狗4上去  出门前没有带手腕 小黑说有危险 所以不让带上去  这些稀有照片都是托同行的小伙伴拍的 很后悔没带手腕
在上面拍景 简直美到爆 一点小遗憾 你们一定要带喔~!

第七天

在这里,每天超级累 早上起来出门 傍晚回来酒店  洗澡  吃饭  睡觉
时间过的超级快。
今天是最后天了  因为中午要退房 整理了下 把行李寄存以后就去沙滩玩了  最后好好享受下这片“天堂”

这是在回去的飞机上  老公的手已经黑的没谁了

瞧这个色差  回国好久都  恢复不了

byebye 毛里求斯
这次玩的很彻底 景点全部玩遍
如果亲看到最后 很谢谢你  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 很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给我留言也可以+我v:wuye3525
我都会很热心跟你说的

会慢慢更新香港  泰国  云南的游记  毕竟熬一篇游记实在太辛苦了 = =
如果有亲要去这几个地方也可以直接问我喔~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09 11:25

引用 星光灿烂 发表于 2016-06-09 11:25:14 的回复:

回复星光灿烂:抓住机会就走。哈哈哈哈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09 11:25

引用 娘佰万 的图片:

感觉下面是蓝洞

2016-06-12 15:58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6-12 15:58:31 的回复:

回复李小宅:看不到你发的图耶

2016-06-12 16:00

引用 娘佰万 的图片:

有毛露出来啦,哈哈哈

2016-06-12 16:08

感觉下面是蓝洞

回复李小宅:这下面是大海

2016-06-12 16:09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6-12 16:08:17 的回复:

有毛露出来啦,哈哈哈

回复李小宅:哈哈哈哈哈哈。观察真仔细

2016-06-12 16:0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13 12:53

引用 shenxin 发表于 2016-06-13 12:53:03 的回复:

回复shenxin:这篇里全部没有p。我太懒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