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岸,我们来了

好奇的老小孩 LV.1
2016-06-08 13:58 306/0
  • 出发时间/2015-07-24

前言:在游走中欣赏世间美景,在游走中品味人生百态,在游走中看云起云散、花谢花开,这一直是我的一种生活态度。自从结了婚,有了伴侣和孩子之后,他们成了我外出旅游的最好的同伴。我们希望孩子能走出现有的生活圈子,游走于群山峻岭之间,徜徉于大自然的美景中,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希望她能够欣赏前辈创造的历史,从莫高窟的飞天彩绘、蒙娜丽莎的微笑、但丁的《神曲》、世界各地精美的建筑中体会到人类世界的美好,也希望她能够给社会添上精美的一笔。我相信,见多识广才能养成孩子的大格局。好的,闲话少说,看个大片我们就进入主题吧。

鸣谢:话说美国签证一签管十年,让我等蠢蠢欲动,但由于语言的问题,也让我们犹豫再三。所幸认识了美国北斗旅行社(Dipper Traver)的旷先生(我们在沿途中都亲切地叫他阿超),他根据我们的要求,在美国帮忙定好行程、车辆和酒店,解决了主要问题,其他小问题,就交给我们这次出行的四位小美女跟歪果仁沟通了,so easy!

出行前的准备
(一)办理美国签证
自己办理据说也很简单,1040元可以办妥。我们则因为时间关系,委托了旅行社代办,用中文填好相关的表格后交给旅行社翻译,旅行社帮忙预约面签的时间。除了12岁以下的孩子可由同去人代办外,其他人都要亲自去面签。去美国领事馆面签时才知道珠江新城居然有这样一个森严壁垒的地方,但感觉比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法的美国大使馆好多啦,至少没有武装到牙齿。在面签时,可以以家庭为单位办理团体面签,有专门的窗口,在打指模环节跟工作人员说明,他就会安排你到专门的窗口。我们遇到的面签官是个会说普通话的歪果仁(虽然不准,但听懂完全没有问题),笑容可掬的,问的问题不外乎:“你为什么要去美国?要去哪些地方?”,网上浏览一下我们的资料,看我们都是良民,不像是为了生计要滞留美国的人,就爽快地递了张黄色的纸出来,哈哈,顺利通过。

(二)购买机票
生活在南方,航班的选择挺多的,可以选择去香港乘机,也可以选择在国内直飞。去香港乘机的优点是:价格便宜,可以选一些知名度高的航空公司,空中服务可能会好一点,缺点是要过关,带着行李不方便。国内航空公司的优点是无须倒腾,缺点是有目共睹的:飞机餐特别难吃。如果出发的时间可以早点定下来的话,各位看官早点买机票会便宜好多好多。我们选择了南方最大的航空公司,来回程成人共10300元。

(三)制作攻略
结合要去的点,查找资料,了解当地的名胜古迹,历史故事、自然奇观、值得去寻找的餐馆和美食。做这些事,孩子已经熟能生巧了,做了一个长达74页的攻略,成为了旅行的教科书。

(四)买门票
有些门票可以预先在网上淘。如我们要去的环球影城,在某某网上的售价才人民币438元,而在美国现场买好像要90美元哦,想想又省了一笔,好开心。

(五)准备GPS和Wifi
GPS可以在网上租,我们选择的是直接购买,下次还能用,我们花1000元购买了下列产品,还行,就是在梦诺湖出来,让我们走了25英里后又指示我们调头,白白多走了50英里。另外,在美国使用GPS,一定要有准确的到达地点的英文地址,如637 S Lake Powell Blvd, Page, AZ, 86040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要不导航是没法给你找到地方的。
Wifi也可以在网上租,我们租的是每天38元(人民币哦),足以保证5-6部手机正常使用了。机器可以选择在机场专门的柜台取,也可以要求在出发前的一天邮寄到家。有了Wifi,可以随时随地地跟亲朋好友分享你的见闻,最关键的是可以保证GPS的正常工作。

(六)熟悉美国的交通规则
我们主要游览美国西岸和中西部的黄石公园,因此,国内的驾照完全没有问题,只要准备驾照的英文翻译件,加盖所在单位的公章就可以了,无须办理公证。

