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得旅行之“古都西安"篇

• 人均费用/2000RMB

古都西安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一直想要去的地方
这次和胖姨看了便宜飞机票于是乎说走就走了。。。。

关于住宿

第一天到达机场,在咸阳机场附近住的是客云来商务宾馆,老板人很好,免费接机。
之后在西安住的是锦江之心(钟楼店),地理位置好,出行很方便。

关于交通

西安的市区有地铁,不过只开通了2条线路,但是西安的公交很发达,去景点很方便。
不过去兵马俑的话路程比较远。

古都西安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一直想要去的地方
这次和胖姨看了便宜飞机票于是乎说走就走了。。。。
     南京----咸阳
夜晚的西安城美的不可收拾,从飞机上空往下看可以清楚的看到西安的布局。
两个小时的飞机抵达咸阳机场,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暂时住一个晚上,机场附近有许多宾馆,都是附近的居民家的楼房改的,服务很好,基本都有接机服务,很方便。、
     Day1钟楼-鼓楼-大雁塔-大雁塔音乐喷泉
早上从宾馆出发,老板很热心的帮我们练习了拼车服务,正规的出租车,就在机场附近拉散客到市区,出租车带我们到钟楼那,下了车就是回街。放好行李办理好入住,便开始了西安之旅。
钟楼和鼓楼离得很近,也就是西安的市中心,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都有许多的商店和百货公司,当然,人也是很多的。
鼓楼后面就是回民街,里面各色各样的小吃琳琅满目,烤串、酸奶、’biangbiang面、凉粉、酸梅汁、石榴汁、羊肉泡馍、麻酱凉面.......一家紧挨       着一家  PS:对于习惯吃米饭的我    在西安的几天全是面食也是有点醉了~~
钟楼附近有许多公交可以到大雁塔,真心佩服西安的公交车司机,公交车开的像赛车,本来疲倦的我想在车上睡会却丝毫么有困意。
大雁塔门票50登塔30  我们去的时候一楼在整修,登上最高层可以看到远处的大唐芙蓉园,也可以看到大雁塔音乐喷泉。不过音乐喷泉在9点钟才开始,还没有到时间喷泉周边就围满了人,音乐喷泉有许多项世界纪录,具体什么也说不清,反正夏天傍晚,在那溜达几圈也很舒服。
    Day2华清池-兵马俑-秦始皇园陵-长恨歌表演
这里要说一下,因为兵马俑离西安市区很远,所以第二天的行程我们在当地找了一日游的团一起玩的,早上有班车接,直接到达目的地,从钟楼出发到达要一两个小时。
华清池就是当年皇上和杨贵妃洗澡的地方,不听讲解的话真心觉得没什么看头,不过华清池最要推荐的是晚上的长恨歌表演,以骊山为背景的歌舞剧,很惊艳,很好看,推荐指数绝对五颗星!!
兵马俑世界文化遗产,当然是值得看一下的,其实看历史不如听历史,建议大家听讲解员讲解,并提前做做功课,这样去了以后会更有感触。
   Day3永兴坊-陕西历史博物馆
西安的小吃特别多,这里要推荐的就是永兴坊的小吃,永兴坊里面我最喜欢的是彬县御面,切成片的面片用芹菜、豆芽、面筋浇上辣椒油醋凉拌,味道酸酸辣辣的很不错,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免费参观的,用身份证在门口免费领取门票,每天都有人数限制,如果在旺季建议大家早点去排队,进去后有讲解员,不过要收费的,最好是请一个讲解员可以详细的介绍,边听边看才能更深入的了解历史。博物馆里面有许多珍宝,价值就无法考究了。你懂得!
西安城墙可以租脚踏车游览,不过来回要2个小时的样子。古城墙是西安的典型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