美国自驾要熟悉下列交通规则(信息来源于“伴你同游网”):https://youtu.be/ZJ91qt7-brU (此视频仅作参考)

开车路上,只要听到 有救护车,消防车, 或警察 车鸣笛

时,不管是对面,还是你这侧,必须马上向右靠,迅速停车,等待 鸣笛的车辆过去再行驶。

如果违反了交通法规不幸被警察跟踪,鸣笛:

应当
尽快在安全的情况下把车泊到靠右路边停车熄火
 双手放在方向盘,坐在车里等警察过来

 听警察吩咐,礼貌出事驾照,保险证明,并回答问题
禁止
 擅自下车 (有机会被误解为有攻击性)

 隐瞒警察

 争辩罚单

 在车内寻找任何物品

 没有打转弯灯,靠边停车

开车千万别打电话

开车时打电话,可以用耳麦,但注意只能一只耳朵!也不能将手机捏在手里打!

安全带的重要性
无论是开车的,还是副驾驶座位上的人,一定要时时刻刻系好安全带,不系安全带 照样被罚款。坐在后座上的人,最好也系上安全带。

儿童安全座椅

如果有小孩子,必须坐儿童座椅。美国各个州的要求不同, 加州规定轻于 60 磅或是 8 岁以下小孩必须坐儿童座椅,租车公司有儿童座椅出租。

注意观察限速牌

美国州内高速公路上一般限时速是 65 英里,市区 35 英里,小街小巷是 35 英 里。如果街区内有学校,限速则是 25 英里。要注意美国的距离都是以 mile(英 里)为计算单位,1 英里等于1.6 公里。

如果在 local,限速 25 丶 30 英里的地方,特别是学校附近,超速 10 英里绝对被抓,而且罚款更狠!

红灯右转

美国很多十字路口红灯时, 不能右转,一定要看清标记。 红灯时右转,先要停几秒, 即使对面和左边没有车辆行驶过来,也要停稳,再行。有些路口设有红灯时不许右转指示牌,如果你没注 意,被摄像头拍下,或被警察拦下,会被当闯红灯算,罚单大约是 450 美元左右。

绿灯右转

绿灯时右转也要先减慢速度,看右边人行道上有没有行人再走。如果有行人,不管他走多慢,不管他是不 是离你还有多远,都要停车让行。

红色八角形的“停车”标志(“Stop”Sign)

美国的小街小巷里的十字路口,都竖立一个明显的红色八角型“Stop”。根据路况有的 十字路口是四个“停车”标记,有的只有两个,一定要停稳看清楚。这些路口经常是车不 多,人也不多,但你必须要完全停下来,左右看,停五秒,然后再踩油门。即使是路口完 全没车没人,也必须停稳,再走。什么点刹一下,不停稳,出溜过去等行为,被警察 看到必吃罚单。国内朋友来美国后开车经常吃罚单的就是这种,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如果你和对方都有“STOP”标志,先停的车先行,未必是直行车先行;如果你和对方 只有一方有“STOP”标志,没有“STOP”标志的一方先行,未必是直行车先行;如果你 和对方都没有“STOP”标志,这种情况下才是直行车先行。4 个方向都有 stop 的路口, 同时到达的情况下,让左方的车辆先走。美国公路标识比较清楚,不必太担心看不懂。 最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美国的路况好,而且马路上人少,所以通常车速都很快,进出高速路口一定要小心。 美国的高速下高速的出口,会出现在左边的情况,虽然会提前看见路牌提示,但国内这种路况较少,敬请 注意。另外许多出口的地方会有多条岔道,开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看到校车停下必须停车

美国校车为黄色标志,看到校车停下,不管有没有人在那里举着停车标志,一 定要停下来等待。一般校车在停车时,都会从车身的侧面伸出一个“STOP”标志。 当这个标志出现,前后左右所有的车都必须要完全停住,直到标志收起为止。

行人先行权

美国,法律规定行人具有绝对的路权。从来只有车让人,没有人让车。如果你想挑战一下这 条法律,等待你的将不仅是高额罚款,严重的还可能会有牢狱之灾。虽然在美国行人也和车辆 一样按照红绿灯的指示行动,但当开车通过十字路口时,如果有行人过马路,无论何种情况, 一切大小车辆必须停下来让路,即使是在没有人行横道的地方,司机也会看到行人便善意地停 下来,这在美国是起码的常识。

千万别走 Carpool Way

如果车上只有一个人,千万别走 Carpool Way。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有专门辟给那些两个或两个以上乘客 走的车道,也就相当于咱们高速公路上的超车道。如果一个人的车走到这条道上被警察发现,代价高昂! 洛杉矶 10 号高速的 Carpool Way 是需要收费的,没有 FasTrak 不能走。

单行道

在市中心常常会有单行道,有“one way”标牌,注意别走错了。

禁行
有“do not enter”红色标牌的街道也不要进入。

开车保险的重要性

美国的交规规定机动车驾驶员行车时必须随身携带保险证明,美国的保险是跟人,中国的保险是跟车。美 国的保险约束原则不但为租车人提供了保护,同时也与行车违法记录和银行贷款信用数据挂钩。因此长期 以来,美国人已经形成了遵守交通规则以保证个人信用的观念。

美国开车,如果发生车祸,不管是谁的错,最好不要先承认错误,如果自己承认错误,将会招来赔偿的 责任。让保险公司去和对方协调责任归属。并且一定要向对方要求如地址(Address)、电话(Telephone Number)、姓名(Last and FirstName)、车牌号码(LicensePlateNumber)、保险公司电话(Insurance Phone Number)、公司名称(Insurance Company Name)、车辆注册证(Vehicle Registration)等资料。如果有目击 者,也一定要向目击者要电话及姓名。在美国驾车,安全带或安全帽是必须的。可以保护自身的安全之外, 也防止被警察抓。
开车灯

记得开车灯,哪怕是白天。这也是很多中国人不理解的地方,也被很多人拿来说人家不环保丶不节能,但 美国大多数人开车的时候,哪怕是白天也开着车灯。咱们就照着做吧,反正这也省不了多少油。

泊车注意事项:
在有颜色的路缘泊车时,必须遵守以下特别泊车规则: 白色:仅限临时停车,供乘客上下车或投送邮件使用。 绿色:泊车时间有限制。注意绿色区域旁边的标牌或标在路缘上允许停留的时间。 黄色:仅限乘客上下车或装卸货物时临时停车。非商业车辆的驾驶者通常须留在车上。 红色: 禁止停车丶逗留或泊车。(公共汽车可以在公共汽车红色标志区临时停车。)蓝色标记的 parking meter 专供残疾人泊车(通常高度略低些),不能擅自占用,否则将受到重罚,警察 经常在路边检查 meter 的超时情况,随时开罚单。、停车时候要注意车子的方向,跟周围的车子保持一致。千万别头对着头,如果一旦发现停车的方向与车流方向相反,会罚款的。在旧金山坡道上停车也有讲究,车轮是有方向要求的。上坡时,前车轮后半部贴路沿,下坡时,前车轮头贴路沿。如果没有这样做,一旦被抓到也会罚款。

• 2016年最新交通罚款规定,所以,记得一定不要违规。
• 其他要点:
 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应按高速公路分道标志各行其道。最低时速不得低于50公里,最高时速不得高 于110公里。有限速标志的,应按限速标志规定行驶。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起点后,应尽快将车速提高到50公里以上,从匝道入口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必须在加 速车道上提高车速,驶入行车道时,不得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
车辆行驶时速在70公里以下的,行车间距不得少于100米。雨、雪、雾天或夜间行驶时,行车间距应增加一倍以上。尤其恶劣天气下行车,更要注意减速慢行,保持车距,注意观察。雾天还要开启防雾灯,路面较滑时遇到情况要轻踩制动,切不可紧急制动,适当加大行车间距。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需要超越前车或通过障碍时,需变换到超车道上行驶。超过前车或通过障碍后应驶回行车道。车辆行驶中需要变更车道时,必须提前开启转向灯,确认安全后在变更车道。但在匝道上不准超车、停车。驶离高速公路时,应按出口预告标志驶入指定车道,并减速慢行。
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乘车人不准站立和向车外随意抛掷物品;小型客车、客货两用车、大型客车的驾驶员和前排乘车人员应系好安全带;任何车辆都不准超员、超载。

关于加油
请加油时候一定要看好所加油型号,如因加错油产生的损失由客人自行赔付(包括车辆损害费、耽误行程所产生的一切费用)。
绿色的油枪可是柴油。如果你租来的车是柴油车,那么请使用“diesel”标识的油泵。
美国的汽油是按加仑计费的,加油站比较多,价格不一样,可以比较后选择价格较低的加油站加油。
 美国加油普遍采用自助型加油。加油方法也非常简单易学,接受信用卡和现金。信用卡的加油方式最简单,插入信用卡,迅速拔出,选择油号按钮,拔枪加油,加完后可选择打印收据,即可开车离开,但大多数油站接受美国(或加拿大)的信用卡,不接受国内的信用卡采用这种方式加油,那么如果你仍想用信用卡加油,那就直接进便利店,告之油泵号码,用信用卡预付,之后出来加油。现金方式也一样,把车停在你所要加油的油泵前,看好所在的油泵编号,到店里直接告诉店员几号油泵,支付现钞,回到油泵,拔枪加油。如果想加满就说“FULL TANK”,只要给便利店收银员预付(prepay)50-100美元,加满后别忘了回来找零钱。
(七)需要准备的其他物品
最好下载好美国的地图,另外,加州的阳光太毒辣了,而且比较干燥,记得带上防晒油、润唇膏和必备的药品,当地凉爽的温度特别有欺骗性,不做好防晒措施,一天下来就可以变成烧猪了。
好,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就可以出发了。下图是我们十七天大致走的线路。

第一天之主题:关于时空与星空的遐想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跨越了国际日期变更线,在三藩市落地的时候,我们的时空穿越回了15个小时以前,哇哈哈,这15个小时的人生我们是不是能够改写?能不能够重来?
这一天的旅程,我们经历了这一生至目前为止最短的一夜:下午7:30天黑,10:30天亮。这一夜,机窗外繁星满天,据乐乐同学说,一眼看去,大概可以看到几百颗星星。原谅我的近视眼,无法欣赏到这样的美景,只能用记忆中小时候所看到的星空想象了一下。相比于时间长河,这几十年宇宙世界没有改变,改变的不过是我们身边、我们眼前的一切琐琐碎碎。在我们每天营营碌碌地奔波时,是否有一只宇宙之眼在含笑默默注视着这苍苍众生?
当日住宿:飞机上

准备起飞!

一行有九个人,途中还有三位来自加拿大的朋友加入,所以我们在上面的租车公司租了一辆十二座的车。租车公司离机场有点路程,但有上图的接驳车在地铁站接送。租大车的费用远远高于七座以下的小车,但胜在车内空间非常大,后面放行李的空间非常宽敞,足以满足沿途血拼的需求。最关键的是,国内的C牌驾照可以开,让我等小女子也可以过过开面包车的瘾。我们在这次旅途中租了下面这两辆车(为什么租了两辆,唉,一把辛酸泪,后面会提到)。福特车的空间更宽敞一点,两者相较,还是建议租福特。

第二天之主题:关于婚姻自由的随想
作为闲散人等步入三藩市市政府,感受最深的不是市政府建筑的精美,而是人们对婚姻的开放以及尊重的态度。进去时见到的是一对俊男美女甜蜜相拥,准备离开时,见到两个中年男人深情对视。用我的话来说,这两人挺man的,用乐乐同学的话来说两个人都很strong,还真让人意想不到,总以为同志之间的爱情必须有一个女性化一点,看来还是真的不能用自己所不了解的想象来判断和区分。从个人来说,我尊重他们对婚姻的理念,但总是觉得他们没有养育和教育爱的结晶的过程,会不会是人生的一个缺憾?
杞人忧天之后,要说说这天的另外一个景点,就是各色人等聚集的著名的九曲花街。这里绣球花花团锦簇,勒杜鹃灿烂如霞。但负责任地提醒一句:此地鱼龙混杂,小心财物。
三藩市的主要景点

第一天之主题 关于时空与星空的遐想